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0 集_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回想在民國74年的時候,那時候有一個因緣,我在靜坐在打坐的時候,那時候呢!從空中很遠很遠,傳來很強烈一個聲音,祂說地球上不能毀滅,若是有兩個國家,在核子武器,戰爭武器,太過於強盛的國家的時候,地球會毀滅。

那時候我靜靜地,由耳根很遠就傳過來了,那我說怎麼辦?那只有求上帝,時時求上帝,求天帝,求天公,求諸佛菩薩,慈悲啦!由老天爺來安排,那麼有兩個,二虎相爭,必有其他人的傷害,那時候傳來,遠遠傳來了,又再來一個聲音。

在三年之後,地球上的兩個很強勢的,很強勢的國家,就會有一邊,會那個垮下台,會分解,那時候我對所有的,我的弟子們,告訴他們說,再過兩三年,地球上為了,上帝為了保護這一塊,全世界的淨土,武器最強,最強的兩個國家呢!一個會分解掉了,講歸講啦!

等到七十五年的時候,突然間什麼宣布,蘇俄瓦解了,哦!奇怪了!喔!那時候呢!我在台中的時候,在佛堂跪著,向著天感恩上天,感恩上帝,感恩佛,感恩天帝,玉皇大帝慈悲,讓世界上的這一些浩劫,漸漸地舒緩。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都處在無奈的,若是能夠像紐西蘭,這樣的一塊淨土,能夠發展到,整個世界各地的話,我相信我們世界是和平,無論我們在幾百年後,我們也還要再來出生,或幾千年後,再來出生的時候,這個天下一定會和諧的,那麼各位要怎麼樣知道,未來一千年後的,地球是怎麼樣呢?

研究易經,從易經可以了解,易經是先知者,易經也是先覺者,易經也是告訴我們,未來的人生是怎麼樣,我們在一年後的今天,天氣好不好呢?我們可以由易經來了解,一年後的今天,甚至說一百年後的今天,天氣怎麼樣,可以算出來,若是不相信,一百年後你們再來看,這是中國文化的精粹,易經之殊勝啊!

所以本人自從,民國七十一年差一點病死,承蒙台灣祖師爺的救度,觀世音菩薩的加持牽引,諸佛菩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的牽引加持,病好了,到今天整整二十四年,在二十四年之間,我都一直在弘揚著,中華文化道統,就易經風水的法門。

易經和風水過去我們不懂,都把它看為是迷信,事實上易經是非常科學的,風水也是非常科學的,這兩天到我們鄉親的家,看了幾家,我發覺我們鄉親的家,全局都是很好,只有小小小部分,必須要修正而已,這個等一下,會跟各位來談談,如何來修正。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印證,一直印證一直印證,印證的結果,發覺易經和風水學,是二十一世紀和未來,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就是易經和風水,對人類最有利益的是,易經和風水,讓世界能夠和平,能夠和諧的也是易經風水,所以易經風水的法則,講起來很廣泛。

那我在前兩年,遵照鬼谷仙師慈悲開示,若是需要,若是要能夠,世間能和諧的話,儘量邀請世界各國的華人,同胞鄉親回到台灣,禪機山仙佛寺,維持為期四個月的,易經風水學的傳法的,講座和傳授,結果在前年九月六日,和去年的也是九月六日,總共我們邀請了。

將近八十位,我們的華人鄉親到仙佛寺,完全免費,完全義務地將風水,易經風水學傳給各位,能夠回到各地,將好的妙法傳給各位鄉親,而且能夠服務各位鄉親,所以在去年九月六號,我們沈某某女士,承蒙她的先生簡先生,他的特別布施出來四個月,到台灣接這個法。

她是單槍匹馬到仙佛寺去,她不像當時唐朝唐玄奘,那個西遊記裡面,又有三藏法師,還有孫悟空,沙悟僧,還有豬八戒,那時候要四個,才能出去取經,結果這一次呢!我們沈某某女士,也是沈老師啦!單槍匹馬到台灣,去將這個法接回來,那麼接回來了,沈老師她就說師父啊!

