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42,55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7 集_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中縣新社鄉彭總幹事、還有我們的老鄉長、陳議員、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在我們新社這個地方叫做新的社會,叫做新社,若新社仔小地方,新社鄉是大地方,新的社會,剛才我們聽到我們彭總幹事,農會的總幹事,給我們介紹新社鄉,這麼多這麼多好的水果,這麼多好的農產品,這跟地理有關係。

新社鄉這個地方,東邊是吸收著大甲溪,谷關出來這麼清的水,這樣繞一圈包一圈,所以這個水是山明水秀,而且上面一個大平台,對面我們的東勢對面的山,四支山環抱住,這邊西邊剛好水井上面那支山,又立一個像一個熨斗的大土星,將整個大甲溪的水鎖得牢牢牢。表面看起來新社,新社沒有這樣的閣樓,事實上,這個地方已經藏著地靈人傑。

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剛好一個好因緣,我開始學走路行道,當時我們的縣長陳庚金先生,跟我也是因為測量,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新社測量這裡有好因緣,所以當時陳縣長在我們台中縣,為了地方的建設,他說:「老師!老師啊!張經理,張經理啊!大家老朋友,請你來我新社我的故鄉,幫我走一走看一看好不好?」我說:「好啊!你若不嫌棄,我就來我們新社,我們那裡算中和,算中和的地方。」

當我踏入我們中和的地方,看到我們陳縣長他的房子祖厝坐西向東,向著大甲溪水遠遠而來啊!我說:「哇!好地理會出能人,會出能人!」所以我們陳縣長他說:「我祖先很慈悲的,我阿公早上起來,都臉向太陽,念太陽真經,傍晚時向西,念太陰真經,阿公他所求的,沒有求什麼,求說會出一些地靈人傑,可以服務我們國家,服務我們台灣這片土地。」

所以不出所料,上蒼的慈悲,結果我們出一個陳庚金先生陳縣長,和我們彭總幹事,雖然不同姓,在天上下來世間的願望都一樣,來圓滿著世間,各人因緣的關係,有的姓那個,有的姓那個,當時我來到我們新社陳縣長的祖厝的時候,他的父母親非常慈悲,非常慈悲很是客氣,那個時候我才四十三歲,現在六十一歲,這樣來算是多年了。

我們老人家他也不會說,我是老人家你小孩子,老人家就把茶端出來請我說:「少年兄」我說:「不好意思,歐吉桑我小孩子而已,你叫我少年兄請吃茶。」當時我就與我們陳子為先生陳課長,和我們林茂生庶務股的股長,一起到陳縣長的房子去,茶喝完後山走一走看一看,真的地靈人傑,會出一個很多很多大智慧的賢人,來服務我們社會。

要走的時候剛好心裡有一個感覺,我跟他說:「縣長縣長,你在這角廳堂就是向這樣,在這一角西南方的地方,好像有佛祖關住了喔!」陳縣長他跟我說:「沒有啦!哪有!」我說:「有啦!你看看那就是我的房間。」他才突然想到,陳夫人就說:「有啦!星雲大師,星雲大師,他送他一尊這麼大尊的佛祖,他把祂鎖在櫥子裡,鎖在金庫。」

陳縣長他說:「張經理啊!張經理啊!你猜錯了。」我說:「絕對沒錯,絕對沒錯。」他才進去抱一尊盒子包著包得很漂亮的,很漂亮的打開一道金光閃閃,佛祖釋迦佛祖,星雲大師送給他的,那麼陳縣長他跟我說,星雲法師在佛光山送給他的,那師父跟他說:「你要好好拜。」結果因為鍍金的非常有價值,所以我們縣長非常慈悲,想說把它鎖住,結果把佛祖鎖住,因緣時機到了現出來。

我說:「你請出來拜,請出來拜,你縣政方面會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力量。」結果請出來拜,到最後我們陳縣長,第二任又最高票又連任,陳縣長他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奇怪喔!我自從佛祖請出來以後,智慧都跑出來了,百姓的困難如何解決,我都想得到,這就佛的佛智慧了啦!佛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同胞,你們若有佛祖相,你們不要認為說我是玉的,怕別人偷抱走,或是佛祖怕人家偷抱走,你把祂鎖在金庫絕對不行,快點把祂抱出來,把祂現開現開外面請出來,晒太陽後你請進去廳中央,然後用紅布幫祂鋪著,這樣自然會開光點眼,我發覺我們很多人,有的他就想說對佛祖也好,佛相也好,回來就給塞起來了,不好了塞起來的時候,你把佛藏住了,孩子智慧不會開。

