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71,72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58 集_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中縣,我們石岡鄉,鄉長,秘書,還有我們代表會主席,農會總幹事,各位代表,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九月初十晚上,我們在石岡鄉,我們的九房村活動中心,舉辦著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也是在傳道,傳法,也是在做一場的法會,剛才我們林秘書很謙虛,說我們石岡鄉的人口,才一萬五千多名,的我們的鄉親,台中縣太平鄉,光是一里,就一萬七千多名,我們功德會,能夠來這裡舉辦著,這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林秘書,以非常歡喜的心,鼓勵我們大家,晚上要珍惜這個好的緣分。

我們萬項事情,都是一個緣,不分大,不分小,不分著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也不能去否認說,我們石岡鄉,以後不會出能人,我們也不能夠否認著,或許明天的能人,在我們家已經出世了,或者已經有出世了能人,在我們石岡鄉。

所以各位我們鄉親,今天能夠藉這個,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公所,我們代表會、農會,各個單位,大家共同給我們的支持,這件,我們能夠來此,舉辦風水學的講座,剛才我在休息室那裡,遇到我四十一年前的,國小同學,劉同學,我看到他,他認我,我卻說,我怎麼不認得,四十年前,與現在怎麼不一樣,四十年前的同學,四十年後不一樣,這就是給我們提醒著,歲月的流轉。

然後我問說一個老鄉長,我的老朋友姓謝,謝某某是嗎?那我認識他而已,因為那老人家了,我也老人家了,所以我認識他而已,大家是老朋友,但是他已經做神了,做仙了,做佛了,做菩薩去了,這是他的福分,福報因緣,已經成佛成道了,所以,我們每個人來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得到一個妙法,我們再回去就很值得了,很值得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時時刻刻,我們都要找機會找因緣,來接受著各種的妙法,佛祖釋迦牟尼佛的成佛,祂也是在生生世世,累劫好幾千年萬年中間,在世間,不一樣的因緣,吸收著不一樣的智慧,和知識,一生一世一生一世,累積,累積到,二千四百五十多年前,所以又再出世來到世間,傳道傳法,所以成佛了。

那麼各位,我們大家或許剛好,我們就累積,我們過去的經驗,累積著過去的,我們的福分因緣,今天在我們這裡,雖然地方不大,但是,我們的心量是非常的大,非常的虔心,所以今天我們在此,剛才我們林秘書說,幸好我們已經滿了,這是已經就給我們開示說,我們石岡鄉,雖然人口不多,地方不大,但是我們石岡鄉,所有鄉親,對這個道,法,的尊重,道和法的珍惜。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石岡鄉的地方,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家所共同來努力,來辦這場,易經風水的面面觀,易經和風水包含著,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包含著我們的喜、怒、生氣的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十二因緣,都在易經裡面,十二因緣,十二的十二次方,我們請問,我們老鄉長,我的老朋友的公子,十二的十二次方有多少,一萬四千四喔,可能不只吧,十二的十二次方,無限量的妙法。

所以我們在世間,歡歡喜喜,來過我們的人生,但是要得到歡喜,確實要有好的因緣,剛才我在休息室,和我們林秘書,我說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的易經大學,都是老的,包括我們的村長,也是我們的學員學生,還有很多,都是年紀很大的,我深深體會到,我們去每一個鄉下,老樹頭的那裡都是老阿公,大家很是孤孤寂寂的,有的非常無奈,有的兒子推來的,椅子推來的,媳婦用輪椅推來的,等等…

不知要檢討人生是如何,有的坐在這裡,我們就只是煩惱,有的煩惱,不好了,我的兒子,不知會不會孝順,孫子會不會孝順,一切的煩惱一直在發生,但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年紀大了,以後我們老來,能夠大家師兄師姐,相伴一起,學道,念佛,共修,等等,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因緣哪,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各個地方,也計畫每一個鄉鎮,要來開這個易經大學。

我們的先修班初級班,我們能夠,大家有機會來學道,那麼在石岡看到我們,這麼多這麼熱烈,我覺得很高興,很難得,很難得,所以各位我們鄉親,學道學法,不限在鄉鎮的大和小,在於一個緣,緣到者,我們就五福臨門啊!那麼我們石岡鄉,有一個很好的地方,就是我們,山上那裡五棵樹,很大棵很大棵的啦。