最好能夠在這裡,舉辦一個弘法,若是因緣成熟了,大家鄉親要了解,要研究易經的話,可以,她可以教, 基於這樣,我就很高興的,好了,我就在前幾天,本來要先來這裡,結果飛機到雪梨,那個飛機飛不到這裡,又要一站飛到墨爾本,墨爾本再轉這裡。

墨爾本在那邊待了三天,墨爾本我們也結了,很多的鄉親的緣,那我們昨天十七號,再轉到這裡來,我們希望,易經和風水的法則,它是對人類最有貢獻的,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非常有益處的。

在好多好多年以前,碰過一位先生,他對易經研究得非常地好,有一天他到仙佛寺去了,他和他的朋友,來請教鬼谷仙師,請示他想要當,台灣某一個師範大學,師範學院這個校長,好不好,有沒有機會,那他也沒有講他的身分。

那我就用易經推了,風天小畜,他念出一個,咦 風天小畜,哎唷!心裡愣了,你懂得易經,但是那一剎那,我說這一位先生啊!林 姓林,李 李先生,滿天星星亮晶晶,沒有一個我的星,這一位他屬於教務長,風水小畜應該有啊!沒有就沒有,不相信你看看,大家跟你講得那麼好。

事實上機會都沒有,風天小畜,風在天上在吹,從來不穩定,小小的積蓄,你的功德德行還不夠啊!因緣還不具足,所以你這個機會沒有了,他就不相信,因為明天,就要所有全體老師,怎麼投票,昨天,大家開始講,哎呀!李教授,這個李教務長,你沒有問題,我們投給你。

結果第二天投出來是什麼,還不到三分之一,那第三天早上一大早,又去找我,說老師啊!師父啊!古聖先賢騙我,我說誰騙你,照風天小畜,這個也是已經有了,為什麼都沒有了,我不是跟你講沒有嗎?我說我講的易,我教的易,我傳的易,是用易,實實在在地用易,用易來治心,用易來治國,用易來治我們的事業,用易來治我們的身體,用易來治我們的家庭。

那這一位教授,老師 那樣我知道了,我還要再努力,希望你這個易經,能夠更為廣泛地弘揚,我說當然我會,因為這是,這個是老祖宗留下來的,也是所有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本來就有的,這個財產,只是覆蓋著,沒有把它打開而已,所以我積極積極地,到各處來弘揚,易經和風水的法則。

那剛才,我們洪教授洪主任,他講了,台灣的某一個航空公司,以前就每幾年,就有一次大災難,一次災難就不得了,那董事長他要我去,幫他看這個問題在哪裡?結果我進去看了,一 二 三 四,生 老 病 死,四個門就生老病死,我這樣的,你這個門不對了啦!

而且開的門位置也不對,開的原來的門,對面高樓壓下來,泰山壓頂,永無翻身之處,泰山壓頂,我說你門開到那邊嘛!開到向右一點,那邊的光線等等都很好,而且把四個門封掉,只剩兩個,生要老,公司 工廠 住家,門,最多前門一個,後門一個,一個生一個老,人有生必須要有老。

如果有沒有老就不行了,一天都在生病,病了很快就夭折,所以前一個門後一個門,那就好了嘛!我跟他說你改一下,改改改改,因為這個風水法則,也是易經的法則,也是大自然的法則,也是眼觀的法則,鼻子的法則,耳根的法則,那麼你四個門,平常你耳壓,你們雖然是地勤,不是空勤,你們常常耳壓,大家出問題,說對啊!

