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2,565,61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彌勒復白佛言。今聞佛所說莫不喜悅。諸天人民以至蛸飛蝡動之類。皆蒙慈恩授解脫法。佛語教戒甚善甚深。佛言。汝從無數劫來修菩薩行。欲度諸天人民以至蛸飛蝡動之類。從汝得道者無央數。至得泥洹之道者亦無央數。汝及十方世界諸天帝王人民。若比丘僧。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等。從無數劫來流轉五道。憂畏勤苦不可具言。至于今世生死不絕。與佛相值聽受經法。又復得聞阿彌陀佛。快哉甚善。吾助汝喜。汝今可厭生老病死痛苦。惡露不淨無可樂者。宜自決斷。端身正行。益作諸善。修己潔體。洗除心垢。言行忠信。表裡相應。人能自度。轉相拯濟。精明求願。積累善本。雖一世勤苦。亦須臾之間。後生阿彌陀佛剎。快樂無極。長與道德合明。永拔生死根本。無復貪恚愚癡苦惱之患。欲壽一劫百劫千萬億劫。無央數劫。不可復計劫。皆隨意所欲。無不得之。欲衣得衣。欲食得食。皆如其意。次於泥洹之道。汝等各宜精進。歲受其困謫。
  你們常常聽老師說二千七百年,也是二千七百歲,八百也是八百要走,老彭八百歲也是要死,死翹翹,那麼你說一千歲也是要死,但是真真正正我們的壽數是無量無邊,我們的壽數是無限的,我們的壽數是幾千億劫幾千億萬年,只是我們來世間投胎暫時做一個過客,短短幾十年當中,這幾十年當中是要做什麼呢?我們是要來找出我們永遠的生命在哪裡?找出我們永恆的生命,我們的佛壽,佛壽無疆。
  我曾經寫一字「壽」送給我們的信眾,與佛同壽,有一些信眾他的師兄弟說這不行,怎麼可以與佛同樣歲,佛祖八十一歲,在座你們有的父母親八十幾歲、九十幾歲比佛祖還要多歲,沒有開悟,才說你怎麼可以與佛祖同壽,這沒有開悟,頭腦錯亂了,才會這麼講。
  與佛同壽,我們的靈魂本來就與佛祖的生命一樣長,生生世世幾千萬劫都一樣長,只是我們來世間暫時借體幾十年,怎麼說我是正式的佛教,佛祖是我們家專利,你們不能和我們的教主一樣壽數,這是神經錯亂,沒有開悟,各位要瞭解。
  佛的示現就是示現大宇宙的般若智慧,祂的生命並不是在示現祂的肉體有幾歲,也不是在示現祂的身體有幾年,我們要瞭解,與佛同壽,是在叫我們認真唸佛修行,我們認真唸佛修行就和佛祖同樣壽數。
  彌勒復白佛言。什麼叫作彌勒,大家把彌勒、彌勒菩薩、彌勒佛。當成也是專利,未來我的教的未來佛,我們的未來教主,我拜這個是我的專利,你就不行,也有這種想法,彌勒就是未來理想世界叫做彌勒,未來理想的淨土,翻過來就是彌勒,每一個人都有一個未來理想的世界,各位你們的心中也都有一個彌勒。
  今聞所說莫不喜悅。你今天聽到釋迦牟尼佛所講的非常歡喜。諸天人民以至蛸飛蝡動之類。諸天的人,甚至蚊子、蟲、會飛的東西。皆蒙慈恩授解脫法。聽到佛所說的都能夠得到解脫的法。佛語教戒甚善甚深。釋迦牟尼佛所說的話,在教我們,叫我們戒律,都非常的詳細、非常的好。佛言。汝從無數劫來修菩薩行。釋迦牟尼佛說:彌勒你從無數劫以來,最先從彌勒尊者,再來菩薩,都是修菩薩行。
  彌勒菩薩。祂就是要度諸天的人民,甚至蚊子、蟲、種種這些動物之類。 從汝得道者無央數。跟著彌勒菩薩得道的非常多。至得泥洹之道者亦無央數。甚至入聖道,證到阿羅漢果聖人也是非常的多。汝及十方世界諸天帝王人民。彌勒菩薩和十方世界諸天的帝王和人民。比喻出家僧。出家尼。優婆塞。優婆夷。那就是說在家的善男子善女人等等。從無數劫來流轉五道。都是從無數劫以來,五道:地獄道、餓鬼道、禽獸、蛸飛、蚊子,蟲在五道流轉才起恐慌,所以這一生才跟著彌勒菩薩共同到世間來這裡修行。憂畏勤苦不可具言。因為怕過去生、生生世世的苦,都非常的怕。至於今世生死不絕。到這一世還在輪迴還沒解脫。