曾經在台中,台中市有一間國中,美村路那裡校長他的孩子,突然去日月潭玩,那夜太太看到外面,有一個白影就這樣跑進來,跑進來小孩開始跳起來,好像在跳乩,跳乩這樣,一直跳一直跳,這樣呼呼叫,有一天這個校長夫人跟我們功德會,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等一下會跟各位介紹一些我們功德會的的一些業務。

他的媽媽帶這個校長夫人,去到我當時在台中叫精修院,她說不知道這個小孩,怎麼會這樣,怎麼醫都無效,外靈附身,外靈附身,我那時候就是學卜卦,我易經就是學卜卦,我說啊:「校長夫人,你那個佛祖相,你為什麼把祂捲一捲,放在那個紙筒旁邊?」「哪有!沒有啊!哪有!」回去翻出來,就是南投碧山岩,碧山岩禪海法師,師父送她一張佛相,裡面就是我們大悲咒諸佛的聖相。

他把祂捲著把祂放在和垃圾隔壁,沒有注意這樣子來呢!你再怎麼醫都無效,後來回來快點把祂拿出來,把祂現出以後不到一個禮拜,他的小孩安定下來了,不然那個緊張得有多緊張呢?那小孩醒來讓你死讓你死,都拿那個菜刀,一塊抹布放在桌上,這樣剁剁剁剁給你死,給你死,父母親在身邊,怕說等一下不知道,會不會去找父母親?

社會的兇殺案很多了,那外靈附身就叩叩叩叩給你死,給你死,給你死,給你死,這樣剁,若聽到在剁的時候,你又不能去搶,若搶他就要把你砍下去,你就靜靜站那裡,聽他在剁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起乩,要來剁你也不一定,一張佛相他這樣把祂藏住,沒有辦法排解他的煩惱,結果現開出來好了,現在娶妻生子,又開文具店開得很好。

這佛相,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愛拜佛的人,也是很愛收集古董,他很愛坐禪,在我們台中市烏日楓樹下,我們隔壁那裡楓樹下,姓林,林先生,他請一尊關公,當時我們要過去大陸觀光過去,他從香港才轉別的地方進去大陸,收集一些我們佛相的古董,他整間都圍一圍都供奉出來很熱鬧。

其中一尊關聖帝君,他把祂供奉在角落角落,他就想說:「我在那裡打坐就很高興了。」有一天突然腰脊骨,就這樣爬不起來,就這樣屈在那裡,趴在那裡,唉!唉!到現在,把他送到中國醫藥學院去驗驗不出病,他太太和岳母非常煩惱,才來請示說,他先生丈夫到底是怎樣?怎麼會這樣?那麼我就給他卜卦起來。

用卜卦的易經幫他算說:「啊!你讓這個帝君武神的刀,刀把你砍到了。」他說:「沒有啊!我們家也沒有什麼呢!」我說:「要不然我明天一早去看。」結果去看一尊關聖帝君,他在旁邊關公刀拿著這樣砍,他剛好坐在面前,腰脊骨、腎臟就這樣砍下去,因為那尊關聖帝君去看有入神,這帝君表面是買來的,事實是小偷去偷抱來的,小偷偷抱來的古董,偷抱來的帝君家裡的神喔!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要向人家買古董的神明,你們要特別注意,十尊九尊偷,十尊金身九尊全是偷的,都是小偷偷來的,外面才排整排在賣,全是那個,我去看喔!那麼多尊那有的臉很兇,我說:「阿彌陀佛啊!諸天聖神啊!你就自己不顧好一點,讓小偷把你抱來這間,大家就有伴有緣,那就沒有辦法。」

我跟這個林太太說:「你快點去醫院跟你的丈夫說,叫他道歉,跟帝君道歉,跟這些神聖道歉,回來一定會好好地給祂們朝拜,這樣才漸漸比較好。」三天出院出來,出院出來心裡就感到很不高興,好我讓你在這裡,你被人家偷走,沒有地方好去我收容你,他心裡把祂想說我在收容祂,好像一個人和他老婆和岳母,後面好像有人踢他,踢得他叩一聲跪下,跪一聲很大聲,跪下地上爬又起不來了,那個時候關聖帝君關公,開始藉著身體就靠過來了,附他的身打巴掌一直打,打那是什麼?就是神藉他的體打巴掌,他的口業要修,心裡胡亂想。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金尊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我裡面這本書裡面,有講到金尊的事情又古董篇,裡面有古董篇,所以我們遇到世間的萬般事情,很多很多你沒有辦法去了解,尤其我們常常遇到很多,沒有必要發生的煩惱的時候,一旦在發生煩惱的時候,你要怎麼辦呢?你要問神而已,問明師神在天邊,明師有時候他要睡午覺,有時候出外不在家,那怎麼辦?自己要學道。

