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7 集_ 蘆竹地區弘法(二)

我們桃園蘆竹鄉,各位鄉親,我們在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我們在蘆竹鄉中福村,誠德宮天公廟面前,在舉辦著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易經就是我們人的生命,自古代好幾千年以前,到現在到未來都是易,風水,也是我們有天地以前,就有風有水了。

所以風水風水,易經易經,本來就是一的法門,從來不分成兩項,所以我們今天,在天公的面前,我們以很虔誠的心,我們以非常歡喜,非常感恩的心,我們在這個地方,我們舉行一個,風水學的講座,我們表面看起來,我們這裡鄉親沒有很多,事實說,是非常多非常多了。

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地方這些好兄弟,講到好兄弟,呼一下咧咧咧,那就是好兄弟,屋頂上在走在跑,也在聽我們講這個經,這個道,他們也需要聽,天神護法,眾神眾等,都在天公的面前,我們共同來探討,生命的泉源,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所談,雖然是說,只是易經小小二字,你看,他們也是很喜歡聽就對了,風水,風就是兄弟,風就是兄弟,一陣風,兄弟就到了,所以每一年,我們若仙佛寺在舉辦著,風水講座也好,或者舉辦著法會也好,尤其在大陸,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修行煉丹的地方,雲夢山。

在台灣若有什麼法會者,雲夢山若不是下大雨,常常就下雪,或者風雲變色,這都是大宇宙,我們的誠心,一點誠心,感動天、感動天、感謝天公,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東西是有夠多,我在台視所講的,到今天已經,一千八百二十二集了,你看,講到下輩子我會當啞巴,這輩子一直講,講一講,下輩子當啞巴,省得說,你看那裡也拍手,你們也拍手。

所以我們風水風水,眼睛看的也是風水,耳朵聽的也是風水,鼻孔聞的也是風水,舌頭吃的也是風水,身體感覺的都是風水,所以風水的法則,眼耳鼻舌身,五官就是風水,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法則,我們平時看一個東西,你看得很漂亮的,好像看到神龕的龕,上面一個合,下面一個龍,寫得這麼漂亮,我這已經就,我把它拿進去腦海裡了,神龕寫得這麼漂亮,這就是風水,經過眼睛,跑到腦海裡,以後再叫我寫,我就會寫了,這就也是風水。

還有我們以前,我們在台中縣東勢,一位建築師,他都沒有生,認養一個男孩,一個女孩,兩個是不同家庭認養的,不同家庭認養,結果一個五歲一個六歲,都啞巴,都不會講話,咦!奇怪了,有一天,我就去看他父母親的墓,我說不好了,這門風水,你第六房的吧,第六房的會漸漸衰微,他說對啊,我是第六房的,也沒有生,沒有生才認養兩個,又都啞巴,以後誰要嫁我們做媳婦,要怎麼辦。

我說好啊,回來我求老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但是你先去,我們寺裡,當時廟裡前面有天公爐,你點香,很虔誠的,用打電話的,點三十六支香,急急如律令,我們在求神,速件就要三十六支香呢,很天大地大的,就要三十六支香,你求天公做主,讓我這兩個孩子,能夠說話,能開口,能開口會讀書,以後成社會上有用的人,天公拜一拜,再一下子,就跟天公擲筊了,天公允他三筊。

他說老師啊,天公允我三筊,我說不好了,天公他又不說話,不說話要怎麼幫他醫啊,我說好啦好啦,老祖有傳一些方法給我,我把竅,把天竅打開,嘴幫他打開,讓他一天到晚跟你相罵,那個建築師說好,若會跟我相罵,我很高興我甘願,結果開了,過兩三個月的時候,兒子出口第一句就,使汝娘,女兒也使汝娘,又歡喜,又煩惱。

