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5 集_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學校的風水,學校平安,我們整個家庭心也安,學生心也安,老師心也安,都離不開風水,風水就是環境學,風水就是我們的環保學,環保,風水,我們的思維,大的哲學,所以風水呢?包羅萬象,風水不是我們所說的,只是埋死人而已,一輩子才埋一次。

但是風水每一天,都在與我們息息相關,在過去,我們向上國中,因為大門對出去,我們的路太逼,路太逼,老師學生心境上,的開朗就不太夠,後來呢?我們張校長,很認真在教學,辦學,我們林本川,當時是屬於教務主任,我們的還有一些老師,認真在辦學。

人家說老師啊!孩子不要送到向上國中,我的大兒子,我說:我要把他送到向上國中,向上國中,校長平安了,他平安血壓不升了,平安,他就主神,主神就是會興了,所以我把孩子,送到向上國中的時候,很多人反對我,結果孩子畢業後,那年考上省一中省二中,很多很多很多,當然,歸於老師的努力也有,校長的平安,跟學生的士氣,就這樣起來了。

後來我們的張達田,張校長,他來接任的時候,那麼將活動中心,打算要蓋在北邊,建「虎邊」,我跟他說:張校長,你不要建「虎邊」,建「虎邊」會整個悶住了,我們門向出去,建「虎邊」一棟,很大棟的時候,就虎逼身,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孩子會很難教的!

那麼你把它移到,台中美術館較南邊的,南邊「龍邊」要高,「虎邊」要低,我們心就穩定下來了,後來;張校長,經過所有的老師的開會,同意蓋在南邊,龍抬頭,虎穩定下來,所以向上國中,校務蒸蒸日上,這就是風水,後來有一天遇到張校長,他說:老師啊!幸好,我蓋在南邊,呵!這樣很舒服,這就是風水。

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了,那麼為什麼?會影響這樣呢?風水的法則,後面,我們人的後面,叫做「玄武」,屬金,腳,「朱雀」,「朱雀」屬土,左邊,我們的「龍邊」,左手叫做「龍邊」,「龍邊」屬水,坎者為水,右邊,虎就是離,「離為火」,「離為火」,我們中央,就是「勾陳」。

「勾陳」就是戊己,戊己土,戊己,裡面就有陰有陽,陰陽,陽陰,陰陽,反反覆覆,所以風水的法則,只有這五項而已,很簡單,但是這五項,我們沒有去注意到,吃虧的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虎邊」,我們若高者,屬火,火剋金,我們的腦,後腦,頭屬金,乾卦屬金,火剋金,火剋金,我們人意志力,我們自然會失神,失神,表達的方式,糊裡糊塗!

若是我們學校向出去,「虎邊」非常地高,大棟房子,孩子表達的方式,都凸搥凸搥,包括老師的表達方式,也是感覺很凸搥,這就是虎逼身,虎昂頭,虎動,因為就是火剋金啊!我們後面金,右手火,後天的八卦震卦,震者為雷,為雷者為聲音,所以;我們若「虎邊」機器在動在砰,呵!那呀!家裡雞犬不寧啊!

在十年前,我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研院量測中心,度量衡中心的主任,徐博士,我的弟子,他的部下,有三百多個博士,有一天我去工研院,工業研究院,去給他們演講,風水的問題?他們都在輔導,台灣這些工業,所以我跟他說:虎若動,工廠若「虎邊」動的,每間公司都螺絲腳,零零落落。

原來二、三百個博士,要來聽這個課程,那麼徐璋博士,他要叫他們來,都不情願,我當場,我說:你們這些博士,你們在輔導的工廠,慢慢地想,若「虎邊」動的工廠公司,都零零落落,想想看,給他們五分鐘的時間,五分鐘的時間,我說:若「虎邊」動的公司,經營很差的。

