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83 集_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我們高雄地區的,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跟各位解釋著,我們風水易經,與人身體的關係,上節講到我們這個弟子,老是咳,咳七八年了,咳,還有一個方式,我們,我們若在咳的時候,我們記得,自己胸口,自己打,自己打胸口,閉氣,哈 吐出去,一次早上起來面向東,看太陽,氣 喘了,然後吐出去,一次打五次,一次打五下,你不要打太多,打太多會帶傷,你太小力也沒效,打一打,熱開水才喝,或者說我們有藥才吃,這很快地很快就好了。

我曾經給台中,我一位弟子,是小兒科的醫生,他專門在治咳,我跟他說,你治咳的孩子,我教你一個方式,你做醫生啊!孩子,你把他看一看,背部大力給他拍五六下,拍一拍,叫他憋氣,給他拍五六下,回去 藥叫他吃,就好了,你把他拍一拍回去,咳嗽的孩子,很快就好了。

到後來他說,老師啊!很有效的呢!怎麼有效,我現在生意多好呢!若咳嗽的,都告訴他來找我,我跟他說,你若說這樣,照這樣做,能夠幫助很多孩子,冤枉吃藥的有夠多,所以,我們大人後面拍不到,前面,胸自己拍,要不然,後面,憋氣,撞壁,撞壁,撞一下。

哈!你咳很快就好了,藥再吃很有效,若我在咳,我吃一種藥很有效,我吃的還一個,鄭杏泰救肺散,因為,那發明鄭杏泰救肺散那個,我很好的朋友的父親,我就吃,也是很有效,看時機啦!看時機來吃藥啦!各人一時一時病,因為我們人就,拿這個身體,要來與人結一個善緣,要來結一個善緣,所以吃藥不是壞事,生病也不是壞事,生病,藉我們的體,要大家來結一個好善緣,不過是不要較好啦!

還有我們這個弟子,黃小姐,身體如何,哎呀!無頭無緒,要怎麼改善呢!你還是看醫生較穩當,我們還有一個,黃先生,入春嗎?現在入冬而已,怎麼入春,身體狀況,八字,十三年七月二十八,你的元神較虛,元氣不足, 元氣不足,有病似無病,似有似無。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出世,時間要選對,你若選錯,一輩子一台車,跳太快,腳零零落落,這個命,所以我們開易經的妙法,就是這樣,我們來讀一讀,以後要出世,時間自己選下來,絕對就沒問題,命入骨,銅刀削不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

事業,運途,八字命,七十四年六月二十三,山水蒙,也出世不對時了,冤親債主出世來,你若晚兩個鐘頭來生,冤親債主還在愛睏,還在打瞌睡,結果你出世那個時,提早下來,結果冤親債主隨你下來,所以你的事業,注意,明年賠大錢,若要賠的呢!再拿來布施,明年要小心,你有財無庫,有的有庫無財,你有庫較無財,自己守一點就好了,好老運啦!好老運!

徐先生,乙亥年九月二十四日,帶破,帶破,他已經在高雄,住醫十五天了,今天高雄,高醫驗出肝有膿,不知如何是好,有危險嗎?帶破,有危險啊!阿彌陀佛!快點讓醫生去把膿抽掉,幸好,他命底還有天醫,還有天醫,那麼你們若有時間,勤一點去拜地藏王菩薩,他帶破的人,與地藏王菩薩有緣,不是說拜地藏王菩薩,就會下地獄,不是這樣,不是這樣,所以肝裡面有膿的人,我們這個叫做冤親債主,就追下來了,因為本身有帶破,帶破若沒有注意者,老來會報廢掉,這要注意,快點去求地藏王菩薩。

羅盤的方位,來源,以南北,南北,磁力,磁場,南北極磁場定方位,如與龍邊吉凶合算,磁力場解讀,為何龍必吉啊!這就有凶,虎有凶,試用磁場解釋,好,我們一個人,我們人,叫做法無定法,地球二十年,改變一個空間,所以才有三元九運,一個空間,南非南,北非北,東非東,西非西,天運,完全地球靜止狀態 的時候,南方就是南就是火,北方就是水,那麼地球,它會自轉與公轉,繞太陽。

剛才跟各位講過了,地球繞太陽,一個鐘頭十萬八千里,然後自己也在轉,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你看,這是自轉與公轉,那麼南非南,北非北,整個符合著我們人,的體形,我們人就是一個小地球,小塵埃,那麼我們人,固定,最符合著大自然,宇宙,銀河星系的法則。

