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53,94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82 集_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我們高雄地區的,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還有我們,丹比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維力公司的,董事長夫人,明福電腦公司,義德食品公司,我們五洲的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我們各位同修。

我們俗語在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千真萬確啊!千真萬確,我們有這麼多好的因緣,我們來高雄的高雄道場,我們承蒙著,我們五洲國際專利,這公司黃董事長,和洪老菩薩,和洪小姐,大姐頭,還有我們這個謝小姐,大家共同的護持。

我們高雄道場,在去年八月初一,已經成立起來,我們高雄道場的功能,雖然是很小,那地點是很小,但是內在所發露的功德,是不可思議,尤其我們高雄,現在很多同修弟子,已經有三四百名的同修,易經大學的同修弟子,大家,一個禮拜一天來這裡,繼續了解著中國聖賢的,真理妙法。

尤其我們維力食品,我們的董事長廖董,他百忙之中,他也來讀易經,我們的明福電腦,謝小姐老闆娘,也是來讀,我們在座還有很多,沒有來讀的呢!易經我們讀不是讀,表面是讀,教,老師的叫做讀,賣,賣話就對了,賣言,賣話,文言的言,讀書照說是老師,才是讀書,讀書人讀書人,賣這個知識,賣智慧。

這是布施的施,施者,那麼受者,各位是來納受,納受著我們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東西,和各位,結著好善緣的妙法,我們納受起來,接受起來,然後從裡面,像一些原子彈,激發,激發,把它開發出來,將我們的智慧,開發出來之後,我們能夠,減少著很多煩惱。

比如台灣保險業,國泰保險公司,他在大甲,和中區一些豐原后里,那裡辦事處,分處分公司,一次跟我說老師啊!你看我只做保險而已,還有什麼功德可以做。

哇!最多了,來來來 我教你們,我教你們,這本書要讀,讀一讀方便,你們就是行者,就是菩薩了,菩薩,你們能夠,去給你們的客戶,保險的人,讓他有安全,給人保險的,減少理賠,減少理賠,被保險的人,被保險的人,減少著災難,你看好不好,這樣是不是有道理。

所以那些經理,老師 好 好 好,這樣我跟他們說完,出去,你去每個家庭,被保險的人,你去他家把他了解,不對的,照書幫他挪一挪,結果他的成績,原來他保險的成績很差,自這樣後,成績就拉高起來,和家家戶戶,合為一個家庭一樣。

他說老師啊!原來就是,以前不知道,若知道,好幾年前就要來學了,因為你們給人做保險,不是只說你繳多少錢,我們要繳多少錢,若得癌症,有得幾萬好補助,阿彌陀佛!若得癌,這三千大千世界的,金銀琉璃珠寶,給你也沒有用,哪有用!對不對,有癌症啊!吃也不能吃啊!

要吃,後來三國歸一統了,三國歸一統,什麼菜啊!再好吃,絞一絞一起啦!就這樣灌下去啦!三國歸一統了,有什麼味道,沒有什麼味道了啦!是不是,所以啊!我們若平安,就好了。

那麼我們今天傳這個法,我為什麼都沒有,這本書說給你們聽,因為我寫很簡單的,你們回去自己讀,給你們對風水的,正確的理念,那譬如說,這個七十二頁,孩子的床頭,你最好不要放鬧鐘,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沒什麼喔!

很多孩子,帶來給我收驚的,我說你那孩子,是不是頭頂上放鬧鐘,對啊!啊 鬧鐘也有鬼啊!你看鬧鐘有鬼嗎?鬧鐘有鬼嗎?沒有鬼,我們的耳朵,我們人有五個鬼,身上跟得緊緊的,五個鬼喔!眼睛也是鬼,耳朵也是鬼,鼻子也是鬼,嘴巴舌頭也是鬼,皮膚感覺也是鬼,也是魔呢!

