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412,32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8 集_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我們雲林縣立法委員曾蔡女士,我們的劉老師,我們古坑的鄉親,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的妙法在呼吸之間。若是一個人沒辦法呼吸,風不用講,水就不用講了啦!若是一個人沒水好喝,你到後來呼吸,你就吸不到氣。

回想在九年前,我到我們這個中國大陸絲路,去到大戈壁,嘩!好幾百公里都石粒,裡面沒有一棵樹、沒有一株草。呵!古代人怎麼那麼厲害,想到是很恐怖的事情,古代人若人犯罪,皇帝哪!若不聽他的話的時候,他就把他貶到那個大戈壁、大沙漠,那個幾百里、好幾百公里也沒有水、也沒有溪、也沒有溝,太陽赤炎炎,下面的石頭熱烘烘,上面又鷹在飛。

呵!那就很恐怖的呢!鷹在飛,牠們也會餓,牠們空中沒油好加,牠就跳下來把你、眼睛把你啄一顆,牠們就飽了,這想到是有夠恐怖的事情。喔!風水啊!風水啊!這麼熱,沒有風又沒有水,人哪有辦法生存。

所以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風和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和水是我們事業的原動力。我們看上海那麼發達,四處就有水;我們去看到日本四邊都海,這麼有水,經濟這麼好;再又看來我們台灣四邊都水,八國水神啊!八國水神就是三元不敗。

雖然我們台灣大家共業,海中的一台船,常常沒辦法來做這台船的主人,我們都要需要讓別人來做我們的主人。這台船三划四划,划到別處去,為了這台船上面的駕駛的主人,大家相爭,就要開這台船的主人,大家動干戈,互相侮辱,互相逆,造成台灣二千三百萬人這麼不幸,這麼多的災難。

所以台灣、台灣的可愛,台灣、台灣的慈悲,讓我們吃、讓我們穿,培養我們長大,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吐口水、讓我們蹧蹋,我們還沒辦法去愛惜,真真正正了解台灣這塊是我們生命的發祥地,也是我們生命依靠的地方。

所以我們學易經的時候能夠顧台灣,學風水能夠顧台灣,怎麼顧台灣?家家戶戶平安順遂,我們就會珍惜著台灣。家家戶戶若平安,孩子有人好照顧,不然呢!夫妻,丈夫顧妻子在醫院,妻子顧丈夫在醫院,孩子回來家裡找不到爸爸媽媽,生活有問題,教育有問題,社會的問題就出來了啦!沒有多厲害啦!

所以一個多災多難多病的家庭,社會一定隨著來不平安、不和諧,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大家學易經,我們的家庭圓滿一條心。因為大家學易經的時候,我們知道健康嘛!心靈的健康,身體的健康,清清楚楚嘛!接下來呢!我們國家社會就見太平了啦!

所以今天我們很幸運站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就來讚歎著我們台灣,母親的名字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字,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

現在請我們陳某某,我們司儀陳某某師兄來唱出這一塊心聲,唯願咱大家共同來建設台灣,家家戶戶平安有倫理,大人小孩大家互相尊敬時,我們相信台灣是幸福。現在請陳某某,大家鼓掌。

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現在我來唱這一首「母親的名叫台灣」,希望會唱的鄉親,大家一起唱,好不好?好不好?好,謝謝。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字,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

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倘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謝謝!

前幾天有一個家庭實在有夠可憐,原來房子住得好好嘛!他的土地就旁邊都賣人了,賣人了我們就蓋房子,蓋房子呢!前面一條巷子就這樣沖來,後面也又一條巷子沖來,前沖後射,前面沖在西邊,所有的女人肺癌,這個食道癌、口腔癌,後面沖來是東邊,所有的男人腎臟萎縮、腎臟爛、腰脊骨…,一家人七個,七個全有病。

拿圖來給我看「老師啊!我們很難過,我家…」,情形講給我聽,我說圖拿給我看。一個東、一個西,東方是長男,西方是少女,所以前沖傷女人和女孩子,後面東邊來沖傷男人。問我要怎麼辦?他說「我有請人用制的,沒效。」

你制、制、制,那些妖魔鬼怪他看不懂你的符籙,這些風水呢!電波它看不懂你畫什麼符,只有離開,腳底抹油這樣而已。「老師啊!有什麼辦法?我沒有錢好去租房子了。」我說「你一個月藥吃多少?你的秘方一個月多少?」他說一個月差不多二十幾萬。

