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453,78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3.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9 集_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中市西屯區,區公所,我們的各位農民,我們各位西屯區的親友,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三月二十九日,也是青年節的日子,也在我們西屯區,我們這個工業區的活動中心,市場上面這裡來舉行著,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承蒙,我們西屯區公所,育成托兒所,美力,美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和各位同修我們來護持。

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行著講座,要辦這場,要辦的時候,我們的講師,洪講師洪智謀,他說:師父你看,我西屯區要辦這場講座,你看有緣的人,會來參加這場的講座嗎?我說:一定有人會來,你有看到的,也有你眼睛沒看到的也很多,也很多勝過我們在座,幾百人以外,好幾倍又好幾倍,我們西屯是台中市新發展的地區。

以前我們幾十年前,這個地方,甘蔗園,田園,我從台中市,台中工業區,要開發工業區的時候。因為我做中興測量公司,專門辦這場,工業區的開發的規畫,測量設計的工事,以前在這個地方,車到不了,摩托車騎著,起起落落,低低也還要這樣跑來跑去,那時只是心裡感覺說,這個地方以後會發展,沒想到幾年後的發展。

讓我們沒辦法去用想像的,這是什麼?風水啊!風啊!水啊!在台中有一位,一個算命先生,蔡德老先生,今年已經九十六歲了,他當時他跟我說:張先生張先生,以後台中市,發展往西屯區去喔!往西屯區去喔!我說: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又沒有看到呀!我眼睛瞎了,我心沒有瞎,眼盲心不盲。

我卜卦起來,我卜卦,天地、地球哪一處有天災人禍,我卜卦,三個硬幣就知道,天地哪裡有天災人禍?那時我學易經,剛剛開始在聞到香而已。那麼這位蔡德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你以後來試試看,我若還在,我一定會看到,我若不在,當然沒辦法看到,我心裡在想說,你就眼睛看不到了,你在也是看不到。

所以這位蔡德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我們人的眼睛看到的,都看到虛的而已,看到假的,心所看的才是真,才是真。那麼心所看的要會真,二個條件,第一,修行,你已經到神通的境界,那麼還沒神通的時候,古聖先賢、伏羲、文王、周公、孔子、諸大聖賢、鬼谷子,尤其鬼谷子鬼谷仙師,所傳下來的妙法,即是開天眼哪!

我都還傻傻的,開什麼天眼?就是籤,八支籤,開什麼天眼?三個硬幣而已,開什麼天眼?我心裡在想的時候,蔡老先生他說:張先生,這個中國最殊勝,天上天下,沒有辦法再找到更好的這個法寶,法寶「易經」。所以他說:我雖然是眼睛看不到,眼盲但是我心不盲,我這個硬幣我摸一摸,我就知道這個天地,什麼時候有天災人禍?

或者經濟何時起起落落,經濟哪裡發展,從哪裡起,從哪裡生,從哪裡滅,清清楚楚啊!那時我聽他說這段話的時候,我才;好我下決心,要認真來學易經,結果那個時候,要找到教易經,教易經的無處找,沒能像現在這麼地普遍,人家有在開班開課,我就買一些書,一直摸索,六十四卦,你看我背幾年你知道嗎?背八年啊!

一年背一卦,湊不攏,一橫又二撇,一橫二橫三橫,最多也六橫,是為什麼要湊八年?湊不攏!沒有老師可以開導,沒有一些明師給我開路,蔡老先生因為他眼睛看不到,他用點字的,我眼睛是亮的,亮的我用點字的要做什麼?我又看不懂,你看點字,眼睛看不到的,他們用點字,哇!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非常殊勝呢?

