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花蓮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1 集_ 花蓮地區弘法(二)

我們花蓮縣,王前縣長夫人,我們各位各界的,我們的長官,各界護持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謝謝!謝謝!我們繼續,來介紹風水的法則,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我常常掛在嘴在講,但是什麼是真是假?這就是我們每個人,一個懷疑的地方,不管你什麼法門?平安就好了,平安就好了。

回想到二、三年前,我們中華航空公司,很不平安,很不順遂,因為那當時,我們航空公司很多災難,確實撞得人心驚驚惶惶,包括我也不敢坐中華的,就因緣哪!因為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身為一個,當今的修道的人,學道的人,基本的兩個條件,我們的心要為國修道,為人民祈福,這樣子而已。

為國修道,為民祈求,所以我自己自告奮勇,我就找我們的信眾弟子,跟中華公司,我跟他說,你原來的門,我們要改善,不對位置了,門就是我們的嘴,我們的嘴若錯了,嘴若塞住,沒有空氣,身體就漸漸虛,漸漸壞了,那很簡單的道理而已。

而且門呢?我們一間工廠,記得哦!最多,進來一個門,後面出去一個門,嘴吃,屁股要放,那就叫做什麼?「生與老」,一個門就是「生」,第二是「老」,不會老,要會生要會老,你才有用呢?若不會老,稍稍就夭折了,難怪前兩天,我們有一位弟子,他的房子,後面沒有後門,原來有後門,他就增建,後面把它堵起來。

結果堵起來,他爸爸媽媽都不會大便,都不會大便呢?很難過呢?那這樣喔!一個禮拜十天,都不會便呢?吃一吃,不知跑到哪裡去呢?難過得不得了,他本身呢?他太太呢?這個胃腸是有夠差,有的只是便血,若要大便就便血,這搞成這樣唷!就卜卦了,就我們弟子師兄,就幫他卜卦了。

你的房子,怎麼玄武有問題?就玄武動,化回頭剋化絕,就是沒有屁股嘛!啊!就是這樣啦!叫他趕快開,開一開就會大便了啦!不用怕啦!「生與老」,所以要兩個門,不可以沒有兩個門唷,!我們公寓,就比較沒關係啦!公寓就沒關係,樓下房子就是這樣子而已。

那麼我們公司工廠,你若三個門,「生、老、病」,家裡的人很不平安,(死,四)死就死,「生、老、病、死」,五個門就「苦門」,喔!所以你看它,一間工廠,開四五個門,一個門是生,兩個是老,第三個門就,「生、老、病、死、苦」,五個門就「苦門」,苦不完的啊!這是很簡單的道理,但是我們疏忽了呢?我們疏忽了。

所以這公司啊!我說:門錯了,第二,門位置也不對,門位置原來在這個地方,對面山,對面房子很高,壓回來,沒有光明,沒有光明,沒有氣,沒有氣呢?你就要移位置,移到右邊過來,右邊十字路口,這裡天運,剛好八運跟九運,發四十年而已,發沒有幾年,你照這樣去改一改,就會平安。

那麼公司開會嘛!反正我修道人,我把問題講出來了,要怎麼解決?我講出來了,要不要,是你的事情,結果公司決定,才照設計把它改好,中華航空公司,你現在要買票,不簡單呢?世界上,世界的這個航空安全,今年評鑑?為世界第一名,航空安全呢?因為會賺錢,大家心就安定,風水學若對,整個我們人的精神,會安定,因為裡面有磁場嘛!

剛才,我在休息室的時候,我們林副議長,也跟我談起磁場的問題,磁場亂了,天下間就亂嘛!磁場亂了,我們家庭就亂,磁場亂,事業就亂嘛!一定的道理嘛!哪有什麼好在那裡,迷信不迷信,昨天,我在后里三寶寺,上課的時候,看到什麼?什麼周刊?他就把我畫一張,什麼行政院?院什麼?院會還是什麼?下面一張照片把我畫成,這個一個混元禪師,畫那圖、相片,畫一個玩偶啦!

漫畫,我拿一個站在那裡,舖橋造路,這邊開橋,這邊就要舖路,要做什麼?部長啊!你要照這樣做耶!所以很多媒體,一些朋友,你們確實智慧,有夠有智慧,但是,我們還沒有,了解一件事情的時候,你太過於描述的時候,你犯口業,造惡業,擔頭自己去擔,這樣而已嘛!