你們幫他們輔導,輔導不行的,輔導的就像阿斗,救不起來的,舉手!結果一半以上的,那些博士都舉手,說他們輔導的,若「虎邊」動的工廠,每間都零零落落,不是賺錢的哩哩落落呢?公司的經營,之後這些博士,就開始靜靜地,聽我從頭講到尾,講完了,不讓我走,不讓我走,我要做什麼?老師啊!你再繼續講下去,沒得講了。

這樣就好了,我這本書讓你們回去看,你們回去讀就好了,所以我們若住家,我們住家右手邊的,若機器在動者,洗衣機、脫水機、馬達,我們若「虎邊」全動者,女人身體較差,坐骨神經會較差,而且孩子心煩氣躁,這是什麼?叫做「虎邊」,虎者為火,火者為雷,後天為雷,所以你跟他說,說不聽,這很多很多的現象。

那麼我們「龍邊」,「龍邊」先天的八卦,為坎卦為水,水者是柔,水就是財,那麼我們頭後面金,金去生水,那麼你若看一個人,他手舉這樣的人,這個人很柔,常常講話都舉這樣的人,你就要注意了,他會較有魄力,但是有時候,較有霸氣,才有我要再東山再起,你們,像那個半路那個廣告,我要再東山再起,我們的這個賢人就死了,還有那個相片,只是我要東山再起,那是誰你們知道嗎?那麼那個就是很霸氣,我沒有看到一個賢人,他都舉左手。

都舉右手,這是一個人虎昂頭,虎昂頭都較會失敗,那麼我們大陸,有一個名人,他手舉這樣,他不是這樣喔!他左手都舉這樣,他的雕像這樣,所以整個大陸,十三億的人口,他有辦法統治,我這樣呢?十三億沒有辦法統治,來台灣,還不到二千的時候,也顧不好,這樣與這樣,這就是風水嘛!很有趣的嘛!

這就是有智慧,柔性有智慧,愛護全民,這樣呢?這握著是我的,這樣握是我的,這樣就是我的,這樣是你們大家,我屬於大家的,所以各位;我們這個是很奧妙的,人生體質的哲學啊!所以我們「龍邊」高者,我們家裡會和諧,「龍邊」動,我們厝裡面的房間也好,我們的「龍邊」,睡的房間,我們「龍邊」動,夫妻較和諧。

若我們睡的,右邊,音響都在右邊,夫妻較會起爭執,因為虎動,講話莫名其妙,講話凸搥凸搥,三句做二句講,那個就不一樣了喔!所以我們風水,很奧妙的事情,我才會全省,目前易經大學,我們成立易經大學,全省到處開班,已經開一百一十班了,所以我們在大里塗城這裡,我們也大里道場,我們要來,初級班要來開三班。

若是我們塗城地區的,我們這裡的鄉親,有興趣,要來學易經風水學,歡迎你們來報名,這個妙法難聞,我們由我們的陳元芳,我第一屆的,跟我讀十年了,結緣二十年而已,我們陳元芳,陳講師他,我請他來這裡,我們的大里塗城這裡開班,教各位將我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

因為我的時間有限,需要仰仗這些講師法師,將妙法傳給大家,大家若平安,社會就和諧,大家若平安,事業就順遂,我們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請坐,我們大里市各位鄉親,我們人就是一個好的風水,風水啊!

頭就是厝後,我們後面,我們若機器在砰砰砰,高血壓,腦神經,中風的機會很多的,我們厝後正中央在鑿井,若鑿井下去的時候,我們家裡很不平安,常常血壓升起來,就漲停板,後腦濁濁,眼睛就花花,眼睛花花,出門就,開車就相撞,一定的道理嘛!