常常就像坐飛機,耳壓壓得很緊,奇怪,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說就是門開錯了嘛!空氣的氣壓嘛!所以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我說改啦!他改了以後,原來每年都在虧本,第一年下半年,改了以後,下半年就又尾牙了,以前都沒有做尾牙,那一年就做尾牙,就有多少的紅利了,就賺了多少。

第二年又賺得更多,第三年賺得更多,今年賺得更多,所以以後我就敢坐,這一家航空公司的了,不然我都不敢坐啊!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尤其我們一個人的事業,在工廠公司,在去年也是年中的時候,在大陸某一個地方,我們有一位台灣人,去經營的企業,三年虧了一百七十幾億,不得了耶!

哪有那麼多錢可以虧,他所有的賺錢的公司,全部擠進去了,賠進去,那我去看了,哇!你開北門,風煞大,南門藏風聚氣,你怎麼不走,怎麼開北門,他跟我說,請先生來看,說我的命要開北門,我說你有命開到沒有命,你要趕快把北門封掉。

從南門,我們門的位置,一定要藏風聚氣,不要風煞大的地方,所以我回去了,他第二天第三天,他就把那邊門封起來了,到今年過年初一,初二了,初二總經理到仙佛寺來了,來拜佛,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們公司去年開始以後,就沒有再虧下去了,開始有一直成長起來了,這不得了的事情。

所以風水對社會太重要了,尤其社會,風水對家庭太重要了,若是一個人的,家庭事業不順,家庭不平安,他一定造成孩子的,失去照顧,事業的不如意,種種種種,社會問題就來了,社會問題就來了,就喜歡打仗,就喜歡打架,天下哪有可能太平,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風水學的妙法,在我們這個法門,把它當為我們傳道傳法,和各位續緣的最殊勝的,一個法門,那我這一次,帶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沈某某老師,她好多個月以前,就告訴要辦這一場法會,那麼我就寄書,寄了兩個多月,還沒收到,這個還,兩個多月沒有收到,在前幾天在墨爾本,就向墨爾本,我們的同修那邊,先趕快借五十本來。

若是各位,你們還沒收到的,我希望我們這個法會,圓滿以後,歡迎你們,到我們沈老師家去請,有送了就請你們,就先跟你們結緣,裡面都在講風水學的妙法,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的奧秘,離不開風水它的感應。

所以我在八年前,八年前,民國七十六年,七十七,七十七年的二月二日,開始就講解,不是,八十七,八十七年的二月二日,就開始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在台視,到今天已經,兩千七百一十七,一十七集了,兩千七百一十七天,這一段時間,都一直在跟各位探討,居家環境的關係。

所以這一本,易經風水面面觀,當時因為我在去年,有到美國洛杉磯,到紐約一些華人,一些外國人朋友,他們需要了解英文,所以以台灣英文的方式,我們一些同修有讀英文,用英文把它翻過來,若是一些翻譯的過程,翻譯的文法方式,不盡人意的時候,你們就看前面的中文原文。

中文原文看不懂的話,你就看後面的英文,英文看不懂,你再翻到前面,這兩個都看不懂,我也沒有辦法,但是我裡面的風水,講得很淺顯很有用,而且非常非常地有用。

比喻我們有人,這個他的床位,床位,腳對著馬桶的時候,廁所門,我們套房,廁所門打開,兩隻腳對著馬桶,不要多久,尿,尿就會失禁,腸子就不好,這一定的,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說師父啊!我要上廁所來不及耶!我說你這麼睡,你根本跑也跑不了,跑也來不及,說對啊!

每次要到馬桶的時候,已經都尿出來了,不知道怎麼辦?我說你把它移開,把廁所移到外面,你來用走的跑的,還來得及喔!他說真的喔!真的嘛!你把床位移開嘛!移,腳不沖廁所嘛!移開了,第三天了,咦!怎麼一覺到天亮,也不上廁所,過了一段時間都一樣。

哇!他就很稀奇,很感謝了,跑到仙佛寺去告訴我,師父啊!你講的很有用耶!我把廁所搬到外面去耶!我說,你哪有可能搬到外面去,你心裡的壓力,不可能,對啦對啦!說我現在跑到外面,也不會尿床,也不要失禁了,這是風水嘛!