因為他平時,他們鄉下人講話,出口第一句就是使汝娘,使汝爸,使汝娘,就開始這樣,那麼孩子耳朵有聽,話講不出來,第一句就喊使汝娘,罵他爸爸罵得,整夜拖他起來使汝娘,實在沒他辦法,才來說老師啊,我說怎麼了,你被你兒子罵了嗎,是啊,我兒子罵我了,才講給我聽,要怎麼辦,不然我嘴再封掉好了,不要啦,讓他罵一罵我也甘願,你看,我們這位建築師,老師啊,不要相捉弄啦。

你再求天公,再換點一百零八支香,打大哥大的,我們一支香就是普通的,問好的香,三支香就是普通,有事稟報,相祝福的香,十二支香限時的香,二十四支香就是卦號,限時又兼卦號的香,三十六支香就是,直接打電話,打電話,再來一百零八支,就是大哥大,那時還沒有大哥大,我說你打電話最快,用傳真的,求天公,說拜託天公,玉皇大帝慈悲,我兩個孩子,出口都會罵人,我知道我們家庭的教育,父母親老一輩的口頭禪。

所以孩子耳朵聽到,就是風水了呢,聽到了從心裡進去,反應出來,那就是風水了嘛,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講話也是行為也是水,風水風水就是想和做,知行合一,叫做風水,那麼求求求,又一下子,跟天公擲筊,天公很慈悲,又允他三個筊,他說不然這樣子,天公若真的要讓我孩子,不會罵人,你再允我三筊,實在眾生有夠可惡,就允他三杯,很不簡單允他三筊了。

你還不相信,還要再三筊,結果三筊都一直笑,笑三筊,在說老師啊,天公不允我,怎麼不允,三杯笑筊,笑說你傻子,無智慧,對神對天公,原來不會講話的,天公幫你醫到能講話了,老祖幫你醫到能講話了,你還不相信,好啦失禮啦,叩一聲跪下,跪在天公爐面前,跟天公道歉,好啦,不然我幫你封口又封喉,聽到封口又封喉,很煩惱了。

他說老師不要啦,讓他講啦,我說不是啦,講好話,講好話啦,走好路啦,做好事啦,才這樣,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他方法,壞的習慣把它封掉,出來就讀書都第一名,很行的,到後來好厲害,說他不會讀書嗎,不是不會讀,表達的那條線路,神經線,要講話的神經線,被堵住了。

所以講不清楚,那麼你把它調整好,螺絲刀把它挪直拉直,就都說得很好了,這也是風水呢,所以風水不是說,我厝向這樣而已,前一陣子,我們一位信徒,家裡很不平安,他人就是,人就是太怪癖,潔癖,每樣事情都弄得很乾淨,厝裡很乾淨,他請一尊佛祖回來,他就玻璃框去裝得很密,膠把它黏著,我說佛祖不能呼吸了,佛祖會鈍了,我怕裡面髒掉了。

我說佛祖就不怕惹塵埃,佛祖若惹塵埃,祂就不會成佛了,他說不要哪,祂不會惹塵埃,我會惹塵埃呢,真是的啊,他就請一尊佛祖回去,他就把祂封成這樣,拜得很勤喔,愈拜,大家厝裡面,心狂火熱愈大,心狂火熱就愈大,跑來問老師,怎麼了,你把它封住,假使你封住的時候,你是不是會悶,他說是啊,我說快點,回去割一個洞,割一個洞,你若怕說會髒,我教你,裡面放一支鬃刷在裡面,請佛祖自己擦,不然要怎麼辦,回去真的割一個洞後,一家人才會笑,大家都臭著臉呢,都臭臭的呢。

這就是風水了,這也是風水,所以風水,我今天這本書,很簡單的,你們回去,有的可以自己看就可以了,那麼詳細的,一些書上裡面沒有的,我講一些例子,讓各位去了解,我們上一節講到說,龍邊和虎邊,我們的腳,腳就是坤卦,坤就是朱雀,朱雀,麻雀吱吱喳喳吱吱喳喳,後面就是乾,乾為天,我們的後腦,就是陽,叫做玄武,厝後。