以前,我就我們的老朋友,黃某某,某某企業公司董事長,我的弟子黃某某,他帶我去五福臨門那裡,我去了一看,心裡震了一下,哎唷 我們的新社,和我們的石岡,隔壁這個地方,有這麼大棵這麼美的樹,台灣要找像這種樹,是很難得,很難得,我常常若遇到好朋友,你們若有機會去石岡,去五福臨門,去那裡,你們若去五福臨門。

那麼今天藉這個因緣,舉辦這個法會講座,也在這裡代替,我們石岡鄉的,公所秘書,鄉長,和我們的鄉民,邀請我們全省,各個地方的鄉親,若有時間來中部,來這裡享受著五福臨門,這個好的空氣,你看好不好,我代替你們請大家,代替請全省,我們各個縣市鄉鎮的鄉親,他們若有時間,來到我們石岡,我們有一個五福臨門,我們在世間,最重要就是五福臨門,五福,我們有的所講,福祿壽等的五福。

但是我所講的五福,就是金木水火土的五福,金木水火土若能調和者,我們大家人生,會過得很和諧,這就是風水的基本精神,金,木,水,火,土,這五種的真炁,已經集在我們石岡鄉,五福臨門那五棵樹,那是當時我們老總統,老總統經國先生,來到那個地方,給我們取的名字,叫做五福臨門,所以我們石岡鄉的鄉親,我們不要說,我們自己地方很小,事實上,我們都已經五福臨門,在你們家。

再來,還有一棵樹,剛才聽到我的老同學,劉某某我的老同學,他說我鄰居有一個,全省最美的腳踏車,腳踏車自行車道,是不是這樣,那裡又一棵樹,芒果,百年老樹,芒果樹,我聽到這句話,我更信心,我們人若要百年要長壽,一定要裝得像芒果樹,裝傻,不用與人計較,我們若與人斤斤計較,是計較自己的生命,計較自己的福分,原來我們就有五福了,那麼在這裡又多一樣,百年芒果樹那麼大棵。

我們若要有五福,福祿壽喜俱全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像芒果樹,傻傻地大,傻傻地過,人家跟我們斤斤計較,不要緊,讓人計較,我們不要與人計較,我相信再一百年後,我們若有勇氣,我們來這裡,我們都不要走,一百年後,我們再來這裡講座,你們敢嗎?所以我們,要學那棵芒果樹,裝傻不要緊,但是盡本分,好事多做,壞事不能做,這個芒果樹,能夠那麼多年,最基本的條件,那也是在給我們教育,給我們啟示。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我們的鄉親,各個鄉親,你們若要長壽者,若有空來參加我們,石岡鄉自行車賽跑也好,或者來看那棵芒果樹,我們把它抱著,粗粗的,把它抱著,抱一下子,我們可能會體驗到,我們人心胸拓寬,所以我們若一個人,很常生氣的時候,我給你們建議,一個好方式,我們樹木大棵,把它抱著的時候,你生氣,氣不起來呢!

我們仙佛寺,十三年前,五葉松這麼小棵,十三年後,抱也抱不過,我每一天早上若去,輪流抱五葉松,我們很多五葉松,很大棵,愈抱愈大棵,為什麼,我們心胸打開,我們要擁抱著,所有山河大地,我們要把心量打開,來擁抱著喜怒哀樂,人世間所有的酸甜苦辣,歡歡喜喜把它抱住,我相信我們各位,我們都會長壽啊!都會比我們那棵芒果樹,百年再百年啊!

所以我們石岡鄉,很多啟示的自然現象,剛才我們秘書,我請問他說,我們這裡有什麼,特別舊的文化嗎?我發覺到後來是,最特別舊的文化,就是石岡,石岡,這二字,是我們最久的文化,而且也是,最堅強堅固的文化—石頭,我們在修行的人,要學石頭的精神,第一有忍耐性,第二有包容性,第三不會跟人計較,你不相信,你去我們溪埔石頭,你罵它踢它搥它劈它,把它抱來當石基,它絕對不跟你計較,這是不是它長壽的,這就最堅固的文化而已嘛!

