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8,09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9 集_ 屏東地區弘法(一)

我們屏東縣古副縣長,我們的葉市長,還有我們議會曾秘書,我們各位貴賓,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六月二十三,我們在屏東縣我們的中正藝術館,在這裡舉辦第二次的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法。

在九十三年的十月初一到現在,我們累積著很好的緣分。就是剛才我們古副縣長,也等於古縣長啦!他一句名言非常好,初積,開始初發心所積的好緣分,我們才今天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再跟屏東的鄉親我們在這裡以法會心。以法會友,也叫作法會。

我們也希望有這個好因緣,我們繼續再積這個好因緣,若是明年若不嫌棄,不怕我們來、不怕我來,我們明年一定再來。我們自民國九十三年我們就積著這個緣分,與縣長積這個心、這個緣,那麼在今天,我們在這裡,不但就有這個因緣,而且我們在屏東也已經有一個道場來為我們各位鄉親來服務,來供養我們所懂的法、佛,法的妙法,這都是初積下來的。

萬項事情都是初積。初積,開始就積下來的好因緣。開始我們若沒積著好因緣,我們不可能今天在這裡能夠再與各位鄉親我們這裡再會面;若沒有積著好因緣,也就像這幾天台灣、我們的國家一個業障到來,大家吃飽太閒,開始在那裡在各種的各種的對立,這不是我們台灣人、優秀民族、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台灣人的這個我們的專長。

所以各位,我們都要積著好的善緣、好的善因,以後我們才有可能累積累積我們的功德,最後才有累積著我們最好的完美的果,這也叫作法會。所以最近啊!咱媒體在講「啊!仙佛寺混元禪師在舉辦一個法會,在護什麼人。」

我是在護國,國家是我們的,息災,我們不能有災難。台灣小小的在海中央,絕對不能有災難,若有災難來,我們任何人,我們都會受災殃,這是非常可憐的想法。所以我們要累積著善的因、善的理想、善的智慧。

我們古副縣長,他最近要回去屏科大,要回去做校長了。我剛才在那裡也跟校長報告說,這個最好的安定國家就是教育,這也是法會,都以法會友、以法會心。而且我們每個人,我們用好的理念會我們的心,這叫作心念心念。我們不要用壞的理念、壞的想法會自己的心,哇!這個法會是很恐怖的,而且這個法會是很不慈悲的,傷害著自己那就不孝。

因為父母親很不簡單,一個身體給我們,身體給我們,都要讓我們用做利益全民的,我們想好的事情、講好話、走好路,我們不要用我們的嘴一直亂說一大堆,結果讓社會亂糟糟,讓社會人心驚驚惶惶,那就初積著壞的因,一定有壞的果會跑出來,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從這裡到這裡,易經是從日到月、陽到陰、陰到陽,都是易、交換。

我們若要用一句話,我們一定要想想看「我這句話講出去…」,當然人不是聖人,但是講出去,我們要經得起考驗、經得起考驗喔!我們若沒辦法經得起考驗的話講出去,以後我們自己會累積著永遠是初步積積積積,永遠就從頭開始的初積,積積積,積到後來一大堆都垃圾,自己就煩惱了,自己住在垃圾堆裡面了,這是很恐怖的。

所以剛才我聽到我們的古縣長他說要回去做校長,我心裡一直在期望、一直在希望每一個地方,我們把好的念頭教給學生,因為這國家是我們的、我們是全民的,不是某一個人的,而且這個國家我們大家都股東有份的,我們縣長也是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喔!我們在座都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東呢!大家都有股權呢!

