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323,14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6.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55 集_ 桃園中壢弘法(二)

我們中壢市 桃園縣市,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易經的法則,千變萬化,風水的妙法,在我們腳頂著天,頭立著天 腳立著地,頂天立地,那麼若是你把它,陰陽顛倒起來,就是腳在天,頭在下的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呢?就是要修道的時候。

天為乾,坤為地,那麼本來就是天地否,像今天呢 是八月,卦上來講就是坤,十七日除以八的餘數,為乾為天,那麼卦象起來就天地否,陰陽不交,叫虎落陷坑,若是我們有急急的事情,要來問得老祖宗,諸聖賢,給我們很明確的,人生的目標,人生的方針的時候,我建議各位,你們來學易經。

曾經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他來仙佛寺,他問我,師父啊,最近我這個,要投資一個事業好不好,我眼睛看到旁邊,兩個小孩子在吵架,我說不要投資,因為會有口舌之災,咦 你又沒有卜卦,你怎麼知道會有口舌之災,因為二個小朋友在吵架,這易喔,不卜而卜 卜而不卜,二個吵架,二個吵架 二個口,口就兌卦,兌為澤,二個口呢 就兌為澤。

那麼二個口兌為澤,水和泥巴和在一起,混淆不清,叫作兌卦,那這一位信徒先生呢,他什麼都沒有講話,我說好了,那你要問的已經好了,他說 不是啊,我在想,我從開始呢,朋友親戚問我說,要不要賺大錢,他說,我要賺大錢,因為我好幾輩子,盼好幾輩子了,我已經窮了好幾輩子了,我阿公也窮,我爸爸也窮,我也窮,我兒子也窮,我說你這一生你最富有。

他說哪裡 我沒有賺到錢啊,我說你現在就賺到了,因為你來問,你要投資事業,若是你要投資二千萬,你已經賺到二千萬,甚至還賺更多的錢,因為現在告訴你不能投資,這個裡面,混淆不清的事情會出來,所以這位先生,他也是姓梁,梁山伯的梁,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知道了,我現在想一想呢,這一件事情,若是參與下去,一定混淆不清,一定虧大本,他就沒有參與投資。

過了一年多快二年,哇 他又來了,來了 帶了一位他的好朋友,披頭散髮,臉上皺紋,那麼就是臉上無光,我說,你這個朋友有什麼煩惱嗎?他說師父啊,一年半前我來請教你,我這個朋友叫我投資,在大陸會賺大錢的好朋友,結果呢 我那時候來,你叫我不要參與,所以我沒有參與。

我朋友參與,他所有的財產,他的岳父岳母的私房錢,房子也拿去當掉了,他爸爸的錢拿去當掉了,他老婆的金子也當掉了,什麼弄成呢,現在不知道怎麼辦,那我也沒有辦法啊!那怎麼辦就是,告訴你易經,所以我們易經,隨時在我們身邊,我們要學習會取卦,若是你會取卦的時候,吵架就是口與口嗎,就是兌為澤,二個口在一起。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呢 ,有一天帶著他的兒子,來問我說師父,我兒子要創業好不好?我說你兒子不能創業,你的兒子頭腦有問題,他說沒有,我兒子講的道理很好呢,我說你兒子頭腦有問題,你為什麼說我兒子有問題,因為他眼眶黑黑,像四川的什麼,熊貓或貓熊,到底是貓熊或是熊貓啊?

我也反正就黑黑的,他的眼眶黑黑,就是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耳朵不平衡,頭腦不平衡,你講東他就想到西,你講往北跑就往南走,這個呢,他的思維斷斷續續,你肯定,我說肯定嘛,所以你兒子呢,那麼我就把他看一看,咦 ,你什麼時候生的,風水渙,風和水渙散掉了,風水渙,水上面有風,一直在吹的時候,就像今天,風 水,聖帕颱風就是風水渙。

那他的爸爸呢,對喔有道理喔,我兒子呢每次叫我坐著,講道理給我聽,講到明天早上,他還是繼續講,我說你兒子是躁鬱症,他怕怕的,他說我不是姓趙,我不是姓趙啊,我說躁鬱症不是姓趙啦,就是這樣,這個是易經耶,易經。