結果眼睛看得到的,沒它辦法,八卦,八年剛把八卦,八八六十四卦,剛剛把它背熟起來。到後來熟的時候,我忽然間一以貫之,貫通才哇!易經這麼殊勝,這麼殊勝,所以啊!我們今天有這個因緣,我們在這裡,在台中西區這裡舉行這個講座,目的就是要跟各位說,我們台中市會發展,蔡老先生好幾十年前。

他就跟我說這裡會發展,往西屯來,千真萬確,一點毫不爽約,這是什麼?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妙法,古聖先賢,啟示給我們的妙法,若是各位我們會把握時間,趁我們還能學的時候,認真來學這個道,這生用不到,不要緊,來生再用,來生做大師,做大大的師,不是輸去的輸喔!蔡老先生,他又跟我說:張先生,張仔,西區以後西屯區。

溝仔墘附近,會發展在先,我說:哪有可能,溝仔墘剛好,我們第五期的重劃區,四期、五期、六期、七期、八期,不出所料一一,一一如易經給我們開示發展。蔡老先生他又跟我說:張先生很多人很孽畜,孽畜就是很調皮啦!很調皮跟他說這樣,他只是為了跟你駁,跟你駁,結果大家都輸我,眼睛亮的,輸我眼花的。

所以眼睛看得到的,輸我看不到的,蔡老先生,我說:你是怎麼說,說我印證有夠多了,當時台中,我們有一位紡織界的大老闆,在烏日他父母親葬一門風水,這門風水,葬下去很不平安。但是風水做很大一門,有一天這個先生,他來請示蔡老先生,請他幫他卜一個卦,我們這先生來的時候,開始是要考試,考蔡老先生。

他眼睛沒有看到,瞎了沒有看到,為什麼真真正正說,那麼興到會吃糕仔呢?他來請示蔡老先生,這門他父母親的風水做得好嗎?蔡老先生卦卜出來,某某人啊!林先生,你們這門風水,對面對一支厝角,尖尖尖就這樣插進來。這間厝以後再蓋的,蓋了以後,所以對你這門風水,原來很好,這樣所以你官司跑不完。

錢你有出去,有去無回,家裡兄弟開始吵架,要官司,兄弟一定為祖產要相告,這個董事長一聽,嚇一跳,你眼睛看不到,你為什麼會去我家?你先去調查好了嗎?他說:請問先生,你們住在哪裡,請問先生你們住在哪裡?你不知道我家嗎?我不知道你家,我眼睛看不到,我怎麼知道你家在哪裡?

只是你來,馬上這個心和心和我相印,你要求了解你家的風水,我就用三個硬幣,幫你卜卦,依據六、七千年來,我們中華民族殊勝優秀的文化,易經的真理,了解到你這門風水,過去、現在、包括未來,這個董事長他跟我說:蔡老先生若這樣你這麼準,你所講的都對,那麼到現在都對,未來我不知道!

蔡老先生說,未來你絕對不知道,再繼續下去,沒有多久,你什麼人你都不知道了,再沒多久,他有災難,有災難什麼都不知道了!那麼這位林先生,他就說,不然蔡老先生,這有什麼方法,他說:只有把它提起來而已,提起來,風水祖宗請起來,他說:這樣不行,請起來,我們三兄弟,三兄弟要講到大家同意,確實很困難。

蔡老先生他跟他說:不要緊,有一天,有人會要緊,比你還要緊,叫他來商量,提起來好不好,他說:是怎麼說呢?蔡老先生他跟他說:某某人,你們第幾房的?再沒多久一個災難,腳斷手斷的時候,他們就會來拜託你們,商量提起來了,他說:若這樣就較快啦!不要緊啦!好啦!沒想到,結果差二天,昨天他們小弟車禍。

一撞,腳斷成兩三截,他去看他,看一看恍恍惚惚,第二天換他開車,撞電線杆,撞一下差點死了,呵!開始緊張了,才來商量那門風水,跟他們最大的哥哥說,我們來提起來好不好,才就這樣提起來,這是易經的殊勝的奧妙。因為這個例子,剛好第一次在卜的時候,卜這個卦,他在請示時我不在場。

到後來人發生災難的時候,要提,我才去那裡,剛好去遇到,才說他的情形給我聽,所以這間紡織廠老闆,自這樣後,他才跟蔡老先生說,我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學這個易經,蔡老先生跟他說:現在天下明師還沒出世,出世的明師,已經先回去了,早我一步回去了,還沒回去這一個,我也不是明師!

