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5 集_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我們三重埔各位鄉親、各位地方士紳、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五穀先帝、神農炎帝,五穀爺公祂的經在社會流傳不多,除了我們全省我們的神農炎帝會,一百七十六間的大小宮廟以外呢!我們民間,這個流傳五穀爺祂的經非常地少。

所以這回在這個地方要弘揚五穀先帝這部經的功德的時候,那麼首先呢我就要印這個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這部經來送給各位,你們回去,這部經是一個寶、是一個寶,你們家若有這部經放在你們家,家裡會平安多了。

若是孩子有受驚中麻煞,或者孩子不平安晚上不好睡,我教各位方法,你這本請上來,先請上來的時候,這樣先請上來,我們的連續奉請,奉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降臨,奉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降臨,奉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降臨。

你要請的時候這部經要放在眉毛喔!放在眉毛的地方喔!你不要這樣喔!也不是這樣,在眉毛的地方,兩手這樣請,我們請,你要向哪裡去請呢?向北邊、向北方,你家不管有供神沒供神,你臉也向著北邊來請神農炎帝祖,神農炎帝一定會駕臨。

即使祂沒有親身駕臨,祂會派祂的副市長來參加,所以今天我們的李某某、李市長,另有事到越南為神農大帝的法寶去請法不在,所以派副市長來參加,副市長來參加,結果副市長他也跟我坐一下子,他又忙要跑攤又走了。

現在不知道哪裡來代表,我說:「不然我們的簡某某,還是我們的蘇講師來代表」,所以這部經給各位,我當時這部經要印這部經我開始在募款,由我們的簡某某做帽子一等一的,做帽子的公司大老闆簡某某。

小牧草嗎?在哪裡,他布施印這部經來跟各位結緣,印這部經跟各位結緣,若是各位你們回去,這部經用得很好的時候,你們可以再助印喔!你們若要助印,你再找簡某某或者來找我們的蘆洲,我們的蘇某某蘇講師,還是找某某都可以,我們能夠助印這部經典。

那麼你奉請以後,然後呢!拿下來心窩,我們先這樣,我們這裡一個心窩,你眼睛看到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你看到眼睛看這些字元始天尊說神農五穀真經。

你眼睛看,心裡、嘴你就請五穀爺公「弟子住哪裡,因為什麼事情,孩子晚上不睡或孫子晚上驚惶、或者孫子光是發燒、或者孩子發燒、或者孩子怎麼樣」,有什麼事情你慢慢跟祂稟報。

你眼睛看著這裡,因為你眼睛若四處看,你會分神,神會分掉了喔!亂神了喔!你看這裡,你心裡、嘴輕輕跟五穀爺,你把祂想著五穀爺坐在你的面前,這部經就是五穀爺,我們的神農炎帝祖,即是祂在我們的面前了。

我們跟祂講完的時候,我們這部經假使我們的孩子難帶,你頭右繞七圈,左繞七圈,右繞你就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念七遍以後,右七遍左七遍總共十四遍。

最後請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加持,因為我們頭上三尺有神明你知道嗎?我們頭上,我們的廟裡有沒有,有三尊有沒有,廟頂有三尊啊!我們頭頂也有三尊呢!福祿壽呢!

福就是平安呢,祿有得吃、有得穿呢!壽就是長壽啊!這樣聽懂嗎?所以你用這樣右七圈、左七圈,這個時候神農炎帝祖祂若不能來派副的,再副的來都沒問題,絕對我今天跟你講出,神農炎帝祖一定會肯定給各位護佑,要有信心喔!你們怎麼都很不高興的樣子。

然後呢!前你用這樣把他梳,不是把他煽風喔!煽風沒效喔!胸口呢!前七遍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大慈大悲神農炎帝祖,前七遍、後七遍、左手七遍、右手七遍這樣就好了,腳不要把它揮喔!腳揮著是沒禮貌喔!

