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60 集_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我們也很感謝著,我們清水各界,給我們對這個法的護持,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當我進門的時候,看到大家這麼熱心,我也非常感恩和感謝,感謝著各界,對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傳道的護持。

進來我坐著的時候,坐和我們王校長隔壁,我就看我們那個對聯,「睜眼察自然,諸學奠基,亨國亨民,憑格致」,這個,「反躬明本性,舉鄉向道,立人立己,啟修齊」,這就是風水學了,這就是易經,就是風水了,眼睛睜開看的,看自然就是風水,就是易經。

我們眼睛看的,像今天,我剛才在下面看,看到我們鏡子,反射著後面,我們這麼多鄉親,大家各位十方善知識,這也是一個反躬,倒頭看,也是風水學,也是眼睛睜開看的,所有一切一切都是風水,和離不開易經,所以我們對,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不是一般我們人,所講那麼淺。

我們今天能夠在清水,舉辦著這場的風水學,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法師,元然法師,在我們海線,元然法師,在海線這麼多年來,晚上晚歸,白天早出,為我們這個法這個道,來傳這個道傳這個法,所以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就是在我們生活之中啊,所以生活即是風水,風水就是生活,這個原則,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對風水的妙法,我們會發覺,嗯 風水,本來就在自然之中啊!

我們從清水高中,這個對聯,眼睛睜開,觀察著自然,若是我們眼睛睜開,看到屋前,眼睛睜開起來,怎麼一坨牛屎在那裡,假使我們,這坨牛屎怎麼在面前,心就很煩的,你若反躬明本性的時候,看回來,哇 我家今天,剛好一坨黃金,一大早,一坨黃金在這裡等,換你的心就不相同了喔,我們就很高興,哇 我今天,一定好運的一天。

你若是看了,今天很倒楣,眼睛睜開一坨狗屎,狗來會富呢,貓來會蓋房子,我們若用各種的心,看回去,把大自然的一切的現象,你把它看成好的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大家,人生一定很快樂,我們再來,察自然,諸學奠基,亨國亨民,憑格致,自然,眼睛所時時示現出來的,是為自然,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都是自然。

尤其我們的思想,每一個想的想法,也都是自然,我們對萬項事情,若能夠善解,都是自然,剛才我們易經大學,我們的合唱團,我們團員總共,有二百五十多名,今天我們中區的弟子,來唱其中有一首歌,王禪老祖讚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四句偈會救人,會讓我們度苦厄,會給我們很多。

當我們沒智慧,或是智慧欠缺的時候,我們念這四句偈,會開發我們的本性,我們易經大學,第三屆的學生,兩夫妻,先生八十四歲了,太太七十九歲,六年前,她就回去大陸探親,回去大陸探親,回去到家裡,她在大陸的住處,剛好哥哥九十多歲了,一個弟弟也是七十多歲,回去時,哥哥弟弟躺在大廳,一群人在那裡哭,又死也不死,活也不活,有氣似無氣,三天了,大家在那裡煩惱。

剛好我們的弟子回去,什麼事情,哥哥要死了,又不死,弟弟又不死,她說這樣不好了,早不回來晚不回來,回來剛好兄弟這樣,這下子不知要怎麼辦了,她就開始念了,老祖啊!王禪老祖啊!老祖啊,祢要幫忙啊,保佑啊,就開始想,啊 對,師父跟我說,念王禪老祖讚偈,四句偈,用唱的,她念念念的時候,才突然,嗯 你家是不是有動土,是不是砍樹,他說有啊 砍兩棵樹,砍兩棵大樹。

大棵的哥哥死了,小棵的弟弟翻跟斗,現在不知要怎麼辦,說有啦,就屋前兩邊大棵樹,很大棵的,那麼多年了,把它砍掉了,三煞,煞方就對了,三煞不能動土,若動會傷人,結果,傷到兩個人,那個時候考試到了喔,他們那些兄弟,家裡的人,跟她問說,你們台灣不是有學道,她說有啦 我有學道,她說,大家一起來啦,不要哭,沒有用,不要哭,大家來唱歌,他們說唱什麼歌,開始唱,陰陽日月最長生,這首歌。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唱這首歌,一直唱一直唱,唱一個多小時以後,哥哥弟弟就爬起來了,就醒來了,起來,你們在唱什麼,我怎麼睡在地上,結果,才跟他說他的情形,你怎麼會回來,我聽到好好聽的歌喔,一個老頭子,鬍鬚很長的,手拿一個八卦,右手拿一支拂塵,對我揮著,你家裡人在找你了,你家的人在叫你了,趕快回家趕快回家,就這樣繞回頭。