我們先來講腳,我們厝前,我們現在鄉下,大家就地方較小,我東西沒有用,把它丟在門口,丟在門口,記得,我們門口若髒,大門出去髒,亂的時候,子孫出門做事業,你就不會順,我們出去要做生意,你就不會順,這一定的,因為我們在前面,亂七八糟的那,都叫做坤,坤是土,坤是屬陰,屬陰性,屬是非,屬朱雀。

所以我們若厝前髒的時候,我們做生意工作,絕對問題重重,我印證,這麼多年這麼多年的經驗,所以厝前,若我去看厝看風水,我說你厝風水不用看,前面打掃乾淨,你出門就順遂,打掃後,真的較順遂,這是什麼,坤,前面朱雀,朱雀就是明堂,明堂要乾淨要開闊,要不然,厝前堆得亂七八糟,家裡是非多得不得了,家裡是非一大堆。

所以各位,你們回去,假使人家堆在你門口,很髒,我們自己拿掃把,來掃一掃,清理整齊,你若沒有空,你可以請人,拜託一個禮拜,我厝前,好鄰居他的東西,都丟在那裡,你一個月,請他來打掃四次,幫你整理四次,一天一千五百塊,四次也六千塊,你六千塊,你做事業,或許賺六十萬,或許賺六百萬,或許賺六萬,划得來嘛,是不是。

所以我們厝前,相對我們不要隨便丟,丟給左鄰右舍,他們出門很髒,亂糟糟,我們也不慈悲,我們也卻失了德,所以風水風水,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就是風水的法則,保護自己,我沒有用的東西,我為了我的東西不要,保護自己丟給別人,別人左鄰右舍亂七八糟,那傷害到他人,那不慈悲。

我們自己處理好,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的環境衛生,然後我們圍牆裡,裡面我們古代人,我們都是用材,大堆小堆劈一劈,才大家生活很辛苦,這一定的道理,包括我們家,我住在南投中寮,九二一地震的地方,我們家那也是有倒了,現在不會再倒了,因為倒得平平的了,也沒有什麼可以倒了。

以前較年輕,小的時候,家裡很不順,這樣子,原來就是我們門前庭,一下材啦,一下做什麼啦,雞啦,放得亂七八糟,等到我懂地理以後,發覺以前我們就不對了,等到前面打掃後,有一個因緣,不知道什麼機會,我也不知道,打掃乾淨後,自己感覺,那段時候家裡就較安和,較和諧,這就是風水,眼睛所看到的,傳入腦海裡,這就是風水。

再來我們厝後,厝後很重要,厝後就是智慧,我們很多人厝後,亂七八糟,你賣賣不到一千塊,你所賠的一百萬,因為沒有智慧,孩子就讀書,書皮讀到灰心,不是讀到裡面的書心,若外面讀到裡面進去,那是要恭喜呢,讀到煩了就對了,沒智慧嘛,做生意呢,十步,每次想都想二步三步而已,七步想不到,每次做每次賠,沒有智慧,我們若住著,年紀稍微上了年紀的,高血壓,不然就中風,女人腰酸骨痛。

所以這個後面,我們厝後,打掃乾淨,沒有用的丟掉,有用的留起來用,若沒有用的,可以賣的賣掉,我跟你說,你賣了還會賺錢,你放在那裡又積壓本錢,再來,你賣掉的時候,家裡又較平安,家裡平安的時候,我們自然有智慧,做事業就順遂了,這就是風水。

我出去看,很多人後面,厝後面就去挖一池魚池,魚池水啦啦叫,我跟你說,鼻孔,鼻水會倒流,鼻水會倒流,鼻水倒流,倒流,你卡住,卡住,孩子就容易感冒,堵住了,頭腦在想就想不通了,想不通就是糊裡糊塗,書不讀,做事業想不順遂,怎麼會賺錢,這就是風水。

所以我們厝後,我們也不可以有馬達,厝前正面前,也不可以有馬達,古井,在半路,我們的桃園安心講堂,魏某某魏講師,他說師父師父,那個丑未的前面有古井,好嗎,我說那個不好啊,百事不順,前面一口井就是陷,陷,水中撈月,水裡撈月亮,就是陷,陷,你就百事不順,狀況連連。