所以我們人,南北,頭是南腳在北,先天,本來的磁場就是這樣了,左手正電,右手是負電,負電就是陰要低,正電就是陽,你看一個人,他若時時,都用左手舉起來的人,這個人會較慈悲,若右手,常常是右手舉起來的人,他常常忘了自己,會傷害他人,這是我們人的人體力學,地球的磁場,不是不變,就像現在的天運來,南,不是火呢!七八九一二,現在南方屬土,北方是屬木,民國三十三年,到五十三年中間,南方是火,北方是水。

現在,明年開始,七八九一二三四,明年南北都是屬木啊!所以,法,非法,非非法,亦非法,這是宇宙的道理,磁場,我們人身體也有磁場呢!為什麼風水會影響到人,我們人骨頭,死人活骨頭,是什麼原因呢?我們的人有骨髓,精,氣,血,精氣血,精氣血形成我們的骨髓,我們死後,骨髓裡面有鐵質,鐵質有五種,金木水火土,五行的氣,它的能量的存在。

地球本身也有,這個五種的氣的能量,金木水火土,南方,這運也不是在南,南,也不是火,已經是屬土來了,所以都是自轉與公轉,自轉與公轉,互相的調和狀態之下,所以南非南,北非北,非法,非非法,所以我們人本身的磁場,就是這個原理,你們若有興趣者,歡迎我們來讀易經,所有的地方皆可以適用,中國風水同理嗎?

過去中國的風水,法的啟發,在中國的地方啟發,佛法的啟發在印度,回教的啟發在阿拉伯,啟這個法出來,所以法呢!我們不是完全重在中國,風水,它要依人的原則,在六年前我去紐西蘭,去那裡弘法,去那裡弘法,我,他們老師方位學,不要談方位學,談環境,空間學,空間學,就是王總經理這個,王理事長,這個空間學。

其中一項,我說假使我們的灶位,與冰箱相對,一定只是咳嗽,咳不好,當時我們台南侯家,侯大菩薩的孫子,侯先生,他移民在紐西蘭,聽到我這樣說的時候,他就知道,他自己的母親咳十二年,就是他母親的灶位,與瓦斯爐。

十二年前,他買一台大冰箱,放著,放和瓦斯爐相對,所以咳十二年,快點,我回來,也隨後回來,把他母親的瓦斯爐,那個冰箱移旁邊去,沒幾天,母親咳,咳,咳十幾年,十二年,就好了,他就覺得很奇怪,他到後來,我光學這項就好了,什麼都不要學了,他跟親戚朋友,每次去他家,他就看人家的灶,是不是有對冰箱,他只是說我做這項,做這個菩薩就好了。

所以他自這樣,若朋友去他家,他去朋友的家,都看人家的灶位,是不是有對冰箱,若有,移掉,他說你這都會咳喔,他說是,你怎麼知道,他只知道一項,這樣就,俗話吃到魷魚鬚去了,做菩薩,所以他,跟我說老師,我就傳這樣就好了,這就是般若啊!

凡是風水的法則,大家所有講的風水法則,只說方位,事實上,非法,非非法,但是環境的佈置,一就一,二就二,因為我們人的身體,身體,先天的卦位,是先天就不變的,不變的,這樣就這樣,你跑到北極,跑到南極,跑到天上,跑到地下,都一樣的真理。

再來,你問的問得很好啦!中國與台灣,以風水學如何析理,台灣與,都同一顆地球,台灣好地理呢!台灣八國水的神,八國水神,旁邊都是水,所以台灣會倒嗎?台灣不會倒,台灣會窮嗎?台灣不會窮,那麼為什麼若不會窮。

這幾年經濟這麼不好,我跟你說,我們台灣雖然經濟,現在較吃緊,叫我們修行而已,上天沒有叫我們窮呢?叫我們修行而已,過去經濟太好了,我們都不會節制,車,高速公路直直的,沒車,開得特快,就會失控,遇到轉彎會跑到外面去。

我們台灣的經濟,早期到現在都還有這樣,幸好現在車愈多,愈慢,車禍愈少了,相對就是說我們人,現在的經濟,漸漸較穩定下來了,大家了解到要惜福了啦!惜福了啦!

