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654,86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3.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弘法(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7 集_ 宜蘭地區弘法(三)

我們宜蘭的各界的長官,各位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跟各位講解易經風水的妙法。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後要有靠,前面要有水。前面有水就發財,後面有山就發貴。我們宜蘭的山很漂亮的,進來這裡很漂亮的山。雖然宜蘭有的說:老師啊!我們住在田中央,後面靠水、前面向水,左邊摸水、右邊伴水,厝裡面只是沒有水。你怎麼辦哪?你要怎麼辦?那叫做浮水蓮花、浮水蓮花。

台灣是為什麼經濟會這麼好?世界的經濟風暴我們沒有被影響,除了當時我們國家的領導、各階層的領導很有大智慧,把我們台灣的經濟安定下來以外,最大的原因,就是台灣一片八國水神,水邊四邊都是水啊!八國水神。

所以八國水神,祂的發達,一下若沒有走那裡,就換這邊。若不是那邊就換這邊,這是所以台灣的經濟立於不敗之地。雖然目前台灣經濟稍微差一點,事實上是不差,去年也已經成長了三點五八,世界上經濟在成長沒有台灣的成長去年那麼高。

SARS的時候,世界都是負成長,台灣的經濟統計起來,成長零點四八、零點四幾的樣子,可見我們台灣這片土地來,所有的我們的同胞、我們的官員,不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有一個覺性,都有很大很大的福報,也受到我們天公的保祐。

我來宜蘭好幾趟,進去天公廟那裡就拜拜,拜託天公慈悲,台灣禁不起沉下去,這艘船不能翻下去,這艘船上面所坐的二千三百萬人的我們的同胞、我們的眾生,不能再有缺角,好幾百年來都沒有自己的主權,好幾百年來都是飄飄浮浮。

天公慈悲愛惜著眾生,憐憫著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二千三百萬人,慈悲保祐我們,讓我們安定,我所求是這樣子而已,所以天公的慈悲,讓我們台灣我們住在這個淨土之上,我們的所有的二千三百萬的同胞,我們都得到福報。

我也希望我們大家要了解時時心存著感恩、知恩、感恩、報恩,跟天公報恩,我們台灣的地理中央這支脈-中央山脈,非常美的中央山脈,所以台灣的五穀豐登會這麼好吃,東西比別國的都好吃,你若去大陸看看,大陸所有的東西雖然是很多,但是那裡的東西所吃的沒有台灣這麼好。

台灣確實是寶島,因為中央山脈這支山脈風吹的時候,若有煞氣經過山,就翻到海出去,台灣這裡的東西,確實五穀豐登,還有我們台灣,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不論什麼民族的,我們都是很單純的,很純的,大家都很努力。

曾經有一次我去大陸去朝聖的時候,大陸有大陸的同胞他跟我說:「你們台灣人,就當時某某人把金子,都運過去台灣,你們台灣才會這麼有錢。」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金子運過來的,吃不到一年就吃光了,還是台灣這裡的人日夜在打拚呢!你們不要搞錯了。」

我看你們這裡三更半夜,傍晚就休息了,早上很晚起床,早早就去睡,你們在大陸的同胞,你們所做的工作,沒有我們台灣同胞所做的四分之一的打拚這樣嗎?「對啊!要不然你過來看好了。」

有一天他們就那些,我們去年二○○三年鬼谷子學術研究會,在我們林口大體育館舉辦四、五萬人的成立大會的時候,我們邀請大陸好幾個,他們過來看到說:「啊!台灣這麼美,台灣的同胞這麼純、這麼真,台灣的同胞這麼可愛,台灣的同胞這麼熱忱,台灣的同胞對人那麼真心。」我說:「對啊!你們大陸這裡對人都不真心。」

不對唷!一樣是中華民族,我們的炎黃子孫是為什麼要相欺騙,我跟這麼人說是為什麼要相欺騙,「我沒有啊!我沒有騙你們啊!」沒有騙,你們種種的行為,你們就感覺說對台灣非常發生了打問號,那就不對了。

所以我們為了中華民族的所有炎黃子子孫孫,中華兒女心連心手牽手能夠共同創造世界的和平的前提之下,我們在二○○四年,明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聯合祭祖大典。