耳朵也是魔,鈴一下,我們耳朵若沒有聽到,就不會被嚇到了嘛!耳朵就好好的,鈴一下,你嚇一跳,孩子就嚇一次兩次三次,你就要讓人收驚,讓人家收驚,哇!天靈靈地靈靈,神會清,頭會靈,哇!念了一大堆,劍揮一大圈了。

奇怪!鬧鐘它也,我又沒有欺負你,為什麼你罵我,我天清清地靈靈,我準時響,就地靈靈就對啊!你怎麼要將我收驚,那是什麼,孩子頭頂上有鬧鐘,這就很簡單的地理而已,這我們生活會疏忽掉嘛!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呢!

再來呢!譬如第四十三條,我們的孩子,床,天花板,不能裝潢著橫的木材,哎呀!我們室內空間的,設計大師王董,你回去跟這些,設計師拜託,藝術建立在,非常單純的狀態,才是藝術,有的是流行,頭上本來沒有樑,給它設計兩三支樑,這是藝術。

什麼藝術,藝者,草裡頭執著,若雲似有似無的,叫做藝術啦!似有似無的叫做藝術啦!你似猜得透,又似猜不透的,那叫做藝術,我們很多人這樣,結果你一支橫樑,我們睡覺,壓著,就像鬼在壓,晚上受驚嚇,晚上大聲小聲在喊。

我看過一處家庭,裝潢設計師,幫他設計這個樑,床上設計樑,我說你們的孩子,晚上睡覺,都嚇成這樣是不是,對啊!咬牙根,這樣咬這樣啃,這樣咬這樣咬這樣咬,這是怎麼,不知道什麼鬼,我去問神,說身上有陰的。

你兒子啊!對啊,那是不是兩個女鬼,對,我們若去問通靈問神,尤其問通靈,男的問就兩個女鬼啦!女的問的就一個男鬼啦!都這樣在跟,哎呀!各位啊 !沒智慧,我們若睡覺,一支樑這樣壓著,你就會感覺好像,一種像你要抱著,養成一個習慣,你就會抱住,抱住,你自己心裡你。

我們人睡覺,嘴巴啊!啊!那種的人都不會作夢,手張得開開的,呼呼響,不會作夢,會作夢的,抱住的人最會作夢,因為我們心臟束住了,肺束住了,喘氣,頭缺氧,頭一缺氧,夢境就來了,去被鬼追得這樣,兩支腳像是鼓槌,無路可跑的也會啊!

這是什麼?你就讓設計師,設計一支樑壓著,叫做藝術,所以說到藝術啊 藝術,你猜不透的,就是藝術了啦!你讓人家猜不透的,你就是藝術家了啦!我們要讓人家,大家用得到,會平安的,了解的,就是叫做藝術了,我說一個笑話,也是實在的啊!

大陸,在民國初沒幾年,一位最有名的藝術家,什麼名字我忘了,他藝術家很會畫,但是不會出名,他沒有錢去巴結人家,什麼都不會那個,只是一心一直畫而已,有一天遇到一位老人家,他跟他說,某某藝術家,你不會出名,替你感到非常委屈,我教你一個很有效的,藝術家的人,是智慧非常高的境界,你要讓他猜不透的,看不懂的,這境界才會愈高,你才會出名。

他這個藝術家回去想說,想了好幾天,嗯!好,他一張紙拿來,這樣畫一撇,這樣而已,這樣一撇這樣而已,就開始就展示,裡面都他的,他就去請,請所有的,全國最有名的藝術家,這些車馬費都給他們,都招待他們,請他們來看,來了,他就煙斗叼著,那張就掛在最前面,剛進門的地方,他自己在那裡看,嗯 嗯!

因為大陸藝術家,以前要見到面,只聽到聲音,聽到名字,沒見到影子,所以嗯!自己在那邊,人家也不認識他是誰,過了一會兒,喔!所有大牌的藝術家,都來了,叫那些通報,什麼藝術家來了,什麼人什麼誰來了,一大群,只是在那嗯,一大群在那嗯就對了,他才嗯一聲,這又嗯,什麼大師,你看這一個怎麼樣,這個啊!