各位!我來高雄,我最怕一項,我們這裡黃師兄,洪師兄,我們這裡師兄師姐,義德老闆,都要請我去吃魚翅,吃好的東西,又那麼多,我吃,不吃完可惜,要吃完,肚子,那天下午沒辦法講話,你看,很熱情的。

我們若以後,你們若要再請我,三菜一湯,剛剛好,我一定讓你請,你若再十二菜,我吃不完很可惜的,惜福!惜福!因為這個,台灣的地理,確實好地理,記得,明年開始,西岸,在整個台灣的西岸,西海岸,連續有幾年呢?四十年,不是二十三年,四十年旺運啊!我們大家等著富有好嗎?好喔!

那麼我們乾卦,若元亨利貞風水論啊!能合嗎?我們風水,乾者為天,乾者純粹是光明,宇宙的虛空,星球相撞後,沒半顆的時候,整個虛空都是光明啊!所以元亨利貞,生老病死,春夏秋冬,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這都是元亨利貞,一個名詞而已。

所以各位,我們學地理的同修,一定要學佛法,要了解到佛學,我們若不知道佛學,完全只是地理去執的時候,迷信,不會究竟,所以,師父雖然都在講易經,講風水,但是佛法很重要的,所以我們自己,非法,非非法,我們那顆心很重要。

再來陳某某,農曆六十九年十一月三十,水火既濟,要做什麼?不乖喔!不好了,下午二點,你怎麼不要肚子多,提早二個鐘頭就好了,提早一個半鐘頭就可以了,這個水火既濟,若論讀書,跑給孔子公追,論花錢呢!是師父,怎麼辦?

那這個,有一個好方法,我們早晚拿香要拜祖先,我們很多人孩子不乖,有原因呢!有的祖先會幫忙花呢!祖先會把他幫忙帶去花呢!不是祖先沒理呢!我們祖先要超度,我們多念經,回向給我們的祖先。

早上起來,我們來點香,三炷香拜祖先,請歷代,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阿公阿媽曾祖高祖,孫子某某人,已經迷失去了,不乖,你把他,牽他的三魂七魄回來,讓他走正路,你然後叫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譬如陳某某,陳某某三魂七魄回來,陳某某三魂七魄回來,你勤一點叫他,孩子他的魂漸漸會回來,會安定下去,你去改不可能,去祭不可能,只有自己生的自己負責,自己度自己超,絕對最有效,對不對,求人不如求自己嘛!

這個道理,鬼谷仙師傳有夠多,還有,一慶 一慶啊!名字你把他換過,一慶,只有一項有得慶祝而已,你把他改義慶,義,義,三民主義的義,陳義慶,不是陳一慶喔!剩一個慶,剩一個好的而已,剩一個慶,陳,陳叫做剩嘛!陳一慶,剩一項好的而已。

哎唷!阿彌陀佛啊!跟陳穩死的一樣啦!是不是這樣,所以啊!你們這把他,名字把他改過,陳義慶,這樣,這個孩子就會乖下去了。

陳什麼,你名字寫得那麼草,我看不懂,哎唷!我看不懂,我哪有辦法給你解決,什麼貞,什麼貞,怡喔!哪一字怡,心台怡喔!陳小姐,七十四年,屬虎嘛!牛喔!屬牛對。

哎呀!恭喜啊!你生一位菩薩,修道命,菩薩,她以後走這個,走技術的,很好的,還是要去修行也很好的,這個孩子很有佛緣,很有佛緣,這個孩子要走遠路,最好若要去外國,讓她去讀,讀一讀再回來,這個孩子,要去外面繞個一圈。

這個郭某某,七十七年正月十九,火天大有,十五歲,屬牛,陸軍高中,中壢郵政,身體,這個孩子最怕在鼻子,最怕在鼻子而已,要不然其他是較沒關係,各位我們若鼻子,有一個方法,鼻子若會呼,會流,鼻水倒流的,頭腦就較差,鼻水會倒流的,你用毛巾熱敷,早上起來儘量熱敷,鼻竇炎的早上熱敷,一陣子就好了,比吃藥還有效。

這啊!我跟各位說的,都很有經驗的,如何開智慧,開智慧有效,念佛,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各位,明年,我們有孩子快要考試了,我們一項,一個很有效的要領,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個開智慧的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