對他揮的那個是誰,是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就這樣醒過來,現在庄裡的人,就開始封她,台灣回來的菩薩,台灣回來的菩薩,左鄰右舍的人,一直開始來找她了,跟她問東問西,不要問了,我不懂,我有讀易經,但是我不懂,我只會唱這一首歌,只說,她會唱這一首歌而已啦,結果,哥哥弟弟現在還活著,還身體健康得很,所以萬項都是自然,當你自然,由思想發露出來的時候,由心發露出來的時候,都是法,那能夠奠諸學,各種的學問。

所以我們在世間的學問,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在世間,八萬四千種的法門,相對,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八萬四千種的煩惱,一定要有,八萬四千種的法門,來破解,那麼八萬四千種的法門,要破解,唯一一個易,易經,易經才有辦法破解,我們各種各種的煩惱,那麼剛才我們聖歌在唱,第一首奉請聖神在天台,我們請,本地諸眾聖神,還有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我們第三首,就是觀世音菩薩,觀音佛祖降臨,今天來給我們賜福,給我們加持,這也都是一種,自然發露出來的,剛才我聽到我們王校長,他也跟著唱觀世音菩薩,這個聖歌,我心裡更加地安定,又踏實,雖然我是,聖歌合唱團的團長,我不會這樣唱,但是我內在的希望,希望我們走過的地方,都能夠平安,希望走過的地方,我們能夠得到,更好的和諧。

我們清水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剛才我在校長室,看到一張,我們清水鎮的照片,那張照片,照得很美,我說某某人照的,他說是,我對清水的地勢,清水的環境,是非常熟,在民國六十年的時候,我們台中縣,都市計畫測量,釘中心樁的時候,之前我們王縣長,王某某縣長在這裡,那麼這個緣分是很深,一條繩子從濱海公路,一直拖,拖到我們的清水,甲南那地方,一直拖,拖到通到最後出去,這都是一種人生的過程,人生的緣。

那當時在拖這條繩子,在測量的時候,發覺,清水未來一定要興,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天運八運的時候,我們清水,我們台中縣附近,這沿海的地方,一定會大興旺,天運是這樣走,你們相信嗎?這是從易經,所推出來的天運,所以我們台灣,過去這幾年來,房地產經濟,稍微較停頓些,這是在奠定我們,以後我們國家會更興旺,我們民眾,大眾生活會更加安定,更加富裕的開始。

所以今年是天運八運,民國九十三年,八運,九運,都是旺在我們這海線,尤其,中部的西邊的附近這裡,會更興,興沒有很久,四十年而已,我們黃縣長:真的嗎?怎樣,我們黃縣長,也來到我們的會場,我們也希望,在我們黃縣長,和我們顏立委,和各位的,共同努力建設之中,我們應該會如願。

所以台中縣,我們的這個地方,我們台灣一尾,很大尾的魚的肚子,最有油的地方,最有油脂,油脂,肚子大大,就等於富裕,我們台中縣梧棲鎮的,鄉親同修弟子,我說你們土地,絕對不要賣,即使暫時稍微缺錢,少花一點,土地把它留住了,絕對不要賣,若賣,每賣每輸,每買的每賺,我們看是要買還是要賣,我們若能夠,我們能夠把它顧著,儘量顧著,台中縣我們的梧棲海線,和清水這個地方,在二十年,這中間的建設,會很多很多很多的發展,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風水,是在自然中的發展,自然的調和,這也是一個本性,也是我們要明本性,舉鄉向道,向什麼道,向一個興旺富裕的大道,那麼我們海線這裡,魚肚,最是魚肚的地方,在哪裡呢,濱海公路,我們楊某某楊立委,她們那條路就是魚肚的,離水最近又肥,楊立委她媽媽,所以風水,我們風水學一牛車,你要看要了解,不用十頁,你就能夠清清楚楚,了解地方一個富裕,了解地方它的貧,富,還是貧,或者發展,這看地勢就知道。

我們今天承蒙我們縣長,光臨給我們護持,還有我們鎮長的護持,我們議員,各個單位給我們護持,今天我非常高興,我會將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妙法,會講給各位了解,我們雖然是,易經風水學的講座,但是我們各位的心,我們已經到天界,諸天聖神的天台,奉請眾神降臨,來到我們清水的地方。