藝術家的面子,禁不起不懂,禁不起不懂,所以他也說不出來,一大群都啞口了,啊!長江後浪推前浪啊!你看,這樣嘛 !對不對,一條,這樣叫做,長江後浪推前浪,就出名了,他的圖人家買光了,開始中國,我們民國初年的時候,最有名的藝術家,長江後浪推前浪。

那從哪裡!就是易經的易,從無明到有智慧出來,從不懂到懂,從原來很懂的,一個貢高,到最後不懂,這都是易經的易呢!所以啊!這個故事,也是實在的,我們民國初年,一位大藝術家,就是這樣來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學,學道的,絕對沒在那裡用猜的,我們學道,一就一,二就二,才是真正的究竟法門,才是真真正正的,究竟法門,你會安者,就會究竟,不安者,就不會究竟,修什麼法門也是一樣,不安就不會究竟,你若會安的話,你就是究竟了。

那麼各位,我們今天易經心法,是一個究竟的法門,我們過去有的不知道,將它看做一種迷信,事實上不懂的,是為迷和信,迷信,我們若懂的話,是知識,我們能夠究竟,才昨天而已,我們一位信徒,他問我說老師啊!你看我這項事業好嗎?什麼事業,壓模機的,你砰錢還是砰紙板,他就聽得懂了。

老師我砰紙板的,不會賺錢叫做砰紙板,會賺錢就砰鐵的砰錢的,叩咯砰 叩,我說你是怎麼賠的,我也不知道,我說你是不是都,到後來手去做紙板,對啊!你看,兩指不見了,這樣而已,哎唷!這什麼,什麼指啊!

這什麼神的指,這是觀音指,觀音的指,觀音指,這什麼指,神啊!這樣什麼指,這兩指就這裡沒有了,不就這樣,觀音指,那也不是觀音指啦!不管什麼指,傷到了,他說老師,我的員工,沒有人要幫我做,每次做每次砰,我說排錯了,你排錯了,你為什麼都排在虎邊,他說我也不知道,我就向神明擲杯的,神明擲杯的,說我要放這樣才對,我說神不在家裡啊!你要擲杯。

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你要向神明擲杯,要有要領呢,我們要向神明擲杯,要問事情,一天前,你燒香,很虔誠,點燭,點香,五果,糖果餅乾供養,請神來指示,你請本家的這個,護法神將,本家的爐公,爐公,你要先向爐公稟喔!

不然主神沒能閒著,每天在你家呢!那神祂很忙的呢!你要跟爐公說,爐公幫忙,護法神將幫忙,我就什麼事情,要來請示,帝爺公,媽祖婆,觀音佛祖,能不能做呢!這個事情,我若,我明天幾點到幾點,來請問,幾點到幾點,再向你擲聖杯,給我指示。

那麼你說明天下午五點,你就明天下午五點,的時候,你再燒香,你就要再請問,爐公,護法神將,我們家裡,帝爺公,帝君,主神,不知道在不在,若在的話,請你幫我允三個聖杯,祂給你允杯才表示有在,要不然你擲是擲空筊呢!

祂若有在,好,感謝,就請帝爺公,媽祖婆,弟子什麼事情,請你們,昨天跟你們稟報,請你們幫我調查,幫忙我,該為不該為,可以不可以,請你們給我聖筊,若可以的話,請你們給我,連續三個聖杯,你才下去擲,那才有算是呢!若不然你拿了一直叩,那不算是呢!

等於像我們這裡,食品公司,老闆出去,打電話進來,就也沒有問說老闆,就隨便和一位,接電話的小姐問她,說是啊!對,可以,後來結果不可以,我就跟你說,我哪有!我那時候我在美國了,我哪有跟你說,一樣的意思呢!

