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50 集_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我們和平國小的劉校長,我們各位里長,還有我們的李會長,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一節風水學,我們下一節,給各位解答你們的問題,你們若有什麼疑問,就是大眾的問題,大眾的問題,往往會藉著你們的因緣,來問很多問題,所以問題在世間一籮筐,一籮筐裝著,算都算不完。

所以這些問題,是共同的問題,不要說不好意思啦,我的漏氣事情,我們都不是什麼漏氣事,這是你們的慈悲,藉著你們的因緣,世間的很多萬法,能示現在我們大家面前,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我也是在辦這個,我們的講座的時候,他說老師,我很不好意思啦,我說什麼不好意思你說,老師很不好意思,你講啦,你只是說不好意思,是這樣啦,我的人,你看我英俊嗎,我說有啦,你英俊,很英俊,比我還英俊呢,老師你看我有人緣嗎,我說你的人緣很好啊。

但是要有好善緣,不要結惡緣,你結惡緣的時候,你怎麼撥也撥不掉,下一輩子要再來還,老師你看,我上輩子,有沒有跟人家結惡緣,我就知道他,第一人若英俊,有的就桃花病,桃花,桃花,那就上輩子所結的惡緣,下來的,他說老師,若這樣我會遇到嗎,我很苦惱,我走到哪裡都很有人緣,我說有人緣。

實在說,你這個叫做臭美,臭美,不要臉,人家不理你,你只是一直追,你怎麼知道我這個樣子,我說因為你的眉毛垂垂,眉毛垂垂的,眼睛垂垂的,你認為說你很英俊,一天鏡子照呀照的,你身上有帶鏡子嗎,有啦,我帶一個小的鏡子,你看,我說你啊,一個心,你有那顆心,那個一,一的心就是善心,我們的那顆心,我們不要去合惡心,惡心,壞的心。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都是有好因緣,大家人和人中間,互相尊重,互相疼惜,我們不要有時候,為了我自己的厝,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我們台中縣,大里附近,有一間厝,不知道在座,是你們的或不是,我也不知道,那間厝,樓上他就再蓋一間,尖尖尖像棺材,前後扛的,就撞到對面去。

結果對面死二個人,一蓋好而已,前面對面就車禍,死二個人,病的病,逃的逃,到後來問我,快點走,這間厝不能住,前面的人,這間厝,非常非常不道德,你們沒有告訴他,有啊,厝我的你管我什麼,他說厝我的,我去管人家什麼,我高興我覺得這樣好啦,結果就蓋像那樣,像棺材這樣,扛的形這樣下來,這樣,棺材形這樣,正正正,不知道有沒有拆掉了,若有時間,你去參觀看看,大里,在立人高中附近那裡而已,結果沒有多久,就換自己主人家,開始病到了。

所以心,一個正氣的人的心,能夠抵觸著,心念不正的人的心,我們正氣的人,雖然遇得災難,無可奈何,我們也不用去怨,各人各人的因果,那麼特地想盡辦法,我蓋起來,我蓋起來傷害對方的時候,很不道德的,到後來惡果要自己承受,所以各位,我們厝對面,人家特地蓋一些,亂七八糟的形,要傷害我們的時候。

建議各位,很簡單,我們不要傷別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幫助他人,怎麼做,掛鏡子,圓圓的一塊鏡子就好了,圓圓的鏡子,中央貼一張紅紙,差不多十塊錢大的紅紙,把它貼著,選初一十五的中午時候,我們鏡子,我們就這樣,中午你先照太陽,太陽一直照照照照照,照在對面厝角也好,還是電線杆也好,還是壁刀也好,還是屋脊頭也好,你照,照一下子,照一下子。

你若要就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或者念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還是你們家太子爺,南無三太子那吒太子,還是媽祖婆,你們家裡拜什麼神,還是阿門,南無阿門,你用這樣反射一陣子,你再把它掛上去,化於無形,就這樣,我們厝會較平安了。

所以這是一個妙法,我們不用說,我就要來用畫山海鎮,我們有的當然山海鎮,可能也有效,但是請示老祖,祂說我們不用用到那個,鏡子就好了,若山海鎮,最有效的,來畫最有效的,你有去找張大千來畫,最有效,張大千,那來畫那張圖,多有價值,可惜張先生死了,他往生去了,你怎麼辦,鏡子就好了,最簡單,鏡子反射,這是一理通萬理徹,萬法唯這個心,唯我們一點這個智慧。