  各位過去生生世世也一樣,都在輪轉中間,這一生再來到這個世間,有這個因緣在這裡聽佛的法。與佛相值聽受經法。與佛相應身。又復得聞阿彌陀佛。這一生又再聽到阿彌陀佛。
  我小時候確實沒看過阿彌陀佛。我去老祖師尊的第九個徒孫那裡,第九徒孫是九天九聖帝。孫臏、孫真人的第九徒弟九天九聖帝。那時候在北屯顯化在普度眾生,那個時候借乩身在教化,乩身就是神教,跳乩童就是神教,神的教育,佛教是依照經典,道教也是依照經典,儒家是依照儒家的思想,易經、四書五經這是儒家的思想,神教起先都沒有根據經典,因為修成正果得到菩薩界的這些,來借著人的身體來扶乩,來出詩來勸化眾生那是神教,那不是道教,各位不要弄錯了。
  現在、在開明牌的就是神教,道教不開明牌,神教勸化眾生,眾生比神還棒,還聰明,弄這個明牌出來,所以那些神佛菩薩要下來都怕怕,我在寫,他們不知道悟成幾號。
  那個時候乩身已退駕,神一來的時候,什麼智慧都來、什麼神通力都來,神一跑掉八字都沒半撇,那個時候有人問某某,什麼是阿彌陀佛?他回答阿彌陀佛是鬼王。
  我們小時候看到的眼睛一眨眼一眨一眨的ㄜㄋㄧ(台),ㄜㄋㄧ叫做鬼王,所以鬼若聽到阿彌陀佛都會跑掉,阿彌陀佛就是鬼王。
  我也不知道什麼阿彌陀佛,過不久有一個因緣我去慈善寺,到慈善寺才看到佛說阿彌陀經不是阿彌陀經,從這西方到十萬億的世界,西方有一個極樂世界,那裡的佛叫作阿彌陀,祂的慈悲教化,祂的功德那麼大,光明世界叫做阿彌陀佛。我才恍然大悟,我被騙了,被ㄜㄋㄧ騙了。
  阿彌陀佛。這也是我們台灣最近這幾年佛教的興盛,眾生的福報,已經有這個福報,所以佛法開始真正興盛。阿彌陀佛。我三十幾歲才聽到,到四十歲才正式踏進佛門,觀世音菩薩叫我唸阿彌陀佛。我才這樣唸好,我病的嚴重時,我問觀世音菩薩我要吃什麼藥好,祂回答:你若有興趣吃藥你就吃,你若沒興趣吃藥,你就唸阿彌陀佛。吃藥很痛苦,打針也很痛苦,我就唸阿彌陀佛。一直唸,就這樣唸好了,有空就唸,在座各位若有病較嚴重,阿彌陀佛認真唸,一定可以唸好,那是我的經驗。
  所以這一生佛陀跟彌勒說:祂又可以聽到阿彌陀、阿彌陀佛的法。快哉甚善。吾助汝喜。釋迦牟尼佛助彌勒菩薩讓祂歡喜。汝今可厭生老病死痛苦。彌勤菩薩和眾人,你今天開始脫離生老病死之苦,「生死轉的苦。」惡露不淨無可樂者。惡的事情都可以清除掉,你可以開始快樂,因為聽到阿彌陀佛的聖號,我們認真唸,我們就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宜自決斷。你是要歡喜還是痛苦、還是要再輪迴,你自己決定。端身正行。各位你們要端正自身,從正道去行。益作諸善。從眾善事好好的去做。修己潔體。修自己乾淨的身體,戒體,我們的自性的光明的體、佛體、佛性。洗除心垢。洗除我們心裡的污穢,三毒貪、嗔、癡的污穢。言行忠信。我們所說的話、所行的,要忠、要信、要有信用。 表裡相應。嘴講的要和心相應。人能自度。我們也可以自己度自己。轉相拯濟。精明求願。我們照這個法互相來救,互相相度,我們可以求得我們的願。 積累善本。我們要積每一天的善德、善本。雖一世勤苦。亦須臾之間。雖然一世較辛苦,也是一眨眼的時間。後生阿彌陀佛剎。死了以後,一定到阿彌陀佛的世界去。快樂無極。長與道德合明。那個時候非常快樂,我們的心和道德、大道、正道、佛法,合在一起,明心見性。 永拔生死根本。我們可以超越生死。無復貪恚愚癡苦惱之患。那個時候我們就沒有貪、煩惱、顛顛倒倒的苦心的這些煩。欲壽一劫百劫千萬億劫。無央數劫。我們若要活一劫、二劫、三劫、百千萬劫,都隨我們的意。不可復計劫。皆隨意所欲無不得之。我們在世間,在其他世界要住多久,我們有辦法來決定自己。
