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03,40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1.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8 集_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我們宜蘭的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四日在宜蘭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弘法大法會。這個法會是非常殊勝,我們已經在全省各個地方都有舉辦過。舉辦過的地方過去很不平安,現在都比較平安多了。這我們一邊雖然是我對大家的講解這個法,但是天龍護法都有來護持,來給我們加持。

現在繼續給各位來解你們的問題。名是林鐵棍,喔!硬梆梆。林鐵棍子,林鐵棍這是不錯,名字是不錯,鐵棍是怎麼樣?我們堅持我們的初發心,我們不要輕易就變,不要變,我們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理念,我們不要失去自己的理念,這是名為鐵棍,人家若叫你改,絕對名字不能改。

父親所給我們的名字,就是天地所給我們的,這是最好的名字,要時時以之做為老師,鐵棍做為老師,我們的意志力我們不要輕易就隨時變更了,你就會成功。身體事業,現任運輸業,你運輸可以,雷水解、雷水解,易經叫做雷水解。雷水解者巳時,你的財星就有,不是沒有。三十八年屬牛的,你的財星有,不是沒有。

雷水解,困人出獄、困人出獄,雲遊四海,所以你做運輸業很適合。運輸業我們就要多拜觀世音菩薩,多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慈航普度、慈航普度。做運輸業的、做計程車的、做開計程車等的,你功德非常大呢!人家的煩惱,這邊運到那邊去的,是慈航普度、慈航普度,觀音佛祖的化身呢!

所以我們要尊敬,萬項事業我們都要尊重。掃地的,若沒有他在那裡掃,地上髒到寸步難行,我們要尊敬著萬業。所以鐵棍先生,你現在運輸業,現在有車可以開,較沒有關係,不用像以前用擔的,鐵棍擔,擔得快要擔死,現在不用了,換鐵車,開著雲遊四海。事業可以,明年、明年賠錢年喲!小心一點喲!年頭去拜天公,勤一點。

方向盤握著的時候「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最少要念十二遍「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你雲遊四海儘管去,走到哪裡佛祖都幫忙保祐,土地公看到你要給你頂禮,但是你不要把祂輾過。所以明年的運,你明年若要拿錢去給別人花,絕對不要投資,不要投資,你若要去給別人花,拿來我印一些善書給人。若要賠去的錢拿來給我,我幫你印善書,你又有功德,要記得喔!鐵棍啊!

再來陳先生、陳先生,要看厝宅。看厝宅我們就要登記我們愛心團,會去幫你看。我們吳先生、吳先生,五十四年二月初八,你的身體、你的元神帶破,元神帶破,元神破,虛,你要注意肝、要注意肝,要特別注意,要注意肝,不能熬夜、不能熬夜。

再來吳先生,二十六年十月初二,兌為澤,六沖卦者,你今年你若要去參加人家的好壞事,最好稍微避一下。你今年還沒有過,到十二月、到元宵過運才有過,要小心。又要看風水,陽宅風水我們就請愛心團去幫他看。

各位,我們法已經轉到宜蘭來了,我希望說花蓮法能夠、道能夠傳播到花蓮。若是我們花蓮的鄉親你們若需要,我們這個法、易經風水妙法這個道,易經大學的妙法傳過我們花蓮者,歡迎你們大家邀一邀,我們會過去,派講師過去那裡傳這個妙法。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妙法難尋,妙法難有。

我今年六十一歲、六十一歲,我在二十二年前差點沒病死,才去將這個法、所悟出來的道,發這個心要來弘揚。雖然六十一歲,我很希望還能活更多歲,上天不知要讓我活幾歲,我也不知道,所以我能夠講,快點講一講,要不然何時要回去也不知道,何時骨頭要打鼓我也不知道,我只有能夠講,把握時機。

所以各位啊!我們花蓮台東的十方善知識鄉親若是有需要,包括金門澎湖的,現在剩這幾處還沒有開課,不然我現在全省已經…,易經風水學的研究班先修班全省都已經開了,全開遍了,就剩這幾處這樣子而已,歡迎大家你們各個地方若有需要,你們再告訴我們。