還有我們現在女性,子宮瘤卵巢瘤的特別多,原因在哪裡?你的腳,床的腳的前面,你不要有電視機喔!電視機,你躺在床上看電視,電視有那個輻射線,啪一下 輻射線,你的眼睛,你站在睡在那邊,看你的電視,你的眼睛。

我們的眼睛,眼,那個輻射線經過到腦,然後會循環,電波和電視會循環,然後而且是亂流電波,亂流游離電,那麼裡面,十個九個都長瘤,一定要小心,把電視移開,電視移開了,不然的話,冤枉病一大堆啊!一大堆,我們一位姓馬的弟子,不是馬英九啦!

不是馬主席,我的弟子姓馬啦!第二屆的學生,有一天我到他家裡去看,你怎麼釘起來了,這樣沖來,他說對啊!以前我一年開四次刀,兩年開八次,脫起來給我看,這邊都好多的蜈蚣,有沒有,開刀以後,縫起來像蜈蚣嘛!

好幾條蜈蚣,他說因為他就睡這樣,所以廁所右邊沖進來,睡在這一邊的人,你問題就來了,這一個這個會,裡面莫名其妙的病,檢查沒有病,但是會難過,打開來裡面東西好好的,五臟六腑好好的,這莫名其妙。

有一天他看到電視,我在弘法的時候,講到旁邊不能有廁所來沖,或是這邊不能來沖,他把它鎖起來,好了,這個就很妙啊!所以我們這位弟子,他說哎呀!師父啊!我真要早見到你就好了,我說你早見到我,你還沒生病,你也不相信,因為你開刀了,你才會相信,我們這一位馬弟子,他說哎呀!真是,這一個代價太大了。

還有台灣,一位國寶級的陳教授,陳教授他是書法家,畫家,國寶級的,你到機場,下去的時候,常常會看到他寫的字,寫得很好,在民國八十五年,我在南投,舉辦一場我的書法展,書道展,那我到他家去邀請他,他說哎呀!我身體很不行耶!

那時候已經八十三歲,他說我身體很不行,那我說教授,我參觀你的臥室好了,結果臥室,他睡的地方,左邊就是門進來,我們床睡的,左邊門沖進來都高血壓,我說教授啊!陳教授你高血壓喔!對啊!不知道怎麼辦?我說我們睡覺的地方,無論左邊右邊,絕對不要門來沖。

這個不關地球哪一個地方,不關南極北極,中極東極西極,都不管,反正人就是人,所以這邊他左邊沖來,我說高血壓,我說你老婆沒有問題,對啊!老婆就睡裡面,所以我擋住了,哎喲!那就把它,我說屏風裝起來,放屏風好了,屏風放了,過了兩三天,藥也不吃了。

藥啊!高血壓也不起來,那我在書法展,書道展那裡,他就去走了一趟,他說謝謝,我高血壓好了,他說,我原來對風水很感冒耶!我說因為你就是,沒有注意風水才感冒,老人家嘛!好了,到黃山 ,長江三峽等等,走了好多年,到那邊去畫畫,這是風水。

所以風水,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一樣的啦!不是說,哎呀!我是什麼教的,不受風水的感應,無論什麼教,風水有幾千萬年,教最多只有三千年,道教最多也三千多年,還不到四千年,我們基督也是兩千多年,各種教都年輕,很年輕。

但是宇宙的法則就永遠,它不管你現在未來,都是有很大的關係,這個風水呢!剛才那個一沖過來,那身上的身,眼耳鼻舌身,因為我們睡覺了,那個毛細孔會張開來,一張開來,那個氣一對流,很自然的,你廁所,廁所的門沖頭,頭有問題,沖腳,腳不能走路,沖腰,腎臟起毛病,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耶!

