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258,34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0.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4 集_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我們汐止的各位鄉親,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介紹風水。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就是我們人的思想,水就是行為,所以風和水,風和水,水和風都不可缺不可少,人生的生命的泉源的法寶。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汐止的地方,舉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這毛毛雨、濛濛細雨,這個濛濛的毛毛雨,這就是一個法雨、一個甘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對風水也很有興趣,但是他對風水的見解都是以自己好為出發點,不是以大眾的利益為出發點。有一天他父母親的風水,他就想說:「人家說水就要有玉帶有包,才會發財,那麼我父母親前面水溝直直,感覺水、這個風水較不好了。」

他就自己去想想想,他大悟了「我前面水、水溝來把它弄成圓圓的,這樣像腰帶水,肚子大大的,肚子大大的就是聚財王,肚大聚財王,玉帶水就有貴。」那麼他就開始去把人家,前面還是空地,他就弄一個圓圓的水,嗯!有比較順遂噢!

結果對面那一戶人家車禍、事業賠錢,對面那門風水反正就是災難層層疊疊,也剛好是他們的好朋友,結果那個朋友看到了說:「你怎麼前面水給我用這樣,你的圓圓的,我的變反弓?」水叫做有反弓,我們的面前要像腰帶,大肚子大大地繞回來,叫做玉帶水。若是來向出去,水這樣彎彎地彎出去,叫做反弓水。

反弓水,翻臉無情、夫妻反目、事業反目,人狀況連連,是是非非很多了,二個就為了這個事情起爭執。有一天,剛好對面那個親戚,也是我們的老信徒,他說:「老師啊!我一門風水,我們對面的親戚,他用他的好、我的壞。」

我說:「是怎麼了?」他說:「就有一天,家裡很不平安,我才去巡巡看風水,結果用這個做法,我問我那個親戚,他跟我說:『先生跟他說用這樣,你這樣你自然就會發,對面呢!那是別人家,管不了啦!』」你看這個私心啊!私心,所以結果二個動干戈,破壞感情以外,二個,那個剛好也是信徒跑來問我,「你就回復原來的,把它用直的就好了。」

風水,我們若會平安就好了,我們不要為了私心。有的人為了私心,沒有這個愛心,只是要自己好。好地理不如好心理;好心理不如好倫理;好倫理不如要有天理啊!所以各位,我們大家,我們很多有的不順遂,各人的命也有關係、各人的因果也有關係、各人的運也有關係,若是我們有的祖先,若有風水做出去,水反出去,我們就要注意,我們就不要做了。

這因為最近也有發生著,我們很多信眾信徒,他住厝也好、祖先的風水也好,結果水反出去,住了很不平安。所以藉這個因緣給各位提醒一下,若有,我們就要注意了。我們汐止的鄉親,汐止過去的名產有什麼我是不知道,但是這幾年來,我們的名產就是水災,是不是這樣?水災。

眼前水災,眼前是當然會較不順遂,但是記得,再半年後,我們汐止開始大家會很平安。政府的政策、政府的努力,和天運的關係啊!所以我們不要說只是水差,但是事先的預防也很重要就對了。面對著我們台灣目前大家說經濟開始較不好,事實上我們台灣的經濟還不錯。

我們台灣這幾年來雖然說政府的輪替,很多不相同的理念,當然會、那也是在教化我們、啟示著我們社會的結構,我們每一個人的思想智慧,一定要有革新。革新,我們思想有革新者,我們社會才會進步;我們思想有革新者,我們的國家才會進步、我們的事業才會進步。

那麼有人問我說:「老師啊!現在都開始在革新,風水有沒有在革新?」你看風水有沒有革新?風水沒有革新,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比如說,我們門出去,有的我想說出去,剛好門踏出去,他就去裝一個馬達打水;或者說有的前面有一台冷氣,空調式、空調的主機,我們門剛出去,呼呼叫的時候,喉嚨最後一定會長繭,喉嚨開始講不出聲音,喉嚨開始束住了。

