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57 集_ 桃園中壢弘法(四)

我們中壢市桃園縣,各地的鄉親,各位護持我們這個法門,的各位鄉親,大家好,阿彌陀佛。

修道容易啊,悟道難,悟道容易啊,證道難,證道容易啊,行道難,行道容易啊,弘道難,今天,在這個我們這個地方,中壢地區,本來我想要用台灣話跟各位講,河洛話講,我發覺,我們苗栗跟我一樣的,我也是客家人耶,我不會講客家話,那只有我用國語,用國語是北京語,也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本來母語。

中華民族的母語就是易,易經的易,易就是河圖洛書,河出圖,洛出書,叫做河洛,河洛,河洛話,河洛話,我們的語言呢,最早中華民族的語言,叫做河洛話,河圖洛書,在黃帝時候,就是開始都是河洛話,河洛話呢,是向內所講的,河洛話呢,是往內在心靈深處,開發出來我們那個心,是河洛,我們現在所講的北京語,是清朝時候,外來語,那不管是外來語,或是內在的語言,都是一種橋樑。

尤其呢,客家話呢,河洛話呢,客家話呢,客家話呢,都是我們一種,人與人之間表達心,表達我們的行為,表達相互關懷的橋樑,我們在地球上,語言有多少的語言呢?我們有多少語言,宋校長,有幾種話啊!啊,我們的語言,有二九三四 ,一甲,二九三四,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地球上二九三四。

在十八年前,一位大陸,台灣和美國,三個這個研究,一個學者呢,去調查統計的結果,就有二九三四,剛好一甲,好妙喔,那麼我們在世間上,有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姓,那麼當然有二九三四,不同的思想和理念,但是他們的表達方式都,也就是最終的目的,希望你了解我,希望我也能了解,希望大家相互了解,就像我們現在有四盞燈一樣,燈與燈,會喀一下,會撞破,但是光與光呢,它一定融合,光是融合的,燈具是會有衝突的。

所以我們的人是有形,像燈具一樣,像那個燈具一樣,燈具與燈具在一起,就會相撞產生聲音,發出聲音,相互地傷害,大的壓小的,但是若是從內在的心靈,發出這個愛心,發出慈悲心,發出關懷的時候,一定讓這個世間,這個社會,更加地和諧,更加地光明,這個是不變的法則,相對的,我們社會要和諧,一定要讓大家產生歡喜心,若是一個人,沒有歡喜心的話,一定充滿著鬥爭,相互的傷害,相互的殘殺,這個就是我們人在世間,最無奈也是最恐怖的事情。

那我們要得到社會的和諧,得到人與人之間的和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教我們要用易,用易經,剛才我們元鵬法師開示的,我們那一位弟子姓關,關弟子,他是專門做五穀食糧,從國外進口進來的,第一次我到他家,他在鶯歌嘛,我看他的米倉,那麼大的米倉,我說好恐怖喔,裡面怎麼好幾條蛇呢!臭青母,錦蛇,奇怪怎麼有蛇呢?

那因為我不懂,我問他,我們的關弟子,師父,我那個米倉裡面,老鼠會來吃,老鼠會來吃稻穀,吃稻穀,而且老鼠屎把它拉一堆,那你要放貓進去抓,放貓,牠跑了,換貓,貓屎拉在稻穀堆越臭,那到底什麼才好,他學到易經,易經這易,易什麼,一條,蛇,所以放蛇,蛇會吃老鼠,蛇牠不會大便在那裡,又不會臭,這個是調和嘛,這調和的法則,這個是易耶,這個是智慧,他悟到易,易就蛇一尾嘛,一嘛,所以各位,你們來讀易經以後,你們很多很多很多的智慧,突如其來,開發出來的思維空間,思維智慧,非常地妙。

所以當一個人,他心裡越恨某一件事情,或是越恨某一個人,或是越恨國家,怨一個家庭,恨一個家庭,恨一個社會團體,等等的時候,你的生命一直,能量一直減少,等於我們拿了一盞燈,拿了一盞燈本來很亮,保持平靜的心,一定很亮,結果你怨他人,甩啊甩東甩西,把裡面的線圈都甩壞了,結果你自己沒有路可走,自己前面無餘地,那也是自己,所以易經都是這個意思。

所以才有我們每天早上,王禪老祖這個讚偈,早上台視六點開始播的時候,一定唱出那四句,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我們要調和,了解到宇宙間的,一定有陰有陽,有是有非,有善有惡,有來有往,有賺有賠,那麼你要往哪一方面去走,你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目標,就學易經。

