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316,24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6.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3 集_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我們各位台南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風水為什麼會感應,跟我們人的身體有關係,我們一間屋子後面,屋後就是我們的頭,屋前就是我們的兩隻腳,屋子的左邊,我們的左手,屋子的右邊,我們的右手,若是右手不對了違背風水的原則的時候,我們右手會發生很多莫名其妙的病。

我們一位弟子他結婚九年不生,他就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問他說:「你回去問你爸爸是要狗還是要孫子?」,你們想看看要狗還是要孫子,結婚九年都沒有生,因為屋子寬寬的,所以他的屋前出去,龍邊門進來養一隻很大隻的軍用犬,汪汪叫,養九年。

結果結婚九年,連一隻狗兒子也沒有生,媳婦連狗兒子也沒有生,狗影子也沒有,回去就問她公公,公公跟她說,小孩孫子也要狗也要。

那麼第二次上課他說:「師父啊!我公公說狗也要,孫子也要」,我說:「不可能,你狗若在那裡,你的孩子不敢進門,所以你永遠不生。」,門口進來狗汪汪叫時時吠不生,回去跟公公說狗。

到後來那狗籠築得那麼穩,不然狗把牠抓到旁邊,抓後面去抓到後面龍邊去,關在那裡,沒多久懷孕了,上課來肚子挺著「老師,我有了呢!師父,我有了」「妳有什麼,妳說嘛!」「有,我有了呢!不好意思說」「喔!妳懷孕了哦!妳狗移位置了哦!」

她說:「對啊!移位置第二個月開始懷孕」,因為前面門出去,我們有的做事業的人都想說我狗幫忙顧門口,各位記住財神爺最怕狗,你們要知道你要放在後面,放前面,十個到最後漸漸來漸漸差。

還有我們台灣食品一間食品公司,很大間的食品公司老店了的媳婦,她結婚十七年還是十八年都不會生,有一天就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說:「妳門口那些狗那麼大群吵死人,吵得左鄰右舍詈罵又詛咒,妳就不會生了。」

呵!養四五隻狗很大隻的哦!吠吠叫,左鄰右舍又臭,又吠到三更半夜無法睡,左鄰右舍詈她又毒她咒她,哪有可能會生,我們人最怕人家毒駡詛咒,我跟她說是要狗還是要小孩,狗也要,小孩也是要。

同樣的答案,我說:「妳若這樣妳永遠不會生」,好啦!不會生就順其自然,她就這樣養養狗,現在已經,那時候十八年,我搬去仙佛寺十四年,剛好三十二年都沒有生,現在要生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還有我們一位王先生,他做犁田機的馬達,當時在非洲、菲律賓跟他買很多東西,有一天忽然訂單全停不知道要怎麼辦,他來請示王禪老祖祂說:「啊!你家整天狗在吠」,我那個死人,她丈夫,她說:「我那個死人,多會念你知道嗎?」,她就錄音錄回去給她丈夫聽。

她丈夫聽一聽很不服就又跑來找我「先生啊!這你說的話嗎?」,我說:「對啊!」「這我的妻子,怎麼會說這個話,說我這個死人都我在吠,是我太太在吠啦!不是我在吠啦!」,我說:「這怎麼奇怪了啊!我說『你們家有養狗嗎?』他說『有啊!』」

一隻杜賓狗最會吠,在睡不會吠而已以外很會吠,他門口進來也放在虎邊,看出去虎邊,吠吠吠吠一輩子都在吠,吠到主人衰了,兩夫妻為了那隻狗起爭執,爭執到最後事業全栽停了。

我問說:「你們是要狗還是要事業?」,他說他也不會說,不知道要,希望兩樣都要不可能,狗放牠走,你事業財神就會再來,要不然你抓回去你們鄉下,你的生意自然會再來,夫妻說好啦才抓回去鄉下。

兩夫妻疼那隻狗疼到入心,比事業還重要,早上車子開著就回去看那隻狗,晚上等不及天晚,快點就再這些生意工作,做還未一段落,又跑回去看狗,我說:「你那隻狗要死掉,你事業才會起來」「老師啊!這隻狗若死了,我也不要活了」,你看有夠沒智慧的。

所以我們不要為了身邊的家庭動物,影響到我們的事業,影響到家庭的和諧,這即是大智慧,也是風水呢!所以各位,我們屋前,屋前吱吱喳喳機器在叩、哩哩囉囉,那是非就比較多。

我們屋後叫做玄武,屋後玄武就是智慧,我們的思想,若是我們屋後馬達在砰,機器在叩,古井在鑿,水在流,哩哩囉囉,注意中風、高血壓,孩子注意沒智慧,書愈讀愈煩、愈讀愈煩,書皮讀到灰心,灰心,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哦!