來世間除了要賺很多錢,生很多孩子,創造很多事業以外,最大的功德,就是自己來世間學道,道有佛道,我們各種宗教的道,所以我們今天這個因緣。我們在台中縣新社鄉,我們要來開這個易經心法和風水學的研究班,我們由我們千樺咖啡,新社第一間庭園咖啡千樺咖啡,他的土地有二千八百坪這麼寬,全省最美的花園的咖啡,老闆娘譚敬子譚講師,譚講師她要來這裡開班。

譚講師我們這一輩的講起來,這是沒有什麼稀罕,六十多歲這一輩的,但是站在他台灣大學園藝系園藝系畢業的,這是非常優秀的,我們六十多歲這一輩的,台灣大學畢業的是很少的,在座有幾個有嗎?沒有!只有她而已嗎?所以我們新社,她是台北媳婦,我們的千樺庭園咖啡的董事長張倉明,我們仙佛寺,你們若去仙佛寺,你看仙佛寺庭園那麼美,你們早上看電視的時候,片頭這麼美的庭園,設計規畫和施工就是我們千樺咖啡,庭園咖啡的老闆。

各位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譚講師說:在這裡,我們為地方要來奉獻來開課,將這麼好的妙法,我們全省四處開班,到今天我們這一班,第幾班你知道嗎?剛好第一百班,昨天在桃園蘆竹九十九班,今天這裡剛好第一百班。我看我們這不是新社仔,這是新社,新的社會。

新的社會,我們在這裡要開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我們風水的奧妙,我們千樺咖啡他的師傅叫做阿伯,柲雕駝背的阿伯,他房子很不平安,屋向這樣左邊一條巷子,從很遠一直沖來,沖來,孩子很不平安,大人做得駝背了,夫妻做得也都駝背,孩子只是常常在住院,一個老人家在打拼維持一個家庭,確實非常辛苦。

我們千樺咖啡張董事長,也是我們庭園學院院長,張院長他跟他說:「阿伯,我們請老師來幫你看,好不好?」他說他就不敢說,他以為老師很大尊要很多錢請,我說不用,你有心一杯茶,只要社會能平安,我去我一定非常高興,而且找機會讓我來印證,這個風水的好壞,結果我去看,路沖,要怎麼辦?我說簡單,那邊路沖來那裡有地,種樹嘛種竹子嘛!把它遮住了就好了。

種起來後孩子安定了,孩子的不平安生病等等一直減少,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在我們家不用一頁,一條就夠了。像這個阿伯這一個師傅,他這樣路沖來,他旁邊有空地就把它種個樹,遮住了就好了,很簡單的道理。所以我們新社鄉在這個地方,整個地理環境來講,叫做雲台。

雲,雲台,雲台穴,剛才在用餐的時候,我聽到我們彭總幹事和陳議員,他說我們這裡的氣候,跟平地台中溫差上面差四度,跟我們張院長說:「若蓋好了就要搬回來這裡住。」他就已經搬回來這裡住了,這裡的氣候確實好多了,所以這裡的水果農產品。尤其最好是什麼?香菇,我來這裡第一次來買一些香菇,看起來不怎樣的而已,回去煮特別香。

再來我若有空來,或是會交代這些,朋友弟兄信徒等等,我跟他們說,新社鄉的香菇很好吃,每次來他就幫我拿一大包下去,因為我家裡夫妻在吃飯,孩子在讀書,出去外面了沒有吃那麼多,結果我就把它提去,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分道場,讓大家來分享新社鄉的這個寶貴的名產-香菇。

今年我一個很好的弟子,警政署行政組的郭鎮五郭科長,他來到新社鄉,他的一個以前的部屬,在這裡自己開闢一個甜蜜桃嗎?是甜蜜桃!我對桃子最不敢吃,我看到桃子口水就流出來,為什麼?我怕酸,那麼我們那個郭科長,他就拿好幾盒回來「老師你吃」我說:「不要啦!」「你吃啦!」我說:「不要啦!好吧!」姑且就咬一顆,哎唷!牙齒居然沒有軟掉,我說:「怎麼會有這麼好的桃子」。