今年你又不能填,今年太歲,什麼叫做太歲,一個壞人,他椅子拿著,坐在那裡等你,坐在那裡等你,你若動我就打,那叫做太歲,三煞,明年又申子辰煞南,申子辰煞南,明年這些好兄弟,好兄弟,他大便佔位置,自己插一支做記號,我三不五時來巡一巡,你若把我拔掉,給我動過,我就找你算帳,那叫做三煞。

太歲就是,兄弟坐著在那裡等你,一步都不能靠近,那麼你要再難過,一年三個月,等到後年,乙酉年我們再來填井,那麼填井要怎麼填呢,一定要燒金紙,壽金燒一千、二千、三千,愈多愈好,因為用太久了,裡面地靈,有的從地上爬起來,也到處都是,然後用鹽米,照常這三項寶,制煞的三寶,那麼我們燒一燒,就倒下去,土再填掉,就平安了。

這個厝前朱雀,朱雀一張嘴開開,所以我們在厝前抽井,我們這樣呼呼呼,那是百事不順呢,那麼後面,你若鑿一口井在正中央,中風的機會很多,洗腎的機會很多,尤其中風的,突然眼睛看不見了,所以我們一間厝的,周圍環境的布置配置,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我們往往,我們就吃到,很多很多的虧。

才會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初九,我們天公生的時候,祂跟我說弟子啊,你要將你所學的,出來行道,要出來行,要行才可以,我說奇怪了,天公啊,我又沒有欠你,我為什麼要怎麼還,要怎麼還,行是行道的行,不是還道啦,要行道,將你所學的來讓大家,講給大家知道,我說好呀,既然要走就要走了。

我就來做,才開始三塊錢卜卦,三塊錢,租的那間,剛好是這間的一半,很小間,租一間樓下這樣,租一間,來做卜卦,卜卦就結這個緣,一直結緣結結結,結到這個時候來,不得了了,最大的資產,就是這些徒弟,最大的資產就是徒弟,我不是說,徒弟你們家的財產,就是我的,不是這樣子哦,不是這樣子。

這些徒弟,所有大家順遂,社會的成本,國家的成本,國家的回收,社會的回收,即是我最大最大的回收,也是我最大的資產,也是我們玉皇大帝,天公祖天公,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慈悲,最大的回收,所以我自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開始學行道,都用易經風水,和大家結這個善緣以後,到今天來結這些善緣,所有一切都是,我們天公祖天公,的慈悲的大愛心。

我們桃園蘆竹的鄉親,和全省全國的同胞,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一日,也是農曆十月十八日,我們在蘆竹中福村,誠德宮天公廟的面前,我們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我們今天在這裡,我們承蒙天公玉皇大帝,給我們賜福,龍天護法給我們護持,給我們庇祐,我相信今天,在這裡辦這個講座以後,我們地方會更加平安,會更加和諧,大家更加順遂。

我們在八月二十七日,的時候,在嘉義市嘉義縣,嘉義市的露天的公園,在那裡舉辦著講座,那個時候,由嘉義市警察局市公所,共同跟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聯合主辦,這場的易經風水學,的弘法的法會,在那天,我們的嘉義市警察局,局長他就報告一件,非常難以想到的事情,就是說嘉義市,摩托車的失竊率,有百分之三十八,十台就要失竊四台了。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它的竊盜犯罪率,百分之六十四,我聽了,讓人感覺非常地恐怖,兩個人中間,一個半不平安,所以嘉義警察局和市長,體會到這點,才聯絡我們功德會,和我們易經大學同修,大家共同來舉辦一場,治安風水學,風水大師的講座,那天我在現場,剛升壇升座,講到拜託天龍護法,這些菩薩,來到世間出世來了,你不要跟眾生開玩笑,你不要迷失掉,你們要慈悲,拜託不要再戲弄眾生了,眾生是無辜的。

