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35,77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4%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61 集_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我們桃園縣中壢市葉市長,還有我們市公所各位同仁,還有我們桃園鎮周圍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的九月八日,在桃園縣中壢市的市公所的大禮堂舉辦心靈成長的講座。

這心靈的成長講起來是很簡單,但是無底深坑的學問。心靈要成長,它的基礎是建立在家庭,人與人、人與國家、人與社會之間的溝通為基礎,所以我們一個人的心靈成長過程,自從我們來到世間「哇」那一聲開始,我們就開始展開了。

心靈的成長,我們心靈的成長不是只有這一生、這一世,我們是帶著過去生,生生世世累積下來的智慧,與這一生重新再接上去。那麼我們過去生,大家都忘了;這一生甚至也還沒到;未來生更免談。

所以心靈的成長最重要建立在我們現在所想到的、所看到的、所感觸到的,這個是我們心靈成長,最寶貴的一課。

剛才我在市長室,市長他問我說:「今天的講座有什麼訴求?」,我跟市長報告了「訴求是家庭的和諧為基礎」,家庭、夫妻之間的心靈溝通為基礎最重要;然後父子、父女、母子、母女的溝通還有兄弟姐妹之間相互的珍惜情緣、相互的敬重、相互的心與心來對待交換立場,這個是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再接下來就是人與朋友之間,人與人之間如何能達到相互的關懷、相互的諒解、相互的關愛,這個是也是每一個人心靈成長的老師與過程。

再來人與國家、國家的君與臣心靈的溝通、心靈的祝福、心靈共同的祈願,國家君與民與老百姓之間,心靈相互的關愛,相互共同了解社會整個結構、人的結構。

我也希望在今天藉這個因緣能夠將我所感觸、將我所看到的和從易經來了解人與人之間、人與國家;君臣、君民之間的心靈,應該有的立場。

那麼我們與老闆之間,我們上班與老闆之間、勞資之間,這個也是心靈成長的相互舉薦、相互推崇、相互尊敬與尊重的基本條件。

在三年前我到台北市,萬華警察局分局萬華分局,我們一位林先生、林分局長和我的徒弟弟子王先生,兩者之間心靈的互相鼓勵、心靈互相的依託,心裡相互結成一股力量。

剛好前幾天我就講到說,台灣街頭大家為保護自己能夠有生意,然後讓客人進來買我的東西,所以我想盡辦法把我店的門口用東西把它擺起來。

結果過去我們警察在溝通、在跟他要求,大家要有一個把心打開來,但是執行很困難。剛好前幾天,我在播到說我們的家門口,若是能夠大家共同方便,不要刻意拿東西來擺著的話,相信每一個人的福分、每個人的生意會更好。

所以那幾天萬華分局還有派出所,在執行除門口障礙的時候一講,大家全部接受了,趕快把它移開來,那一段時間,分局長看了發覺每一個家家戶戶,心靈都充滿著歡喜心,你開罰單沒有辦法心靈讓他成長,只有一個負面的成長負面的。

那麼讓大家知道,人與人之間建立在歡喜心的情況之下,家家戶戶充滿著和諧,所以心靈的成長,君與臣、君與民、官與民之間的互相成長,也是很重要的。

再來人與環境的關係、人與事的關係;剛才我們葉市長,他很感慨的「我們的國內的政治,到底出了什麼毛病」,這也是心靈成長的方針,枝和葉都有不同的立場。

那麼在怎麼樣的情況之下,讓我們全民能夠在政治上,也能夠有和諧的心靈成長,這個也是人生的課題。所以無論政治,無論經商,無論各種各種的人生體驗,都離不開生與活叫做生活,所以心靈的成長,就從生活開始。

生活就是從家庭作為最重要的基礎,我們古聖先賢告訴我們「修身、齊家、治家、平天下」,講很簡單短短八字,但是這個八字,從修身,怎麼樣來修身呢?我們有很多不同的修身方法;有的從宗教的修身,有的從教育的修身,有的從家庭教育的修身,種種的修身,給我們很多的考驗和課題。