風水,你就不懂風水,若是說今天師父,風水若不對,風水學的法門,對社會沒有幫助,為什麼有辦法?一直播出二千五百集,零六集了,我計畫要說一萬天呢?說一萬天這樣幾年,一萬天這樣幾年啊!我計畫要說一萬天,一萬集,將一切的法,不是只有說風水而已。

因為每一個人,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嘛!這是社會共同創造,社會的安定與福利嘛!所以中華文化,中華文化,法寶,易經,風水,與太陽一樣地,照耀著大地,我才會極力,將這個妙法來講解,上天的慈悲的促成,所以在這一回,十月初六、七,媒體的報導,我想說今晚,或許就這樣沒有人,就沒人敢來,聽我講這個課了呢?

沒想到還是這麼多鄉親,謝謝!我很感謝媒體,他們若沒有這樣,把中華民族,我們的文化法寶的時候,我們就蓋住了,沒有辦法了解,沒有辦法去找一條,社會和諧安定的,一條目標的路線路徑,所以風水學啊!我們不是叫做迷信。

那麼至於,我們還有,各種的藝術品,我們要在公共地方,創造藝術,非常非常地好。但是我們要創造藝術,顧慮安全,顧慮大眾的安全,那才是真真正正的藝術,無上甚深微妙法,最上乘的藝術創造,若是我們,若每個人的藝術創造,放著,讓人家走路,原來是順遂順遂的,就蹴到,或者就安排下去,人家走過去,頭就去觸到!

或者藝術讓人家看起來,心裡面起害怕!往往有的說,啊!你沒藝術,事實上,你自己,我們自己創造的藝術,要大家都懂,大家都懂的藝術,才是真真正正的大藝術。

我們若自己懂,沒有人懂的時候,或影響到安全的時候,那麼這個藝術,我們也要非常,值得來檢討。

所以我們很多公司,我曾經去我們南部,有看一間公司,工廠,公司前面他就弄一支,這樣晃這樣子,這樣子晃那個,一支這樣子哦!一支這樣纏著,很漂亮這樣啦!用銅的做的,那一支呢?我問說,哇!老闆啊!董事長,這個藝術有夠讚耶!這支多少,很高興,因為他有錢嘛!

這一支沒有多少啦!這樣子而已,多少你說嘛?二萬哦!沒有啦!那麼便宜,那爛的才是二萬,不然二十,沒有啦!那是,那是街路邊的東西啦!多少?二百,哇!你二百,你光在那裡晃,在那裡晃,你的公司的錢財事業,被它晃光了還在晃,卻住口了,那支你的眼睛,眼中釘,眼中釘轉,頭暈目眩,心裡面鬱悶講不出來!

對啊!我也不知道,人家藝術家就跟我說,那一支放著就賺大錢,是為什麼自做完後,我心裡頭非常鬱悶的,我跟他說,你就不懂啊!風水與藝術,藝術是風水的一部分,的附屬品而已呢?風水是包涵三千大千世界呢?趕快,移到旁邊去,移到後面,去晃沒關係,後面可以晃,前面不可以晃,眼中釘,這邊更加不能晃,你就拿去後面晃,玩一玩消磨時間。

老師啊!我若換,藝術家不高興唷!你管他高興不高興,你若公司倒下,他就最高興而已,你也高興,哇!他聽到我說:倒下去,欸!老師啊!師父啊!有什麼辦法不要倒,你若放在那裡永遠要倒,我不相信,就回去,就去跟藝術家商量了囉!藝術家很謙虛,他說:我會創造藝術,我不會放什麼地方?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請你要移哪裡都好,我才派人幫你移,你不要花錢,我幫忙你移,他把它移到旁邊去,移到旁邊去了,藝術家,旁邊再把它加一個環境,也很漂亮的呢?結果,放在我們「玄空挨星」,山星,山星,旺方,旺方來相生的地方,結果大發,原因在哪裡,風水。