所以我們厝若有遇到煞,我們用這樣子破,用鏡子很有效,各位,我們現在社會,已經有夠亂,我們因因果果,怨怨債債有夠多,我們厝裡面的布置,厝裡面的裝潢,厝裡面的色澤,非常的重要,我們厝裡面,尤其房間裡面,房間裡面顏色,你若是粉紅色愈多,這個家庭兩夫妻,互相吵架的機率,非常地高,因為我們眼睛離卦,離為火,眼睛所看到的,粉紅色,紅的,粉紅色裡面,它就是帶紫色、紫色、紫色、紫色裡面就是木生火,木火通明。

雖然有智慧,但是木火相生,會過盛,我們眼睛也是離卦,離火,眼睛和眼睛,跟這個所看到的,傳進去我們腦海裡,照說是傳下去,它不是,是擠上去,我們的囟的泥丸宮,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這個,我們囟的地方,是一塊薄薄薄,有夠薄有夠薄的一塊,我們吹笛子,吹笛子薄薄薄的,那個竹膜那樣而已。

你經過每天眼睛所看的,反射進去,到頭頂心去,晚上會睡不著,晚上精神特別好,晚上就開始,丈夫回來就工作累了,就要睡,太太因為愈晚上,因為她眼睛就是,木火相生就變炎,晚上愈有精神,晚上有精神,他就要找丈夫講東講西,講東講西,講到後來就睡不著,睡不著疑神疑鬼,吵架了打架了,就接下來離婚而已,很簡單。

所以各位,我們房間這個色澤,就是風水學了,我們一個弟子,現在警政署,做反恐安全科的科長,現在就因為,美國九一一的爆炸,四處都爆炸,我們國家也有在,恐怖預防的措施,所以警政署,就成立一個新的科,恐怖,預防恐怖安全科,我們的科長,我們郭科長。

原來他在,我們宜蘭警察局,做副局長,在台中縣做副局長,他的部下警員,若有的,一直喊著要離婚的,第一句,你的房間,是不是都是粉紅色的,是啊,副座你怎麼知道,師父傳的,這樣而已,他說是啊,要怎麼辦,回去改掉漆掉,壁紙撕掉,換那個我們普通的白色的,床,你剛結婚羅曼蒂克,換掉,換較淺色的,不要粉紅色的,地上紅的換掉,整間穩定下來,改了穩定下去,來了說副座副座,我們不離婚了。

我發覺我老婆好可愛喔,換他,他老婆就兩夫妻帶著,我不知道我的老公,原來這麼盡職又盡責,我都懷疑我老公不回來,都有外遇,你看,做警察的家庭,實在他們有夠可憐,有夠慈悲的,晚上,為了我們全民的安全,出去巡更,太太家裡有的不諒解,有的在那裡想,患得患失,跟眼睛有關係。

所以在他任內,他救過多少的家庭,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全國的同胞,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親戚朋友也好,或者說你們自己厝也好,若有房間粉紅色的,我建議你們,儘量速速把它漆掉,家裡會較和諧,有的說老人家,我們老了沒有關係,老阿婆七八十歲了,哪裡沒有關係,每天吵,沒有道理,我快八十歲了,老公還說,我到外面偷漢子,也有那種的啦!

哎唷!實在是,那麼怎麼辦,我說擦掉嘛,擦一擦,擦掉嘛,老人家八十多歲了,不行,那麼我的青春活力,都沒有了,八十多歲,還喊他的青春活力,拿老婆大聲小聲,做發洩桶,你的青春活力也沒有了,所以世間的百百樣,易經就是,八萬四千種的世間事,風水也世間的,八萬四千種的事,我們都在裡面,這本,我為什麼沒一一把它讀了。

因為我都寫白話的,你們回去,你們就不要,隨便丟到垃圾桶,若要丟到垃圾桶,請你們寄回來給我,後面有住址,郵票,我會再寄回去給你們,郵票錢,我會寄回去給你們,因為一本,可能救一個家庭,可能救一個村莊,在大陸,五年前雲夢山,回去朝聖的時候,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雲夢山,在以前中原朝歌,朝歌的地方,雲夢山,我回來朝聖的時候,我帶一百本過去,一百本,因為大陸,不讓這個書發行。

結果他們看完,這個太好了,這不是迷信,那麼有一位先生,他拿一本非常地高興,不知道哪一個村莊,他就回去,村莊裡,回去自己讀一讀,一個一個一直幫人改,一直幫人看,改一改,他的那村,那一年大家都平安,他很高興,人家稱呼他也是大師,大師,有一天他的朋友,就跟他借那一本,借要去看,借要去看。