剛才葉市長他也極力地推廣社會心靈教育,心靈的成長教育除了辦很多的活動、講座以外,他也希望我們都市的成長之中心靈的成長,也要有心靈安詳的成長,這個是市長他所希望的。

在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扮演的角色,所扮演的天命與責任就是心靈成長的如來工作如來的事業。所以本宗門唯心宗,你心靈要成長一定要唯心是宗。

我們在世間上最可靠的除了國家的安定給我們以外,最重要的能安定自己的是那一顆心,那一顆善良的心,我們那一顆沒有辦法欺騙他的那一顆心,那是我們最能夠依靠的就是我們那一顆心。

我們的心是一種靈光,我們的心就像一個大太陽,我們的心、法喜的心,所以我們心靈要成長,一定要有一個步驟,沒有步驟,我們一直要成長。

只是我們提個籃子來超級市場、超商百貨,看到什麼就撿什麼,提了一籃回來,也有書、也有文具;也有吃的、也有烤的、也有炸的,也有刀子什麼都有,你把整個超級市場的東西,搬到我們家裡來,到時候你要用哪一個才是能夠讓各位心靈能夠成長?

我們各位鄉親,心靈的成長是建立在安詳、沒有煩惱的狀態之下,我們心靈的成長才是法喜、才是寶貴。若是我們一個家庭,我們沒有辦法達到一個心靈安詳,那麼任你用什麼方法講得漫天的大道理,我們還是無所依歸、無所適從啊!

本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還有我們的功德會、我們各個分道場一直一直在成立,目的是希望將每一位心靈成長的最基礎的基石把它扎穩,讓我們所有有緣的十方善知識,都有所依歸。

那麼我們要達到心靈的成長,一件很重要的我們一條路不二法門,沒有第二條法門,就是易經與風水的法門。易經和風水,易經呢!就是交換思維、交換立場,當我們一個人站在、坐在非常不安定的環境之下,我們心靈所成長的,是一個負面的成長。

像幾年前在我們桃園縣示現的垃圾問題,這個不是桃園縣本身的問題,這個是在示現整個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對某一部分的,應該給予重視,也給各位每個人自己能夠深深地體會到,環境衛生的重要。

所以那一段時間,我看到電視報導,我心裡一個感嘆,是否我們全國同胞二千三百萬人,有沒有體會到社會的問題,不是軍事的問題而已,也不是政治的問題,而是在於家家戶戶的環境衛生,是一個大問題。

所以上天的慈悲,給我們桃園縣的部分的鄉親,由各位的承受這一些垃圾問題,來警惕警告整個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會碰到的問題就是垃圾,這個也是心靈的成長。

若是我們大家在媒體上看到拍手,那你就錯了,大家議論紛紛也就錯了,像這一次的水災,造成我們桃園有水喝不到,有水也沒有辦法用,當要喝水的時候,沒有辦法喝水,這個也是在啟示著我們,公共建設飲水衛生工程,種種的防患於未然和與其無所生的原則。

所以我們任何一件事情,世間上發生的問題、發生的災情,都是在教導我們,都是上天教導我們,心靈應該有一個大悲,大家共同來體諒,共同來互相祈禱與祈願。

可惜我們少數人,尤其特別有受過教育的政治立場,變成表達的方式,造成我們全民心靈更加地不安,所以讓我們的心靈,有的去怨政府、恨政府,恨不同的黨派,怨不同的黨派,相互毀謗毀,這個情況是造成整個我們社會,心靈成長由本來相互尊重的法喜轉化為黑暗,恨這一個路途去發展。

如果繼續再這樣下去,不是社會有病而已,而是我們每一個人心靈的病,更加地嚴重。尤其像最近,我們選舉又要到了,開始以不合理、沒有智慧、沒有慈悲心也沒有愛心,沒有正知正見的想法,會開始相互抹黑、相互毀謗。

相互抹黑是在抹黑我們整個二千三百萬人民,我們心靈光明面,把我們對於整個政治的期望,把它用黑布蓋下去了,我們心靈的成長受到創傷,我們心靈的成長受到很多很多的這一些抹煞掉了。

若是能夠參與喜歡為全民服務的政治家們,應該共同來開發每一個人心靈光明面,不應該想盡辦法為抹黑一個人,來抹黑到整個全民的心靈光輝,那麼這個心靈的成長,就是負面的成長。