曾經我們有一個女孩子,她考法官,考九年的樣子,每次考,在寫的時候,筆拿著,放下,不能動,等到拿起來的時候,已經半個鐘頭了,考九年,考到快要去跳樓自殺。

有一天他們的親戚在講,才跑來找我,我說還不簡單,因為你會驚惶,讀得要死,怕說考不上,所以你會害怕,就按著不能動,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那就是,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你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認真念,念了。

你要考試的時候,之前,你在外面,不用再看了,你若讀能,看了,那麼剛好讓你看到,碰巧看到,那也,你記不完全,那麼最好考試前,外面一直念,靜靜坐著,不要跟人在那裡,說有的沒有的,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做阿公做阿媽的,一下喝茶啦!一下做什麼!你那都沒效。

叫她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那時就一把鑰匙在打開了,智慧鑰匙,易鑰,易鑰,鑰匙打開,摩訶般若波羅蜜,然後進去,考試,考卷打開,不要急著寫,你試題也不用看,眼睛靜靜閉著,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念到心靜下你再寫,嗄嗄叫啦!哎唷!那一個要領呢!

結果那年就考法官,考了全國第一名,呵!那女孩子,哎唷!老師啊!恐怖呢!是真的甲呢!真假你這樣嘛!第一名還要假的,不然你再落榜才是真的,她說不知道,寫時一直來,好像誰在拿,操刀和操筆,沒有啦!你內在智慧,在操刀操筆啦!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是智慧的咒,所以你們回去,你們孫子你們孩子,叫他勤一點讀這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樣能夠開大智慧。


泰國地區弘法(一)

我們泰國,所有的台商鄉親,我們的呂副會長,我們董事長,還有我們各位鄉親,今天在座也很難得,我們帶來給我們每個家庭,歡喜 幸福,尤其小姐 媽媽 祖母 ,最需要的,我們的皮膚要最漂亮的,美白公司台鹽董事長,我們的和我們在座,我們所有的台商朋友。

今天,我們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五月十八日,我們應著我們呂副會長,和他的夫人,我們所有的鄉親的邀請,在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一場,易經風水和企業經營,工廠管理等等,的相關的系列講座,將我本人,這麼多年來所印證的經驗,而且我們是用非常科學,我們不可以迷信,因為尊重我們每個人內在,好幾千年來的大智慧,我們一一將易經風水,與我們企業經營 工廠,等等的問題,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我們今天這個呢!講解演講結束以後,我們一個月後,我們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照常在台灣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會來播出,給我們所有的,在台灣也好,在東南亞,或者在其他的國家,會收到我們這個節目的,朋友鄉親,能夠共同來分享著,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

我們今天也很有好因緣,當我飛機來到泰國的時候,我首先所想到的,就四十七年,我們台灣八七水災,八七水災的時候,我就我是南投人,沒得吃,沒米可吃,剛好暹邏米,當時暹邏,暹邏米救到台灣,很多台灣的同胞,也是泰國米,那當時我們所感覺的,好像上天的慈悲,讓我們有這個生命,繼續再活下去。

所以今天來到泰國,出機場以後,心裡一種,說不出來的歡喜和感恩,可見過去我們人在世間,無量劫以來,都有一個很互相調和,互相關心,互相疼愛,在台灣,八七水災和八一水災,兩年的大災難,我們台灣的鄉親,台灣的同胞,要吃有困難。

但是呢!我們暹邏米的香味,到現在我們所想到的,腦海裡都一定還藏著,在腦海裡還常常會想到,我到大陸,這幾年到大陸,也常常吃到我們,泰國去的暹邏米,那個香味呢!就想到說,三四十年前所發生的,那個種種的情境在腦海裡,我們今天來到泰國,應著我們台商這麼多鄉親,這麼多企業家,在這裡在打拚,在這裡在努力,在為台灣的經濟,在台灣以外,國際,在顧著台灣這個本體的經濟。

所以我們各位企業家,離開故鄉走天涯,來到這裡有的三四十年了,有的五六十年了,五六十年那個呢!就是我們台商會,已經今天也是剛好六十年,所以這個六十年的台灣同胞,來到暹邏泰國這個地方,我相信都有是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好因緣,我們才有機會在這裡生根,在這裡發展。

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沒有病死,被佛祖救起來,王禪老祖,台灣祖師,救起來以後,到現在已經二十五年,這二十五年來,我一直將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最殊勝就是易經和風水學,易經風水呢!共同我們來,我來把它弘揚。