結果看一看把它偷走了,把它偷走,騙他說不見了,他就開始再走,到後來再來看的時候,再來要這本書,我剛好拿給中國,我帶二百本去,去的時候,我們想說,讓他們的官員去發,結果他們官員全拿走,他們的壞習慣,全都拿走,好東西全部拿走,一本都沒有發出去,那天很多人來,眼睛睜很大,想說要再來請,那些官員全都拿走了,我說你們分給他們,我們會分的,你放心,師父啊,我知道,我看他們不會分,他們要拿去給親戚朋友,做人情了。

那麼這位先生,我問他說你哪裡來,用走的,用走的走過四個省,車坐著、走、走,車坐著,為了要拿這本書,但是我就沒有了,你看,所以這本書能夠救很多人,我才會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這本書要去大陸,若會方便的,家家戶戶若有,各人顧,個人家裡若平安,社會就和諧,我們人世間會有惡霸,家裡住了不平安,生活沒有尊嚴,就要搶要打就來了。

就像大陸現在,大家生活較富裕了,要叫他們打,現在我常常過去大陸,去我們台商的工廠,他們一些說,打什麼架,打什麼仗,吃飽了沒有事做,吃飽飯沒有事做,現在很好還打什麼仗,你看,我們若說生活不好的話,就像當時拿破崙,拿破崙,打過這座山,有財產要分給他們,結果有分給他們嗎,也沒有。

那套在中國學的,拿破崙,那中國學的,結果有分給他們嗎,沒有啊,若是你說,大家,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我相信大家建立在尊嚴,家家戶戶平安的時候,一定會互相疼愛,我才遵照鬼谷仙師,天下要太平,家家戶戶生活要先安定,能夠做多少就算多少,能夠怎麼樣想盡辦法,用最簡單的文字,來做這些,讓大家能夠,改善家庭的生活。

因為家庭離我們最親近,每一天在厝裡面,我們在那裡出出入入,每一天在那裡生活,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到的,整個亂掉了,那麼我們就亂,所以一間厝,最基本的條件,我們厝向出去,比如你們向著我的時候,你們的右手就是虎邊,虎邊絕對不要洗衣機,馬達,抽水機,脫水機,或是壓模機,機器在動,你們若像在你們的虎邊,放在虎邊裡面在砰的,生意大間做到變小間,小間做到省得做,能夠休息。

你們若要做順遂,在你們的龍邊,所有的厝能動的,你們都擺在你們的龍邊,機器洗衣機什麼,你們都讓它在龍邊,儘量在龍邊的時候,哩哩啦啦哩哩啦啦,的時候,家裡愈興,因為龍要動,虎要靜,那麼廁所,現在各位,建築師在設計都不對了,我昨天,才跟南投建築師說,拜託你們好心一點,門外面,門出去,絕對,化糞池不要放在門前,放在那裡,一直衰微,一直冷掉,化糞池要在厝後的虎邊,那是最正確。

我們厝裡面的廁所,龍邊虎邊都沒有關係,化糞池一定要擺在虎邊,你家裡才會平安,你若擺在龍邊,孩子較沒有智慧,擺在中宮,更加沒有智慧,這是一定的法則,現在建築師建設公司,你們若要買那個厝,若蓋厝的,你們就幫人蓋好,若要買厝的,你看,第一先看現在廁所,化糞池在哪裡,化糞池在你門出去,就化糞池的時候,我建議不要買,建設公司就會改善了,你不用怕,你不要買,讓他,逼到他不改都不行,那改花幾萬塊,可以多賣三十萬。

所以一些建設公司,我說你們聰明,都不知道聰明到哪裡去,你前面就明明知道,是化糞池,人家知道的,現在漸漸很多知道的,就沒有人敢買了,你要倒賠了,好,比如五百萬,你花十萬塊花下去,把它改到後面去,人家來看,你賣五百三十萬,買走了,還賺二十萬塊,是不是這樣,你不是說賺錢的問題,做一件很好很好的功德,做一個好功德。

最近來歹年冬多瘋人,我看到很多,若門口去出廁所的,全是漸漸,那有的精神負擔都來了,這歹年冬多瘋人有夠多,這就是風水,各位我們若已經發生了,我們厝發生,不用怕,能夠改就改,若不能改,你不要說我住不平安,賣別人,那就不慈悲了,我教你們方法,你們可以做,三個月到半年中間,一定要請人來抽一遍,抽一抽,鹽撒四、五斤下去,倒四、五斤下去,十斤也沒有關係,水再下去的時候。

