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75,15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8 集_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關係到這個風水和易經是有什麼連帶關係?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易經的易就是日和月,從光明到黑暗,從黑暗到光明者為易,從賺錢到賠錢,從賠錢到賺錢也是為易,從健康到不健康,不健康到健康也是易,這都是易,從健康到不健康中間,是為什麼會發生的過程叫做經,叫做易經,易經。

剛才我聽到我們陳議員,他說最近身體欠安在減肥,他要從那麼胖那麼福相,要減肥到七公斤的過程,有的是很高興在減肥,有的是愁眉苦臉在減肥,有的唉聲歎氣在減肥,所以這也叫做易經也!易經也!我們彭總幹事,他說:「師父啊!我原來有痛風。」我今天傳一個妙法,我偷偷講的哦!總幹事他沒有叫我講,他說給我聽的,我順這個機會把它傳出來,既然有效要妙法難聞,我們要傳出來,他就去做節食。

是不是節食,噢!是斷食啊!斷食啦!節食是少吃些,斷食完全斷得徹底徹底,不願吃啦!但是要斷食是不簡單呢!要有魄力呢!一個人一餐若吃五碗的人,你叫他突然斷掉,比什麼還痛苦,他斷食一個禮拜,斷食中間什麼不能吃?什麼可以吃?因為有專業的醫師,營養師會教我們斷食,斷食了以後如何來回復?

剛才我們總幹事夫人,她就說我用什麼方法,幫他熬稀飯給他吃照顧他,這就是可見夫妻,最好是夫妻而已;有的人說這太太那有什麼?這丈夫那有什麼?在痛苦需要的時候,你才會發覺說,只有夫妻把屎把尿,會幫你把屎把尿而已,別人要幫你把有得拼了,若要幫你把,一天要二千二啊!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的總幹事,我剛才聽他跟他太太,二夫妻在那裡講,講得甜甜蜜蜜的時候,唉呀!實在確實,我們大家對妻子要更疼惜一點,我們妻子最不會計較我們的過去,我不是說總幹事過去會花,不是這樣說他沒有這樣,所以這個總幹事他斷食三次,照醫生的指示斷食三次,他的痛風就好了,痛風就好了。

我今天聽到這個,我會介紹一位博士,他是運動博士前體育司,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曜輝簡司長,我會介紹他來請教你們,拜你們為師,他也痛風很嚴重痛風,他現在是我們台北師範大學休閒管理學院,運動休閒管理學院的院長,前我們體專台中體專的校長,在我們台灣自歷史以來,在世界奧運、亞運,在奧運拿一次最多金牌那年就是他做司長。

他這個司長他非常有修行的人,那一年拿十四塊金牌、銀牌拿二十三塊、銅牌也拿二十多塊,那一年讓國家花掉二億五千多萬的獎金,自中華民國以來,中華民族以來,台灣第一次拿最多的獎,這是什麼?這也是易經呢!從過去都是零,到現在這麼好的成績的過程叫做經。

所以我們簡司長他教導這些運動家平時很嚴。要求他們很嚴在訓練,時間到的時候,他叫大家放輕鬆,不要當做我今天是要來比賽的,當做我是一個休閒,休閒沒有壓力之下,內在他的力量他會發揮出來,沒有罣礙,沒有執著,沒有顛倒夢想,這也是易經,這都是易經。所以各位,我們日常生活,在在都是易經。

對這樣菜筷子拿起來就煩惱了,煩惱要夾這一樣夾那一樣,有的吃飯會這樣甩,這樣甩這樣才夾一塊,甩到人家沒有人敢夾了,他才夾一塊起來吃,嘖嘖嘖,呸!這不好吃,很多壞習慣,這也是易經。他學易經學錯了,我們無論任何一個東西,都要惜福、惜緣哪!這都是易經。

那麼風水,我們新社鄉有一門好風水,在我們的水井那裡,剛好也是我們新社這裡,一位大菩薩他的媽媽往生,葬的那個地方,我去看,哎喲!這個土星,土星化金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結果化在金星的水星的好地方,啊!這個好地理,有福啊!有福!我說你一定這些子子孫孫,做很多很多的功德,對社會救濟都做得很好的時候,你一定有這個福報,來得到這點的地理,這就是我們新社那裡,叫做什麼地方,比較後面那裡,阿財黃順財。