這樣然後呢請神農炎帝祖加持,孩子快點身體平安健康,賜給他健康等等…,你要求什麼你自己求,你七遍就好了,你不要拚命揮,想說多遍一點有效嗎?多遍一點是多累的,有效最要緊,這樣聽懂嗎?有嗎?

我們是來傳法,傳聖賢留下來的妙法,那麼平時各位你這要得到神農炎帝,時時能夠給你加持,當然你經常要讀經喔!你不是說把它拿來,不然普通書來孔子公來煽也可以呢!你經裡面要讀、要讀這部經,這部經的功德非常非常殊勝。

在五月初七,我們因為五月初五去大陸朝聖,五月初七神農炎帝祖在涿鹿鼓山、鼓山。當時五千年前神農炎帝祖祂站在鼓山,蚩尤帝站在旗山,黃帝站在這個黃帝泉、北方面,形成三角形。

那麼神農炎帝在鼓山的地方,在那裡站在那裡,那麼事過幾千年後,神農炎帝開示祂與我跟我們大眾有很深的緣分,所以祂那裡一間舊廟要我們去看祂,去幫助祂整修,當時我們的李市長他說:「師父啊!我要把神農炎帝祖,那裡若有需要。」

他要奉獻給他幫忙,那麼這回因為市長剛好在我們的台灣在選舉,所以他沒空可去,那麼我們就去到現場,這裡有一間舊廟、一間舊廟,神農炎帝的舊廟,裡面連神農炎帝祖的金尊也不見了。

裡面窗戶零零落落蜘蛛絲很多的,實在講起來有夠可憐,大陸雖然沒有神、沒神教,因為沒神教所以這麼窮,那個有夠窮呢!窮到實在有夠窮,所以我們一群同修去那裡看炎帝祖,祂的原來的地方,五千年前祂所住的地方是什麼樣的。

結果看到五千年後那個廟剛好在文革,紅衛兵文革的時候把它撞得歪七扭八,祂的金身都不知道拿到哪裡去了,所以啊!當時呢我們就找大家布施一點點錢,給祂幫忙整修。

整修呢!跟祂說我們五月初七要去那裡給祂再朝拜、要誦經,誦經來祈福,能夠我們的五穀爺公,以後這些子子孫孫能夠明心見性,中華民族子子孫孫大家能夠和諧,不要再有戰爭,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大家人心相疼愛,共同來祈求,中華民族的大和平。

那麼我們誦經一定要有一部經,所以神農大帝經有二部、有二部,我來看一看,神農大帝祂就開示說「要用這部經」,這部經就是印給各位這部,我們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梵唄學院,我們的所有的法師在五月初七那天早上,我們差不多九點半開始在那裡諷誦這部經。

諷誦這部經與王禪老祖玄妙真經、天德經來祈福,祈求神農大帝再降本靈在鼓山,當時我們誦經誦到剛誦完,我說若是這部經,以後可以流傳在社會、流傳在世間,對人類世界和平、人類和平有益者,請你打雷閃電即時下雨,經誦完不到二分鐘開始下雨,砰砰叫。

你轉水龍頭或許水沒有來,你也轉不下來,我們簡某某、我們的同修簡老闆董事長跟我們的蘇講師,我們很多同修在場親身感受到神農大帝祂的慈悲,經中有開示「風神、雷神、雨神、電神等等,速速降臨消災化劫」。

而且我所祈求能夠我們回來,「五月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能夠天災永息、天瘟永息,若是神農炎帝祖你有靈有驗者,現在請你打雷」,這個實在說的要這麼來也很沒有禮貌。

但是面對著我們中華民族開始在戰爭,開始大欺小等等社會的亂象,人世間我們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亂象,實在說我們沒什麼方法可以求了,只有求到最源頭的老祖先神農炎帝祖,高興還是生氣?

