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72,13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5.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四十幾天最大的供養,現在我們都有讚佛、讚歎,現在我們來講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剩下一個禮拜的供養,再過來那個禮拜我們要送、要答謝。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請各位看經文。
  佛言。苦心與語。令得解脫。若不信悟。無益其人。大命將至。悔亦何及。天地之間五道昭明恢廓浩渺。窈窈冥冥。業報相生轉相承受。美惡慘毒皆自當之。孰使如是。理之自然。善人行善。從樂入樂。從明入明。惡人行惡。從苦入苦。從暗入暗。世人昧此。惡道不絕。故有自然地獄餓鬼禽獸蛸飛蝡動之類。輾轉其中。世世累劫無由出離。是為大患痛不可言。惟修淨土。直得超去。
  佛言。苦心與語。釋迦牟尼佛。苦心對我們講以上四十八分,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如何來建設,講那麼多現在苦心來跟我們講,都是希望大家各位能夠了脫生死,能夠同證菩提。
  若不信悟。各位若是不相信、不去體會、不去領悟。我四十歲那年病情最嚴重的時候,公司同時又不順遂,喔!這個艱苦那麼艱苦,怎麼那麼難過,做事業追三點半,工作也要追,每項都要煩惱,怎麼那麼難過,那個時候常常痛的沒辦法呼吸的時候,人生怎麼那麼短,假如能夠再幾年一定很好,我發願再讓我活十年,現在十年多了,不知道到吃過頭了沒,十年就好。
  那時候的心在想,一般都一年也好、二年也好,發覺一年、二年不夠,換十年,發覺發這個願要再加幾十年,發覺十年太少了,那麼現在再發願,大家若要多活,我又要做什麼?多活幾年,所以發覺幾年時間很短,短短的已經十年,我行道、學道已經十年,感覺很快,一剎那就過了。
  記得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的時候,我去祖師那裡,那時候祖師和母娘(台)借謝媽媽的口,她說張先生什麼事情,天公在講,你若要賭,就與祂賭看誰贏,我說不要我投降,我輸祂,她說你要和天公賭,我說我不是要和祂賭,祂說要做什麼,我放不下,放不下事情絕對就來了,我不要和祂賭,你教我怎麼做,正月十五日台灣祖師的聖誕,每年正月十五日是台灣祖師的聖誕,那一天開始沒有房子就租一間小房子,三坪還是四坪就抽籤卜卦加算命、論命,貧富貴賤,有命算到沒命,所以抽籤卜卦開始學起。
  那個時候到現在已經十年多了,一眨眼就過去了,記憶很深,在樓下有一張好舊的桌子我還留著,捨不得丟掉,很快幾十年一剎那就過了,所以我們的人生起伏很多,怪不得一些修道學佛的師父,妙蓮長老都叫人早上一大早兩點半就要起來,為什麼?人生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不知道明天是會死還是會活都不知道,哪有時間可以浪費,可以唸佛,沒有時間了,所以他叫大家佛七那七天還是十天,一定早上兩點半起來唸佛,叫大家一直拜一直唸佛,說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唸佛,確實沒有很多的時間可以唸佛,各位要好好的珍惜,好好珍惜我們的人生。
  我們若一旦沒有嘴,沒有這個色體,沒有眼睛,沒有耳朵,要唸佛要靠別人唸給我們,靠兒孫唸給我們相感應。我上禮拜才跟大家講,要修入,要法身,你們在吃飯的時候甚至嚼一下,阿彌陀佛一聲,嚼一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要勤唸。
  你們若開始修法身,唸佛就是你們所有、有緣的親人共同唸佛、共同修行。中午我告訴你們三師兄,要準備給我吃的,拜過的暫時不要拿給我吃,目前我要吃大家的份,帶著所有有緣的同我們修法身,我們吃大家共同在吃,暫時我吃大家的份,但是我沒有想到奇怪!吃再多也感覺肚子餓餓的,不要煩惱老師吃不飽,有的一直吃整鍋都吃空空,你們現在開始修法身,唸佛吃一口,阿彌陀佛一聲,你們的果位,你們所有有緣的你們也在修法身,你們可以得到不可思議的這些奧妙的法,所以我們的生命再活沒有多久,大家好好的珍惜。天地之間五道昭明。地獄、餓鬼、禽獸、飛的、蟲這些五道分的清清楚楚。
  窈窈冥冥。業報相生轉相承受。冥冥當中過去生都有業報,生生世世的報,都互相在轉、在承受。 美惡慘毒皆自當之。美、醜、慘毒都是自己所得到的,所以各位這一生有什麼病痛不要怨嘆。