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到南極以什麼做定向,我說不談定向,定向是專業的人的事情,專業的,我們希望大家,都能保平安的,首先就是我們風水的法則,頭,就房子的屋後是頭,叫做玄武,玄武是頭部,房子的後面,房子的前面呢!是腳,我們的腳,是朱雀,朱雀,吱吱喳喳。

我們的左邊,房子的向出去的左邊,就是青龍,青龍是屬於水,它屬於坎卦,水要動,我們住家的左邊,水動的話,家裡越發財,右邊是白虎,老虎,白虎這個是屬於火,火不能動,當你火一挑起來的時候,火一挑起來,你就會傷人,就會傷我們的頭。

房子的正中央,正中央就是心臟,正中央心臟,它就是勾陳,勾陳,就是戊己土,戊己,中央戊己土,也叫做中道,所以我們的住家,後面,屋後,我們最好,不要鏗鏗鏘鏘的,後面要有靠,屋後要有靠,屋後不能太空,也不能有路沖。

前天,我們在墨爾本一位弟子,看了他的店,他的店後面是停車場,沖進來就迴轉的停車場,我說你那個是小偷耶!後面是玄武,玄武就是小偷,路來沖也是受不了,那麼你那個車子轉來轉去,你無論再怎麼樣,金銀財寶都被載光光了,所以他把那個房子頂下來,每個月澳幣要損失好多萬,好多萬,幾乎,我說你停掉好了,這個沒有用啊!

錯了就錯了,我們的房子後面,你不要路沖,路沖中風機會特別多,路沖犯小人機會特別多,路沖腎臟,你腎臟,你要割一個掉很簡單,割一個掉很簡單,我們的住家的後面,絕對不能有沖,那麼前面路沖,路沖有橫禍,路沖有橫禍,路沖有煞。

我們住家,若是前面路沖進來,沒有關係了,我裡面做個門,側門擋住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一定要調過來,就好了嘛!我們不是,大家你要花很多錢,你煞來,你來沖我,我不看你總可以嘛!我調個方向,我看別人嘛!我不看你嘛!

不然那就眼睛的問題,你眼睛時時有一種感應,時時有一種感覺,呵 沖過來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安,因為自己心靈上的不安,腦子不安,那我們的思想,就恍恍惚惚,做事情就糊裡糊塗,你那麼一沖過來,橫禍就來,那我們左邊,龍邊,龍呢?

龍邊是青龍,先天的卦就是坎卦,先天坎卦,坎為水,水就要動,水要動才能有生命,才有活力,若是水不動的話,變成死水,死水就臭,財運就不好,財就不好了,前天在墨爾本,我們一位弟子,他說師父啊!我有三棟房子,一棟賣不出去,沒有緣的,那我照你的方法,我左邊把它放個水,讓它動起來,活起來。

過了幾天,一位買主看了,來看到就一直要跟他買,而且價錢賣得還可以,不會虧本,他說怎麼這麼玄啊!這個水動是有緣,但是不能說不好的東西,要送給人家,那也不對,而且要讓這一個房子,保持這一個,符合風水的法則。

我們左邊,平常我們做水池,門出去了,最好能做左邊有水池,左邊有水池是最好,你不要做到後面來,做後面來,財,財星有時候你三代,三代積蓄一代空,三代積蓄一代就空空了,我們在台北,有某一個我們台灣,講起來大家很清楚的公司。

這一家公司在六年前,他因為買了一個別墅,後面他就挖了一個水,很大的池喔!差不多一半,水高高低低一直流下來,囉囉囉囉,因為他有賺錢嘛!一有賺錢,就希望能夠清靜,如魚得水啦!在那裡游啦!他就養了一些錦鯉魚,有價值的錦鯉魚,結果後面呢!那個叫做玄武,玄武掏空,啦啦啦啦下來,叫做玄武掏空。

我說老闆啊!你的財產還剩多少,老闆娘眼睛瞪起來,師父你講什麼,我說你財產還剩多少,我這一間房子,快幾乎保不住了,欸!那樣有準喔!他的老闆回來了,嘩!我公司怎麼樣啦!被掏空了,我的總經理把我掏空,掏空了一百六十八億,一百六十八億耶!

