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2 集_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前王縣長夫人,我們各位代表先生,校長,謝謝我們國小,借我這個這麼好的地方,讓我在這裡,能夠舉辦著,第二場在花蓮的弘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因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道統,所以我們哪!不要看這淺淺的,事實上對社會,有很大很大的幫助!尤其呢?我們這個妙法,你若得到的時候,處處皆在。

比喻在兩年前,我們一位信眾先生,他家裡很不平安的,有一天呢?來問我,我給他卜卦說:欸!你祖先,你公媽,前面,公媽爐前面,好像有東西,亮閃閃,亂糟糟,所以造成你家裡亂糟糟啊!有啦!我就去,去大陸,去買那一種那個水晶,很尖尖的那個啊!尖尖尖尖,想說要給公媽看嘛!

這樣尖尖,所以你在公媽面前放著,互看,結果,尖尖,都刺在公媽面前,光,反射,刺在祖先靈魂世界,所以家裡亂糟糟,相罵打架,呵!連老了,八、九十歲也會打架呢?有夠讚的呢?八,九十歲會打架,那是好事呢?但是家裡看了,這就不是好現象,他說:有啦!快點拿掉、拿掉、拿掉!一生氣,害我們家裡面吵架,把你丟在垃圾桶,看你會搞怪嗎?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我們風水,你要了解的,我們會很多,你晚上十一點半,台視數位台,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台視三台,台視正台,我會說很多很多很多,各人的問題解答,來給各位了解,那麼今天,我們也照常,要來解答各位的問題?黃某某,七十年十月十九,「火澤睽」,反目無情,你的婚姻呢?

慢慢來,不要急,早婚是不好,不用急,那麼你的,什麼時候會結婚呢?明年有姻緣,明年有姻緣,黃某某,四十二年七月二十七,「火山旅」,先甘而後苦,請師父開示:身體、工作、運勢,你的運勢,那麼你明年,漸漸會較順遂,你會漸漸較順遂,人追錢啦!去上班就好了,不要貪。

楊某某,四十三年三月二十一,「風火家人」,好看頭,身體,真的好看頭的呢?胡某某,胡某某,六十六年八月十九,「火地晉」,身體,事業,上輩子做老闆,這輩子要做員工,去上班就好了。胡某某,七十年四月初九,「天雷无妄」,六沖,有頭無尾,你的事業,都是上班的就好了。

因為,你們不用像王永慶先生,那麼歹命,要給那麼多人領薪水,我們自己領就好了,我們認真用身體來打拼,這樣就好了。周某某,四十九年元月初六,「地天泰」,大吃不曾算,你工作,你還是上班就好了,賺一塊,存一塊就賺兩塊了。洪小姐,哇!有姓沒有名,你怕我知道你的名字,知道你的名字嗎?

名字若沒有說,業又不會消,若要說,又怕人知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努力一點修行。劉某某,這個四十七年七月二十七,「澤山咸」,明年考運,明年考運不錯,喂!要認真給我念耶!你不要說我說不錯,你就四肢放直,那這樣又不行,你要認真給我念,念咒,「摩訶般若波羅蜜」。

「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以前,書打開,合掌,「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就是開智慧的咒,你知道嗎?最起碼念十二遍,然後再讀,等到要考試的時候,你不用只是外面一直讀,你若外面若讀得出來,那半個小時,你若讀得進去,我就不相信!要考試之前三天,睡飽,吃飽,吃得飽飽的,有空就,「摩訶般若波羅蜜」,爸爸媽媽問,你怎麼在吃什麼蜜?

我在吃波羅蜜,你念咒,等到要考試前半小時,考試場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自己躲在牆角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做爸爸媽媽的,不用那麼雞婆啦!嘩!給他搧哦!兒子哦!孫子哦!你要吃什麼?你波羅蜜,哎唷!他嘴在念的,就很甜了,你又拿什麼果汁?要給他吃,要給他多甜,亂心,沒有效,這最不慈悲的爸爸和媽媽,與沒智慧的爸爸媽媽,懂嗎?

