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313,57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朦朦朧朧的時陰界、靈界特別多,在朦朦朧朧中帶點紫色的光,那都是在菩薩界以上,這是辨別靈界最好的方法。各位你們若有去那哩,天突然間暗下來冷風吹過來,那就是靈界、地方的地方神、地方靈,有的是阻擋,有的是一大群靠過來迎接,你們若遇到那情形的時,唸唵嘛呢唄咪哄。唸唵嘛呢唄咪哄。六字大明咒唸唵嘛呢唄咪哄。有的說奇怪!阿彌陀佛怎麼唸沒有用,不是唸阿彌陀佛沒有用,因為你唸阿彌陀佛一下子之間,有的靈界遊魂那些無法領悟阿彌陀佛在那哩,沒辦法把阿彌陀佛找出來。
  所以唸唵嘛呢唄咪哄。最起碼要唸十二句以後再唸阿彌陀佛。唸唵嘛呢唄咪哄。唵是陽,唸唵嘛呢唄咪哄。來各位唸給我聽聽看,唵爆炸的聲,哄的時心頭就沈下來,唸唵嘛呢唄咪哄。⋯。音若唸錯就沒有一個咒的本能、本來的能量,唸唵嘛呢唄咪哄。要這麼唸,各位以後若遇到的時唸唵嘛呢唄咪哄。⋯。阿彌陀佛。⋯。
  喔!蓮華中的佛陀,告訴各位自己所有的蓮華中的佛陀,就是唸唵嘛呢唄咪哄的意思,唸唵嘛呢唄咪哄叫醒來以後再阿彌陀佛叫他出來,再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叫他皈依阿彌陀佛。遵照阿彌陀佛的教導去做,叫作皈依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第三階段阿彌陀佛一直唸,保證你出去不會帶一堆回來,回來不會皮皮挫(台),這要領教給你們,各位可以用。
  參加喪事的人最怕,你若不參加又不行,事實上你若不參加,以後你自己出去,自己走就不會死了,唸唵嘛呢唄咪哄。告訴往生的人,心靈中的佛陀,告訴他然後讓阿彌陀佛告訴他皈依,第三一心唸佛往生西方,三個階段,功德無量,阿彌陀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佛言。世間人民前世為善。乃得聞阿彌陀佛名號功徳。若慈心喜悅。志喜清淨。毛髮聳然。淚即出者。皆前世嘗行佛道。或他方佛所嘗為菩薩。固非凡人。若不生信心。亦不信佛語者。乃惡道中來。餘殃未盡。愚癡不解。未當解脫。多有菩薩欲聞此經而不得聞。若得聞者。於無上道永不退轉。故當信受讀誦。如說修行。吾今為汝等說此經典。令見阿彌陀佛。及其國土與一切所有。所當為者必勉為之。當來之世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百歲。眾生值遇無不得度。若有眾生於此經典。書寫供養。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及至晝夜思惟佛剎及佛身功徳。臨壽終時。佛與聖眾現其人前。經須梗間即生彼剎。
  這段給各位辨別,剛才一心向西的時,送你們的祖先、送你們有緣的人、送所有十方法界諸菩薩往生西方的時,有的在哭,有的內心發落出來,哭的很傷心,有的流淚水,有的流鼻水,有的說這是中魔,這不是中魔。 記得在十一、十二年前,當初觀世音菩薩在救渡我的時,叫我一心唸阿彌陀佛,唸到最後一直哭、一直哭,那時在哭是哭身體不好,我叫他不要哭了好不好,忍不住,不是病在痛苦而是由內心發落出來,叫你唸阿彌陀佛唸到劉淚水流到鼻子來牽好長,一直唸阿彌陀佛一直哭,淚水一直滴,那個時候說不出來。 有的道場,有的人還沒有看到佛開始一直走就一直哭,奇怪!又不是回來哭「路頭(台)」,怎麼會這樣,還沒走到佛寺就哭的那樣子,見到佛,回到家回到佛的家,所以無形中內心會哭,哭什麼人?他的護法神、指導神、指導菩薩,他的寺護神、他的祖先,這麼歡喜心發落出來。
