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2,654,83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3.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混元禪師叢書集
拜佛的藝術

萬法唯心

安心法要

仙佛寺禪機頌

念佛見性法

安心法門鬼谷子八寶心法

佛心與魔心

風水宇宙觀

混元禪師法語集

八正道修行要訣
    色空不二的修行真諦

天德經修持法要

生與死的自覺

陽宅風水學講座

生與死的自覺

生與死的自覺
生與死的自覺 八十三年五月九日講
混元禪師開示 門下弟子恭錄
前言
各位朋友、善知識、在家菩薩,今天非常地高興,有這個善緣,藉著這本小冊子,來做為你、我結此善緣的橋樑,你和我在過去生,生生世世必定有這個緣份,若不是朋友、兄弟姊妹、就是同事、或者是商場、戰場出生入死的戰友及道場上共同修行參道的蓮友或道友、所以今天這個緣份,不是一時一刻的緣份而已,今天既然有這個緣份,首先,我在這裡祈求神佛、菩薩、眾神聖、賜福給你、加持你、祈求神佛讓你早日恢復健康,祝福你闔家平安,祝福你福慧增長,祝福你頭腦清醒,祝福你一切順心如意。
首先,自我介紹,我是台灣省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六之一號禪機山仙佛寺住持-混元,結過緣的朋友、兄弟、信眾、居士,十分客氣地稱呼我為「張老師」。不論是「混元」,或者是「張老師」、「師父」,這些名字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所有這些結過緣的人的緣份才是寶貴的。

病苦中的掙扎
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日時,曾經得了一場大病,那時身體痛、抽,經過醫師檢查,腎臟一顆萎縮,一顆脹大,疼痛難耐,在四處求醫無效之下,本人就去台南中山大禪寺請示臺灣祖師爺、觀世音菩薩、金母娘娘、謝媽媽,那時眾神指點我,他對我講了一句話:「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己。」那個時候,我還未曾踏入過佛門、道門或教堂,一切都不懂,因此非常傷心地回家了。觀世音菩薩又告訴我:「回家後,一心一意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要靜坐,雙手合掌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這樣就好了!」所以,那時我只有照著菩薩的聖示,回家後,日夜疼痛之時,均勤念阿彌陀佛,若無疼痛時,仍念佛不斷。一個星期之後,我又去中山大禪寺,觀世音菩薩向我開示:「我們一個人來到世間,所追求的是什麼?名嗎?錢嗎?還是珠寶、金銀、財產?然而這些金銀、珠寶、財產,都不能帶走,對你而言,現在最重要的是你的身體,痛苦的身體,那是你的嗎?」當時我告訴菩薩:「是我的!」他說:「假使這個身體是你的,為什麼你會痛、會苦,若身體是你的,你應該可以控制讓它不會生病、不會痛苦,為何你今天還會生病呢?回去想想看!」

病中的反省
那時候我突然想到:對啊!身體是我的,為什麼會痛苦?痛苦!是誰在痛苦?那時我一直在想,今天是誰在生病?是誰在痛苦?誰要死了?誰要活?誰還有幾歲?誰不會生病?誰過的很快樂?那麼人到底是什麼呢?人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會疼、會苦?會念念有詞,會生氣、會不高興。當一個人在生病、痛苦之時,除了「叫疼」以外,罵人、埋怨人、埋怨東、埋怨西、一直在埋怨,當你埋怨之後,你的痛苦有解決了嗎?埋怨之後,你的痛苦減輕了嗎?觀世音菩薩又問:「當你在生病之時,對著你的家人大呼小叫,把他們當出氣筒時,你的病沒有覺得加重了嗎?你沒有覺得更痛苦了嗎?」