社會的問題也繼續在成長,社會的大眾心靈的不滿等等…,又會從負面的成長,社會的病又開始成長。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今天在我們中壢市,我們葉市長有那麼大的遠見,從心靈成長方面來契入。

希望我們的國家會安定,希望我們的社會會和諧,希望我們每一個人,在經濟發達的情況之下,我們每一位的心靈配合經濟蓬勃的發展,之後我們心靈的成長和經濟和都市霓虹燈的光輝,同時能夠成長啊!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大家長葉市長他的遠見、他的作為也是我們中壢市民,大家共同的福分,各位鄉親心靈的成長建立在安定的家庭,建立在和諧的家庭。

但是什麼事情讓我們的心靈不和諧?有的人是怪國家的教育,但是很少人他去注意到,每個人自己家庭環境衛生和家庭的風水啊有沒有違背了,整個自然的平衡,有沒有考慮到我們每個人的家庭,是不是都能夠依照我們風水學的妙法,在布置整理我們的住家環境呢?

所以我們心靈要成長,一定要從住家環境來作為基礎,下一節我會跟各位很詳細,一步一步地告訴各位,如何建立一個和諧家庭,就從風水學來做契入,我們等一下,會跟各位做詳細的報告。

我們中壢市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今天主題「心靈的成長」。心靈的成長有的南,有的北;有的上,有的下;有的向東,有的向西。

一個家庭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成長的層面,不同的教育,不同的理念,不同的接受各方的相互的鼓勵,或者相互的磨練,這個都是給我們心靈成長很重要的課題。

但是心靈要成長最基本的就是我們的環境,早上眼睛睜開來開始要洗臉、要刷牙、要漱口,我們要學習一件感恩的方法;感恩水給我漱我的口,感恩水給我洗臉讓我有精神,從感恩開始。

若是我們沒有一個感恩的心,那麼我們在人世間幾十年,我們是白過了,尤其水,這一次的水災,造成桃園縣的很多,有水用不到、拿不到、喝不到這一種心靈的不平,心靈的不安,這個也是心靈的教育。

那是在教導我們要珍惜、要感恩,所以我們起來的時候,我們要再感恩第二個人,第二個大菩薩,就是太陽、陽光。

我們早上起來,我們要練習感恩陽光,照耀著我光明的前途,感謝陽光給我溫暖,感謝陽光給萬生萬物,所有的動物植物都有生命,我們要感恩的是光。

再要感恩的第三個人是誰呢?空氣,我們要感恩空氣,人在世間上三寸氣在,巧走百里路徑,三寸氣在喔!巧走百里路徑,我們三寸氣斷了,我們嗚呼哀哉!

所以這三個就是我們心靈成長最珍貴,最偉大的老師,若是我們每天起來對這三位風、水、光,我們不知道感恩的時候,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是充滿著恐懼、充滿著不安,而且是充滿著自私自利的思想和行為。

所以社會要和諧是建立在人與人之間能夠知恩感恩和報恩,那我們起來了第四個感恩的我們父與母,感恩我們的父母養育之恩很重要。

若是我們一個人,不會去感恩我們的父母,不會感恩爸爸媽媽,祖父爺爺等…,那他的人生一定百事不順,任你有多大的知識,任我們讀到幾個博士,任我們有什麼結交江湖豪傑或是高官顯赫的貴人,也無濟於事。

因為我們對於祖先的感恩,我們不會感恩,對父母的感恩不會感恩,那麼相對我們心靈的光明面,會被一層黑布蓋掉了,所以我們不會感恩的人,事業絕對不會順利,家庭絕對不會和諧,尤其我們的身體的健康,就需要考慮了啦!這個是我們人最基本心靈成長的最大的課題。

再來我們要感恩社會所有的人,給我們的生活的相助,感恩有緣的人所有的人,給我們行的方便,交通的方便,我今天在我們仙佛寺南投國姓鄉仙佛寺開了一班,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回來學習易經風水學的有十五個國家的華人,總共有三十五位回來為期四個月的上課。