  曾經有一個信徒,聽到說要來仙佛寺,從台北車子一坐就一直哭,他的先生問她在哭那一個朝代的,她說我也不知道,妳又沒看到人也沒看到老師,就一直哭,我也不知道怎麼會一直哭,看到阿彌陀佛的聖像就一直哭,當初阿彌陀佛的聖像站在中間,她一來看到就跪著哭的很傷心,有的信眾在問事,看到閃一邊,奇怪這個人怎麼一直哭進來,我叫他們坐著讓她哭個過癮再打算,我問她菩薩哭完了沒有,她就笑了,奇怪!眼淚要斷很快,菩薩發落慈悲心。 開倒我的師父。台中正覺寺善正長老師父。他常常有很多佛語在啟示,其中有一句空中妙有這一句讓我記憶最深,若有在煩惱的時,師父就說眾生真正可憐,娑婆世界的人這麼可憐,嘆一口氣唉!空中妙有,奇怪!空中那有妙有,空中只有太陽和雲,怎麼空中妙有。講自性非常美妙、非常奇奇怪怪的自己會發落出來,那就是佛的慈悲心,所以老師父他若聽到某某人在痛苦,他就一直哭,哭了好一會兒他才擦一擦,說張先生我泡茶請你,老師父確實好偉大、確實好慈悲,我沒見過這種師父。一邊哭一邊泡茶請你,非常的慈悲、非常的偉大,我心裡非常的尊敬這位老師。他往生去了。
  我們的佛說。世間前世作善是而且得到阿彌陀佛的名號功德時,假若這個人非常慈悲心、非常歡喜、志意非常清淨,這一生也是繼續行善,心非常清淨的時,若聽到人的痛苦或是聽到阿彌陀佛的佛號時,就毛髮悚然,那不是陰的要注意。若是聽到唸阿彌陀佛就毛髮悚然,你不要喔!阿彌陀佛是什麼陰的,不是這樣,眼淚就流出來了,這種人前世時時都在行佛道,前世修道人。 若是聽到阿彌陀佛一句、十句、二句、三句就毛髮悚然,為什麼會聳起來呢?不是聽到阿彌陀佛就聳起來,喔!阿彌陀佛是陰的,不是這個意思,那是警惕自己、警告自己,這一生下來忘了自己,在世間五濁惡世裡面輪迴,突然恐慌起來,毛髮自然悚然,和當初達摩大師直指人心,直接指到人的心的時就毛髮悚然。
  禮拜天山上開智慧,很多小朋友很想來,但是漏氣的事老師都知道,小朋友、學生我好想去看老師、給老師開智慧,但是我的糗事老師都知道,我又不好意思去,又想去,有什麼壞習慣,小孩子毛髮就自然聳起來。 像當初第一次我見到觀世音菩薩,在謝老師那裡,觀世音菩薩借謝老師的手拿一張紙起來,五色筆一拿起來就畫,畫圖抽象畫,那有這麼現代化的菩薩,結果畫出來三點,路形都畫出來,然後寫三個地方都地哩,這就我住家的旁邊,媽祖那裡有一點的第哩,蓮湖練油廠的舊家有一點的地理,我住家臥室那裡有一點的地理,觀世音菩薩說對啊!我說奇怪!您又沒有到我家怎麼知道我家有地理,祂連地圖、路形都畫出來,奇怪!我還沒告訴謝老師也沒向菩薩講,祂怎麼會知道。
  我那時候非常不順遂,怪觀世音菩薩就將觀世音菩薩的金尊藏在櫃子哩,拜到不拜,觀世音菩薩和袁府千歲,我們的王禪老祖師尊的徒孫和土地公、財神。我都將祂們藏在櫃子裡面,觀世音菩薩說那是你的業,你怎麼都怪我,我一聽之下毛髮聳然,你快一點將祂請出來,重新供養,不要怪觀世音菩薩。 各位你們以後不順遂的時,不要將祂拿到櫃子裡關起來,這要注意,不要怪在菩薩身上。你們問師母,我回來你們師母問我抱什麼?佛祖我又抱出來,觀世音菩薩說我無事將祂鎖在櫃子裡面,毛髮聳然。