一般打雷是在生氣,所以我當場筆、毛筆,他們在地地方政府縣長準備著紙,我寫神農炎帝廟,一面寫一面打雷,一面下大雨砰砰叫,寫到完,我說結束了好了啦!就停了,我跟神農炎帝祖「我回來一定要來弘揚這部經」。

在台灣能夠仰仗著神農炎帝的大慈大悲,保佑著我們這些蒼生,保佑我們世間的人,讓我們這些沒智慧的,化為有智慧;讓這些沒愛心的,化為有愛心;讓我們愚痴的,讓我們化為我們的善良的。

所以神農炎帝非常高興,那我也覺得非常安慰,因為我們宗門所有的同修弟子的心,是為台灣這塊土地、為地球上這塊土地所有的人民,大家來為國修道、為民族修道、為世界修道、為人民來祈福。

所以走到這個時候來我才想到,像我們在看布袋戲偶就請師父,一關請過一關,請到後來沒得請了,就請最老的老祖了,沒辦法我就要請到誰,神農炎帝祖出來做公親了。

所以今天送這本給你們,記得早上我們若有時間你讀一遍、讀一遍,你以後你有一個,家裡會平安多了,因為神農炎帝祂是我們五穀的五穀爺、穀神,我們每一天要吃飯。

我們若沒有神農炎帝祂給我們護持的時候,實在說我們要常常旱災,常常那個蟲、那個蚱蜢、蝗蟲等等…呢,嗄一下子就不見了,人多厲害,天下大亂之根在沒得吃,在飢渴的時候,所以我們要了解,五穀是我們社會安定之本,五穀是我們生命安定的不二法門。

那麼今天我們在三重埔這個地方,弘揚我們的五穀爺祂的真經祂的真道,也因為我們三重市有一間好幾百年的先嗇宮,先嗇宮就是五穀爺祂的本廟,也是現在由三重埔的市長李某某先生他做董事長,他也很極力在弘揚五穀先帝的祂的精神。

我也有一回,我們也有心去要求說李市長,除了你一定,我們要讓人來拜拜以外,我也希望,我們要提倡著教育,提倡著教育時時要有一個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社會才會和諧,那也才是真真正正神農炎帝的心。

回想著我們過去我們幾千年來,我們大家有得吃心存著感恩嗎?沒有,很少感恩的心,回想在當兵的時候,我們在吃飯的時候,我們有同事、同事他是信天主教,每一次要吃飯的時候眼睛閉著,過一陣子我們就愛給他相捉弄、相捉弄呢!

他在祈禱的時候,碗、飯碗我們就把它端旁邊去了,眼睛張開,嗯!怎麼沒有飯,上帝吃掉了,那時我不知道啊!那過一陣子,他說奇怪怎麼會這樣,到後來一碗按著,一手按碗,一手祈禱,我說:「喂!某某人啊!上帝也顧不了你喔!」

小孩子你不知道啦!那時因為我不懂一種感恩,那當時我們的同事,就是藝人黃某某、楊某某,我們同事白某某的時候,我們若看他在吃飯就愛給他相捉弄,現在回想起來,哎呀!我們台灣中國五千多年,吃飯怎麼不會像人家他們二千多年,要吃飯要會感恩呢!

這樣感恩上帝賜飯給我吃,我們就把它想說上帝賜飯給你吃,把你端掉看你要吃什麼,現在想起來,有夠羞愧了啦!

再來我們的佛教,我們要吃飯的時候「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一切眾生」,哎唷!佛教要吃飯會感恩呢!那麼我們道家沒有啊!我們吃飯就大口吃下,不喜歡就丟一邊,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傳的心法的一部分。

所以希望各位,我們今天是來接法用在生活上即是五穀爺,五穀先帝在我們家中給我們幫忙保佑即是五穀先帝、五穀,神農大帝祂在我們的家庭給我們幫忙保佑,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法門。