所以風水啊!與藝術,我們一定要懂,風水為重,不是藝術為重,藝術就是風水的一部分,那麼我們懂風水的時候,你就是,無上的藝術家了呢?你若會風水,就是藝術家呢?你會創造,我們藝術,讓人家看了心很穩定,開發我們的智慧呢?開發我們的思維,開發我們的定心,那藝術就是這樣。

藝術就是,啟發我們人的智慧,為藝術,那麼若是你若不平安,開發得出來,我就不相信?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家庭事業等等,是平安、安定中間開發出來智慧,就有功又有德了嘛!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門口呢?大門剛進來,進來呢?他自己弄一個圓環,圓環。

我說:你家難道,沒有出啞巴的人,老師你怎麼這樣說?我家的孩子,目前兩、三個都沒事呢?沒事情就好了,是怎麼,老師你講啊!珍珠塞口,有氣無處透,你看,我們公司進來,你做一個圓環,前面圓圓這樣,你認為喔!藝術,珍珠塞口,有嘴無處透,那麼出的人,到最後會變啞巴。

經過又四年,就又跑來找我,老師啊!我家三個孩子都不講話,三個而已,我說:你怎麼那麼多孩子,三個兒子,你說完沒有多久,就都一直懷孕了,懷孕一直生出來了,一直生出來,結果三個孩子,現在兩、三歲了,連一個要講話也不講,那顆圓環有問題嗎?我說:有啊!哎唷!圓環,你要很大的環境,才可以做圓環。

我們住家,還是公司近近的,你前面不要做圓環哪!珍珠塞口,有氣無處透,到最後,我們就出啞巴,這樣子而已嘛!要怎麼辦?我說:剷掉,趕快剷掉,老師啊!中間那個一條電線,我說:你頭腦有問題你?一條電線剪掉嘛!電源關掉嘛!剪掉嘛!那些土要拿去哪裡?拿去倒掉嘛!你頭腦你有問題?

因為人若不順遂,精神恍恍惚惚,想到三個孫子,不講話,一直起鬱卒,我說:用掉啦!不要緊啦!你就你房子邊西邊,看有沒有茉莉花,茉莉花,茉莉花你把它摘回來,用杯子,杯子,一次用七朵茉莉花,你把它蓋著,茶蓋著,晚上蓋著,早上呢?這孩子呢?小孩子起來呢?讓他當茶吃,吃一陣子看看。

吃一陣子,真的三個都會講話了呢?會講話,才來又來找我,老師這什麼要領啊!什麼術啊!我說:哇!你有夠夭壽,你有夠沒良心的人,什麼叫做術?什麼?妙法啦!什麼術?歐吉桑就也大家講話,非常相熟啊!說啊!我三個孫子,兩個兒子兩個醫生,這個又某公司的董事長,兩個醫生光是,每天把他帶去,自己壓喉嚨,壓到小孩看到醫生拔腿跑,你就沒他辦法了啦!多厲害,風水,珍珠塞口。

還有,我們常常遇到,街道出去,各位你們有店口,要隨便讓人家停車唷,不要用路霸唷!你若用路霸,真的!我們會失福唷!又失德,我們出去只要停別人的,我們的不讓人家停,我們祖先為我們丟臉,你知道嗎?我們祖先為我們丟臉唷!曾經我一次,在我們台中市,我就要去,一次要去買花,花攤前面呢?都用路霸放著,不讓人家停。

我有一天我就去,我說:某某人啊!你前面,怎麼不讓人家停車,他說:啊!很多人,就這樣給我停著,車丟著,就這樣不理我,那很無理的啊!我說:那跟你有福有緣哪!量大福就大啦!不要緊啦!讓人家停,不然我很多次,想要跟你買花,看你這樣擋著,我就不願意買,所以你的生意會差了唷!

我心裡一定想,讓你生意差,你就收攤,前面人家就有得停,當然我這樣想不可以,心壞啊!但是他這樣的方式,就不可以啊!他就好,好,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好啦!我知道,我知道,我說:你快點車子開來前面,自這樣後,他前面不曾放路霸,生意好得不得了。

各位,我們停,我們車子前面的人,有時候是財神爺呢?是我們的貴人呢?是我們多生的父母呢?我們怎麼,就一定要做路霸,所以在五年前,我們台北、艋舺、萬華分局長林局長,林局長當時呢?那裡的派出所所長,王所長是我們元道法師他的公子,大兒子,在那裡做所長。

有一天呢?我就聽到我在講路霸的問題?他剛好今天講完 聽完,隔天早上,警察去取締路霸的事情,都跟他們說,說了!好、好,對不起!對不起!我們知道,我們知道,我不好意思!我拿掉、拿掉,那陣子,艋舺那區域裡面,我們的路霸都沒有,所以我們的林分局長,他跟我說:師父啊!你在電視在提倡這些,很有效呢?