我們這裡在座有的應該知道,阿財他就是平時若賺錢,一定編多少預算去做救濟,救濟愈多事業愈發展,愈賺錢賺錢愈多。他跟我說:「師父啊!他就是我的徒弟,師父啊!我發覺感覺說人不要太計較,要計較自己不要計較別人。」喔!悟到了要計較自己,不要計較別人,計較別人的時候煩惱很多,計較別人的時候失了德,會把福斷掉了,計較自己會增福又增慧。

計較自己有沒有去做善事,計較自己有沒有去做布施,救濟艱苦的人,計較自己是不是有認真去做生意。結果一個年輕人,他去想到這樣的時候,打拼這幾年來的成就,實在說在我們新社鄉,大家發展的其中的一個,這也是因為得到好風水,頭腦就清醒,風水若好我們家裡平安,平安我們頭腦就清醒,清醒我們就想得通了嘛!糊塗事就不會做。

不是說我做風水,爸爸媽媽來幫我做生意,阿公來幫忙做生意,我跟你說我們現在LC,都寫英文的,阿公不懂英文,有辦法替你賺錢嗎?不可能嘛!訂單那有的我都看不懂呢?阿祖他怎麼看得懂?哪有可能賺錢

?不可能的事情,這是什麼?融入自然,融入大環境以後心會安詳,心安詳智慧就出來,萬項事情在想在看,就清清楚楚了,這就是我們一個人發財之道。

一個人的善事好事多做的時候,一定很高興的,很高興以後他的心就清,心清靈性就明,靈性明智慧覺性就清醒,清醒萬般事情就看得清清楚楚,那麼我們就賺錢了,事業就不會受到失敗的路線了。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很多的事情都是易經的法則,離不開易經,我們孩子要做事業,那麼你要抽籤,籤若去解錯了你怎麼辦?

就像在四年前,三年而已,我們台中一間叫做那個租賃公司、信託公司邱董事長,他成立一間信託公司,剛好再三天要開業要開幕,外國朋友什麼都來噢,他算一間銀行的董事長啊!那麼怎麼辦?都試不好,一天大清早五點多,台中出門就去到仙佛寺了,這就是易經的易了,從煩惱到跑至仙佛寺,去擲杯跟老祖王禪老祖,擲杯擲一支籤,一支籤叫做天地否,天地否,天地否,陰陽不交啊!

陰陽不交,喔!那個籤是有夠準呢!我說這個陰陽不交,這個斷路在北邊,你機器的北邊的最下面,老師:「哪有可能,老祖好幾千年,祂也沒有學電腦,祂怎麼知道?」我說:「就這樣就對了,你回去去看。」回去他說:「我這個地方,在德國剛過來的機器都原裝的都沒有動的。」「你不要再說什麼了,你回去把它掀開看。」

打開看最北邊最下面,一顆螺絲脫落了,就這樣不行,搞一個多月快要二個月,這間就是亞太銀行的董事長,他們開一間信託公司,當時這樣老祖鬼谷仙師,用這個易經的道理,把他機器的毛病找出來,我們這個邱董事長:「啊!這老祖是有夠靈驗,易經是有夠奧妙,這樣居然六橫三橫又六撇,這樣而已就知道我電腦,搞好幾輩子搞到這樣,那裡故障在那裡,原因在哪裡,易啊!易啊!真理啊!」

所以今天我們譚講師來這裡,回來自己的故鄉,妙法,自己的故鄉要回來傳,傳給大家,那麼若是各位有時間,我建議大家我們犧牲一些時間,來學這個道,另有我自己的弟子元孝法師,就那個時候開一輛車都載我,載我有一天嘁嘁叩叩弄不好,我說:「元孝、元孝,你把車放著車頭讓它向北邊,你現場面前就卜卦,卜在哪裡用卜卦哪裡壞掉。」

一下子油就有問題,那裡就有問題,吱吱嘎嘎該響的不響,不該響的拼命響,很是懊惱啊!去他們修理廠驗不好,當時剛好符合著,說什麼氣爆的時候,我坐在車上也很怕,怕去傷到別人,我說:「你放著你下去卜卦」真的下去卜在南方哪一角叫做螣蛇,螣蛇就是管路,螣蛇叫做破,它那個地方就裂了一痕,然後油有水者流出來,造成這些機械有故障。

