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165,51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4.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64 集_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我們崙背的各位鄉親,我們理事長和我們的總幹事,各位各宮堂的主任委員,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風水的法則離不開青龍、白虎、玄武、朱雀和勾陳這五個要素,叫做五行五種氣的運行,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叫做五行。

我們一間厝也有五行,厝後玄武的氣運轉在我們厝裡面,其中的一個氣的運行,我們青龍左手,我們看出去左手叫做龍邊,龍邊就是陽電、陽電,陽電的氣運行在家中;虎邊就是陰電,陰,陰電。

虎邊屬火,火的氣運行在家中,我們前面叫做朱雀,朱雀就是麻雀,吱吱喳喳、吱吱喳喳的氣,那叫做朱雀的氣運行在家中,然後厝中央就叫做勾陳、勾陳,勾陳就是戊己,中央戊己土。

我們天道的道親、菩薩、點傳師給我們開示的叫做戊己土,中央戊己土就是我們厝的正中央,戊己裡面有一陰一陽、一是一非、一來一往、一善一惡、一正一負叫做戊己,就是我們人的心,我們人的心。

這五種的氣在家中若不對,違背了常理的時候,違背了原則的時候,所以造成家裡,厝裡面氣會亂掉、亂掉,心狂火熱就不會平安了,心狂火熱出門大聲小聲,跟人衝突就到了,所以我們一間厝,這個五行後玄武,前朱雀,左青龍,右白虎;我們後面玄武叫做金,厝後叫做玄武叫做金,屬金五行屬金。

我們厝後的金要安靜安靜,若是厝後我們若只是正中央,我們若把它鑿井,一口井在那裡一直在抽水的時候,人中風機會特別多,我們厝後正中央你若開井,水一直在那裡抽的時候,我們人到後來腰脊骨、腰脊骨,腎臟病特別多、腎臟病。

我們後面若古井正中央的時候,我們一個人住了到後來高血壓,再來我們後面正中央,若井不管什麼時候在抽水的時候,孩子智慧會愈來讀書愈讀愈退步,一句話最重要,後面正中央的時候,到後來的丁,尤其第二房的,第二房的丁會漸漸失、漸漸失、漸漸冷,冷冷退退、冷冷退退。

這就是後面正中央玄武不能鑿井,或者我們後面正中央我們想說,我做一個水池後面做水池,做一個魚池、水池,想說要釣魚較有得釣,還是閒著我坐那裡看看魚,我跟你說愈看愈窮、愈看愈窮,水神跑後面去了、顛倒了,失財、失丁會這樣出來。

所以我們厝後一定要安靜,厝後若能夠儘量較乾淨一點,我們鄉下養雞的,我們家雞也養了一大群,我們厝後,儘量正中央廳後面我們不要搭雞舍,我們儘量不要,雞舍我們儘量搭在旁邊,後面讓它乾淨一點,孩子頭腦較清醒,這一定的,這就叫做玄武、玄武。

後面石頭亂七八糟的,亂七八糟的石頭最好不要胡亂放,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東勢的人,不是我們這裡的東勢喔!台中東勢,他的一個女孩,她有一天很緊張問說:「老師啊!她哥哥發生車禍,車禍在醫院睡二十五天了,都沒有醒來,不會醒不知要怎麼辦才好」。

我就給他卜一個卦,我說:「某某人,你們厝後全一些亂七八糟的髒的瓦片,是不是啊?」,他說:「是啦!韋恩颱風的時候,後面就厝瓦掉落後面一堆,前面一堆」,他說:「那有關係喔?」「是啊!因為前面一支一支,那瓦片破掉、破掉,我們在看是瓦片,但站在我們靈魂世界,我們人的靈魂世界的時候,變成一座火焰山、尖山、刀山,後面也刀山尖山,你怎麼醒得過來?魂沒有辦法回來嘛!」。

我說你快點打電話回去,叫你家的人徹夜也要清除,請人清除也要清除、清除掉,徹夜一直清、一直清,清到那天早上才清除完,那天下午孩子醒來了、醒來了,他說:「爸爸,我怎麼在這裡?」「是啊!你睡二十幾天了」。