各位!這就是我們拜神,在我們家拜神,我們要領,知道意思嗎?以後要問,要問家裡的神,不要拿了一直叩喔!他說那神就神通的,神不是我們自己的專利,不是我們家的專利,神是大愛,所有眾生都需要的,這一個要領。

我們若家裡沒有拜神,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做生意,是祖先在給我們,幫忙做生意,那麼我們要做一個事業,能做,不能做,也可以問我們,請示我們的祖先,但是祖先,你要三天前,三天前,我們準備糖果餅乾,拜祖先,請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回來。

我某某人,什麼事情要問祖先,幫我調查看看,要做的生意是什麼,或是要跟某某人做生意,在哪裡?人什麼姓名,你要問,先向祖先稟告,我三天後,何時再來問祖先,父母親給我指點一下,那麼你這樣子,三天後那個時間,你才下去擲杯,能做,不能做,清清楚楚啊!懂嗎?

你們曾聽過嗎?你們有照這樣用嗎?所以你們今天來,不會白走的,不會白跑的又不會白走,先生是很多的,除了是自己學易經之後,自己卦自己卜卦,吉凶禍福清清楚楚,我們卦拿起來在卜卦,多麼的,八卦神多大你知道嗎?

八卦神七千年了呢!佛祖三千年啊!阿彌陀佛五千年啊!我們的關聖帝君幾千年,八卦祖師七千年,所以七千年的道行,我們拿卦起來卜,吉凶禍福,在卦中清清楚楚,神不會騙人,鬼也不會騙人,卦也不會騙人,會騙人的是誰,人才會騙人,人騙人,人騙自己,騙自己的良心。

所以我們有學道的人,我們在座看,看你們這些師兄,法服穿著都很斯文,大家都像菩薩這樣,有沒有,你會感覺,好像是菩薩這樣,我們剛才,維力食品公司,張董事長,他說,第一次跟我見面的時候,看這麼多法服穿著,喔!這麼莊嚴,在歡迎老師,這是怎麼樣,我們大家都會法相莊嚴。

我們若是,這來參加來讀這,了解易經之後,我們心會非常地清靜,我們黃老師,元合法師,我的,從民國七十七年,七十六年就有結緣了,結緣到現在這時候來,我所有很多講義,過去都她在寫,我說出來她就寫,她是非常慈悲,將我說過的,化為文字,才有今日這麼多。

我們易經大學,我們所有的同修,有四千多名,四千多個,這是什麼,鬼谷仙師妙法要傳天下,鬼谷仙師絕對沒有私心,社會和諧,就是鬼谷仙師的大願,天下太平,社會的安定,定我們每個人的心。

現在社會已經,很多很多失調了,因為很多人,不了解自己的心,將真真正正好的善法,有的是藏起來,藏愈多表示愈厲害,但是鬼谷子,老祖開示,說你絕對不能藏,我跟你說,你就要說,你若藏的時候,下輩子真的會啞巴,我將這句話,我傳給黃秀玉老師,你若藏起來你就會啞巴。

所以各位啊!我們在世間,認識這個法,我們要儘量傳,因為這個法,不是我的,天地間本來就有的,我們要將它說出來,說出來大家了解,有緣就接受,無緣的他就不必用,有緣的就用得到,無緣的就不必用。

像譬如我們左鄰右舍,若在動土的時候,在動土碰碰砰砰,家裡一定,瑣瑣碎碎的多很多,那麼瑣瑣碎碎的很多,你要怎麼化煞,你要怎麼化煞,一個大工事呢!這功夫啊!左鄰右舍在動,你家裡一定雞犬不寧,做生意就停了。

那麼很簡單,放音樂,放那個古箏的音樂,古箏的音樂,他敲一整天,古箏的音樂,它可以將這個煞氣,化為無形,所以一邊在敲,我們的古箏,我們就播下去,音樂又好聽,那就化煞的方法了嘛!很簡單的,所以妙法難聞啊!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當然,我們儘量會帶來,我們傳給各位,共同來享受,天地所給我們的法寶,阿彌陀佛!