靜靜在那裡坐,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考試卷打開來,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念到心靜下來,你再一直寫,嗄嗄叫!沒有第一名,也最後一名的,對不對?最後一名中了就好了嘛!對不對?是這樣子而已嘛!我們今晚我跟校長說,聽你說國中家長會會長,我現在就沒有機會,做家長會會長了,孩子都長大了,娶的娶,要嫁的也差不多,也很快就會嫁了,沒有孩子再讀國中。

那麼,台中縣一個大肚國中,我們那校長聽我說啊!師父啊!你做我們的家長會,榮譽會長好不好?好啊!反正第一,孩子若不要生,不用養孩子,做會長我都沒關係,因為;我跟他說:我再找一天的時間,把當屆,今年要畢業的學生,聚集在一起,我就教他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大家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念將近一小時,回去,孩子大家要念,今年考試,以前台中省一中的,女中的,幾乎一個就很厲害了,若兩個要拜天公耶!結果今年考中十七個,省立的,考上好的,全部提升,嘩!他的教務主任,虔誠的阿門呢?他也那天,師父啊!阿門啊!阿彌陀佛啊!都好啦!

阿門和阿彌陀佛,就同一個神嘛!他說:感謝感謝,呵!我不知道你的妙法這麼好!你阿彌陀佛的,和我阿門的,這這麼有交情啊!阿門和阿彌陀佛有交情,對啊!你不然孩子,這樣念,所以他說師父,我現在會開始,交代這些孩子,認真念咒,念咒不是迷信嘛!念咒是開發我們的本性,開發我們的智慧。

「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開發智慧嘛!所以各位,你們也可以念的,老人家,若怕頭腦混沌混沌,你可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可以念呢?好了,明年考運,可否順利考上理想大學,什麼方法,注意,我講完了,這樣完了。

你慈悲啦!你為我們花蓮地區的鄉親,來開一條路,問一件事情,這個胡某某,六十一年六月初六,水裡撈月,水中撈月,今年公務員生涯,是否有機會擔任主管,不好意思,我話說在先,水裡撈月,冬天十一月,有一個機會啦!好好加油,要不然就,明年清明過就有了,清明過就有了。

我們再來,莊某某,七十六年正月十九,「火天大有」,應從事何種行業?你走文的不錯,這要孩子要離開故鄉,走天涯,離開故鄉,走天涯去打拚,家裡的燈光光線,是否會影響整個運勢,會!你光線,你若暗暗不亮的時候,啊!夭壽,我們人本來是要,很好話的嘛!

啊你唷!啊夭壽!你怎麼把我嚇到,不肖子,哇!你真的一句話,二句話,三句話,不肖子,你就真的不肖子了唷!大人對孩子,不能胡亂說呢?我們做身為大人的人,我們若話亂說,這些就會實現,我們一位和美的弟子,信徒,因為一天帶他的孫子,屁股都沒有肉,來給我看,我說:哇!你一定你老人家嘴不好,所以這個孩子沒有屁股,屁股沒有肉,晃來晃去。

他說:沒有啦!我媳婦喔!很無理的啦!早上,不起來煮粥給我吃啦!做什麼啦!我說:你媳婦在做什麼,她公司晚上加夜班啦,這樣就對了,你沒有,做婆婆你有夠不慈悲,有夠沒智慧,媳婦三更半夜回來,你又一早又煮粥,煮麵給你吃,你就要買起來,起來煮東西,給媳婦吃才對啊!

哪有這個道理,時代不一樣了,以前女性不用,晚上不用上夜班,現在要了啦!現在輪流平等了,你所以你罵你媳婦,你不怎麼樣?你以後生孩子沒有屁股,她說:對啊!她就這樣罵她,結果生出來,真的沒有屁股了啦!她媳婦不理她了啦!你要給我顧啦!你自己要孫子沒有屁股的,你就去顧個夠,問我要怎麼辦?我也無奈啊!

所以話,講話要注意喔!我們老人家啊!我們是,我們若總統府,秘書長就發言人,代替總統發言嘛!我們在家裡,歷代祖先的,代表發言人是誰?最老的,最多歲的,就是發言人哪!發言人,所以要注意喔!我們老人家,家裡父母親若不在,我們最大,講話,對孩子講話,一定要講很好的話。

要不然,不用怕你的嘴不會像聖旨,嘴啊!像聖旨啦!像聖旨就像子彈,你每次說每次射中,這就是風水嘛!來,楊某某,四十八年六月二十九,「風水渙」,散綿綿呢?家運,子女是否乖巧,乖不乖你最清楚!身體好嗎?我怎麼知道身體病?病痛你自己的嘛!對不對?運勢事業是不是很順利?你若有拚就有順利嘛!