喔!那還在,法院還在告,他講他的什麼,這一個總經理,怎麼樣怎麼樣,我說你不能怪他們,你後面,為什麼要挖這個魚池,後面魚池啦啦啦下來,就掏空嘛!你財就被掏空啊!你怪誰,你讓人家把你掏空耶!是你的罪過耶!你不要都怪他們耶!

這個董事長,也是七十幾歲了,眼淚噗一下流下來了,我說怎麼樣,你怎麼流眼淚,師父對不起,我過去都怪我的總經理,你現在講了,我恍然大悟,我後面水池一挖了,以後,第二個月,查起來第二個月,我的總經理,頭腦就開始起問題,連續四年。

四年啦!掏空了一百六十幾億,看怎麼做,那個算的,而且非常吻合,所以我們水,前面可以看,可以摸,可以喝,但是你絕對不要,把它弄到屋後來,弄到屋後來就犯小人,弄到屋後來呢!你就會犯上,很多很多莫名其妙的,這個災難來。

我要他趕快把水封起來,把它蓋住,即使掏空了,掏空呢!有機會慢慢再補再賺,最近來呢!就公司有比較穩,但是整個公司的重組,這個就是風水學的問題,所以我在台灣,對整個全台灣的建築師,我都會抽時間去跟他們講,講風水學的重要,希望說建築師,創造更好的房子給大家住,因為一時的建設,一時的規劃設計,違背了風水的法則的時候,那麼這個就是,災難會在世間上。

這一位董事長,我到他辦公室,到他辦公室,他坐在最後一間,最後一間,旁邊一個巷子沖過來,他坐著面向著巷子,他坐在第三樓,下面的巷子沖過來,就轉出去了,我問他,董事長啊!你怎麼坐這樣呢!他說人家告訴我,要坐這樣符合我的八字命。

我說告訴各位你啊!命和自然是兩回事,命是你的,大自然,如果違背大自然,什麼命都變成沒有命,它沖來你不要嘛!你換別間嘛!說哎呀!老師啊!師父啊!我換的時間,跟剛好在做魚池的時間,前後還不到半個月,三樓看出去,外面那個巷子沖過來,沖下面也挖。

你房子的後面水流下來,後面也掏,前挖後掏,你不死才怪耶!這個就是風水嘛!這個是很簡單的,一個法門而已,但是很多人犯上了,尤其我們在座有建築的,有做仲介的,你們這一個風水的法則,你們把它研究好了,可以蓋更多更多,好的房子給人家住,也是一個功德。

在台中,有某一家的建設公司,它蓋了一百八十幾戶的,別墅,那時候呢!開始規劃的時候,圖有給我看,我說你規劃裡面的,都擺錯了,最好,這個書給你,你回去按照方式全部改,改好了,我看嗯!這樣可以了,可以造福很多人。

他就開始賣了,他把每個桌子上,都拿我這個書,每一個桌上放一本,放一本幹什麼呢!來,人家買房子的,我這個都是按照風水,當今這一位混元禪師,這個老師,他對風水講得最透徹了,我都按照這麼設計,結果一百多戶,還不到一個禮拜賣光光,還不到一個禮拜賣光了。

按照那個蓋,住了平安,現在在台中,他的建設的,他這一個成績也很好,在台南有某一建設公司,他把那個廁所的,化糞池都放在前面,那這幾年來,我發覺我們很多建築師,建設公司,為了省錢,他就把廁所,化糞池放在門口,門出去踩過臭臭才出去,或在正前面。

那一種,住的人越住越冷淡,越住小孩子越不乖,那這個建設公司,剛好我一位弟子跟他講,哎呀!迷信什麼呢!迷信啦!這個現在什麼時代了,迷信那個,我才不信那個咧!結果蓋了五百戶,賣不到二十戶,賣不到二十戶,那一定虧本,要倒閉,整個社區都冷冷清清的。