我們高雄的十方善知識,我們維力公司的,董事長和夫人,還有丹比公司,義德食品公司,五洲公司,我們的明福公司,和我們王理事長,各位同修,我們現在要來解答著,各位的問題。

我們問題會發生,都有它的因,有它的緣,它的果,所以因緣果,就是宇宙的大法則,因為他會賺錢,因為他的打拚,所以他會賺錢,但是我們台灣人,也很可愛,少數的人,看人有錢的時候,就說啊!他是汙來的,他是如何。

他沒有看到人家,後面的打拚,你在睡,三更半夜睡到起來小便,人家還在工作,還在那裡做,還沒結束,還在做,我們台灣人,就是這種這麼地可愛,打拚也可愛,在這裡懶惰的人,在怨妒著人家有錢的人,也很多,甚至有的年輕人,不務正業,開始要給人綁票,給人綁樁,或是要做什麼,尤其要綁票要恐嚇的,我們替他覺得非常可憐。

因為他忘記了,這輩子來世間,是要做什麼,忘記了說,他這輩子來世間,就是要來知恩,感恩,報恩啊!忘記了,忘記了,所以才做出這些糊裡糊塗,讓自己這輩子心不安,死後,身體丟掉了以後,臭掉,蟲吃掉以後,他的心,永遠在不安,再來出世,淪落,墮落各種的災難,再來還這個業報啊!還這個業報。

所以各位啊!我們記得,萬項事情,一定有因因果果,果果因因,不是沒有果,不是沒有因果,所以我們奉勸,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看人成功的時候,我們給人讚歎,恭喜,他的成功,他的這麼大群的員工,能夠讓這麼多人生活,能讓這麼多人有工作可做,讓這麼多人,能夠家庭,孩子有辦法受到教育。

我們要給他祝福,要感謝,這位成功的企業家,這才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原則,可惜有的人,怨妒人家,啊!他是如何,想盡辦法,誹謗,要把人拖下去,他才會甘願,這種的人非常地可憐,他忘了,他忘記他是人,忘了他是人,人者,是讚歎,能夠護持,給人共同來鼓勵。

我希望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住在台灣土地的人,我們要有台灣,這塊台灣土地的觀念,台灣這塊土地,確實很可愛,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在這裡住,在這裡給我們教育,給我們生活,給我們栽培,給我們吃,給我們踩,給我們大小便,那麼在這裡成功的人,我們給他讚歎,我們還沒成功,我們要再努力。

我相信,我們大家,這是人間的淨土,我們就是佛菩薩的化身,若是我們看一個人,他沒成功,或者有災難的時候,我們要給他,給他幫忙祝福,幫忙祝福他會成功,再來,我們有一項事情,我們說,我們人啊!很多人取名字,取這個名字,取名字很重要喔!

名字,有的說要取筆數,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筆劃筆數,不是整個名字的全部,不是名字的全部,半個月前,有一位菩薩,拿一個孩子的名字,叫做國語叫做陳某某,我說啊!這陳穩死的,這陳穩死的。

他說老師啊!我這個孩子,車禍一年四五次啦,跟他說不聽,就再飆車啦!摔成這樣又不會死,很奇怪,說陳穩死,我說名字改掉,什麼陳穩死的,陳穩死,所以名字,我們要有名字,要有好的名字,音很重要啊!音很重要,那麼我們的名字。

就像,剛才我聽到說,我們給我們幫忙讚助,晚上這個法會的,一個國安,國安製藥公司,以前他的國安感冒糖漿,我太太她若感冒,都要吃他的,就很有效,那時我想,怎麼國安感冒,奇怪,怎麼叫國安感冒,我就是我太太在感冒,怎麼說國安感冒,國安感冒。