他說這是新社鄉最新的產品。我就開始呢三盒都吃完,我說:「不錯喔!下禮拜你還要再去新社鄉嗎?」他說:「要,老師,不然我再拿幾盒回來給你,吃到桃子尾,吃到桃子頭,桃子頭吃到桃子尾。」這我們新社很多很多水果產品,好風水的關係。所以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一個山明水秀,地靈人傑,除了會出能人以外,也會出著我們很好,生產著很好吃很好吃的水果和農產品。

我們新社鄉各位鄉親與各位貴賓: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我們新社鄉的好地理,水井很多好地理。所以我們在這個,水井的地方向著我們的東勢,那條坑門的水來,玉帶水確實非常的美,我們的天運發在八運,八運就是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年,若繼續再發,發到一百三十三年。

我相信在座,我們若老一輩的要再活這麼久,可能要再帶便當來相遇,可見還會發有一陣子。我們新社鄉叫做雲台穴,雲台上面你看又很乾燥,但是它的氣溫很祥和,這是所有的農作物最好的地方,原來我對新社鄉,只是知道這裡的枇杷很好吃、和葡萄很好吃、和香菇好吃以外,其他我也不知道?

今天我們總幹事,介紹說那麼多那麼多好的產品,所以讓我才了解說:「好地理會出著很好的農產品。」我們新社鄉這個地方,在地理上來說,叫做一個雲台穴,雲,雲台也會出神仙呢!會出神仙是最逍遙的地方。

在二年前我們千樺咖啡的董事長,張董事長我們的張院長,我跟他說:院長啊!我們新社鄉可以來開一間咖啡。

庭院咖啡,他一聽就說:「好喔!」庭園他內行的,希望創造一間非常漂亮的庭園好咖啡,讓我們的全國全省,包括外國來台灣的,若沒有來新社鄉,感到非常遺憾。所以我們的張院長,他就「好啊!師父,不然我們來把它整理起來。」我說:「好,你這樣你既然有這個信心,我就依照風水的妙法。」他的庭園裡面我把它設計八方都有水,十方都有水,那就是八國水神。

有的弟子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你用旁邊都有水,別的地方可以嗎?」地方不相同,因為這就是雲台,雲台呢!你那水形就要像雲的形,而且將整個台灣的外面,台灣海峽東西南北所有的海的形,把它包容在庭園的景觀裡面,這是最高境界的庭園設計。那麼我們有的弟子來參觀的時候,老師我看不懂,我說:「讓你看懂的時候,我就可以退休了。」

我說你照這樣把它設計讓人家來,第一心會安寧,讓人家有像神仙逍遙的這個心境。那麼煩惱說不知道有沒有生意,他的兒子祐崇他也是煩惱,不知道有沒有生意,我說你不用煩惱,絕對讓你會有很多人來這裡品嚐、來喝咖啡。因為我們苗栗南庄,南庄的地方有一間山芙蓉咖啡,他一天只是一間很小間的差不多十五坪,一天就賣多少的咖啡,多少人去那個南庄?

那條觀光線去那裡遊覽,去那裡散散心的時候,沒有一個休息的地方,結果他用一間,很小間的咖啡屋在那裡,讓人家去休閒休息,那裡就有辦法那麼多人,我們這裡怎會沒那麼多客人呢?尤其我們新社鄉又一個平台,像一個雲台,你若用下去,以後會有很多間,很多間的讓人形成一個全省最發達的休閒的農場。

不出所料,現在沒有幾間四十八間而已,兩年,兩年四十八間的咖啡屋。那麼我們很多信徒弟子說:「老師啊!這麼多,這樣這裡就生意不好了。」不對,這樣這個方法不是集市,集市人就會來,外客就會來,全省各地來到台中,台中市的時候,我若沒有去新社鄉去那個咖啡城,咖啡城,他那裡叫做咖啡屋,那裡叫咖啡屋,變成新社鄉的咖啡城的時候,不來會很遺憾,回來半路上口水一定一直流。

不出所料有四十八間,愈來愈多,這是什麼原因?山明水秀,氣候溫和啊!我也很怕,讓我們的庭園咖啡,很怕沒有生意呢!但是我就有自信,集市啊!集市,集市就有力量。一個國家眾人集這個心的時候,心心相印,集心的時候,國家就會富強,我們的村裡鄉裡地方,我們若大家心連心,能夠集心的時候,我們也會富強啊!會興旺。