書愈讀愈煩,愈讀愈煩,書皮讀到灰心,灰心,不是外面讀到裡面哦!外面讀到裡面的書心就好了,結果書皮讀到灰心,心會灰心不要讀,這案例很多的,所以我把這個都把它寫在這本書。

你們回去,歐吉桑啊我們看,眼睛不花的我們就看,若老花眼鏡就戴著,眼鏡若戴起來看不到,我們叫孫子讀給你聽,這一定我們多少很大的幫助,我們後面絕對不要挖水池,最怕水淋。

我們有的後面挖一個水池,水這樣一直沖下來叫做會掏空、掏空起來,我們有台灣一位很大早期的企業家,他的屋後別墅很漂亮,後面他用一、二、三,三層的水,水這樣瀑布這樣倒流。

我去家裡幫他看「老闆你已經被掏空了喔!」他說:「沒有啦!沒有啦!哪有被掏空」,不到一個禮拜,他的負責財務的落跑,掏空七十幾億,那時候才又來找我,我說:「沒辦法了,這累積來,你自己想看看、查看看掏空,是不是在你開始挖後面水池,水在倒沖,倒沖下來,被掏空。」

才查,結果相對挖完放水第二個月,他的開始管財務的人開始給他掏空,自然會人去挖他屁股,這風水很厲害的呢!所以各位啊!你們屋後若有做水池哩哩嚕嚕的,我建議把它填起來做花園,絕對有好的沒有壞的。

那麼他趕快填掉到最近來就又去跟我說:「師父啊!人家給我掏空的那個良心發現,多少匯回來給我,給我做費用,做費用有啦!」,你整個那麼多,整個公司倒了,這個責任誰負責,因果我們要揹。

你說他給你掏空嗎?不是,你做那池水不對,後面掏空就倒了,知道意思嗎?我們的水池,虎邊,絕對不能做虎邊,你如果前面虎邊,哈哈叫的水,在流哈哈叫,注意血光、注意被綁票,注意一些無中惡意的倒債都會發生,我印證有夠多了。

若是在後面虎邊水啦啦叫,你有賺錢,但是有一天,沒有多久整個會空空的,跟掏空一樣意思整個拖累下去,這也是風水的奧妙,我印證有夠多過了,若是前面有水池,後面有水果,前面有水池會賺錢,家裡較順遂;後面水果,我們就比較有貴,富貴的貴。

這是我們風水右邊的基本觀念,還有我們古井我們最好不要鑿在我們的虎邊、右邊,右邊虎邊鑿下去的時候,你若鑿到這一邊虎邊的前面,孩子、少男,少男小孩子比較多事情,鑿在虎邊的這邊,女兒我們家裡的女孩子比較多毛病,奇奇怪怪的病都會發生。

我們若鑿在虎邊的屋旁正中央,我們家裡的大兒子比較會生肝病,我印證的結論這麼簡單這樣子而已,那麼龍邊,龍邊屬於水,水要動、水要活,所以我們屋子若有呢!儘量左邊都讓它動,馬達這裡也好,這裡也好,這裡也好,反正龍邊讓你去用都是有益的。

我們家裡的電視機、冷氣機,我們的脫水機、馬達能夠儘量放在龍邊,我們的龍邊家裡平安多了,尤其呢我們這個瓦斯爐不要跟冰箱相向,相向會很會咳嗽咳不完。

我們的侯立委侯先生,算他的甥侄輩了,也今年五十多歲了去紐西蘭,我七年前去紐西蘭去那裡弘法講座,剛好他的甥侄侯先生,名字我忘記了不好意思,他聽到我說瓦斯爐不要和冰箱相對,相對會咳不完。

