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2,677,27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3.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9 集_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我們蘆洲的市長,代表會主席,還有我們議員簡市長,校長,各位我們蘆洲的十方善知識,鄉親跟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我們一個這麼好的因緣,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六月三十日,晚上我們在台北縣蘆洲市,在這裡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我們承蒙我們的蘆洲,各界的幫忙和護持。

配合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易經大學的同修的努力奉獻,這麼圓滿在這裡,舉辦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將今天所講解的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藉著台灣電視台公司,我們每一次,早上五點半的時間,我們在這個時段來播出。

所以我們請各位,你們若聽到感覺無趣的時候,也不要打瞌睡,你若打瞌睡的時候,可能我們這裡同修師兄在錄影,錄進去播出去,有一天你看到,你會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定別人說師父說得很好,我們蘆洲的鄉親大眾在入定,但是我們這個,別人還沒有看到我們入定的時候,先看打瞌睡,就很不好意思了。

我們這個今天,我們在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人家問說中華民國在哪裡,在台灣,台灣在哪裡,在海中一座島,在浮這一座,所以我們這個地方,以前蘆洲,蘆洲自從以前我們的獅象把水口,我們那個成仔寮那個,獅象把水口地理破掉之後,結果水就進來了,進來讓我們蘆洲這個地方,真的蘆洲,洲者,船,那個水中的一個島為洲。

那麼這個地方,以前我們若常常車從這裡過,發覺到處都是水,那時候我們心裡想,有水就有財,有水就有財,無水就無財,你看我們西藏喇嘛,什麼布達拉宮,那裡山那麼高,沒有水就較無財,你看我們台灣到處都水,周圍也是都水,所以我們有水就有財,當時我們自從獅象把水口,去弄破之後,我們這裡水都進來。

一時的挫折,一時的損失,我們大家實在說,心理、心靈上也是非常不安,也沒有想到幾十年後,這個地方變成這麼發達,所以若沒有那時候的水淹進來,我們這裡就先矮房子蓋光了,無法留到現在,這麼大間的高樓,一間一間漸漸蓋起來,所以原來較慢來的福,也是很有福就對。

是禍是福,我們暫時擱一邊,我們先把握著,我們這片蘆洲的淨土,過去我們這個,有很多的水淹進來蘆洲,蘆者,當時梁武帝的時候,我們在西天來到中國,一位達摩大師,達摩大師他就是一葦渡江,腳踩一枝蘆葦,那個菅芒也好,他踩著就渡過那個江,渡過江,我們才會渡過洲,可見達摩是大師,也是有來到我們蘆洲的樣子。

你們看有沒有,所以若沒有達摩大師,來到蘆洲的時候,我們蘆洲現在哪有可能,發展這麼快,若沒有就是南無,南無阿彌陀佛,有沒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達摩佛,南無那是我們每個人,南無是什麼意思?就是我們本人很清淨,很有福報的,我們本身的自己,叫作南無。

若沒有當時那裡水,獅象把水口被破掉,水進來的時候,我們這裡早就蓋,都矮房子而已,不可能今天的建設,看到我們台灣,過去很多鄉村四處都在搶建,搶建很多的時候,結果現在變成,最不發展的地方,那麼我們蘆洲現在的發展這麼快,也是我們整個住在蘆洲這裡,我們的市民大眾的福報,這個也是風和水。

過去我們這裡的防洪,沒有做好的時候,水就淹進來,淹進來風就來,風來水就來,所以風水可以,滅一個人的家庭,風水可以讓我們一個家庭,能夠得到興旺安定吉祥,所以風水風水啊!不是我們所一般所說的,風水那麼膚淺,風水就是我們生活之中,也是風水。

我們的家庭每一天,空氣的對流也是風水,包括我們開車,原來我六點要到,結果車這樣一直開開開,我不知道這個路,所以這樣三彎四彎,九彎十八拐,轉到這裡來的時候,時間有較慢了,這是什麼,這個我想這就是過去,我在找到世間的法寶,風水,彎彎曲曲,彎彎曲曲,找得那麼久,最後才找到。