在這二十多年中間,我印證到易經和風水,這是我們社會安定的,一個很基本的大石頭,尤其風水方面,也是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業,之前我們需要考慮的,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本人將易經風水,和生活合成一堆,來把它印證,來把它實驗,證道 行道 弘道的結果,證明到易經風水,是我們每個人 ,家家戶戶,安定平安的原動力。

所以我才在全省各個地方,在世界各國有緣的,不嫌棄的,我從來不會把它保留起來,我將它給弘揚,給我們有緣的有需要的鄉親,然後證明以後,發覺確實,風水和我們人 和企業,確實是息息相關啊!所以今天,我來到越南這個,附近這個邊界我們的泰國。

首先 在四五年前到越南,我們所有的台商,很多台商要蓋工廠,我就去幫他規劃,最早先呢!在越南一間木器廠,木器廠是,也是林先生很認真做,但是呢!裡面員工不平安,所出來的產品呢!常常有問題,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有一天 我們,他的父母親,與我們的弟子結緣,跟我說 我才去越南,去幫他看,去那裡看的時候,他的工廠是很大間,木器廠,但是他的辦公廳,出去就碰壁,辦公廳出去碰壁,碰壁的利害關係呢!進無路 退無步。

所以我跟他建議說,你前面這間辦公廳敲掉,退後一間,讓前面明堂寬出來,這樣來呢!你自然事業會較順遂,他毫不猶豫的狀態之下,沒幾天就把它拆掉了,拆掉,辦公廳搬退後,結果 前面叫做明堂 ,就寬廣出來了,公司工廠員工,充滿著一片的和諧。

經過三年後,生意事業順遂,很順遂多了,很順遂呢!他說師父啊!我看 這樣有較順遂,有什麼可再改進嗎?我說再敲一間,原來你這間辦公廳敲掉,再來第二間 你再敲掉,再退後再蓋,說好,就這樣再退後再蓋,再蓋起來呢!呵 前面的明堂就很寬了,眼睛睜開 看出去,人生的路途,事業的前景,覺得就很寬廣。

所以這兩三年來,事業就很順遂,工廠員工和諧多了,還再問我說師父啊!要有什麼補充嗎?我說你做木器的呢!,要安獅子,要石獅,石獅 森林之王,森林之王,石獅要安什麼獅呢!要安南獅還是北獅,我說你要安南獅,你安北獅,只有看前面 會打瞌睡。

安南獅呢!腳踩球 頭抬高起來,那叫做南獅,南獅就是腳踩球,一腳踩小獅 ,就這樣高起來,看天就對,北獅看前面,所以我們平洋工廠,我們所安的獅子,最好的是安南獅,都抬高看高起來,不是仰天仰天的喔!那不是叫做,有威就對。

那麼他說師父啊!那要怎麼辦?像剛才我們,在這裡用餐的時候,我們代天宮賴董事長,和一位董事長,在說安獅子要開光點眼嗎?要 要開光,若可以 請神明來開光,一等一的,我們若神明 我們若沒得請,一個很簡單的方式,初一十五,我們脖子 紅布把它繫著,繫一個蝴蝶結,把它結綵。

然後呢!繫一個鈴鐺,鈴鈴啢啢 鈴鈴鐺鐺那個,繫一個鈴鐺,我們在家裡,我們準備一個五果,來恭敬我們家的神明,請祂作主,我現在獅子,請你幫我開光點眼,開光 點這個眼,眼呢!我們若用自己點,有的點了 卻死死的,卻眼睛倒吊倒吊的,那又做不到生意,也不對,那麼沒關係,你把它繫著就好了,不用把它開光,你自自然然請神明,祂會自然會降靈,來接獅子來坐,這樣一個很好的方法。

因為我們若假使有降乩來點,當然會正確,若沒有降乩來點,有時候我們自己點,我們就貓都不曾在畫了 ,要再畫到獅子,要再畫得有生命,是不簡單,好 我們來降無形的,來開光 來點眼,獅子自然靈性就有了,他就照我說的這樣,綁一綁,鈴鐺繫著,他房子上面,辦公廳拜太子爺公,他就這樣下去開光點眼,照常興得,那獅子呢!興得很興的,很活潑的。