希望上天諸佛菩薩,聖神眾等,慈悲憐憫著眾生,講到這裡的時候,天上開始下雨,下毛毛雨下來,我說有感應了,有聽到我在喊了,結果我跟局長跟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所以的以,張某某督察長,我的徒弟,我說請你一個月後,你做一個報告,讓我知道,情形如何,過一個月又十天以後,就跟他連絡,我們督察長他說,師父謝謝,百分之三十八剩十八,百分之六十四剩三十,整個都安定下來,你看。

所以我們在這裡,雖然小小的,沒有多少人,我們在這裡的講座,事實上,你們看不到的,滿虛空在聽我們,講這個道,講這個法,在讚嘆著各位,你們代表著各個角落,每個家庭,每個角色,每個角落,的大眾的心,來這裡,跟我們的玉皇大帝,和天公的印心,我相信今天這場演講會,講座以後,我們這裡會更加平安。

我們也祈求玉皇大帝,慈悲賜福給我們,台灣這塊淨土,住在台灣這塊淨土的,全國的國民,二千三百萬人,全國的國民,能夠心平氣和,大家能夠平安,能夠順遂,不要有戰爭,人類的浩劫,這是我們在這裡,順這個機會,我坐跟天公面對面,我在這裡很虔誠地祈求,玉皇大帝大慈大悲,賜福給我們的全民,能夠平安,能夠幸福,社會能夠和諧。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同感,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講起來是很長很長,話是很長很長,但是風水書一牛車,要用在我們家,不到十頁,風水書有一牛車喔,要用在我們家不到十頁,包括不用十頁就對了,比如我書翻開,剛好第四十三頁,住家厝後,第八條,住家後院不要放石磨,不要放石器,不要放石臼,不要放亂的鐵絲,不要放著亂七八糟的磚塊,這是很奧妙,發生的事情。

所以我講出來,讓各位知道,後面你若放石磨,在很多年前,我們嘉義中埔,一位張太太,她來,她跟我說老師啊,人那麼胖,走路駝背,你後面背什麼這麼大顆,沒有啦,我這樣就會往後仰倒,我都這樣子走,這樣子走,我說你駝背,你跟秘雕一樣,道行同樣深的樣子喔,就沒有,秘雕會砰砰砰,我只是喘,喘都喘不起來。

我說後面背那顆石臼,要做什麼呢,她說沒有啊,哪有,我說你厝後,不是一個石臼嗎,說有啦,我就房間後面,一顆石臼,一棵樹,我涼涼的,我就在那裡睡在那裡躺,這樣就揹在背上了,揹八年,痛苦八年,有藥吃到沒有藥了,你看,我說回去載走,那顆現在是寶呢,人是寶還是石頭是寶,請問各位,人是寶還是石頭是寶,人嘛!

我說你阿達神經病,回去,拿掉,下回再來挺起來了,老師我挺起來了,我說挺起來了才好,你不是說那顆捨不得,想一想性命較重要哩,石頭死的,人活的,那就是厝後,厝後有的那個石磨,上石磨下石磨,在那裡磨。

以前我們一個官員,一個官員,他後面他都愛收集,小顆石磨,叫做古董,拼命放,放一大堆,結果他太太,就問說老師啊,我厝後石磨好還是不好,你若喜歡磨就磨吧,喜歡磨就磨,你丈夫六個月,有回去一次嗎,沒有,一年回來一次而已,丈夫又在中興新村上班,他住在台中,這麼近而已,一年回來一次,磨心,磨心。

所以我們厝的石磨,你若胡亂放,太多在後面,我跟你說,頭腦混濁,神經病,不僅如此,磨心哪,磨心,我說丟掉啦,丈夫是活的,丈夫會賺錢養你,雖然你自己,也是一個官員,丈夫不用賺給你吃來講,你磨心就划不來了,丟掉,她說老師啊,我丈夫最愛的東西呢,你丈夫若最愛的,這騙人的啦,若愛,為什麼不每天回來擦石磨。