我們今天是來傳法,我們不是來演講,演講神佛沒辦法幫我們傳法把法接回去,你們即是五穀先帝,神農炎帝祖的化身了。

我們三重埔各位地方士紳,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大家好、大家晚安,神農炎帝的妙法的真理,過去我們很多都在非常神秘,而且呢充滿著神秘的氣氛裡面給我們傳道傳法,給我們教化,這是時代的不相同。

但是到現在萬教齊發的時候了,我們是來接法,我們是來傳法,接法跟傳法,一來一往叫作交心、心會心。

各位也是五穀神農炎帝祖的化身,我們大家都是神農炎帝祖的化身,我們都是祂的子子孫孫,那麼我們在世間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們是為了我們的智慧的提升心靈的光輝,來到世間我們不是要為了鬥爭來世間,我們不是為了要爭與奪來世間。

所以神農炎帝,有一次我跟祂請示說:「炎帝祖,為什麼當時你跟黃帝會打架打仗打輸,才靠在黃帝祖,然後聯合起來打這個九黎蚩尤帝祖,這是什麼原因?」,到今天還沒有答案,還沒有答案給我們開示。

我們人有三個念頭「貪,瞋,痴」,「貪、瞋、痴」我們要化為「戒、定、慧」,跟我說這樣而已,就沒有結論了。那麼這中間來,我本人時時為了三祖,他們為什麼演化到現在來,中華民族這麼不和諧、這麼不安定。

所以在這回我們五月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這五天,我們所舉辦的護國息災的法會,我們所超度的、所拔度的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大小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恐怖嗎?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呢!

這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所研究所統計起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再來呢我們中華民族對炎帝、黃帝、蚩尤帝三祖以後到現在,不是百家姓是萬家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個姓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

由這兩樣的資料我們就看出中華民族黑暗不安的中華民族,再來我們這回所超度台灣二二八事件,二二八事件這個無辜的亡靈,我們不是在挑起族群的戰爭,我們是在化解族群的不安。

所以在二二八無辜受災殃而枉死的諸靈,我們實在想起來到現在若親身體驗到的,心還是不安寧,但是這都是歷史的悲劇,也都是我們因為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中華民族本來就存在在非常不安寧。

第一次的大戰爭就是從涿鹿開始,第二鳴條之戰,第三呢!牧野古戰場,牧野之戰開始演化到現在來三千七百多次,到最後一次八二三,剛好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麼多、這麼多的怨靈你要怎麼去超度?

所以只有我們宗門這次一同來辦理這個超度的法會,也仰仗著我們神農炎帝祖的慈光,慈悲之光來給我們化解子子孫孫的冤仇啊!所以各位,我們在家我們自己要讀這部經的時候,我們可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世界能夠和平,祈求我們國家能夠和諧。

我們只有大家共同來祈禱,我相信我們能夠感動著我們的列祖列宗,老祖宗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大家這些子子孫孫會清醒一點,要不然呢!我們每一天生活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發生什麼,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情。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承蒙我們三重埔我們先嗇宮五穀爺公祂的慈悲,讓我們這個機會在這裡,希望五穀先帝、五穀炎帝、神農炎帝都同一位神聖祖宗祂的聖號,我們也希望自今天開始在全省各個地方,大家共同來修持五穀,我們的五穀爺公祂的心法。

那麼我們這樣,我相信台灣此去會更平安更和諧,大家較有智慧,我請示著五穀先帝:「五穀爺公請問你的心法是什麼?」,祂說:「很簡單的。」

你們可能想不到祂的心法,要惜福、要惜福、要知恩、感恩、報恩,知恩、知道天地之恩;要感恩,感謝著天地之恩;報恩,要用我們吃飽以後,我們的身體來做出有益社會,我們這個工作要惜福。

