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71,60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5.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7 集_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我們雲林縣我們的立法委員尹小姐,我們的立法委員曾蔡小姐,我們胖嘟嘟、最有福相的弟子劉先生劉老師,和我們的校長,和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繼續來講解我們的大家學易經。易經的範圍非常的寬,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算起來有二十四億四千六百局,都在我們的掌中,所以人生的禍福、幸福等,都在我們的掌中,我們要好好地來把握。

曾經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一直跟我說「師父啊!我能夠為易經來服務什麼東西?我能夠為易經來奉獻著什麼東西?」我說「很簡單,要有心。你把社會的安危,看作我們的安危;你把社會的幸福,看作我們家的幸福;你把社會的煩惱,看作我們的家的煩惱的時候,你就有辦法進去學易經了啦!」

所以本宗門無論在以學術上我們來弘揚易經,尤其呢!我們這個以聖歌,我們的元韻法師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合唱團來帶動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順心,也是我們的弘揚易經的真理。我們今天也非常感恩著來到雲林縣,大家有這個心,有這個緣來跟我們結這個緣。

我們剛才呢我們尹立委,她也有發大願,師父,若有機會,她要來幫忙推動易經。我也希望說我們大家要共同來推動易經進入學校。我們有的大眾把易經看作很困難,也看作沒什麼。事實上,易經它的真理包羅萬象。

那麼現在我們大家歡迎我們尹立委、尹小姐來給各位開示,我們請我們立委姓尹,伶瑛,叫作101啦!我們台灣就101,最近我們總統呢!又去洪都拉斯是嗎?說要蓋一間101,有的人呢,說「啊!總統,台灣經濟就在不夠了,你為什麼又拿錢去蓋外國101?」

這是在代表台灣人的精神,代表台灣人的心量的和諧,我們一般人只是看到,有所不了解。就像慈濟功德會、慈濟菩薩,世界各國若有災難,包括大陸有災難,一定趕了去幫忙蓋房子給人住。撇開政治,一定以人對人最重要。結果這麼多年來,批評的人一分五釐都不曾在布施,只會批評人而已,一點愛心布施的都沒有。

結果我們這裡大家都實實在在的,聽到那裡有苦難,我們就去給人幫忙,所以才會九二一的時候,世界各國才大家來給我們溫暖。所以我們大家要看很遠的,我們不要看近近的這樣而已。我們唯願我們國家所有的民意代表的代表們,我們能夠帶動我們全民心量放寬,放大光明。那麼現在呢!我們請尹立委給各位開示。

我最敬愛的我們的混元禪師,我們前曾蔡委員,我們劉老師,以及我最敬愛的我們古坑,我們雲林鄉親,大家平安,大家好。我們很高興,我們看到我們混元上師他來這個地方。他一開始他不是說我們易經的道理,而是在講到我們古坑的產業、古坑的經濟。

你看他一個慈悲的上師,他來這個地方,他最關心的是什麼呢?是大家生活過得好嗎?我們的產業會賺錢嗎?我們的民生能夠讓我們過得能夠舒適嗎?所以這就是一個我們的混元上師他這種慈悲為懷,不管我們這個地方是一個窮鄉僻壤,我們雲林是一個讓人覺得較落伍的地方。

你看他,不管他世界各個大城市他都走過了,台北高雄也都有他的形影,但是來我們這個鄉下,他也很願意來,為什麼呢?因為慈悲心,慈悲是不分富有、不分窮;慈悲也不分這個城市的大和小。所以我常常在說台灣現在最欠缺的是什麼?台灣人現在最欠缺就是像我們混元上師這種慈悲為懷,以民生、以經濟,以我們民之所欲,長在我心的這樣的一個宗教情懷,對不對?

所以我常常在說作這個民意代表,他的內心,他第一個要怎樣呢?要像我們的混元上師一樣,滿滿的慈悲心,尤其一個在中央級的民意代表,他掌握的是什麼?他掌握的是我們很多我們的國家的資源。今天我們有這個權利站在這個國會,這個議堂的時候,我們要思考的是什麼?我能夠為這個地方做什麼?我能夠為我的國家犧牲奉獻什麼?