他才想到他的媽媽咳十一年,他就出去那時候移民出去了,就買一台大台冰箱和瓦斯爐相向,相向所以開始他的媽媽一直咳咳不好,呵!他聽到,我回來沒有多久他就回來了,回來把媽媽那瓦斯爐,那個瓦斯爐固定的,把冰箱移別處移出來,三天後媽媽咳嗽好了。

所以以後呢!他跟我說::「師父我學你一樣,我只一樣就好了,我來看朋友親戚,瓦斯爐若對冰箱,大家都很會咳很準的。」,所以他若去到朋友的家,就去看朋友的灶跟瓦斯爐有沒有相向。

若有他就跟他說:「啊!某某人你很會咳」,「對啊!咳不好」,「對啊!喉嚨癢癢」「對啊!」反正樣樣都對啊!「你藥吃什麼」,「對啊!」,「吃什麼會好嗎?」,「不會好」,冰箱移走,好了啦!這很簡單的。

所以在座,你們若有賣冰箱的、賣瓦斯爐的家庭器具的這些,拜託你們這本書可以用,你賣瓦斯爐給他,你交代他這瓦斯爐的灶向怎麼安,你直接跟他說,你說灶要放在哪裡,哪裡這樣才好,這樣才好,你順便幫他安做功德,很有效的。

所以之後回來的我們這位侯先生他也慈悲,他只是說:「我用給朋友這項,我就可以做一些功德了」,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家裡記得瓦斯爐絕對不要對冰箱,瓦斯爐對冰箱,我們的孩子、媳婦、孫子,若懷孕者很容易流產,很容易流產哦!把它移遠一點,移遠一點這個對家裡都比較平安。

尤其我們的灶,我們鄉下這裡比較多,舊灶、新灶相向,婆婆媳婦每一天就會犀牛借角在相鬥,我們舊灶這樣子,新的瓦斯爐相對,這個不是媳婦不好,也不是婆婆不好,說話的方式常常出錯,造成婆婆媳婦的怨嘆。

所以各位我們新灶、舊灶我們不能相對,我們閃開就沒事了,我們有燒瓦斯的,有的燒柴的,不要相對,還有呢我們灶,舊灶前面新灶後面,那也不對了,那我們就不慈悲了。

那會造成什麼現象呢?婆婆一早起來煮飯,叫媳婦起來吃早餐,媳婦不是不好,媳婦無形中會一直累、一直睡,睡過頭了,婆婆會特別早起,早起來就要煮飯,給媳婦來吃也不壞,但是一面煮一面怨嘆,媳婦為什麼不起來,為什麼不起來,出去說給親戚朋友聽,有的就不好意思說。

那麼這所發生的問題,我們我書裡面寫得很詳細,你們自己看灶位,還有呢現在我們很多無名病,奇奇怪怪的病,我們有的瓦斯爐下面化糞池、化糞池,你就自然站在上面在煮,全家會胃腸不好,藥罐子拿不離。

這也要移位置,尤其我們目前台灣的新的建築,建設公司也好、建築師也好,很多設計的違背風水的法則。

下午我到我們永康市市長的府上、李市長的家裡,他的夫人在台南市都市發展局,我跟市長要求說:「交代你的部下,若有畫圖畫進來,化糞池,絕對不要叫他放前面,交代他們放後面,虎邊,家家戶戶比較平安,若是放在前面,我們現在新的建築法令,或者設計說成本,我把化糞池放前面,臭、臭就爛;爛就漏,漏掉的漏,財漏、福漏,身體一直漏,不健康,多毛病。」

我跟很多建設公司說,建設公司呢他說:「啊!不可能啦!迷信啦!」喔好,你因為你省兩三千元,造成人家住了以後不平安,社會的公害,社會的損失,這麼嚴重你們沒有想。

到最後我說好啊!不然我就台視認真來說啊!說若遇到化糞池面前,你們就不要買啊!面前就不要買,因為你住了不平安嘛!吃飽太閒花近千萬花好幾百萬,去住一間不平安的房子,漂亮但是不平安。