我們看很多機會去餐廳吃飯,我們過去在十年前左右,我常常去餐廳吃飯,看很多桌上很多浪費的,菜點了一大堆,夾一樣然後剩下的就丟掉了,這就不惜福。

所以在當時十餘年前,我們台灣經濟泡沫的經濟的時候,我說台灣有一天會很慘、會很慘的,若是不知道要惜福的時候很慘,我也很感恩著。

當時我們的總統經國先生他給我們提倡梅花餐、五菜一湯,這是惜福替我們每個人惜福,替我們每個人增福分的一個政策,可惜一陣時間又浪費了,五穀先帝我們的神農炎帝,祂辛辛苦苦派祂的護法神將。

祂的護法神將有多少呢?經中有開示,你們經中書上可以拿出來看,祂有多少護法神將呢?第一百穀祖主祖師就對了,祖主、神農炎帝,祂就五穀祂是百穀老祖先神農炎帝;再來九地祖主田母元君、九地聖主后稷尊神,九天勾茫大神,九天祝融大神,九天幽冥神君,九天玄冥神君,禾祖主,柳大夫,麥祖主,查大夫,荳祖主,李大夫,粟祖主,桃大夫,蔴祖主,荊大夫,黍祖主,這個榆大夫,風雲雷雨,電雹神仙,田園播官土地,土地公就對,祖會真君,保境將軍,主掌苗稼大神,當地祭拜明神,山川溪澗,地脉龍神,堅牢土地神君,六畜命皇神君,江澗興肥真宰,各各來集,赦過宥罪,堡庇疆界,不令虫蝗入境,青白不生,風調雨順,民安物阜,五穀成實,六畜興肥,絲蠶旺相,疫痢不侵,謀望遂意,百事亨通。

所以各位,我們要吃一頓飯,這麼多神給我們幫忙保佑,五穀這些的就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神君、大神、山河大地龍脈等等…讓我們有得吃,可惜呢!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惜福,隨便胡亂丟,結果呢我們前十幾年前,這麼多生活不會惜福,五穀爺看了搖頭。

五穀炎帝看到眾生這些子子孫孫那麼不惜福,有一天會給我們吊鼎,結果經過二、三年,台灣經濟開始下坡,這是在給我們警告。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要弘揚神農炎帝祂的慈悲,叫我們要惜福,我們不要浪費,不要糟蹋東西,我們若糟蹋東西,我們一定百病到,百病就到了,因為我們祖先看我們子子孫孫這麼糟蹋也不容允。

我們的神聖天神看我們這麼糟蹋,也不可能再繼續保佑我們能夠這麼富裕,那麼浮華,這就是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祂很痛心的地方,所以我們今天身為神農炎帝的子子孫孫,我們要體諒天地之恩,所以要知恩。

知道神農大帝以外祂的部下這麼多神君,給我們顧一株草也好,一棵菜也好,一棵水果也好,我們應該要褒祂,要感恩祂,包括像這個一朵花,也要那麼多神君來幫忙保佑,風雲雷雨等等…也是要和又地龍脈地龍神等等…,我們一棵花才會美起來。

所以佛祖祂蓮花示眾,那麼祂的大弟子、大迦葉,人家說大迦葉祂悟到,悟到祂的,各人悟的不相同,若是我悟的,領悟到「欸!這棵花這麼美起來,我們要感恩山河大地,諸眾聖神的護持護佑加被,才有這棵花這麼漂亮」。

這是一個世間法,最基本的領悟真理的妙法,可惜呢!我們很多人都在糟蹋這些東西,神農炎帝祖心很痛,我們的祖先也是很痛。

所以我們對現在也很多孩子,我們很多一直在怪說現在社會教育,國家教育這麼不好,事實上我們也要稍微注意一下,要把孩子教他們要惜福了、要惜福了,吃多少買多少,不要吃不了那麼多,買一買丟掉。

我們福分沒有那麼多好浪費,我們不要把福享盡、把福享盡,這個我們自自然然後面不用多久我們事業開始不順遂,事業開始破敗,我們看很多專門在讓人家請的,在讓人家請當然是會惜福的很好的。

但是讓人家請,我們要請人家,也是為了表示著敬意,辦很多吃不完,所以晚上我們來到貴寶地這個地方,我們蘇講師他就準備,我們的素食便當也好,還是爌肉便當也好,各人的因緣,一定要把它吃完這就是惜福,這就是我們心跟五穀先帝心心相印了啦!