那麼今天來到這裡也是一樣,我跟我們主辦的單位某某,某某我說:你怎麼不要跟大家說清楚一點,打清楚起來,大家跑去公所那裡去找,才再找到這裡來,這個也是好像有一種,冥冥一種天意的考驗,我們若有緣者,有信心者,我們自然我們找得到,若沒有信心者,我們自然半路中途,我們就這個意願,這個心就不見了。

所以我們大家,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這個地方,無論是天邊海角,或者天上、天堂、地府的眾性眾靈,也是會來到我們現場,聽聞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這裡傳這個法,我本人將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整整已經五年整,這五年來,我們一直一直在弘揚風跟水。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來到世間,祂為了一大事而來,佛祖釋迦牟尼佛,為了一大事而來世間,佛祖為了眾生的生死一大事,來到世間,那麼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化身祂下來,為了風水兩字的證明證名,一大事再來世間,藉著各種各種的因緣,各種各種的機會,各種的場合,來將風水說給各位了解。

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風水就是我們萬生萬物的生命,無論跑到天邊海角,跑到西方極樂世界,跑到東方淨琉璃的世界,都離不開風和水,若是我們一個人死掉之後,風水就都不用了,那個不可能的事情,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非常虔誠的一個教徒的教徒,他就阿門的教徒。

有一天不知道什麼因緣,他突然死掉,死掉他就離開他的身體了,離開身體去到一個地方,黑漆漆的地方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風咻咻叫,風咻咻叫,腳踝淹的水到肚臍,一直在走 一直在走的時候,走到愈走愈深,淹到鼻孔的時候,那時候再走下去,已經無路了,但是後面風一直推來,人你要控制,控制不住。

那個時候他就糟糕了,我入地獄了,地獄也有風跟水,風把我推往水裡一直下去,突然覺到,糟糕了,我不相信風水,我被風水把我的命也滅掉了,就這樣清醒起來,旁邊的人親友哭得嚎啕大哭,哭成這樣,說你們是哭什麼,說你已經死一天了,都不能喘氣,你怎麼又回來,風水把我救到了。

風水救到他,他說:為什麼風水救到他?我們信這個教的人,我們不相信風水,他說我說:給你聽,所以我們風水不是只有說,我扦一個方向叫做風水,不是說我來父母安葬父母,叫作風水,站在任何一個生活的環境,都有風和水給我們生命,風和水給我們覺到,風和水給我們沒有生命。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就是為了一大因緣,風跟水而來降生,再來我們東土娑婆世界,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蘆洲,我印象很深,成仔寮,成仔寮再上去,我們就八里,八里那個山後面那裡,向出去一個紗帽山,我二十六年前一時的貪心,在南投將祖先的風水,想說把他請來在那個,一間某某那個學校,後面那裡。

就我的師父也很慈悲,很慈悲,他跟我說某某人,這裡一點好風水,看出去剛好紗帽山,紗帽山,前面淡水河一字岸,一字岸,淡水河一字岸,向紗帽山,這個好地理,你若有祖先若有骨頭者,你可以把他請來這裡,安葬這裡,以後做大官,賺大錢,那時候自己想說很高興,就開始把他扦來葬在那裡了,葬在那裡。

經過兩年之後,兩年之後,家裡很不平安,事業不順遂,那時候自己心中腦海裡在想,到底是不是風水葬不對,或是什麼,結果我才來現場,我看,怎麼看都那麼漂亮,經過蘆洲成仔寮,再往那裡那個獅子頭,獅象把水口,這個應該有大地理,就把他葬下去,不順遂了。

有一天我自己心裡在想,第一我一定德不夠,德不夠,福就不夠,福不夠,福報就沒有,那麼我就去請教,一個蔡老先生,蔡老先生他在卜卦,我說:蔡老先生,我祖先的一門風水在哪裡,你看這門風水不知道好或壞,不然怎麼很不平安,他就幫我,馬上幫我用易經,幫我卜一支卦,說張先生,張先生你這門風水裡面已經倒掉了。