「你怎麼有這些錢?」「親戚給我支援。」「要還嗎?」「以後若好再還。」我說「你親戚這筆錢,絕對不用討了,也沒得討,你也不用還,為什麼?一個一個會死翹翹,你這哪有可能還呢!你一個月去租一間一萬二千元,全家人去住在一起,還沒事情,你住那間房子怎麼會通!」才「好啦!我聽你的話,我們要回去換地方了啦!」就已經太晚了。

所以我們不懂,我們受到災殃,沒話講;我們若懂,不知道好走,沒智慧。哎呀!實在說喔!很可憐的事情。才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師兄跟我們開示:我們就艱苦,你光是救濟救不完啦!只有將他的根源在哪裡,拔掉了,自然有起死回生的機會。不然就像打水漂,每打每輸啦!哪有可能撿起來,不可能的事情。

社會的事情,我們每個人也有尊嚴喔!有尊嚴,但是在不平安的時候,根本就尊嚴就不見了,這實在我們人來到世間,是很可憐的地方。我印證到好幾百萬人,在電視中間,我們到今天已經三千二百集了,三千二百集的時候,我們裡面所開示的是什麼東西?九月二十九,我家的風水,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台視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我們已經播出一千集,兩三年了。

這這麼多這麼多的法門,希望社會能夠平安,你撿到一項,你們若用到,你們就有價值了。所以我們社會這麼寬,明師也很多的,我們因緣若不夠,你要請到…,社會我們地理先生的朋友也有夠多,我們不是說他們不對,他們都對,只是我們的福報不夠的時候,我們自己來學真的,我們來學一個,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風水和易經,這樣不是很好的。

這幾天,九月初六開始,我們每一年舉辦一次世界華人、各國華人回來我們禪機山,回來上課。連續四個月由師父親自跟他們、教他們易經和風水,學了,回去世界各國去傳法,到世界各國去幫助他人。結果三年來,我們華人回去世界各國,遇到很多我們的華人朋友,包括外國人,他們不平安。

我們的弟子去幫他看說「哎唷 你哪裡不好,你那哪裡怎樣!」「你怎麼知道?」外國人「奇怪!你來家裡,會給我診斷我的病從哪裡來?」他說「你的灶位那裡角射到。」「啊!我們的灶跟我作怪喔!」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叫他移掉,好了。呵!很神奇。

「你們中國的風水學和易經比我們的醫學更棒、更厲害。」大拇指豎起來,要來學了啦!說希望,但是說想要回來台灣,我yes、no我會而已,ABC會而已,再下去我就根本就不會說了。所以弘法很困難,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若有空,最好若有老人家我們來讀,我們可以…,若八十歲,可以活到一百零四歲,最起碼的。

我們若怕死我們就來讀「我想說我八十歲了,我來讀這個易經,師父說二十四年才可以畢業,我來讀二十四年,最起碼一百零四歲。」不簡單呢!要怎麼那麼多歲有辦法,我們心靈會開朗嘛!我們九月初六開始,過去我們辦三年,一百多個世界各國我們的華僑,都在外國住三四十年了,才回來再學。

學三年以後,今年回來呢!精進班、精進班呢!我每天一定早上九點給他們上課,上到下午四點,中午休息一下,然後再全省各地再去上課,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將正法傳給大家,大家共同來創造,改善我們的家庭,改善我們的事業,不要讓我們的事業受到挫折,不要讓我們的家庭受到不必要的傷害和煩惱,這樣台灣、這塊台灣我們就有辦法建設了啦!

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鬼谷子王禪老祖祂所傳的在這個時候傳的法,希望我們台灣大家家家戶戶過得平安,然後來傳給世界各國的外國人。在前年我去洛杉磯,我們那裡有開課,我們一間天下電視台,他就跟我訪問,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這些外國人…」在洛杉磯有一百五十六國的外國人住在洛杉磯,等於是一個世界的聯合國。

「在洛杉磯,那麼那麼多人,都想要找學風水和學地理?」那麼我們香港很多大師都去那裡開課,只有我們台灣沒有人去那裡開課,原因在哪裡?因緣時機未足,若時機足者,我們就會去那裡開課。幸好,我們現在有弟子在那邊開班,教我們的文化。

我們不要分別說「你是人,還是外國人什麼人。」凡是人就有關係,無論白人黑人青人金人都不管,風水就是風水,一定有連帶的關係。不要說只有人,只說這個畜牲也一樣。在我們埤頭、埤頭鄉,以前一個老朋友在那裡養一群豬、一群豬呢!我去幫他看,看他豬場,豬場門出去水溝隆隆叫,水隆隆叫衝出去。

我說「你那個豬都養石頭豬。」他說「不過準時賣啦!」不過都賠錢啊!準時賣不一定有長大呢!石頭豬,再養下去反賠,沒有賺,吃飽太閒。我說你這個喔!牽鼻水的水,豬圈門出去牽鼻水出去,你怎麼會做得好,不可能的事情嘛!