那從南投到這裡來一路走來,塞車也好、暢通也好,那麼這一條路,誰讓我能上這一條路,能走到這裡呢?整個二千三百人共同的福利,讓我有機會來到中壢市,我們要去感恩大眾。

前幾天我到南部一位弟子的住家和工廠,他當時買一塊地,仲介公司心懷不軌,沒有告訴他說,前面還有一尺半的路,那一個地是別人的,他已經買起來了,然後把裡面這一塊地賣給他,等到買好了,要蓋房子才跟他說「前面那個還一尺多你沒有買」。

開高價、開高價比市價貴了幾十倍,你看我們要過人家一尺半的路,他圍起來我們過不去耶!從這一點我們就可以證明,我們條條道路通羅馬,但是條條道路行不通,若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沒有將這一個路打通的話,我們插翅也難飛、寸步難行。

所以我們要去感恩著社會所有的人,我們感恩我們的國家從自古以來,我們要去感恩他們,不管政治是怎麼樣是短暫的,但是我們每天受惠,受人家給我們的恩惠,這個是沒有辦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那今天我們在中壢市公所這邊,舉辦著我們心靈的成長講座,這個是中壢市所有的市民共同的資產,那我能到這裡來,我也要感恩著我們所有中壢市的市民,所以我們要學習時時早上起來的課題就是感恩。

感恩、感恩,父母的感恩;風、水、光的感恩;社會上對國家的感恩;再來我們對祖先的感恩很重要。

剛才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跟各位報告,我們功德會為了感恩國家,為了感恩上天諸佛菩薩,為了感恩整個二千三百萬人,所以我們積極地從拜佛求神、祖德流芳方面,甚至到社區為大家解疑關於我們怎麼來拜祖先,怎麼樣來使得家庭能夠和諧,它在哪裡出了問題?哪裡出了毛病?

在我這麼多年來的行道,發覺我們每一個家庭祖德流芳啊!這一個家庭的祖先,怎麼樣的供養家庭的祖先?怎麼樣來書寫?怎麼安奉祖先能夠得到安寧?

若是一個家庭裡面,我們的祖先沒有辦法給他安詳,沒有辦法安寧的時候,家庭任何一個成員隨時心靈上的不平衡,心靈上的各種的不和諧和衝擊隨時會發生,所以我們心靈要能成長很重要的成長過程,是建立在家庭,除了風水以外,我們家庭的祖德流芳,也是非常地重要啊!

我才在全省開易經大學各地初級班,到現在已經二百三十幾班了,在中壢也開了很多班,在中壢這地區,我們有好幾位講師法師,請站到前面來,他們幾位在中壢、桃園、平鎮在這裡開了,我們易經大學的這個課程。

中間的在桃園的魏朝聰魏講師,這一位女菩薩是吳淑惠吳講師,在我們中壢市開;還有張譽耀也是在桃園,在開我們易經大學,這一個妙法傳給大眾,好,請復位。

我們的目的是希望家庭,每一個人的家庭心靈都能夠和諧,在和諧的狀態之下,我們心靈的成長,才會成長,我們在座有好多位我們的學員弟子,開始來上課的時候,我看每一位臉慌慌張張,等到過了兩個月以後,法服一穿,菩薩相就出來了啦!

不論你暴牙或是掉牙法服一穿,整個臉上都莊嚴,這個是心靈成長的開始,我們現在二百多班,學員將近七千名遍布在全省在全國,所有我們的學員都是社會的中堅分子,士農工商有成就的,教育家有成就的等等…,我們都一起來共同成就心靈和諧的成長。

所以我們心靈要成長的過程非常地廣泛,佛家告訴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所有的貪、瞋、痴、亂講話亂抹黑;搶、奪、殺人、殺生種種,淫、偷雞摸狗的各種的行為,那麼我們都不能做。

眾善奉行,往善的去做,我們心靈絕對能夠成長,成長是光明面的成長,不是黑暗面的成長,可是我們在世間上,碰到了很多很多的負面的教育方式,政治的種種衝擊還有抹黑,造成整個我們全民心靈,不滿國家、不滿社會、不滿大眾。

所以這個情況之下,那麼我們心靈的成長,是往負面的成長,是消極的成長,黑暗的成長,這個是非常非常可憐哪!