等一下回去你就馬上投進去這個股分,大小股分了呢!等一下你去超商買一罐汽水,你就又是股東了呢!縣長是不是這樣?市長呢!見解。我們都是股東,這個國家是我們的,所以我們要大家用為國來修道,為民來祈福,這都是叫作法會。那麼等一下我們去超商買一罐汽水,也是法會呢!什麼法?我用錢與你結緣,跟你買東西,你東西給我,這大家是有結一個好緣分,這也是法會。

所以這幾天的媒體跟我說「哇!某某人在做挺什麼的法會。」我是笑笑的,因為各人累積下來的思想觀念不一樣,我們也不能去批評他人不對了。所以我們做的法會,每天都在法會,現在也在法會,我們現在在想也在法會喔!想我等一下要去哪裡,也在法會喔!以法會友、以法會心、以法會親戚,用各種的、八萬四千種的法,在互相在相會,這也是法會。

那麼我與各位舉辦一個法會是什麼?以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來與各位會心。所以各位,我們若知道說每一天我們都在以法會友,會朋友、會親戚、會我們的長官、會部下的時候,你就會很快樂了。啊!世間就是一場的大法會,時時都在開法會。

像我們屏東道場,我們要蓋這個道場的時候沒有資金,由我們某某建設,我們邱董事長夫妻發大心「師父啊!我先買下來,銀行借的,利息我才來繳,讓你有機會在這裡,我們的鄉親有問題來這裡請示王禪老祖、請示我們的元合法師。」我們稱呼黃老師。這也是法會,以愛心來會這個法,以愛心來會大眾,這都是法會。

所以各位,我們心量要放寬,社會很多給我們考試喔!在給我們考試,最近來考試很多喔!給師父考試有夠多呢!你們沒有覺得奇怪,最近幾天師父媒體報的很多,裡面十成九成假的,報導都是假的,真的我講的,你們若要了解,我們可以進入我們的網站裡面,真的話都在裡面,後面就隨便給你加,加一加他們也沒有錯,他們也是在給我們考試,也是法會。

考試我們全民的心,智慧夠不夠?這就需要教育了。在這裡我要求我們的古縣長,以後做古校長,給學生各種的正確的理念,很重要的。剛才我們的市長,葉市長,我們的他的老師,高某某高老師退休了,他才來作主說「他也在法會,用他的身體在與人結緣。」我們給他鼓掌,我們的高老師他會教學生,教的全博士,教成這個葉市長,就做市長這麼優秀,又這麼年輕。

這也是高老師他累積的初積的,每一樣新的教育、新的教育都是初積、都在初積,剛才我聽到我們古縣長說這個初積,確實能夠應用在整個的人生。所以各位,我們一定要開始頭每一個念頭都要積著好的因,你就有好的果。若沒有積到好的因,冒出來的芽,或者會長刺,到後來自己刺自己呢!所以這呢!我們這也是風水呢!

佛祖給我們開示說: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不要去批評一個人的是非;當你大徹大悟以後,我們更不會去批評人,因為我們知道他的因和他的果,他自己去承納去承受。所以最近社會出這麼多考題,給我們考試了,那麼究竟幾個考得過?考過的也很多,考過考不過的也很多,這是很有趣的事情,那有的很會無中生有。

我就跟他遇到我說「佛喔!佛祖一輩子在世間弘法四十九年,四十九年中間,祂絕對不去、不曾去批評著一個眾生的錯誤,祂都去讚歎眾生的優點出來,優點在哪裡,佛祖都這樣做呢!祂說我們不要去隨便給人製造爆料喔!製造爆料的時候,以後犯因果,那不可以喔!一定要有實實在在,各種的初積,積、一直累積累積累積,確實有問題,我們給他依法,用這個法來給他改進、改過。」

所以佛祖在世間四十九年,祂不曾去說人家一句話。佛祖祂說還沒開悟以前,我去說人家的是非,這我不對,以後我自己犯因果,我積到壞的因,我划不來。當你開悟以後,修到開悟知道「喔!原因在那裡?」我們也不會再去說「他在哪裡喔!」我們要去找他的煩惱的點在哪裡,幫助他開這個癥結,解這個癥結以後,他的人生就會走著和諧平安了。