還有一個盧女士,二十八年正月二十三日,狀況頻頻,到寺廟做義工後,身體一日一日差。阿彌陀佛這個神就有夠不慈悲的是不是?怎麼讓你身體那樣?哎呀!神應該要…,做義工,要沒有怨嘆的佈施,你若要想說:「我來做,看會不會較健康!」我跟你說,你若有這個念頭出來,你今天做的義工,都沒有功德。

我一個老弟子,今天已經照說是一百多歲以上了,聽說還沒回去。當時台北恩主公那裡,他八十歲的時候,他找過我、找過我,那時是民國七十二年,到現在剛好二十年有了。那時去找我的時候,他說:「老師啊!我身體很不好呢!不知道要怎麼辦?」「你幾歲?」「八十而已。」「你身體不好,犯到八十歲了,犯到八十歲的厄,身體才會不好。」

我說:「你去做義工,台北恩主公廟,離你很近而已。都不要說什麼,早上起來你就去擦天公爐,人家在擦,你就去幫人家擦。你也不用說什麼,擦一擦你就可以回去了,擦出汗來。不能說喲!不能說你家住哪裡喲!也不用跟恩主公說:我來擦,讓我身體好。若這樣,恩主公有貪心喔!你知道嗎?恩主公有貪心喔!你讓祂、陷恩主公、陷害恩主公不義喔!你都不能說,靜靜地擦,擦完你就回去。」

他就真的照我說的這樣一直擦,身體就強健起來,擦到現在還在擦,一百歲以上了還在擦,身體愈擦愈強健,無所求地做義工。這點是大家要正確地認識,我們若要做,我們厝祖先、歷代祖先,我們現在要來做義工,我們一起來做,功德大家一起分,祖先也有分,你就漸漸強壯起來了。

再來蔡小姐,四十二年十二月初五,枯樹開花。你要問什麼?問孩子嗎?哇!那麼多孩子。請問師父,不知道為何家中這三對夫妻最近都還沒有小孩,若有懷孕也會流產?阿彌陀佛,現在若有懷孕的來找我,我報你吃一帖藥,吃一帖藥很有效。

在草屯、草屯一家叫做宏正中藥行,在三十三年前我的孩子,那時還沒生,太太流產兩次,到後來我岳母跟我說草屯哪一間那個中藥粉,老先生的很有效。我去跟他買了兩百元,兩百元一罐,像這樣子一罐。我那時讓太太吃一半以後留住了,生出來的孩子多英俊,又可愛。

再來我在光華高工,我在哪裡教測量,我的同事叫做陳某某陳老師,他太太也流產,兩個還是三個。我將那半罐我拿給她吃,吃一吃也留住了,他就吃一半,留住了又還我、又還我。過一陣子,我當兵的同事,他太太也流產,兩胎還是三胎都流產了,剩的那些又拿來,我又送給同事的太太吃。結果兩百元出三個兒子,有效吧!

前天我在仙佛寺,剛好我第二個陳某某,我那個老師同事的孩子也帶著也是孫子來了。他說:「老師師父,我是陳老師、陳某某,你的同學的孩子。」「你不就是吃兩百元,吃一百元、那個五十元的那個?」他說:「什麼呀!我聽不懂。」

我說:「你們第一胎?」他說:「是。」「這樣你們那當時你們媽媽流產,我兩百元吃了一百元,剩下的還一百元,剩的給你媽媽吃,吃一半,你留住了生你,就是你。」「啊!我五十元生的喔!」那是一帖很好的藥。

那麼若懷孕的時候,我教各位一個方法,我們左手按肚臍。開始懷孕的時候,媳婦就左手按肚臍,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音世菩薩,一直念觀世音菩薩,有空就念有空就念,這個孩子一定會留住。要不然我們北區我們就來大安寺,我們台北道場大安寺,來那裡讓我給你們加持,我都禮拜六才有來,若要去就要耐心等喲!因為我一個禮拜才上來一次而已。