所以我們知道,各種各種各種人世間的事情,都是源出於易經,在十年前,或十一年,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在世界上 或是在亞洲,每次亞運,我們金牌都拿零分,在十幾年前,就是我們前教育部,體育司司長簡博士,他當司長的時候,剛好我們在,亞洲要舉行亞運嘛。

那一年由他當為體育司司長,他跟我說 師父你看,我們這一次如何?如何來發揮出來,嘿 很簡單,就是天澤履,履者力行,頭看心,一直往前進,不要去顧慮什麼,好好教,提醒所有的這一些運動員們,代表們,他們能夠,時時看心用心的時候,你絕對能夠,給台灣,給我們中華民國,爭取最大的榮譽。

結果那一年,金牌 七面金牌,銀牌十幾面,銅牌也二十幾面,那一年呢,就給我們國家,發了很多的獎金,好幾億的獎金,也將我們台灣,中華民族優秀民族在台灣,雖然二千多萬,但是我們每個人的力量,都發露出來了,這個也是天澤履卦,天澤履卦呢,就是九五至尊。

而且當時非常地旺,一旺呢 很旺相,旺相呢,我們就能有這個機會,若是我們不了解易經,我們也不知道怎麼樣去發揮,都過去的零分,把我們先打敗,那司長他非常大智慧,他就告訴,用開發啟發,勉勵所有所有的,這個運動員們,看心,我們的心就是易,易經的易,易,易者一也,我們的心,大無其外 細無其內。

所以那一年呢,司長他創造中華民國,這個八十多年來,最好的成績,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怕,我們雖然,現在是小小的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一比呢 比不過十三億,但是中華民族,最優秀的民族代表在台灣,你們有贊成嗎?所以這個都是易經的法則,當我們了解易的時候,你會發覺,哎呀 我有那麼大的能力。

當你不了解易經的時候,哎呀 喘大氣 哎哎嘖嘖啊!叫作呻吟啊 呻吟,伏吟和反吟,反過來,自己來否認自己的能力,否認自己的智慧,若是我們知道,易經的法則的時候,你絕對不會否認自己,也不會否認別人,人最重要的,肯定自己,你也要肯定你周圍所有的人,當你會肯定周圍的人的時候,你一定生活得最快樂,生存得最有意義和價值,當我們否定你身邊的人,否定到國家社會,所有的人的時候,這個真的我們在世間上,煩惱一定很多。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們,易經的法則太寬廣,易經的法則,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和佛法,同樣有八萬四千的法門,但是在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所傳授所教的,易經它的法門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局,二十四億喔,六千四百局,這麼多的智慧,不可思議啊!不可思議。

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中壢這一個地方,來弘揚大家學易經的妙法,我們是讚歎老祖宗,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讚歎,我們能夠來到世間生為人,大家應該相互尊敬,相互包容 相互鼓勵,原來,我要到中壢來弘法的時候,第一次 我怕怕的,因為我不是客家人,所以我要講河洛話,可能沒有辦法接受,沒想到第一次來的時候,也是客滿。

哎唷 奇怪喔,那為什麼會這麼多,來結這個緣,後來我想到,喔 中華文化道統,易經,易,易 大家共同的理念,易就是心,心者是無量光明,無量光,那麼無量光裡面,就包含著所有一切眾生,所有一切的法。

在昨天,那在台東,我們一位信眾,他也告訴我說,師父啊!他有一次經過一個地方,一個眼鏡蛇,眼鏡蛇,他好怕喔,擋在路旁邊,他就在那邊說,這一隻蛇菩薩,拜託你 我要經過,我現在念佛回向給你好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不要傷害我,也不要傷害別人。