「很恐怖喔!我要走到哪裡都碰壁,都是火焰山都火焰」,我們瓦紅瓦嘛!紅瓦前面阻塞著,那就是什麼尖尖的,我們人看是躺在地上的瓦片,站在靈魂世界,靈魂界他們看起來就好像火這樣,尖尖的火,火焰山這樣,沒有辦法回來,就是沒有辦法回來,沒有辦法有體,沒有辦法靠來他的身體。

所以傻傻地睡,睡二十五天到醒來剛好二十六天,這是後面瓦片,前面也瓦片,所以我們家裡沒有用的東西,壞的東西清一清到垃圾堆去,我們弄乾淨家裡,你感覺沒有比較好,事實上沒有再壞下去,你就較好多了。

我們的福分不具足,我們不要再陷下去就很好了,這一個例子。另有我們一個信徒他的兒子,原來也算讀得很高讀碩士了,在二十多年前讀碩士很會讀書,有一天突然不讀書一直抓狂,好像在觀乩蹦蹦跳,呼呼叫、呼呼叫這樣,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煩惱得這樣。

有一天人家給他介紹就跑來找我,那時我還在幫人卜卦,我說;「歐吉桑啊!你們的兒子是為什麼床底下,睡著好像火焰、火、火焰」「沒有啊!哪有火焰,又沒有烘爐」「不是這樣,照卦象起來就是火啊!火很盛呢!亂火」。

「喔!那個喔!我們就要蓋房子啦!最近我們台灣的本土瓦,紅色的那個啊!載回來沒有地方放」,他就把它推到他的床底下,有位置可以放,外面怕被偷搬走,他就把它推到床底下,這樣那個孩子,二十多年前,開始就不讀書,抓狂呼呼叫。

我說:「你快點拿掉、拿掉、拿掉,拿掉以後,你要用掃得乾乾淨淨,床搬旁邊,洗米水,第二遍的洗米水,撒一撒掃一掃,地上掃一掃,床洗一洗,把煞氣給洗掉,你的孩子,自然就安定下來了。」真的回去照這樣做後,孩子就此平安了、平靜了。

第三天才再來請示老祖跟老祖感謝說:「怎麼這麼有效呢?你有用什麼符錄嗎?」,老師沒有學符,你不對的環境拿旁邊,因為我們不知不覺,我們人都有靈魂、有守護神、守護靈、護法神。

我們的守護靈、守護神、護法神我們一旦我們睡著不自在的時候,有這個煞氣在的時候,你自然靈魂不自在,心魂不自在,護法神不自在,我們人就像在抓乩,在起乩這樣,移掉就好了,問我說:「老師怎麼會這樣?」對啊本來就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我們很多人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有夠多、有夠多,但是我們沒有去注意,我這個課只有在台視一大早在講,但是講的時候,有時候你們要聽到,有時候也要看機會。

在去年我一陣子專門在講灶位的時候,我們灶位上面若樑壓到灶、壓到頭的時候,人頭暈目眩,那陣子很多很多打電話上來謝謝,說他原來頭痛,痛得很,就這樣灶位移回來,進來裡面沒有去壓到樑,沒有壓到梁,就這樣好了。

一位老阿公八十七、一位八十六,兩老同去大凡寺去跟我謝謝,兩老看到就要跪下,我說:「阿彌陀佛,你若跪下我折壽,不能跪」,我說:「你是要做什麼?」「老師啊!我們暈五年了,我原來呢想說老人家家裡面,沒能耐洗廚房全油煙、怕油煙,煮飯就兩老的,兩個老的在家而已,兒子在外國,還有一個兒子,在台北工作,沒有辦法回來照顧,兩個老的互相照顧」。

結果兩個老的都只是暈,暈了三四年,他就想說裡面怕油煙,他把它移去門口,後面就又增建,又增建一陣子,結果灶位給放在下面水溝上,上面梁剛好插在頭頂心,兩夫妻只是暈,暈四年多了,三、四年在暈,暈到藥吃都沒有效。

我說:「老阿公,你這樣請人來打掃,還划得來呢!」「我也不知道,我就暈得這樣,有一天早上,我看你在講,看你在講的時候,我才快點搬進來,好了三天就好了」,兩個老的頭暈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都市的房子,寸土、寸地、寸金,我們灶位怕弄髒,我們就想說把它搬到外面,搬到外面,下面你若剛好放在水溝上面,財聚不住,財來財去聚不住,放在外面的時候,那梁就壓住,頭暈目眩,頭痛,頭頂心痛,這就是風水了嘛!