我們一個人事業要成功,我們一定要從平常的惜福做起,我們尤其五穀我們不要去浪費掉,回想在民國七十七年的時候,當時我們台灣一些建設正在建設,有的在搶建的時候,很多這個稻田,稻穀飽穗了就這樣把它剷掉,我說:「啊!這間公司要敗了。」

他們有的問說:「老師為什麼?」「因為五穀起來了,飽穗起來了,你把它剷掉,糟蹋著天地精華,這些神君不可能放你去」,結果那些公司每間全倒,台中地區的那地方全倒。

所以各位我們要蓋房子,穀子還沒成熟還沒成熟的時候,還沒開花的時候,還沒有吐這個苞的時候,我們可以把它剷掉,沒有辦法那還沒有成,既然若穀子,還是稻子、麥子,已經有開花起來的時候,你絕對不能把它傷掉。

你把它傷掉,天地剛才所講這些雷電、電雹這些諸神絕對不會放我們去,這麼多、這麼多的神君不會放我們去,這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認識,所以在早期因為我做測量,看到一些建設公司,啊!那沒值多少錢,不是值多少錢,天理、天理是無價之寶啊!呆呆傻傻。

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我給他測量,我跟他說:「這個,穀子要長起來了」「啊!來不及了啦!那沒關係啦!那才賣才多少而已」,我說:「喂、喂、喂老闆啊!這不是多少錢,一枝草一點露,它有它的功德存在。」

我跟他說:「你這樣你會很慘的」,他就不相信,我臭屁呢!聽你們講那些,聽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人講的話,呵!這個話我聽了很難過,我說:「好因果自己負責」,結果剷掉了。

那天下午出去就被車撞死了,這不是說我烏鴉嘴,這是天理啊!天理,所以我們記得,五穀爺,我們每一棵樹也好,一朵花也好,一棵小小的那玉米、五穀等等…能夠成熟起來,都有以上給各位,這麼多神君,這麼多神君,來給我們幫忙保佑。

我再給各位提醒一下喔!我們不要隨便浪費東西喔!我們有百穀祖主,這個祖宗的祖,主人的主,我們經書裡面有神農炎帝,九地祖主,田母元君,九地聖主,后稷尊神,后土就對啦!

九天勾茫大神,九天祝融大神,九天幽冥神君,九天玄冥神君,禾祖主,柳大夫,麥祖主,查大夫,荳祖主,李大夫等等…這麼多,還有風雲雷雨電雹神仙,田園播官土地,土地公,那個祖會真君,保境將軍,主掌苗稼大神,當地祭拜明神,山川溪澗,地脉龍神,堅牢土地神君,六畜命皇神君,江澗興肥真宰,各各來集我們才有辦法稻子。

不是說我很厲害,我來施肥喔!什麼、什麼肥、什麼肥,有機跟無機都不是這樣而已啦!那是有為法,無為法我們沒辦法去了解的就是在這裡,今天元始天尊大慈大悲下降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惜福的原因就在這裡。

我們要知恩要感謝著這麼多、這麼多的神君給我們保佑,有一口飯好吃,所以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唯心宗在吃飯感恩的,我們不是這樣,也不是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我們也不是這樣。

我們一個真理,我們要吃飯的時候手合掌,雖然給我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我們敬一個禮你就吃飯,這就是修行了,雖然你給我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誠心地感恩與惜福,然後我們才吃。

這我們就是在祈福,對這些的神農大帝、這些諸神會給我們護佑以外,我們對一個感恩一個最好的妙法。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感恩著神農炎帝和眾神的慈悲,和祂們的功德,那麼這樣,我們一天一天,我們會更興旺、更有智慧、更平安、更發達,事業順遂,家庭平安又幸福。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