我們後面,有的人厝後(後面),哇!大鍋灶,大鍋灶我們舊灶,正中央,做在正中央的時候,火一燒起來,大家若不是流鼻血,就是腎臟萎縮,這也很多都會發生,所以我們厝裡面,就是我們的頭後面,我們後面若乾淨,就有智慧,我們後面若有機器在砰,我們無中生有的煩惱,會很多很多的。

所以後面叫做「玄武」,叫做賊星,我們若當主管的,要注意,我們後面,你若差不多,有三個男的辦公人員,坐在我們主管後面,注意,那犯到賊星,犯到賊星,賊星,就是後面,設法要誣你有的沒有的,無中生有,我一位弟子,他就做警察,現在在警政署做科長。

他有一天聽我在說,他說啊師父啊!我後面那三個,有夠糟糕的,不做,跟他說不做,很懶惰,都有的沒有的,胡亂搞,胡亂投書,無中生有的有夠多,原來就是這樣喔!原來都沒有事情,想說辦公廳不夠,把他移到後面去,結果後面,叫做「乾三連」,「乾三連」,就是三個陽性,陽性者叫做「玄武」。

「玄武」若一旦動者,有的沒有的就跑出來了,所以各位;我們做事業的人,我們董事長,我們坐著後面,絕對不能有三個人,辦公廳坐在你後面,這要很注意的!,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台中而已,原來做生意做得不錯,他就是後面有三個,一個經理一個業務員,還有一個做什麼?三個!

他想說把他們移到後面,讓他們坐後面那間,頭腦較冷靜去想事情,結果所想的,想到賊招,結果公司錢被他拐光光,就這樣宣布破產,有一天跑來問我,他為什麼破產?我就用卜卦,幫他卜卦,卜他的公司如何?公司還可以,那麼卜他的辦公廳,我沒有去嘛!我卜看看,「玄武」動,賊星動,你後面是不是有人?辦公廳!

你的辦公桌後面,「玄武」三個人賊星動,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就是這樣,他說:啊!我就是後面那三個去後,感覺很奇怪的,結果被他拐走,就倒了,他們就自顧自走了,這就是我們後面,不能隨便有外人來動,那麼我們住家,我們住家後面,正中央你若有水池,後面有水池。

除非我們的玄空大卦,我們的上山下水的時候,那天運,我們這樣,後面有水池才可以,要不然,十個有水池九個不好,所以我們後面,厝後面,正中央,我們最好不要有做水池,有一位藝術家,在埔里牛眠山那裡,原來他的作品,都石頭打的,尤其打那個牛,是有夠厲害,牛眠山那裡!

有一天他就錢賺到了,賺到了,他就想說要來整理環境,後面去做一池水,山溪水把它引下來,引下來,呵!魚很大尾,但是魚大,人窮,魚大尾,人窮,因為魚大,後面一池水,開始生意就此停了,沒有人來找他,家裡開始不平安,太太開始心臟病。

有一天,遇到楊元太老師,帶我去,去看他的土地,才發覺說,這間後面怎麼去做這些,做水池呢?他說:他是藝術家,藝術不用重風水就對了!我說:藝術也是照常,風水歸風水,藝術歸藝術,我跟他說:魚美,人倒楣運,人倒楣運就到了,後來那池就填掉了,才安定了,太太的病才漸漸好了。

所以這個風水,我們若做錯放錯,我們家裡亂糟糟,我們才會要,在全省到處開這個班,希望社會會平安,社會若平安,我們國家就和諧,家家戶戶平安,我們國家就和諧,另有,我們有一間學校,在中興新村,中興新村,那間中興高中,原來都路反弓,路反弓。

路反弓,當時是曾校長,曾校長,曾校長他去那裡的時候,感覺很無奈的!學生不聽話,家長來,沒有辦法配合,家長送學生來讀書,他不是送學生來讀書,要來參與校務的這些種種,種種這些,起煩惱心,老師不平安,有一天才跟我說:老師啊!我學校很不平安,你不來幫我看一看,我說:好啊!我來看。

結果前面就路反弓,又一條路,像領帶領結,脖子束住不能動,我跟校長說:路退後,路退後,然後你要去做,「龍邊」柱子做高,做三個,一支高,二支較矮這樣來,像一個品字形起來,插高起來,你們若有去中興新村,你們才去參觀看看,這樣來,還要再退後來,才反弓這個,能夠破掉。

校長他就照這個意思,他就,幫他改好了,改好了我跟校長說:我們若好了後,你要謝土喔!結果那年用好了,那年的升學率九十,去參加考試的,考大學的,百分之九十八,一百個考上九十八個,看厲不厲害,就很高興了,很高興,糟了!過沒幾天,開始在抖,開始在帕金森,就像在跳乩!