媽祖婆的慈悲駕臨,觀音佛祖的駕臨,諸眾聖神的駕臨,無非是要護持我們地方,會度一切苦厄,有災,災難遠離,有厄,厄運不侵,那麼在諸佛菩薩,給我們護持,給我們加持之下,我希望我們這回,在清水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傳法,會給我們帶來,以後永遠的繁榮,永遠的富裕,永遠的平安和健康,這就是我們主辦單位,和各個單位,共同的心願。

風水,風水,我們生活,在想的就是風水,我們想的若非常寬闊,我們在想的,也真正心量非常寬的時候,再加上我們在走路,行為,做人處事,我們若再更寬面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會更加富裕,曾經有一位先生,他跟我說,老師,你只說風水風水,有什麼好講的,我說,風水一輩子都講不完。

我說我們人假使,像古早人,為什麼氣喘的一大堆,因為我們房間,都一個糞桶,阿摩尼亞就沖到鼻,沖到鼻,頭腦會,清清的就變濁濁的,晚上起來解尿,就攪一次臭呼呼,解兩次尿,攪得更臭,攪三次,哇 不好了,我們的頭,那晚你就睡不著了,究竟是好睡還是睡不著,睡不著,就是阿摩尼亞太重,我們若很好睡的,頭,起來不清醒,那麼我們這位歐吉桑,老師,這就是風水喔!

本來這就是風水嘛,鼻孔所感覺的嘛,鼻孔所感覺的,就是風水嘛,不是說扦方向,不是說我們清水坡上面,我們蔡某某老先生,他們的祖墳,這麼好的好地理,才能夠為全民來服務,以前在我們台中縣,我們全省的省議長,省議會的議長,那也是坐到好風水啊!不是那種的風水而已,日常生活,都是風水。

那麼我們這位歐吉桑,他說,老師你不用笑我,我家還有糞桶,還有尿桶,還放在房間呢,我說有在用嗎,他說沒在用了,妻子都死了,我說妻子都死了,還顧到糞桶,啊,老師啊!我就看著看著,就會想到我老伴,沒看就怪怪的啦,所以我就看到我老伴,我看到糞桶看到尿桶,就想到老伴,但是你衛生要顧好,有啦,我刷得乾乾淨淨,我一個禮拜一定洗一次,這也是風水呢!

知道就去做去行,這也是風水呢,生活即是風水,風水即是生活,還有我們一個老信徒,他就養豬,養豬,我們就一般,豬圈在房間隔壁,豬圈和房間相鄰,當然我們就聞到豬屎味,聞到屎味以後,聽到豬在叫,小豬若生出來就一直叫,他說老師,我家的風水,不知是好還是壞,我說你家的風水是不錯,你是不是應該有鬧鐘,沒有啊,哪有鬧鐘。

我說那些豬,早上準時四點鐘,一大群直叫,準時四點叫,哇 那就風水了嘛,吱吱叫哎哎叫,那就準時,這就是自然,這就是自然,這就是風水了嘛,這個歐吉桑,他說喔 就是這樣喔,我才不能睡喔,就是這樣,一大早豬就叫得這樣,但是若沒有聽到豬叫呢,覺得睡不著,不安心,這也是風水,頭腦想的,和行,知行合一,大自然的環境,這都是風水。

所以我們把世間的,萬項事情,生活一點一滴,點點滴滴,你把它了解的時候,這就是風水,根本就離不開我們的行,住,坐,臥,這也是風水,大自然的調和法則。

我們台中縣縣長,我們鎮長,我們各位地方的士紳,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風水,我們過去的人,把風水看得很重,這是千真萬確,我們一個人一生中間,我們沒多少時間去浪費,我們沒多少機會,因為住不平安,造成家庭的不幸,造成我們人生的無奈。

在我們海線,我們的信徒信眾,非常地多,因為也很多,問題也很多,所以我才請我們,元然法師,賴老師,在大甲,在我們清水,還有我們的洪講師,洪老師,元鴻法師,我們的洪老師,大肚,龍井,還有我們很多講師,很多義工,大家共同的護持,在海線開很多課,也承蒙我們的梧棲,我們的各位的,老師的支持,所有的海線的各個學校,老師,校長,也非常支持。