去那個修理廠,他那修理廠年輕人說:「沒有啦!不會啦!那不可能啦!」你就給我打開,打開就對了,結果打開,那個地方管路破了,搞到後來整輛車,不該響的老是響。到最後那些工程師說:「王先生你怎麼知道?」「我卜易經,易經卦懂的,告訴我呀!」那些工程師說:「嗯!這是七千多年了,伏羲時代,他又不會修理車?」

法包含千變萬化,所以易經的妙法,包含著我們的生與死,包含著我們的禍與福,這就是易經。我們學易經的奧妙,我們學風水也是一樣,我們有愛心團,全省現在都在給全省所有的有緣的,我們在為他們服務,假使我們全省的同胞,我們的房子若是不平安,自己很不平安的時候,你們再打電話來我們的功德會,我們會派愛心團去給各位服務,看問題在哪裡?

還沒出去以前,我都要求這些弟子,要先卜卦,卜卦先學習,我還沒去的時候卦卜出來看,易經看一看,看這間房子缺點在哪裡,去現場再對對看,每間都對得合合合,我們去幫人家看,不是收紅包錢,我們希望,各位若平安以後,去做社會善事的教育,和做社會的公益,這是這樣而已,大家都是有緣嘛!

結果我們很多師兄師姐,我們總共有三百多組,三百十八組,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組成,我們組合我們的易經大學,所有的學員,義務為大家服務,這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祥和,希望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平安。這從易經還沒去就清清楚楚,若是你們又從現在什麼月亮,什麼外太空什麼星球,你們若要說,了解那個地球的形態什麼樣子?你們可以卜卦卜出來,你們來解卦看看。

若不相信你們上去看一看,一定是全符合的,你們相信嗎?卜出來的時候,比如說以前火星,我上課我卜一個卦,火星裡面不是沒有水,有一點點水,有一點水沒有生物,有水紋有出來,經過差不多半年多,美國太空總署偵查結果,火星裡面有一點水,有水紋完全相符,要是說沒有美國科學家,來證明的時候,那麼我們就自己,自己坐禪去看,你就清清楚楚了是不是這樣,那麼你要去看,你易經算下去,就清清楚楚了嘛!

另有我們一位信女弟子,當時她的丈夫有夠花,她抓她的丈夫抓不到,她就跑到寺裡,她去那裡做義工就上課了,她上課認真易經認真讀,讀到最後,她的丈夫她就回去了,丈夫若出去,她就算看看,丈夫往哪裡去,每次抓每次都抓到,丈夫說:「我送你去老師那裡讀書,要修身養性,結果你去那裡讀那個,來管我沒有自由。」

丈夫來跟我說:「老師啊!叫我妻子不要這樣,好不好?」我說:「什麼事嗎?」「沒有啦!我走到哪裡,我妻子都找得到我。」我說:「哦!你妻子有神通?」「沒有啦!就那個篾子拿來算一算,就我跑到哪裡去,都離不開她的手掌中間,這是什麼?」

易經,一個善念一個惡念,一個惡念一個善念,我們惡念和善念中間,一定有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爭執,有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瓜葛,那麼這個瓜葛,如何來排解瓜葛?這就是我們要學習,易經無上的妙法和好因緣啊!我們各位鄉親,所以風水和易經,本來就是一無二無二,曾經我們那個田螺湖下去,我們這裡不是田螺湖嗎?

田螺湖再下去,就剛剛好我們的宜梅園,宜梅園,有一天我中午和太太和小孩去那裡吃飯,去那裡吃飯吃一吃,過一下子要付錢,那些女孩說:「是老師嗎?」我說:「是」「錢人家付掉了嘍!」「拜託你告訴我,是哪一個幫我付的?」「他說叫我不要說」「你告訴我,我要答謝他,不然給我白吃的,白吃,以後因果你要負責喲!我欠人家的債,不還不行,以後你要負責喲!」「好啦!好啦!我說那是我老闆付的啦!」老闆他過一下子就出來了。