因為化學作用,很奇怪的,那能夠化煞,化煞,你就較平安,抽掉,然後撒一些鹽,差不多最慢半年抽一次,這樣就沒有關係了,我們若賣掉,沒有關係啦,你以後再勤一點抽啦,不用吃飽太閒,我可以八年十年抽一次,我何必六個月抽一次,是不是這樣,所以這就是風水的法則,風水的法則,我們各位,我們和平國小附近,我們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承蒙我們的,劉校長支持我們,跟我們所有里長,我們的會長。

還有我們的仁安蒸餾水,我們的老闆,你們大家支持,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法會,我們不是只有講風水,講到萬法,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也跟我們說,今天辦完結束,我們學校附近會較平安,千真萬確,我們雖然在這裡講這些,我們辦一場,很大很大的法會,不是小小的法會,我們也希望說,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國家會平安,那麼社會和諧國家平安。

機關的建設很重要的,機關,政府機關的建設,我們國家,比如說總統府,那建設當時日本時代,日本是很會設計,日本對我們台灣,當時統治的時候,他有野心,希望整個要能夠,一直統治下去,沒有想到天意不容,那麼他在台灣的建設,跟他的貢獻非常地大,尤其在風水學,都市計畫規劃,有夠厲害,我們台中市子午卯酉,乾坤艮巽這樣而已,子午卯酉,皇帝運的,乾坤艮巽,三元不敗,看多厲害,多會規劃。

那麼以後,民國以後,我們一些規劃的,感覺都隨隨便便,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隨便畫一畫,所以住了,亂象漸漸跑出來,日本雖然敗了,它又富強起來,我去日本參觀他們東京,各個地方重要的地方,他們都有重視著風水,所以日本戰敗後以後,他的興盛,他也要藉著山川的靈氣,的道理,要藉著山川的靈氣,來相應,所以日本的興旺,除了努力打拚團結以外,天時、地利、天運,占著很大很大的關係,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

陽宅風水學講座150--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我們加拿大的所有,中華民族中華兒女,我們今天非常榮幸,在二○○六年,八月二十一日,來到加拿大多倫多,貴寶地,在這裡,我們以續前生的緣,這個續前生的緣,一定有一個很深的意義,就從那一點,心的念頭開始,這個心的念頭,一開始,像漣漪的一直擴散擴散,由一點擴散到面,一直擴散到一個空間。

所以今天呢,我們在多倫多,台灣會館這個地方,我們以易經和風水學,和人生的息息相關,來討論,將我三十六年的,經驗和印證,提供給各位,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所有的同胞們,這一個緣分呢,是無量劫,幾千年,幾萬年以來,我們所結的緣,這個也是我們元極的道理,元從一點開始,極呢,元的一直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大,大到無量無邊的空間,滿宇宙恆河沙數的星辰,都在元和極之中。

那麼在無量空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之中,就是人生、人生,也就是各位,你們所跳的,所修練的元極舞啊,當我幾年前,聽到元極舞,聽到這個元極舞這兩個字,元極,元就是無極,元、無量空間,元就是我們生命,活躍,生命力,最原始,而且從點到線,到面,到一個體。

所以從點到線之間,都是人生點點滴滴,就是我們所講的,人生是舞台,在台灣,我們也很多的信眾弟子,也在修元極舞的,這個法門,它是圓滿的,它是心境是寬廣的,像剛才我們世界日報的,記者戴小姐,在辦公室那邊,她在訪問,她說你對於各種宗教的,見解怎麼樣,我說我沒有排斥各種宗教,而且我對各種宗教,非常地尊敬,天地立教,天地立宗,聖人立教。

這個任何一個教,都是聖人,所體悟出來的真理,天地立宗,人頂著天,腳踩著地,人在天地之間,有各種變化,人生酸甜苦辣、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這一些因緣法都是人,所以我們任何一個人,沒有資格去批評,任何一個教派,像基督教,天主教的十字,這個是多麼慈悲的,多麼偉大的,教化人的精神,耶穌祂為所有的人民,來接受這一些苦難,到最後氣不在了,祂還是在看心呢,祂還是叫我們要看心呢,若是沒有那個心的話,任你什麼教都沒有用。