所以我們傳這個風水就是日常生活,我們的周圍環境萬項事情都是風和水,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住在苗栗客家、客家人,他一戶人家,一戶人家五個人,他說:「這樣,老師啊!我的一家人五個、五人」,我聽成伍仁,五個人伍人。

神經病四個神經病,四個人神經病,四個人精神有問題,五個,四個精神有問題,你看這要怎辦?這個老阿婆有夠可憐呢!可憐要料理那四個瘋子,哎喲!這樣,我跟她說:「阿婆啊!你的客廳,客廳是不是,客廳就是化糞池、廁所」「是啦!我的是啦!我的客廳就是,裡面就是都化糞池」,大學的、大學的,大池的大窟的。

因為廁所在客廳中間的時候,裡面那個煞氣、煞氣,影響一個人住的心會亂,在中間就是傷到我們胃,傷到我們的胃,胃不好、胃不好,胃頭有問題,會心悸、會癢會悸就結果說你瘋子,你、我瘋子,大家互相都瘋子了,心狂火熱,藥就吃就要顧心臟,要吃顧腦神經的。

吃了結果胃沒有顧到,一家人五個,四個瘋子,我說:「你回去把廁所抽掉,化糞池換位置去」,後來說很難換的呢!我說:「你一天顧四個瘋子,一個月四個瘋子,你要花多少錢,你叫人換一個化糞池,有多困難」。

所以我們都沒有想到,想說先生你可以幫他畫畫符,看能不能不會發瘋,不可能的事情,瘋子照瘋不誤,風水就是風水,回去才叫人把它改一改完後,一個多月以後就又來感謝老祖,拿水果來答謝老祖,「你做什麼」「我們家瘋子,都差不多要好了,快瘋完了要好了,瘋的快好了」。

說快瘋完了,你看這也是風水啊!我們多少人,受過這個委屈啊!多少人受過這個委屈,所以我們風水的問題,家家戶戶都無意中會去犯到,我們今天要開這個課,不是說要培養地理先生什麼的,我們培養這個課,就是說「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三個原則而已。

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若不要傷到家庭,我們事業不要傷到,我們就不會拖累別人,不傷害他人就是功德了,然後幫助他人,我們懂的我們可以幫助左鄰右舍,這樣很簡單的而已嘛!所以大家對風水易經的妙法都有一點怕怕,怕哎唷我不知道學得會嗎?哎唷易經是乾為天,乾三連啦!坤六斷啦!

只是八字八個卦,我們就讀得頭都暈了,你就嚇到了,一橫又一撇而已,哪有什麼好怕,結果有的就嚇到了,我們一橫一撇裡面,一橫又二撇、一橫又二撇的時候那就是代表天和地了,這就是易經的奧妙,易經的殊勝。

那麼今天我們有這個因緣,要來崙背開這個課,若是各位我們若有需要要學這個法的、學這個道的,你們可以到我要求我們農會總幹事這裡派一個,人家若要讀的代替登記、代替登記,好的東西傳給大家,好的妙法要留下來。

我常常跟我很多弟子說:「你們就要好好地我講的你們要錄起來喔!要不然會讓我帶回去喔!會讓我帶回去,死就帶回去了」,對啊!我死我就帶回去了,我又沒有留下來。

既然講這麼多,你們就自己好好地記錄起來,留給下一代的人,下一代的人以後知道,不會去犯到這些沒必要的煩惱,這叫做風水的妙法,也是叫做易經、易經的妙法。

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用得到,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離不開風和水,曾經我們有某一處機關,裡面很不平安、不平安,一年要公祭一個老師、孩子,一年也要死二個至三個,當時縣長他說:「不然你去找老師,這一定有問題,學校有問題」。

結果我去幫他看,學校的門口向出去,剛好對面我們古早厝那個尖角剛好三個撞來,好像扛棺材進來,剛好三個尖角的厝,剛好撞到校門口來、大門來,所以一年一定要死三個以上的學生和老師,講起來很恐怖。

我跟校長跟財政課長、縣府財政課長,我說:「門換位置,換位置後學生會很安心,老師也安心」。結果位置移過後,向著豐原觀音山武曲星,我說:「這個向著那裡出去的時候,學校以後第一、平安,第二、學生愛讀書,從原來二十三班,三年增加到一百零四班」。