要加持安胎的,安胎老祖有傳很多妙法,那麼還有一個、傳一個妙法我教你們,那麼雖然你們有的沒有來讀沒有關係,以後要讀再來讀。你要念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肚子叫媳婦女兒左手壓著,你一直念,手合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有空就念,念八卦真言也是會安胎,也是會留住。

台中我們一位婦產科的醫生,他也是有一天他悟到易經來安胎很有效喔!我們若有要安胎的,在流血在出血的,他就快點,他就用中指照所說的這樣,乾、兌、離…八字都寫,用指頭一直寫一直寫,連續寫八次,八八六十四卦一直寫,寫一寫,藥開給她吃就好了,每個都留住。到後來這個醫生說:「哎!奇怪。」

中國聖賢留下來的妙法,這個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很多鄉親回去了,可惜你們沒聽到,你們才在電視聽就好了,這個我傳這個妙法。再來楊先生,如何擺脫躁鬱症的藥?雷火豐,你對自己要自己有信心,我們不要疑神疑鬼,我們易經卦雷火豐,子寅辰卯丑亥,憂神、憂神動,憂神動你藥就吃無效,一定的。

我們若普通時候一直多念佛,多去參加著志工、參加著義工團體、參加社會各種的團體,你不要有我的觀念,你有我的觀念就不好了。還有躁鬱症還有一個原因,鼻子有問題。我們鼻子你看,鼻子那個黑黑的那個,鼻子有問題,造成頭缺氧,鼻涕會倒流。鼻涕若倒流的時候,喉嚨卡住,胃就不好了。胃不好,會牽到心臟,牽到心臟你就會心悸、躁鬱症。

那麼你胃、胃藥吃好,胃藥吃了很有效,我都吃張國周強胃散,你們不知道吃什麼?我是不知道,因為我姓張嘛!我在吃就感覺很有效,還有其他,你們看要吃什麼,你們各人的醫生開的都有效。

胃若不好者,我們心會心悸、會心悸,胃頭我們有神經,很多人的心臟心律不整,你就開藥吃。我跟你說,你愈吃愈嚴重。心律不整,胃顧好、胃顧好。若去大安寺,很多人胃不整的,我跟他說:「不然你吃一樣西藥有效,立舒巴。」我不是替他們廣告噢,這是那有效,我講給大家知道,這樣而已。

那胃壁顧好,顧好的時候,我們心律就不會不整了。這就是,所以我們很多人的病,真正病的無藥醫。沒病的,藥才醫有效,假病也無藥醫。但是我們了解到病因在哪裡?心律不整、心臟跳很快的,會心悸,你從胃去吃藥絕對會一直好起來。

你鼻涕倒流的人,甜的你不要吃。鼻涕倒流的都較會躁鬱症,知道嗎?我們若甜的少吃些,平常呢!毛巾早上起來我們就熱敷,我們就熱敷這樣,熱敷,我們鼻子就漸漸好了,躁鬱症就減少了。這點我結緣那麼多信徒的經驗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

你們也很慈悲,將你們的問題提出來,我講出來,讓全國的同胞,包括美國、加拿大、一些那裡的世界各國有衛星的,都聽得到我們這個節目。我看一看,打瞌睡的沒有,不會不好意思,不會漏氣。

什麼工作較適合?你可以較輕鬆的工作,緊張的工作不行;你走技術的工作,不要想要自己做老闆。林先生,三十三年十一月初十,要看厝。我們再請我們愛心團給各位看。黃先生,四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地火明夷、地火明夷,農民曆丙申日記載為火,可是我們易經稱它為金,這是什麼原理?