上面而且有一根棍子蓋住,橫著壓住,所以倒下去,裡面應該全爛泥巴了,我說:蔡老先生你眼睛失明,你有看到,你會猜喔!你會說我這個風水這樣,那麼蔡老先生他有心通,他才跟我說:張先生,你不要不相信聖人的易經,你不要相信一般妖言惑眾,你要相信易經。

易經的真理讓我們離苦得樂,易經的妙法會讓我們往地獄,跑出到天堂,易經的妙法,會讓我們從失敗向成功,在在都是易經的真理,我們人在世間,所有的生活不離風跟水以外,不離易經的真理,所以這位老先生說張先生,你若不相信再去看一下,那時候家裡很不平安,事業很不平安,我正不順遂的時候。

我剛好來桃園龜山的地方,在辦一個都市計劃的,測量的工程,我有空就來那裡看,外面就做這麼漂亮,為什麼說裡面不平安?因為我還半信半疑?雖然地理有學,易經有學,但是沒辦法去相信,真的這麼準,好啊!我就和太太就來了,來了,就把它挖起來,把它挖起來。

上面挖開,上面放一根木頭這麼粗,這麼粗的木頭,風水上面放一根橫下去,又翻開 掘開,祖先的風水就向後倒,你看死人活骨頭,我們人死掉的時候,雖然在骨灰罈裡面,上面一根橫棍子橫著,也是會頭暈目眩,所以他乾脆躺下去就對,死人活骨頭,我們若不相信,以後我們死掉的時候,若一根棍子把我們橫著,我們也會一樣這樣。

這個就是,證明到風水的奧妙了,所以我掘開的時候,我沒有去怨嘆誰做什麼,檢討自己,我一定德不夠,所以福不夠,福不夠,我們就得不到好風水,那時候讓我深深體會到說,風水要好,心地要好,心地好,先從行功立德開始,我們若行功立德,我們就會得到好風水。

所以自從那個時候,我悟到很多很多人生的百態,我將祖先風水提回去,自己南投中寮,又回去自己的舊地方,之後我一定有空過來,我就研究那門風水,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才悟到說對面是紗帽山,紗帽山比我矮,紗帽山比我矮的原因就是什麼呢?我們帽子拿下來放在桌子上,表示辭官而去。

我們要我,我不會去怪老師,我反而去檢討到自己,為何會這樣?再來這個風水,就地理這麼漂亮,為什麼會這樣?最後研究天運未到,天運未到,天運在民國七十二年開始,到九十三年,這是這個天運,結果我在六十六年,就開始安葬下去,六十六年開始,那時候天運未到,未到。

我們就是跟我們說,我們福分還沒到的時候,我們德要先種德,種德,時間到福就到,所以那門風水,給我很多很多的啟示,之後以後我更加下決心,要如何來將風水跟易經,融合為一,來給各位開一條更好的路,所以祈求我們鬼谷仙師,八卦祖師,我們的歷代的風水的祖師,祂們給我智慧。

可以為大眾開一條,因為風跟水讓我們不如法的,改善過向平安幸福的境界,不出我們的要求,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我開始走到這條易經、風水,跟大家結善緣的一條路,人生無常,世事無常,福報也無常,今天有福,明天是不是有福嗎?我們很難說,今天可以保持到以後,生生世世的最好的不二法門,是什麼?