這是風水,這是我們現在住公寓的人要特別注意的。我們反正門若出去,或者我們門出去看到一個電梯,電梯門就嘁嘁叩叩的時候,我們所傷到的,都會傷到喉嚨。但是沒有問題,有一個方法,我們的電梯,你掛二字雙喜,雙喜貼著,把它切開,門開,這邊也喜、那邊也喜,合起來也是喜。這種的,家裡我們公寓的人,很容易遇到電梯,門出去電梯,那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扦方向而已,環境的配置也是風水。比如說,我現在又翻開來這個床位,第五十九頁,床位不安於廁所之上或下方;第十七條,這條這幾天我們一個信徒,說:「老師啊!我們那個猴孩子、小猴子,進去房間不睡,都出來睡客廳,亂跑。」我說跑多久了?「跑三年多快要四年了。」

我說:「你床那間一定有問題。」我那些孩子他跟我說:「媽媽,進去這間厝房間裡面,有一個老頭子坐在那邊。」老頭子愈說快要嚇死,哪有老頭子!去看沒有看到,以為他阿公回來住在那裡,他阿公原來就是很兇的就對了,脾氣很烈,他以為阿公又回來住那裡,所以他的孩子不敢住。

孩子說:「對對對對,好像是爺爺。」愈說愈害怕他就跑來問我,我說:「你看看這本書,孩子的房間床位,你先看看。」「咦!老師啊!我孩子的床,好像安在廁所上面喲!下面就是我們的廁所浴室。」床剛好完全放在睡在浴室的上面,所以溼氣亂流的電波造成孩子會驚驚惶惶。

他說:「是,我的孩子自從搬進去這間房間,搬進去後讀不了書,不讀書睡不安,每一天只是外面到處跑。」風水所以各位,我今天送這本書給你們,你們回去自己對,我這個很白話的,都沒有很複雜的。不要看這個、這個風水書沒有很大本,你們若要看大本的,可以上來仙佛寺我有大本的。

我講課到現在已經三千四百多集了,三千四百多集起來所寫的講義地上這麼高,你若要看大本的,再來那裡看大本的,要不然小本的你們家用就夠了,要平安這就夠了。

所以風水書我們可以看第三十頁,從二十九頁開始,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這好幾頁,就是我們厝場基本的條件,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樣而已。

但是各位,我們這個最基本的條件以外,我們還有其他更重要的,各位要進一步了解的時候,歡迎我們可以來報名,我們這裡會上這個課,一年三個月的中間,我們會開這個易經風水學先修班的課,目前我們已經一百零六班了、一百零六班,我們也很多妙法傳給大家。

我們今天來這裡是以法會友、以法會友,以這個法來會各位朋友,以法會友也是我們一場的法會,以法來會我們大家的心叫做印心,將我所領悟所應證的法,講給各位一個了解印這個心,印這個大宇宙大地,大自然不可思議的力量,這即是風和水。

所以風水、風水啊!我們每個人的念頭,每個人的行為都是風水裡面,包括我們一個國家的建設,也是離不開著風和水,國家的建設就是要集大家的理念,風就是交流,思想的交流。

思想的交流以外,然後去實行去實踐,不論誰起來領導我們的國家,不論誰他來做總統,不論誰他來做部長、做院長等等…都是為全民來服務,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

所以各位我們汐止的鄉親,風水書的妙法用在生活上、用在家庭、用在我們的國家、用在社會、用在國際的經濟都是息息相關,前幾天一個禮拜前,我去到大陸去大陸西安,去祭拜我們的老祖宗,我們的黃帝祖,在六七年前,我去黃帝祖的地方我去拜拜。

因為雖然現在國家有分立,一邊一國來講,但是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祖,我們都同一個祖宗,那麼我也是一定會去拜祖,去看到這個地方,黃帝祖的地方,我說假使前面,水若可以擋溪門擋起來的時候,以後中國的經濟不得了。