「老師啊!來喝茶啦,讓我請一頓也不為過,謝謝,很不簡單,能夠來讓我請一頓。」他就問我說:「老師你看我這一間,那裡有缺點嗎?」我說:「有缺點」我跟他說:「門出去,龍邊用一支大柱子,那支柱子大家遠遠的,就看到宜梅園了,不然都沒有看到嘛!想吃,只是想,跑過頭,你讓人家跑過頭,你有罪過呢!」老闆:「喔!這樣喔!好!加高起來,讓人家遠遠就有看到噢!」

宜梅園,還沒到就歡歡喜喜了,讓人家歡歡喜喜進來,有功德呢!所以我們現在做那支,這麼大支你看,他會做那支,是我跟他說,那也是風水的法則,做完,有一天我又去看看,他說:「老師啊,比較多,客人比較多了,我的東西也比較好吃了,你今天要不要讓我請?」,我說:「你問我要不要讓你請,我就不讓你請,你如果不要問我說要不要讓你請,我就讓你請。事實我也是沒空,我還要快點往新社上來,上來就要去千樺咖啡,正在施工的時候啊。」

所以各位風水任何一個環境都是風水,從賺錢到賠錢,從沒有客人到有客人,有客人變成沒有客人,這很多很多很多的例子呢!還有風水的奧妙,我們大坑聖壽宮,聖壽宮當時要蓋,要我中興測量公司,我幫他做一個證明章子蓋下他就蓋了,蓋了我想說啊很好,能服務帝君我很是高興,但是我還知道那裡有一個鷹穴,鷹穴那下面還有一口井。

鷹穴下面一口井,我就在那裡打坐了,結果鷹來啄了我一下,腰脊骨隔天早上醒來,不能起來不能動,我痛苦得很,才聽到一個老人的聲音,說祂是土地公,聖壽宮前的土地公,說你沒有經過同意,你給我坐在那裡,去讓我柺杖把你掃下去,你不能坐,我到最後叫孩子載我去,去向祂道歉我才好了。這也是風水,神有風水有地理神就興,神、人若沒有風水,神、佛也是不興,這是很奧妙,風水的妙法。

我們新社鄉陳議員與彭總幹事和夫人、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風水。風水的法則,不離我們人身體的法則,我們的屋後就是頭,屋前就是腳,左邊看出去喔!龍邊就是左手,虎邊就是右手,房屋的正中心,房屋的正中心就是我們的心臟和胃的地方,後面叫做玄武,前面朱雀,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中央叫做勾陳,勾陳,後面,我們屋後叫做玄武,為天、為智慧、為主人。

若是我們屋後,我們若有路沖,傷主人、傷頭、容易中風,若是後面我們有古井,我們有鑿井,正中心有鑿井的時候,我們人很容易血管堵住,孩子讀書愈讀愈討厭,書皮讀到書心去,煩心了不願讀就對了,愈看愈煩惱,這是什麼?後面你們若是有鑿井,有的後面想說我後面弄一池水,呵!啦啦叫,我跟你說這叫做陷,陷阱的陷,這邊賺後面開洞,而且孩子也是漸漸沒智慧,變得不讀書了,這是一個很厲害的關係,那也是風水。

最簡單而已,風水書要用不到十頁,我們後面我們若有石磨,我們古代人,我們有那個石磨,在廳後面在磨,磨到後來我們會變駝背的,會變秘雕,只是背部愈來愈酸,愈來愈無力,那個後面不能有石磨,現在就較少了,若是我們屋後,我們現在站在房屋後面正中心,你若洗衣機脫水機在正中央,哎唷!心臟會漸漸無力。

尤其女人腎水,腎水,腰脊骨的腎水,腎臟漸漸壞掉,腎臟的功能漸漸壞掉,壞了就積水,積水肺經就無力了,積水肺經就無力了,肺經無力在喘三寸氣,你們曾經量看看,你們的呼吸,只有三寸長而已嗎?要怎麼量?你們量得到嗎?總幹事,三寸氣你用一張輕薄的紙,你試試看差不多三寸而已,三寸氣若不在,就不用計較啦!三寸氣若在,走遍天下。所以這在給我們提醒說,三寸氣在的話,走遍萬里的路徑,三寸氣若不在萬事休啊!計較什麼也沒有用,再多財產也沒有用啊!