所以這都是風水的法則,像我們在越南,結那麼多好的朋友,那麼多廠商,開始要規劃要設計的時候,我說你有機會,要設計,最好圖給我看一下,因為我本身學都市計畫測量,我也是在畫圖畫很多圖,只是現在不務正業,換走這條路來而已。

不然 本來我就畫圖,設計的 也畫很多,我說我設計好,你再下去照這樣大原則,下去規劃設計,才去施工 才去蓋,一定會符合風水的法則,所以所有蓋起來以後,也很平順多了,因為風水呢!就是大自然最平衡的,我們要融入自然,我們不要叫自然融入我,我們若說要叫自然融入我,我們還是一點塵埃沙石,風吹四處飛,我們要融入大自然,融入風水的法則。

所以啊!我這麼多年以來,對企業界的,我們這些工廠的朋友,我特別一個,存一個讚歎和感恩的心,為什麼感恩?因為有我們各界的企業家,你們很好的產品,我們若要用什麼,才有得買 才有得用,若是沒有企業家,你們的智慧,你們的打拚,我明明缺著一項東西,我沒有東西可以買,有錢哪有用,沒有用,還是要有好的產品,我們來運用我們的事業。

所以我存一個很感恩的心,我才會發一個心願說,若是企業家企業界的,需要我來服務的,我一定會為各位來奉獻,來服務,只要我懂的,若不懂的那就不用說。

那麼這麼多年以來,無論在大陸 在台灣,或者其他左鄰右舍的國家,有緣者我都提供他,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和事業息息相關,我在學這個道的時候,我的法門是從日本過來的。

日本人,當時在管理台灣的時候,他有總督府一個工程師,他就專門辦都市計畫的,工程師,我們台灣,過去所有的都市計畫,都日本他們依照風水的法則,來規劃的,才會日本把台灣雖然說,短短幾十年,但是他們也沒把它看成說,他們就幾十年,我隨隨便便。

他還是根據風水的原則,來設計台灣,設計我們的總統府,我們的所有各部門的,我們看他們設計起來的,確實很有一個威嚴和莊嚴,總統府它設計的那個工程師,日本的工程師,因為台灣人有一個因緣,和那個工程師認識,工程師才將這個風水的妙法,傳給我們台灣人這位先生,他跟他學,學完。

因為有一個因緣,剛好我們在苗栗,苗栗的地方,算他的姐姐在嫁女兒,他就去讓她請客,適時剛好一個邱老先生,邱智堂先生,在苗栗公館大坑村八十一號,邱智堂老先生,他就結婚八年都不會生,剛好去讓那個親戚,讓他請喜酒的時候,剛好聽到隔壁一個先生,說得這樣 好像會吃糕仔,好像口沫橫飛。

那邱老先生邱先生,他就進去跟他拜問說,先生 先生,我聽你在說風水,覺得很有道理,我拜問你,是不是說我結婚八年了,都沒有生,孩子沒有生,和風水有關係嗎?那個先生說 有啊!有關係,那麼請問你們風水葬在哪裡?

他才說葬在埔里觀音山,他跟他說,觀音山是不是靠在水邊那邊,他說對 你怎麼知道,因為靠水邊太近,水煞來 會絕地,會絕就對了 都不會生,哇!說怎麼有夠厲害的,開始請先生去幫他看,移過來台北觀音山,之後 第二年開始有生了,有生呢!有身了 生了啦!

那麼邱老先生,下決心跟這個先生學,這個先生很慈悲,他跟他說我們日本人,我們中國的文化傳往日本,日本呢?現在機會傳到台灣來了喔!我既然有學到,我要把它傳給你,邱老先生就跟他學了,在學很多年以後,當然他有成就了,有成就,他就開始跟親戚朋友幫忙。

那我在三十六年前,因為家裡很不平安,我家兩年開刀開五個,那是有夠不平安的,一個因緣人家跟我介紹,我拜問邱老先生,我第一次去沒有遇到,第一次去,第二次也沒有遇到,第三次去的時候,才遇到這個邱老先生。

屋裡面呢!有兩位夫妻還在那裡等,那這兩位才拿這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邱老先生問說你要做什麼,他說啊!這個喔!我兒子娶老婆,這個日子好不好,邱老先生書就翻起來了,拿起來翻一翻 看一看,不可以,你看,我在日本那個技師,那裡抄來,我再抄過來,這若結婚呢!新娘會上吊。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