若有住下的親戚朋友,各位鄉親你們就,化糞池前面要換沒有那麼簡單,最起碼三個月,拜託水肥車來抽掉、抽掉,鹽放差不多十斤把它倒下去,會較平安這樣子而已,但是不能解決著這個問題。

所以一些建設公司跟他說不相信,有的去買房子就拿這一本去在對,那裡總經理說可慘了,拿這一本,這老師又拿這個來對,我看買不成了,十個九個買不成、買不成。

那個沒多久也買不成,因為我跟他說你照這樣設計,哎唷!很不方便的啦!怎麼樣啦,不知道就好了啦,你不知道,人不知道;天知道,地知道,神知道,要買房子的人他們祖先都知道,哪有可能不知道。

所以我們這就是大家不要犯到就平安,一家的平安,我們整個台灣的幸福,我們的好的修行收成,若是一個不平安,我們台灣人共同的損失,那麼請問各位,風水是不是重要,侯委員是不是重要。

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不是迷信,這都有很深的意義,我們才會在麻豆這裡已經開班,歡迎各位若有時間者,可以來讀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這些的課程,祝福各位。

還有我們客家鎮長,還有我們副縣長,我們總幹事、理事長各位,還有我們陳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風水的學問萬丈深淵,風水的學識你與我中間而已。

只要有這個心,有這個緣,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我們來上課來了解到古聖先賢的妙法與真理,我相信我們大家家家戶戶平安多了,鬼谷子就是孫臏的師父。

王禪老祖在民國七十一年,因為本人病到差點死去,來求醫無效的時候,四處求神,到後來到新營,我們的台灣祖師在歸仁那裡,修成正果以後,牽我修行我的命才再救起來,所以我將這個事業,測量公司的事業放掉,才走向修行的路,傳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到現在已經二十三年。

二十三年中間印證到我們社會的亂象,我們一個人若貧、賤、不如意、百病的時候,我們的面子,根本就不可能顧著,社會亂象就來了,包括大陸,我印證過。

我們中華民族的同胞大陸我看很多,為什麼很多人要搶、要劫、要奪,我看大陸很多社區不符合風水的法則,所以貧者,全庄邀出去搶、奪、劫,這就是社會的問題。

相對我們台灣,我們很多山地同胞,他們很不平安,幸好我們台灣有一個團體,慈濟功德會這些大菩薩,大家用心機、費盡心機,出錢出力幫他們改善家庭,得到一時的經濟上的解決。

但是永遠的解決,欠一項不太夠,就是風水,厝場的風水,我們看我們山地同胞,都虎尾寮厝,虎尾寮厝開門在中間像一隻虎要趴著,四腳直直,屁股開開,嘴開開,我們沒多少好被牠吃呢!所以那就是貧、貧哪!

所以我們山地同胞很多信眾大德,幸好現在很多山地同胞,我們早上的時段看完以後,自己改善的很多,改完開始,我不要被救濟咧!我被救濟還要欠人呢!他說他不要讓人救濟了,讓人救濟都欠人了,不要了,開始出去打拚,厝場風水對了,人住了會安定了,心會安定了,這樣對了。

他就開始出去打拚,之後他以前人家救濟我一大群,我現在要還一倍,他賺的順遂的開始再去救濟別人,你看風水的重要,所以我們風水啊在家庭裡面,無論是公司、機關、辦公廳也好都是息息相關。

曾經我們有一位在省府的高級官員,當時她的先生出去就不回來,先生也是在我們的高級官員的單位在上班,結果先生不回來,外面有養嗎?沒有,他就不想回家。

那麼太太有一天來問我,我用給她卜卦的,我說:「喂,你們門口都一些石磨嗎?」,「是啊!我先生很愛舊石磨。」,他做官員若上去山裡,看到了中意跟人家說,人家就抱來給我們,前面放二三十個的舊石磨,那叫做磨心,磨這個心。

所以她說自這樣石磨放第一個以後,先生就鮮少回來了,你看多嚴重,若回來,白天回來看了就又回去了,回去辦公廳睡甘願,我說:「這石磨,你把它移旁邊。」,她說:「老師啊!不能移,移了,我先生他會很生氣的呢!」,「生氣沒關係,你把它移掉,移到別處,借空地去放,沒有人要。」