所以各位,我們若要長壽,人家有的念阿彌陀佛 ,你一直念石岡石岡石岡,石岡石岡的時候,你會啟發你內在的佛性,像金剛寶石的佛性,這金剛經的佛性,石岡,石岡啊!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所住的地方,我們有好因緣,我們藉著地方的處所,做我們的啟發我們智慧。

所以,石岡這裡還有一個水壩,石岡水壩,石岡水壩,它造福了多少人,台中市地區的飲水,都是從石岡水壩,給我們培養了幾十年來了,我們所喝的,石岡水壩的水,但是我們很多百姓,都不知道要知恩,不知道要感恩,不知道要報恩,所以對水的愛惜,我們要愛惜它。

那麼我們水在這裡,在石岡水壩,我們若在,有所天災地變的時候,我們所有的工程人員,自來水公司的工程人員,等等…他們的努力,我們從頭到尾,很少人先讚歎他們,感恩他們,沒有去感恩說,沒水可吃的時候,那麼痛苦,那麼一旦我們經過很多,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的努力,讓我們有水可食用的時候,覺得我們是應該的,我反正我就一度多少,一立方多少,向水公司買的啊!

錯誤的觀念,若天災來的時候,沖壞了,沒水可食用,你有多少錢,沒有用啦,所以我們要懂得,要知恩、要感恩、要報恩,回想到,我們很多老一輩的跟我說,日本時代,日本當時戰敗的時候,台中市中華路,那當時一棟房子,換一隻鵝,若有饑荒沒得吃,一棟房子換一隻鵝,你看看,這饑荒的時候。

那麼我們石岡水壩,佔著那麼重要,那麼重要的地方,那麼多功德,那麼大的功德,在我們石岡水壩,我們石岡鄉所有的鄉民,共同水土保持,不要讓髒東西下去,但是有幾個人,去想到這方面的呢,很少很少啊!所以這叫做需要教育,那麼我們也希望說,我們石岡水壩,石岡鄉這個地方,我們過去付出,那麼多的愛心和功德,也在這裡祈禱,上天諸佛菩薩,保佑讓我們石岡鄉,所居住這些鄉親,大家大小平安,合境平安,大家事業順遂,謝謝。

各位我們鄉親,石岡的水壩,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山川的靈氣,有山一定要有川,有山沒川者,很乾燥,像大陸很多山沒水,沙漠的地方沒水,那裡的人生活這麼辛苦,那麼在我們這裡,台灣這塊寶島,在我們石岡這個地方,有這水壩,利益著這麼多人,利益著這麼多眾生,所以我們若所有居住在,這條水脈,受到這條水脈,給我們庇蔭的人,我們要感謝他,時時要來感謝著,石岡鄉所有鄉民,對我們石岡水壩,附近的環保,替我們來珍惜,和東勢這條脈,和平這條水脈,中間給我們的照顧。

所以我們人住在世間,要長壽,基本的條件,除了傻傻地,像石頭那麼,不要與人計較以外,我們要有水的精神,水;它從來不曾跟我們計較,我們人在缺水的時候,它給我們吃,給我們生命的活力,它也沒有跟我們計較,叫我們回饋它,我們把它放掉,進來,讓我們有生命,再把它放掉,它也沒有跟我們計較。

剛才你們去廁所的時候,尿有跟我們計較嗎?沒有跟我們計較,沒有說,剛才讓你不會口渴了,現在怎麼這樣,所以我們在世間,事事項項,我們要知道水,知道萬生萬物,對我們的恩,知道人與人在世間中間,都是互相來守護著,大自然這片淨土,尤其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大家要好好地珍惜,不要隨便製造水源的髒亂,不要去破壞水源,水源的環境保護,這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修行,也是我們的功德,那麼今天,我們石岡的地方,在這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等一下,我們會針對風水方面,一一給各位講解,讓各位了解,祝福各位。

石岡鄉的老鄉長,林秘書,各位我們代表會,我們代表和代表主席,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石岡鄉,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易經和風水,是一個面面面面,都是一個光明的,易經和風水,點點滴滴,都是讓我們人帶來生命,易經和風水,所有的一時一刻,都讓人帶來希望,所以過去,我們古聖先賢,將這個易經和風水學,把它看成非常高深,看得到,摸得到,不敢去想的,一個智慧和學問。