剛才我聽我們彭總幹事他跟我們說,我們新社鄉才二萬七千多人,數量不會再高了,這是一個我們新社鄉生活品質,我看一看,二萬七千多人是生活品質的顛峰,若是更多生活品質就不一樣了,但是讓外人流動的人口,讓它突破三萬人四萬人,這是最重要。各位你們的想法如何?所以我們新社鄉,是個農產品發展的地方。

尤其我們這裡的地勢很平和,來這裡交通安全,來這裡走到哪裡,都有咖啡可以喝,不用煩惱四十八間可以喝,你一間喝一杯,回去晚上一定兩夫妻有很多話可講,這就是新社鄉,和別的地方不一樣的了,我們也希望我們陳議員和彭總幹事、還有我們的鄉親,大家共同來創造一個世界最文明,新社的休閒的好地方;你看有沒有可能?有吧!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新社鄉的地理有一個很特殊,特殊的地理,從南邊這一條山脈,從中央山脈,從我們東勢山脈那裡一直綿延,綿延到這裡來,綿延到這裡來手開開,手開開呢!手開開這不是說要賺錢,要收錢呢!我們手開開,就是一個慈悲,一個慈悲接引著,我們所有有緣的客人。我們所有的全國、世界有緣的人來這裡休閒,我們把他們接引起來呢!

所以新社鄉我印象也很深,新社鄉的都市計畫,以前都市計畫中心椿的測量,就是我做的,我對這裡的印象很深,雖然經過三十多年來,我常常因為我們千樺咖啡,他的千樺花卉,他這裡有很多好花,我常常到這裡來,讓我心裡很多很多的回憶。

曾經有一次,我就經過我們這裡來,要再上去走錯路了,走錯路,走到東崁邊那邊去了,才發覺說哎喲!大甲溪水來這麼明,外面出來好像吹氣球,呼!我們的谷關出來那裡,天冷比較出來那裡山門束腰,水就這樣出來就吹出去,一個很大片的水,好像黃金土地。那個時候,我剛好看到我們大甲溪和東勢中間這裡,這個平地溪埔那麼平坦,那些草那麼金黃色的。

才哇!原來新社鄉有一天一定會成一個淨土,很美的淨土,不出所料,這裡,尤其這一年來,看到新社鄉這裡休閒農場,這麼多這麼多的時候,讓我對以前的判斷想法,沒有偏差去。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我們是為社會在奉獻,為社會我們在獻出我們的智慧,和我們的力量,目的是人和人中間的調和,人和人中間的互相關懷,這和地理有很大的關係。

我們學習風水地理,有一個口語: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大便就要看風勢。這句話:大便要看風勢,我們入山看山勢,我們若看到這個地方,非常文的地方,我們就了解,我們來這裡和這裡的人,大家非常平和有好因緣,大家好相處,我們若到這個山勢,山高很高的水很深,山高水深人面鬼心,山高水深人面鬼心,那個村莊的人若要相處,他都要自我的保護,而且你要跟他做生意,你就皮要繃緊一點,什麼時候捏一塊去吃,你都還不知道。

我們大陸很多山很高水很深,住在半山壁前面水在走,他產生了一種自我的保護,自我保護的心態,所以只是想要佔別人便宜而已,不讓別人占便宜,這是一種非常奧妙的地理形態。所以各位啊!你們的孩子,或者你們本身孩子,以後若要跟人家合夥做事業,你們最好交代我們的孩子,去看要合夥的,他若住鄉下山上,你最好去了解一下,他所住的房子,是不是很高的,山很高的下面水很深,在半山壁那種的,你若要跟他做生意,你就要注意,看你有多少家產,可以讓他拐。

我印證很多很多過了,所以這也是地理很簡單的道理呢!不是那麼複雜啊!若是說水反弓,水這樣反過去,你若做生意,我們若站在這邊,水反過去的時候,不好了那做生意就不順遂,這一定的,我們若要跟他一起工作的時候,生意不是人不好,就是因為他的本身,這個思想上比較會打結。所以我們要跟他合夥做生意啊,我們沒有那個緣。

沒有那個緣,這也是一種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保護自己,不要傷害別人,然後幫助別人,這我們今天就是學習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對我們新社到東勢,新社鄉、東勢鄉、東勢鎮都有很深的因緣,我講一個笑話也是事實,在當時我們東勢第三橫街,要打打不通,是不是那很難打的。