當你了解易經的法則,當你越開陽的時候,你的陰暗一定越少,當你開陽越少,黑暗就越多,這個是因果律嘛,那我們在世間上,沒有本錢可以失敗,我們沒有本錢可以糊塗,我們也沒有本錢煩惱,那我們要解除煩惱怎麼辦?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前幾天,尤其在風水方面,我跟皇帝雞,土城,這個板橋,首烏皇帝雞的林老闆,我的基金會的董事,弟子,也是二00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這個副執行長,林賢士弟子,他就是在這個板橋的地方,他只有一樣菜,一以貫之,皇帝雞做那麼久,二十四年還在做,生意還那麼好,吃起來而且那麼補。

那麼他的好朋友,好朋友在大陸開一間工廠,開一間工廠,開一個工廠原來很賺錢,後來換了地方,結果賠很多錢了,幾乎很困難,我去看了,哇 錯了,該動不動,不該動拚命動,白虎動,一動呢,那什麼事情都做不好,用心去做,但是所表達出來的,所呈現出來都是負面的,這個是違背了風水法則。

曾經我們有某一個學校,在土城,那校長是我的同學,國小同學,他的學校呢,大門虎邊很高,虎邊很高,學生很兇,老師災難很多,家長會和老師之間的溝通,沒有辦法溝通起來,理念沒有辦法一致,後來呢,他找我大弟子元桐,弟子,大弟子,他去給他看了,啊 虎邊不對,你改龍邊,那個敲掉 ,這邊改起來。

第二年學生的升學率,跑到台北縣的前面,老師平安,學生和諧 ,平安,家長會和老師也都很和諧,共同努力來辦校,結果辦得好得很,所以學校風水也一樣,機關風水也一樣,所以,各位風水學呢,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少不了,無論貧富貴賤,也都要注意風水學。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老先生,他說師父啊!我的孩子 ,五個孩子,都不回家,不是今天不回家,而是天天不回家,我說你兒子最大幾歲了,五十多歲了,最小呢,三十多歲了,那你的五個兒子,為什麼不回家?你是不是會呶呶念,不會啦,我偶爾念他幾句而已啦,我說你兒子就不願回來了,那麼你怎麼辦,我跟老伴在家,跟老婆在家。

我說你在家很危險呢,你要讓你孩子回來啊!但是都不回來啊!不知道有什麼問題啊!我說你房子有問題喔!你房子有問題,蓋房子有問題,你最近是不是有蓋房子,喔 三年前,三年前呢,我右邊出去虎邊,我再蓋一間車寮,讓我兒子回來好停車,對兒子是很孝順的,怕兒子呢,孩子回來車子沒有地方停,所以他房子右邊,他蓋個那個車棚,嘴開開 咬自己,蓋上了,孩子還沒停車就不回來。

很奇怪,二三年都不回來,打電話給兒子,好啦 我過幾天再回家,每個都過幾天再回家,你吃飯有沒有問題,吃飯沒有問題,生病的時候怎麼辦,他說沒有,不會啦,不會那麼嚴重吧,過了快二個月,有一天哪,他的老太太生病了,爬不起來,睡在床上爬不起來,相依為命。

有一天呢,這個老先生他的腳,二隻腳不會走路,不會走路,老婆在床上,沒有什麼可以吃,他又沒有辦法去打電話,這老先生呢,他就要過去照顧老婆,結果趴了就睡在地上,動也動不了,餓了三天三夜,他兒子打電話來,回來沒有人接,三更半夜回來 看了,爸爸媽媽在床上,一個在地上,吐白沫,都快死掉了。

這個是真人真事的事情,過一段時間,他又到仙佛寺來了,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他們兩老差點死掉,死沒有人知道,我跟他說,跟你說敲掉啦,打掉啦,那個你兒子就回來啦,那兒子回來看他的時候,車子第一部開進去,老爸老媽差一點死翹翹,後來我跟他講了,回去叫人敲掉而已,兒子都會回來,常常兒子輪流載著,到仙佛寺去拜老祖,去感謝老祖。

他的兒子,平常不打電話回家,將近一二年沒有打電話回家,結果打電話回家了,是老祖叫他打的,就有一個老頭子說,打電話回去喔,你爸爸媽媽快要死了,一個死在地上,一個死在床上,快點打電話回去,跟他說,他才趕緊打電話回來,沒人接,才趕回來,幸好老祖救了他一命耶,兩老,所以房子風水很重要耶,風水不是迷信哪。