我說:本來就是這樣,不是有效啦!我們糊塗了啦!我們若給人家停車的人,打個招呼也好,都沒有了啦!所以,造成社會互相埋怨,你不讓我停,我怨嘆的,你把我停,不把我牽走,我怨嘆你,無形中,靈魂世界的戰爭,心靈的糾結,心靈的瓜葛等等,造成我們失去福,社會資源成本那代價,整個都栽進去呢?有夠可惜!

所以各位啊!全國的鄉親,我們前面讓人家停車,說不定,上輩子我們的太太來停,也不一定,說不定,我們上輩子的丈夫來停,說不定,上輩子我們的小孩,我們的父親,阿公、阿嬤、曾祖父、高祖父來停前面,來繼續一個緣分嘛!所以我們林分局長,他那陣子啊!師父啊!最好啦!就這樣而已。

呵!好景不常,三個月,就又恢復原狀,我說:我們台灣人的習慣嘛!因為不方便,車子停了很遠,乾脆我放一個,我自己回來自己停,這樣也好,沒想到,這擋到我們的財路,擋到我們的福分,這是我們,也是風水學呢?也是風水學,所以風水學,滿天下都是風水學。

還有一位,我們的信徒先生,在台中市,我們的交流道下去那裡,一間輪胎店,他們住在大雅,當時兩個孩子都啞巴,也是啞巴,我呢?來找我,那是民國七十二年的事情了,我卜卦起來,哎唷!你屋前,前面有東西擋住,所以你的孩子啞巴,他說:喔!現在人多無理的呢?都會停我門口,我說:你門口人家給你停,你曾經停人家門口嗎?才這樣閉嘴了!

我說:你前面放兩桶,兩圈那個水泥管,所以兩個孩子都啞巴,你生兩個,他太太才在那哭,罵她丈夫,都你這個死人啦!跟你說不要你就要,罵她丈夫死人,我說:若死人就不會放了啦!很簡單的,我說:你們都是半斤八兩,不要互相在那裡,賴來賴去。

我說:回去移掉,沒有用,孩子現在二十五、六歲,照常啞巴。因為若啞巴的時候,五歲以上,你要解,我就沒辦法了,因為很多小孩,兩、三歲要來解,有的會比較快,結果沒辦法了,現在二十五、六歲了啦!那都啞巴,實在有夠可憐,所以父母親,我們的福分,我們的福,要創造福與德。

所以,土地公叫做福德正神,神正,德,就有福,福就是子孫,福就是財庫,道理是這樣而已嘛!所以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講也講不完,你們早上聽台視,一個地方我會講一些,若晚上數位台,現在我都在播出著,世界華人養賢班,他們在這裡上課的內容,歡迎大家,共同來收看,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前縣長夫人,喔!今天來,我看縣長夫人,年輕多了,這一個法喜,若法喜充滿,我們就會年輕,我們心靈若開朗,沒有顛倒夢想的時候,我們心裡,我們就充滿法喜,就愈來愈年輕,今天啊!我來到,我們花蓮道場的時候,我們的老菩薩跟我說:師父啊!師父啊!你怎麼比去年還年輕,我有嗎?有比較年輕嗎?

有啊!覺得比較年輕,事實上有,有比較年經,我若假使八十歲,去年到今年剛好少一年,就年輕一年了,若八十歲的時候,有八十歲可以活,今年六十三,去年六十二,少一歲,年輕一歲了,原來十八,就剩十七了,剩十七歲愈年輕,不管正算反算,都是我們每個人,心裡要充滿著歡喜心。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交代所有我這些講師、法師、弟子,他們大家一定要時時,充滿著三布施,「財施,法施,無畏施」,財施,每個人各位,一個月一百塊,給我們支持,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做為會員一個月一百元,藉大家共同的力量集起來,為財施,能夠做很多很多的工作。

比喻大家支持護持,弘揚台視這個時段(易經風水面面觀),前一陣子,也很不好意思,因為台視公司,他的問題?把我的時段,調在五點半,結果我們在嘉義,很多歐桑太太,她剛好六點的時候,卻轉不到這個時段,沒有時段,開始起緊張,有的太太歐桑,開始精神起問題?