咦 奇怪了!怎麼這樣,我說哎唷!名字,怎麼取這個名字,那麼這就是,裡面有什麼禪機,我不懂啦!不過我們取的名字,我們絕對不要有諧音,不要有諧音,取名要有意義,有意義。

我們台灣一個飼料界的,很有名的人,以前窮,窮到怕了,所以他說,假使有一天,有辦法娶妻的時候,他要來孩子取名,第一個真的生兒子,不仔,不仔,畚進來,不仔,第二個又,嗯 只是畚也不行呢!畚,沒得裝也不行,又第二個,生第二個叫做斗仔,第二個叫做斗仔,有得畚,要有斗可裝嘛!

第三個,嗯 斗,也不對,也不夠呢!若有辦法再生一個,一定要量看看,不要給人量太重,又生第三個兒子,叫做量仔,量啊!量起來的量,這樣量的時候,若那個要怎麼辦,要四個才夠,叫做要介,把它介掉了,不仔,斗仔,量仔,介仔,他就這樣把他取做,剩下的要介給人,太多,要介給人,不要佔人家便宜,叫做中道啊!

中道,所以他的東西,是出產福壽牌的老闆,你看,取那些名字,很有意義的喔!所以取名一定要中道,不能只想要佔人便宜,也不能諧音,難聽的諧音也不好,像我們,我們的登旺先生,一直爬上來,哎唷 你登旺,我藉著你的名字的聲音,我一直往上爬,同樣地都會旺,這個名字,父親很會取,是不是,所以這個名字很重要的,意義很重要啊!

今天順這個機會,講給各位,我所遇到的,這個人的奧妙的地方,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現在來解答,各位你們的問題,神要住的山,山脈風水地理,要怎麼看,你來讀書就會了,讀我們的易經班,高雄第四班就快要開了,你們來讀,不然用講的,管子,我手沒那麼長啦!要講出去,你眼睛又看不到了啦!你就來讀,這個妙法呢!

再來,墓園,墓埕裂,有好幾種原因,墓埕裂,有的地基做得不好,有的地基有做好,但是對面有的人家屋子,順水流啦!路沖啦!反弓啦!那種的都會裂,你一定地理上有問題,那麼地理好壞,你們若能夠,自己來讀易經,自己卜卦看看,祖先不安,清清楚楚。

我以前,我還沒學易經的時候,我一門祖先的風水很好,但是沒有那個福,德不夠,那門風水覺得很奇怪,我請一個蔡德老先生,幫我卜卦,欸 張仔啊!坎為水喔!坎為水,坎為水,陽爻動,有一根棍子壓住喔!

我說哪有可能,結果我去挖開,墓身上面,橫一根大木頭,把我橫著,把我蓋起來,我那時都沒怪誰,怪說我的德不夠,修行,福分不夠,德不夠,我才就這樣把它挖開看,風水就這樣,金甕就這樣倒掉了,倒掉,裡面進水,我就把它提起來,就拿回去故鄉,放在隨便的地方,這樣而已,那時我還沒真真正正學,還未通的時候。

所以易經能夠了解,我們的很多吉凶禍福,自己學,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我們的精進的心,五路財神,西方就是金,西方金,就是鋼,我們在座,成功的企業家有夠多,有夠多,那麼你們會成功,就是像鋼的意志力,這就是五路財神,你本身,就是五路財神了嘛!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五路財神,集於我們的一身,集於一身,我們不要外求,不能外求,我們在拜神,你若看到拜帝爺公,我們就要中道,拿劍,要中道,一腳踏蛇,一腳踏龜,一手拿劍,一手拿劍,一手這樣,中道。

所以我們要修,玄天上帝的妙法,要中道,拜,我們要拜土地公,要土地公的謙虛,土地公謙卑,像四五個月前,四個月前,我們台北市,叫做什麼土地公,土地公節,我們國家要選,下任,三月二十要選的,這些候選人,去呢!