呵,她就叫人家把它移,移了後先生回來了,先生回來在那裡踹著,石磨把我移到哪裡?啊!你都沒有回來,我送人去了,幸好,呵,不然我回來家裡,心都在磨心呢!她還以為她先生要發脾氣,結果幸好你把我送旁邊去了,把它拿掉了,家裡和諧圓滿。

所以我們屋前屋後放東放西要很注意,我這本書裡面都有寫,譬如說來看廁所篇,譬如第五十二頁,廁所執著馬桶的方向是無知的行為,現在很多先生戲弄著我們大眾,你廁所要坐什麼向。

來問我說:「老師啊!先生說叫我廁所要坐什麼向呢!很不方便的。」,我說:「你廁所有開光嗎?馬桶有開光點眼嗎?若有開光點眼,就有廁所神嘛!廁所神、糞桶神祂就要,你把祂坐那裡,常常有香氣可聞,你坐那裡你要做神嗎?

我所以說要有智慧,不用執著要坐什麼向,這也是風水的法則,所以我裡面寫很多,那都是我們大眾發生的毛病。

所以風水的妙法,易經的妙法,我們現在在這裡開班,台南已經開第四班第五班來了,我們由我們這裡的永康市,我們的弟子王銘憲、元信法師,他來在這裡將我所傳的妙法,傳給大家。

現在我們請王銘憲來站高一點來,「師父,陳校長,各位貴賓,邱鎮長,我們麻豆地區,我們善信大德大家晚安,阿彌陀佛,講河洛話,講河洛話,很高興,最第一高興的事情,我們的師父,來到我們這個地方,大家高興嗎?」

「又很高興的一件事情,就是大家都來了,所以大家要給自己鼓個掌,在幾個月前我跟師父提出說,我們麻豆要辦一個弘法大會,敦請師父來辦這一場,這場的弘法大會弘法的意義,在為地方闔境裡面求平安,轄內家家戶戶,都能夠吉祥圓滿。」

「這是師父,我追隨師父十幾年來,十幾年,十幾年來所看的,師父都一本初衷不為自己,只為眾生,所以我打從心裡面,一直對我的師父,可以說是非常、非常地尊重也感動。」

「師父風塵僕僕,一早在台北上課,晚上趕來這個地方,今天我們這個地方要傳這個風水弘法的大會,我特別來到麻豆,我們這個代天府祈求諸天聖神佛菩薩,也駕臨會場加持護佑我們與會的信眾,家家戶戶都能夠平安。」

「因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在全省各鄉鎮,已經開將近要三百班,開課之前都是祈求龍天護法,賜福降福在地方,這是師父的大願也是他的本願,所以我們麻豆在這個禮拜二已經開課了。」

「若是我們這個麻豆地區有意思要了解我們風水,要更深一層了解我們師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妙法,歡迎你們大家來共同研究。」

「師父曾經傳我們一個法,我在這裡也跟大家說我們住家、工廠、自宅若要動工,要動工的時候有的設壇拜拜之後都要如何?放鞭炮,但是師父說,我們若那個時候沒有鞭炮的時候,能夠藉著在場所有的人的雙手,用鼓掌的方式來趨吉避凶、驅邪,趨吉避凶。」

「所以說今天在這個地方,舉辦這個弘法大會,在為地方來祈安祈福,我也希望藉著大家的雙手來鼓掌,掌聲為這個地方來祈福,來拍手拍愈大聲,對身體也不錯,因為我們說拍手功嘛!手拍,很多人身體不好的,藉由雙掌拍手,很多身體不好的氣,能夠改善過來。」

「所以說在這個時候我希望說我們在場所有這些鄉親,能夠再一次熱烈掌聲拍愈大聲,為我們地方祈福,再一次敦請混元禪師廣傳妙法,謝謝各位。」

我們各位鄉親剛才教我們拍手有很多原理,譬如說我們在娶媳婦,有的說婆婆媳婦要躲一下,才不會跟媳婦相沖,這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這是很沒有道理,開始的躲躲藏藏,就開始養成一家人,婆婆媳婦心理上的猜疑。

所以啊!老祖教我們說,新娘到來,新郎回來,拍手迎接,面對面迎接,第一、帶來歡喜法喜;第二呢、化煞;第三、代替鳴炮;第四、我們自己健康,一家健康啊!