種竹子,種竹子,我們就種德,你種德從日常生活,努力去打拼以外,風水很重要,風水很重要,厝場、住家、祖先、辦公廳等等的風水確實影響到,我們一個家庭的和諧,因為風水會影響到,我們一個公司生跟滅,風水會影響到,我們一間公司的生存,這個從幾千年來,鬼谷仙師時時顯化在世間。

鬼谷仙師時時將妙法傳在世間,我印證到現在二十一年來,所結的善緣三十多萬人,將裡面所經過,所體驗到的,我寫在(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這本書裡面,我很簡單都寫在裡面,各位不要看說這本書,很小本而已,我去市面風水書這麼多,怎麼這本哪有用,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

這本還有一百三十四頁,看多不多,但是應用在我們的家庭之上,不到十頁,應用我們在事業公司裡面的,不到十頁,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到世間傳很多妙法,我們最基本的法則,最基本的原則,妙法在這裡,各位若是說還要進一步,要幫助他人的時候,我們就找時間來參加,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各地各處的先修班。

各地各處的先修班,我們有目前,有五十名的講師、法師在全省各處各地,都在開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將妙法傳給大家,因為這個妙法是各位你們原來就有了,只是忘記拿出來用而已,也沒有遺失,這個原來就有了,才有一尊布袋和尚,有沒有?布袋和尚,布袋和尚他揹一個袋子,笑瞇瞇那個,裡面也有這個。

也有我們的酸、甜、苦、辣,裡面也有我們的喜、怒、哀、樂,也有我們的生、老、病、死的妙法在裡面,所以我們要記住,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裡,我們藏著很多很多,生生世世的妙法,在我們的腦海裡,在我們的心裡,結果我們忘記了,忘記的時候,我們才會造成很多,在凡塵世間的苦惱。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很喜歡玩石頭的人,他在花蓮,很喜歡玩石頭,沒多久就太太肚子就結瘤,女兒也結瘤,媳婦也結瘤,反正就身體都瘤就對了,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從花蓮坐車千里迢迢,到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來,他說:老師,我不知道怎麼樣,我們每個裡面都長瘤。

我說:生蛋,生瘤,這位菩薩,老師,不是喔!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那我突然靈感來,我說:你是不是門口都放石頭,沒有,我就兩三顆很漂亮,我抱回來,放門口出去可以看,回來也可以看在庭院,我們的庭院面前放一顆石頭,門出去放石頭,那個就是以前我們,我們的某某總統他說,那個什麼?什麼石?那顆什麼石?絆腳石!

絆腳石那個就我們自己,自己拿來絆腳石,自己放在面前,我說:你回去快點拿掉,他說:老師,醫生再三天,時間都排好了,好不容易我們那個某醫院,那裡的醫生幫我排好了,說要幫我開刀手術,我說:你們一次開幾個,開三個,我說:這下子三個若開下去,這一家就沒有人,可以互相照顧了。

我說:你回去搬走,再一個月若還有的時候,你再去開刀,若沒有的時候,你就不用開了,那麼我們這位信徒,他就很高興,真的這麼有效嗎?老師跟你說一說而已,真的那個會不見嗎?我說:這樣說一說,真的就不見了,因為你的結頭在哪裡,這個風水的問題?不然你從花蓮坐車來這裡,辛辛苦苦,繞往宜蘭繞回頭,繞到這裡來,你頭腦是不是有問題?

他跟我說老師,你跟我說這麼簡單而已,只有那個而已,我說:就這樣而已,不然要什麼,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原則,回去真的就移掉,移掉,過一個多月去驗,肚子的瘤不見了,很高興,打電話過來仙佛寺,實在要接到我的電話很難接,交代我們師姐說,我一定要接到師父,若沒有接到師父,我電話不掛,不掛,從打長途的來這裡看要多少?

事實我那個時候我不在,她跟他說確實師父不在,不然你明天再打來,打來我接到,才說謝謝師父,我們家每個都去照,肚子那些瘤都不見了,所以這個也是風水,我們風水,任何一個環境,我們不知道者,風水你就去會傷害到,我們另外我們一位,當時省府一個處,一個政風處,某一個高級的官員副處長,他家裡他是信我們的耶穌信天主的。

他沒有在相信神,有一天剛好他的主計處的科長,帶他到仙佛寺來,來到仙佛寺的時候,他先跟我表明說老師,我信阿門的,我,所以我不能到裡面去拜拜,不能進去大殿去拜拜,我說:什麼事情嗎?他說:我肚子很難過,一天拉肚子拉七遍八遍,九遍也在拉,幾乎甚至兩個小時拉一次,拉到晚上只有坐馬桶,坐到天亮,你看多嚴重!