所以我們後面正中心,若有洗衣機、脫水機的話,我們把它移到,後面的龍邊,後面的龍邊,家裡會比較平安,很奧妙的事情,我們若後面,你把它做馬達,抽水的壓縮機,咻咻咻咻嘎地就上去了,你只是脊椎骨全都不就冷冷的,不就熱熱的,熱熱的想說,哇!我打坐在轉周天,已經跑三百六十度了,錯了,不用怕跑三百六十度,三度都很困難啊!所以我們後面,我們若抽水機或者馬達、或者深井,我們把它移到旁邊去。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我們台中縣太平的地方而已,他後面就鑿一口井,鑿一口井,旁邊不好鑿,那邊不好鑿,中央最好鑿,所以鑿井的師父說,那邊難鑿那邊難鑿,好啦從中央鑿下去,一鑿下去,老人家就很好睡了,一個老媽媽,原來早上都起來運動,開始鑿她都在房間在睡覺,睡到傍晚時,那些兒子想說,這口井鑿得不錯,鑿了媽媽很好睡,到後來一摸她冷冷的,才送去醫院才又救起來,救起來才跑來問我原因。

我幫她卦一卜有動土,屋後有動土,他說:「有啦!有鑿一口井」「是不是中央?中央傷主人,中央傷主人」問我要怎麼辦?封掉而已,「哎唷!我這樣還要花十幾萬呢!」我說:「你有夠不孝,不孝,天下間就屬你最不孝而已,母親難道只值十多萬,人是活的錢是死的。」「移位置,不然水龍頭水?」「哎唷!水龍頭水,我每天早上都澆花呢!」

「哎唷!腦袋有問題,每天早上為了花,忍心讓母親死掉,哎唷!這種的人很多,全省很多呢!為了花父母親的生命不管,也沒有關係,還是老婆的身體不管也很多,為了花而已呢!」這種人就是有夠花的花,所以叫他填掉,那麼要填要工夫了,要填一口井,不是那麼簡單喲,我們就要最起碼要一斤鹽一斤米、一斤鹽一斤米攪一攪,然後壽金,要三千的壽金,三千的壽金你燒一燒,和米再攪一攪,把它倒到這口井裡面,然後封掉。

沙蓋住封掉了,家裡會平安,不然以後裡面,好像身體藏一支針在裡面,一樣的意思啊!結果跟他說,他沒有照我說的這樣做,怕麻煩,我們鑿井的人說不用啦,說不用是你家的事情,鑿井的是不用,你是要,結果就把它封上去,母親開始心臟病,開始喘,開始起驚惶,開始帕金森都到了,問我要怎麼辦?我也沒辦法了,我也沒辦法了啦!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事情既然不對,我今天傳妙法,我們大家就照妙法走,有問題師父要挑擔子,若假使沒有照這樣子做,問題自己去承擔,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不是只有我牽方向而已,再來朱雀,前面,屋前若嘰嘰喳喳,或是門口出去有馬達,或是水隆隆響,或是門對出去路沖、或是屋角尖尖、或是壁刀、路箭沖進來時,這間屋住了很不平安。

若是有這個現象的人,你們有的除了門楣上掛一面鏡子,掛鏡子可以反射,屋角前面尖尖、電線杆、還是電塔,還是屋角、壁刀的時候,你門楣上掛一塊圓的鏡子,中間貼一張一塊錢的紅紙,你把它貼上,選初一、十五中午的時候,你這個鏡子你先照太陽,太陽照照照照照,照到前面尖尖那個地方,最起碼照差不多一分鐘以上,煞氣會開,你把它安上去自然就好了,不用說去畫什麼山水畫,都不用只是一面鏡子,就很有效了。

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妙法,屋前我們最好要乾淨,我們鄉下包括我家也一樣,我們家是南投中寮九二一地震的地方,我家的嚴重,現在我們家不會再倒了,因為倒光了,所以不會再倒了,趴得乾乾淨淨,所以我們所住的環境和風水包羅萬象,不是說只是說起來簡單,牽一個方向這樣而已,我們屋前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鄉下我們有一戶前面裂掉,他感到很好看很好玩的,認為很好玩就對了,覺得那一裂很深,他沒有把它填掉,到最後我說趕快填掉,家裡才平安,要不然開始煞氣會出來,人住著不平安呢!