因為我眼睛看不到,無明啊!因為我眼睛沒有看到,所以無明啊!我不是明師,我知道,易經的好厲害而已,我眼睛暗暗的,沒有辦法教你眼睛亮的,所以侯等時機,不過我跟你說,你照做絕對沒問題,蔡老先生他對易經的殊勝的妙法,這麼用心研究,所以那時開始,我對易經很有興趣。

但是可惜,摸八年,到把六十四卦摸熟了,才拿一條線穿起來,像佛珠把它穿起來,這樣子而已。後來我一面做測量,一面做工事,一面跟人結緣,一面印證,一面印證,我們西屯有某一房,姓廖,我的老朋友,我相信我們大家,都認識他,他呢?市政府現在一級主管的官員,當時他的風水,阿祖的風水,六墳同系在五龍山。

五龍山下來旁邊那裡,百姓公旁邊那裡,一門風水,風水前面水溝直射,水溝直射,順水流,那時我還沒來幫他看,因為我做測量,在市政府出出入入,這位當時是技士而已,他說:張先生張先生,我一門風水,不知道好不好?你幫我卜卦看看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印證看看,我在辦公廳,市政府建設局的時候。

我硬幣你們有嗎?拿起來,馬上卜看看,我說:你這門風水開始損丁,一年要損一個,要注意!他說:是啊!這三年損三個丁,他說:不過還沒對年,不能撿呢?我說:你若不提起來,永遠是沒有對年,你知道嗎?沒有提起來,永遠沒有對年,每年都要人會損到丁,那麼他跟他的哥哥,跟他的哥哥說。

哥哥哥哥,我一個老師好朋友,說我們這門風水,若沒有提起來,一年要損一個丁,你知道嗎?他說:是啊!人家說不能撿,不能提起來啊!因為還沒對年,還沒滿周年,你不能提起來,這個老師,同是我們親同,同是姓張,他姓廖嘛!他才;老師說若沒提起來,沒有對年可以做,永遠沒有對年,意思每年會損丁啊!

我說:人跌在水池裡,你絕對不能,等時間再爬起來,你跌在水池裡,你等時間爬上來,一個已經淹死了。所以提起來不要緊,葬下去不行,懂嗎?提起來不要緊,葬下去不行,他才跟我說:好啊!這樣我帶你去看,才和他哥哥,堂兄弟,全都去看,水,順水流,牽鼻水,我們斜斜,我們葬表示提新水。

結果水溝水流出去,二管相交,牽鼻水,牽鼻水直射,會絕丁,人會絕掉啊!這就是風水,從易經卜起來,了解風水吉凶禍福如何?清清楚楚。後來就把它請起來了,請起來,我去四張犁,當時我們四張犁還沒重劃,四張犁公墓,就去幫他找一點地理,會平安的地理,去到花眉,我們豐原大雅花眉,在水溝邊那裡,有一點好地理。

我說:某某老朋友啊!這門風水葬在這裡會賺錢,但是賺錢後,你會較忙多了,因為水來,稍微有桃花水,有桃花水但是會賺錢。我跟他說:老朋友噢!是桃花水,這個桃花水,是賺錢較好,他說:會賺錢,桃花也不要緊就對了,偏偏葬下去,那時到後來,房地產開始在升,房地產在升,民國六十五年,六十六年的時候。

那時房地產剛升一次,那時讓他賺到,賺到房地產,賺到房地產,我們這位我這個老朋友,他就都生女兒,沒有生兒子。錢賺起來後,那麼他就開始,準備娶細姨要生兒子,財產無人可繼承,經過三年生二個兒子,有一天我遇到了,我說:老朋友,那門風水做得平安嗎?他說:很平靜平安,房房平安,我這房最賺錢最平安。