這就是佛祖的慈悲,所以這也是初積。初積,初步積著都非常好的、好的因緣。所以今天我來到屏東,我說我們來傳法,事實上今天我是來、先來接法,接著我們古縣長這麼好,我們謝謝。那麼風水也是初積。我們一間房子為什麼會影響到我們不好呢?開始一間,因為氣。

剛才我們葉市長、葉市長啦!不是夜市長喔!葉市長,我剛才聽說葉市長,我說「喔!有夠認真。」我說「你一定白天夜晚都在為市民服務,一定從來是人民的依歸。」我們剛才葉市長、葉市長說磁場,我們今天藉這個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有這個磁場會靠過來,這也初積呢!這也是初積喔!

那麼這些初積,這麼好的因緣,那麼我們議會曾秘書,議會是傳達世間民心的需要,但是我們沒辦法去真真正正討論著每個人心靈的地方,心靈的酸甜苦辣,叫作不可說不可說,不可思議,不可想。再來開會,來用議論的,叫作議會。這也是都在累積,累積著全民的心意,全民的需要,社會的需要。

我們做為我們的縣長,或者副縣長、市長,或者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長,也是都是累積你們的生生世世的功德起來喔!累積著我們阿公阿嬤、曾祖高祖,這麼多世累積下來的好的善德功德,我們這生我們才有官好做呢!我們才會平安呢!那麼你累積著大功德的,你就來做全民的一個標竿。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累積初積很重要。我們若看人成功,我們要給他恭喜阿彌陀佛,恭喜恭喜,做我們的榜樣,這也是開始的念頭初積。我們看人失敗,也阿彌陀佛,感謝你,你的失敗讓我做一個鏡子,這開始也是初積、初積。

所以最近的社會的問題,國家的問題,都是初積,每一個時時刻刻都初積,積著這些的給我們教育,積著教育的本質,叫我們不能貪。我們若貪的時候,上天沒有給我們責備,自我良心一定也會責備,這也初積,這是很奧妙的。所以今天我剛好來接到一個法:初積,初積,古校長謝謝你,古縣長謝謝你。

所以風水就是初積的問題,你剛住進來沒有什麼喔!裡面的磁場若亂掉,門開錯了,我們一般門都出去,向出去我們都開龍門,開龍門十間九間對,不對的是怎麼樣?對面有巷沖,你開龍邊前面有巷沖,出去碰電線杆,巷沖,我們賺錢聚不住,而且我們若再大樓出去,巷沖一個壁的刀射進來,你光是開刀就好了,你就開不完了。

我們一位高雄的弟子,在七年前、六年前到台中去,他身上翻起來七尾蜈蚣、七尾蜈蚣喔!開刀開七次了,那就七尾蜈蚣。開完就縫的就像一尾蜈蚣,七尾蜈蚣。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我在我們后里三寶寺那裡,我給他卜卦。我說「某某人,你家厝場風水有問題,有壁刀,前面巷子兩支刀砍進來。」「喔!有啦!」

原來就人家蓋一樓,高高的,結果隔壁又蓋一樓,剛好隔三尺,就像那什麼,那個筷子插入毛蟹,嘴把牠插著走,結果就開刀。丈夫每個禮拜就法院在那裡跑,跑到霧煞煞、喘吁吁,說「我就沒有什麼事情,為什麼都有這些問題?」

我說「你風水快點改,山不轉人轉,人不轉,什麼轉?心要轉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要什麼?要心轉。心轉不簡單啦!事實就事實啦!因為就是累積著前面巷子的煞,牽一條像這個電的電流,像演布袋戲那個啊!吐劍光這樣,那直接家裡面進來了,多厲害。

你說我很會念佛拜佛,我跟你說,你拜佛是我們尊敬有智慧的人,叫作拜佛。那麼風水就風水,磁場就磁場。我叫他門改個九十度,轉過來,結緣。高雄班開幾年了?五年了,五年就不曾再去抓一尾蜈蚣身上爬來爬去了。這就是轉個角,一家烤肉萬家香。你若一家人一個人生病,親戚朋友跟著四處跑、四處繞,是不是國家的損失、社會的損失呃!