所以我們前面若有裂掉,快點填掉那也是風水。在彰化八卦山花壇的地方,很多年前我們八卦山脈,稍微有在動還是什麼,我們一位信徒他前面就裂一痕長長的,彎彎的這樣子來很深,差不多三四尺那麼深,裂掉的時候,晚上他就覺得奇怪,好像都從地上,人都一直爬起來,很多人喔!也有青面獠牙的,還有什麼這樣,緊張得很跑來問我:「老師啊!」「什麼事情?」「我家屋前裂掉的那個地方,這樣都人從下面跑上來,那惡顏相向的,有夠多呢!」問我要怎麼辦?

我說簡單,檀香你把它撒一撒,撒一撒檀香,檀香粉把它撒一撒,撒一撒下去,然後你燒一些銀紙,你不要燒壽金哦,燒四方金燒銀紙,燒一燒,說要給這些好兄弟,地府陰靈這些給你,燒一燒把它倒一倒把它填掉,好了,這也是風水呢!很簡單的道理而已。所以我們屋前,若有什麼缺陷,我們要注意,屋前假使我們有下陷,我們可以把它填掉,屋前若髒亂我們整理乾淨,整理乾淨,出門就順遂就平安。

騎樓裡面髒家裡不安,騎樓以外我們若看到髒的打掃乾淨,自然出外會順遂,就比較有人緣會得人疼,這很準的,很準的我印證有夠多了。還有我們龍邊,龍要動,龍動。我們有一句話,大家也知道,龍怕臭,虎怕鬧。龍臭的話,我們做廁所,廁所不要緊,最怕化糞池,我們廁所在龍邊,沒關係,你化糞池,把它移到虎邊就好了,最重要就是那池大學的。

大池的那一池叫做大學的,這個化糞池,你把它用對地方,不用怕人家哎喲!你家怎麼廁所在龍邊,我們現在的浴室廁所,龍邊沒有事,化糞池拉到虎邊,就沒事了啦!很簡單而已,現在很多人蓋房子,建築師、國家政策什麼營建署,那些規畫設計的,規定說化糞池要在前面,這種的人很沒有智慧的人,什麼工程師?根本一點都不懂的人,不是工程師!

我們的騎樓前面,用廁所化糞池,出門踩廁所,若不是發瘋,就歪七扭八,現在很多人房子是這樣,建築師被我罵,我初八我會去嘉義建築師公會,我跟他們說,你們設計,你們就拜託一下差不多一點,你們不要說什麼,政府就說前面要抽比較方便,要抽一輩子抽幾次,我家的廁所一輩子,現在二十年,才抽二次而已又不會堵住,我們一家五六個人,也不是大學的那麼大群是不是?

所以現在很多人,你若看到前面,若有廁所放前面的,你們要買房子,跟他說你給我改到後面,要不然多少錢改,我扣起來,要改到後面,你們會平安,你們的平安,社會的福氣,你們的平安,國家的福氣呢!我們不要看得那麼,看得那麼自私自利的看法,我們一個人的成功成就,能夠栽培國家多少人的就業機會,若是一個人不平安,因為他的不平安,拖累著多少人,是不是這樣?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還有我們龍邊,若有所有的洗衣機、電視機、冷氣機、會動的,儘量把它安在龍邊最好,萬不得已你要安在虎邊時,我們房子店面安在虎邊時不要緊,你若冷氣打開,我們龍邊這邊,安一支吊扇也可以,吊扇讓它轉,你就會平衡下來了反而好,之後你若開冷氣,你要記得連電扇一起開,那麼最好者,電風扇的線,和冷氣牽同一條,你冷氣開了,那裡就會動了,這樣就都沒有事了。

虎邊怕動,虎怕動,你看我們很多工廠,設計都設計錯了,唉呀!我工廠我的辦公廳就要在龍邊,結果在龍邊,機器就變在虎邊,虎動的話大間做得變成小間,小間做得沒半間,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機器,我們若可以都在龍邊,你在龍邊所動的話,你事業愈做愈發展,你若虎邊愈動者愈做事業愈衰微,這是我驗證這麼多年的經驗。

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度量衡中心量測中心的主任,徐章博士我的弟子,在八年前我去那裡演講,他們那裡剛好三百多個博士,都在科學園區,在輔導這些廠商,一開始我去演講,風水學的時候,他們那些都坐著打瞌睡,我說:「你們要打瞌睡,說完再打瞌睡,你們聽,聽了若有興趣,你們就繼續聽,若沒興趣,下回我沒有要來,你們就不用來。」