大陸中國的經濟復甦起來以後,大家生活安定,就不會想要打架,不會想要搶,不會只是說,台灣蔣中正,以前蔣介石先生,載金子去台灣,所以台灣才會這麼富有,就不會有這問題發生了,他們不知道說,我們台灣人的打拚,沒日沒夜地打拚。

所以他們在那個狀態之下,因為生活很困難,一定聯想疑心層層疊疊,懷疑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同胞的努力的打拚,結果把我們否認掉了,是為什麼?因為生活艱苦,看我們台灣經濟這麼好。

台灣的經濟怎麼好的,四邊都水,八國的水神,台灣經濟以後一直爬起來,尤其民國九十三年到,一百十三到,一百三十三的天運裡面,一百三十三,總共還有六十年的經濟大天運,這樣會有多差嗎?還有六十年的大天運呢!

所以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打拚就有路了嘛!那麼大陸,我說假使水堵起來大陸會興,我跟他們當地當時那裡一些主管說,他們可能有去轉達跟他們上級轉達的時候,他就開始那裡擋起來,去年去,前年也去,水都上來了,中國經濟會爬起來了。

中國人開始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開始要有尊嚴互相會尊重了,但是有的人說:「老師你跟他說了後,大陸經濟會好,對我們不利呢!我們差呢!」,誰說我們差,我們還比他們富有,還比他們富有多了,錢財的富有,心靈世界的富有,才是重要啊!心靈世界的重要。

所以前一陣子半個月前了,我們台北某一處土地公生,我們有在競選的,明年要競選的二位先生,一個去就說:「土地公能夠保祐,我一定會當選下一任的什麼總統什麼,土地公幫忙保祐,土地公幫忙保祐。」,一直只是想要做總統。

那麼另外一位我們的現任總統他上去,今天土地公生日,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和謙遜,才是真真正正台灣人,這樣有沒有殊勝,那一樣才對,我們台灣人,真正台灣人的心靈的世界,多豐富你看看,多豐滿多有慈悲心,才是真真正正我們台灣人的資產。

所以台灣人,各位我們住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資產,是謙虛、謙遜,知恩、感恩、報恩的人生觀,這是什麼,因為台灣這塊土地調養出來的,所有的我們台灣人這片淨土,所有我們的同胞,這是什麼?好風水、好風水,水就是柔性,當我們一個人,煩惱到了的時候,我可以建議各位解除煩惱的方法。

要不然我們坐在海邊看水,但是注意不要跳下海底,想不通不要跳下海底,你若在水池邊,你一直看水,或是一碗水捧著一直看水,我們的頭腦會休息,試試看很有效喔!拿一碗水一大碗水也好,臉盆水也好,你靜靜坐著看它,我們心平氣就和下去了。

所以各位,風和水、風和水,我們有水者,我們的生活,心靈會安定、安定,頭腦清醒、清醒,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了,不會做的時候家裡就平安了,所以我建議很多我們的十方善信大德,有緣的我們的厝裡面,我們龍邊若可以養魚。

水族箱的水哩哩囉囉、哩哩囉囉,那個水你看了精神好,精神好我們的心就安靜了,心安靜就有智慧,有智慧就不會糊裡糊塗事做出來,我們做事業,生意就賺錢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是現代人,我們不是古代人,古代的人生,歷史的過程都會經過,但是我們時時我們祈禱,希望能夠大家會順遂,祝福我們的所有天下間所有的人,他們都能夠順遂,他們會平安的時候,即是最好的修行。

那麼這個修行大家平安順遂,我們就平安順遂了嘛,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跟我說:「老師你這個法門都希望大家賺大錢,大家平安,那麼你要怎麼樣?」

我說:「很簡單,我從頭到尾都這樣想而已,大家都是員外,我做乞丐,我每天第一、不用煮飯,第二、不用買菜,第三、不用洗碗,第四、我不用什麼,大家有錢,我做乞丐,不可能人家讓我做乞丐啦!每天討,每天有得吃,這樣難道不殊勝嗎?」