這是一個非常隆重,中華民國五千年來還沒有人舉辦聯合祭祖大典,那麼這回我們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慈悲開示,化解著中華民族人和人的鬥爭,人和人能夠和諧,所以我們舉辦這個大的祭祖大法會。

尤其我們也給我們所有的祖先,我們目前我們中華民族有多少姓,你們不知道,知不知道多少姓?沒有多少,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這樣多不多,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中華民族有那麼多姓。

那麼這麼多姓流散在地球各個地方心靈不安,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大慈大悲開示,要舉行一次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的大法會,在林口那天,我們在這裡我先邀請著我們宜蘭的鄉親,跟全國同胞鄉親,到時那天歡迎你們能夠來參加。

若是我們宜蘭的鄉親,你們若有想要去參加的,我們就請我們這裡的李講師,與我們這裡的易經先修班的這些同修給各位服務、給各位登記,這是我們五千年來第一次所遇到的,這即是祭祖、祭祖。

所以我們風水也是祭祖,尤其風水對祖先的重要性,很多人疏忽了,阿彌陀佛,我這幾年來對我們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尤其孝道、祭祖、拜祖先。

很多人我們若不順遂,我們就去怪說祖先在做怪,你們不知道有沒有常常聽到,我們去問神、問通靈,問什麼?你祖先在做怪啦!阿彌陀佛,罪過罪過,我說我們就有一天不要去做祖先,我們不要做祖先喲!我們若做祖先,有一天我們的孩子糊裡糊塗,沒有智慧的時候,學識不夠胡亂搞,那時再來怪祖先。

我們坐供桌上要跳下來,他又看不見,坐在供桌上,急、急得亂得這樣下來,就氣得不肖子、不肖子,不認真打拚,只是喝酒,只是要賭股票,要幹什麼?你只怪到我祖先這裡來,怪我祖先在做怪,很不合理的,這最大的不孝啊!最大的不孝。

所以萬法唯心,我才會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來成立著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和成立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這個愛心團,和功德會合而為一來為大眾服務,很多人為了祖先的寫,寫錯了,家裡不平安。

那不是祖先在做怪,祖先在求度不平安,沒有辦法保祐我們,沒有辦法保祐我們呢!我們的守護神,要做生意會賺錢的,孝道在先,我們的守護神做生意的,都要守護神就是祖先;守護靈也是祖先,祖先幫忙我們做生意,幫忙拉客人牽客人,幫忙保祐我們,是祖先呢!大家要搞清楚。

我們若是對祖先沒有一個尊敬心,沒有一個孝道的心,要順遂很難的,神可以不拜,祖先不可以不拜;天公可以不拜,祖先不可以不拜,假使祖先你沒有拜,天公叫我們不要拜祖先,我跟你說,那個不是天公。

天公叫我們要孝道,孝為先,我們護法神眾就是我們的祖先,多生的父母會幫忙保祐我們做生意,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遵照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祖先的供養的方式。

好像早上,我們功德會的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半路打電話給我,他說:「師父、師父啊!一位師兄,是師姐啦!因為那叫做破骨、破骨的祖先。」我們子孫要撿的時候,我們絕對不要去看,你若見到破骨的,那就亂流的電波,會影響到子孫去看的時候,沒有多久災難就到了。

不是祖先對我們怎麼樣,因為祖先,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髓,有一天我們也會做祖先、會做祖先,我們若命宮有破骨的人會產生著煞氣,游離的電波我們會短路了,那麼他就要撿起來了,撿起來同日要來安葬,坐南向北,他的母親原來的風水坐南向北,雙門的他就選在坐北向南。

是坐北向南,選在這兩三天就要撿起來了,然後對母親的風水要把它掘開,才葬到旁邊,絕對不行,母親的風水是坐北向南,這個月寅午戌九月煞北,你挖下去問題馬上到,等到十月我們再來移,幸好我們這個師姐有問,要不然這個災難層層疊疊,很恐怖的事情。

還有叫做月建、月建日,前幾天一個禮拜前,我們台東有人要結婚,選在月建之日,月建馬上印驗,月建:九月戌日、九月是戌日;十月的亥日;十一月的子日;丑月的丑日那叫做月建,月建若娶新娘者最嚴重、災難。