所以我說「你門換位置,換挪反過來,水來,逆水,後門做正門,正門做後門。」反過來挪以後,水逆來,嘩!就很賺錢了,豬在養很正常,豬中間得豬瘟的也很少,這也是連畜牲也要風水啊!還有我們養雞的,我們有一位信徒同修,在我們彰化八卦山,山坑門裡面在養雞,養雞呢!奇怪他的雞每次若要可賣了的時候,就得雞瘟,那就很奇怪的。有一天來跟我說,我說「好啦!我來幫你看一看。」

結果呢!這個土地公、土地公他安呢!右邊雞吱吱叩叩、嘁嘁叩叩都在虎邊。譬如說雞寮都在這裡,土地公安坐向這樣,虎邊動、虎動啦!你雞犬不寧啊!雞也不寧、狗也不寧,叫作雞犬不寧啊!養不起來就不起來。我跟他說把土地公移過來,移對面,讓龍邊吱吱喳喳,雞就不用怕有問題。以前常常在得雞瘟,要賣就在得雞瘟,現在呢!雞呢!砰砰大,不會得雞瘟。

你看,土地公你連安、安錯了,都會得雞瘟唷!所以土地公我們俗話在說:得罪到土地公,飼不了雞鳥。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若養雞、養牛、養豬的時候,我們土地公坐的龍邊讓它呼呼叫、砰砰叫,越養越大隻;虎邊,我們讓它安靜的時候就沒事嘛!

另有呢!我們假使安土地公水在流,你看水在流,眼睜睜看錢在被流走,那也做不賺錢,每次做每次賠,每次做每次敗,貨有出去,錢沒有進來,這也是風水啊!神也一樣,人也一樣,畜牲也一樣,公家機關風水也一樣,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給各位講解著風水跟我們生活的關係,希望各位,這給各位有幫助,也作一個參考。 我們古坑鄉的鄉親和劉老師,我們的元敬法師,我們的田副秘書長,我們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人生漫長,一個呼吸的氣絲之間而已。我們人生成、敗,在一個呼吸的一線間。我們喘一口氣,智慧出來。有的喘一口氣,吐出去是怨嘆的口氣,有時候吐出去是無奈的口氣。

曾經我們一位西裝穿得很瀟灑,頭髮油擦得很漂亮,領帶繫著非常美的、紅通通的一個瀟灑的先生,照一般看他呢!這個人是過去風光一時,但是呢!現在看他呢!落魄的一輩子。那麼這讓你看,看不準怎麼,但是從他的命來看他落魄的一輩子,但是他穿著,瀟灑的一生。

他一個正確的理念,跟我說「師父啊!我小時候我阿公就給我、給我看命,說我是很聰明、很慧巧,但是沒有福分,若是要有福分者,自己外表穿著不要衰微、不要衰氣,我們要有精神,我們就有機會。若是我們一個人認為,時時刻刻都覺得很衰運的時候,我們根本就沒有成功的一時。」

所以他的爸爸、他的阿公把這句話交代給他,所以他年輕到近六十歲都穿著很瀟灑,但是有改善嗎?有,有改善。他呢!白天做工作,要上班的時候做工作,人家看他這麼英俊,頭是很大,額頭就很開,耳朵也很大對,為什麼會這樣?這就是照算命啦!你怎麼算也算不了命,原因是哪裡?命入骨,銅刀削不落。
但是他有一條路,可以做服務業。以前老先生沒有跟他說,他也不知道他要怎麼去做他的事業,所以他呢!也很守本分,都吃頭路、吃頭路,到後來做公司的服務員、外務員,服務外務員,在公司做,做將近六十歲,因緣到來跟老祖結這個緣分。我跟他說「你就這樣再繼續到老就好了,不要想說我要賺大錢,不要賠錢就賺錢了,存一元就賺二元,少賠一元就賺四元。」

他說「師父啊!怎麼就少賠一元就賺四元?」「對啊!少賠一元,你就這個就是又賺一元了,而且你不用乒乒砰砰又去追一元來補啊!而且呢!你不用為了這一元要想盡辦法再來要來補那一元,那麼整個的精神,你就已經要賠四元去了。」

那這位先生啊!他說「老師啊!謝謝,我知道。我阿公跟我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我家的風水沒有大發,但是『我家的風水』你這本書我看到以後,我很高興的我家的擺設裡面都對,家裡算平安,所以沒有賺很多錢,剩錢不多,但是不缺錢。」

他跟我說「我比企業家更富有,因為我不用追三點半,我三餐,妻兒、孩子有得吃。我發覺到說風水啊! 裡面所擺設的我就符合著你所開示這本書,所以人家送給我以後,我對了不錯,我才上來山上跟你感恩。」我說不用感恩啦!只要將這個法傳給大家,大家家家戶戶若平安,就好了嘛!