有一天讓我想到,我說:咦!校長,曾校長那裡,不知道平不平安,這裡這樣,做完不知道有沒有謝土?若沒有謝土會不平安,我想到第三天,校長打電話去仙佛寺,我說:校長、校長啊!你最近,你有謝土嗎?老師啊!沒有啦!你人在不舒服了嗎?是啊!我很痛苦,心臟快要跳出來。

我去榮總,醫生跟我說:帕金森,不好了,帕金森,這一輩子就完蛋了,你若扇子拿給他,這樣扇這樣扇,像濟公在扇扇子這樣,會一直抖,我說:你快點快點快點上來,上來仙佛寺,和太太車坐著就上來了,上來我跟他說:校長啊!你那個,因為你動土以後,要圓滿要謝土。

若沒有謝土者,我們山神、土地、地基主、地基靈,學校也一樣,所以你要謝土,我就把謝土,我們有(妙法普傳),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傳很多妙法,我都寫一本書,很大本的書,我把它勾一勾,這樣呢?呵!一口氣,喘一口氣,帕金森就好了,我說:明天快點謝土。今天可以謝嗎?今天不能謝,老師,我今天若沒有謝,明天要怎麼辦?

沒有事情了啦!謝土,所以我們學風水,不是只是說,我扦方向而已,包括求平安求福,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所以等一下,我們若圓滿的時候,會送我們這些,幫我們協辦的單位,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裡面我們就都,傳很多很多法了,所以學校一樣,公家機關也一樣。

你看,我們很多機關不平安,不平安,那麼怎麼辦?風水的問題?也是照常要改善,回想到十年前,我們台灣,那當時空軍飛機,頻頻在墜機的時候,剛好副參謀總長找我,我去看他的辦公廳,我說:那一陣風起來,火來煞,所以不平安,我說:你一定一定要改,改完才會平安。經過改過以後,平安,下一節來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我們大里市的各位鄉親 ,各位貴賓,阿彌陀佛,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著風水,上一節講解到,我們國家的安全問題,風水也息息相關,我們學校也是息息相關,我們在九二一的時候,南投縣台中縣,學校倒掉,結果讓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愛心團來服務的,有一百二十三間學校,一百二十三間學校。

我在看,經過我們南投縣,當時縣長,彭百顯先生,彭百顯先生,也經過教育部,我們的吳清基,教育部吳清基處長,推薦他,吳清基處長,現在正是台北市,教育局長,很有心在辦教育,所以我們南投縣縣長,遵照吳處長指示他,學校要蓋的時候,學校要蓋的時候,必定要依照風水的法則,來規劃來設計。

我們南投縣當時,和台中縣這些校長很支持,所以我也很樂意,將我所學的經驗,提供給學校做一個參考,學校的風水,關係著孩子的心性,學校的風水,關係著老師的平安,學校的風水,也是關係著校長的安危,學校的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學,我們若是,環境學保持乾淨以外。

我們能夠視覺上的平衡,視覺上的平衡的時候,我們孩子來到學校,智慧就會出來了,在我們南投,南投縣水里商工,陳慶田陳校長,那間學校是新蓋的,那麼陳慶田,陳校長,他對風水非常有研究,當時大門,他與我研究,如何來蓋大門?我跟校長建議說:大門一定要有威,大門不要做得小家碧玉,有威的時候,表示這間學校,它的尊嚴和莊嚴。

所以水里商工校長,他把學校,蓋得非常地莊嚴,裡面的環境有夠漂亮,儘量大草原,視覺上,視覺上很平和,有一天,我又路過水里,和我們田副秘書長,一起去拜訪校長,校長他跟我說:老師、老師,奇怪!我這裡的孩子最壞,南投縣最壞的孩子,但是進來都變最好的。