所以這二年半來,當我們看到我們的古坑,我們有休息站、有收費站也用著很多我們雲林的土地,但是我們並沒有古坑交流道。我們能夠看到遠遠的古坑交流道,卻是沒辦法上去,也沒辦法下來。所以從去年開始,我在預算決算委員會的時候,我就在思考我們的古坑咖啡是這麼有名,但是我們的交通非常地不方便。

所以從去年五月開始,我就一直打拚,從中央打拚,為地方打拚,一直到今年上個月,我們在泰山高工局終於第二次複審通過了。那麼上個月七月的時候,我們也特別邀請我們的交通部部長來這個地方,來宣布一件好事情,就是我們預定十一月,我們的古坑交流道要來動土開工了,所以這是一個讓我覺得很高興,也覺得一個有成就的感覺。

還有第二件就是我們的清水溪跨越橋,這是從九二一到現在都沒辦法解決的事情。當我們的古坑鄉長林鄉長他跟我說「這座橋需要六億多,你有辦法請中央幫忙補助嗎?」我說「來,我馬上安排,來我們的立法院考察,來我們古坑看。」結果呢!上個月我們的交通部次長何先生,九月以後要、決定要從這個天然災害這裡面,要來給我們補助。

我們現在這個現場,大家看這土地是我們的古坑,我們的羽球協會常常在使用的地方,我去年也幫它爭取一個一百萬,我們就是在年底來的時候,要來這裡打羽球,我們的地方就會不一樣了。所以我常常在說:今天我高興的是什麼?高興的是說我有這個機會,能夠有這個權利,能夠為大家去做事。

尤其我們雲林縣,我們過去可以說是一個很窮的地方,我也是懷著一個不捨、不捨,我一直覺得說我們雲林應該要更好、更富有。所以我今天站在這個地方,我也是非常地謙卑,非常地感恩,非常地感謝我們所有的鄉親,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去到中央來為大家爭取更多的資源。

當然我們過去,我們在小孩子的時候,常常在讀說「為生民立命,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這樣的一個情懷。所以說做一個民意代表,不是從政治這個角度來看它,要從宗教的角度,滿懷著宗教的情懷,滿懷著慈悲正義的精神,能夠站在這個地方,我真的很惜福,也很感謝。

所以也很感謝我們的混元上師,今天有這個這麼好的機會,用他智慧的言語來給我們開示,讓我們更多我們的人民、讓我們的國家能夠從…因為他的祈福,因為他的祈禱,因為他的慈悲心,讓我們大家都來學易經。易經,就在我們日常生活裡面。易經就在我們的、就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易經就在我們一舉手一投足,在我們生活周邊。

所以我相信說未來伶瑛能夠在下一次能夠再連任,我會更謙卑,更認真、更打拚為我們的地方來造福,為我們地方來爭取更多的資源,為我們台灣的文化,台灣的精神,中華民族的易經,我們一起來努力,讓我們這個社會充滿著和諧,充滿著真、善、美,也願意我也祝福我們今天所有我們這裡的好朋友,我們的師兄師姐妹們,大家福慧雙收、法喜充滿,祝福大家平安,感謝大家,謝謝。

我不知道說她給我們爭取這麼多經費和建設,而且發下大願要來弘揚我們的文化的教育。剛才呢!我坐在下面的時候,剛好我們的曾立委,蔡女士一直看「師父啊!鷹,老鷹也有關係。」我說「老鷹有關係。」老鷹要怎麼辦?這老鷹的經驗、老鷹的事情,我印證過很多很多。

一旦我們人的運很旺的時候,老鷹是護法;我們的運若稍微較差失的時候,換外靈進來佔在老鷹的身上,那麼所產生的呢!我們一個層層疊疊。老鷹就叫作朱雀、朱雀,朱雀就是是非,朱雀就是官司。那麼我們運若在弱,鷹換牠是賓欺主、奴欺主,那怎麼辦?