以前我學道的邱老先生,我拜訪的時候,一位老菩薩七、八十歲了,煩惱這樣子哭,拿著日課「老先生啊!你看我這個日子好嗎?」他說:「做什麼嗎?」「就娶媳婦。」「啊!這會自殺。」呵!就是這樣喔!今天媳婦娶了,明早媳婦自己用毛巾束住脖子在床下。

你看通書說得清清楚楚會自殺,過一下子又兩個老人家來,說得煩惱得不得了「邱先生你看日子好嗎?」他說:「這個日會橫禍、死亡,這個新娘日不行,月建日。」他說:「先生怎麼這樣看,人家先生說沒有關係,他有法好破。」

要破什麼,新娘新郎,新娘車剛剛好在那個時候在銅鑼的地方,銅鑼啊!銅鑼那裡一個交流道要通苗栗下來那交流道,車到路中央停住,被火車撞死,新郎新娘兩個死了,司機殘廢。你看月建日這利害關係我們都不知道。

所以我才一再在台視公司,我講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講到口乾舌燥,希望大家我們要注意,我們不要去犯到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那麼在電視中間,我們所看的、要學的時間有限,我才全省這些講師,晚上禮拜放棄著休息的時間來傳這個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我們若以後有機會有時間者,歡迎你們可以來學習這些很多很多很好的妙法,這中間前幾天,差不多二個禮拜,二個禮拜而已,我去彰化某一個地方,去看一間正身護龍的厝,結果正身護龍,他上去護龍,虎邊又蓋一棟厝出來,一棟厝出來,那就是虎抬頭、虎逼身。

那是人家的祖厝,結果有二大房,一房有七個人,七個人中間,七個兄弟,六個都重偏一邊,妻子死了,六個都生癌,很奇怪,另外一房,五個,四個重偏一邊,一邊也死四個,你看怎麼辦?我跟他說那個不能蓋,他就沒有辦法。

那些同一戶內的,土地是他們的沒有辦法啊!那麼怎麼辦問題發生了,你叫他拆掉不可能,除非他自己又中了,結果他也災難重重,不覺醒、不覺悟,只是去計較一間小小的兩個房間的厝,結果傷到同一戶的,傷得那麼嚴重,怎麼辦?

我說:「不然你門先做門楣。」我們平常門打開,你要做一個門樓,門樓裡面文公尺,我們文公尺,各位要注意文公尺,我們過去的師傅一直傳,傳錯了傳包外的,門包外的,要實內的,實內的文公尺,實內的,你們若包外,裡面就不對了。

實內財、本可以而已,財和本可以而已,我這個文公尺,裡面我有寫,裡面文公尺的用法,財、本可以,若其他的,我們就不能用了,劫-賺錢不夠賠;病-藥罐子不離手;害-出去橫禍;義-義是廟用的,結果我們家庭若用在義,事端一大堆;官-官司打不完,這都是大問題呢!

這是我們今天要傳的妙法之一,所以文公尺、文公尺是我們的智慧之聖魯班仙師,魯班仙師祂以前,用木造飛機飛上去,上面不用加油,三天三夜天上在飛,才下來呢!三天三夜呢!我們現在要加油,油若加不夠,砰一下就摔下來了呢!

魯班公輔國、輔佐、輔國大將軍,也是元帥,也是當時國家魯國的國師叫做魯班公,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會遇到的問題是有夠多,還有我們在睡的床,很難入睡的床位一定不對,床位我們若脖子酸,一定這邊是不是有衣櫥角插到,還是廁所。

我們現在都流行套房,睡著毛細孔打開,那套房的髒水氣來了,以後你這個就酸,酸到酸不好,你若這邊來,這邊酸成這樣,腳尾向出去,剛好跨著馬桶的時候,你就尿不好,三更半夜常常跑,有時候雖然廁所很近,你跑也來不及,風水不對了。

還有我們現在很多女人子宮瘤卵巢瘤有夠多,都流行電視放腳尾、放腳尾,電視放腳尾子宮瘤、卵巢瘤、腸瘤特別多,這我印證過印證有夠多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在座先生啊!我們腳,電視不要想說我這樣較方便、較方便,後來你就遭殃,太太會遭殃。

為什麼都傷太太?因為太太身體是陰性、陰性,電視輻射線放射線它也是陰性,陰性、陰性就是病,陰性過盛的時候,輻射線放射線也是陰性過盛的時候,你就自然我們的細胞漸漸、漸漸會硬化就結瘤了嘛!多靈驗的呢!