生命的覺醒
那個時候,我冷靜地想了又想,突然間有所領悟,所以我跪在觀世音菩薩的前面,對他磕三個頭,多謝觀世音菩薩慈悲開示,我已經了解了,我回家一定要好好念佛。
念佛的方法及偉大不可思議的力量
從那時候起,回家之後,白天要工作、要測量、要設計,晚上要結算,但是,那個時候,我突然間想到:人都無法顧及了,其它又如何有辦法留得住呢?若是沒有這個健康、健全的身體時,我哪會有事業,哪會有未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所以,那個時候,我回家就認真念佛,認真打坐,念佛之時,我就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那時候觀世音菩薩又教我:你觀想佛祖坐在我們的心坎裡,坐跟我們同向,當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之時,阿彌陀佛這個「佛」字這個音,剛剛好,像投射燈一樣,照到我們心坎中央內的那尊佛祖,他會發光。所以我回家一有空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坐車念南無阿彌陀佛,開車念南無阿彌陀佛,走路念南無阿彌陀佛,任何一個地方,都念南無阿彌陀佛。我遵照佛祖的指示,一有空就到佛寺學打坐,學坐禪,兩手合掌,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當我念念念,念了差不多半個月以後,我發覺我的心坎中有光,像會發光一樣。在我腎臟疼痛的部位,只要一疼,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同時觀想,我一念到阿彌陀佛這個「佛」字,其中的一個腎臟就發光,我認真地念,結果,遵照菩薩的指示,在三個多月後,我的病念好了,腎臟不再痛了,整個人恢復了正常,那個時候我才體會到佛法及神佛偉大的力量,那種妙法,那個時候,我也不管阿彌陀佛是什麼人,我只要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好了。

尋找真正的病因
在我念佛、修行中,佛祖、觀世音菩薩,時時來向我開示,他說:「一個人來到世間,會生病的原因,絕對是平常我們的心情、心境,容易動怒,容易怨恨、容易不滿、生活不正常、該睡不睡,該起床不起床,吃東西不注意、暴飲暴食,所以造成身體上種種的負擔,才會生病,我們出生時,上天給我們、給眾生、給人的身體,都是完整的,父母給我們的也是完整的,都沒有缺陷,那為什麼會失調、會生病呢?」佛祖叫我要反省檢討。
我一直地檢討、生氣嗎?我是不容易動怒的,我什麼事都能忍,不高興,我也很容易看破,但是為什麼會生病呢?就是生活不正常,晚上該睡不睡,工作拼命趕,白天也做,造成我們身體的這部車負擔過重,才會壞掉,佛祖說:「對了!你的缺點正是在此,今天才會有這種病,但是真正的病在哪裡呢?以上你所說的這些病是暫時因緣給我們的病,真正的病,是上天、神、佛、護法神、守護神的慈悲,讓我們造成的。」當時,我也有疑問?為什麼神、佛、菩薩、守護神、護法神會讓我們生病呢?

生病是另一種提醒
我想了很久以後,突然間領悟了,領悟到我們來世間上所求的是什麼,不是名、不是利、不是金銀、珠寶、財產,所求的是我們心靈的光明要更提昇,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心,像一個電燈,本來只是一個像五燭光的小燈,沒有辦法照到我們有緣的人,沒有辦法照到我們所有的祖先及跟我們來走這一趟人生的護法神、守護神,我們沒辦法把這些光照給他們,沒有辦法吸收到世間這些正確了脫生死的法,可以去極樂世界的路,只是在世間一直奔走,一直奔走,不該高興的一直高興,不該生氣的,又一直拼命生氣,一切都顛倒了,都亂了,所以,我們沒有領悟到一條真正了脫生死的路,那個時候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他們慈悲,就想盡辦法把我們擋住了,讓我們開始靜靜地反省、檢討,有罪、有錯誤的,我們就好好跟人家道歉、賠罪,有偏差的說話,有不對的思想行為,我們就要改進,然後將要改進的方法合掌跟神、佛、護法神、祖先們講:「我(X X X),什麼事做錯了,我要改進,以後不再犯錯,祈求原諒,饒恕!」如果這樣,這樣一筆帳清了。
所以我們每個人自小至老,從少年到中年,所經過的事情非常多,錯誤也很多,假使有一個人講「我都不曾犯錯!」各位!你們冷冷靜靜地坐下來想想看,因為你的心不曾定下來,頭腦不曾冷靜,因為我們的慈悲心沒有發露出來,才會感覺在人間都沒有錯誤,如果這樣,病很快就到了,這一病,沒有辦法解決,因為無形中我們所做的一些錯誤,一些業障,一些傷到別人、占人便宜,都要由自己擔這些業障擔這些罪,我們都要還這些債,同樣地,我們的祖先、護法神也要負因果責任,而且我們在世間有耳、有眼、有嘴、有手,可以來動、來做事,若是做錯而沒有懺悔時,那麼我們的護法神、及過去生多生的父母、兄弟、姊妹,他們也以為你那樣做是對的,結果越墮越深,就像一個人跳入古井裡,後面的人也跟著一直跳、一直跳,結果整群都死在井裡。