你只是說你石磨,你丈夫最愛的,一年回來不到一次,生鏽都不知道噢,叫她說全丟掉,丈夫就回來了,回來直跳腳,是為什麼丟掉,你就不要啊,你就厝,老婆都不要了,要那個石磨要死喲,老婆就死了,要那尿桶要做什麼,要屎桶,我教她說的,跟丈夫說,丈夫就很不好意思,是啦,不對啦,我就感覺回來家裡,就感到頭暈目眩,頭暈目眩,因為石磨在磨,後面頭暈目眩,丟掉了好了。

所以我們厝後,我這個簡單一個,鐵絲網,後面鐵絲網,尤其圈成整綑那個,阿彌陀佛,那種的,人是綁身體的,天羅地網嘛,後面為天,天羅嘛,官司跑不停啊,天羅地網,再來後面磚塊,一塊一塊,一塊一塊的磚塊,容易感冒,心肌梗塞,那都會發生的。

所以各位,我們厝後,若有沒有用的東西,打掃乾淨,划得來的,確實划得來,以前我風水學剛開始,在第四台在播的時候,中興新村,晚上,都播晚上的,晚上就整個中興新村,全是沒有睡在看,天亮就開始在大掃除,我聽到說中興新村,南投在播出的時候,我早上若去仙佛寺上班,車若經過中興新村,那兒在打掃,結果街上,街上全是一些亂七八糟的,沒有用的東西,垃圾車那一陣子,清掉很多,這是什麼,風水,環境學,環保學。

所以我們要有智慧,該用的留下來,不該用的我們就不要,用不到的東西,我們就不要買,買回來家裡沒有用,多賠錢又多花錢的,厝裡面多堆的,多發霉的,也沒有什麼用,所以厝裡面的生活,厝前厝後,我們環境的美化,很重要的,那麼我再來翻一頁,風水書的事情。

我們房間,第五十四,五十五,房間門口忌沖神位,房間,房間門出來,剛好沖神位,沖右邊,祖先,沖祖先這邊,我們這裡厝的人,你自己血壓會升起來,好像在打陀螺,做石磨心,沖左邊,沖神,比如神向這樣,這裡門來沖,房間門來沖的時候,睡這間的人,若男孩子到後來,會變酒先生,酒先生很愛喝酒的,亂七八糟的事情不安,夫妻很會吵架,亂成一團。

這個例子,也許我寫,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我們人會疏忽掉,還有我們的祖先,祖先下面剛好門在出入,就這樣,那祖先剛好安在門楣上,想說較方便,較不會占空間,你們就大家在膀胱無力,膀胱無力,你藥吃都沒有效,膀胱無力你就知道,這也是風水。

所以我書裡面這個,你們回去,我們就多少看看,還有這個房間的門口,我們門剛出去,不要冰箱剛好打開,房間門和冰箱相對,相對的時候,那間睡的孩子,很容易感冒,氣喘,大氣喘,這就是風水了,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範圍放寬一點,我們不要只是說,死人的地方叫做風水。

我們一輩子死一次而已,幫我們埋要埋對,這樣就好了,你們若有的呢,自己選對,時間到了,怕子孫做錯了,時間日子選對,我們自己睡自己蓋,沒有事情,沒有事情,你們鼓掌表示你有辦法,表示你們有辦法自己蓋,這大師呢,大師才有辦法自己蓋呢。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書的東西,非常地奧妙,我們若了解,用在日常生活中,不難會發覺到,我們活在世間,社會任何一個環境,都息息相關,尤其我們厝,現在公寓很多厝,很多厝的公寓,中央都做廁所,大家要集合比較快,真的,我們在公寓,廁所放在中央,大家要靠近來較近,一些建築師,我說拜託你們好心一點,社會的不安和,眾生的不平安,都是你們弄的麻煩,他想說大家方便,方便就不方便。

所以我們厝中央廁所,的公寓,我們若遇到了,不要緊啦,裡面你不要放洗衣機,不要放脫水機,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馬達在轉,脫水機在轉,洗衣機在轉的時候,家裡胃腸一定不好的,一定不好,不好,你找醫生,驗又驗不出病,事實會痛苦。