後來呢!又去問我那一位徒弟,那個弟子,你告訴他,你改就有人買,你不改,永遠你會倒閉,回去乖乖一個一個,慢慢改到後面去了,這樣不是造福人群嗎?你放在前面造禍嘛!這個風水的法則,很簡單。

我們還有一位信徒,他也為了說,每兩年三年,要抽一次的化糞池,很麻煩,他就把化糞池改到前面來,改到前面來,沒有多久,他的大的女兒神經病,神經病來了,再過沒有多久,還不到半年,兒子又神經病了,一個家有一個神經病,就不得了耶!你家有兩個神經病,那個就更不得了!

哇 那就找我的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他根據師父所講,你前面的廁所,化糞池在前面,而且門踩出去就這樣,要移掉,然後把門改玄關,他的門出去,前面剛好人家一個工廠,啦 啦 聲音好大聲唷!啦啦啦聲音很大聲,以前也沒有開,以前開了以後,沒有問題。

等到他把廁所化糞池,放到前面的時候,開始兩個孩子,一男一女全部發瘋,發瘋,精神病,後來我們教務主任,就跟他改了,把門改玄關,前面機器在動,很大聲,我來門轉個九十度,轉進來,讓左邊哈啦哈啦,我向出去了,絕對沒有問題,改了,兩個孩子神經病好了,說怎麼那麼玄,這個是風水。

事實的問題,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無論地球的北極 南極,或是中端 東西,都離不開,因為風水跟人是同一體,我們的腳就朱雀,房子的前面就牽涉腳,房子的左邊,左邊呢!那我們排辦公桌,我們很多人辦公桌,都忽略了,我右手靠牆壁,右手靠牆壁,辦公桌右手靠牆壁呢!

犯小人,莫名其妙,莫名其妙地,沒有多久就一個問題,考題又來了,讓你弄得不亦樂乎,弄,不久又再來了,那個我們的辦公桌,右手絕對不能靠牆,或是小孩子的床位,你床啊!腳呢!右手靠牆的時候,若是右邊又廁所,孩子越睡越懶,你叫也是叫你的,我睡我的,那孩子的智慧,漸漸漸漸就會衰退,陰陽顛倒。

這個是你右手,你靠著牆壁,無論辦公室,辦公桌,或是我們的孩子,或是主人家,你床位,右邊右手靠牆,我建議各位,最好能改到左手,來靠牆是最好,若是右手靠牆,你沒有地方轉,你最起碼,拉出來一尺半以上,一尺半以上,你就離開這個壓迫感。

你在左手,我們辦公桌,平常主管是坐著四平八穩,那我們若是,房子沒有那麼大,我們靠左邊,靠牆,靠窗都好,你一定做事業等等,一定會很多,突如其來的智慧,這個是很簡單的道理,龍就是要高,龍邊就是要高,龍就是要動,龍要高,你就有智慧,身體就健康。

床位也一樣,床呢!你儘量左手你要能靠牆,靠牆比較安穩,因為龍要高起來,因為我們左手是正極,右手是負極,負極要低,正極要高,這樣而已 很簡單的,但是很多人犯上這個毛病,無形中去犯到這一些,真的冤枉耶!冤枉啊!

有的孩子也一樣,孩子你右手你靠在牆,或是我們孩子,不管你龍邊靠牆,但是最重要一點,龍邊左手靠牆,你不要靠在廁所的牆,廁所牆,愈睡愈懶,睡一睡都起不來,右手更糟糕,再來我們玄武後面,我們的床位,注意,床位後面你不要靠廁所,廁所的牆,靠廁所牆呢!中風,高血壓,妙法課的行動先生滿山走這種,我就賺到錢了,我們的沈老師,在這管的的方法了,那就很簡單的道理。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