我說:有什麼好康的,告訴我知道一下,聞個香,老師啊!我原來生女兒,都沒兒子。

現在又生二個兒子,你不是說你太太結紮了,你太太結紮起來,不能生了,他說:沒有啦!你就跟我說,我要外面再娶一個,才有辦法有人傳宗接代,我說:好啦!上天有好生之德,上天有好生之德,既然生了,你也養得起,這樣就好了。

他跟我說:老師啊!老朋友啊!這門風水能夠發幾年!能夠發,發到七十二年,年尾就可以再請出來了。他照我說的,七十二年年尾,他就這樣請上來,請上來,我跟他說:放在塔就好了,因為福報已經具足了,你的家裡要圓滿了,要盡責任,不要說細姨娶了,較年經,較美較年經,你把老的你把她放一邊,這樣就不對了。

這樣是我老師的罪過,他說:我絕對不會辜負你的心,你的心意和誠意,讓我有傳宗接代,我一定會把這些兒子好好照顧,再娶太太我也好好照顧。原來的太太小孩,我會好好照顧,我絕對是男子漢大丈夫,所以他就這樣,盡做人的責任,兩邊的家庭,到現在顧得很好,孩子已經都很大了,讀大學的讀大學,畢業的畢業了。

所以啊!風水能夠讓一個人,原來不平安,進入平安的狀態,易經能夠了解一個人,他不平安,如何趨吉避凶,我們讀易經讀風水,不是鼓勵人去,家庭要四處玩,不是鼓勵人,一定要娶細姨,是鼓勵人了解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是我們的宗旨,阿彌陀佛。

台中市,我們西屯區的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不離世間一切的妙法,世間一切的妙法,不離開著風水,一寸一腳步,在呼吸,呼吸之間,呼吸之間,都在風水的範圍裡面,所以我們一個人,你有心要來研究,易經風水,那麼你就了解到,佛法最上乘的妙法的禪,世間一切法的示現。

都是如來最高的禪境的境界,都是諸佛菩薩,最好的化身。上一節我所講的,我們這位我的好朋友,因為家庭的不平安,源頭就是從哪裡來,從他的祖先不安寧,祖先不安寧,我們的人的骨頭(精、氣、血)精、氣、血所形成我們的骨(骨髓),骨髓骨髓裡面有(精、氣、血)精、氣、血裡面就有鐵質,有能量。

我們看一個人若骨髓,一直消失的時候,很快人就無力了,百病就到了。所以,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呢?那麼我們人的骨頭,葬在地下,山川靈氣,山川靈氣,有墓牌是陽電,我們的骨骸下面,地下,地穴,是陰電,我們的骨骸,死去我們祖先的骨骸,一種導電,插電,電頭,我們這些子子孫孫,子子孫孫就是好像電燈泡。

小燈泡或者小電視機、小收音機,若是你葬到,不符合風水的法則的時候,地上所散出來的,亂流的電波啊!亂流電波,亂流電波。因為地球在自轉在公轉,其他的星球都在轉,互相在牽引在轉的時候。我們的墓碑所接到亂流的電波,牽到地上,亂的接地,壞的接地,所以接出來的,就是藉骨骸有鐵質。

跟我們人這些子子孫孫,同血統,同頻率,同頻道,就開始亂七八糟的電波嘍!亂七八糟的電波,我們人思想會受到這個電波,影響我們,影響亂流的電波,我們出去就糊裡糊塗欠考慮,欠考慮當然呢?接下來糊裡糊塗就出來了,百事不順,災難就到了。是這樣不是祖先,對子女的不慈悲,不是這樣!