現在從事美髮工作,適合,美髮適合,這個不知適合嗎?你可以,你做美髮非常地合,再來呢?你要注意喔!後年大賠錢喔!後年啊!後年呢?犀牛望月,望啊望,水裡撈月,這隔河望金,隔河望金子,自己,美髮把人家做得漂漂亮亮,讓人家回去,每天光在那裡,鏡子在那裡照,這樣照這樣照,這樣就好了。

那你的工夫就夠了,不要哎唷!讓人做一做這樣,你光煩惱東煩惱西,投資做什麼?人家邀就去,錢賠光光,結果不情願做,我賠五十萬去了,我做一顆頭髮二百,做到何時得五十萬?你就不情願,隨便吹一吹,生氣,沒有功德呢?損德呢?所以我們每個人,專業做好,你專業把它做好的時候,你就功德無量了。

所以佛祖給我們開示:八正道的正業,正確的事業,這也是風水呢?我們再來,湯某某,五十五年,九月初八,「地天泰」,帶破,命運,命運是不錯啦!修道人啦!貧道貧道啦!事業呢?各位,你上班就好了。再來;朱某某,四十七歲,九月初十,「澤天夬」,東奔西跑,你的運勢運途,你明年平平的,東奔西跑啦!心定一點!

劉某某,四十三年,二十三年啦三月十五,這個「山火賁」,腳酸痛,晚上沒辦法睡,哈!我昨晚一隻腳,抽得這樣唷!起來就快點,再用肥皂抹一抹,搓一搓才去睡,才比較好睡呢?所以痛是我們人,最大的權利,我們在世間,讓人搶不走的是什麼?「行功立德」讓人搶不走啦!

生啦,老啦,病啦,死啦,任何人沒辦法搶走,名利會搶著走,所以各位,你們若晚上酸抽痛,你就起來念佛,起來拜佛,很快好了,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師姐,晚上哎哎叫唷!我說:你喔!我給她指定拜地藏經,師父啊!拜地藏經,晚上鬼會來跟我睡嗎?哇!我說:你才沒有那個資格,鬼跟你睡,她說:為什麼?因為你不虔誠,鬼才不會來!

對啊!你就叫我很虔誠地拜,就虔誠,鬼就來跟我睡了,你永遠虔誠做不到,但是你認真下去拜,鬼不會來跟你睡就對,真的一晚要睡之前,拜差不多二百字,一字一拜,南無地藏王菩薩,跪下去,再爬起來,再南無地藏王菩薩,跪下去,你看一字拜,念一個地藏王菩薩,拜一下,再念一字看一字,再拜一個。

拜到頭起來,二百字的時候,喔!汗流成這樣,就開始身體洗一洗,睡下去,一覺到天亮,那陣子就再去寺裡了,我說:你那麼肥,是啊!師父啊!你叫我這樣很好睡,愈拜愈多拜,拜到,因為我們一運動,我們心就安,這就拜佛最好睡,懂嗎?

我們還有,張某某,三十六年三月十六,「山火賁」,申時,婚姻,事業,你的婚姻要失敗一次,你的婚姻若要再娶,你就越南越好,要不然呢?你的婚姻是,做你的老婆,實在說也是很累,詹某某,七十二年正月二十一,「風天小畜」,退伍後就職於平鎮,紡織廠工作。

請問師父,幾歲有婚姻,師父二十六歲有婚姻,我二十六歲娶老婆,三十歲生孩子,現在六十三歲,我孩子三十四歲,這樣而已,不要緊啦!這個孩子,明年有老婆啦!不用煩惱啦!他會早娶,早娶二個啦!幾歲智慧才會開,智慧喔!他本來智慧,喔!這愈老會愈開。

薛某某,三十七年六月十三,還是八十六月十三,你寫八十六月十三,六月初三,六月初三,望啊望,「火水未濟」,你的運途帶破,勤一點修行。再來;古某某,五十七年二月二十九,「風澤中孚」,載浮載沉,未婚,你婚姻慢慢地來,你婚姻就要後年,請問何時會紅鸞星動?就後年嘛!有結婚機會嗎?有,但是你老婆很遠,我的老婆在海的那一邊。

再,姚某某,五十六年二月,十二月二十四,夫妻反目,反起覆倒,你的身體反起覆倒,沒有什麼大問題?有抵抗力,你的運而已啦!明年還歹運喔!姚某某,二十三年四月初三,水蛭咬蛙,身體健康,你明年就會較好了,你放心。再來;羅某某,我還以為那個羅世豪呢?