那些孩子說,校長,我的一招半式,都忘掉了呢?一招半招都忘記了,以前很愛打架的,很愛打架的,進來,半招也記不得了,都忘記了,我進來到學校,什麼都忘掉,只有想要讀書,看!有奧妙嗎?所以學校的環境,非常地重要,那麼水里商工陳校長,他也覺得很光榮,覺得非常,對這個很有成就感。

他學校的餐飲科,全國的比賽,第一年就拿到第二等,比管理學院,餐飲管理學院,幾乎更好,這幾年來,他的餐飲科的學生,就業的非常非常地高,其他的科目,學生的特別技術,學生的升學也好,智慧表現非常地好,所以一間學校的建設,學校的環境的布置,跟我們人五官肢體,息息相關啊!

另外一間學校,學生很愛蹺課,很愛偷拿東西,剛好校門對出去,人家的平台,平平的一棟房子,後面尖尖這樣,後面平台平平,一間房子平平的這樣,對面一棟,結果後面,人家一棟房子尖尖,像賊星,賊星,所以那間學校的孩子,很壞習慣,校長問我說: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要怎麼辦?那別人的房子啊!

你去跟他商量,前面這間,這排的房子,拜託家長會,去把它多增高差不多五尺,或是去把它釘起來後,就沒有事了,要不然,後面那棟,拜託去把它遮掉,遮得四四方方,變成一個印,步步高昇,校長跟家長會商量,家長會去,就這樣開始從後面那棟,去跟他商量。

因為那棟厝,常常讓學校的孩子,光臨,光臨,當然家長會,就去跟那個人說,讓我們圍起來,好啊!三更半夜,不用你花錢,我自己圍,圍掉尖尖的,圍四邊把它遮住了,變成印章,變成印,那間學校學生安定了,壞習慣就不見了,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回想到,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們一位,原來彰化縣的刑警大隊,大隊長張先生,我有一天去他家看,我說:張太太,你們這間房子,賊星呢?她說:很煩,我家常常被偷,我先生他的帽子,那些小偷把它偷出來,拿出來,他故意在地上踹扁,就對了,說我給你拿的,看你多厲害!

你警察,我照常偷你的,我們夫人就問,老師那是怎麼一回事,我說:房子對面有賊星,賊星要怎麼辦?別人的,那麼你掛一塊鏡子反射,之後才安定了,所以風水學是很奧妙,風水書一牛車,要用在你們家不到十頁,用在我們家也不到十頁,這些我這本書裡面,都講得很詳細。

我以最簡單的方式,講給各位了解,讓你們了解到風水,風水學的重要性,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上一節講到說,我們空軍當時飛機,頻頻在墜機的時候,我們副參謀總長,趙副參謀總長,他外甥跟他太太,來到仙佛寺在說,我說:好啊!我來看,去看,就是他桌子坐出去,「虎邊」一陣風,「虎邊」一陣風,咻一下進來。

當然;時運到,年、月,匯到,我們當時飛機,空軍飛機頻頻在墜機,像在得雞瘟的時候,雞瘟嘛!機瘟,機瘟就是雞瘟嘛!像得雞瘟,我跟參謀總長跟他夫人,我說:要顛倒移,原來「虎邊」一陣風沖進來,那麼你桌位,要坐到別的地方來,讓「龍邊」一陣風進來的時候,龍有力,就絕對不會再墜機。

說那麼有效喔!對啊!因為你主人,你主管空軍,所以你就是主神的位置。主神位置你坐錯,你要移正,坐對!那氣,旺氣就來了,煞氣就安靜了,移完,就這樣飛機,也不曾再墜機了,空軍飛機不曾再,喔!一個月墜機三架呢?那好幾億又好幾億呢?好幾億那另外一回事,生命可貴啊!