這麼美的東西你要丟掉,不惜福,那要怎麼辦呢?你用紅紗線把牠綁脖子,繞三圈把牠繫著,叫作蝴蝶結,給牠結紅綵,這隻鷹牠有外靈進來,他就跑掉了,你就變成一個古董的東西,跟你欣賞,欣賞著設計鷹的人的精神,欣賞著製造這隻鷹他的智慧的空間在哪裡?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的很多很多東西,我們絕對不能疏忽掉。

像前一陣子,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家裡很不平安,尤其太太身體很不平安,心裡只是驚驚惶惶。他來請示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哈哈!你門進去,門呢!佛祖被你打得臉都凹陷了,沒有臉了。」她說「沒有啊!哪有!」她丈夫「有啦!就門打開,一尊彌勒佛笑咪咪,人家送的那個啊!」門關起來很歡喜的咧!門若打開「砰」一下,臉打下去了。

欸!這就是有靈了呢!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家彌勒佛很多呢!」你很多,那就都沒有神,有神的你把祂擺在牆角,你把祂打下去,臉就凹陷了,砰一下,心裡痛得很喔!我說「你快點回去把祂抱到、放在正中央,下面用一個紅布,紅布剪圓圓,讓祂坐在那裡,跟祂道歉『彌勒菩薩彌勒佛,對不起,我以前就不懂,我不知道你會坐在後門讓我撞,對不起啦!』你就把祂請過去,重新跟祂道歉。」

佛祖是慈悲,佛祖不會跟我們計較。所以把祂請過去以後,太太晚上睡得著了啦!白天起來有精神了啦!不然每到晚上呢眼睜睜,到天亮六點才開始準時睡,一睡的時候就睡到那天下午二三點。這個有因果循環,這也是易經和風水裡面呢!

曾經我們以前自來水公司,我的老弟子林某某,我們那個曾立委也跟大家很熟。他呢!一陣子就孩子很不平安,還住在嘉義的時候,這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了,很久了。就太太去問我說「師父啊!我孩子怎麼都很不平安啊!為什麼怎麼會這樣?」結果用卜卦起來呢!五虎下山來吃人。

她說「哎唷!我丈夫就屬虎,他最愛虎,我們最愛虎,愛這些虎,所以家裡面到處都全虎。」可糟了唷!虎龍豹彪一大堆,家裡孩子就不平安,那怎麼辦?我說「不然把牠拿到外面晒太陽,讓那些虎神拔腿就跑,拿去外面晒太陽後,你要進來,紅布一塊一塊蓋著,晒三天以後,三天三夜以後,紅布把牠蓋著才抓進來,才把牠現開,紅砂線尾巴把牠繫著,頭把牠繫著,牠就不會傷人。」

他照我說的這樣去做完,哎唷!孩子卻平安下去。開始呢!我們這位總經理先生就開始非常去、在追求這些問題了,因為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另外我們一位菩薩、太太喘氣直喘不起來,只是像束住了,心臟以上會喘,以下不會喘,很難過的就對。

有一天呢!去問台灣祖師,我們的謝媽媽、大菩薩。謝媽媽她靜下來,她就跟她說「菩薩在跟你說,你為什麼祂的金尊你用紅紗線肚子把祂綁著,又把祂包著,又鎖在金庫?」驚一下!這位、我們這位歐桑太太她說「有啦!我就買那個玉,一尊都二三十萬的觀音菩薩。」一尊二三十萬呢!所以啊!怕人家偷走,她就再包一包,紅紗線把祂圈著鎖在金庫,結果也不能喘氣了。

呵!講開的時候,「快點、快點,你回去把祂打開。」打開呢!她說「好,我一定打開。」呵!會喘氣。你看台灣祖師、救我命的台灣祖師的偉大,台灣祖師在台灣救度台灣一半,一半讓謝媽媽度一半。所以謝媽媽跟台灣祖師配合了,救度眾生是無計其數。只像這菩薩這個我們想說我把祂綁一綁而已,玉而已,玩賞的沒什麼。

事實上你腦神經裡面、心裡祂就是佛、佛、佛,你把祂綁起來就不對了。回來連續三四尊抱一抱,排出來怕人家去把她拿走了,她就排在房間最後面角落在那裡供養。哇!這真的煩惱了。我們拜佛祖,寫一字佛就很好拜,你若說很好的金尊怕人家偷走,你就怎麼拜都拜不下去。

所以各位,這也是一個很殊勝的妙法。那麼這個偉大的菩薩、謝媽媽呢!救很多人、很多例子。像剛才老鷹,要綁脖子那個。虎要綁,也是祖師傳、謝媽媽傳的。那麼今天八月初一早上七點五分的時候,謝媽媽成道成佛涅槃了,早上剛好八十一歲,今天剛好八月初一,我們在這裡呢!用非常感恩的心,來感恩著謝媽媽她對台灣人的貢獻,對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國的貢獻,靜靜地在為我們全民來祈福。