我跟你說,我們的六十甲子、六甲的,我們易經屬易經,我們完全用地支。因為我們學易經,天干我們用不到,看日子才要用天干。我們若普通易經在用,完全我們踏在地上,所以用地支,那個就可以了,不用到天干。你若連天干連地支,丙申為火的時候,那麼你的卦一定不準的。這個因我們六甲都是地支相應。

吐納及提肛之法,簡單又易懂的方式,再給我們說一遍,你回去要去教父母親做。各位,我們人養生之道,我們有的人,常常屁股門打開。打開的人老得快又死得快,老得快又死得快。我們普通時候,我們屁股門學習夾緊起來。夾緊起來,我們在走路,儘量走直路。你若腳走路開開的,屁股門就開開了。屁股門開開,氣就散,氣散去身體就虛,這一定的道理。

我們的吐納法,我們的鼻子吸進去,是吸陽氣,嘴呼出去是陰氣,出去陰氣。我們有的人,我們最好鼻子進去,鼻子進去肺部會開朗;我們若嘴進去,不會開朗。很奧妙的事情,你嘴吸進去的,頭會暈;鼻子吸進去的,頭不會暈。你們自己回去驗證看看,現在可以試試看。頭很清,你若嘴吸,頭就開始暈。

吐納,我們要吐這個氣的時候,靜靜坐著,姿勢不用屈著,靜靜像這樣坐著,我們也可以屁股門夾緊,推進去。氣,鼻子吸進去,推入肚臍下,吸進去再吐出去,輕輕地吐出去,慢慢養成習慣的時候,你身體漸漸強健起來了。

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人家說老師坐什麼禪嗎?沒有,我都坐睡禪,應當睡的,我睡飽。但是不論什麼地方,我若在睡的時候,我也一定要,睡的時候也是照常,儘量我們屁股門夾緊、夾緊,我們脊椎骨的氣,我們就會漸漸熱上來了;我們若屁股門開開的時候,我們脊椎骨的氣會漸漸冷去。你知道嗎?這是一個要領。

剛才賴玉堂,六年多的躁鬱症,要怎麼樣才能停藥?剛才我都跟你們說完了。他有婚姻嗎?有啦!不是沒有婚姻,身體強健就有了。再來我們的黃某某,這個四十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十一點,身體?去找醫生就好了,找醫生就好了,你這較沒什麼大問題。

再來宜蘭縣有條冬山河,是一條線流海的,是不是如法?宜蘭議會已經講完了,這個海,我看我們宜蘭,現在有的做大的橋的那個,那就羅星鎮水口,守財庫。以後我們若任何人上來做了縣長,我們宜蘭要出海的口,你最好儘量要去造。像我們台北關渡那個橋、那個橋,那就守財氣、守財氣,我們直直的沒有關係,宜蘭的水幸好非常清澈,水溢來溢去,財就億來億去。

我們假使把它造起來的時候,我們以後會更興、會更發展的。這是一個原則,有我們這個黃某某黃班長來請這個法、來請這個法。記得,要做縣長,下任要做縣長的人,一定要發願說:我要把宜蘭建設成一個很好的地方。看誰要做?你們在座要做的、你孩子要做、孫子要做,都要發願,這樣就上天會給我們幫忙護持。

林先生,四十七年,四十七年十月十六日,地澤臨、地澤臨,那年屬龍,元神入墓。李美珠,身體?身體就找醫生就好了,你那個帶破,美珠四十六年,這個身體帶破,毛病較多,凡事事情要善解,萬項事情要善解。還有楊某,七十四年十一月初三,學業?哎唷!這個讀書跑給孔子公追,跑給孔子公追,書皮讀到灰心、讀到灰心。

這厝的事情,我們請等一下我們那些師兄給你們解釋這個厝的事情,圖都給你們解釋,這在上面這裡難解。我們以上這些,鼻子過敏也跟你們說完了,我們今天非常感謝大家有這麼好的因緣,來這裡聽這個妙法,我們在這裡祝福各位,大家闔家平安、事業順遂,祝福各位。