所以我們國家也好,還是人民團體也好,我們南部玉井附近,有一間農會,農會當時,三年前,呵!非常不平安,總幹事出去被車撞,那裡員工出去被車撞死,非常不平安的,有一天就跑來仙佛寺,要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他化解,那麼我就去幫他看,去看,總幹事的位置,剛好坐著騎馬鞍。

騎馬鞍,這邊也低,這邊也低,辦公廳像這樣,這邊也低,那邊也低,他就這樣騎馬鞍,騎馬鞍向出去,對面剛好一個路沖,正沖往他的辦公廳進來,難怪災難層層疊疊,我說:啊!辦公廳換位置啦就好了啦!真的換了後,已三年多了,不曾再有那些問題發生?

風水的奧妙,我們很多人家裡不平安,孩子不平安,曾經我們一個孩子,他頭腦有問題?神經病,精神病,結果是什麼呢?他睡的,旁邊剛好廁所,廁所,他就套房嘛!套房讓他睡這樣,旁邊,套房馬桶剛好對他這裡,對他這裡,晚上睡著,我們的毛細孔就打開。

毛細孔打開,阿摩尼亞,就吸進去我們頭腦裡,在身體,人就累,所以晚上,常常感覺聽到人在講話,我們一、二、三、四樓,廁所若上面大便小便,水按下隆隆隆隆,你在睡著,頭腦完全靜止狀態的時候,你這裡隆隆叫,你就已經積在腦海裡,而且阿摩尼亞,鑽進我們的身體進去。

一直積,積到後來孩子,發瘋,孩子拿刀要殺父親,拿刀要殺母親,去到學校,身上帶一把刀子,要對這些同學,就要怎麼樣?有一天他的父親,搞到很沒他辦法了,朋友給他介紹,他才跑來問,跑來問王禪老祖,老祖鬼谷仙師開示說:你孩子的床有問題?才說給我聽,要怎麼辦?

他說:我花好多錢了,花好幾百萬了,去讓人改讓人祭,我說:不要緊,那是你上輩子欠他的,所以你要布施給他,你要布施給他,你不要怨嘆他,這是你自己無福,你不要去怨嘆!那些先生對你怎麼樣?那麼既然知道了,你速速床換位置,換完,孩子穩定,就此好了。

所以我們在座,我們有時候,我們有一些孩子,他的身體上若不好,大部分都從鼻孔引起,鼻孔,鼻孔不通,鼻孔不通,倒流,頭就堵住,頭堵住,在想就疑神疑鬼,疑神疑鬼,疑神疑鬼你怎麼辦?要去幫他祭嗎?找濟公祭,酒喝一喝讓他醉醉的,他就不會四處跑了,神要怎麼用!很難用呢?

要怎麼用,有的假使孩子,精神疑神疑鬼,大部分十個九個九,都從鼻孔有問題?鼻孔有問題?鼻孔不好的時候,頭就氣不通,他的思想疑神疑鬼,這我們身體上的風水,也是問題啊?所以;我們社會上的不幸的事情有夠多,家家戶戶不平安的也有夠多,那麼就是人,才有發生這些問題?

有這些問題?我們疏忽掉了,疏忽掉了,所以我們大家,家裡若不平安,我們注意,這本送給你們,你們稍微注意,一項一項慢慢去對,你們不用改不用祭,床有問題的?你們把它移位,我們若神明位有問題的?你把它移位就好了,不用在那裡改在那裡祭,花多少錢?

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們要成立易經大學,就是要將很多好的風水妙法,傳給大家,一個月四天的晚上,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七點到十點,我們將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我們請這些講師,來傳給大家,我們做父母親,孩子若有時間者,我們叫孩子來讀來學,以後我們更多的資產。

我們做太太的,丈夫愛喝酒的,愛那個的,你告訴他來讀,我們讀這個,易經和風水學,我們有佛學佛法都有,我們一一讓各位,了解到我們的本性,了解我們的環境以後,我們會更平安,家裡會更和諧,我們現在,看很多我們師兄師姐,都義務上來在做義工。

我們目前易經大學,我們的學生,已經有五千多名了,每天都在轉這個法輪,所以我們這個妙法,都是社會上人士的,我們今天辦這場的講座,我們大里光榮國中校長,林校長,林松校長,他也是我們第六屆,易經大學的,我們第六屆,在仙佛寺上課的,第六屆,倒駕慈航做班長,校長降下來做班長,這倒駕慈航呢?