因為在眼前了嘛,一跳過來,你躲不及啊!他就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現在回向給你,你趕快走,不然等一下別人車子來,會把你壓死,牠就起來看一看,牠看了 舌頭一直出來,好像在跟我說謝謝你啊,牠聽了 牠就走了,走了二三步,又回來 點頭又謝謝,又走了一段,又回來點頭又謝謝,連續磕頭三次耶,那麼你說蛇牠沒有生命嗎?牠也有生命,牠沒有覺性嗎?牠也有覺性,牠沒有靈性嗎?牠也有靈性,所以我們念佛,有很大的功德。

我們也一位信徒先生,和老菩薩,帶到仙佛寺的時候,他說師父 我今天要來,要上來感謝你,我說感謝什麼,我中風半年,你現在怎麼沒有啊?嘿 阿彌陀佛幫我醫好了耶,那我沒有告訴你啊!我在電視聽到的啦,聽到你說中風的時候,你從這裡南無阿彌陀佛。

自己,反正你沒有工作嘛,中風不用工作嘛,對不對?不用工作呢,念佛嘛 當工作嘛,他就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了半年,有一天早上呢,他坐在輪椅,他的孫子啊,在那邊玩,玩一玩呢,突然間要跌下去了,不知道誰把他推,不知道誰把他推,孫子摔得很遠,他趕快起來,就把孫子拖起來,孫子呢 頭上都沒有擦傷喔!

結果好了,他哎唷,孫子 阿公 你會走路呢,咦 奇怪呢,對啊!我會走路耶,喔 這樣呢,特別上來說,師父啊 謝謝你喔,你救了我,我沒有救你,你自己救自己,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念佛,念佛是誰,是心,心者易也,易者一,一者易也,易經的易。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每一件事情都在相對待,而不是對立,在世界上,絕對不要找到對立點,若是找到對立點的時候,我們絕對智慧打不開,我們找到這個對待的時候,我們智慧大開,人生過得會哈哈大笑,很快樂。

所以這一位,兩夫妻 老菩薩,他說來謝謝我,我說好啦,既然你,既然聽到我台視講這一些,你拿起來用的時候,你就好好用吧!還有我們一位老菩薩,女菩薩,我們師姐的婆婆,腳啊 不能走路,走路就趴下去,腳很痠,膝蓋骨出毛病,問我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嘛,自己摸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你在膝蓋骨,現在叫什麼骨,什麼立什麼骨啊,什麼藥丸啊,一天吃三顆啦,我吃一段都沒有用,後來我是念佛念好了,這個老菩薩,她這個挲膝蓋,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了三個多月,好了,現在早上,八十二歲還去游泳耶,人家去打佛七,照常打一個禮拜的佛七耶,念佛。

那麼念佛為什麼有效,就是告訴自己內在,我們有三萬六千神將,每個人都有三萬六千神將,所以三萬六千神將,有的在睡覺,有的沒有盡責任,膝蓋的,三萬六千分之幾的神將,祂們在打瞌睡,因為你沒有念佛給祂們,所以祂們這個難免會偷懶,那麼你一直念,在這個地方,難過的地方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欸 一段就好了,激發你的內在能量,激發內在的本能,佛的力量,你自己醫自己。

還有我們一位,這個在警政署,現在我們的督察呢,郭弟子,他的部下呢,當時他當科長,他的部下呢,肝 肝腫瘤 肝病,臉黃黃,走路就風一吹就掉了,就跑掉了,有一天呢,看他在洗車子的時候,水提不上來,他看了問他怎麼樣,他說肝有毛病,怎麼樣 講給他講,喔 很簡單,我師父教的,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你就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你請假好了,你休息好了,回去好好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念了差不多一個多月以後,咦 他出來停車場,有人提著水在洗車子,一看 怎麼是你,是啊!科長,你教我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我念了 好了,去檢查 好了,我現在要正常上班了,這個都是易,所以易呢 將心比心,心要對調,念頭一定要對換,不要一直執著,只要我高興 有什麼不可以,不要一直執著自我自私自利,一定要把心量放寬來,就是日嘛,日。

若是你把這個心量,往自己身上,或是什麼都是往,自己為優先的時候,那我們生病很快就到,那就月,就是月,就是陰,陰者病也,病一來 我們的莫可奈何,再怎麼計較 沒有用耶,所以這個都易經的法則,我們易經的妙法,包羅萬象,易經的法門,八萬四千法門,易經的法門在於我們,是不是能夠把握當下,來學習易經,阿彌陀佛。