驚驚惶惶,跑來仙佛寺,老師啊!師父啊!我發瘋了呢?是怎麼發瘋,我在這中間,都沒有看你再繼續講,我早上,沒聽到你講這些道,我就覺得,不知道那一天缺什麼?沒有辦法過日子,只是整天來來去去,不知道要做什麼事情?我說:啊!可糟了,我這下子,我除非不就不要死,不死又不公平,對不對!要怎麼辦?

所以我在極力,我才在創造,自己開創一個,禪機山衛星電視台,現在已經開播了,但是還沒有大眾,讓我易經大學上課,全省各個地方,上課可以用,包括花蓮,明年十三屆的,我們每個禮拜,都一天的上課,同時播出,所以大家,你們這些財施,一個月一百塊的布施,法施。

我們比喻,我們的元通法師,你看元通法師,請他起來,來,元德法師來,元道法師都起來,我跟這些徒弟交代,財施,我們讓人家,能夠減少困難,減少煩惱,公司會比較,順遂的事業的時候,也是財施呢?讓人家賺錢呢?公司會安定會賺錢,我們也是間接的財施嘛!

所以;財施、法施,妙法的布施給大家,我跟這些徒弟,介紹我們花蓮的,花蓮道場主持,元通法師,元通法師,我們大安寺的住持,元德法師,元德法師,你們若來大安寺找,說要找元德法師,她一定有在那裡,那麼我們元道法師,他原來我們大安寺的住持,因為現在派任反攻大陸,在那裡,在將妙法傳回去,給我們中國大陸的同胞。

唐山過台灣,現在也是台灣過唐山,將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傳回去大陸。目前;元道法師在沿海方面,極力在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所以我們是要法施,無畏施,當時,我弘揚這易經大學的妙法,我們這裡一些弟子法師先學,我說:不用怕,怕怕不會入等。

只要將真理如是我聞,師父所說的,說給你們大家聽,將法再傳出去,就好了,結果我們目前,依照這個方式,全省已經開課,兩、三百多班了,我們目的,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與日同輝嘛!所以我們在花蓮這裡,我跟元通法師說:不用怕,花蓮是你的故鄉,回來這裡,認真,懂的要講,若懂的你不講,你會啞巴,這樣子而已嘛!

所以啊!我們有嘴就要講,有嘴就要弘揚正法,對大家有幫助的,我們就要講嘛!所以我們現在,我們請元通法師,來歡迎各位來上課,說一下,我最敬愛的師父,還有元道、元德兩位法師,還有各位,現場所有的來賓,大家好,其實,我是一個很平凡的人哪!

這輩子當中,我最幸運最幸運的日子,就是這九年多以來,讓我認識了,我最敬愛的師父(混元禪師),讓我能夠有機會,能夠跟隨師父,謝謝師父,謝謝師父,在一年多以前,奉師父的旨命,在花蓮後火車站,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成立我們花蓮道場,這些日子來。

有很多的信眾大德,還有很多的學員,他們很歡喜地,來接受師父這個妙法。其實這不是我的功勞,真的是,師父傳給我們的法門,太好,太好了!所以,下個禮拜三,在我們的花蓮後火車站,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我們的易經風水先修班,第三班要開課了,在這邊歡迎大家。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學我們這個,中華文化的寶藏,也是利益人間的妙法,好,在這邊謝謝師父,也謝謝大家,謝謝!謝謝!謝謝!我們易經大學的課,全省都在開,我們在台北,我們易經大學,北區的教務主任,我們由元德法師,來轉這個法輪,請你們,我們來聽元德法師,來歡迎各位。

敬愛的師父,我們在座多位貴賓,還有,我們花蓮的諸位鄉親,諸位同修,阿彌陀佛,師父的妙法,確實是使每一個人,若來聆聽,若來接受,就是法喜充滿。使每個家庭,都會得到平安,所以我們能夠,來做師父的徒弟,來做他的門徒,感覺實在三生有幸,真的能夠接受,師父的寄託,師父的指望。