但是所學的不相同啊!這是天界的事情啊!不是凡塵界的事情,他來上課是天上界的,我們光榮國中,原來要接光榮國中,他也不敢來接,他說:喔!這個學校不好辦,那麼多學生,老祖跟他說:你一定要去辦,要去接,因為你是老祖的弟子,佛弟子,更加要克服困難去接。

校長他就非常大慈大悲,就進去接光榮國中,我有一天,我去參觀光榮國中,裡面中庭紅通通,地上地磚是紅的,紅就我們的心,眼睛看,紅就心狂火熱,孩子一定心不定,老師,再好的老師,你要教學生,學生心不定,我建議校長,那中庭全漆成綠色的,綠油油的,孩子就定下來了,綠的是什麼意思?

我們的眼睛,是屬離卦為火,「離為火」,我們看到綠的,現在這也綠的,綠的屬木,木火通明,文昌啊!木火通明就是文昌,加上校長的桌位,原來坐著,覺得深藏著,變媳婦這樣子而已,移開後,坐著,四平八穩,像一尊佛的桌位,四平八穩,再加上校長他的慈悲,他的愛心。

所以光榮國中,在九十二年的時候,考試,滿分的在他們學校,學校所有學生,成績都那麼好,這是什麼?校長的努力,老師的打拚,環境的重要,風水環境的重要,所以校長他來讀的時候,他很慈悲,他不會說我是校長,他在佛祖的面前,我們都還是弟子。

這因為來仙佛寺,讀易經大學,那是天上的學校呢?不是凡間的學校呢?我們學校,我們易經大學來讀,也要唱佛的聖歌呢?我們也要拜佛,我們也要禮佛都要,因為;給我們的內在的心靈,都提昇起來,佛是智慧,佛是超然,佛是光明,在普照著大眾,所以我們學校的風水,和工程的風水,也是一樣重要。

我們目前,我們台灣台商去在越南,大陸也很多,去那裡在將他們的智慧設廠等等,那麼替我們台灣在這裡,跟世界各國和大陸,不分國度,能夠創造很多就業機會,安定我們人和人中間的和諧,我們很多工廠,老闆都很注意到這風水,曾經有一間公司,那間公司,員工常常出問題?在大陸那裡,常常被電死。

有一天,就回來請示著老祖,老祖跟他說:你所有的空壓機,為什麼都在「虎邊」?二十多台大型的空壓機都在「虎邊」,砰砰叫,他說:是啊!人家就跟我說要安那裡,我說:不對了,老祖開示:那就是我們人會發生生命問題?就是那個,怎麼辦?要改,結果他的工廠寬,改到那邊,就改「龍邊」過去。

牽那些線又改那些,台幣花二十多萬,也要改,我說:改就有人出,移過去,穩定了。到現在已經九年了,公司安安定定,員工一萬一千多名,所以風水啊!你不要說,看風水是沒有什麼?只是虎怕動,龍怕臭!這很簡單,但是幾個家庭,會去了解到這些呢?尤其;我們現在很多蓋房子,很多人販賣房子,現在政府的法令,非常沒有智慧的法令。

廁所化糞池都放前面,較好抽,較好做什麼的,結果前面臭,你嘴,糞坑,一坨大便放在門口,在嘴巴,你會平安嗎?不平安嘛!所以各位啊!你們若要買新房子,先看廁所化糞池,化糞池若在面前,你就不要跟他買了,讓建設公司他去改善,有的建設公司,啊!不要緊啦!那個管他的,那不是我要住的,我們不要跟他買。

讓公司去改善,社會較和諧,所以這也是風水啊!所以風水的範圍啊,包羅萬象,我們無奇不有,若是我們了解以後,不幸我們前面有化糞池,我們就較勤於叫人來抽,三個月半年抽一次,抽完,你鹽就把它,倒差不多十斤下去,就會較平安了,較勤一點抽,會較平安,這也是風水的妙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