我們桃園中壢,我們各界地方士紳,善知識們,各位十方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的電腦非常地流行,時代的趨勢,但是電腦基本的程式,從哪裡來,就是從易經而來,二進位的妙法,可見我們易經,在七千年前就有易經,相對的,電腦,也是七千年前就有電腦,所以各位我們學習易經,不是只有算命,我們了解易經的法則以後,你了解易經以後,你絕對不會糊裡糊塗過一生,我們絕對不會,顛顛倒倒過一生。

曾經一位先生,他來到仙佛寺,到仙佛寺呢 風景看了,仙佛寺的風景非常地漂亮,他也一面走一面看,一面走一面看,從早上八點多,看到那傍晚五點多的時候,還沒下山,我說這位先生,仙佛寺只有五甲地,裡面都石頭與樹木,花也有,也有老祖 也有佛,讓你流連了一天,他說師父啊 你不知道,我坐在這裡,我可以放下所有的財產,我甘願能夠在這邊坐下來,享受享受大地的調和。

我說你有學什麼,沒有啦,我對工程有興趣,哲學有興趣,那麼我說 請問他,你現在從事哪一種事業,他從事建築業,我看你的面相,現在紅得發紫,你一定賺很多錢,他說是啊,我現在是賺很多錢,我可以放下來了,你剛才不是說,可以把全部財產放下來,你可以在這邊坐,那好了,你把財產佈施出來,我這裡給你坐一輩子,好不好

他說不行啦 我要吃飯,我這裡有飯可以吃耶,你把所有財產放下來,我幫你做功德,幫你拿來做功德,因為你很多錢,你不知道功德怎麼來做,他說有啦 我都有在做啦,那不是說,你現在這一剎那最舒服嗎?他說我一輩子六十幾歲,沒有像這一次,第一次來到仙佛寺,坐了心這麼安。

他問我說老師啊 師父,你用什麼方法,來布置仙佛寺,我說用易經布置的,他問我易經會工作喔?會喔,易經會工作呢,好像電腦也會選土豆啊,這位六十歲的菩薩老闆呢,他說老師 我體會到了,我常常聽你在講,風水啦,我們坐了心很安靜的時候,就是好風水,你說風水就眼耳鼻舌身,眼睛所看到的很高興,不煩躁,就是風水,耳朵所聽到的,周圍的聲音,那麼很和諧,很平和 很平靜的,就是好風水。

前幾天,我們一位教授,也到仙佛寺去了,他說師父啊!奇怪,你們這裡離路那麼近,大馬路車子砰砰砰,結果裡面聽不到聲音,問我 奇怪 為什麼這樣,因為我這個聲音,易經把我擋住了,易經把我擋住了,要怎麼擋,我仙佛寺都種松,正常 正常 ,我仙佛寺都是種黑松,五葉松,滿山的五葉松,那個聲音一來,五葉松針葉 ,能夠化煞。

所以各位鄉親,你們家裡或是工廠,若是能夠種五葉松的話,我鼓勵你們,多種一些五葉松,或是松樹,它能夠化煞,它屬於是陽的,屬陽的樹,這個五葉松有它的好處耶,至於人家說五葉松的汁,絞起來吃什麼病呢,這我不曉得,各人因緣,你不要吃死就好了,不要吃死了就好了。

所以我仙佛寺,都是種很多的五葉松,都這麼大了,叫作正常 正常,那麼這一位先生他說,師父啊!你的風水怎麼看的,我的風水就眼睛 耳朵 鼻子,所感觸到的,這個舌頭有這個甘泉起來了,身體感覺很舒服了,都是好風水,叫作五行,五行,所以風水,不是一般的金木水火土,不是只有這樣,真正的五行,就眼 耳 鼻 舌 身,圍繞在我們腦海裡面的,都叫作五行。