當你知道的時候,風水就是正確的,健康醫療預防保健的妙法,易經也是健康保健,的預防妙法,所以今天呢,我每次都藉各種不同的因緣,所有在本宗門,發生的很多各種的因緣,講給各位了解,唯願,大家有空來學易經,尤其我們身為,在座的太太女士們,你的老公如果喜歡喝酒、愛賭博、四處去,我鼓勵你叫你的老公,來讀我們的易經班,來讀易經大學易經課。

不用多久呢,他不會賭博,不會喝酒,不會那個逾時而歸,若是我們做爸爸媽媽的,我們的兒子,你要留更多的財產給兒子,我告訴你,你拿更多的錢沒有用,也許兩個擲啦,兩下子就擲光光了,就輸掉了,賭博賭輸掉了,你鼓勵他們來讀易經課,你留下最好的財產,叫他們來讀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就知道因與果嘛。

若是我們做老公的很忙,沒有機會來接這個法的,你可以鼓勵老婆,你不要怕,你的老婆不會被騙走,我們不是一般的什麼單位,我們是讓大家能夠,共同成為人間淨土的法門,那老婆你先去接法,先讀好了,讀好了,回來告訴我,我告訴各位,家庭一定會圓滿一條心。

曾經我們一位先生,他很有錢,他來問我說師父啊!我的財產,我的兒子能不能保存下來,幫我保管,我看一看,兒子可以保管,你的孫子就不曉得,他說呵,我那個孫子喔,讀國小就很會花錢的,對啊!你孫子,所以世間上的事情,你即使你現在,計較了很多的財產,我告訴你,易經你不學,易經是一個大孝的法門,他不知道因,不知道果,那最後來呢,不用怕說那些孫子說,哪一個那麼傻,哪一個那麼傻,留錢給我花,他一定會這樣來的,一定會這樣來。

所以我們一再地,以各種的方法,各種不同的立場,借教室,租教室,我們用各種的方式,將妙法傳給大家,因為台灣這一塊淨土,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台灣這一塊淨土,是我們每一位,辛辛苦苦建設起來的,不要讓台灣這一塊淨土,又淪為那一個殖民地,或是被欺負的,被看不起的,一個國家或是一個地方。

所以我們大家學易經以後,我相信,台灣一定能夠成為一塊淨土,大家學易經以後,我相信,我們台灣失敗的會更少,成功的會更多,這個也是我們當下,二十一世紀,我們中華民族優秀兒女,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我們都能夠心靈昇華提升,像一位,每一位都像為菩薩,像佛,我相信台灣,是世界上所有人類,精神的依歸,我相信台灣我們的人民,我們的國民,可以受到世界上,各地人類其他國家,對我們的尊敬和尊重,尤其是對我們的讚歎和讚賞。

那麼今天在,桃園中壢這個地方弘法,我們唯願,大家來學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謝謝各位,阿彌陀佛,謝謝,謝謝,謝謝 謝謝,謝謝。

我們桃園地區的,各界朋友,各界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

時間也過得很快,轉眼呢,我們又是七月份 ,七月節,七月節呢,在台灣有不同的說法,在大陸也有不同的說法,有的是,為了表達我們人類的愛心,對於靈魂世界的親友,都用以七月節是普度,普度、普度,我們用施食菜飯金銀財帛,來供養我們的靈魂界的朋友,有的說七月份是鬼節,在佛教來講呢,就是大孝的節,大孝的節日。

這個原因呢,就在於,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有一天呢,祂的弟子目犍連,他好想他的母親,他母親已經往生了,他要了解他的母親,現在怎麼樣,所以他就入定,因為目犍連,已經修行到阿羅漢果,可以入定到地獄界裡面,去找他的母親,找找找呢,他就找到,他的母親在地獄的煉獄,火,用火烤身體的煉獄,抱著熱騰騰的煙筒,或用火來燒等等。

那麼他很傷心,看她在那邊,嘴張開開的,就像厲鬼,餓鬼道,因為沒有飯,齋食可以吃,所以目犍連,目犍連他就端個茶,要給他媽媽吃,到口裡面,還沒到口就燒掉了,要用飯齋給他的媽媽吃,到一半都被燒掉了,所以目犍連以各種方式,莫可奈何,後來只有求救釋迦牟尼佛,請示釋迦牟尼佛,要怎麼辦,才能救度他的母親。