我說:這個還不簡單,你的房子正中央,我們房子的正中央,若是水族箱在家裡的正中心的時候,一定腸胃每個都不好,我們這位處長先生,有道理這個跟阿門沒有關係,他說:阿門的跟天主沒關係的法門,我說:本來就沒有法門,他說:有啊!我來上任的時候,親戚朋友,宿舍怕我無聊,所以他,別人幫他買一個很大的水族箱在房子的正中心。

隆隆叫,裡面又養紅龍,養那個很漂亮的魚蝦,回來可以欣賞,因為太太在台北,結果就是那個水族箱,讓他拉肚子拉成這樣,去驗有的跟他說有癌,腸子去驗去照,也是照沒有起緊張,若我們在座各位,我們這樣會抓狂,我說:那個水族箱不要了,他說:會對朋友不好意思!我說:有一天,你若就這樣死翹翹的時候,你對朋友會不好意思!

讓朋友某某人,我送那個給他,結果某某人拉肚子拉到裡面,拉到死翹翹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才會不好意思!所以我們這位處長先生,他也非常很謙虛的人,好了;那麼師父你告訴我在哪裡,我就放哪裡,我說:你放在「龍邊」,外面「龍邊」就好了,你也不用怕魚被人抓走,你也不用怕紅龍被人抓走,他說:對啊!我紅龍被人抓走要怎麼辦?我說:你命被人抓走都不怕了,你計較那尾紅龍魚被人抓走。

所以這個處長突然他就覺到,就搬出去,好了第三天拉肚子就好了,好了;他就開始又來問說,又來了,老師老師,奇怪!我家裡中午沒有睡午覺的時候,從樓上,樓上這樣彎這樣看,三個人,一個小孩,一個中年人,一個老人家,都這樣探著看,我們坐在,他四樓,五樓上探著看。

爬上去找不到人,他太太也是這樣看,小孩也是這樣看,這樣奇怪,怕!怕到最後房子快不敢住,結果兩種的原因,第一我跟他說,你房子若有很喜歡的寶石,石頭的時候,你就要注意了,那個有神有靈,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我們這位處長先生他說:有!一位教授送給我一顆,很大顆的石頭,很漂亮的石頭。

那顆說從深山林裡的那裡,聽說那裡有神有什麼?他把它抱出來,專程抱來給他,溪神就跟著來了,溪神就跟著來了,所以這樣探著看,怕到家裡面不敢住!我說:這樣那塊真的有靈有神,你回去用紅布把它蓋著,把它蓋著,把它抱到倉庫去就好了,抱去的時候,結果兩個不見了,大人不見了,老人不見了。

剩小孩中午時候,也來探一下探一下,探到這樣腳毛毛,樓上不敢上去睡,我說:你是不是沒有拜祖先,他說:對啊!我們就沒有拜祖先,我們信耶穌基督教,沒有拜祖先,我說:祖先是我們人的護法神,我們人的守護神,在保佑我們,顧我們的平安,是我們的祖先,阿門是引我們去天國的。

阿門,聖母瑪利亞的神,是引我們離開世間以後,引我們往天國去的,那是未來,現在要保佑的,要保護的是誰?我們的祖先而已,沒有第二個人,他說:這樣要怎麼辦?難怪最近小孩較壞,那個時候,這個七、八年前了,他說:小孩較壞,我說:這就是什麼原因?我們的守護神,守護靈跟我們做保護的,是我們的祖先。