在土地公面前,我們請土地公保佑,讓我若當選,或做什麼,好不好,自己的部下就喊好了,土地公沒有喊好,那麼我們現在的總統,他去他說,我們要學土地公,謙虛的精神,這樣各位哪一樣才對,學土地公謙虛的精神,土地公,發財嘛!財要謙虛嘛!

所以現任,我們的元首他說,要學土地公的精神,所以我們一個國家,要給我們領導的人,帶我們的心,往理想,往心安,往有氣質的境界去走,不是帶我們只是說,我要什麼就要什麼,錯了,錯了!

所以我們在拜土地公,要學祂的謙虛,我們要這樣,才是真真正正學道,拜神啊!媽祖婆,媽祖婆祂在大海中間,祂非常救苦救難,捕魚的人生活那麼艱苦,媽祖婆,祂沒有看我們捕魚的人,祂不會嫌我們捕魚的艱苦,祂同情我們捕魚,為了家裡,孩子要教育,為了孩子要吃,妻兒要吃,能夠長大起來,做社會有用的人。

所以媽祖婆,祂沒有把你,說你因為捕魚殺生,所以祂不要保佑你,祂給你保佑,你看媽祖婆的精神,我們要學神,學媽祖婆的精神,像我們義德食品,吳董事長,他是王爺公那裡的,大護法,王爺公是義氣呢!慈悲和義氣呢!所以我們若有,學到王爺公的精神,事業都會賺錢。

所以任何一個神,都是法啊!都是道,這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教我們的,我們在國曆元旦過,元旦那天,我們在林口,舉辦著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五千年第一次而已,我們歡迎我們南部地區的,你們若要參加,若要遊覽車,要去的,歡迎跟我們高雄道場聯絡,之後結束。

我會播出鬼谷仙師天德經,台視會播出這些天德經,就是天公經,天公經,天公的法多麼殊勝呢!所以我們若了解天公的法,我們每個人,有辦法跟天公相感應,我們一切苦厄,我們能夠度過一切災難,一切苦厄,這就是我們學道的重要,學道的殊勝,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

墓園裂要來整理,因墓園,墓埕面前地形下陷,是不是可以用小圍牆,和墓碑桌面同高的,較高的,來納氣呢!這不是這樣做,陷下去,你把它填跟原來的同高,這樣就好了,但是,若明年坐北朝南的,南方不能修理,坐西朝東的,墓前今年,都不能修理,所以東北內的,南北內的,我們要分清楚,再來修理。

再來,門前有大樓車道出入口,阿彌陀佛啊!這我最怕這個,虎口開開,虎口開開,怎麼辦?要走,一輩子好不簡單買一間屋子,那麼有一個好方法,獅子弄球,反而會發會平安,獅弄球,那麼爬上來,我們上面,我們掛一塊鏡子,圓圓的鏡子,門楣上,向下,有沒有,凸透鏡那個啊!

凸透鏡大塊一點的,凸透鏡,彎彎的凸透鏡掛著,一顆球,能夠化煞,能夠化這個煞,能夠較平安,要不然,那個地下室,那門上來,地下,那口上來,這間房子很難住,我們住的公寓,出口,那間房子很難住的,沒辦法,我公寓,一百戶中間之一而已,那也不是我的。

我後來才去買的而已,去住的,對面那個,沒人住得了,沒人住得了,若不然車禍,災難層層疊疊,回想到近十年前了,我們高速公路的警察局,有一位高級官員,他住在我們嘉義,他的屋子,面前剛好地下室,虎口出來,我們一位弟子,科長,他跟他說,某某人啊!你這一個不能住耶!