可是我們五千年後的今天,我們在石岡的地方,我們舉辦著,風水學的傳道,和易經妙法的傳道,這兩樣,易經和風水,都是我們每個人,本來就具足就藏著了,我們老鄉長,謝鄉長,他以前,我相信,生生世世你也有帶來,林秘書,你也生生世世,這個智慧你都有帶來,所以我們各位,我們每個人,易經,就是生與死的法門,叫做易經,大家易經都具足,時時刻刻在生,時時刻刻在死。

生什麼呢?生起歡喜心,死掉煩惱,那就是生死喔,我們不要把它認為說,啊,我生死啦,反正死還不到呢,千錯萬錯,死不在於說,我們活到一百歲五十歲,一千歲,才來死的死,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都在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念頭之間,我們的念頭,耳朵聽到,哎唷,哎唷 怎麼那麼癢啊,這也是生呢,喔,很舒服了,死,死掉這個癢的煩惱。

所以我們的易經的,生死,死生,生死,我們每個人都帶著了,我們生長在生死之中啊!各位鄉親,各位我們全省的,十方善知識,所以我們每個人,很容易說,啊 不相信易經啦,但是你已經,在易經裡面在生活,你在易經裡面,時時刻刻,並沒有離開著易經的,一腳步或半寸,這叫做易經,那麼既然我把這易經,拉到我們的生活,這麼接近了,那麼我們要學易經,應該是很簡單囉。

所以我們石岡,現在已經開班,開第二班了,由我們的法師,林某某,元順法師,來 來,他在這裡,給各位開這個班,我們靠過來一點,來來來來來,我們的林法師,他在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學修很多年了,那麼我們東勢,石岡,神岡,那麼在給我們開這些班,目的要給我們生死死生,教我們,在每一天的生活之中,不要讓生死死生,把我們左右我們的人生。

所以我們歡迎,你們若有時間的人,來石岡這裡,親戚朋友,告訴他們來學這個道,由我們元順法師教各位,我們謝謝,我們各位鄉親,易經是很簡單,很淺的,和很深的,深呢,深得淹至鼻孔,淺,也淺得淹至鼻孔,你看這樣有深嗎?不深,不深,所以,各位,我們人來到世間,我們都有這個權利,來了解易經,易經就是日和月,剛才我們的,還未開始之前,我們播放音樂歌曲,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就是易經了啦。

所以,我們會藉各種的因緣,把易經的真理,講給各位了解,各位我們在做生意,也是易經,賺和賠,那叫做易經,賠和賺也是易經,這個產品做起來,認為很好,結果出去交貨,交不出去,也是易經,我們交不過去,做到交得過去,也是易經,水果,我們這裡出產梨子,剛才我請教我們秘書,林秘書,他跟我說,我們這裡的梨子,也很出名,確實坪頂一片的梨子,坪園一片的梨子,確實這裡的水分,接著我們的水庫附近,大甲溪,這裡的山水的靈氣,我們的梨子在全省來講,也算很好吃的,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呢!

所以各位,不要把風水看那麼遠,風水我們呼吸之間,那就風水了,剛才我們秘書說,我們這個中心,活動中心,是樓房呢,這很高的樓房,下雨就會漏水,這也是風水呢,我們今天,剛好濛濛雨,水不會很大,這樣細雨給我們灑甘露,像觀世音菩薩,在給你甘露,給你們加持。

那麼各位你們難道,你們難道能夠否認說,這不是觀世音菩薩的甘露,觀音佛祖的甘露,難道不是,我相信是觀音佛祖的甘露,這濛濛細雨,給你們滴滴滴,現在也給我滴一下,滴一次消一個災,滴二次消二個業,滴三次消三個厄,嗯,這樣難道不好,不過等一下講完的時候,你們要回去,不要在那裡滴,滴到明天可能會感冒,因為滴過頭了。

所以這也是風水呀!剛才我們秘書跟我說,這上面那就是採光罩,採光罩太大塊,你太大塊,冷縮熱漲,這個冷縮熱漲,會膨漲,這也是風水呢,風來者,空氣溫暖的,會較冷,風沒有來者,太陽一曬,太熱,太熱,上面它就較會裂開,你若較小塊的時候,光還採得到,較小塊,它自然在膨漲收縮,的機會就較少了,較少了,它就不會漏雨了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啊!