這也是累積起來的,你剛開始換出去沒有什麼。初積,今天初積亂的電波,明天再初積著亂的氣,後天再初積,每天在那裡一直積,一直積一直積,積到後來爆炸,家裡亂糟糟、家裡不平安、事業翻跟斗,這都是初積,也叫作初發心。

那麼我們一個人會初發一個善心,像我們高老師,高某某高老師,兩夫妻退休了都發心要去做義工。我們若退休的鄉親最好不要閒著,退休我們會被休掉呢!退就要修呢!退休改成修行的修,我希望我們縣長以後若要發退休證,你把它改修行,退了就修行,你若寫退休,休了,很多拿到休了非常多,佔一半以上,放鬆了,我忙碌一輩子,我可以放鬆了,輕鬆一下了。

糟了,業障到了。我們的初積的理念,我放鬆來,我們整個的鬥志、我們的裡面原動力,原來所積的、幾十年、六十五歲以內在打拚這些,開始發出這個很強的馬達的力、電力,結果積到這個時候,你氣把它放一下,咻一下,「啊!我輕鬆了。」糟了,原來飽飽的,結果讓它漏了氣了,身體十個壞。十個退休九個壞,這原因都在哪裡?都是初積的智慧和初積的心。

原來我還以為說我們合唱團有來以聲供養,結果沒看到他們來。下回記得,你們若不嫌棄,我們要再來,我們要、合唱團要順便一起來。我們的合唱團唱的歌,唱出我們內在的心聲,是在唱出我們每個人生命的活力,尤其其中一首歌叫作「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台灣這塊土地是非常地珍貴,台灣的風水,八面都是水,水就是財,財就是水。

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我們在喊說差,若是我們每個人會、大家勤儉來用的時候,料理一個家庭,我們台灣還是世界最有錢的人。我們去到美國,認為美國生活很好,他們的生活很樸實,我們台灣的生活較虛華。人家問我說「師父啊!為什麼台灣人在生活較虛華?」

很簡單,最早先以前荷蘭管,荷蘭管了清朝,清朝荷蘭再來日本管台灣,都在不安定的狀態之下,所以大家過著非常驚惶。我們若有賺到錢,多少花。我們像一些賭博的朋友、兄弟姐妹等等,若賭贏呢!回來慶祝多吃些。若賭輸的一定要吃過運,而且要喝。吃下去的比原來賭贏要再多喝些,這樣你不窮也要窮了就對啦!這就是我們一個台灣人人生的哲理,非常可愛。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台灣的浪費,因為政治的關係,到今天台灣還不安定,所以我們時時在祈禱天來保佑我們,保佑我們的台灣這塊土地,可惜我們很多要將台灣這台船撞破下沉,一大群全下去,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

那麼我們不能怪任何人他們錯了,都是老師在給我們考試,考試我們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大家要團結,大家要和諧,而且大家要互相尊敬,互相成就才對。不是說將台灣這塊土地撞破船下沉,這是非常沒智慧的想法。

所以我們合唱團在二00六年的正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第三次圓滿大典的時候,我們合唱團唱出「母親的名叫台灣」,我們歌中呢!給我們開示:我們是台灣人,為什麼不敢叫台灣?住在這裡,讓台灣這塊土地養我們,給我們吃,讓我們大便、小便,讓我們蹧蹋,給我們教育等等,我們為什麼不會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呢?