這一位先生呢,後來去了好多次,最後一次呢,他說師父啊!我以後要來可能要很久了,沒有關係,你要去哪裡,你要到西方嗎?對 我要到西方,就是到美國去了,到現在呢 還沒回來,所以各位,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迷信,環境學就是風水,環境學,我們看了很舒服,就是環境學,也叫作易經,包括我們所有的一切製作,產品的製作,也都離不開易經。

在去年的年初,剛好元旦 一月一日,一位在美國,我們台灣早期去的一個博士,他研究食品的博士,那美國政府花了很多錢,要他用大豆來,用大豆來把它研究,替代牛奶,因為牛奶呢,牛吃了會有一些戴奧辛,怎麼樣的成分,結果他研究了好多年,國家 美國國家,也給他很多的經費,他問我啊,一面走啊,我們是哪一位師兄嘛,帶著他去。

我說你這個牛奶,溫度有問題,溫度問題,所以讓你這個牛奶,不會成就,他說師父啊,你怎麼知道?易經算出來的,易經跟我說的啊,他說是啊 都一個關節,溫度究竟要多少,他也沒有問我,他沒有問啊,沒有問就算了啦,你要問啊,要正確的問啊!

像這一個,雙芽,這個雙芽米漿啊,你有問我,我就告訴你,因為你有學易經,你有學易經,你就可以知道,你每一個產品,每一個產品它的成分,所以我們很多的發明等等,包括機械,或是任何一件事情,世間上的,包括花。

以前我們在后里,我們一位在豐原讀書的,現在是十二屆的同修,他每年種的花呢,都賠錢賠得悽慘落魄,他來上豐原班的課的時候,我們邱師兄建築師,我們元權法師,告訴他們說,你們要種花一定要學易經,不然你一定賠的,所以 他就上易經以後呢,哇 過去賠好幾年,為什麼,時機不對 ,時間不對,難怪賠三四年。

上課那一年呢, 開始就先卜卦,今年種這一個花,會不會賺錢,咦 卦上卜出來不會賺錢,他不會賺錢呢,他就試看看 種少一點,結果那一年呢,花 大家都盛開,拉肚子,他就這樣賠了,第二年呢 就開始又算,今年花能不能種,去年也拉肚子,那麼今年再算看看,哎唷 財很旺耶,財很旺 他就種了,財旺在哪一個月,花 三個月會開,提前幾個月,財旺在哪一個月,那麼你就提前來種這個花。

結果 一年將他三年的債務,還清楚,第二年 人家不敢種,種很少,他就種了很多 大量種,他說,反正王禪老祖不會騙我,師父也不會騙我,師父騙我 讓我賠錢,師父要負因果,有夠慈悲喔,因果要我負,賺錢都沒有請客,結果那一年,花開得很好,又第二年第三年了,他又開始又要種,他就再請示 再卜個卦,不行 會賠錢,耗掉。

他說怎麼耗呢?結果 第三年呢 ,下大雨,把整個的花圃啊,全部都淹得亂七八糟,根爛掉,所以又沒有賺錢,所以我們易經,讓我們知天機,我們沒有失敗的本錢,我們沒有賠錢的本錢,我們也沒有煩惱的本錢,所以,我們最好自己學個易經,自己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而且可以再幫助他人,這個就是易經的法則。

所以各位,這個應到說,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做人不好做,你要做事業,若做不好了,那麼你虧了大錢的時候,你也是心不安,也不順心,也不心安,這個易經的法則,那多年前,我們梁議員,他有心,為我們的整個縣民服務,他問我說 師父啊!我這一次要選議員,能不能選上呢?