陽宅風水學講座138--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我們在二○○八年七月五日,我們承蒙我們馬六甲市我們台商總會,還有各位台商朋友,還有華人同胞鄉親的邀請,於今天晚上在馬六甲媽祖廟興安會館的這個活動中心,這個金樹堂舉辦一場風水財運面面觀的講座。這個是我們開啟一條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五千年來一條很大的河,不是只有馬六甲海峽的寬度而已,而是遍滿著中華文化道統,這個血脈、這個河流,一直延續到現在來,一直到未來。

那麼我這一次應邀來到馬六甲貴寶地,也一面帶著台灣我們所有的鄉親、中華兒女的祝福來到馬六甲,向我們的中華兒女們,以法會友、以法來會我們的心,讓我們大家共同來體驗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百家思想和我們當下局勢息息相關。

尤其剛才聽到拿督丁先生他說現在世界經濟一直在膨脹,明天吉隆坡將近有一百萬人,上街頭來請政府關心經濟這個波動。這個都是每個人在世間上享有民主的制度之下,大家所享有的。但是世間的經濟是無常的,隨時有起伏升降的因緣會到。

但是有一點非常重要的,若是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平安的話,即使經濟的波動造成我們收支的不平衡,即使造成我們每個月固定所設定的開支,但是若是經濟很好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不平安的時候,那時候對於整個的人生還有日常生活,這是非常重大的一個考驗和影響。

所以本人在台灣二十五年前開始行道以來,都以中華文化、中華民族情、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和宗教百家思想合而為一,來探討整個的人生過程的架構。結果證明出來,社會和諧,世界要和平。民族的情要圓融,離不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與風水的感應和相互的調和。

所以本人法寶傳承自戰國時代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的慈悲,在空的世界傳道傳法。本人呢!把這個法接下來以後,用在家家戶戶的生活上,發覺易經風水是安定社會、安定每個人家庭的最殊勝的一個妙法。

所以我在台灣印證證道了二十五六年來,發覺人與人之間能夠相互地和諧,離不開易經與風水;家庭之間,夫妻父子也是離不開著風水;尤其國家,經濟的再怎麼樣受到整個局勢的變動,若是我們風水方面不好了、不如法了,一定會影響到每個人的經濟面,雪上加霜,所以這個呢!基於種種的證道,我決定把這一個妙法廣傳,毫無私心地把它廣傳。

尤其在十年多來,我在台灣用易經風水面面觀為主題,在台灣電視台連續播了十年又五個月,每天早上六點從來沒有間斷,尤其收視率呢!是那個時段所有電視節目的最好的收視率。我才體會到印證到每個人所需要的是一個和諧和平安的家庭。子女的乖巧、夫妻的身體健康等等呢!和風水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所以本人在五年前也開了一個課程,就是世界華人易經風水養賢班、風水學養賢班,完全免費的,提供吃住和講授的講義。也希望我們所有有緣的華人朋友們,能夠學習到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回到自己的國外家鄉所居住地,能夠幫助更多的人,無論是華人、無論是其他國家的人,凡是人我們就不分種族。

結果我們已經,現在有四屆了。每屆呢!那麼有五十幾位左右。那麼今年九月六號也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也在舉辦了這個因緣。所以啊!我昨天跟拿督丁先生、拿督黃拿督姚先生報告今年我們也有這個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馬六甲地區我們也接受了五位,但是要有真正的國籍在這裡、戶籍地在這裡,學成以後,回來幫助有緣的人,共同創造每個人家庭平安和諧。

那因為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學,過去的賢人聖人大師們都以非常的高深深奧、深不可測的方式,來為大眾服務,我發覺這個不是解決之道。所以我就用以非常簡單的、易懂的方式來講述,為大眾服務。靠我一個人力量不夠,必須要廣傳。廣傳呢!所以在台灣創辦了易經大學,時時將這個易經風水和家庭生活、孝道倫理、企業、政治、學業…等等,把它貫穿起來。