所以他們不好意思就聽,我說:「你們所有輔導的工廠,若有什麼現象的,都做不起來,若有什麼現象的,都做得很好,整個都靜下去」,哎唷!各人想:「沒錯啊!我輔導的那間,機器都在虎邊,我很難輔導的。」他說:「我的很好輔導的」做一個結論,所有機器在龍邊動的,工廠龍邊動的愈做愈發,在虎邊做的愈做愈失愈慘,這就是風水,這是科學。

我們右邊虎邊是負的電,龍邊是正的電,正電要動,負電要靜,這樣而已,再來我們人的手,左邊是龍,我們左邊屬龍的手,龍動者有貴人,龍動者柔,虎動者惡,虎動者血光之災啊!你看我們一個人,有時候手很愛舉右手的人,他一定有時候他的心性,有的人會較霸,我們看人家教孩子,你出去看到,說話都右手這樣子的人,你要跟他做生意要注意!

那種的你都不要跟他做生意啊!你若要跟他做事業,做生意啊!你就要準備賠錢啊!那種的人都比較霸,比較霸。記得,回去你兒子你孫子,你教他說,看人最基本在講話的條件,若右邊都這樣子說,這樣的時候沒有問題啦!那種的人,都叫他儘量不要交。你們若有撿起來,你們今天大家就賺好幾個家產了,是不是晚上你們來這裡不錯吧?

所以我們虎邊,虎動是惡動者血光之災,動者賓欺主,奴欺主,所以向出去,虎邊高,房屋若高者,虎邊機器動者,虎邊厝高者,還是看出去虎抬頭者,我們做生意,貨有出去錢沒有進來,你的師傅你很難用,他們心不穩定,師傅莫名其妙,師傅的心境莫名其妙,不能控制自己,這就是虎動的利害關係。

再來勾陳,我們的心,我們的心就是戊己土,我們天道傳給我們的,戊己土,戊己者中道,我們房子的正中心,一間房子的正中心,一間房子的正中心,若是我們現在很多人,房子原來蓋沒有多大間,蓋好才再增建退後出去的時候,結果化糞池在正中央,那種的胃腸不好,胃腸不好,胃不好,胃不好就會起心亂,會驚驚惶惶心亂,驚驚惶惶,腦就幻想神經病、精神病、神經病全都到了,那是很危險的,家裡面正中央,家裡面正中央,我們絕對不可以,廁所在正中央,化糞池不以在中央。

我們機器在碰碰碰碰,不要在正中央,而且洗衣機,我們家裡的洗衣機,不要一間房子的前,算起來量一量正中央,洗衣機、脫水機、我們冰箱,最好不要在這房子的正中央,那影響我們人的心臟,我們的胃和包括著我們的腎臟,有時候很頻尿都會發生出來,我們風水講起來這麼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這十頁講起來很簡單。

但是我們若沒有經過,我們一位明師跟我們一一解釋的時候,我們要完全了解更多,我們可能比較困難。所以今天我們很好的因緣,來到新社的地方,來這裡在弘揚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目的就是說聖賢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應該要普傳,要普傳的中間,我們要有緣的人,有緣的人有時間,有緣又有興趣,我們共同來學習。

目前有跟我們來學習易經的學生,將近要五千名,要到五千個全省開課,在八月十七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舉辦一個結業典禮,第一屆的結業典禮,學員已經就一千五百多名了,一千五百多名,我們姚嘉文考試院的院長,很高興說:「老師啊!這樣我來參加」我說:「好啊!最好你給我頒獎一下,頒畢業證書也不錯,那就是國家級的,會考試都及格,一千五百多名,明年也有一群,後年也有一群,歡迎各位。

我們每年我們都來參加,若有因緣參加讀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妙法是我們每個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不二法門,神在天上,明師在山上,要找神和找明師,要找呢?要看時機,要找到有時候很困難,那麼最好的方法,是找得自己的本心,自己來學道,自己來學易經,」我們今天在新社鄉,這個地方開這個講座,我們的目的歡迎更多人,會來讀這個易經,在這裡祝福各位,謝謝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