所以心是至高無上的,那麼我們佛教,合掌以為十,合掌起來是十,也是在告訴我們,那一顆心,我們道家手包起來,儒家作揖包起來,都是十,都是告訴我們的心,那麼這個都沒有圓滿喔,元、極它就圓滿了,元極是那一個點,那個元,然後極,無限的空間,它就滿了。

所以有的人把它說,啊!跳元極舞而已,像運動,事實上元極舞的精神,將整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道統,易,易經的易,一以貫之,過去、現在、未來,我們的生命就是元和極,那麼舞呢,就是整個人生的,因緣果的緣字,所以各位,大家都從各地,來到加拿大多倫多這裡,我們是在續前生的緣,我們過去生有緣在這裡,那我們在這裡,以這個中華民族的文化,易的道理來弘揚,我跟張廖某某,跟他結了緣分,已經二十四年,這個是元和極,從還沒結緣以前,我相信我們過去生,一定有續過很多的緣。

所以這一生,我們又續緣,那麼到現在來,已經二十四年,一個周期,二十四個方位,那我們是一個,第一個周期而已,接下來,還會一直一直一直,擴展到無量無邊的空間,這個都在哪裡,都在這個元字,所以我們在世間上,要圓滿一件事情,確實很不簡單,我們要圓滿我們的心,圓滿我們的緣,也是很不簡單啊!

所以我跟張廖某某,同樣是在台中,我們續緣了,到今天已經二十四年整,這二十四年之間,雖然他在加拿大這邊,在發展他的事業,續他的緣,我在台灣,一直在弘揚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和佛法、道法,各種宗教的心法,那麼其中一點是最重要的,就是發覺我們在世間上,有很多無奈的事情,即使一個人他很慈悲,他很行善的。

但是呢,很多無奈,無奈在哪裡,不平安,無奈在什麼地點呢,就是事業不順利,無奈的事情,太多太多太多,心裡的,心煩氣躁的事情太多了,後來我研究的結果,違背一個原理,凡是違背易,易經,易的大道理的時候,我們人生是灰與暗的,不是光明的,所以在整個中華民族,自從黃帝到孔子,到我們的孫中山先生,將近頭尾五千年,五千年之間。

我們究竟呢,中華民族,犯了什麼樣的煩惱,中華民族到底犯了,什麼樣的天戒和戒條,不然為什麼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這個是非常恐怖的,中華民族的無奈,那個在易經,在伏羲氏的時候,他已經畫出來了,我們那裡一個易經,那一個太極,一邊的黑暗。

所以我們的黑暗期,有五千年,這個是易,一以貫之,到現在來,五千年的未來五千年,是要光明,那麼光明在哪裡呢,就在我們的心裡,所以第一次,我看到我們元極舞的,穿的法服,我很讚歎,你們上面這裡是白色的,是光明的,下面的這一段呢,是綠色的,這也是寶綠寶藍色的,這個是太極的另外一邊。

所以我們在元極舞的,整個過程,從衣服法服的設計,已經符合了整個中華民族,未來五千年是光明的,某某,你們的設計這個法袍,是不是根據這個原則,去設計的,跟這個老師鼓掌啊,所以你們這個元極舞,就是圓滿整個陰陽兩極,超越了陰陽兩極化,這個修行法門。

所以你們的修行方式,我看你們,在跳元極舞的時候,在修練元極舞的時候,我也想到達摩大師,祂開示了外動內靜,外面是動,內面是靜的,這是元極舞的最高境界,外面跳得滿頭是汗,但是裡面是,永遠是平靜的,這個是元極舞,所以在去年,我們在台灣禪機山仙佛寺,舉辦四個月的,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四個月的時候,我看我們張廖某某同修,他帶著我們,所有的華人同修,一起跳元極舞,表演這個人生最高的境界,元極舞的時候,我發覺注意看,外表動的一直在動。

但是內在是那麼地平靜,這個就是心的境界,那從去年以後,我就希望張廖某某,他幫我研究一套,唯心養生功,唯心養生功,結果到現在來,因為時間的關係啊,他還沒有,把這個功課交出來,不要怕,元極舞,照常元極舞是最高境界,那最後來呢,唯心,萬法唯心,外動心不動,是最高境界,我知道,他呢,都沒有交給我,是在示現著外動心不動。

我也希望有朝一日,你將你這個在加拿大,弘揚這一些,很好很好的心法,有一天也能在台灣,繼續再更弘揚,更寬廣,雖然你在台灣,弘揚了很多元極舞,跟著你學習的也很多,但是呢,我也希望這個元極舞,能夠帶動整個在人世間,帶動整個在世界上,若是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能夠來修行元極舞,這個法門的時候,我相信,天下一定太平,就不會有戰爭,有可能嗎?