所以我們大家心胸打開,大家好、大家平安社會就和諧了嘛!不要說我們為了我自己想要什麼,希望神幫忙我,保祐我會得到什麼,若有智慧的,我們要學習神的精神,佛祖的精神,觀音菩薩祂就是慈悲的精神,王禪老祖祂就是慈悲的精神,我們要學習慈悲的精神,即是我們也跟神一樣嘛!我們就很富有了嘛!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我們從日常生活來做起,那麼家庭的事情,我們這裡一個很簡單,我寫得很詳細的,給各位能夠做一個參考,我們再翻開-主人辦公桌,不能靠白虎邊。

比如我們辦公桌這樣,我桌子靠牆,右手靠牆的時候,十間公司九間倒,我看有夠多了,我們主人董事長的桌子,右邊你靠牆的時候叫做虎逼身,虎逼身的時候,我跟你說「賓欺主,奴欺主」,白虎邊叫做犯小人。

那麼今天,你若回去把它移一移,你們就平安了,會漸漸減少著煩惱很多的。我們上一節講到,前面朱雀,右邊白虎;虎要靜,龍要動,我們的龍邊,我們若有洗衣機,所有會動的你都把它排在龍邊,你們坐向著你們厝裡面的龍邊,一定家裡會更平安。

後面,我們後面最好不要放呼呼叫的機器,我們若呼呼叫的機器,叫做玄武,玄武就是賊星,賊星,玄武就是屬我們易經的乾卦,乾者為天,你後面機器動動動,動的時候就是為火,一動者為火,火剋金,火一旦剋金,我們腦會混濁,混濁。

我們思想智慧,我們就會減少著思考的空間,一旦減少思考的空間,頭腦濁濁、心頭浮浮,那麼那個時候,我們家裡一定不平安,事業不順遂,這也是風水呢!

國家也是一樣,國家,我們後面所有任何一個人,我們的後盾,百姓是後盾的時候,我們要給政府國家,做後盾來做靠山,政府國家來領導我們,大家共同為我們的社會,為我們的家庭,為我們的國家,共同來創造一個,清淨人間的淨土,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各位汐止鄉親,風水在世間,不離世間的任何一個腳步,不離著世間任何一個人他的思想,這點點滴滴都離不開風水,所以我們談起風水,叫做面面觀,它的範圍是非常非常的寬。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問我說:「老師啊!假使國家風水若不對的時候,對國家有什麼關係嗎?」很簡單,國家重要機關的風水若不對了,影響整個國家。

國家的政策若錯誤了時,整個社會國家人民受到很大很大的災難災殃,比貪汙還厲害。所以我們國家的風水,非常重要。比如我們外交的單位,以前台北台大醫院還沒蓋的時候,我們的國家,大國都有。等到台大醫院蓋起來的時候,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大國變小國、白人變黑人;原來不用拿錢給人家,現在拿錢給人家,他還把你給的聞一聞:「嗯!太少,我要跟別人、要跟別人好。」

結果國家的災難到了,也是我們全民的不幸。前一陣子我們那些主管他說:「老師啊!你來看看。」,我去看一看,就如我說的沒有錯,我說若有一些經費時,我們來把它建設,最簡單的不影響到雅觀,有用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者人轉,人來用後天的能力來調和整個風水地理環境。

可惜我們國家的經濟,和這部分的經費不足就說有困難,有困難,小小的一個困難影響到全局的困難,這要有大智慧,才有辦法聽這一句話,你外面一大袋丟給別人的時候人家嫌你,你自己花一些些把它做起來很簡單的。

你這個做起來,原來一塊錢的或許兩角就好了,兩角給我就夠了,要不然呢!兩塊錢,兩塊錢,別人一塊錢,你就要兩塊錢,這個風水影響一個國家的國運。

再來宗教,宗教是我們每個人心靈世界開發的大基地,我們的大本營,各位把宗教都看成是拜拜、神啦!錯誤了,我們第一節跟各位說,我們看環境,我們去佛祖的地方,佛寺的地方,地上擦得那麼乾淨,那就給我們教育,我們很乾淨的時候神、佛、菩薩,我們也會歡喜呢!