在我們的蔡校長,給我們很支持,讓我們現在在海線,能夠再培養很多很多的,十方大眾,易經大學的學生,大家得到妙法以後,我們大家都無條件,來為大家服務,所以風水,我們若好者,家裡住了就平安,我們若家裡住不平安者,確實社會亂象就出來,孩子壞,不聽話,四處亂跑,有的講起話來,拳頭就好大,我們做父母的快要氣死,原因在哪裡啊,那有的對房子,我們所住家的風水,也有很大很大的關係。

我們學校也是一樣,像我們清水高中,清水高中後面靠大肚山,一個枕頭山當枕頭,我們清水,很多很多,優秀的地方士紳,從清水高中出來的,也很多,所以地靈人傑,地若不靈者,出的人,勞心苦戰,我們清水高中,我們王校長,王某某王校長,他這裡經營這麼多年,再接下來,八月初一,又要再去大甲高工,去履行他的本業,電子工程,要往國家的,科學科技的教育去走,所以我們社會,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角落,都離不開風和水,社會任何一個角落,都離不開易經啊,離不開易經。

所以我在全省,已經有一百一十多班,現在在開課的,易經先修班,易經初級班的學員,我們將近有,五千四百多名的學員,同修師兄師姐,都是用自己的時間,減少喝酒的時間,減少打麻將的時間,減少賭博的時間,利用更多的時間,來研究易經和風水,研究整個人生的真理。

我們各位,不知有沒有注意到,這二三年來,表面在經濟,覺得較不是很好,但是這二三年來,整個社會的民心,善心的人,多了很多,你們去街上看,三年前和三年後的,你看我們在大眾看的人,臉,大家較斯文,都有羅漢相,菩薩相出來了,很斯文了,三年前我很注意,全省南北這樣跑,我看我們大眾的心,臉形和心,都驚驚惶惶。

這幾年來,我們大家的心穩定多了,這是我們亨國亨民,亨國亨民憑格致,就是依照真理,依照道德,依照聖賢的妙法,我們在過我們的社會,過我們國家,整個全民的民心和認識,這是我們,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本人在台視,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來,已經二千零七十六集,二千零七十六天,這中間,我們所傳的很多妙法,都是希望社會大家安定,我們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得到和諧。

像前幾天,遇到我一個弟子,叫做黃某某,她自己的舅舅,她的第六舅舅,身子一直癢一直抓,抓了很多年了,有一天,遇到我們黃某某法師,她說,舅舅 舅舅,你怎麼會癢,你應該是睡在灶上才對,他說你怎麼知道我睡灶上,因為師父傳的法,身子這樣莫名其妙地抓,像猴子那樣,一定樓下是瓦斯爐,上面床鋪壓在瓦斯爐,人就像猴子,抓個不停這樣。

他說是啊 對啊,我就是睡在灶的上面,要怎麼辦,換旁邊去嘛,要怎麼辦,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很簡單的道理嘛,你何必要睡在灶上,他說對喔,怎麼沒有想到,人一個身子抓個不停,我們就沒有智慧了,人一個若不平安,就沒有智慧了嘛,到後來說,灶位難移,床位容易移,床位移過灶位,兩三天,不會抓了,才好了。

跟剛才我們,我們的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他說他的客戶那個,屋前,我們很多人種的,藤蔓有刺的那種,那叫做什麼,什麼九重葛,種愈多,前面,你就自自然然會,身體你就皮膚病就到了,你若將它扯掉,就好了嘛,很簡單的嘛,但是我們很多人,捨不得,還在問說,老師,有什麼方法來破解嗎?

我說無法,扯掉而已,這種的例子,有夠多有夠多的例子啊!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風水學,很簡單,我這個書裡面,最好回去自己讀,自己看,你不要把它丟掉,丟掉會很可惜,因為這本書,你不要看小小的,這麼小本,已經印二百多萬本,跟人結緣,無條件跟人結緣,家家戶戶若平安,就是我的平安了嘛,家家戶戶若幸福,我也會跟著你們幸福,家家戶戶若富有,大家生活安定,我也安定。

最起碼,我來做乞丐,大家都員外,我每天我省得賺,我出來乞討,討得飽食暖衣,又不用開工廠,又不用土地,又不用僱員工,是不是,這樣會差嗎,不錯,所以我的宗旨,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宗旨,說某某人,你不要想說,你要富有就好了,讓全民富有,你一定比他們更富有。

因為我們每個人,家裡最會煮,五樣菜六樣菜,這樣就覺得很豐盛,我們若做乞丐,我做乞丐,大家做員外,我就乞討十間,我回來就十碗菜呢,比你們多四樣了呢,怎麼會差,是不是這樣,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社會共同的富裕最重要,不是個人的富裕,若個人的富裕,那不會安定,社會不安定了。