所以一間厝裡面的配置,息息相關,我這裡,房間床位的配置,我這裡呢,圖都裡面有了,你們自己看,很簡單的,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明師難遇,因為還沒有出世和死了,明師要再出世,實在說,我們還要很認真等,要等到明師,我們要到,要等到彌勒佛一起來,那要多久,我們等彌勒佛祂來,再一億年,一天就難過了,你還等一億年。

所以各位,這是一個基本的條件,你們這本書,你們拿回去,你們就不要把它,丟在垃圾桶,你們若拿去,你們就把它放起來,但是你們不要把它,放下去拜,不用,因為裡面有我的相片,拜得我頭昏眼花,不行,你放起來,留著用就好了,我們若有要用,要買新厝,你們就照這樣自己看,先生自己做,先生自己做,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實學。

所以我們計畫說,若方便,若有地方,我希望在我們這個地方,也能夠開一班,由我們這裡的講師來開,給各位傳很多妙法,給大家,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學,學這個道,我們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尤其我們學易經,學卜卦,我們卜卦,我們不要有的說,你做算命先生,我跟你說,命,無命可算,絕對無命可算。

誰若說有命可算,這個人是打妄語,命,無命可論,無命可算,因緣果報,因果的問題,前生種善因,這生就種善德,前生做好事,鋪橋造路,這輩子你就很多貴人,幫助你,所以無命可算,那麼無命可算,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哪有可能說,要來培養什麼算命先生,不可能的事情,無命可算,因因果果,沒有運,運,無運可論,論什麼運,行功立德,要打拚,我們要打拚才有運。

人家曾問我,老師啊,你看我運哪一年最好,很簡單我跟你說,最打拚那年的運最好,最打拚那年的運最好,是不是這樣,所以,相,無相可論,無相可論,相由心所生的,心所生的,那麼命,運,相,這三項的要素,從哪裡開發起呢,從易經,從易經去學道,學習這個易經。

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在地的,這裡若有緣者,我們請我們康主持,康弟子,你可以招集我們地方這裡,有興趣要學這個道,我們那裡魏講師,還是要我們黃講師也好,因緣到者,請他們來給各位開班,給各位講這個妙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難聞,要遇到這個憨憨的這個,憨憨的這個,所有的講得清清楚楚,你還難遇,先生你若沒有藏一招,藏兩招,兩下子讓徒弟拼過,你知道嗎,拼過的時候,到後來徒弟也說,他比先生更厲害,青出於藍,勝於藍。

但是這個憨憨的老師,他就也是寫一寫給大家,你們要學,你們就多少學學,能夠撿就多少撿些,這輩子用不到,下輩子也用得到,不相信你下輩子試試看,我這輩子,是為什麼對易經風水學,很多心得呢,我到後來知道,我就前生好幾千年,就已經有研究了,這輩子都拿來用,我過去生,學很多輩子都放著,很鬱卒呢,很鬱卒,鬱卒到這一輩子,才有辦法拿出來用呢。

那麼換你們拿起來放嘛,對不對,放一放,下輩子讓我來坐下面,換你們在上面嘛,一樣嘛,對不對,師度徒,徒度師,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換徒度師嘛,我相信,或許在座你們過去生,很多人是我的老師,我們這輩子,藉著這個因緣,再來繼續這個緣分而已,所以我們歡迎,我們蘆竹鄉這些鄉親,你們若要,學習易經風水學,歡迎你們可以報名,我們能夠明年,就開始來開班。

我們全省各個地方,若是各位,有需要學習這個法的時候,也可以打電話,到我們功德會總會,0226837265,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查詢,然後給各位,各個地方哪裡要開班,你們也可以去學,學這個法,是維持社會的調和,學這個法,維持我們國家的安定,學這個法,不要讓我們造惡業,學這個法,讓我們事業,立於不敗之地,我們心靈,也是立於不敗之地,所以今天,我們簡單給各位介紹,這給各位解答,這些的各位的問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