你們若有回去快點移,移到旁邊去,不要在腳尾在旁邊較沒有關係,在旁邊就好了,這最簡單,所以今天你們來,我沒有什麼禮物可以送你們,你們若你們家腳尾那個電視,算我送你的電視的禮物,把它搬到旁邊去,你們若有的快點移到旁邊去較平安,不要懶惰喲!不要懶惰。

還有我們的神明,我們現在很多神明、江湖術士很多,我們不要說江湖術士害我們,我們沒有智慧、沒有福氣,我們才會這樣,神明裡面空的就說不行了,我仙佛寺的神明都是空的,裡面也空,心空則響呀!

我們心要空,心若空才會包含著萬生萬物一切法,所以我們有的人,你若看先生去你們家,你那個瓷的空的不行、不入神,騙鬼不入神,你們的觀音菩薩不入神,就是觀音菩薩了還不入神,你們的觀音佛祖不在,請問你們的觀音佛祖在嗎?廢話嘛!哪有觀音佛祖不在的。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輕易被騙去,好了這樣拿來摔破、摔破,然後說我車上有一尊八萬、十萬,我那個是實心的,你這個在這裡結果有神嗎?沒有神了啦!你抱十萬的進來也沒有神,每天煩惱這尊十萬,我現在又沒有十萬,現在怎麼樣你只是煩惱,神就跑光了。

神最怕讓人起煩惱心,神讓人起疑心的時候,阿彌陀佛,你再大尊的神也是無效,再多錢的神也無效,所以神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心,我們若了解,我們的心就是佛、就是神,我們的身體就是神,我們身體的神會吃飯、會講話、又會笑、又會哭,這個神是不是最興又最靈,阿彌陀佛!

我們宜蘭各界的鄉親長官,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我們這個法傳來到宜蘭,我們的李講師李某某,他也是一個事業家、工程師,他設計的機械,台灣,在台灣同樣機械工程界的,天地都不怕,只有怕他而已。所以他對機械的設計非常有專長,但是因緣和合,時間到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要來宜蘭,來傳這個道、傳這個易經的妙法。

他是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二屆的班長,他來這裡,已經這一年多來,跟我們大家結很多善緣。若是各位對不了解的,慢慢就會了解。若是給各位服務不夠的,我會督促著我們李講師,用較多時間給各位服務。我們也請大家,我們所有的鄉親長官,你們給我們多多指教。他在這裡,就代表著鬼谷仙師、代表師父來這裡,傳這些妙法給大家。

我們傳妙法,都是沒有私心。剛才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秘書長─元道法師,台北在轉法輪,在我們的大安寺也是開很多法門、開很多妙法,普施著妙法給眾生。我們只要每一個人,身口意供養給眾生的時候,我們就即身即佛,他的身體也是師父的化身、也是鬼谷仙師的化身。

但是各位記得,你們不要常常請他去喝酒。我特別交代,來這裡絕對不能喝酒,是為什麼?酒者,酒者三點水的酉,酉就是金,金就散掉了。所以各位啊!各位酒少喝一點,你們若金化為水,就散掉了,要注意。

所以各位,酒我們少喝一點。你若有開酒店的、賣酒的,我們就鼓勵客人喝少一點。喝酒的時候,我們就不要開車,我們要學約翰走路,JONY WORKER,約翰走路,拿一支拐杖,邊走邊甩,絕對不會車禍。我們若酒喝了又開車,很危險的。

所以我們在全國的同胞,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善知識,記得,酒是亂性,酒也是好,我們行氣很有效。但是我們記得,酒的問題,我們要很注意。現在假酒也有夠多、假酒也有夠多。過去我們在三十年前,全省對這個酒,尤其當時四處喝酒,我們大家經濟稍微復甦的時候,假酒很多。

很多為了喝到假酒,身體弄壞了,才去怪說:有夠夭壽,你怎麼用那個酒、假酒給我喝?我說:沒有人叫你喝,整桶你自己拿來喝的。那你自己自作孽,我們就要自己弄清楚。所以我們做危害社會、危害良心的事情,我們絕對不能做。酒要賣,賣真的,假的不要賣。

上次,前一陣子說,我們這裡什麼米酒嗎?在我們宜蘭有什麼米酒?有沒有?米酒的事情。我們這裡出米最多,我們酒做真的,是行氣,對大眾有益。若是酒,我們若說較過分的時候,我們亂性。喝酒的原因,愛喝酒的原因從哪裡來?