我常常在講的,名字,名字,取名字要很有意義的呢?我們的弟子嘛!他讓我做一標題,第一次去大安寺,他的名字我看,羅世豪,羅世豪,我說:煩死好,我們這個說,喔!快要煩死,很煩,孩子很不平安,孩子那個叫做,他的孩子羅世豪,他的名字,我們的師兄羅美清,美國的美,清潔的清,我說:哇!煩不清,羅美清。

所以取名,我們要很注意喔!羅某某,幸好不是姓吳啦!若姓吳就無家棟,羅某某,你的四月十八,「澤雷隨」,你的婚姻,明年有姻緣,明年有姻緣,我們再來,張某某,五十三年五月初十,「澤風大過」,空思妄想,上班就好了啦!

那麼羅某某,二十八年二月初九,「風澤中孚」,也是載浮載沉,有財無庫,身體,運途,你沒有抗體,較沒有抵抗力,較沒有,你要多運動一點,吳某某,吳某某,五十二年三月二十三,「山火賁」,你身體也沒有抵抗力,較沒有抵抗體,你的婚姻要失敗一次,你的有雙妻,要失敗一次,後年再說!

劉某某,你修行人呢?劉某某,六十六年三月初九,「天火同人」,你的運途,後年才會較好,婚姻是否可以順利,婚姻呢?要看你如何來培養,這個陳某,這個陳什麼,陳什麼我看不懂?你不要寫那個,我啊!就老人家,看不懂你們的那個,陳某某喔!四十四年四月初七,東奔西跑,身體不適已達一年以上,吃藥沒有辦法好,家運不順,明年就好了,不錯,明年,明年就漸漸好起來。

所以各位,各人有各人的問題?各人各人的人生的理念,所以各位啊!我們若遇到不順遂的,記得,念佛,下節,我傳各位大家,念佛的功德,你們能夠得到,如何改善自己的命運,自己要找一條路,阿彌陀佛。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彰化縣二林鎮鎮長,傅鎮長,我們二林商工校長簡校長,還有我們各個單位,各位貴賓,還有二林商工的同學,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承蒙我們傅鎮長,和簡校長,各各單位的護持,我們可以在二林的地方,而且這麼莊嚴,這麼漂亮,設備這麼齊全的大禮堂,舉辦一場二林地區,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剛才我聽介紹傅鎮長傅鎮長,這個字(傅),我想起我一位徒弟弟子,就是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三屆的學員學生,他的老公,先生已經八十四歲,那時來上課已經八十四歲,太太剛好八十歲,上課上三年多,快要四年了,這位太太姓傅,姓傅,因為年紀大。

年紀大,他來上第三屆的時,易經,每天誦經,或者讀書,在誦的時,在讀的時都很熟,第二天早上,第二天,第二天早上,老婆啊!昨天師父教我都忘掉啦!他的傅大姊,傅大姊,老婆姓傅,就稱傅大姊,老公啊!我也忘掉了,怎麼辦?下個禮拜二再去,再來上課。

那麼過了三年以後,有一天,兩夫妻是大陸,內陸的人,回去探親,這位傅大姊 這位弟子,他就回去故鄉的時,一踏進門,看到哥哥也八十幾歲,弟弟也快八十歲了,睡在廳堂,廳堂,又好像會呼吸,又好像不會呼吸,全家在那裡哭,三天他也不會死,三天他也不死,這個問題來了?

我們這位傅大姊,這位八十歲的老菩薩,她就突然間,老祖啊!王禪老祖啊!慈悲啊!現在我的哥哥弟弟,已經死在面前,也不死,也不活,怎麼辦啊!請老祖給我靈感,開始說給我靈感,突然啊!師父教的,師父教的,你們有動土煞,一定有兩個地方在動土,那麼他們的親人在裡那哭,一群都在哭,有啦!砍兩棵樹,砍了兩棵大樹!