看看那裡的家家戶戶,都讓人寄戶口的寄得那麼多,這個你看多厲害,就這樣來現在這個國中,學校也很順遂,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原來不平安,孩子在樓上,樓上雨傘就這樣放下來、放下來,結果孩子要去拿的時候雨傘卻變直的,頭頂心一插,那個腦髓馬上噴出來。

二樓的平平地丟下來,他要接的時候轉向這樣倒插,你看學校在鋸樹,孩子跑去被樹壓死,你看多那個,樹在鋸喔!快要倒下去了,孩子就遠遠的,都沒有看到孩子了,是為什麼孩子、學生就跑來呢?被樹壓死了,跑來被壓死了,這和校門外面有問題。

所以各位我們家面前就是叫做朱雀,厝前遇到尖尖的角,叫做朱雀,朱雀屬火、朱雀屬火,火來剋金、剋頭、剋頭,火剋金會第一、流鼻血,第二、官司不斷,第三、做事業錢不夠賠,第四、我們的胸口血光破肚、血光之災。

我們厝那麼我們沒有辦法,房子別人的你怎麼辦?你門楣上,你的門楣上掛一塊圓鏡子,你不用畫八卦,也不用畫山海鎮,圓圓的鏡子中間把它貼一張紅紙,選初一、十五的中午時。

初一、十五的中午時,你鏡子你把它照太陽,鏡子照太陽照著,再將這個鏡子的太陽,把它照對面的厝角也好、電線杆也好,或者尖尖的中脊也好,你照一下子,照一下子你才把它安上去,你家裡會更加平安的。

這一個要領有法有破,我們就不用說,我一定要安什麼八卦,不用怎麼安,你只這樣就很有效了,我這麼多年的印證,所以一個很簡單的方法,我們能夠避免了家裡很多不和諧和很多不平安,都能夠避免掉了。

這前面朱雀,朱雀不能機器乒乒砰砰,尤其我們洗衣機,厝前面的正中央前面,你若洗衣機哩哩囉囉、哩哩囉囉,嗄龜、嗄龜、嗄龜,孩子鼻水倒流,孩子鼻水會倒流,倒流就嗄龜就卡住了,到後來會發生什麼,我們二邊扁桃腺發炎常常就發燒、常感冒。

前面哩哩囉囉,家裡就很會吵架了心臟無力,夫妻要講話的時候,要用大聲用喊的才會過穩,不然講就講不出來用喊的,互相就你怎麼馬上對我這麼兇,講話那麼不情願,我就不知道,我就是本來就要這樣,你就故意的這樣,你不知道要這樣才可以,誤會一大堆,家裡是非一大堆,所以風水的法則,不離我們的生活,生活不離風水。

崙背農會理事長總幹事,我們各位地方士紳,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風水的法則離不開我們人身體的五臟六腑,風水的妙法離不開我們眼睛、耳朵、鼻孔、舌頭、身體的感覺這即是風水。

我們人身體也有五行,眼睛所看的、腦海裡運轉,眼睛所看也是一種行、運行,耳朵所聽到的也是運行,鼻子所聞到的也是一種運行,身體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也是一種氣的運行,那麼家裡面的擺設若不對了,造成家裡很多很多的不調和,家裡很多很多不平安這也是五行。

所以我們龍要動,龍邊看出去的龍邊,你們看過來的,看著我這邊,你們的左手要動、要會動,家裡面你們家看出來龍邊,若會動的儘量在龍邊家裡較平安,若都在虎邊動的時候,家裡較狀況連連,小病小痛、大病大痛,這都較會發生。

尤其我們的厝的中央,厝中央就是心臟、就是胃腸、胃腸,若是我們一個人的厝中央化糞池、廁所,或者馬達、脫水機、冰箱的時候,我們家裡面的胃腸會較差,或者是水族箱那都會較不好就對了,這我印證很多年。

在差不多十年前了,我們省府政風處一個副處長,他過來省府就職的時候,開始拉肚子拉三個多月,有醫生找到沒有醫生,醫生幫他驗說可能腸癌,聽到腸癌臉都綠了,但是藥吃沒有效,有一天他的主計主任剛好是我的學生弟子算主計,原來縣政府的主計主任,移去省府也做主計主任。