心安的人生法則
我們人在世間上,若沒有去反省、懺悔,一但病了,立刻就會走,除非都沒罪過,都沒錯誤,都沒傷到他人,就可以心安,隨時,說走就走,否則都要拖著病,各種的病,不斷地磨,不是肝癌、胃癌、腸癌、肝硬化、腫瘤,就是腳斷、手斷、什麼病都有,什麼病都來。因為這些是我們沒有好好領悟、修行。

什麼叫做「修行」?
修行,就是修正偏差的思想,偏差的想法,偏離的話語,偏離的行為呀!然後找出一條路來走、來做,以後不再傷害別人,不要做錯,這才叫做「修行」,修正偏差的個性與行為叫做「修行」,修行不是去深山林內,什麼世事都不管,我們在家修行,時時都可以修行。所以那個時候觀世音菩薩說以上這些道理給我聽,我非常地感激、高興,領悟到這麼的妙法,所以日以繼夜,我一面念佛,一面去反省檢討,將我曾經佔人便宜的,如果可以,我就用電話跟人道歉,以外的,我就只有靜靜坐著合掌,求神、佛、祖先做主:「我錯誤地對某某人,請你原諒我,我以後不會再犯,各位護法神、祖先,我什麼時間所做錯誤的事,或是傷害別人,佔別人便宜,這是不對的,你們不要跟著我做,我們要好好改進、修正,以後不要再犯。」
一天一件,一天一件,有空就反省,從年少懂事以來,一直反省,一直檢討,一直懺悔。當我想到每件事情,想到小時候去跟人家牽牛,去吃別人的稻米、果子這時我合掌起來:「請佛祖做主,歷代祖先、護法神,什麼時候,這件事情不對了,我以後不會再犯錯,我在此求佛慈悲,我向某某人,某某老先生道歉。」「某某老先生,對不起!那時我因不懂事,不知道,不小心吃到你的稻子,請你原諒我,拜託!原諒我,祝福你!」

懺悔是消業的妙法
每件事情自從反省以來,心非常地清涼,非常地高興。所以那個時候,觀世音菩薩教我這個妙法,我就依照這個方法,一面打坐,一面念佛,一面反省、檢討、懺悔、賠罪,這樣經過三個半月,我的腎臟萎縮,吃藥吃得全身水腫的病和隔秒不隔分的疼痛,竟然全都好了。那時候我就深深體會,人來到世間為什麼會生病的原因了。

怨恨會招病
例如心臟、胃容易痛的人,或是容易高血壓的人,十有八九必定是脾氣不好,性情烈,動不動就看到別人的缺點,就不滿、不高興、易生氣、大聲大吼,因為這樣、我們心臟血液流速加快,血壓提高,氣往上推至腦部,腦火上升,昇高後,我們下面脾土不會開,精氣無力,以為越生氣感覺越好,結果越生氣因果循環越利害,我們脾土不足的時候,精氣無力,然後腎水不足,腳酸、腰酸、眼睛模糊、眼睛澀、眼屎多,導致頭腦不清、頭腦混濁、講話語無倫次,身邊周圍的人都被你得罪光了,再來呢?就是肝機能不好,導致肝炎、肝癌,越生氣、越沒力、手酸腳軟、越埋怨,結果火氣越提越高,高血壓來了,降不下去了,病魔一旦來了,你要趕他走實在是非常困難,那就像「引虎入門」,要趕,你就得先傷自己,傷了自己以後還不一定可以復原。所以一個人的病跟我們的思想行為有連帶關係,我們只看到別人的缺點,所以會怨、恨、不滿、忌妒別人有錢、忌妒別人有名,忌妒別人升官、忌妒別人夫妻生活美滿、恩恩愛愛,忌妒別人的孩子孝順父母,種種的埋怨,種種的恨,造成腦神經衰弱,腦神經衰弱就會失調、身體不聽指揮,百病交集。
  