所以有時候想起來心很痛以外,但是我再發一種願力,一定要認真來弘揚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將台灣來建設,若是風水、符合風水的法則,家家戶戶一定減少失敗。減少失敗的時候,我們就有自尊。我們有自尊,我們就不會一些糊裡糊塗的問題跑出來,這就是風水的奧妙。

所以剛才我們基金會我們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給各位開示:易經風水是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貢獻的妙法,易經與風水。早上我去台中縣某一處佛寺,那間佛寺,我們的出家法師是非常優秀,但是呢!經營得很艱苦、很艱苦,他想說我好好修行就沒有問題。那最近電視一直看看看看,他就來找我們愛心團。

我們有愛心團免費為大家服務。去那裡看完,這些弟子說「師父,我沒它辦法了,這要師父出面。」我說「好啊!不然我就來看。」結果看了,風水房子是蓋很漂亮,但是孤陰與寡陽。孤陰,先敗而後絕。做在山崙高高的,風景看十方,那叫作孤陰,先敗而後絕,兩袖清風,直洩。

所以各位,我們若要蓋山坡地要很注意喔!一定要有一個平台,前面我們才可以蓋。你若沒有平台,直洩,你把它切下去,蓋下去,前面直洩出去,十間七間八間都是常常在換房子,錢聚不住。開始要搬上去的時候,入宅親戚朋友很多來祝賀,過一二年就搬下來山下了,人家說「你怎麼搬下來?」「孩子交通不方便,所以我要搬下來。」

事實上,你搬上去那裡孤陰寡陽啦!開始直敗了啦!無奈,我就很拚了,為什麼不順遂?因為我們山坡地,你斜斜地蓋在半腰,直洩,鼻子直牽,鼻水直流直洩,一定貧嘛!貧啦!我們開始就要來享受,結果享受享不成,我們朋友親戚,朋友拖一大堆,這就不對了。我們有罪過嗎?沒有罪過。不懂,社會的問題那麼已經出來了,要怎麼辦?重新來嘛!

所以我在全省各個建築師公會,我們屏東建築師公會我也來演講過。我要求建築師你們蓋房子,拜託依照風水學,我們這本風水的妙法,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這個講座,我們的風水學很多要讓大家依法去設計。幸好這幾年來的設計,建築師設計得好多了。

我們某某,我們這間董事長,我說「你蓋房子,你不要給我胡亂來耶!你不要現在『哇!我多一間一間好,我這樣就好了。』你不要胡亂來,既然我的徒弟,不能胡亂來,一定要給我按規則蓋,照風水學蓋。人家住平安,你就有功德。」我們的邱董事長「師父啊!我們會啦!我一定會設計很注意的。」我說「你若不懂,請教元合法師。」

這就是功德嘛!種善德嘛!這就是顧台灣,愛台灣這塊土地。所以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是世界最寶貴的,尤其我們台灣的風水學。我在台灣弘揚風水已經二十四年以來,將很多正法都傳出來,絕對沒有隱瞞。我跟這些弟子法師講師,我說「你們若隱瞞我講的法,你們會啞巴。」我說「若要,隨便你們隱瞞,不能像我們的江湖那麼為了顧著我自己,我就那裡減一點減一點,那都不好啊!」

所以台灣要共同來建設,你要建設,從哪裡建設開始?兩樣:易經,就心靈的建設;風水,社會環境、淨土、家園的建設,這都是在顧台灣這塊土地,也是在顧我們一點善良的心,和我們顧我們的尊嚴。我們各位屏東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裡在給各位簡單來介紹風水的妙法,我們一個月左右,我們會在台視播出。

在各個地方都能夠收看到,大陸沿海都看得清清楚楚,美國、加拿大、澳洲等等都有看到,東南亞都有看到,所以各位你不要打瞌睡喔!你們不要打瞌睡,若打瞌睡,等一下錄出來是很不好意思,說「哇!你們台灣人是有夠富裕了,風水都沒有關係了,可能家裡很順遂。」事實上是很順遂,不是不順遂,但是我們今天是將這個妙法藉著各位的因緣,把一些基本的條件講給各位了解。

我說今天這個佛寺就是寡陽,漥地、漥地叫作寡陽。沒有陽氣,寡,孤寡的寡,寡陽就是沒有陽氣,都陰氣。陰氣呢!我們人住一定不平安,多病痛。那麼這位出家法師他說「老師啊!你看要怎麼辦?」我說「你們不是說都是佛教,說我這個法叫作外道、外道。」說「我沒有講喔!」他說他沒有講喔!