希望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人人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人人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人人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人人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人人學易經,家庭生活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國家社會世界見太平。

這個就是我們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目的和宗旨。這個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曾幾何時能夠投胎降生在地球,我們要保護地球以外,我們要保護我們每個人的家庭身和心的健康,這個都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最殊勝的它的基礎。

所以在台灣,我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到今天三千五百四十多集,晚上家庭數位台,也在台視一千五百多集,這麼多呢!都是在告訴我們生活環境、周圍環境如何能夠做到心安,如何讓我們的事業能夠立於不敗,這個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

當然我們馬來西亞的所有的華人朋友鄉親,成功的大部分都成功的,但是我們今天來傳這個法是希望各位成功者,我們應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否則我們若是忽略了風水環境的話,我們就會造成不必要的煩惱又來了。這個就是我們今天來到這裡,來到馬六甲要跟各位提醒的。

世間不是只有我們在生活,也不是只有我們在生存,我們要了解到我們周圍的人事物和人的一生,有相當相當大的關係。當我們知道風水的法則,不違背風水,那麼我們家裡一定會比較和諧平安。事業呢!工廠會比較平安。

當我們知道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易經的妙法的時候,你就可以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今天我要做這一件事情,可與不可,那我們要問神,有時候問神呢!就比較需要機遇誠心和因緣。所以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是教大家如何在安定的狀態之下,如何做神、如何成神成聖成賢,我們當下的身和神合而為一,心和神合而為一,那就是從易經才能找得到一條路。

所以我們積極地在台灣推動易經和風水的課程很多,目前在台灣以本宗門在學習易經風水,各鄉鎮都有在學,現在晚上也在上課,我們總共有七百多班,遍布台灣整個的各鄉鎮都有。希望各位能夠學易經和風水,讓我們的事業立於不敗之地,讓我們的家庭能夠預防有所分裂,讓我們整個的國家社會會更安定。

所以易經風水和財運,不是宗教的問題,而是我們如何融入自然的問題。人要賺錢,一定要有智慧,若是沒有智慧,要賺錢很困難。智慧從哪裡來?從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環境、耳朵所聽到的環境、鼻子所呼吸到的空氣,那麼在馬來西亞,空氣那麼好,大家頭腦應該都會很清醒。

舌頭所感觸到的就是空氣的其中的甜味。在馬來西亞,也都常品嚐到甘美的甜味。身體的感覺就是氣候的溼度、冷暖等等呢!這五種因素叫作五行,這五行都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生起智慧。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環境,要融入自然環境,頭腦才會清醒。頭腦清醒,我們思考的事情一定會非常地仔細和慎重,這是風水。

那麼易經,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易經學會,這是中華文化復興的基礎面和基礎點,但是易經在過去很多人怕學易經,因為易經呢!它是一個無字天書。易經呢!它是非常高深的學問。我們光在那邊背爻辭,背了半輩子還爬不出來,所以我們很多人學易經都怕了。

但是本宗門易經把它化為生活化,易經化為時間與空間、數字化,非常簡單地可以了解到我們每一個念頭所要決定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也希望說這一次來到馬六甲,將易經、風水、財運貫穿起來的時候,若是我們拿督丁、拿督姚、拿督黃,還有我們各界的報界朋友們,還有我們華人朋友們有接受,也希望我們能在這裡開課的時候,那我會派很優秀的法師來這裡跟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法則。

這個是本宗門這一次來到這裡跟各位解說、跟各位以心交心、以法會友會心的目的,那麼下一節呢!會跟各位講解風水和財運息息相關的問題。究竟怎麼樣會發財?怎麼樣的情況會破財?怎麼樣的情況、怎麼樣的立場、怎麼樣的佈置會讓我們生起智慧。

智慧一生起,我們做事業賺錢,一定會立於不敗之地。所以這個也就是我們今天承蒙我們台商總會拿督丁先生、拿督姚、拿督黃,各位朋友你們邀請,我們也非常以這個跟各位來會心,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