他說:那怎麼辦呢?我們也沒有拜祖先,我說:沒關係,我請我們一個,一個做木器的藝術家,替他寫一個,替他寫某某府,堂上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的牌位,他怕牌位要點香,怕很難看,怕別人他們那些教友來笑他,所以他說有什麼方法,我幫你設計較那個,有祖先的牌位,你香,你用插臥香,臥香,睡的香。

自在的臥香,你不用插著,臥香就好了,他就回去,我看好日好時,他就開始供自己的祖先的時候,第二天就不再看到那個小孩,在探一下探一下了,他的小孩開始就較平安了,我跟他說:某某人,你是不是,小孩小時候有走失了,他說:有,我一個小孩小時候就走失,我說:那就是你家的小孩。

你們一般你說祖先,有祖先,但是他的靈魂沒有存在,我們的周圍的時候,但是那個是你說的,我們中國人好幾千年來,都信仰意識,識田裡面,都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我們為了我們一時,我們說我這個,我來信什麼其它什麼教,我不用拜祖先省麻煩,結果自己受到這麼多這麼多的拖磨。

我幫他說用這樣之後,開始安定,之後他來到仙佛寺,他最開始進去站著看,還不錯了,第二次進去他會點頭,也不錯了,第三次進去會合掌,會敬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阿彌陀佛跟觀世音菩薩,再一次進去,老師,我可以點香嗎?我說:好,我點香給你,你好好拜,再來最後一次,老師,我可以跪下拜老祖嗎?可以啊!磕頭也可以啊!

因為他得到妙法,得到平安,所以他會去磕頭,這個是有智慧的人,不是沒有智慧的,他了解到正法在世間,是普利人天,普利社會大眾,鬼谷仙師傳很多很多妙法,尤其我們每一次,在搬房子的時候,在搬房子要很注意,我們要注意三煞,我們曾經聽過三煞,大利東西,不利南北。

我們那個,那麼今年癸未年,大利南北,不利東西,最不利西南和東北,但是我們很多人想到說,這樣風水信這個,我很不自由,很不方便,所以他就照自己的想的去做,認為說我們現在什麼人了,以前沒有ABC,以前沒有XO,以前酒沒有約翰走路,現在有約翰走路,以前都沒有,還在信那些,他就搬進去了。

我們一個信徒弟子,他就搬進去了,來跟我辯論辯那些,我說:好啦!沒關係啦!只要客人,信徒你們若高興的時候,我圓滿你們的高興就是大師,大師了,他就搬進去了,搬進去,第一晚被鬼壓,第二晚家裡面鏗鏗鏘鏘,鍋子在炒菜,第三天晚上廚房嘁嘁叩叩,人在切菜,第四天第五天一直,反正每天都有問題?

搞到最後晚上全家不敢睡,才跑來找說老師老師,什麼事情?我家很奇怪,好像有鬼,什麼鬼?心頭鬼,還是愚痴的鬼,老師,愚痴的鬼較大部份,無知,愚痴的鬼較大部份,他就,我說:你什麼時候搬?他說?哪一天搬,你去赴死,你祖先有靈有驗,幫忙保佑你,若你們祖先若沒有靈沒有驗的時候,你今天你已經災難出來了。

他說:老師不用說,我們車要載東西,要入宅的時候,到門口放著,別人車子會來撞我們,會撞我們的那個車,我說:那個你們祖先慈悲,幫你先消一個災,解一個厄,要往好的去想,就搬進去,主人搬進去,端祖先端著,啵,摔一跤,祖先咻,人沒有進去,祖先先進去,那個就那個祖先牌位用滑的,滑的。

祖先牌位倒下這樣滑著就出去,去到地方,去碰到牆才就停下,碰到牆,面壁思過,這個來,就開始搬進去,搬進去,太太提那個米甕,她想說入新宅,米甕要大甕一點,三拿四拿,本來我們米甕現在塑膠的,塑膠勾的這個現在較不好,較不好,還沒有拿到,壓一個指頭,右腳的大拇指,腳盤壓一下都瘀血,哎一下!剛好三煞!