要預防喝酒的方法,我教各位一招,酒很不好對不對?酒很不好,我們在喝酒的,我們人有祖先,祖先就是我們的守護神,我們祖先就是沒有身體了,沒有身體,他看到我們子孫的行動行為,他會照我們這樣子做。我們愛去酒家喝酒、酒家喝酒,他祖先一定跟在後面,也要跟著喝,養成習慣、養成習慣喲!

所以我們酒愈喝、愈喝,功夫愈好,是為什麼?我們守護神、護法神在身邊跟著我們,因為我們靈魂世界、我們祖先的世界,他們都有鼻子可以聞而已,沒有嘴可以吃。聞,都在識田,在識田裡面、意識裡面。所以我們若喝酒的時候,愈喝,祖先認為說:嗯!這樣子對啊!多生的父母、冤親債主等等:嗯!對,他們就很愛喝的,我們養成習慣,我們就每天就要喝了。愈喝愈工夫,愈喝愈厲害,那麼都發生了。


我們早晚,丈夫愛喝酒的,早晚拜祖先。第一、拜請我們眾神給我們做主,你厝觀音佛祖,觀音佛祖做主;帝爺公,帝爺公做主;恩主公,恩主公做主;天公,天公做主,歷代祖先、歷代祖先在上,拜請某某聖神做主,歷代祖先在上,你的孫子,第幾代孫子什麼名字,他愛喝酒,酒一喝下去回來就鬧、亂性,請祖先你慈悲,他喝酒不對了,酒不要喝,酒會亂性;酒喝下去不會修行;酒喝下去,對他的本性、對祖先都不好,請歷代祖先你們要快點止住,速速回頭,不要跟著喝。

每天這樣子對祂念,早上晚上一炷香對祂念,不用多久,酒就少喝了,非常有效的,這一個要領。所以我們做生意,要有祖先把我們守護住。我們一個行為,我們若不對,祖先祂會跟著我們一樣的做法,我們就不孝了,不孝。

這個事情發生在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在台中,有一天騎摩托車,傍晚的時候了,經過中華路和民權路轉角,一間馬殺雞的按摩,又喝酒的地方,看到一個人進去,後面又跟著五個人,也有老的也有年輕的、也有中年的,五個就跟著他後面進去。

我摩托車停在旁邊,我注意看一看,咦!這些腳都離不多七吋,浮浮的一直進去。靈魂世界離七吋,進去。我就很納悶,我回來一直想,我請示老祖那是什麼?這就是他的祖先、他的兄弟、他的叔叔伯伯什麼,那些有的較早死的都有,因為他愛喝酒,他們以為這樣子對,所以都跟在旁邊,第一要顧子孫,我們祖先就要顧我們。

我們若跑去喝酒、跑去玩那個時候,祂們還以為是對的嘍!祂們還以為這樣就對了,所以祂就跟著。到後來養成習慣,喝了,後面跟著喝,愈喝愈猛愈勇,乾啦!乾一杯啦!你喝,愈喝,誰喝的?後面那些替我們幫忙喝、替我們幫忙喝,要注意,你就養成習慣了。

你若沒有喝要怎麼辦?我們這些祖先祂就會急了,讓你到後來一直很想要去,你就想要去、再去喝了。阿彌陀佛真有趣,所以我們要跟祖先說:這不對喔!要跟祖先說:請祖先你把他擋掉,這不對,你不要跟著這樣子去,讓他走正途,身體健康。你要跟他說,這就是破解的一個妙法嘛!