「我知道你沒有講啊!風水就是風水,你廟多大間,風水若不對,裡面老鼠在相追逐,我們就花那麼多錢,花那麼多眾生的錢,結果我們沒有辦法發揮著它的功能。風水有問題,跟我們的住家也一樣,你蓋得很漂亮,沒有人要,也沒有人來,冷冷清清,愈住愈孤老,住到後來,那間房子誰來顧?只有住那間的、剩誰在那裡顧?地基主而已。人都跑光光,剩地基主在那裡顧而已喔!」剩下的都跑光光了,人待不住了,這就是風水。

所以我印證這麼多年以來,我發覺風水確實安定我們台灣經濟的好妙法。在去年我五月初十到洛杉磯,洛杉磯呢!去那裡弘法。我們有兩位,第一的我們僑胞的辦事處的活動中心,第二也還有一個我們純粹在台灣人的這個服務處僑一,也有我們、就是我們中國人、整個中華民族的服務處。

在那裡演講的時候,他們送一塊匾給我,送一個匾給我。那英文寫很長的,寫很長的,我也看不懂,因為英文我都還他了,看不懂。回來,有一天剛好我們、現在我們長治鄉陳某某博士,海德堡法學的博士,又留學公費的,在我們長治鄉的陳某某陳博士他看到那英文「師父啊!那寫什麼你知道嗎?」「我不知道啊!」

這易經風水,剛才秘書長又所講的。「易經風水在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貢獻的功德主、功德者。」「呵!這樣喔!我不知道,我把它接起來這樣而已,因為英文我不認識它了,它也不認識我。」但是有人認識它,我們的陳博士,他說「師父啊!喔!這樣真的,二十一世紀以後易經風水是人類最有益的。」

所以回來我跟我們秘書長,我說「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這就是在弘揚易經風水的一個大基金會、大功德主。」所以我們才積極來弘揚,全省到處都一定要弘揚。一個禮拜一個地方,上個禮拜在梅山,一個禮拜一個地方,所得的法緣就是將易經風水妙法,希望我們大家來讀。家家戶戶讀易經,人人讀易經,家裡會安心,家裡會順心。

所以易經的妙法在外國,我在這個洛杉磯的時候,他們這裡一間天下電視、天下電視台,他就專程訪問我,他說「師父,為什麼我們台灣大家生活那麼富裕?」我說「因為台灣的風水好。」「那麼台灣為什麼這個經濟在世界上,現在剛好排第二名的,經濟是第二名的呢?」「那因為台灣風水好。」「台灣人為什麼那麼可愛?」「因為台灣的風水好。」「台灣人為什麼生活那麼心安、那麼富裕?」我說「是台灣的風水好。」

那些訪問,小姐、主持者,我們現在洛杉磯、美國捲起一陣龍捲風。什麼風?學中國的風水,尤其台灣的風水,風水學與易經。所以我送、送很多易經的這個和風水學的書,翻成英文,我請我們出版社,元合法師請我們的林博士跟那些,他給我們翻成英文過去給外國人。現在我們在美國已經開始很多美國人、外國人都在研究著風水,易經風水。

各位我們在台灣的生活非常好,外國他們也是不錯。才美國方面,在澳洲、紐西蘭、這個巴西、印尼、馬來西亞,我們連續有二年世界華人養賢班,總共有八十幾名,一次四個月,都無條件讓他們回來這裡上課,我教他們,教大家學易經,回去世界各國去開課,教化、教導,無論是黑人、白人,紅人、青人不管,反正人就好了,我們就教他們懂。

在紐約我們也開好幾班的課,其中我們一位楊某某,她也醫師、中醫師,又針灸的醫師。她回去也是照常開班,外國人那些她要來開課,先要有辦法降服他喔!他就先請我們楊醫師去他家看一看,看你們中國的風水怎麼樣?