祖師、台灣祖師八十一歲往生,謝媽媽她也是八十一歲往生,而且都在八月初一往生成道,這也是台灣第二代的台灣祖師。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世間的萬法有它生存的價值,有它為人民奉獻,我們不了解、我們不知道感恩的也非常的多。

所以今日今時藉在古坑的地方的弘法,也把這個消息說給我們全民,大家用一個感恩的心,感恩著謝媽媽,她來為我們台灣共同來祈福,為台灣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共祈世界永和平。

我們雲林縣立法委員尹立法委員,曾蔡立法委員,劉先生劉老師,還有我們古坑鄉的各位鄉親,我們繼續來講解大家學易經。易經包含著萬象,包含做生意、包含做修行、包含著我們所有的一切也在易經裡面,包括修行也在易經裡面。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也是非常有心在修行,就來到仙佛寺了,來到仙佛寺的時候「師父。」我說「什麼貴事?」「來到道場,好像智慧都跑出來,我想的事情很多,而且很清楚的呢!」我說「這就易經和風水啦!我仙佛寺用易經來擺設,用風水來布置。」所以我們大家若來到仙佛寺,我沒什麼好招待,我們這裡的善書很多在送各位,這都是有益的。

以外呢!我們用空氣招待,空氣來招待我們十方好朋友來到仙佛寺來拜佛,頭腦清的時候,我們才有機會好打拚。頭腦若不清,打拚不來,這是一定的道理。所以我們本宗門以易經作基礎,我們的風水作為建設家庭和諧的原動力,所以易經和風水兩個就是兄弟,都不可分。易經也是智慧,風水也是行,要去做,你知就要做,不知我們就不要胡亂做。

所以大家學易經的時候,我們能夠避免著很多不必要的紛爭發生。所以剛才我在下面坐,我們曾立委她就看一看「師父,這你寫的喔!」「是啊!我寫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我說「拜託,你看一看,你不要把我丟掉喔!你把我丟掉,可惜我集著、花很多錢的去學來的。」我當時學風水的、風水學,在民國六十年的時候,等於五十九年的時候,去拜師的時候,禮金 四十兩黃金呢!四十兩黃金喔!

那時一棟房子二樓,我買店面房子,七萬五,四十兩黃金,算起來剛好四十七萬八千多的時候,等於四十八萬,這樣我買幾棟啊!等於四十八萬這樣買幾棟?七棟,到後來的七棟,那一棟最貴貴到三千五百萬,這樣多少?二億多呢!我等於這本裡面的智慧是二億多所換來的呢!無價之寶啦!

所以我們的曾立委她說「師父,這裡面都實在的。」我說「實在的,這是印證的。」那麼現在曾立委也來,我們請曾立委她給我們開示。今天是要來請我十一月二十六要去北港媽祖廟後面那間大講堂禮堂,要講解著五路財神爺的經。各位我們十方若要求財,十一月二十六來媽祖廟後面,前媽祖幫忙保佑,後面財神爺再給我們幫忙賜福,現在我們請曾蔡立委來給各位開示。

師父你好,我們那個尹立委,還有各位我們的鄉親貴賓,開示我不敢講,我今天是來學習,我專程來邀請我們的師父要來北港朝天宮,我們的那個演議廳,要來開示說我們經濟要怎麼越好。有媽祖婆的慈悲在照顧,也要有財神爺來給我們護持,我們才會生活越好,大家越能夠圓滿。

那麼今天呢!我剛才和師父在樓下坐的時候,我就拿這本書起來看。我看一看跟師父說「師父,我們現在的時代,進步到科技,一些年輕人很多都不會這個,社會倫理、家庭倫理、國家倫理,那如果把你這個大家學易經,把這套你的這個易經帶到我們的學府,讓我們的子弟能夠學到很大的倫理,家庭倫理、兄弟姐妹父母的倫理,包括社會國家的倫理,那麼我們的國家社會,會愈和諧,會愈快樂。

我剛才是跟我們的師父作一個建議,師父說「這你都不用跟我說,這我很早就做了,全國都做透透了。」我跟師父說「這是我跟你沒有接觸,才會講這些話。」所以今天,剛才我在那裡靜靜聽師父的這個開示,師父真的對這個易經,他的見解和他的這個門法有獨到的一套,不簡單,真的不簡單,我親自來聽就知道說不簡單。