釋迦牟尼佛告訴他,說他的母親在過去生,有地位,有錢,的時候,她很慳吝,慳嗇,刻薄,對她的親友,對她身邊的人,對她的下女等等,那用各種刻薄的虐待,有的虐待至死,有的虐待沒有可以吃,所以死了以後,就下入煉獄,餓鬼道的地獄,鐵牢。

這一點也在告訴說,我們身為人,應該要有愛心,慈悲心,也不要說因為我有錢,我有勢,就乘著有錢有勢,去刻薄他人,所以釋迦牟尼佛告訴他,若是你要救度你的母親,你必須要,去恭請有修行的修行人,進入地獄中,調你母親的魂來佛前,為她說法,而且你要布施金錢財寶,給法師,幫你做轉施功德,你要用很多的齋飯菜。

七月份,初一就開始,你就要用很多的齋飯,給過往的人,來來去去的人,要去供養法師,供養修行人,要來供養所有的,左鄰右舍的人,讓你的母親能夠反省,讓你的母親,想到她在生的時候,是這麼地刻薄尖酸,或是吝嗇,沒有雅量,各種各種的失調的,行為和心念。

所以你要一直地布施,每天都用盆子,煮很多的齋飯菜,招待左鄰右舍的人,用這個行為來表達,讓你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子女,因為自己的子女你講話,沒有辦法通到,靈魂界的媽媽的,心中和耳裡面,沒有辦法,但是靈魂界有眼睛可以看,看到自己兒子這麼地慈悲,這麼地有愛心,讓自己的媽媽,讓她去反省,去懺悔。

而且加上請修行的大師們,每天要供養金銀財帛,供養法師,請法師為他的媽媽開示,結果,按照佛所開示的,每天請很多人煮飯給,有緣,過路有緣的人吃,也供養法師,一直做,做到七月三十號,最後的一天,他的媽媽突然頓悟,反省、懺悔、大哭,過去生所有一切的罪過,一切懺悔,所以我們才有一句懺悔文,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貪;貪念,瞋;很容易動怒,痴;沒有智慧,就是,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身體,語;講話,和意念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一切罪業現在我要懺悔了。

所以他的媽媽呢,就開始懺悔,她就離開地獄界,就通往回到原來的,自己的淨土回去,所以在地獄界,有多少人受苦,因為過去生的貪 瞋 痴,貪太多,容易動怒,沒有智慧,不接近佛法,不學慈悲行,不學慈悲行,這一個呢,造成人的會下地獄,所以以後佛才告訴大家,七月份就大孝的節。

但是在我們中國,就把它,用一個方式來教育,佛呢,是用目犍連的媽媽,祂的母親,來代表所有一切貪瞋痴的人,會下地獄,那麼我們台灣道家呢,就用鬼道,鬼,餓鬼,所以七月份,要家家戶戶普度,用很多的菜飯,齋飯,冥紙,金銀財帛,來燒給,所有有犯過貪瞋痴,而下地獄界的法界眾生,包括我們的親人,包括我們所有有緣,過去生的親友,都有機會在地獄界,餓鬼道裡面。

所以我們每年,七月份所普度的,有的認為說別人,事實上,都是我們的多生父母,我們的祖先,我們的祖先,若是有的過去生貪瞋痴,雅量不夠,度量不夠,或是慳嗇等等,當然就會下地獄,那麼回來接受我們供養的,我們一定有多生的,像我這一生我姓張,前生我不一定姓張,再過去生不一定姓王,也不一定姓蔡,也不一定姓李、姓何。

所以有九玄七祖,九代,九的九次方,有多少,所以我們每年的普度,七月份的普度祭拜,都是在祭拜,我們過去生多生的父母啊!是這個意思呢,所以我們祭拜的時候,我們不能把他們看做是鬼,我們要把他看為,是我們自己的親人,多生的父母,我們用齋食飯來供養,來祭拜,這是一種大孝。

那麼我們,中國七月份有叫作普度公,普度公,普度公,我們有三官 ,三元,三品上中下,三元天地人,天官,一月份,一月十五,是我們祈福求平安的開始,天官大帝,中元普度就是地官大帝,就是普度公,專門管地獄界,或是我們人有重病有災難,你最好在七月半的子時,七月半的子時,準備香 花 果 饌,還有 太極金、天尺金 ,壽金、福金、四方金,你求中元地官普度公,幫忙賜福。