修行要有「信願行」
  各位居士、蓮友、朋友!那個時候,觀世音菩薩在三個月內,時時跟我開示,當我踏入佛門,請示觀世音菩薩,她告訴我:「心中要有信、願、行、做為基本。」第一要信,信—相信有因果,信有天理,有佛、有神、相信「頭上三尺有神明」,相信我們累世的祖先都跟在我們身邊,看我們為善為惡,替我們評分,我們的祖先在我們身邊,時時引導我們,照顧我們,給我們平安,相信從此而去的西方十萬八千里,有一個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在那裡教導眾生,在那兒說法,在那裡修行,可以了脫生死。所以那個時候,觀世音菩薩叫我要發願:第一要信,第二要願,願意修行,願意拋棄過去所有不如意的想法,不如意的思想,過去不對的想法、行為,種種都要拋棄,然後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意來修行,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願!發大願力,然後行、去做!實實在在去做,不要只是一張嘴巴說,說自己是多麼好的人,做多少功德,多少工作,只是口說而不做,那沒有用,這根本是越做口業越多,並不代表已經有功德。
  第三要行:當自己死了之後,自己願意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從太陽落下的西方,十萬八千里,有一個極樂世界,信佛所說,西方極樂世界非常光明,極樂世界有一個教主-阿彌陀佛,非常慈悲,引渡十方世界的眾生、菩薩、阿羅漢,究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修行,可以了脫生死。
  
美好的世界景象
阿彌陀經上說,西方極樂世界非常地清淨,地上都是金銀、珠寶、琉璃、瑪瑙、七寶做成,極樂世界的土地非常祥和,無大風,四季如春,極樂世界的路都很直,成四方型,不像我們娑婆世界,大街小巷,彎彎曲曲,凹凸坎坷,髒亂不堪,根本沒有一點環保觀念,人們都自私自利,自己吃剩下的東西,都往車外丟,別人就得犧牲時間來清掃,我們娑婆世界地球上的人,這麼自私,心地這麼不好,這麼可憐,這麼悲哀。
極樂世界裡的那些人都是有修養的善人,最善的大善人,極樂世界的街道是四四方方,極樂世界的土地,都是平平坦坦,不像我們這裡,比如台灣、大陸、其他國家,房屋蓋得很高。極樂世界的國土,滿地都是黃金所造,欄杆也是黃金做成的。極樂世界有蓮池,蓮池比地球大,池內的水非常清澈而且有香味,這些池子都是用金銀、琉璃、瑪瑙七寶所鋪成;池中央有蓮花,大朵的蓮花有幾公里大,蓮花由金色、紅色、紫色、白色、黃色七種顏色構成,每株蓮花也都是用七寶做成。蓮花上面坐著上善的大善人,在聽經、在坐禪、在聞法,在互相講經說法、說道,他們在講,如何將心靈的境界提昇更高、更安詳、無煩惱。
蓮花池的水,一池流向一池,水流非常清澈,流水的聲音,就好像佛在說法,蓮池旁邊有樹木,樹木也是用七寶做成,樹上有網子,網子也是七寶做成,網子會發出叮叮噹噹的聲音,非常清脆。
極樂世界所有的宮殿、樓宇都是七寶做成的,牆壁是七寶做成的,裡面也是七寶做成的,非常地莊嚴。極樂世界有美麗的鳥,鳥在演唱妙法,告訴眾生要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所以有相同天命的鳥在極樂世界,他們也唱出非常美妙的聲音來,要我們速速放下煩惱,放下苦惱,放下一切貪,一切易生氣,一切愚癡的想法與行為,盡快往生極樂世界,我們要發這個願,要去行,要去信。