所以大家有飯可吃,有飯大家吃,有一樣嗎,大家有飯可吃,和有飯大家吃,有一樣嗎,不一樣,有飯,大家吃,那要互搶的,那很窮的,大家有飯可吃,大家富有嘛,這是很正常很正常,人生的哲理,社會的哲理,所以我們今天弘揚風水,當然有的說老師,風水真的有那麼厲害嗎?最近我就,我們花蓮有一位信徒,他那間房子,本來住得平平安安的,對面出去,虎邊,右邊,人家蓋一棟大樓,大樓上面一支十字架,一支十字架。

早上太陽出來,太陽的影子,照來剛好照到那間,十字架立起來,影子照射到,虎在抬頭,我們這位信徒女士,的先生,出去,開大車,一台小摩托車,旁邊擦撞到,翻跟斗,一撞死翹翹了,頭破裂,腦髓跑出來,她說給我聽,我說還有呢,還有兩個,煩惱成這樣,不知道要怎麼辦,很簡單嘛,右邊虎邊抬頭,那麼門,我們房子,這間房子做玄關嘛,玄關轉進來,我門向牆壁,這裡空空的,這樣轉過來,這樣就好了嘛!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你抬頭要傷我,我不要看你,總是可以嘛,這風水呢,剛才我們黃縣長,他說眼睛,今天大家來,這樣看這樣看,眼前,眼睛所看的,五行,眼,耳朵所聽到的,希望較好的妙法聽回去,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這裡瀰漫香花的味道,舌頭所感覺的,覺得很清涼,皮膚感覺的,今天我們這裡有冷氣,今天很清涼,這就是風水,就是五行嘛,五行。

所以記得,我們房子,眼睛所看到的,環境一定要整理好,尤其我們是台中港,是未來台灣,新開發的地區,剛才我們縣長跟我們說,三十年,這裡睡三十年了,這三十年是慈悲的呢,假使早期發展,現在才要再發展,無路可發展了,沒有辦法建設一個,真正美,真正有水準的都市呢!

現在開始要建設了,開始台中港區,在台中港地區,這尾魚的肚,不是側肚,不是側肚,也不是我們的鮪魚的,但是鮪魚的肚,最肥就最有價值,這個晚開發以後,我們有很周詳的計畫,我們若要設計要規劃,一定要遵照地理法,你們要交代,你們的建築師,你們可以拿這本給他,拜託,你照這樣給我設計。

他說啊 迷信,迷信,我也不要拜託你做,我拜託別人做,我們台中市,還有好幾個建築師,都照風水學在設計的,住了多平安呢,若不然,你們若要,才找我介紹,所以我們自己學嘛,對不對,我們若有建築師,建設公司嫌麻煩,你就不要買嘛,前面,你若化糞池,踏出門,就踏到化糞池出去,孩子每個,書皮讀到灰心了,心灰意冷了,不願讀叫做灰心,不是書裡面喔,不是書裡面的心喔!

讀到書裡面的書心,是很好的喔,結果讀到心灰意冷了,孩子不讀了,事業漸漸冷了,你若知道,這我不要跟你買,你給我改到後面去,我才要跟你買,相對,我們若做建設公司的,你每項照這樣設計,我可以多送五十本給你,在你的服務所,放在前面,你看,這我遵照老師所開示的,設計的,相對,等於你有功德,買的人平安,住的人健康,賣的人又有功德,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我們大家都想說,哇 糟了,我現在沒房子好住,快點買個一間,隨便沒有關係啦,難道會那麼歹運,會遇到我家,若遇到,來不及了,若遇到,哎哎喳喳,你怎麼辦啊,與其這樣,我們之前先設計好,才會去年一年,我在全省各個縣市,建築師的公會,我去演講,建築師,請建築師遵照風水,給人設計。

這中間,我看很多房子,有時候路過看到,哎唷 還有照那個,我說賣得不錯喔,賣得不錯喔,不錯,喔 奇怪,時機說不好,就不是真的呢,台灣人,有錢人還很多的啦,每個都是有錢人,對不對,喔 所以還很多的,買房子,也還很多人要買房子,缺房子的也很多,是不是,你有照風水學嘛,照風水。