前幾天砍兩棵樹,一大一小砍掉,結果哥哥弟弟都煞到,煞到時都叫不醒,醫生打針也不會醒,你怎麼辦?假使各位我們在座,二林的鄉親,你們要怎麼辦?醫生吃藥打針也無效,那麼我們這位傅大姊,啊!師父有教我,老祖有教我,教我唱王禪老祖讚偈,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這四句就是咒,剛才沒有開始以前,你們所聽到的音樂,就是了,老菩薩叫大家不要哭,一起跟我唱,他剛好帶一個錄音帶,「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跟著唱,一直唱,唱唱唱,唱一個多小時已後,兩位哥哥跟弟弟就清醒,都爬起來,你們在唱什麼?好好聽的歌。

三天多,死三天多了,兩個又爬起來,都清醒過來,就很高興,你們怎麼活回來,也不曉得,我聽到很好聽的歌,一個老人家拿一個拂塵,把我們搧一下,你們不能去喔!不可以去,那是地獄趕快回來,趕快回來,你家人在找你,兩兄弟相牽著返回來,一個多鐘頭又活過來。

活起來後,那庄裡說,大陸那庄子說,台灣回來的神,台灣回來的神,台灣回來的菩薩,大家都把他看成神,看成菩薩,非常非常的尊敬,那麼這兩老一面高興,一面煩惱,煩惱什麼呢?因為他在上易經課的時,年紀大了記不起來,記不起來,若是他們再問下去,這關會過,再問下去,第二關就不會過去!

所以他說:你們大家念老祖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所以錄音帶讓大家放,一直放一直放,回來以後,就不敢再回去了,不敢再回去大陸,因為怎樣,大家把他看成,台灣修成正果回來的,活菩薩的神。

姓傅,姓傅,不是副的副,正副的副,傅,是不是念傅,傅鎮長不是副鎮長,所以我們這個也是易經,從煩惱到不會煩惱,有的從不會煩惱到煩惱,這都是易,易經的易,易就是日到月,從陰到陽,從陽到陰,都是易經的真理,那麼請問,易經好讀嗎?很好念,剛才我們傅鎮長說,易經是真的不好念,沒有錯,我們若是沒有得到,真理的時候,就不好讀。

我們若是得到妙法,得到要領的時,你就很好讀了,所以易經風水,就是讓我們從煩惱到快樂,從不平安到平安,這就是易經和風水的真理,剛才我們簡校長,是我國小常非優秀的同學,他都坐在我的旁邊,以前在念書,他比較會讀書,我要偷看他的,他都不給我偷看。

結果雖然我們兩個,一起考上南投初中,分數都考很高的時,但是我國小時,他都不給我看,所以我很認的真讀,我們才又做同學,那麼我們簡校長來到,二林,二林商工做校長,這是我們中寮,我們學校一大光榮,有一天,我們校長,大家同學又見面,才在說學校,學校大門未改善!

我來看的結果,學校的大門感到非常窄,莊嚴性,莊嚴性不夠,所以我向校長建議說,風水就是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到的,舌頭所感覺到的,身體所感覺到的,這五種的氣,五行之氣,「眼耳鼻舌身」,五種的氣的運行,若是說學校的大門,能夠讓它很莊嚴,有那個氣勢!

學生同學進到學校,第一眼進到學校,一個很莊嚴的校門的時,學生第一眼的智慧就打開了,來到學校裡面,學校的環境,我們簡校長非常重視,學校的環境,美化像公園等等,所以學生到學校來,到處眼睛所看到的是柔和,眼睛所看到的,是一種清淨,乾淨的,智慧就生了。

眼睛所看到的柔順,那麼我們頭腦就清醒,耳朵所聽到的,我們耳朵所聽到的,嘰嘰喳喳,我們住家也一樣,住家也一樣,處處聽到耳朵嘰嘰喳喳,頭腦昏昏,腦昏昏鈍鈍,心就不安了,就都是風水,所以我向校長建議,這個學校雖然是高中,但是比大學建設的造型,更加莊嚴。

我希望等一下,或是明天後天,我請我們禪機山衛視台,這些攝影大師,去把它學校大門錄起來,播放,同時播放給我們全國學校的校長,家長會能夠了解,學校大門的重要性,所以校門設計的時,又做起來,非常莊嚴,但是,校長他一個很大的好處,他說同學同學,校門做起來,不能傷到對面人家的房子。