所以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易經開始,設計不要讓它漏雨,有光,結果施工了以後會漏水,叫做易經,從陽到陰,我們從陰到陽,陽到陰,陰陽陰陽,善惡,好壞,來去,上下,前後,等等,這都是易經,也是風水,所以我弘揚台視的,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已經二千一百多集了,二千一百多天這中間,從來沒停,這也是易經。

我計畫說,講到三千集,若有那個命,就講到一萬集,一萬集,世間事講得完嗎?絕對講不完,跟各位我們大家一樣,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你們家有那部經嗎,有喔,我相信你家的經,和我家的經是同樣大本,那麼這本經你要誦呢,確實不簡單,每天眼睛張開就誦,阿妹啊,醒醒喔,幾點幾分了喔,趕快起來洗澡,或是洗臉刷牙,趕快吃早餐,叔叔載你去讀書,讀書,換小朋友到學校,那部經就丟掉了,換來做工作,來做生意。

所以我們一部經,實在說,我們非常非常地珍貴,像剛才我們開始,那外面聽到嗚咿 嗚咿,那個救護車過去了,現在最後一部經,就是阿彌陀經,阿彌陀經,阿彌陀經,或許要別人替他念,自己無法念了,那麼我們還在這裡,能夠來聽這部,易經風水面面觀的經,那麼各位,這是不是法喜,是不是歡喜,我們還很健康啊!

所以在世間的萬項事情,都離不開易經,和離不開風和水,在九二一之前近一年,我們在漥底那裡,我一個弟子詹先生,詹先生我的徒弟,他那間房子,有一天覺得又住得怪怪的,就叫我去幫他看,我說詹先生你這條水,大甲溪水這麼美來,你門向怎麼沒改向著,大甲溪這邊來,你改向這邊來,就是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這是非常好的地方。

那麼你向著,打高爾夫這邊去,我說你愛打高爾夫嗎,他說我不要,我只愛拿鋤頭,掘東掘西而已,那麼這樣拿鋤頭,大枝筆來換小枝筆,向著東勢去,乾山乾向水流乾,乾上高峰出狀元,改了過去,在改的中間,他也很慈悲,燕子,他裡面一隻燕子,燕子巢在裡面,他沒有把牠趕掉,他就留一個圓圓的洞,讓燕子飛出飛入。

那麼九二一的時候,那晚上,呵,這樣槍砰砰響,才出來一看,從高爾夫球場那裡,像天上在打子彈這樣,一直整排這樣,通到他後面,剛好把他的房屋的屋角,剛好從屋角這裡,直接就從這裡過去,隆起四五米,隆起四五米,他的房屋沒有移動,那個隆起四五米,那條痕,剛好經過他的屋角,就這樣過去,差一尺,你若靠近一尺,這間房屋就翻覆了,結果差一尺而已。

這可糟了,要怎麼出去,擋住了,門也開不開,幸好,燕子洞,留給那燕子在飛的洞,一家人爬往那裡出來啊,那麼燕子救了他,相對,我們的詹先生,詹弟子,他有那個愛心,相對給我們提醒,我們人在世間,得饒人處且饒人,你若不留給人生路,有一天自己死期。

所以我們現在政治上,很可憐的政客,政治騙子,抓到人家小小缺點,他就開始去把他封殺,不給他一條命,要給他死期,這種的人最可惡,又最可憐,一點愛心都沒有,為什麼我們都選給他,來做我們的民意代表,覺得很可憐,我們害他,他這種的政治騙子,我們把他害死了,我們有罪呢,我們若投給他,我們有罪呢。

年底到了,選舉到了,選舉你們就要很注意,所以萬項事情,要留給人有路,不要留給人無路,所以風水學,講究第一個,呼吸,就是路,我們每個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多會計較,和你有關係的人,前生若不是父母親,就是你的子女你的妻子,可惜,都沒有開悟,一些人無論政治也好,做生意也好,都要把人封殺讓人死,非常沒智慧,你封殺讓他死的時候,等於自己死,冤冤債債,生生世世。

所以我們九二一的時候,給我們很多人很多人,的教化,我們很多災民,我們不了解這個真理,包括我家也是災民,我家,我們住在中寮,我們家不會再倒了,已經一片平平了,這是為什麼,我一個感恩,父母親,大地震的時候,父親八十五歲,母親八十五歲,這樣揹著,這樣奔出來,跨出來到門檻一尺多,的時候,整個,嘩一聲全塌下去,塌下去,父母親在外面都沒事。