曾經我去一間,人家在售屋的,去了,那裡售屋的小姐,咦 你怎麼很面熟的呢,沒有啦,我來看房子啦,你要買嗎?我沒錢好買啦,很面熟的,啊,對啦,快點去抽屜那本拿出來,這就是你啦,怎麼,我說你怎麼放著,怕被偷走,被偷三本去了,憨直,我後面有住址,來我國姓鄉,我的道場拿嘛,送你們嘛,你家家戶戶都送給他們,你這樣是不是很好的,這也,我們若了解以後,喔 風水學,對人確實很重要的,我們各位鄉親,清水地區,我們海線地區,或全省的地區,你若要新蓋房子,我建議你,一定要照這樣來建設,很簡單的,你們會平安,社會就和諧了嘛!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孩子很會打架,三個兒子眼睛睜開,就打到晚,除非出去,要不然在家就打架,原因在哪裡,他就吃飽太閒,我們的別墅寬闊,他右邊把它蓋一間,叫做泡茶間,泡茶間再彎過來,一間是練習的那個,運動,運動的小房,剛好出去,彎這樣過來,就是拳頭,拳頭,就打了囉,我說父親沒有打架嗎,沒有啦,我跟兒子是不會打架的,跟妻子是難講,這樣打架這樣而已。

我說你為什麼,拆這個,拆掉啦,哎唷 老師,我運動間,我造得多讚呢,那間泡茶間多漂亮呢,我說你的人也真古錐,父子的感情不重要,妻子的感情不重要,重要在那杯茶,有夠自私的男人,問我要怎麼辦,拆掉啦,要怎麼辦,一樓而已有什麼稀罕,他就回去,拖著拖著就算了。

經過一陣子,他兒子,三個不知道做什麼,一個拿木劍,一個拿棒球棍,一個拿掃把,一直打,打得不可開交,這糟了糟了,這下子這三個兒子,等一下若換拿刀,不知道要怎麼辦,他要過去勸架,結果,額頭被他大兒子的木劍,打了一道傷口,右手被他二兒子,棒球棒一打,手甩呀甩的,拿掃把的那個,沒有打到他,但是臉掃掉而已,面子盡掃落地。

喔 這樣,才再來找我,老師啊!要做什麼,手包著,中了喔,那裡敷著,中了,我說面子盡掃落地,他說是啊!我被我兒子,把我掃到全落地去了,我說拆掉啦,妻子死了還在乎糞桶,一樣的意思,就拆掉,平靜了,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學,就是眼睛所看的,右手白虎,右手屬火,我們若看出去,右手若馬達動,右手若高,那就是虎抬頭,右手若壓模機在動,硿 砰,糟了,賠錢,打架。

那什麼,你想想看,硿 砰,糟了,賠錢,那順序,一定照順序來的,我們很多人工廠開了,壓模機右邊就動,砰 硿,糟了,賠錢,你就賺一元,賠二元三元,這個現象都會跑出來嘛,所以這個風水的法則,我們記得,我們虎邊絕對不能動,虎邊若動,虎怕動,我們若洗衣機在虎邊,馬達在虎邊,譬如現在你們在聽,哄哄哄,冷氣這個空調若在虎邊,家裡瑣瑣碎碎的事情,多得不得了,多得不得了就對了,很多很多瑣瑣碎碎的。

假使我們,洗衣機,脫水機,在虎邊在脫水的時候,我們女人,酸抽痛也很多,我們都將它移到龍邊,龍不怕鬧,龍要鬧啦,但是龍怕臭,龍邊怕臭,我們向外看,我們左邊,我們怕臭,臭就沒有智慧了,我們龍邊,所有的機器動的,電視什麼都在龍邊,你家裡一定會和諧多了,順遂多了,若是虎邊,電視,雜七雜八的全都動,都在虎邊的時候,我們住了,家裡瑣瑣碎碎的很多,莫名其妙。

還有我們後面,有一個玄武,玄武就是賊星,玄武就是賊星,玄武賊星,後面若動,莫名其妙的,口袋若裝多少,人家都知道,我們後面若動,我們頭腦混濁,做生意,一元要給人,算三元給人也不一定,這是什麼,頭腦不清醒,所以我們屋後,不要這樣喀咯、砰,馬達不要在那裡運轉,抽水機不要那裡運轉,井不要鑿,這就是都很平順了嘛,那麼前面,前面呢,我們若要出能言善道的,像楊某某,那麼能言善道的,哇 前面嘁哩叩叩,一定會出能言善道的人,所以風水的妙法,很多很多,我們下一節,繼續再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