根據師父講的,這會傷丁耶!不能住耶!結果他說,哎啊!我們當警察的人,怎麼會相信這個,意思我們帽子那顆花,那隻鳥,不怕虎咬就對了,不怕虎咬,說不到三個月,就車子,上班,要去上班,剛好在高速公路,后里,泰安那個地方,風吹來,那台車去被,車子去被風吹,飛一二百公尺去,父子身亡,那實在的例子。

所以我們這個房子,風水很重要的,若有這樣,要不就你要去改做玄關,門這樣沖下去,我們門這裡擋住,從旁邊彎進來,做一個九十度的玄關,也能夠化煞,改九十度後,我們也是要掛一塊,圓圓的鏡子反射,獅弄球,獅弄球。

再來,這個你的圖,這要用私下,我們的門叫做,什麼叫做穿心煞,樓上,一二三四的門,不算穿心煞,樓下,大門,中門,內門,後門,連續三個門相通,叫做穿心煞,錢聚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很靈驗的喔!

我們這個,臥室裡面床對鏡子,是不是不行,我們鏡子在屋裡面,有的人,房間門剛進去,剛好鏡子,那種的夫妻很會吵架,假使我們的腳尾對到鏡子,我們人嚇人,才會嚇死人,鬼嚇人,不會嚇死人。

我很多信徒,他因為,起來覺得,老師,我屋裡面像有人呢!你丈夫啦!和你兒子,不是喔!我丈夫兒子以外,還有誰,我說還有誰你說,不知道啦!不知道誰,覺得很奇怪的,鏡子啦!我說你鏡子,床對鏡子,喔!我以前就不會,因為又買一個衣櫃,所以鏡子把它挪,挪到腳尾去。

結果現在這中間來,好幾個月來,覺得精神恍恍惚惚,像屋裡面有人,那是什麼,我們的意識,所以鏡子,旁邊也不能對床,前面也不要對床,閃旁邊就好了,閃旁邊就好了,若不能閃旁邊,我建議你,有沒有,我們以前鏡子的布那個,把它蓋著,要用再掀起來,要不然就蓋著,自己才不會嚇到。

再來,神位下面廁所,哎唷!神位下面廁所,家裡,第一,胃腸不好,胃腸不好,第二,沒有智慧,第二沒有智慧,我們若廁所在神位上面,就無貴,沒有貴人,叫做無貴,錢聚不住,所以我們閃旁邊一下,房子右邊,右方有一棟五樓高的房子,房屋如何?該如何改?

你的三樓,右邊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家裡會較不平安,不平安,從女人先,孩子開始會惡狠狠,漸漸性情會變,怎麼辦?你改玄關,門轉向,改九十度,我不看你總可以吧!借力使力,借力使力,這一點很重要。

廁所門在灶位,與門相對喔!那就很不平安了,藥罐子會拿不止,我們要閃躲開,師父,我為什麼老是咳嗽,國安感冒糖漿,你要從感冒先治,我告訴各位兩項咳法,很有效,我的經驗,我告訴很多人,只是咳,痰很多的,兩項有效,痰很多喔,XO,XO酒,你晚上要睡,喝一罐,喝一杯,不是喝一罐喔!喝一杯,那你化痰,XO化痰很有效。

台中市,以前一個台東紡織,我的徒弟,他在香港咳成這樣,打電話給我,簡單啦!XO啦!才跑到樓下攤子,去買一杯XO,喝下去那晚好睡,回來到家還沒有再咳,痰化掉了。

還有一個就是雞酒,燒酒雞,要雞酒熬一熬那個,那多吃些,以後痰就較不會了,有痰的就是這樣,若空咳,除了吃國安以外,三支,三支雨傘標的,因為那裡的老闆,也是我的弟子,那咳有效,那麼,我們的胃要先顧好,空咳的人,這個胃散多吃些,因為我姓張,所以張國周強胃散,在咳的,在空咳的,吃張國周強胃散也很有效,那我教我們很多弟子,師兄,跟他說,很多的經驗,講給各位再做一個參考。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