當時要打那條路的時候評估,那時候正是陳縣長之前,陳縣長叫做陳孟鈴先生,陳縣長的時候,那條路要打打不通,我說:好啊!既然我要來負責這個了,我就去一間一間要測量,其中有一間,我電鈴按了,他說:「做什麼?」「做什麼?我要測量的啦!」我那時候在東勢,稍微學了兩句的客家話,他就去後面放一隻軍用狗要咬我,我跑給軍用狗追追得喘吁吁,我就不敢進去測量。

事過十幾年以後,我因為在民國七十一年,生病沒病死,七十二年開始行道修行,七十六年的時候,這位兩夫妻就來我台中那裡的時候報名,身體不好啊!歐巴桑筋骨酸抽痛頭痛,不好名字我看,嗯東勢鎮第三橫街,我就在想了哦!我說東勢第三橫街,打通了沒?他說通了,當時我要測量的時候,不知道是誰放狗要咬我?他說:「我啦!總是會相遇,總是會相遇。」

我跟他說:「歐吉桑不用煩惱,我一定會盡我力幫你收,缺點在哪裡跟你說,過去這麼好的緣,好在我沒讓狗追到我跑得掉,若現在我就跑不掉了。」阿婆歐巴桑說:「先生啊!不好意思啦!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是你,不然我就不會放狗咬你。」這人的緣分,風水也是跟這個一樣的道理,風水我們若知道,違背著風水的法則,你不理它想說沒有關係啦!

那是一隻很惡的狗,你知道嗎?我們有一天會被它咬到,咬到你怎麼跑都跑不掉,等到你說:哎唷!我這一本書就有啊!我怎麼這麼沒有注意啦!哎唷!腳都斷掉了,身體災難到了,或者發生了人命,或者發生著風水和事業上的關係;這和這位老菩薩放狗咬我一樣的意思。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來新社鄉,我們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要培養地理先生,我們目的要將很多很多的妙法,我的書不是這本而已,我的書這麼這麼高,一本一本起來讓我都印完,將近差不多一千二百本而已,頭至尾差不多一千二百本,還要再繼續再寫。所以我們今天最簡單一個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才會我們譚講師是我們新社的人,新社鄉的這個盡一個地方的大寨主,山寨的寨主,我請她說你要慈悲,因緣時機到了來新社開班,教大家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大小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道的路上好見性,大家學易經我們國家社會會見太平。

這是我們要回來新社鄉要來傳這個妙法,最重點最重點的這樣。古聖先賢過去對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大家都存著非常神秘,事實上不神秘,若是各位你們若有興趣,利用一個晚上,一個禮拜一個晚上的時間,七點到十點三個小時的時間,吸收著這個妙法,這也是我們一大的享受,我們譚講師譚敬子,她目前在我們東山路那裡,也已經開班度有緣人。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目前我們法師講師剛好四十八個,全省各個地方,藉著各個地方來開這個妙法,希望將這個妙法推廣給各位,大家了解聖賢他們的心法,剛才我們彭總幹事跟我們說風水,風水確實非常對大眾有益。我們鬼谷仙師 王禪老祖鬼谷子,孫臏的師父他就講說:「風水是國家安定國家的基本的基石,風水是我們的國家經濟復甦的不二法門,風水是我們社會和諧的法門。」

在差不多三十五年前我去大甲,大甲鎮鎮長當時李源洋先生、賴垂銘課長,我那時候去那裡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那時候開始有在研究了,那麼賴課長和李源洋李鎮長帶我去大甲東,去看到一門風水,他跟我說張董、張董:「你看這門風水好嗎?」嗯,後面斷崖,人家勘下去葬在下面,後面靠在很逼的地方,這會出兇霸的人,他跟我說:「這會出幾個?」我說:「二個就很多了,還要幾個?」

因為大房二房都逼近來,就逼住了就擠在一起,向出去對面剛好一支路箭射進來,我說這會出兇惡的惡霸。他說就前幾年交通警察,交通隊的警察讓二個人謀殺,那個就是他們這一門出的二兄弟,風水做完不到一年那二個孩子,三個孩子其中二個孩子,一直一直變壞,這樣社會上的亂相、社會上的病源啊!

所以各位,風水我們不要把它看做小小的一些事情,時間到會相遇,目前沒有事情,我們若了解的話,我們能夠預防,不要讓他發生,我們若既然有不幸的事情發生了,我如何來調整,我們只有自己來學一個正法,自己學一個妙法,學一個正道,我們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們自己我們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