確實有極樂淨土
有人說極樂世界是書上寫的,是騙人的,事實上,這的的確確是真的。我在民國七十五年夏天,有一天下午,我就冷冷靜靜,非常清淨地把心靜下來,兩手合掌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入定的時候,我從我的腦心,天竅的地方,就跳了出去,跳出去後,經過一重天,二重天,一重一重的經過,當經過二十八重天以外,忽然間看見阿彌陀佛非常高大地出現在我眼前,非常光明,金光閃閃,我看見這個世界滿地都是黃金鋪成,非常平坦,非常祥和,那時候我才真正相信,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的西方極樂世界,有這麼好的一個地方。

念佛求願往生
我們在世間上,人們都很容易嫉妒,看我好,嫉妒我,看他好,嫉妒他,嫉妒別人,不知要檢討自己,都一直傷害他人,佔別人的便宜,因為不知道佔別人的便宜要負很大的因果,所以釋迦牟尼佛說的經是千真萬確的。這時候阿彌陀佛開示:「回去要跟眾生講,叫眾生要好好放下煩惱的根源,放下不滿、嫉妒、沒有智慧、愚癡的思想和想法,一心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的聖號,有一天如果要走,要離開世間時,西方三聖就會來到面前,接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繼續修行,極樂世界這些人,這些菩薩、神聖、佛、大善人,都在此相聚。
所以我回家以後,認真念佛,認真靜心,教導有緣的眾生,好好一心念佛。阿彌陀佛又告訴我:當你回去後,告訴已臨命終人,或生病之人,或身體健朗的人,都要修行,因為你們大家原來的佛性、靈魂,本來就是在阿彌陀佛的淨土,化身來到娑婆世界,是為了世間的調和,人與人的調和,所以都會來出世,叫人要及時回頭,放下種種貪、惡毒的心,放下不滿、嫉妒、詐欺、欺騙、消極的想法,然後一心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定會出現在眼前或在夢中接引,然後各位在世間,心靈就可以平和!

臨終生死的覺醒
若是臨命終人,要記得認知到,我一定要回去極樂世界,其他的地方,我不去了。所以,一心念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在念南無阿彌陀佛之時,頭腦就一直想,一直想這西方極樂世界這麼好,這麼好,一定要念南無阿彌陀佛,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之後,我要去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我的地方。當你有這個念頭時,你感覺我的病很嚴重,不治了,不用怕,我們的身體不是叫做「死」,叫做「渡」。我們自己的肉身滅掉了,但是我們自己的佛性、良心、靈魂、阿彌陀的本性並未消滅,因為因緣時間到了,色身要滅掉、要渡、要超越,超過生死,超過煩惱,在世間有很多不高興、不如意的事,煩惱的事情也很多,讓我們滅度色身,而靈魂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若是我們有這個想法,阿彌陀佛會來接引我們。
我們人在痛苦的時候,越痛越感覺沒救的時候,世間我們不再往下去,這個體將壞掉,我們要滅度時,我們就開始一整天念阿彌陀佛,二天也念阿彌陀佛,不要中斷,不要想到世間這些事—我的孩子,我的孫子,我的財產,我的孫子會不會揮霍,我的家產如何處理….,煩惱這些都沒有用,對你根本沒有幫助,煩惱這些事情沒有辦法讓你了脫生死,沒有辦法讓你身體好起來。所以,你就一心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及早念佛
阿彌陀佛那個時候告訴我:你叫眾生在生病時要好好反省世間上不對的事,要反省!要檢討!要懺悔!要道歉!以外的時間都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只有把持這兩種原則時,假使有一天,世間要再留,自己決定,不留,也自己決定;如果不留,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自己決定;要留,你自己決定,這樣才能做一個真正的主宰,自己主宰自己,自己調配自己,這才是真正來世間的目的,來世間的意義呀!所以佛也跟我們講「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才來怨天尤人,這都是錯誤的事。
平時不燒香,平時不修行,平時不拜佛,平時不拜神,平時不去聽法師、牧師的開示,不燒香,臨時才抱佛腳,要死之前才怨天尤人,哭天喊地,誰也沒辦法解救你,只有自己救自己而已。