  欲衣得衣。欲食得食。皆如其意。我們若要衣服就有衣服。若要吃什麼就有什麼東西可以吃,都有辦法照我們的意。次於泥洹之道。汝等各宜精進。我們入聖道證到阿羅果的境界時,各位還是要精進,假如在座你們今天得到阿羅漢,你們已經精進到阿羅漢果的境界,你們也是要再精進。 無得狐疑。以上講這些經,你們不要懷疑。 無得中悔。你們不要後悔。 自為過咎。我們不要患得患失。以至生於彼剎邊地。甚至各位能夠生到極樂世界的邊界的時候。雖在七寶城中。雖然在七寶城中間,已經在極樂世界的旁邊。經五百歲受其困謫。你們經過五百年後,你們也可以解脫,可以進去極樂世界,或許你們在七寶池極樂世界的邊地,七寶城中間也在修行,很快的開悟,一剎那之間也可以進去極樂世界,你們的壽數、壽命,隨你們自己。
  我聽人家講,是真的才對,懺公老和尚、廣欽老和尚他七十幾歲一劫想要回去,在醫院想要吃也吃不下,一直想要回去,留也留不住,最後就去請懺公老和尚,他就說師父您不要走,叫他不要走,不要走喔!那回去,不要走,衣服穿一穿就下來,本來一口氣都沒有了,聽到說不要走,又回來又活十幾年,說不走了就下床,連辦出院都沒有,生死自己訂。
  我們若要活幾年就活幾年,所以我決定再活十年,第一次九九天,第二次九九天,若要再第三次再來。
  有一些信眾弟子:老師!您要活一百二十歲。我說不要相害,活一百二十歲拿著拐杖做工作,那也可憐,若能好好修行一定很好,有夠用就好,不過我們的歲數要自己訂,唸佛自己訂。這一分佛跟我們講做善行才有辦法訂我們的歲數。
  現在請各位合掌,恭敬十方,這一段你們的觀想,帶領你們所有有緣的坐在蓮台之上,最後一段七寶城中,極樂世界的邊城,也都一直在修行。現在各位合掌觀想你們,和包括所有你們的親人,都坐在七寶池之上,有的坐在樹上、有的坐在大地上,聽經聞法。
  彌勒復白佛言。今聞佛所說莫不喜悅。諸天人民以至蛸飛蝡動之類。皆蒙慈恩授解脫法。佛語教戒甚善甚深。佛言。汝從無數劫來修菩薩行。欲度諸天人民以至蛸飛蝡動之類。從汝得道者無央數。
  現在你們和你們有緣的人和親人得到正法,在極樂世界無央無數都坐在蓮台之上。
  至得泥洹之道者亦無央數。汝及十方世界諸天帝王人民。若比丘僧。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等。從無數劫來流轉五道。憂畏勤苦不可具言。至于今世生死不絕。與佛相值聽受經法。又復得聞阿彌陀佛。快哉甚善。吾助汝喜。汝今可厭生老病死痛苦。惡露不淨無可樂者。宜自決斷。端身正行。益作諸善。修己潔體。洗除心垢。言行忠信。表裡相應。人能自度。轉相拯濟。精明求願。積累善本。雖一世勤苦。亦須臾之間。後生阿彌陀佛剎。快樂無極。長與道德合明。永拔生死根本。無復貪恚愚癡苦惱之患。欲壽一劫百劫千萬億劫。無央數劫。不可復計劫。皆隨意所欲。無不得之。欲衣得衣。欲食得食。皆如其意。次於泥洹之道。汝等各宜精進。無得狐疑。無得中悔。自為過咎。以至生於彼剎邊地。雖在七寶城中。經五百歲受其困謫。
  你們的親人還沒開悟,在極樂世界邊的七寶城中,若是一念之間頓悟,唸佛、頓悟,欲生極樂世界的佛淨土,七寶池中也都已經能夠進去。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