所以各位,人生漫長,我們一個智慧一個呼吸之間。好因緣、壞因緣都在呼吸之間。心若安,我們呼吸的氣就較長;心不安、心煩亂,呼吸就短,有呼吸像沒呼吸的了。所以各位同修,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古坑的朋友,我們歡迎你們鼓勵我們的兒子、我們的孫子、女兒、女婿,我們來學這個易經。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呢!呵!對女婿很感冒。女婿常常要回家來要跟他拿錢,跟岳父拿錢,岳父又不敢不給他,若不給他,他一定對自己的女兒不禮貌,對女兒就大聲斥罵。他的女婿抓到這個岳父的弱點,所以他就常常回來,就提個較好的東西,就回來讓父母親吃。

第一回呢!提回來給他吃,喔!很高興的啦!這女婿變這麼乖、這麼孝順。吃一吃飽呢!說「爸,我最近較缺錢,你不就幫我調一下好不好?」就替他調,他的就給他了,就有去無回了。過一陣子就又提一個更好的東西回來給他吃。這死了、可糟了,這下提較好的,一定要借大筆一點的、要拿較大筆的,這老人家第二回就又、給女婿真的較大筆了。

他就跑來請示老祖「老祖啊!拜託啦!我這女婿不知怎樣,看就沒有壞習慣,只是愛喝、愛吃而已,也沒什麼壞習慣,為什麼會這樣?老祖啊!拜託啊!救救我啊!不然會夭壽啊!」我說「很簡單嘛!歐吉桑,叫你女婿來讀我們的易經班,叫女婿來讀我們的易經,和你女兒一起來讀,這樣的時候啊!他就知道因果。」

真的就叫他女婿說…,第三次再提、又提好幾分的禮物,他說「啊!乖女婿,你很孝順,喔!我也很高興的,那你若方便,我建議你喔!要解決你的困難,你去讀師父他的課啦!他那裡的課。你來讀的時候,你就不會再缺錢了,不然這個這樣也是不久長啊!」

那那女婿說「好啊!那師父我早上都在看,我就來讀了。」真的就來讀,已經讀三年了,現在我們的正期班十三屆還十二屆的。之後呢!他的女婿就不曾回去跟岳父借錢了喔!

呵!他就很高興的,老人家「呵!老師、師父你有夠厲害的。」「什麼厲害?」「我女婿不會回來跟我借錢了。」我說「不是厲害,女婿他了解到他家庭不平安,了解到他為什麼做事業不賺錢,了解到他的缺點在哪裡,因為易經你了解自己嘛!」

我們教的易經讓大家了解自己,不傷害他人嘛!所以他女兒和他女婿,有一天我們在共修的時候,兩夫妻很虔誠,來到面前就跪下去了「師父,感恩你,以前呢!我對岳父很無禮的,因為我自己不了解自己 ,不了解因果,不了解我的福報,所以我胡亂投資、胡亂賠,我現在都沒有在投資,我上班、太太上班 一個月湊一湊生活很好過,兩個孩子很好過。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可以鼓勵我們的孩子,我們全省都有課,都有在開課,每縣市都有。我們的鄉鎮呢!現在有二百多個鄉鎮都在開課,若是我們有需要,我們可以跟我們的兒子跟我們的媳婦、女兒、女婿等,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就近來讀易經嘛!一個月一千五百元,也不貴。

但是呢!我們要真真正正要來學這個道,我們不是錢的問題。將你們所交的這些講義費印書給你們,替你們做功德,共同來建設我們易經大學。現在我們易經大學正式在成立了,成為年輕輩的易經大學,現在我們老人輩的易經大學已經近十年了,十幾年了啦!