希望說我們每一位,講師法師,來將妙法來廣傳,那我向諸位報告,我們台北大安寺在樹林,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使用將近一千多坪,這中間,全部我們台北北區,就差不多二十位的講師,在弘法妙法,我們元通法師,也是本來就是在台北。

因為我們花蓮,就是一個蓮花寶地,師父他也覺得說,我們花蓮,很需要這個妙法來傳揚,所以啊!我們也覺得說,元通法師與我們花蓮,就是他的出生地,有相當的感情。所以啊!他有這個責任和這個義務,將這個師父的妙法,來我們花蓮來弘揚。

結果,短短一年,今天可以說,第二次的舉辦弘法大會,有這麼多這麼多這,我們的鄉親這麼多,大家這麼支持,大家會知道這麼惜福,大家會知道這麼懂寶,知道師父來傳這個妙法,實在是很福緣很福氣。所以我也很讚歎,我們花蓮人,大家很有智慧,大家在這個寶地來生活,實在是很福氣。

由我們元通法師,他會盡力來跟大家傳授,所以大家,也希望大家珍惜這個緣分,大家知道這個妙寶,我們好好來把這個妙寶,接回家,那麼我們元通法師,在第三班的開課,期待大家,好好來一同來學修。使每一個家庭,家家平安,大家福慧增長,祝福大家,阿彌陀佛,我們謝謝元德法師。

我們人在世間,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啊!理念一致,天下太平之道,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若是我們所有中華民族,目前在世界上,將近十八億的,中華民族的人口。這些民族,民族性,共同若來了解到,易經、風水的妙法真理的時候,天下就太平,尤其是兩岸。

所以我們本宗門,也是以法會友,以法會友,叫做法會,法會,法會就是以法會友,所以在這麼多年以來,本人將中華文化道統,了解以後,才發這個願,要將中華文化,這個法寶,易經、風水學,傳回去大陸。目前在大陸沿海,我們已經開始,在準備要開課。

所以我派我們元道法師,他到中國沿海地區,有緣的地方,去那裡轉這個法輪,現在請元道法師,跟各位簡單報告一下,我們非常感謝,師父的教導,讓台灣有六十幾位,師父的弟子,由師父指派到全國各地,去開班授課。我很榮幸,接受師父的指派,到中國大陸,去準備開班。

因為師父一直在強調,中華文化道統,會使兩岸和平,會使世界和平,這是人心所有渴望的,一件重大事情,我們當師父的弟子,一定會全力以赴,希望我們,本宗門的弘揚,易經心法的弘揚,能夠帶給兩岸和平,真的世界和平,謝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好,謝謝!我們謝謝三位。

我們在世間最偉大,弘法利生,各種的法都有一個弘法,尤其在這個空中的朋友特別多,我們的媒體界,在還沒有電視以前,我們就開始很多,我們的廣播電台,當然廣播電台,我們很多很多的大智慧,貢獻者。在我們花蓮,一位我們的老朋友,曾先生,他是我們總統府的國策顧問。

有一天在總統府,這個月會遇到大家,他一個很謙虛的長輩,給我這年輕輩的,學習的模範,非常謙虛,所以我們台灣也好,世界也好,尤其人類,大家是要求一個,共同心安的境界的淨土,理念一致,世界和平之道,理念一致,我們共同創造,人間的淨土。

所以我們台灣這塊淨土,大家要愛惜,不可以有黨派之分,來把我們本身,我們自己的台灣,這塊淨土,和和諧諧的一家人,因為後天的黨派之分,造成心裡的隔膜,若這樣,我們在世間,就沒有什麼意思了,所以人為本,性為根,人為本,性為根,所以根,無底深淵,本,寬到無限的空間,這就是易。

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就是根本,易之根本,所以今天來到花蓮地區,各位不嫌棄,讓我第二次再來,若是各位,若再不嫌棄,我也很希望再有第三次,第四次,因為我們的緣,沒有那麼快斷,除非你死翹翹了,我也死翹翹了,緣也還沒有斷,因為我遊魂也好,孤魂也好,我常常會遊來這裡,看你們一樣。