這個呢,父母親過去,若有老鼠洞,從來不曾堵老鼠洞,有蛇洞,從來不曾堵蛇洞,這個呢,給我們啟示說,我們要留給人一口氣,所以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逃過這劫,逃過這劫,過去所有的,我們留給人家路的,人家給我們感恩,給我們這條命,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呢!我們交代我們的兒子,女兒,媳婦,女婿,孫子,一定不要做人做得太絕,能夠留路給人,就留路給人,讓人原諒,不如給人原諒,我們原諒人,體諒人,我們比讓人體諒,讓人原諒更好。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全國的十方善知識,尤其我們這個節目,美國很多城市,澳洲也都有看到,我們這個時段,他們也深深體會到,過去很多自己的糊塗事,世間事,所以我們風水,就是一口氣而已,呼吸,有在呼吸,血路會順,我們就還有生命,若沒呼吸者,我們就沒生命,那麼相對,我們一間房子,呼吸是什麼地方呢?我們開的門,我們開的門若不對,我們愈住,愈冷清,愈住,身體愈不平安哪,我們若一間房子,門留不住,事業不順,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這就是風水的問題。

那麼剛才我們林秘書,他跟我說,哇 那時為了,要蓋一間農舍,買書來看,來看到後來,也不知道要怎麼蓋,這是什麼,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這十頁在哪裡呢,我們書裡面,我今天送給各位這本,因為是很白話,我才不要一條一條慢慢說,回去自己讀,記得,不要把我丟到垃圾桶,這本書,和一般的善書不相同喔,說好做事情,大家都會說,大家會寫一本,讓你用揹的,揹不動的一套,但是講一條真理,寫一條真理,讓你能夠得到平安,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妙法。

譬如說孩子的房間,孩子的房間,天花板白色的,我們儘量白色的,孩子較光明,我們暗色為凶,很多孩子的房間,我去幫人看房子,房間天花板,他就把它漆,說是什麼現在流行,流行的色系系列,上面把它漆粉紅色的,住不用多久,孩子就逐漸抓狂,你若把它漆成深色的,陰色的,孩子的眼睛張開一看,陰色,沒有一個希望,漸漸影響到孩子的心情。

經過眼睛,經過耳朵,經過鼻子,經過嘴巴,和身體的感覺,五官其中的一項,假使現在,你的房間把它放這間,床放中間,寬寬的,上面又網子,上面那麼高,你這裡若睡著,不用睡多久,我相信你晚上,會夢見鬼來給你扛腳,給你拖腳,你會睡不住,覺得像是遇到鬼這樣,呵,像睡在一個大草原,千軍萬馬砰砰叫,三更半夜你就拚命跑。

這是什麼,這就是風水了嘛,我們豐原,有一位以前很有錢的人,他的房間很大,差不多二十幾坪,那個床位睡著,覺得很好,睡一陣子,他跟朋友說,欸 我的房間好像有鬼呢,晚上很大群,馬來把我跑過肚子,把我踏過去呢,很不平安的,他的朋友就來問我,我說房間太寬,沒有安全感,移去小間的就好了,所以他移去小間的,卻反而好睡,大間房間,上面寬,旁邊又寬,沒有安全感,這就是風水,也是易經。

所以我們,傳這麼多這麼多的妙法,我們沒有什麼目的,只求說大家能夠平安,這樣而已,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有機會,將我們所開發出來的,知識和智慧,妙法講給大家,用得到的時候,我覺得,我們覺得非常充滿著法喜,譬如再來,孩子的書桌床位,不能在水塔的下方,孩子的書桌,不能在水塔下方,若水塔的下方,愈讀愈灰心,書皮讀到灰心,讀讀讀,讀到後來,脖子肩膀。

事實讀不到一行,覺得擔一擔書,那麼大擔的書,要去赴京趕考了,同樣的那麼累,這個水塔壓著嘛,這樣而已,你有神問到沒神,有佛問到沒佛了,有卦卜到沒卦了,最基本的條件在這裡,短短的而已,有十頁嗎?不到十頁,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地方,貴寶地,石岡鄉,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也希望,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得到平安幸福。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