我說可以,他說為什麼,我幫你算了,因為你很認真,你很慈悲,沒有大小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一律平等,因為你的心境很寬廣,你一定能夠高票當選,有沒有當選,梁議員就當選了嘛,因為大家所需要的,需要他服務嘛 ,是這樣嘛,所以易 就心嘛,一個心嘛,易就是交換嘛,交換,日和月交換,對待,我想,你應該需要什麼,或是大眾需要什麼,社會共同的心念是什麼,那我們國家社會,共同所需要的是什麼,就用易經的心嘛,就將心比心,心心相印哪。

所以各位我們的鄉親們,我們本宗門,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全省各地海內外,美國 日本 澳洲 東南亞,到處我們在開課,目的是希望,大家了解中華文化道統,了解中華文化,易經 對人類的貢獻,所以在前年,我們到洛杉磯,美國華裔公務官員,他們的這一位主席,送了一張感謝狀給我,獎狀,他讚歎說,易經風水是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大的貢獻者,易經風水,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

所以我希望,各位我們鄉親們,你們也來做一位,二十一世紀,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大家來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好不好,不要怕啦,來上易經,你要什麼吃什麼啦,你酒也可以喝啦,喝一喝呢 ,不要糊塗就好啦,你賭博絕對不能贏啊,你贏了 你就不慈悲啦,那麼你要來學易經以後,你可以賭啊,但是賭博你都要輸啊,你要有本錢輸,這個也是,布施需要用錢的朋友們。

那麼與其這樣的話,我們不如我們就學易經嘛,該為 不該為,像現在股票,明天會不會漲價,明天啊,我不知道啊!那你自己就知道,我有福分,我來投資哪一個的股票,不要去投機哪一個股票,你投資這個股票,你就 欸 這一個呢,我能夠促進經濟的繁榮,不該為而為,糊塗下去了,煩惱自己的,所以也就不慈悲了嘛。

那麼我們學易經,比喻我們一位師兄,前幾天而已,他說師父啊!我吃錯藥了呢,吃錯藥了呢,腳手麻 都無力,不知道要怎麼辦喔,SOS,那麼我在車子上聽到了,趕快 把他調在我的掌中,開始加持念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當你們要幫一個人,或是你的家裡孩子,親朋好友的孩子,到外面有什麼困難的時候,你們可以合掌,然後手張開,觀想你的朋友,需要幫忙,需要被幫忙被救難的人,坐在你的前面,就和你相對的,然後把他合起來,那你開始呢,你一定要說,弟子身口意供養,身體、口、意念,供養王禪老祖 ,救度某某人,度一切苦厄。

那麼你就把他合起來,面向著他,你想念著你的頭,額眉這裡放光明,放光明,你就開始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的這裡放光明,照耀著你所需要幫忙的人,朋友等等,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念國語也可以,念客家話也可以,念河洛話也可以,念英文也可以。

但是英文,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不會念,那你就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也可以,你靜靜地一直念,一直念 一直念 一直念,然後你想像著這一位被你,你的光,慈光加持的他,已經平安了的時候,你就可以放下來,這一剎那 ,你已經救到人了,做了一件,很大很大的功德耶。

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傳易經,這個是易,易、心對待,理念對待,思維對待,這個都是易,所以一即一切 一切即一,那我們 時時呢,我們可以祈禱著,可以念著四句偈,就是,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你可以念世界和平祈願文。

四句偈,你把它念著,這邊是大陸 這邊是台灣,喜歡好打架的,把它念在一起 合在一起,他們兩位喜歡好打架的,大欺小的,或是怎麼樣,二個呢,把它想在對面,你眼睛閉起來,你一直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以外,你就念世界和平祈願文,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這四句偈,你們念,很有效,很有效的就對啦,那麼相對的,嘿,兒子跟媳婦在吵架了啦,你也可以用這個,你把他想著,兒子和媳婦就在手上,把他包起來,都是自己的孩子嘛,那麼你也可以念,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世界有大世界 小世界,中世界 心靈的世界,一即一切啊!

這個都易經很好的方法嘛,你要哪裡去求,說起來很可憐,像這個最近,尤其今天晚上,我們陳先生我們的弟子,這一次的主辦,他也費了最大的力量,他說師父啊!我們原住民同胞好可憐喔,都要用被騙的,騙了很多錢啦,要怎麼改啦 怎麼祭啦,怎麼辦,我說有一天,再去教他們學易經,學易經和風水學,家裡不對的 改了,裡面改了 家平安,改外面的 出外就平安,心裡不安了,教他念易經,正確的認識佛法,正確認識著道法 ,這個都是我們,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定太平。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