  再民國七十三年,台中縣有某一個長官縣長,那時候很不順,來請我們的老祖師尊去他的家,去新社他的老祖厝,那時候我去看他的房子,我就你這一間房子風水很好,發二房作縣長,他說我是二房,還好兄長都不在旁邊,若是在旁邊看就會說這一間的房子都發二房,父親有大小心,那時候踏進客廳,老祖師尊叫我去房間找釋迦牟尼佛,我就去房間找釋迦牟尼佛,我到陳縣長的房間那哩,縣長就問我張經裡你在找什麼?找釋迦牟尼佛。他說你找不到,我開始起恐慌,漏氣的事情來了,老祖師尊說不要煩惱他會去找。結果是星雲大師送他一尊金色的釋迦牟尼佛。送和他結緣的。金色的他就看作是寶,看成寶他就將祂鎖在金庫,房間的金庫鎖的非常牢,號碼沒有人知道,連他父親都不知道,只有他知道,門一打開請出來,一道光射出來,我說你這尊佛祖非常靈感,門打開釋迦牟尼佛的聖像,門關著什麼事都不順,那個時候兩個月的時間跑法院跑到起煙霧,縣長一直揉身體,我問他作什麼?他說恐怖,那就是毛髮聳然。
  縣長有一顆痣長在眉毛上方,我說你那顆痣為什麼不長在中央,他說若長在中央他一定出家,就是沒長在中央長在旁邊,所以他才沒出家,現在他當人事行政局長陳庚金先生。後來他將釋迦牟尼佛請出來供養在佛桌上。這有一個歷史有一個故事,他爸爸說他的祖父早上要出門的時,在光天下跪著唸太陽真經,晚上工作做完回來向西跪著唸太陰真經,結果生出一個陳縣長能夠利益眾生的人,要投胎下來從事空中飛下來,有沒有我是不知道,不過他實實在在有這麼大的功徳。
  各位若有要生男孩的人還是要生賢者,還未生的,早上起來唸太陽真經,晚上唸太陰真經,這確實很有效,我有請示過。
  這就是毛髮聳然,一下子直指人心,達摩大師指這樣子,直指我們的心,有的握拳頭打破我們的妄心、妄念,所以毛髮聳然,一直流眼淚,那是前世已經有修佛道。 或他方佛所嘗為菩薩。或者是前世別的世界,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已經作菩薩。
  在座各位你們都是他方世界,原來都是菩薩再來出世的,你們不要忽略了自己。固非凡人。不是普通的人。若不生信心。亦不信佛語。乃惡道中來。若是沒有生信心,沒有信這些佛所講的話,乃惡道中來的人,你們要注意。 你們在唸佛若是有人罵你們唸佛就有的吃,你們不要被人家考倒,那都是惡道中來的人,他們不相信佛所講的話,愚癡,前生為惡道。餘殃未盡。他的災殃還沒過。愚癡不解。沒有智慧、愚愚癡癡二橫柴拿入灶(台)」。未當解脫。這沒有辦法解脫。多有菩薩欲聞此經而不得聞。很多十方世界的菩薩要來廳佛說大阿彌陀經,都沒辦法聽到。各位今天能夠聽到,包括你們的心人都能夠聽到。若得聞者。於無上道永不退轉。
  位今天已經聽到這個法,無上道所有的道,佛法都永遠不退轉。故當信受讀誦。所以各位回去要認真讀,作課來誦。 如說修行。吾今為汝等說此經典。令見阿彌陀佛。及其國土與一切所有。假如說修行,我今天為各位說這些經,給大家見到阿彌陀佛。見到極樂世界的國土,及所有七寶池、水、樹,所有一切的信眾。 所當為者必勉為之。