那麼我希望說我們各位,我們這裡的鄉親,我們這裡的貴賓,今天大家來這裡聽師父來講解我們的易經,我相信大家能夠、智慧能夠成長很多,因為我們一個家庭要和諧,一個社會要能夠圓滿,一個國家能夠、大家都能夠響應說我們國家的政策要把它做好,就是我們的易經和我們的風水,是息息相關。

在三年前由一個因緣到北港媽祖廟,去那裡講解慈悲靈感媽祖婆的經的時候,我們將這些的媽祖的精神把它翻成一部書,今天沒有帶來送各位。我們讓很多人了解到天上聖母祂的慈悲在哪裡,我們也了解到媽祖婆、媽祖祂的愛心、祂的妙法的時候,我們社會大家像媽祖婆的慈悲,和像媽祖婆的愛心。

所以易經是包羅萬象,易經不是我們只是所講的,叫作有的說「啊!算命而已。」不是那麼膚淺。易經的真理,包括我們的科學,飛彈在發射,你也離不開易經;包括我們國家的種種的建設也離不開易經。尤其呢!我們身為農人,農民辛辛苦苦,實實在在在打拚的,我們往往每一年季節的農作物,你要種,會賺錢嗎?這也是一個未知數。

所以我們一個師兄師姐兩夫妻,他就在專門種蒜頭在賣。有一年呢!蒜頭人家說很好價,跟著人家種,種了,第二年拉肚子,再第三年要種的時候,他自己卜卦,來學我們的先修班了,就來卜卦了。卦卜出來呢!問師父「師父,人家有說我們的市場先拉肚子,明年就便秘,就不會拉了,是不是這樣?」

卦卜出來呢!我說「嗯!沒用,你明年也會再拉肚子。」他就這樣沒有種。沒有種呢!到明年啊!很多人也有種,結果那年呢!水災和颱風,把所有的蒜弄得一塌糊塗了。所以他沒有種,他跟他那朋友說「啊!我們不要種啦!老祖就卦象出來就不好,我們就不要。」結果親戚朋友呢「啊!在迷信那些。唉唷!你迷信什麼,沒有做就有得吃喔!只在那裡卜卦。」

喔!好好好,被朋友一講卻沒面子,卻停住了。「喔!好啊!我不要種,我來遊玩,讓人僱工。」第二年大家賠得悽慘落魄,只有他沒有賠到。再來再卜說「明年再種好不好?」呵!財旺,財很旺啦!可以種,他就開始下去種。再那年,前年就價錢很好,我們一次價錢飆到很高那年剛好被他賺到,他把五六年的債務一年全還。

這是怎麼樣,我們了解天時、地利與人和,易經就是這樣。所以我們不是說只是「哇!我可以一直衝、拚命衝。」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而且我們現在很多台灣的朋友去大陸投資,台商去大陸投資,你這攤投資會被咬掉嗎?還是會賺到?未知數,你那市場分析、市場分析,你的分析是要賺錢,事實裡面呢!你沒看到,你看到表面皮很漂亮,裡面在化膿你不知道。

那麼易經就是變成把這個事情看作變透明的。所以我們很多台商他若研究易經、了解易經、相信易經的時候,失敗的機會很少。若是啊!我們一個人認為說我很厲害,能夠分析什麼、調查什麼,事實是表面的,失敗的人有夠多。

所以我們目前台灣台商的朋友,大陸那哪裡有一條街是我們台商的朋友,做不順遂只去那裡在找機會、找機會,就是那條街,台灣人在那裡,落魄失意的一條街。聽起來心裡很難過的,為什麼會這樣?我們沒有認識自己,不了解因果,不了解倫理,不了解我們的福報多少。

所以你要學易經後,我們就知道說我們的福報有還沒有?我們的德夠不夠?這都是從易經裡面能夠自我檢討。往往我們認為說「我有很多好事在做。」事實上,我們好事做多少有時候我們也沒完全了解呢!我們只有神、上天才會了解,你神、上天了解,你要如何來知天心?知道天心、知道神的心、知道佛祖的心、知道祖先的心、知道大眾的心,你沒得猜。