這點我很讚歎,我覺得很驕傲,我有這種同學的校長,考慮到周圍鄰居的平安,所以建起來以後,漸漸、漸漸,加上我們所有的老師,主任、學生、家長來看了,心先安了,心安了智慧就出來了,若不安者,智慧不會出來,糊裡糊塗,老師的努力,校長的打拼,主任的嚴厲,嚴格的督導,所以我們能夠來,二林商工上課的同學,非常有福報。

從原來三十五,百分之三十五的升學率,現在已經九十三點八,我說:校長你撐到百分之百的時候,就沒得撐了,已經飽和了,校長他說:這是他的光榮,他的目標,所以今天在座,很多我們學校的學生,你們不要辜負校長的好意,不要辜負校長的用心,不要辜負校長的發心。

今天我到校長辦公室前面,校長叫我看,我們要發心、要用心、要真心、要愛心,辦教育要愛心,這是菩薩,大菩薩的修行,我們也希望全省全國的學校,能夠依照風水的法則,風水不是迷信,任何一個人你否認著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你不可能離開風水,不可能離開風和水。

所以風水、風水啊!即是我們生活環境的原動力,是我們生命,我們生命的原動力,尤其;我們今天有那麼多學生,我相信你們的爸爸媽媽、阿公阿嬤、阿祖、阿太,都很重視著,視著著風水,你們才有這麼好的機會,你們才能有機會,在這讀書,安心的讀書,這都是受到風水的庇蔭和庇佑。

當然現在是科學時代,科學時代,你再科學時代,再怎麼科學時代,你也離不開風和水和光三要素,那麼我們二林商工,這三要素,已經圓滿具足了,我們校長他也說,南投高中是學校的母校,若是有一天有機會,他要回去把母校建設,讓它像二林商工那樣。

我說:除非二林這裡的人,把你趕走,你不認真辦,把你趕走,要不然要讓你走,可能很困難,你們看有困難嗎?還是很容易,這是緣,萬項事情都是緣,所以風水,我們社會的安定,公司工廠等等,都離不開風和水,本人是做測量,我是做測量,中興測量公司。

現在全省全國測量儀器,我中興測量公司是最前進,最先進,高鐵現在,高鐵的測定鐵路,鐵路面,鐵軌的標準,是世界一等一,一流的技術,日本技師來到台灣,找不到人做,還是找我中興測量公司,來定這鐵路,這個高精密,非常非常高水準,高精密的技術,那麼我有可能迷信嗎?不可能迷信,我是學測量。

我們二林都市計劃定樁,測量的時,三十多年前也是我來辦我來測的,所以;我對二林的感情非常好,不錯呢?因為二林再過去,王功那裡的蚵煎很好吃,在最近這二年來,二林有一間什麼餛飩?很好吃,我只知道很好吃而已,我讓同學請,我吃ㄧ吃,這間的東西要吃,吃ㄧ個餛飩還要去排隊,筒仔糕還要排隊!

你看,二林是不是富裕的地方,好地方,二林的蕎麥,二林的蕎麥,我常常來吃蕎麥,今天才知道蕎麥是二林這邊出的,是不是二林?對!蕎麥,我常常吃蕎麥,也是今天才知道是二林,還有薏仁,薏仁也是這裡出來的,在好多年前,王禪老祖跟我開示說:婦女若要預防,子宮瘤和卵巢瘤,薏仁勤一點吃,不知道有沒有人跟你們說。

我們很多信徒太太,生子宮瘤,卵巢瘤,我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祂說你就很多東西,平常就要保養了,薏仁勤快吃,趁飯一起吃,你就比較不會生子宮瘤,相對的,也較不會有子宮癌,也較不會卵巢瘤,卵巢癌,那麼我們在座我們農會,不知道有沒有努力的來推廣,有嗎?有喔!這也是易經,這也是易經。

這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神秘,老祖跟我講完,我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講的話,我還是把它卜個卦,看是否真的效嗎?真的有效,福星、天醫、貴人都有現,這樣來吃就有效了,像我弟子媽媽,好幾個生子宮瘤,卵巢瘤,我叫他認真吃薏仁,當飯吃,吃了二個月後,再去驗,一直縮小了,這是什麼?這也是易經,這也是風水。

因為二林的環境,二林的地理,二林這裡的風和水,薏仁才有這麼大這麼大的功能,我今天不是在推薦,農會請我來賣這些,我是沒有,這只是說易經,這就是風水的真理,我們今天要來講易經風水,下一節會跟各位說,很多很多相關易經、風水,農產品,農產物的妙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