我們來開酒店的同修,你們不要怨說老師讓你酒店生意較差,不會、不會較差,吃會較節制,這樣就好了,吃了會較節制,我們自己要節制。

所以我們祖先的重要性、祖先的偉大、祖先之妙、祖先的力量勝過神聖,神聖就是我們祖先有難的時候,我們有難的時候,神聖會幫我們擔,祖先就是我們的真正的守護神、守護靈。

再來就是土地公,土地公比佛祖還大你知道嗎?土地公,你看總統要來到地方,一定要跟管區的,管區的就是土地公,土地公顧前顧後,要不然總統若來,還是皇帝若來,被謀殺你怎麼辦?是不是,所以地神,我們不要看他大小。

不要有的說,我拜什麼神,最大的神,土地公我看不起,我跟你說,最小的神才有可能讓你會發財,大神保平安,小神會發財保發財,這不變的天理和法則,我請問各位,總統較大還是鄰長較大,總統回來,他若鄰長要來對戶口,也照常要拿出來給他對呀!是不是。

所以都是平等,職務不相同而已,那麼我們在拜神,土地公,做生意的絕對不能說沒有拜,做田的我們絕對不能沒去拜土地公,土地公祂的年次,你知道祂幾年次的嗎?土地公啊幾年次的你知道嗎?土地公黃帝的孫子,孩子的孩子,這樣有多久,五千多年了囉!

誰有五千多年的請舉手,沒有,所以土地公祂已經就,祂的福德正神,祂就已經五千年的歷史了,祂看保祐著中華民族子子孫孫,五千年來的生活,考慮、你有考慮到嗎?所以我們不要說看不起,我拜什麼神的,拜什麼佛的,土地公,那個土地公鬼,錯了,真正修行,拜佛絕對沒有鬼之分,都是為眾生。

修行的人就是要度鬼,何況土地公我們黃帝老祖宗的孫子,黃帝老祖宗的孫子到我們來,我們算什麼,所以我們要土地公,我們要供養,有的問說:「老師為什麼土地公我們要拜初二、十六的?」因為初一、十五天神下降,初一、十五天神下降巡查地方、巡查著民間,那麼土地公祂就要來陪天神巡查,一間一間去幫忙賜福,去巡查善惡,然後才退後一天,祂來接受眾生的供養,有偉大嗎?

所以土地公的偉大就是這樣子而已嘛!各位我們要了解,我們若了解一切法,我們就很好過日子了,我們就不會說煩惱,講東講西都講什麼,煩惱這就不對了,我們來世間是要找心安而來,我們來世間不是要找煩惱而來。

所以我們地方拜土地公,為什麼土地公廟很小間,祂不要讓人蓋大間的,在一個多月前,我們總統去台北,有一間土地公廟,土地公廟總統也去拜拜,地方邀請去的,還有我們的其他的長官,其他的賢人到那裡開示的時候。

我們現任總統 陳水扁先生他的致詞他說:「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學土地公的慈悲和學土地公的愛心,我們就是土地公了。」有沒有開悟,我們不是說要求土地公你讓我下一任讓我選中,若這樣就沒有智慧,那不是我們的老闆是不是這樣。

所以就是啟示教化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有沒有,觀世音菩薩手不是舉這樣嗎?是不是,觀世音菩薩手舉這樣,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

欸!縮下來,叫我們要謙虛,要坐大位的一定要謙虛,你不要只是頭仰天,只是哇!土地公幫忙保祐我,讓我選中,我就哪裡經費要多少給你們,這不是土地公的精神,不是真的有開悟,所以我們要學土地公的慈悲。

那麼我們土地公廟很小一間,要發財的人叫我們要謙虛一點,頭鑽進去,我們不能頭仰天,我們頭仰天進去,我告訴你各位啊!土地公不會保祐的,所以我們土地公廟很小間,你趴著屁股翹翹,頭鑽進去,土地公看一看,土地公笑成這樣。

我們因為蹲著屁股翹翹,看到土地公,祂也跟著我們笑,歡喜心就出來了叫做謙虛,謙虛者發財,各位我們可曾去想過土地公為什麼那麼有錢,為什麼沒有辦法蓋大間,祂就是叫我們要謙虛。

那麼我們今天看到我們土地公,蓋得那麼大間,土地公的興盛,香火的興旺,那麼我們去的時候,我們看到土地公,不能這樣,這樣沒有效喔!我們要謙虛,總統給我們開示,我們要學土地公的謙虛,那麼來,要跪下,拜土地公要跪下,跪下頭低低頂禮,看到心啊!財藏在哪裡?藏在我們的心裡呢!