很歡喜、很歡喜的時候,我們生出智慧,做事業就順遂嘛!身體也健康啊!假使一個厝場,厝裡面放得亂七八糟,就像三年前,我去我們內湖那裡一位弟子的厝,他厝裡面沒有地方可以讓我踏腳,我腳就要這樣推一推才踏一下,再推一推再踏一下。

去到樓上找不到路可以上去,回來東西就丟著,那些東西丟得滿地都是,都沒有路可以走,他問我說:「老師,我怎麼會那麼不順遂?」,我說:「財神爺要來你們家,財神就是老人家,看到你們家那麼髒,祂不敢進來,財神爺轉身就出去了嘛!」那也是風水呢!

所以國家的風水、社會的風水、道場的風水都是一樣,保持一個清淨的心靈世界,若是一個人懂得有一個清淨的心靈世界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國家會和諧,家庭會順遂,我們的事業一定會賺錢。

所以各位啊!台灣的宗教非常地興盛,台灣的宗教是國家安定最基本的基石,不論是什麼黨來執政也好,還是無黨來執政都離不開宗教的妙法,離不開宗教的教化,因為宗教所有的道場團體,都是在啟示我們如何怎樣做,神才會在廟裡面。

我們家庭也一間廟,厝裡面也是一間廟,公司也是一間廟,所以各位啊!厝前,厝後;左邊,右邊,厝裡面打掃乾淨,風水、好風水的第一個條件,各位若有時間來我仙佛寺玩,我仙佛寺的風景很美,地上每天有人掃,三不五時剛掃過,葉子又掉下來,那就沒有辦法。

但是葉子掉一二片葉子下來,也有它的藝術感,這是大自然的環境原則,所以歡迎各位,你們大家若有時間者,歡迎要去南投,要去埔里中間來我們仙佛寺,來那裡你可以找到你很多需要的智慧。

或者我們汐止很多佛寺,汐止很多佛寺,我們也很有福氣很多佛寺,我們有空就要去拜佛走一走,找出靈感來,所以國家的這個宗教道場的保護,我們非常的重要,當今我們國家對宗教的重視,我們有我們的考試院,我們秘書長、朱秘書長他對宗教的努力,他就是要建設一個台灣的淨土。

所以剛才我們朱秘書長來到現場,我們一些時間讓他給我們開示一些妙法,我們來請朱秘書長給各位來開示一下。

混元禪師、在座的明定法師、智元法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們沒有辦法全程聆聽老師的開示,不過我剛剛聽了三點蠻重要的,那麼其中第一點就是台灣是一個好風水的國家,有沒有聽到,有吧!

我才想到說,人家在說生下來一輩子的發展,有所謂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功、五讀書,我們讀書人的努力,是排第五呢!第一位是命和運,這是靠先天的修持,風水是排第三位噢!所以後天的部分,這個風水很重要。

我們這個大磁場是一個好的風水,所以我們台灣叫寶島,我們荷蘭人叫福爾摩莎,就是美麗的寶島,各位都了解,那麼當然這一部分我不懂,不過從風水裡面我們可以了解,這個應該是如何把它建立一個好的磁場。

這是一個外在的環境,讓我們在這個磁場在這個環境裡面可以更舒適;那麼其次,我聽到的第二點,說民國九十三年以後,有一甲子六十年經濟會發展到好,我跟各位報告,去年大家說經濟很差,民國九十一年,去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三點五九。

所以和世界各國比起來,我們不錯了啦!雖然沒有像過去,百分之六、百分之七那樣的發展,我們去年的經濟成長率,已經到百分之三點五九,比起亞洲的鄰近國家,我們是好很多了,今年的第一季是三點五六,第二季就被SARS拖累,SARS拖累了,大陸的SARS拖累了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負成長零點零八。

那麼比起新加坡跟香港有負成長四點多、五點多的,我們是零點零八,等於沒有成長,第三季我跟老師報告,我們經濟的成長率是三點八一,第四季我們大概會超過百分之四,所以今年這樣加加減減的結果,我們預定是三點零六,不錯了吧!