安心的法門
各位善信!各位菩薩!各位居士!各位朋友!今天有這個緣份,我們來到世間,有這個緣,是人才會生,才有生、老、病、死,這是我們人生真正的意義,我們就是要從生、老、病、死,去體會,去領悟人為什麼有這些,一旦發病了,如何來調理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心境,一旦死了,又要向何處去,是天堂?還是地府?天堂什麼樣子,地府什麼樣子,地府的造成,都是我們自己造成,都是我們自己不滿、埋怨、嫉妒、不高興、易生氣,易毀謗他人,說人家壞話,一會兒侵占別人的妻兒,一會兒侵占別人的事業,霸占別人的財產,如果是這樣,相信因果會循環,要死之前,自己會非常驚慌,當我們曾侵占他人,霸占他人,傷害他人的開始,相信心必然不曾安過。
各位!若是有這個情形的話,速速反省,向神、佛求懺悔,我以後絕對不敢再犯,給我機會重新做人,我可以修心養性,一心念佛來回向,來跟人道歉。人家如果有占我便宜,我們就要祝福他,希望他會改善,希望他會更好、會反省、懺悔,會有更好的人生,我們用原諒他的心。我們如果有佔便宜,求饒恕、求懺悔、求反省、求佛、求神聖、求祖先做主,將這些事情慢慢講清楚,慢慢想清楚,一旦你全想完之後,你會開悟,開悟的時候,要待在世間、不待在世間,都隨我們自己囉!不是由醫生,不是由某某人來支配我們的生死,生與死是由我們自己來支配,自己來控制,自己來安排。

共同祈福來續緣、惜緣、繫緣
各位有緣的善信大德!今天有這個機會,說到這裡,以這些做為和各位共結善緣的一個橋樑,也在這裡祝福各位,有病者,身體早日恢復健康,願佛、菩薩、神、主可以賜福你,加被你,身體早日康復,若是身體已經漸漸差了,即刻反省,我也在這裡,求神、佛、菩薩、主呀!來祝福你、賜福你,加持你早日恢復健康、也在這裡求佛、菩薩、神主賜福你、加被你,事業順利,合家平安,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結論:知行合一、一心念佛
現在我們請各位跟我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在念阿彌陀佛之時,過去不高興的事,不要理他,我們一直想一尊佛祖,在我們心坎裡,坐著我們同向,你要想主也好,想神也好,想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或是地藏王菩薩,或觀想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眾菩薩、神聖、都坐在你的心坎中,聽你懺悔,聽你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各位!依照這個方法好好念,祝福你,祝你順利!阿彌陀佛!
附錄一:說明—
若有善緣,願學念佛者,卻不知如何做時,特附錄「祈禱發願文」一篇,可依之祈禱、發願,即可入門,不須繁文縟節,信心堅定,合掌虔心而稟告祈禱即可,佛菩薩慈悲垂聽、萬無一失!
附錄二:祈禱發願文
一心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一心皈依西方極樂世界教主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一心皈依救苦救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一心皈依念佛圓通大力接引大勢至菩薩
阿彌陀佛,無上大醫王,巍巍金身放光明,苦海作慈航,佛光照我身,痛苦速銷亡,宿業能除滅,冤親債主除恨心,生死道上作蓮友,一心求佛來作主,若病未深速痊癒,若苦未盡速救渡,若我陽壽命該終 臨終求佛來接引,一心一念稱佛號,彌陀現金身,手托蓮台圍聖眾,慈顏接我生蓮邦,六道苦痛一時滅,解脫生死自逍遙!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