這就證明我們的生命,一以貫之啊!所以孔子公,他說:吾道一以貫之,道是什麼?心,道 ,是靈魂,我們的靈魂,一以貫之,身體有時間性,太陽亮,我們就很勇健,太陽暗,我們就一尾像蟲,所以這就是人生哪!這就是易的真理,所以易就是一以貫之,就是我們的生命。

所以各位,我鼓勵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自己,我們若來讀易經的時候,國家社會見太平,這就是我們易的真理,所以人生在生,你要學的還很多的咧!那麼要叫我說:師父啊!你還有什麼可以講嗎?實在說,我沒有話可以講,有事情再來講,什麼事情?

我們思想的障礙的時候,對知識的障礙的時候,我們用什麼來解,易經一條路!最近大陸,他們一些科學界的,在研究一個東西,這個學識,結果;嘩!一些頭髮全白了的,研究到頭髮白了,就北京大學在演講,在檢討,剛好我一個傻弟子,小孩,台大研究所的學生,他也過去參加,他就五百元交了,他就有發言權了。

結果去參加的時候,都說完了,他說:哎唷!原來大陸這麼大,紙老虎,都講得滿天的理論。結果皮都沒有抓到,癢也沒有抓到,重點沒有抓到,那麼輪到我們這個,我這個傻弟子,他就不知天高地厚,不知道利害關係,都不知道那些都很厲害的,他就開始,你的理論,應該是要怎麼樣?

一直說說說說說,那裡好幾十個那些博士,有的拿四、五個博士的,卻愣住了!台灣怎麼有這一種的人啊!怎麼有這個小孩?到後來問說,你是哪裡來的,我從易經來的,咦!我們讀易經,沒有這樣耶!他說:他們的易經,找不到這個道理,找不到這個根源,找不到這個答案,但是你是哪裡學來的,易經。

他說:我師父(台灣混元禪師),因為最近,那兩個月前的事情了,若最近若講,他就有可能認識了,因為大陸,那看到台灣這幾天的媒體,報導師父的媒體,就知道了,那些學者都不知道,到最後他才說:我的師父,就是規劃八卦城,指點八卦城的這個建設那一位。

喔!有啦!有啦!弄成我們大陸北京,天翻地覆三個月!奇怪,我哪有什麼?弄成天翻地覆三個月,我知道,我知道,我們想若有機會,要台灣能夠親近,能夠學到我們的唯心宗,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的易經的真理,所以各位啊!我們來讀,若有時間,來多少讀讀嘛!

晚上要賭博的時間,我們來讀書,那一晚最起碼不會賭輸,對不對?我們若來讀,我們若喝酒,那一晚最起碼回去,不會被太太給我們倒屎桶,是不是這樣?來讀書,讀易經,好處很多的啦!說不完,以後你們就知道,包括那有時候,我們的小孩快要煩死,根源你要哪裡找?

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佛?佛西方極樂世界!你要念三百萬遍的佛,才有辦法,去西方極樂世界問!你一天念三萬遍,你就很多了,三百萬遍要念多久,要念一百,一百天了嘛!是不是,這樣多少啊!一百天,那個來就來不及了,你要哪裡找?

卜卦、易經,馬上解決,你有辦法你的煩惱,求人不如求自己嘛!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就是易經的殊勝。我們莊董事長,莊顧問你看,這樣是不是真的?我希望我們莊董事長,這在我們花蓮地區,我很多妙法,在我們文華,南部那裡好幾個電台,也跟他要求說:我台視那些錄音帶,讓他們播。

但是有一個條件,我不付款哦!我不付錢的,我沒有錢可以付,若有廣告費,你們認真收,認真去賺,你也不用給我,互相不付款。因為妙法是大眾的嘛!不是我的嘛!社會共同的,妙法大家的,若這樣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啊!社會會和諧。

才有人跟我說:老師啊!師父,你跟阿扁為什麼那麼好?嘿!很簡單的,因為我家六票,所以我選民,我要投給他,他是候選人,他要來拜票,我們投票人嘛!所以大家的緣,就是這樣而已嘛!社會共同運轉法輪,就是這樣嘛!互相包容嘛!互相鼓勵,互相共同來打拼,共同來創造,台灣這片的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