結果楊醫師看了「啊!你這個腰脊骨常常也閃到,你那個也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全家人嚇得說「你那麼厲害,也沒有把脈,也沒有耳朵去聽心跳,你怎麼知道、你怎麼知道我們的身體哪裡不好?」易經和風水。「哎呀!你們台灣人啊!好恐怖喔!」說台灣人很恐怖的啦!為什麼恐怖?「居然來到我們家,你知道我們家的人的病問題在哪裡。」風水而已。呵!他們就要來讀了,找一大群就來讀。

所以只要是人,若不是人都沒有事情喔!但是樹也有事情喔!你樹你風水若不好,種不活。在我們鹿港高中、鹿港高中剛好一間禮堂,他一支壁刀就射進來,那裡種那棵樹,每次種每次死。我去那裡傳法的時候,校長、蔡校長跟我說「師父啊!我們這棵樹怎麼種不活啊?」我說「壁刀。」說「難怪喔!壁刀樹也怕喔?」我跟他說「石頭都會裂喔!石頭都會裂喔!不是說只有樹會死喔!」

所以各位,這樹它也有它的功能,跟風水也是息息相關。像我后里三寶寺我門轉下來,外大門轉下來,我想說前面把它種一棵、一排樟樹,樟樹已經種幾十年了,到去年開始,門出來那裡,樟樹都自己漸漸乾枯。他們說「師父,為什麼那些樟樹乾枯了?」我說「因為它們有生命,它們知道擋我們的門口,所以它自己快點自己死掉。」

又種也又不活,因為那裡看出去,我們門出去,我們不要常常種自己的樹,自己擋住。擋著想說較隱密,較遮、遮掩,人家看比較不見,結果你把你的氣擋掉了,把自己的氣擋掉。所以我們出門不能去碰壁。出門我們也不能說「喔!樹整叢,很多的擋一擋。」表面是風景很美,但是我們外大門,就是我們的出門事業的平安,會順遂還是不順遂?

所以我們門外就是關係我們一個人的出外的事業的問題。家裡的佈置擺設不對,或者對,就是關係著我們一家大小的身體的平安的問題,這是非常非常不可思議的。剛才我們古縣長他說「初積」,都是一直累積一直累積,累積出來的一個結果。

所以我們今天,雖然我用簡單的方式形容,但是這真理,記得我們門,大門出去,我們若去遇到人家屋脊,你出門犯小人、多小人;你若出去,虎邊抬頭,你就賓欺主、奴欺主,孩子壞得不得了,若出去呢!常常官司、無中生有,那都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那麼家裡面你若擺設不對,床擺設不對,你怎麼睡得著,不可能的事情,你就高血壓,包括你修行人也一樣。我早上去看那間佛寺,住持女孩子,她就想說「啊!我就、這個出家人修行人不用重視風水沒關係。」結果所睡的後面廁所門開進來,晚上怎麼睡得著,頭濁濁,頭就沒有光,沒有光你怎麼有辦法結到十方緣。

我說「馬上搬。」我早上我易經大學的學生三四十個去,我帶一群搬家公司來,馬上搬、馬上移,移一移「哎唷!怎麼不一樣了,我以前怎麼不會想,以前若這樣就對了。」我說「若以前,你若這樣對了,我們今天,我就不用來了。」這就是風水的問題,所以我們睡,床在睡的位置,頭不要沖廁所門,或是後面廁所門又倒沖,那都不行啦!所以風水在我們的家庭生活之中,寸步不離啊!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