所以在世間上,人生短短幾十年,有各種方式,能夠到達心靈的世界,但是這麼多年來,我從二十四年以來,慢慢地修道以後,發覺人世間,有各種方式,要達到心靈的境界,但是,家裡的不平安,心靈絕對不安寧,事業的不和諧,心靈不安寧,社會的不和諧,各種各種的不和諧,我們的心,確實是很難去,去這個安住,這一顆不安的心。

所以本人,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我就開始行道,行道以後,我就以易經和風水的法則,來為大眾服務,其間呢,我發覺了,很多很多人世間的無奈,都從於那一顆心,那個易,不了解明天,究竟是怎麼樣,不了解未來的,這一件事情做下去了,是不是能夠平安,這一個都大家,每個人共同的無奈,包括治國也一樣,治一個家也一樣,治一個身和心都一樣。

所以就是從元極、易、易,易經的易,易就是那個一,那個心開始,所以我積極地用易經,跟十方結緣,後來我在十一年前,等於十二年前,開始傳授,易經和風水的法則,在這十二年來,我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傳了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所結的善緣,將近有四十幾萬的人之多,這四十幾萬人之多,我發覺呢,一個人的家裡不平安,事業不順利,有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點,就是風水學,風水,也許有人說,哎呀!不要迷信風水。

事實上,你不要迷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生活,任何一個腳步,也離不開風與水,呼吸之間也離不開風與水,這個風水的重要,所以我積極地在台灣,凡是有緣,需要我幫忙的,我絕對不會推辭的,去了解到這個風水的重要,我發覺,十家不平安,九家風水有問題,有九個家庭,不是喝酒的酒家,有九個家庭,就是風水有問題。

在兩個月前,我到某一個家,在台北某一個家,在那裡,他全家裡全部都心臟病,他房子住在第二十三樓,二十四樓上面,整棟大樓的空調系統,水啊,哇啦啦、哇啦啦,那個水,空調,整棟三十坪,裡面都是空調系統的水,空調系統的水聲。從上,由上而下來,流下來,腦神經就衰弱,腦神經衰弱睡不著,睡不著就緊張,胃就有問題,吃不好,胃有問題,有問題,心臟,每一個人心臟病。

我到他家裡去看,我說我到你樓上去看一下,到電梯間,到最頂樓,哇 不得了,你這個整個全家,怎麼去買到,全部都是那個,冷卻水塔的系統,難怪全家心臟病,連生出來的小孩子,也都是心臟病,全家七個人,七個心臟病。

我要他,你趕快搬走,他說,師父啊!我搬不了,我沒有錢,我所有的錢都去吃藥了。那你怎麼辦?也沒有錢可以搬走了,我說你一個月,這個藥錢多少?他說,我賺錢一個月六萬多,我老婆賺錢三萬多,孩子四萬多,每個月都在吃藥。我說很簡單嘛,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人離開嘛,你去租一個房子就好了嘛,去外面租那個公寓,那不是好了,他說,對啊!師父,我以前都不相信風水,我現在信了。現在信了,你又跑不了了,怎麼辦?所以很多人啊,這是無奈的事情很多。

我說你趕快搬,在差不多半個月,我還沒來到這裡以前,半個月前,他說,師父,我搬走了,我去租個公寓,一個月一萬六。那麼你吃藥,吃藥吃十幾萬,那你去一萬六,不是更便宜嗎,我說現在有沒有在吃藥,咦!好像忘了呢,好像忘了,沒有再去拿藥,一直、一直好起來,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耶。

所以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在風水裡面,受到風與水的感應,因為我們是天地之間,一個小小分子而已,塵埃而已,這個小小塵埃,你怎麼樣逃,逃不過風與水,這個我在台灣印證了,那麼多、那麼多的經驗。

所以我去年和前年,在台灣舉辦華人班的時候,張廖某某和他的太太,夫妻兩位到仙佛寺,我希望他將所學的,回到加拿大來,絕對不能吝嗇,知道了,知而不講,不慈也,不知而講,無智也,結果他都懂了,我說你最好回到多倫多來,跟有一些,有緣的我們的同胞鄉親,為他們指點一些,不必要的煩惱。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