回想剛在二十八年前的時候,我一個老朋友,在台中市工務局的局長,我很記得那年正月初八,一月八號天公生的前一天,他就帶張董張董。那時我是經營中興測量公司,張董張董,我岳母想要請你,來看我岳父的墓,我說:好啊走吧!我就去在我們第七公墓,大肚山第七公墓那裡,去到那裡,我看一看。

我說:某某人這門風水,因為阿媽那門風水,葬下去開始會損二個丁,我說:你開始會損二個丁喔!他說:是啊!岳父葬下去沒有多久,岳父出去車禍往生。再來,他們的算岳父的兄弟,也不知道什麼事情,發生突然來的災難,往生去了。我說:這門風水,你岳父這門風水剛好對到,當時我們台中市,一個市長他的風水。

他的風水,市長的風水,那角剛好插到,他的墓身進來,插到喉嚨進來,封喉,封喉,我跟他說局長啊!和把他岳母留著,歐巴桑啊!他岳母是虔誠的基督教徒,虔誠基督徒,我跟她說這門風水,十二天內還會再損丁喔!你丈夫這門風水不平安,十二天內會損丁,她說:這樣要怎麼辦呢?阿門阿門。

開始聽到說損丁,開始祈禱阿門來幫忙保佑,我說:阿門現在在忙,你喊著,電話打到的時候,可能一個月才會到喔!這個呢?你不要去找到阿門,你找阿門,你就小題大作,快點提起來就好了。她說:這樣喔!我們就看完了,看完就回來了,回來他的第四個兒子,他的第四個兒子,剛好在台中市,國泰人壽一個處的處長。

我就先往重慶街,重慶路那裡去那裡坐,去那裡喝一杯茶,我想說啊不要啦!不要坐了啦!他說:不要緊啦!來喝一杯茶,厝幫我看一下啦!我就去厝幫他看一看,耽誤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我說:走我們去看,看你們的兄弟那裡。結果他的第二個哥哥,第二個兒子,老歐巴桑第二個兒子,住在自由路,在現在我們三民路。

剛彎進去那裡,沒有多遠,專門做汽車零件的生意,我去看一看沒有問題?我感覺很奇怪的,我一直想要上去樓上,上去到樓上,進去房間,孩子雙層床,雙層床上下鋪的,結果看到一個,繩子上吊腳浮著,舌頭吐很長的,我一看,我說:某某人,這有人自殺,有人上吊,我快點就把他抱下來,繩子給解下來。

那時我傻傻的,我傻傻的不懂,我想說把他抱下來,解開一點就好了。結果解下來的時候已經死了,剛好二房的,前面插進來,剛好中二房的,你看那有夠準呢?有夠厲害呢?我們這位歐巴桑,傷心成這樣,她的媳婦、兒子整個和我們的局長,大家看了煩惱,很傷心,人家說若自殺的時候,要用剪刀把它剪掉,不能用解的。

解的它繩子還綁住,我不知道啊!因為我沒上吊的經驗啊!所以我不會用剪刀剪,我沒有辦法,就把他抱下來了,送到台中醫院,已經沒有救了,舌頭都長長地吐出來了。所以就是這門風水後,我們這位老菩薩,她開始,阿門怎麼不理我,我說:阿門不是不理你,你已經,給你最輕的災難了。二房、五房、大房要全中,你知道嗎?

她的大房的,也是非常不平安,結果二房的先自殺,風水啊!風水,所以我們今天,要來傳這些法在世間,讓大家知道,不是說大家,鼓勵大家事業放掉,去做地理先生,不是這樣,我們教這個法,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天下間的明師,一個明師回去了,一個明師還沒出世,還有現在住著這明師呢?

他還要睡午覺,睡午覺,你去找他他還要睡午覺,沒有空,晚上去找他,老人家較早睡,白天時間較早去拜訪他,他呢?人家請出去了,你永遠都找不到他,災難到了,你要跑到哪裡去呢?這位老菩薩,她說:張先生,兒子死都死了,我也很怕,有什麼東西,可讓我保平安嗎?我說:有平安符,她說:這樣也好。