  一個禮拜前有一信眾弟子帶他兒子來,他兒子殘廢,已經二十幾歲了怨嘆他父親,我說你怨嘆父親怨嘆什麼呢?剛好旁邊有一隻狗,我問這隻狗是什麼來出世,他回答不知道,我說那是人來出世的,我問他若出生為狗你要嗎?若出生為狗他不要,我問他怎麼講呢?他回答,我會吃飯、會講話、會讀書、會做事情,對啊!那你為什麼怨嘆你的父母親把你生成殘廢,那是你自己選擇要生成這樣子來的,要不你就出生成狗了,你為什麼怨歎你的父母親,不知道報恩,反而怨歎你的父母親,白養你,眼淚馬上掉下來,懺悔,原來這一隻狗牠也有神通,他們進來牠也跟著進來,剛好借一個題告訴他,那是佛示現,這是確實的事情,所以我們要珍惜我們的人生。
  但是世間的美、醜,生成漂亮的死了以後不一定上天堂,喔!生成漂亮的都是觀世音菩薩來化身,奇怪!觀世音菩薩都是美的化身。醜的不是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有三十二相,大悲咒八十四化身八十四壽相,八十四個青面獠牙也有,哪有說臉很漂亮才是觀世音菩薩。
  所以我們學道的人我們不要弄錯了,看到漂亮的還是英俊的,就說你是阿彌陀佛來出世的,看到漂亮的就說觀世音菩薩來出世的,這是人的觀念,美、醜、悽慘、還是被人陷害,這都是自己所做的業報,所做的果業,我們要瞭解。
  若有看到漂亮的、英俊的我們就很尊敬,若看到醜的就不屑一看,那就不對了,要注意,往往這一生長的醜、跛腳、破相,都是地藏王菩薩來出世的,因為我不入地獄,誰要入地獄,所以世間這些形體醜的,我不下來,誰要下來,我不下來投胎,誰要下來投胎,我覺悟到我沒有被這些美、醜來影響到,所以我要來投胎,醜的我要來投胎,所以醜人修道較快得道,漂亮的人要注意,每天照鏡子抹油梳西裝頭,要開悟很拼,各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我們不要自綁。
  孰使如是。理之自然。善人行善。從樂入樂。從明入明。我們若是善人、行善的人,心很開朗,我們都從歡喜去看待事情。
  證嚴法師非常的偉大,創辦慈濟功德會,我從側面看,她是從樂入樂,善人做善事,從歡喜心去做,從明入明,從光明面去做,不管這個人做好做壞,不管你的事情,現在你生病了,給我看到你就是人,我就救濟你,所以從樂入樂,從明入明。
  台北縣有一間醫院專門醫治黑道的兄弟,假如我們當警察的去那裡捉就有了,但是這位醫生開悟,真正的開悟,為什麼呢?我是專門醫人醫病,私下醫病之外就是他自己的事情,醫院之內是我的事情,醫院之外是他的事情,他認識,善人行善。從樂入樂。他從光明面去做事,從歡喜去做事,有的人會說你是壞人我不要救你,那會失醫德,個人在世間的行為,自己心裡上痛苦,自己去受苦的業報,因因果果的業報、不安的業報,假如互相殘殺有什麼病來求醫、醫病是人,所以醫生的本份是醫病。
  惡人行惡。從苦入苦。我們心裡若惡的人做壞的事情,從苦入苦,黑暗面,消極、悲觀、恨、不滿、怨恨、嫉妒,就是從暗入暗。 世人昧此。世間的人都在吸這些而已。惡道不絕。故有自然地獄餓鬼禽獸蛸飛蝡動之類。世間有惡道沒斷的時候,自然有地獄道、餓鬼、禽獸、蚊子、蟲、五道的動物之類。 輾轉其中。都在那裡輪迴。世世累劫無由出離。每一世、生生世世都在那裡輪迴,無法超脫。是為大患痛不可言。這是我們人每一個人,各位的佛性,你們的自性最大的障礙,各位要注意。 惟修淨土。各位只有修一個淨土佛門。 直得超去。各位從淨土法門直去、去行。 淨土法門是什麼呢?開闢心靈的佛淨土。
  以上所說,這個淨土是我們心靈的淨土,沒有餓鬼道、蚊子、蟲這些,冤冤相報這些,沒有這些,所以我們在世間冤冤相報的事情有夠多,五道昭明。
  現在請各位打蓮花手印,把你們所有有緣的人、親人,捧在你們的手中,你們手捧的面是你們心中的淨土,記得在肚臍以上,在丹田這裡,我們看平的就好,我們的觀想,我們心靈的西方極樂世界,沒有蚊子、蟲、沒有餓鬼、沒有禽獸、沒有地獄,沒有這些,都是非常行善的人,都沒有做壞事情的人。
  就是我們的親人,自今以後,親人的淨土和我們的淨土都沒有壞人,都是善人。各位觀想你們心中的極樂世界非常寬廣,極樂世界滿地都很寬,極樂世界的街道都是正方形,土地都是黃金、白銀、琉璃所造的,上面沒有高山,也沒坑坎,有七寶池,很多池,池中有蓮花,池邊有樹,樹通天那麼高,樹都由金、銀、琉璃七寶所造成的,你們的親人,冤親債主等種種,都坐在極樂世界裡面的蓮台之上,有的在地上走,有的在空中聽經,這些人都是善人,沒有惡人。
  佛言。苦心與語。令得解脫。若不信悟。無益其人。大命將至。悔亦何及。天地之間五道昭明恢廓浩渺。窈窈冥冥。業報相生轉相承受。美惡慘毒皆自當之。孰使如是。理之自然。善人行善。從樂入樂。從明入明。惡人行惡。從苦入苦。從暗入暗。世人昧此。惡道不絕。故有自然地獄餓鬼禽獸蛸飛蝡動之類。輾轉其中。世世累劫無由出離。是為大患痛不可言。惟修淨土。直得超去。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