所以我們若來上課的時候,我們也教各位很多妙法,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風水裡面還有包括著神位,神位的安法,我們書裡面很詳細,但是一點給各位提醒,神在我們的心中,佛在心中,神是正為神,我們做人正心、正念。

下午我在我們永康市市長那裡,永康市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做人處事正心正念,我說這樣,我們台灣人最純最正的理念,所以這我們這樣做,就都是神了啦!」

所以有的先生也好,還是江湖先生也好,都啊!你家拜的神是空殼的呢!空殼的不會入神啦!你們的觀音佛祖,空殼的不會入神,廢話嘛!就觀音佛祖了還不會入神,啊!你要那個,拿著砰就把它摔破了,我車裡一尊那真正有開光的。

有怎麼樣,一尊幾十萬的,無可奈何,那就是我們的業障,我們不用去怪人,但是我們做這個行為的先生,我們犯了惡業,結了惡緣,天地神明,我們不能用各種方式騙眾生。

所以各位我們拜佛拜神要空,裡面要空,心若空,我們就有包容;心若空,我們就有智慧,那麼這樣請問各位,我們家的神是不是要實心的,或要是空殼的都一樣,神、佛叫做智慧叫做佛。

菩薩在做,行叫做菩薩,神就是我們的念頭有正都為神,我們念頭若不正妖言惑眾,我們就是魔。那麼今天,大家有緣來到這個地方,我們就正心正念,我們都是佛、菩薩、神的化身,這樣就最偉大而已。

要哪裡找偉大?所以我們傳法傳道,我們是希望社會會和諧,我們不要說想盡辦法,用什麼方式來讓人受驚嚇,那不對了,我們同是中華民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我們沒有相疼愛,這我們就不對了。

所以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易經很好讀,易經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事業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社會國家見太平,易經的重要。

所以我們易經家家戶戶可以讀,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我們讀易經很有效呢!只念八字可以救人呢!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真言。

在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宜蘭一位弟子的親戚他車禍,睡在醫院十五天不清醒,弟子才問我們的法師,說師父所傳,手把它按在頭頂,一手按在心窩,一直給他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眼睛閉著一直念,那會加持。

結果呢念差不多半個鐘頭了,隔天早上那個孩子眼睛張開來了,「我在哪裡?」,喔!父母親很高興,八字而已就能夠救命,這樣而已,不然要多少字,若有效,八字、六字、五字、四字都效,哪要多少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卦的名、八卦真言。

昨天由大陸我一位弟子去大陸,在五月初五,我們有一位大陸的中央人士帶他的朋友來,說他的父母親已經無救,北京最有名的醫院,最有名的醫生,因為他是中央的官員,所以可以用著最厲害的醫生、最好的藥,但是無效,宣佈無效。

他跟我說:「師父啊!怎麼辦?」,很簡單,大陸沒有神所以沒有救,你們不信神所以沒有救,愣住了,一隻腳在抖,兩隻腳若抖,就要跪下去求了,我說:「你們也沒有神啊!沒有神呢你父親救不起來」,問我有什麼方法救得起來,他都要。

很簡單,早上回去,跪著面向東,念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裡面這裡一直念、一直念,坐車回到北京,差不多要八個鐘頭,車裡一直念,回去到家,到他父親的面前也是一直念,手把他牽著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一直念,這就是咒、神咒,結果過一個禮拜,漸漸好起來,那裡的醫生會診,為什麼會好,他跟他們說台灣來的一個混元禪師,傳我四句偈,這四句我認真念,手牽著父親手牽著,一直念,卻好起來。

到後來那裡的醫生、那裡的院長,奇怪台灣怎麼有這個妙方,台灣怎麼有這個秘方呢?這就是我們學易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這裡的真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四句的真言,四句的真言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都用得到,只要有那個心。

所以我們傳這個道各種的妙法,不是只說風水,也不是只說易經,我們還有佛法、道法、心法,我們都無條件來給各位傳給各位,希望各位有時間可以來接法,也希望各位早上,六點開始,六點半,中間三十分鐘,你們也能夠打開台視的頻道,你們可以來,共同來參道研究,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