明年、明年如果照我們的估算,應該超過百分之四,如果照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經濟研究院的預估,大概到四點八,那麼英國的經濟,另外一些經濟研究機構,預估可能超過百分之五,所以這一句話應證老師剛剛講的,剛剛講的。

那麼其次,我聽到老師剛剛講的宗教環境,宗教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那麼我想宗教是一個教化人心、淨化人心的,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

那其次我的理念也是這個樣子,就是希望我們在中華民國政府有這個責任跟義務給大家,尤其是我們各宗教界提供一個良好的宗教環境,這個宗教環境的意思就是希望,我們這些宗教的相關法令能夠解套。

目的就是讓各宗教界的人,能夠專心一致地在道場上為我們每一位師兄弟,為我們每一位善信大德,能夠專心一致地能夠來宣揚自己的宗教信仰,讓我們這樣的一個社會,每一個角落人心能夠淨化,這是一個內修的,這個內修也就是剛剛我講的,是屬於命跟運的部份。

那麼有這樣的一個內修,提供這樣的一個內修環境,那麼大家朝這個方向來做,我們國家社會自然就安定祥和,因此周遭的這一些宗教的法令鬆綁,就非常重要。

那麼過去因為我們民國十八年,有一部非常老的法律叫做監督寺廟條例,民國十八年到現在,經過七十四個年頭,到現在沒有改這個法令,對我們宗教界束縛非常地嚴格而且不平等,只有對寺跟廟,寺跟廟來監督的,所以叫監督寺廟條例。

其他的宗教我們不要說了,沒有監督它的範圍不講了,那麼所以這個是一個不平等的法律,那麼因此呢這個法律,我們要把它廢掉,用新的法律來取代它,讓各宗教界能夠平等。

所以呢我們最近才草擬一部,內政部才草擬一部宗教團體法,當然這個要修法程序比較繁複,用行政命令可以來解決的,那麼或者是已經完成的法律,也有很多的部分,包括我們農業發展條例修改了,那麼國產法修改了,我們土地的分區的規定放寬了等等等…。

那麼這個我想不要花很多時間,總而言之希望這個環境,提供更好更優厚,讓我們每一位宗教界的師父、法師,大家能夠專心一致地,那麼能夠宣揚我們很多的佛法,我們宗教上的各種的精神,讓我們這個環境更好,那麼社會更祥和,那麼這個是我們的目的。

那我想我簡單的把這樣的一個用意,在這裡一點心得也提出來跟大家報告,那麼我們謝謝師父,給我這個時間,謝謝各位師兄師姐很高興今天來汐止地區跟大家結緣,那麼風水學的部分,那麼有時間我再請教老師,也請教各位師兄師姐,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謝謝!

我們謝謝朱秘書長。台灣的經濟,台灣這塊土地很有前途,我們不用怕,不用怕說我沒有移民不行!你看,我們移民去,後來也是要落葉歸根。台灣這片的淨土,讓我們踏、讓我們吃,培養我們教育,讓我們大小便,在這裡蹧蹋,台灣這塊土地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所以我們要有一個知恩感恩報恩之心,用我們最大的力量,用我們的心、用我們的智慧共同來建設台灣這塊的淨土。

所以我們晚上在這個地方舉辦著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將大要講出來,詳細的內容這些各位回去,你們可以慢慢地來讀,你看一樣,你移一樣,一定沒有問題。先生自己做,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學道,下去學習。若是各位有興趣者,我們有時間,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晚上我們共同來研究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啊!