他曾經聽老師說,若三項事情過就安心了,叫作三煞,三項煞若過就安心了,但是我們這個煞,不是三項煞而已,煞 ,煞不完,一直煞下去,我跟他說你若沒有好好,再重新調整的時候,你一定煞星,煞氣,家裡不平安,家裡點點滴滴的事情有夠多,我說:接下去,應該換小孩的問題?

結果小孩每晚都發燒,所以這個問題?就是我們搬房子進去,要記住,我們不要違背四時八節,宇宙間風水妙法的真理,我們風水不離生活,生活不離風水,剛才我們司儀跟我們介紹,我們台北縣議會,副議長的秘書小姐,他也來參加到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弘揚,我們也很感謝,我們各界機關團體,都來可以護持風水的妙法,利益人天。

回想到二十三年前,我們台中地區,有一間我們的議會,當時的議長也算好朋友,有一天去找我,他說:張老闆,張老闆,當時我因為做中興測量公司的負責人,他知道我對地理上,有一些心得,他來,這個議長叫作謝某某,謝議長,他說:張老闆,張老闆,我議會很不平安,我說:怎麼不平安?

你那個就變省議會了,怎麼會不平安,老師,我縣議會,我省議會,你們都是省議員,他說:沒有啦哎呀!對啊!你們不是一年死一個,不是死議員,他的門開虎門,右邊那個十字路口,車砰砰叫,又圓環在那裡砰砰叫,那個每一年都死一個議員到兩個議員,叫作省議員。

那麼這位議長先生他跟我說,董事長不要再跟我開玩笑了,有什麼方法,我說:很簡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路不轉人轉,原來你大門向西邊「虎邊」,「虎邊」這邊屬「乾」,乾者金,乾者金,你坐東向西,金剋木,又「虎邊」又火,火又來剋後腦又金,外面又金剋木,又向西,西邊的氣也金剋木,這個一定會傷人。

我說:不然較簡單的方法,你把門向北去,門,那個議會的門,你換開向北去的時候,你這邊十字路口就變龍,變水了,變「水火既濟」,我們議長他這樣好 這樣好,張老闆你這樣說有理,就速速那邊就關起來了,換開向這邊,你們有空,你們若去台中縣豐原市的時候,原來舊議會他的門,現在都還留著,虎門關著。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啊!那麼位置也是一樣,無形之中對一個人的平安,對一家的平安也是息息相關,這是一個例,相對跟我們說,我們若是坐東向西的房子,我們若門開虎門,「虎邊」又十字路口,這一家一定不平安,我遇有夠多 有夠多了,這個不用論流年,四季就好了,不用流年,四季,四時八節。

我們就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平安了,一家的平安,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他一間房子在彰化那裡而已,彰化,他這間工廠原來是很順遂,很順遂,因為有賺到錢了,我們一個人賺到錢,開始想要享受,開始要享受,向出去的時候,他右邊蓋一間別墅,亂七八糟,西洋式,歐式的,幾年前都流行那個大原木,大木頭那個,很漂亮。

蓋下去的時候,落成搬進去住,老婆開始腳就摔斷掉了,再來員工互殺,再來員工送貨出去被人搶劫,反正問題一大堆?到最後我一位弟子,專門做磁磚的公司的老闆,他報他,我這樣,不然你來找師父看看,來在跟我說,我才去彰化去看他,我說:這個自作孽,不可為,不可以原諒,自己自作孽,你為什麼要蓋那間?

你蓋那間就自己傷自己,我們向出去,「虎邊」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下面員工欺負老闆,賓欺主,你東西送出去,有出去,錢無回,出去受人種種的侮辱,層層疊疊的挑剔,找麻煩的時候,那麼你自己你百事不順,這位老闆,說老師,我問人的,我問人的,人家跟我說這樣才好,因為你什麼,他說我什麼命,所以要哪裡蓋一間,我說:風水正法,你若不對的時候,什麼命?你也信到沒有命,你信什麼命什麼方向?也住到沒有命!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