他說:「這樣,不然我帶你去見老師」,他說:「我是阿門的呢!」,他是天主教的,我這個主任說:「若病,你若什麼教、什麼神都可以,把你醫得好就好了,你不要認什麼教的,你若認為什麼教那個呢!醫不好,什麼教也變成沒有教了、也沒有效」。

他說真的喔!他就帶來仙佛寺、仙佛寺,他進去、進去大殿他靜靜站著,他也不敢拜,原來我們天主教的、基督教的我們絕對不能進去我們佛教道教的廟堂,他為了他的病、他的拉肚子不好,所以他沒有進去不行。

我幫他看一看我說:「你的厝中間有哩哩囉囉像水族箱」,他說:「是,那有了」「有啊!那什麼神什麼魔,都沒有神也沒有魔,水而已,水你的中宮攪動,胃腸就不好」「啊!對啦!我剛來就職一個禮拜,都沒有事情,自那些朋友送一個水族箱給我,放在厝的正中央後開始肚子壞,一直拉肚子拉三個多月」。

我說:「你快點水放掉拿掉」,他說:「對朋友不好意思」,我說:「你若死去的時候,朋友知道送水族箱給你卻死了,朋友才是不好意思,你也是不好意思」,回去才將水放掉扛走,就此好了、就此好了。

那麼來了他說:「老師啊!我可以點香拜老祖嗎?」「可以啊!可以、可以啊!」,才問說可以點香拜老祖嗎?原來他們說不行,老祖可以醫我的病,比阿門更厲害啊!

我說:「是阿門牽你來拜老祖的,阿門牽你來讓老祖來解救你的,你不能說阿門不厲害,你若沒有阿門的時候,他根本就不可能把你牽來有這個緣,你也還在那裡拉啊!」,他說有道理喔!

那麼你怎麼對阿門排斥,誰有辦法排斥著阿門,誰有辦法排斥著耶穌、耶穌,我們在座的被釘在板子上手釘著,看誰受得了的先舉手。他這樣沒得吃,腳底二根腳併著被釘子釘著、手釘著,你看在那裡沒得吃、口渴,忍耐為眾生犧牲死去,誰有辦法這樣?

實在說,這阿門耶穌的偉大,我們要尊敬他,那麼這位處長、副處長「老師,我的孩子很壞呢!不知道是為什麼?」,我說:「第一、你沒有拜祖先」,他說:「人家別人就不要緊」「別人是別人,你們是你們,你們是你們家,你要拜祖先」「但是我們阿門不能拜祖先呢!」。

「阿門他有跟你說不能拜祖先嗎?有嗎?」,他說:「沒有呢!」,耶穌死二千多年了、二千多年,他怎麼可能來跟你說祖先不能拜,若這個神說祖先不能拜,神你拜這個沒有用。

「認祖歸宗」,我說:「快點找時間,你祖先重新拜」,他說:「沒問題嗎?」「沒問題,若有事情找我」,他就重新,我叫他安祖先、拜祖先,二個小孩就這樣乖下來,不然孩子在外流連,你官做多大,孩子若待不住家裡,你也沒他辦法啦!是不是這樣,拜祖先。

所以各位,我們清明到了拜祖先,一定要拜祖先,我們掃墓以外,掃墓讓我們的靈骨能夠得到山川的靈氣,再來我們在家拜祖先,度我們祖先的靈、度我們祖先的靈非常地重要,所以拜祖先我們不是說一定要多少東西豐盛地來拜,那一點心祖先得我們的香、祖先得香,神得我們的心、神得我們的心啊!

我們去拜媽祖、拜王爺公、媽祖婆、帝爺公、關聖帝君等等…,我們拜神得我們那點心,祖先得我們的香煙,所以我們早晚一定要一炷一支香來拜祖先,有的人說:「你不要拜祖先,祖先常常回來吵鬧」,阿彌陀佛喔!以後你若老說在你家在吵鬧你兒子,你感想如何?