結果平安符,我說:一張帶著就好了,不行!我要帶六張,我說:不是你阿門就好了,沒有沒有沒有,我阿門不理我,我現在只有求神,我求城隍爺,平安符我帶著較平安。因為她們家住在,城隍爺後面旁邊那裡而已,所以她去請城隍爺的符帶著,你看這就是,風水啊風水,我們不知道怕碰到踢到,流血了,鼻子撞到了。

啊要知道!我也儘早來學,剛才我們洪教授,育成托兒所董事長,洪教授他開示說,要知道我們也早一點來學,若這個就是這意思,所以我們今天,全省各鄉鎮,三百個鄉鎮,我計畫我們易經大學,三百個鄉鎮社區都要來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我們的研究班,初級班,我們歡迎,我們全省,各個鄉鎮社區,若有興趣,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

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時候,我歡迎你們隨時,打電話來我們台中市,我們的文心南路一百零二號(台中道場)04-24727757,04-24727757,台中道場,我們可以打電話來,查哪裡有在開班,或者你們在哪裡,全國到處哪裡要開班的,你們可以打電話來問,我們會給各位,告訴哪裡離你們最近的地方。

來學習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妙法難聞,錢換不到的,風水的妙法,萬底深淵。但是你潦下去的時候,你沒有感覺,鼻子不能呼吸,但是我們已經,潦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受到它的吉凶禍福了。我們五龍山埔內的,我若有空,有時候我會常常去看,我們信徒的祖先的風水,其中我們的五龍山,要彎到那邊過去。

橫山那裡過去那裡,那裡一條路叫做反弓過來,我們一位信徒師兄師姐,他的父母親風水,他就葬在那裡,很高興說幸好有那塊土地,可以讓他葬父母親,那塊土地將近二十坪,結果先生每次看,每次沒有人敢做,他感覺這個,相信什麼風水,死人了哪會講話,我跟你說死人活骨頭,你若不相信,以後我們死去,試試看!

我們骨頭是活的,會感應到子孫呢?結果葬下去,他們四個兄弟,葬下去第二天而已,一大早么弟和第三的弟弟,就開始打架吵個不停。第三天開始,他跟他吵架,吵架到快要拿刀相殺,你看看,有什麼事情好吵架,各人都有事業都成功,三、四個兄弟都是很成功的人,不為了財產來吵架,不為了名來吵架,是什麼事情會吵架?

後來我們在西屯何厝庄,我一位老朋友跟他認識,他才問他,才帶他來,我在當時五權五街這裡精修院的時候。他說給我聽,我幫他卜卦出來,我說:你這門風水絕地,卦象示現就是絕地,這門風水是反弓,反目無情。他說:是啊!我們兄弟在拚生死,夫妻也快要拚生死,一個多月以來,一家人雞犬不寧,我說:這門風水絕地。

我說:墓位在什麼地方?他才說給我聽,圖畫給我看,我說:快點提起來提起來,兄弟就好了,無明,無明的問題跑出來了,人厄人禍都會跑出來了。所以回去兄弟商量,三更半夜就是提掉了,有的嗯,我說:你們半夜偷提,半夜偷提無罪啊!那麼這位來找的這個,他們半夜就真的去把它挖開,提掉就穩定下來,就沒有吵架。

但是他不敢說,他說可不好了,兄弟提起來一定會誤會,我說:不要緊,你照常清明照拜就好了,拜有的跟拜無的,拜空的跟拜假的,這樣而已。不然你要怎麼辦呢?為了兄弟的和諧平和,你把它提起來不要葬,你把它提去放,我們北屯一間佛寺,你放在佛寺裡面,先保平安最要緊啊!等到四、五年以後,我搬去仙佛寺了。

才又去仙佛寺,問我要怎麼辦?你們兄弟現在怎麼樣,我們現在兄弟很好,自提起來就沒有吵架了,像變一個人,我自己看,我易經,我幫他卜卦看看,時間還沒到,不能跟那些兄弟說,等到再三年後,才跟兄弟說。結果兄弟,三年後跟他說,他也讓那些兄弟,罵得要死,那時兄弟罵他是罵什麼?你為什麼就要自己承擔著這個苦厄?