所以我們功德會來到貴寶地,能夠在這裡與各位結這個緣、續這個緣我們要珍惜,結未來生的緣,所以我們在全國各地開課。

不是只有教這一本小小的小本的風水,但是這個已經將所有我們的住家環境,會讓人一個家庭起煩惱心的,讓人的鬥志消沉的,在我書本上隨便一頁,第五十頁的第一條,爐面、爐的面不向門及廁所門。

光這一點我們的瓦斯爐對著廁所、廁所門,任你有天仙,你也莫可奈何啦!家裡的人,尤其做為媽媽的炒菜,整個身上流汗,後面的廁所門穢氣阿摩尼亞,在我們的腰,這個吸收進去了,日積月累,腰酸背痛,腰酸。

回來跟老公「爸爸,孩子的爸,我很酸呢,酸很難過呢!」,他說!「哎呀!沒有什麼事,我在外面闖業,就沒有喊辛苦,你光炒一個菜,你就喊辛苦」,這一剎那我們的心靈怎麼成長?怎麼成長?

做媽媽的那個辛苦,哼!無人知,那麼病痛講我也看不到,摸也沒有,但是我自己的感覺,叫做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思議。

那麼在這個情況之下,夫妻之間的感情開始動搖,老婆一定說:「你在外面是怎麼樣,不然回來,都嫌我這個老婆,那個怎麼樣不好,怎麼不好」,開始心靈成長是黑暗面的成長。

那麼孩子呢!就開始不滿爸爸「爸爸你一天到晚在外面,為什麼媽媽跟你說,事實上有難過,你為什麼說媽媽怎麼樣」,小孩子的不滿為媽媽打抱不平,心靈的成長是負面的。

一個恨、怨;恨爸爸,恨爸爸對媽媽不疼愛,事實上爸爸做為爸爸的,也是不了解做媽媽的,她也莫名其妙為什麼這樣?很簡單醫生在這裡,這一本的第五十頁,第五十頁的第一條,爐的面,不向門及廁所門,這個是醫生耶!這個是天醫妙道耶!

所以很多人一直在談心靈成長,要怎麼樣去向好,阿彌陀佛啊!那你怎麼樣才能知道,找到毛病呢?這個是一個人生的課題啊!不要等閒視之。

所以我們很多在文學講座、佛法講座、佛學講座都非常地殊勝,但是少了一個,當你為什麼會發生這個問題找不到根源,你怎麼辦?到時候全家亂糟糟,接下來媽媽去住院了,檢查沒有病,又沒有這體力煮飯給孩子吃,孩子就到外面隨便吃,就埋怨媽媽不煮飯,爸爸不疼愛。

那麼爸爸確實很辛苦啊!在外面很辛苦,造成第三者小孩子的心靈他不成長了,他是向下墜落、向下墮落、消極等等…,又造成整個的社會問題。

所以這個現象,這個情況之下,當今在台灣能夠給大家有所依靠,能夠安住不安的心的法門,只有唯心宗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易經與風水學的妙法,能夠讓各位得到一個和諧;家庭的和諧、社會的和諧、國家的和諧。

我們再隨便來看一條還有灶口,第九條、灶口方向,不必注意東西四命之說,因法是在運行,我們現在很多風水學,哎唷!你什麼命,你要向什麼向,結果本來這個平平的,照這樣煮都沒有事情。

哎唷!你的這什麼命,你就要向這樣,一邊在外一邊在內,你要過去了又把它推倒了,弄成全家亂糟糟,心理不平衡,身體被燙傷等等…,那麼心靈怎麼成長啊!怎麼成長?

所以我們中壢的各位鄉親,還有全國十方善知識們,家庭要和諧建立在家庭的風水法則,我們不違背著,這個風水的法則,你家裡一定會和諧,一定和諧就能相互尊重。

那麼家庭不平安,你要尊重身體不好,講話一定大聲,一大聲,大家傷感情,原因在哪裡,我們家庭的環境學,家庭的風水學,是我們心靈成長最堅固最安定的基礎。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