祖都不敬要怎麼好到哪裡去,不可能的事情,祖先不敬,不認祖先你要好到哪裡?哎呀!實在說,站在我們的風俗,你要好到哪裡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我們清明到了,我們拜祖先一點心意,早晚我們拜祖先。

另有一個家庭,他孩子是很壞,呵!那是壞到可說叫做壞到無與倫比,那麼問我要怎麼辦?我說:「簡單,你若買東西回來,祖先拜一拜,求祖先你就保佑,讓這些孫子吃下去,會較乖會較聽話、較會讀書」。

你每樣跟祖先,你這樣拜祖先,哎呀!一陣子你那些孩子孫子等等…就會乖多了啦!真的照我說的這樣,他就照這樣去拜了,一陣子連續拿四張成績單來給我看「老師,我大孫子的,我小兒子的,第二個孫子的,你看都九十多分,將近一百分呢!」,這樣而已。

所以祖先不敬哪有可能要好到多少?不可能的事情,飲水思源不要忘本,祖德流芳代代傳這也是風水的裡面的一部分。那麼龍邊,我們水池可以在龍邊,洗衣機可以在龍邊,脫水機在龍邊,馬達儘量在龍邊家裡更加平安。

你若都在虎邊,家裡很不平安,我們龍要高,虎要低,萬一我們厝龍低虎高,我們要改玄關,要怎麼辦呢?以後你們若有需要,若有這個現象的時候,我們可以來請教我們石老師還是功德會,我們可以把圖寄來,寄來我們功德會,會給各位來解答這些問題。

所以風水書的問題很多,我已經把它縮成這麼小本讓大家讀,站在我們的易經的書,現在我們總幹事有去讀就知道了,我們的書地上到這麼高,所以你們要尊敬總幹事,他是很有智慧的人。

那書我們是很多的,那妙法我們也希望大家都是一個學者,都一個大智慧的人,世間的事無奇不有,每一個時代都有不一樣的社會現象來示現給我們看,我們民主時代已經走到民主時代,以民為主、民是主人,我們的心是做國家的主人的時候,我們今天給各位回答這些問題。

那麼我們有弟子說總統大選以後,民眾包圍總統府,令台灣陷入動盪不安,請問師父二點,第一點、動亂何時了,第二、是不是台灣風水出問題、風水出問題。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水就是行為,思想行為出問題,叫做風水有問題。

教育真真正正的民主還沒到那素養,我們的教育還沒到,那麼動亂何時會結束,過癮就結束了、過癮就結束,誰都對,二黨他也對他也對,各執自己的意見,各執自己的權利,當然大家都對,我們不能說誰不對。

但是整個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安危,我們要幫人考慮一下,我們不要二千三百萬人起了煩惱的時候,實在說我們罪過、罪過啊!我們在野的、執政的,我們都要很理性來找出台灣民主,真真正正民主的中道點在哪裡?

所以我們也祈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台北市抗爭民眾何時才能夠會平安離去,我跟你說這個就過癮就結束了,有專門讓人請在那裡坐,一天一千五百塊的也有,反正就沒有工作在那裡坐一個月,就四萬五千塊,坐坐無妨,也有這樣的。

那麼但是,我們要知道了解因果,我們每個人的行動,我們要讓社會的人得到心安,我們不要為了自己讓大家不安,他的福分就薄了,我們要同情他、可憐他這些想法的人,朝代轉換之說,天意,陳水扁連任當選,謝謝,朝代轉換之說,天意,陳水扁連任當選總統,謝謝。

誰當選都一樣,我們願大力就大,我們要為了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注意你們不要被戲弄了,人家蚱蜢弄雞公,雞公猛跳腳,蚱蜢死翹翹,到後來連雞公,整隻連雞公都被抱走。

要注意外面,人家要來抱這隻雞公,你們知道嗎?注意人家要抱這隻雞公喔!所以大家要團結,為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穿、讓我們吃、讓我們流口水,大便小便蹧蹋,培養我們,養我們現在這麼大了,這塊土地,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珍惜,要珍惜。

誰對、誰不對,兩個都對,跟我說「一、你這樣不合理」,一呢!他就用腦筋,做到最剛好恰恰好,那麼一不敢說我以後是老大,稍微約束一下,大家本著一心一意來為我們國家全民來服務,來奉獻智慧,這才是正確。

何時會結束?我也不知道何時會結束,只是說一個半月前,我錄早上五點半的節目,錄、錄、錄我說,一個月前,差不多一個半月前錄一個月後的事情,那時我看一看,相差贏也沒有幾票,輸也沒有幾票,既然都連任了,大家認分好好地建設,再看四年後還有機會。