我們接下來要來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你們的疑問。人在世間,有人就有事,無人就無事。有事是喜,無事是悲。因為地球人都滅掉了,就無事了。因為人,各人的因緣、各人的因果、各人的福報因緣,以不一樣的方式來啟示在世間,教化大眾。

現在我們一位信眾弟子,他說:「請問師父,我有一個妹妹的女兒,有精神很嚴重問題,請問老師,什麼時候可以去南投?請老師開示!王碧華。」禮拜二,禮拜二晚上在大凡寺、禮拜六晚上在大安寺、禮拜四在我們后里三寶寺、禮拜三在高雄道場、禮拜一在台中東山路的道場、禮拜五也在東山路、禮拜日在仙佛寺,那麼這麼多地方我們來相遇,看何時遇得到。

不過精神有問題,一個很要緊的,鼻子,發覺鼻子有問題。鼻子若有問題,頭腦就混濁;頭腦混濁,患得患失神經病,我遇到很多。在我們六月十八日,我們在大安寺恭祝觀世音菩薩聖誕、佛誕的時候,有一個歐桑四十多歲,去呢!走路全方位。

「老師,你幫我看一下好不好?」「這樣嗎?神經病。」「是啊!」「你怎麼不去跳樓?」「我很多次要跳樓,都跳不下去。想說第一、跳下去,孩子還小。第二、跳下去若沒摔死,腳斷手斷又難看。第三、跳下去,嘴若歪一邊,以後比現在還難看。再來跳下去若真的死了,大家圍著我看,我無可奈何。這樣被看成瘋子,就這樣不敢跳,想跳很多次不敢跳。」

我說:「很簡單,你鼻子堵住了。」是為什麼鼻子堵住了?眼眶黑黑、眼眶黑黑,鼻子就不通。不通,頭腦混濁、頭腦混濁,從後腦用力按下去、按下去,噢!多好幾公分,按高起來,會多好幾公分。一直按,按到最後不堵住,就過了。一下子把它放開。「嗯!老師我現在在哪裡?」「在大安寺,樹林大安寺。」「我怎麼好了?」我說這樣而已,一分多鐘,按了就開。

所以若我們人思想不通,鼻子堵住,我們的思想思維堵住,患得患失啊!那有的是鼻子引起的,再來,有的是去遇到陰邪,遇到我們人往生去的時候,各位我們左鄰右舍,若有人回去,阿公回去,經過合掌拜一下「阿公、阿婆恭喜唷!世間的業結束了,你跟佛祖去了,恭喜,你不要回頭,世間很苦的,阿彌陀佛」,他不會找你的,你放心。

在六年前我們一位弟子他的同修,呵!頭痛得快要破掉了,這樣痛苦得不得了,弄得很久都沒有辦法,我們的李班長,李仁土李班長,他就帶他來,帶來我們在貴子活動中心,我說:「你這個人有夠逆、不慈悲,你是不是樓下有人回去,你閃開。」「是啊!」「有認識嗎?」「有啊!」

他就下來就閃,閃到旁邊,多會閃,老朋友,左鄰右舍,你閃就追你,頭就把你抱著,你就頭快要破了,抱很多天了,痛到哎哎叫不知道要怎麼辦,快要一直像要跳樓自殺一樣,我說:「很簡單,回去去給他燒香,不好意思,左鄰右舍,跟他道歉上個香,包個白包,跟他道歉就好了。」就這樣頭就不會痛了。你看,所以這有的去沖犯到,我們若沖犯到,有的可以去找師父,給我們誦經消災,拜佛祖也很有效。

請問師父,如果小孩有不專心、過動現象,及成績落後,言語、理解能力低落,該如何從風水改善?我驗證這麼多過動兒,十個九個九,鼻子有問題。過動兒,他自己精神有、體力有,他的想法不知道要怎麼辦?他的想法糊裡糊塗,你叫他停下來很難過。

那是什麼?很多是從鼻子引起的,你們可以驗證看看,過動兒,鼻子會影響,我們去找耳鼻喉科來醫,自然就較能夠改善,所以過動兒的醫療,你記得,注意,從鼻子裡面找問題,我相信你們會解決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