所以希望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不是說只有我們在這個古坑來讀而已,來學這個易經。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可以去學,我們就能夠共同來創造我們和諧、圓滿的家庭嘛!曾經我們一位、某一位官員,做很大的官員,他也讓他的女婿快要煩死。

呵!他的女婿喔!也是瀟灑的人才,外交也很好,但是花錢呢!眼睛永遠都沒在眨的,喊花就花。若不夠呢!簽岳父的名。岳父作官,一個月薪水是有限呢!他把他認為自己岳父有外快。啊!夭壽,岳父是有夠節儉的人,他將他的薪水去付他的、他的女婿這些刷卡也好。

有一天,他就帶他女婿來到仙佛寺,我就跟他說「歐吉桑啊!你就女婿這麼英俊,可惜欠智慧。」呵! 他那女婿眼睛瞪起來呢!瞪起來,我想說可糟了,或許要跟我輸贏了呢!我抬起來看他,眼睛直的,眼睛直的一定有外靈啊!有外靈。

我胸口用力把他拍一下胸口去,呵!一口氣,喘一口氣了,喘一口氣後呢!說「老師啊!我也很無奈,我明明就不要去花那個東西,有人牽我的手去買那個東西,我沒有錢,寫我岳父的名字,大家認識他,因為他就大官員。」我跟他說「你這就是外靈在身體裡,那麼你應該自己好好念佛、好好地拜經、好好地念經。」

那當時我們王禪老祖還沒傳天德經,叫他認真念普門品,認真念。所以念一段時間以後,他的壞習慣不見了,過一個正常的人。有一天呢!和他岳父又帶來仙佛寺的時候,他這個女婿跟我說「老師,我頭腦空白,空白一段很久的時間。」空白了,腦啊!空白很久的時間,原因是怎麼樣?就是那中間他的腦神經、他的魂、體不一啊!
所以各位,我們來上我們的易經課,要各位我們要念經,教各位如何來祈禱我們的家庭平安。像剛才有兩位我們年輕夫妻,由我們法師還有我們的班長帶來問我,說女兒十七、八歲,三四個月以前就被人拐走了,這要怎麼辦?實在說被人拐去,被人抓去賣了,被人操縱了,沒辦法回來了,你怎麼辦?

這有因果的關係,父母親要修,父母親要學誦經。我們一定教各位誦經去消這個業,一定前生我們對人怎麼樣,這生我們一定要讓人怎麼樣,要還人。那麼你要還人,你沒辦法還。要怎麼還?只有誦經,仰仗王禪老祖的功德力給我們化解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冤仇,你這樣才有辦法去消災解厄,不然你只指望人家給你幫忙解,實在說不久長,力量有限。

解鈴人還要繫鈴人,繫這鈴鐺的人,還是要繫鈴鐺的人,要來解才有辦法解,別人不可能解。所以我們的易經,大家學易經不是只說「喔!讀乾為天,六十四卦。」六十四卦一個月讀光光了;要背呢!三天背光光了;要用,不是只有這樣而已,要用的東西是有夠多。

所以我說「你自己回去要做香案,祈福香案,一次辦七天,七七四十九天。」這個法也是我們台灣祖師跟謝媽媽所傳下來的妙法和真理。所以我們這個法脈,所傳的傳承法脈是非常的寬。譬如說我們養一群豬,覺得很奇怪的,奇奇怪怪,各位,兩個方式,第一、讀土地公經。第二呢、我們有那個我寫的天瘟永息,那金字你把它貼在豬圈,會較好。

在去年,我們在八里。八里有那個羊在得瘟疫,說叫作戴奧辛什麼這些的,羊,八里那裡得瘟疫。剛好一個信徒聽我在說「我們若豬圈、牛圈、羊圈、和人圈都可以,天瘟永息把它貼著就沒事了。」呵!跑去大安寺,就去拿一張天瘟永息把它貼在他的羊圈。貼著呢!哎唷!人家的羊在得瘟疫,他的羊沒有在得瘟疫,結果人家的羊撲殺光光了,只有他的羊很漂亮的。

後來呢!也一種非常有趣的事情,他的羊卻反而很會生,反而很會生呢!卻無處賣,小羊卻在無處賣,這到底是好或不好、對還不對啊?那來求「師父啊!要怎麼辦啊?我的羊兒卻反而很會生,平安無事又很會生。」我說「你賣往外方去,一定有銷路的。」

所以各位我們來上這個易經的課,我們是兼修行,我們不是說我只來讀書這樣而已,我們的法師、講師會給各位講解著很多很多很多的妙法,因為鬼谷子王禪老祖傳很多妙法,所以我們大家今天很有緣來到古坑這個地方,我們也非常高興,謝謝我們古坑的鄉親。今天我們也非常感恩著大家的護持,各單位的護持,感恩著我們永光國小借我們這麼好的禮堂,我們各位各界的給我們的支持。

唯願我們每一年都有機會來到古坑,每一年來看到古坑的進步,聞到古坑的咖啡香,讓我們頭腦我們能夠清醒,聞到古坑的咖啡香,能夠代表著我們台灣,我們最好的咖啡在古坑。今天弘法大會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各位,祝福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被流走雞瘟畢業學更棒、更厲害個家庭,這給各位有幫助,也作一個參考。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