  在這裡鼓勵大家。當來之世經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百歲。各位未來世,經、道、法滅掉的時,佛世會以非常慈悲的將這部經留著留一百年,地球若滅掉的時,這部經還會再繼續留一百年,這是有原理的,你們有聽過嗎?世間地球若滅掉去,人滅掉了,只有阿彌陀經還留在世間,其他的經會全部毀掉,只留阿彌陀經這部經,各位要好好珍惜這部經。眾生值遇無不得度。各位今天有這麼好的姻緣得到這部經,你們都是得度。若有眾生於此經典。書寫供養。假如你們大家這部經用來寫的、用來供養,因為過去印刷沒有那麼發達都用寫的,現在用寫的非常寶貴。受持讀誦。接受保持來讀來誦。為人演說。講給大家聽,說極樂世界有多好多好。 各位以後任何一篇,比喻三十六分,若有人很煩惱,你說阿彌陀佛在說的這些話,你讀給一個人聽,你就能得到非常的功徳。及至晝夜思惟佛剎及佛身功徳。乃至一夜一日思惟極樂世界的淨土,和阿彌陀佛的金身功徳。 臨壽終時。要斷氣、要往生的時。佛與聖眾現其人前。阿彌陀佛和諸上菩薩。一定現在各位的面前。 經須梗間即生彼剎。一剎那之間,你們都可以往生極樂世界。
  各位唸佛,意念多誦唸這個佛,這部阿彌陀佛我印很多才印兩千本,各位今天要回去可以請回家作為寶,假如你們有三個兒子要送給三個兒子每人一本,你們可以請,請完若不夠,大家再助印。
  現在請各位合掌,現在經典,我在唸這部經的當中,你們看到不相信這些佛法的人,在毀謗的這些人,你們不要生氣,你們要恭敬他們,要可憐、同情他們,你們若看到其他有緣的人,他們若愚癡,心裡現在觀想在說這部經、這個法,這些有緣的人,再來觀想你們的親人、朋友弟兄看到這些的人,聽到佛號,聽到名號非常歡喜的時在流眼淚,我們要為他祝福。
  佛言世間人民前世為善。乃得阿彌陀佛名號功徳者。若慈心喜悅。志喜清淨。毛髮聳然。淚即出者。皆前世嘗行佛道。或他方佛所嘗為菩薩。固非凡人。若不生信心。亦不信佛語者。乃惡道中來。餘殃未盡。愚癡不解。未當解脫。多有菩薩欲聞此經而不得聞。若得聞者。於無上道永不退轉。故當信受讀誦。如說修行。吾今為汝等說此經典。令見阿彌陀佛。及其國土與一切所有。所當為者必勉為之。當來之世經滅盡我以慈悲哀愍特留此經百歲。眾生值遇無不得度。若有眾生於此經典。書寫供養。受持讀誦。為人演說。及至晝夜思惟佛剎及佛身功徳。臨壽終時。佛與聖眾現其人前。經須梗間即生彼剎。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我們讀佛經的用意,在瞭解我們的元神、瞭解我們的靈魂、瞭解我們的靈魂還未來到世間以前,我們最先的元點、我們的世界、我們的淨土是如何?這是有政法的,所以萬法由心。假如你有遇到菩薩或什麼神聖也好,喔!你到那裡去求,外求,我能替你作什麼事,我能夠送你去極樂世界,我能夠給你,這是魔境,這不是正法,要注意。佛在世的時,我無度一人,度是要自度,不是別人度,佛講經說法讓我們領悟去啟示,我們靜靜去修行,修正去作,我們才能夠得到開悟。 在座很多師兄、師姉早上起來,一定誦經、讀大悲咒,這經咒一直誦,悟出這經典的內涵,這才是正法。
  假如說你拿多少錢來給我,我就有辦法渡你、救你,那是騙人的,要注意。 喔!什麼神、什麼佛,說你就要拿多少錢來,我才有辦法幫你消災解厄,各位這就要三思而後行,不是說多少錢就能夠解決你的問題,各位只有自己去修,修心養性,時時反省去檢討自己的缺點,然後去改掉,這就是正法,然後我們就能夠找到自己的淨土。 所以阿彌陀經,各位回去我們要作功課,一生一部經一直讀,讀一部經的時,我們就能夠成就阿彌陀佛,能夠找到自己。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