財不是藏在上面那尊,那木刻的那個木偶呢!這是教導我們藏在心裡,我們謙虛就會看到心,我做生意,我不謙虛,我哪裡不好、那裡不好,我們要改進嘛!你就發財了嘛!這樣土地公大不大,佛祖修成道也要學土地公的精神,佛祖祂絕對沒有說我很貢高。

所以佛祖在修行,祂會成道成佛,祂也是從土公地的精神,祂的慈悲心能屈下,連觀世音菩薩都叫我們,大大要坐位,不要求突頭,頭突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叫我們要謙虛,看心,掌中的心,這樣你看,我們了解嗎?

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傳這些妙法,我們還很多,以後有一天你們還要我過來講,你們再排時間,我會來跟你們相挺。所以今天你們來這裡,不是只有你們自己而已,你們的護法神、守護神、祖先都到了,一起來聽經聞法。風水的妙法我就這裡讓各位你們回去自己讀,我們現在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陳先生,你五十年正月初八,你說你有一個孩子今年十六歲,七十七年七月十二日,雷山小過,過奈何橋。這兩年忽然間不想要讀書,什麼原因?書包,土地公勤一點拜祂,拜土地公,請土地公慈悲,牽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牽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能夠靜心讀書。他就是過奈何橋嘛!過奈何橋,誰在牽?土地公哪!以後我們若死了,我們就知道。

我們若死的時候,我們的道士就開始「過奈何橋喲!土地公牽喲!」我們就好啊!土地公拉緊過奈何橋。我們若沒有注意「蹦」一下摔下去,不好了,又醒了。我們若醒來的時候,棺材釘住了怎麼辦?也是爬不起來對不對?這個孩子就是過奈何橋的運,他的文昌這二年,尤其去年最嚴重,火燒功德林,太歲,你們若有空拜土地公,去求天公。個性叛逆,不是叛逆,就是孩子的表達方式不一樣,不是叛逆啦!

再來邱小姐,她的先生四十年八月二十三日,我們的山地剝,易經的卦山地剝,申時化官鬼。農曆八月二十日在上班工廠旁邊撿了幾支差不多一尺長的廢鐵,被誣賴偷竊,不管自己老闆的秘書如何說情,對方都不採納,現在被告,請師父…,這就是什麼?我們的化絕、化鬼,有官司、有官司到了。

有時候,我們出去要撿東西要很小心、很小心。包括呢!各位,我們不是說建議大家不要做好人,我們有人出去,路邊有人跌倒了,車禍,你救他的時候,你就不要單獨救他,你一定要找旁邊的人一起來救他,要不然你被人誣賴。我們一些信徒弟子讓人誣賴到去跳樓自殺。你看,不是說我們不要救人,我們救人可以,叫左鄰右舍一旁來幫忙,才不會被人誤解,這是這樣。

那麼你這個沒有關係,你只要心有清淨、心有正,沒有雜心的時候,你求土地公幫忙保祐你,讓你、你要反省要懺悔以後,這個問題就會化於無形。弟子為了今天的法會,在家中約朋友來談論,結果家中在昨天下午三點,又有小偷進來了。阿彌陀佛!因因果果,人家誣賴你是小偷,結果你厝裡面小偷又進來了。這是什麼?這是因因果果。多念佛,以後要注意。

這給我們提醒,這種的,東西被人拿去的,在給我們啟示:我們求土地公、老祖賜福給你,給你還一個清白。我們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那麼你撿這些鐵的動機是怎麼樣,你要弄清楚。

再來黃小姐,你的孩子黃偉凱,原名陳偉志,因受繼母虐待,精神科心理醫師評估情緒行為障礙症,該如何來醫治?這個孩子,你若有時間者,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日晚上三點多,你若有時間者,我們禮拜六,我們在大安寺,你可以帶來讓我收一收,安住他的元神,安住元神。

再來林先生,婚姻事業身體?我們的婚姻,天地否、天地否。有一句話:命入骨,銅刀削不落。有嗎?你們聽過嗎?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你的妻宮就破,妻宮破,這如果要來修行不錯呢!叩叩叩叩、鏘!不錯呢!但是明年有妻子可以娶,你放心。你若妻子娶了,明年要來,拿餅來請大家。

所以我們這個命的事情也好、天運也好,再來因果業力也好,都有一個定數,我們若了解定數,如何轉法輪,趨吉避凶,這即是我們這生最要注意的,也是我們修行的法門。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