一個半月前我就有錄影,台視我就這樣講了,這就是天意啊!天意。但是天意,我們人的擔子很重,承擔著天意,上天的天意給我們,我們人意我們要讓全民得到平安幸福,這是不好做啊!假使說「老師啊!換你來做」,我絕對不敢,我拔腿快跑,我也要快跑,不好做。

我的福分不夠,品德不夠,人格不夠,國格也做不夠,是不是這樣,我哪有辦法去創造一個很好的國格呢?所以我們每個人,我們百姓我們要支持,我們當任無論誰做總統就是我們的父親,當任的既然都起來,我們就要承認就是我們的父親、母親就對,我們要尊敬我們的家人。

要不然,我們有的人去到外國,跪國進入到我們國家來,用跪的進來你怎麼辦,跪國要用跪的,跪國的人民你們用跪的進來我的國度,你怎麼辦?是不是。所以要創造莊嚴、尊嚴給我們的全民,我們出去要有尊嚴,我們出去若沒有尊嚴者,確實不合理,我們這輩子來白走的。

所以大家要努力、努力、努力,大家多讀一點書,面看開一點,我們就不會說,誰對誰不對,都對,表達方式不相同而已,你們讚成嗎?

所以我們祝福我們的國家,大家能夠和諧,祝福我們的國家,大家能夠平安,還有一位,何時才能夠平息紛爭,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經濟繁榮,我們大家勤一點念,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國家永和平,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國家永和平,我們大家時時來祈禱。

我相信我們住在這塊土地,我們有我們的尊嚴,我們有我們的尊嚴,各位你們若有想要做總統的,還是要那個的,叫他們下來你們都下來換我上去,也可以啊!對不對。

只是我們有辦法嗎?我們沒有辦法,我們要仰仗較行的他們來領導著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包括他們目前不滿的,他們也二千三百萬分之一幸福,二千三百萬人都有得到幸福的,還是得到煩惱的,都同時得到煩惱,很快就結束了,那個你放心。

還有呢!還在總統府前混亂何時會結束,又是這個大家有夠關心,可見我們對台灣這塊土地,非常的珍惜、非常的珍惜,記得注意蚱蜢鬧雞公,雞公猛跳腳,人家後面就要來抱走了,我們要注意不要中計,不要中計啊!

明天北方是不是有血光,若不要打架就沒有血光,不要打架就沒有血光,若有打架那就難說,阿彌陀佛,那時我算只算到三月二十日而已,再過來我怎麼都沒有算了呢!我想說過去就結束了,只是說大家要平心來互相尊敬就好了,我們少說一句。

再來我們一位菩薩常常骨頭酸痛、吃不下,也常常跌倒,算幾歲了,八十六歲了,七十六犯到七十六的運,因為七十六歲,那麼多歲了走路搖搖晃晃,吃不下去胃腸不好,年紀老會退化,本來的,勤一點念佛的,阿彌陀佛。

各位我們的本性,你們的本性,我的本性的名字,叫做阿彌陀、阿彌陀,所以每個人你們都元神是誰??阿彌陀,你若悟到,阿彌陀佛,所以大家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念佛,在那裡坐阿彌陀佛喔!大便解不出來也阿彌陀佛,也沒有問題。

有的說「哎喲!那麼不衛生」,阿彌陀佛也要大便呢!對不對,阿彌陀佛,你既然本性就知道,自己本性就是阿彌陀了,你念這個阿彌陀佛念自己嘛!

所以各位,老人家七十六歲,再活也沒有那麼久了,認真念佛、認真念佛,你會更加健康的,你因為今年、明年,明年還會跛腳要注意,認真念佛就較不會跌倒、趴下,阿彌陀佛,把我牽起來喔!你就爬起來了,沒有事情。

所以各位時時念佛,所有的王爺、公媽、祖婆、眾神聖、諸佛祂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佛,祂們的本性也是呢!我們不知道而已,我們有的暴牙,有的戽斗的,有的眼花的,我們的本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靈魂,都是阿彌陀佛。

那麼我們自己不念我們自己的本性要念誰?連媽祖婆、王爺公祂也在念阿彌陀佛,所以這也是風水啊!各位我們崙背的鄉親,我們風水和佛法本來就是一體,我們若了解後我們會很幸福、會很快樂,願我們全國的同胞大家都能夠來念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