你身體不好的,七月份是求三官大帝的,中元地官大帝普度公,因為我們所有一切的病患,所有一切的業障,都是由於我們,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痴,從身語意,從身語意之所生,身,語就口,意就意念,身口意之所生,一切罪業今懺悔,是這個意思。

那麼十月半,十月十五 ,就是人官,人官大帝,我們也可以說堯、舜 、禹,事實上呢,這個人官大帝呢,就是謝平安,謝平安,所以我們每年十月半,我們準備香 花 果 ,來感謝我們的三官大帝,十月半 ,平安公,平安公,我們能夠這樣的話,我們每年,用這個方式來感恩。

所以七月份的普度公,就是地官大帝,專門管地獄界,所以今天呢,我們剛好在七月節,七月節,颱風一般都會比較多一點,因為七月節呢,七為金,那麼在颱風大部分來,都是從東南方巽宮,巽為木,巽為風,金剋木,一剋木呢,樹倒,風來,樹倒下來,下面有好兄弟,有好兄弟。

所以各位鄉親們,你們要砍大樹的時候,你們一定要準備水果 蠟燭,還有菜飯也好,金紙 ,壽金 土地公金 四方金,你要拜這棵樹公,告訴它說,這樹下,樹下的后土神君,本境好兄弟,因為這一棵樹我要移植,或是要建設,不要,我要砍掉了,請你們離開,現在,我齋饌金銀財帛供養你們,我祭拜完了,請你們納受,速速離開,等到香過了,金紙燒一燒,你就開始可以動土,這個你具備的條件。

所以七月份哪,就是颱風季節比較多,農曆七月份,也有這個原因,也有就是說七月份呢,好兄弟多,易經卦兄弟就是風,巽為風為兄弟,兄弟就食神,食神,吃神,吃的,所以各位同學,同修也好,或是善知識也好,當我們有一天,你們學易經了,你們卜卦占出來,兄弟爻,在卦上兄弟爻一動,第一 是破財,第二 是是非,第三呢 可能你的兄弟有劫難,這個在易經裡面,都看得很清清楚楚,神會告訴我們。

因為當今呢,很多人都談通靈,他通靈 通 通 通,通到哪裡,什麼都不通的很多,那麼易經,你用易經,學易經了,那個靈魂界的 鬼道,都不敢進入八卦之中,所以等於神、如來、佛,祖師爺,在告訴我們,所以易經的妙法,易經的心法,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以最簡單的方式,和生活融合為一,來跟各位結這個法緣。

所以我們在九月,九月 這個十四日,晚上七點 ,星期五,在我們中壢道場,初級十一班,已經有十一班了,我們中壢道場,就在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之一,十二樓之一,歡迎你們親朋好友,介紹他們來讀易經也好,尤其我們的子女,要他們來學易經,我們才能免於無謂的煩惱,雖然我們學了這個易經,我們不一定要做什麼,我們不是要什麼,目的,保護自己,事業立於不敗之地,保護這個家,保護這個心,能夠有所安,不傷害別人,我們就不會影響到親戚朋友,真是罪過,然後你可以幫助親朋好友。

這個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的宗旨,養賢蓄才,培養賢者,所以本宗門,讀三年的,結業的,都為賢士,聖賢的賢,觀音大士的士,不是閒著沒有事喔,而是賢士的學位和果位,那二年讀畢業了,初階比較優待,二年畢業以後,就是為忠心賢士,再讀三年,忠,孝心賢士,到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到平心賢士。

我們要讀畢業,讀結業,就二十四年,會不會很久,我們在座有八十歲的沒有,如果有八十歲的,我鼓勵一定要讀到,讀畢業,最起碼你有一百零四歲呢,那你二十四年之間,你跟老祖有約呢,這一段時間不要隨便蹺課,也不要隨便退堂鼓,那我們共同大家來成就,共同來成道,共同來成佛嘛。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所以我們教的易經的法門,包羅萬象,一切的生活都在易之中,一切的生活,我們都要知道,我們知一切法,而不被一切法所縛,我們知一切法,我們超越一切法,那麼大家就能夠有所成就,希望藉著今天的因緣,我們感謝,各位,地方各界給我們的支持,給我們護持這一次的弘法,這麼圓滿,也因為你們的心,颱風就不敢進來,因為你們的心,我們的社會會和諧,今天我們課程到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