只有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是這樣的道理而已。再來呢!我們身為、做爸爸、媽媽、阿公的,我盡量鼓勵說你要留財產給孩子,是要留,留著,孩子對爸爸、媽媽、阿公才有尊敬。那麼再留一項更大的財產,鼓勵孩子、孫子來學易經。你留給他的財產,不用怕去抓一把就不見了,你不用怕讓那些孩子把你拿走,你不用怕讓這些孩子把你亂花、花掉。

因為孩子自己本身知道易經的道理,易經是我們生命的一盞燈,易經是我們智慧的明燈,易經是我們成功失敗,非常清清楚楚,教我們的一條路。所以我們若有兒子啦!孩子啦!孫子啦!媳婦啦等,鼓勵他學易經。現在我們易經的心法班,易經大學我們的班全省已經開六百六十多班了,到最近又四十幾班要開,將近七百班,在每一個鄉鎮都在運轉這個法輪。

所以各位,易經是中華民族七千年的文化法寶,每個人都要會懂的。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古坑的地方,由我們的元敬法師來做主辦這場弘法的大會,我們現在請我們的法師上來給各位開示。

敬愛的師父,各位善信大德,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很高興今天能夠再來到古坑繼續結這個緣分,在這裡感謝著王禪老祖的慈悲,這個大願力,能夠再次來我們古坑地區普傳著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都知道易經是我們五六千年來所留下來的寶。今天師父跟我們的田副秘書長說這麼多,我要再說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在這裡歡迎大家能夠來學習著易經。來學習著易經,了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就能夠來調整我們家裡或是我們工廠不如意的地方。我相信我們古坑地區漸漸就會平安較順利。最後在這裡祝福各位身體健康,這個事業如意,阿彌陀佛。

好,謝謝我們元敬法師,他跟著我讀易經已經十三年而已,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我們讀我們的易經要讀幾年會畢業呢?三年一節,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三八二十四、二十四年,世間的學校讀最久的還沒有我們的、我們的是都學社會賢士。

所以我們這個二十多年,若老年人最愛來讀。他說「師父啊!我要讀畢業喔!你要保庇我讀畢業喔!」我問說「你幾歲?」「八十五歲。」「八十五歲再二十四年,這樣多少?一百零九歲。」這樣我也挺你我也敢,這就是什麼?我們就來學易經的時候,我們會避免心裡很多不了解的恨、怨、不滿,怨嘆兒子、怨嘆媳婦、怨嘆女婿、怨嘆女兒、怨嘆孫子、怨嘆阿公、怨嘆父親沒有留財產,怨嘆兒子沒有每個月讓我吃那麼好。

若你吃太好,趁早中風趁早死耶!所以我們就不了解到因因果果,因為我們心理很窮。心靈很窮的時候,我們就自然、我們在想事情會顛倒夢想。所以我們若來學易經的時候,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所以這首歌: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現在來請許師兄許老師唱一遍,讓大家聽一遍好嗎?回去了嗎?那回去了就好,那剛才最先就唱給我們聽了。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學易經的好處有夠多,尤其我們老人家來讀最好。我們若回去呢!要跟老夫老妻呶呶念呢!不如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老夫,我沒有要死,你給我念阿彌陀佛。」欸!阿彌陀佛不是死才要念呢!你平時就要念,要死了的時候,死去我們才能不用人念,要自己念啊!這也是我們讀易經呢!我們易經大學開的課程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修行方法。

所以學易經呢!尤其呢我們很多夫妻來上的很多的。原來丈夫對太太要來學易經,太太想說我來學個易經、讀個易經能夠保庇讓家裡平安,求老祖、八卦祖師保庇我們事業會順遂,結果丈夫就說「你讀那易經要做什麼?那麼晚才回來,孩子的飯都沒有什麼。」哇!霧煞煞一大堆。我說「你叫你丈夫來聽兩課。早上一大早電視打開大大聲,讓你丈夫快要吵死這樣,你叫他來聽。」

早上師父在講課,聽一聽兩夫妻來讀了。才「啊!師父啊!我早就要來讀了。我們兩個夫妻,時間到我們就一起出來,來讀書。」讀一讀,兩夫妻又書背著、車載著慢慢講,講到快到家、到家,兩夫妻開始談道,談今天老師所講的課,講到三點多、四點多,「我看我們該來睡了啦!」就兩夫妻好好睡一覺,天亮再打拚。

所以這個我們學易經的時候,除了就倫理以外,我們人的智慧,我們人的心量一定會更開朗,家裡會更平安,所以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