你為什麼就要自己苦?你為什麼要跟我們一起去掃假墓?你為什麼一定要這樣?你講我們就不會怪你,他說:那個老師說你們會怪我呢?哪一個老師,我來找他說,找他理論,就去仙佛寺了,帶去仙佛寺,請問先生有何貴事?他說:你叫我們的這兄弟,風水先偷提起來什麼意思?我說:沒有啊什麼意思?你們祖宗在那裡,沒有飯好吃。

不平安看這些子孫吵架,這些子孫這麼不孝,這麼沒有度量,愛吵架,他說:沒有啊!我哪有吵架,我們是欠打架而已。結果提起來,他說:老師謝謝!自那時之後,我們感覺很奇怪,兄弟每天相罵打架,為何就這樣安靜下來?大家平和起來,一定有蹊蹺,到後來就知道祖先的風水影響到,所以我們五龍山很多風水影響的,奇怪的問題?

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住在北屯,在天津路旁邊那裡,關聖帝君廟旁邊,他開計程車,他的太太還沒結婚的時候,還沒有結婚,還沒嫁他的時候,跟我就結緣了,有事情都來問我。有一天他們結婚後的時候,我們這個,他的太太說老師啊!我老公晚上出去就回來,不省人事恍恍惚惚呢?不知道怎麼樣呢?我幫他卜一個卦。

我說:啊!你先生犯陰邪,傷到人家的陰邪,她說:是啊!我們很奇怪的,我說:不然要怎麼辦?她說:我也不知要怎麼辦?每次晚上就抓狂,晚上就抓狂,落陰就抓狂,我說不然我來請老祖,調一些符水讓你先生吃,她就好啊!就調一些放在家裡了,放在家。有一天,她的先生,晚上就跟太太某某人,外面一個女人。

一直站在後門那裡,要叫我出去,已經十一年了,十一年了晚上出去不知道人,到天亮四、五點才回來,去哪裡都不知道?那就是什麼?陰靈!他呢?太太不讓他出去,不讓他出去,剛晚上尿急,二點多開始,他的廁所放在後面,門打開,那個咻地就進來了,就跑進來了,附在他的身體就出去了,要出去。

他的太太剛好看到拉著他,門給關著反鎖,你想要給我出去哪裡,一直鬧一直鬧,我要,我口渴我要吃東西,他說:不然那裡有一個,老師調一個你,讓你吃就好了,不能,那若吃下去我撐不住就結束了,就再鬧,一直鬧。那麼他的太太問他說:你到底是什麼事情?那個時候,太太出來講話,出來講話了,說你十一年前。

十一年前你經過五龍山,開車尿急,解尿的時候,尿在我的墓頭,五龍山那裡,尿急晚上開車,他開計程車尿急,結果沒注意解尿,尿把人家尿在墓頭。結果不能超生,那麼不放過他,就不放過他了。所以就附過來身體來了,每次晚上就來附他的身出去了,一直鬧到後來他了解後說,你為什麼不從前面?你們前面有佛祖。

你前面有貼一個符,貼一個符所以我不能進去,我們只有從後面進來,你看很奇怪喔!就一直鬧,鬧到三樓上去了,三樓的浴室。我肚子餓了,所以她說好啦!就下來樓下煮三把四把五把的麵線,很大碗公的,進來五分鐘吃光光,五分鐘很多的麵線,五人份吃光光,然後他說口渴,她才下來下面,拿那罐符水,倒給他當茶喝。

喝一下,這樣摔,這樣夭壽夭壽,你在幹嘛!哎唷這樣很痛苦的,就這樣靈魂脫出去後,就這樣好了。若是當時,我們沒有用卜卦,你不知道要哪裡去,找到他這個問題?所以聖賢,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妙法易經,讓我們能夠幫助我們,解決著很多無明的煩惱。所以易經,學易經能夠讓我們做事,事事會安心。學易經,讓我們家裡圓滿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