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63 集_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灶位啊,關係一個人的平安,若是我們的瓦斯爐,灶位,我們因為現在增建的很多,所以會將瓦斯爐,把它放在外面的化糞池上面,一定家裡不平安,這邊賺,那邊花,那邊賠,我們做妻子的,身體無可奈何會很多,這也是風水要注意的,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家裡面也較愛乾淨,有一天房子就蓋好了,住一年多了。

後面呢?想到說,我現在瓦斯爐,油煙那麼多,妻子想說,那個要擦很麻煩的,她就把它移到後面去,後面剛好化糞池上面,剛好增建在化糞池上面,開始移出去的時候,第三天,開始腳就踢破了,踢破了一直潰爛無法治好,有一天才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老祖給他開示說:我們若要煮飯的時候,下面不要站在,化糞池上面,若這樣的時候,你一隻腳,浸在化糞池裡面,永遠都不好,結果踢到那腳,剛好左腳,她的瓦斯爐,我們化糞池,這邊化糞池,這邊剛好地板,結果,一腳踏在化糞池上面,所以那腳永遠都不好,弄了有好一陣子了。

我們老祖給他開示,咦是啊!一直想,啊對!我灶一邊在化糞池上面,一邊這邊,我腳,剛好左腳,難怪治不好,所以我說:回去移掉,漸漸好了,這也是風水,過去我們人,把風水都看作說,埋死人,我們死去在埋的位置,才是風水,事實上不是這樣,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即是風水啊!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又給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已經在風水裡面在生活,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在風和水裡面,在受到風和水給我們影響,所以大陸這幾年來,尤其北京沙塵暴很多,沙塵暴很多很恐怖呢?那也風水呢?就是破壞風水,以前土法煉鋼,文革土法煉鋼的時候。

把山上的樹都砍伐掉,砍去煉鋼,結果山呢?白禿禿,樹會砍,不會再種,跟當時我們台灣早期,前一段時間也是這樣,樹拚命砍,砍掉了都沒有再種,所以現在山上,下雨就流下來了,這是一定很正常的道理嘛!我們若會砍會種,就沒有事情,所以沙塵暴從蒙古那裡和從新疆,從那裡較高的地方。

山,尤其從涿鹿那裡,附近那裡,沙塵就這樣跑進去北京,這也是風和水,風水這是環保的問題?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來弘揚風水的妙法,第一是講解著環境,下一節,我們會給各位,一一給各位講解著,環境和我們社會的連帶關係,我們台灣的環境,已經進步到一個程度。

我們現在大眾,建設公司,都努力在建設著美化著,當地的環境,這也是風水,眼睛所看到,傳入腦海裡,傳入心裡,歡喜心,耳朵所聽到的,尤其我們現在台灣的開車,較斯文了,你們若去大陸看看,叭叭叫,從頭叭到尾,有一天我去上海,我們有一個弟子要投資,工廠在揚洲。

揚州從上海上車,前面警車開道,前面二台警車開道,輪流叭,一直叭一直叭,叭到泰州去,叭將近三小時,我說:你不要這樣子叭,難道不行,她說:我們規定的,貴賓來,所以要叭叭叭叭,表示尊敬,看這個民族的生活形態,我說:這樣我想要睡一下沒有辦法,對不起!你忍耐一下,很快就到。

結果搞二個多小時,才去到泰州,到下車的時候,喘一口氣,吃一下飯,就要再去旅社就再叭,又再叭一直叭,這是什麼民族習慣?耳根的風水不好,耳朵的風水不好了,所以我們社會的,空氣以外,聲音,我們若開工廠,我們不要影響到,左鄰右舍的安寧,即是環保,即是風水啊!我們也是做了,很大很大的功德。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開沖模機的,沖模機,因為隔壁空地,他就想說好啊!「龍邊」機器要砰,所以把它移在「龍邊」全部砰,結果隔壁一個老阿公,若聽他在砰就昏倒,那是什麼?那也是風水呢?隔壁阿公的「虎邊」喀啦砰!昏倒了,這個阿公,就跑來找王禪老祖,那怎麼辦?

那麼後來呢?我說:不然這樣啦!他在那裡砰的時候,老人家你坐著,你換坐向這樣你聽聽看,喀啦砰!左聲,左邊龍動,龍有聲音較不要緊,你若坐這樣,喀啦砰!「虎邊」動,虎動會傷丁和傷人和會這樣,老阿公也很慈悲,說好啦!不然我回去看看,回去他椅子都,他躺椅都坐這樣,他睡的都睡這樣。

咦沒有事呢?聽他在砰,心情愈好呢?這個老阿公呢?來了,過來,哈!少年兄,胸口把我搥一下,我退三步,我說:我很高興的,他有力氣可以搥我,我會退三步,原來來時要攙著他,這樣喘這樣喘,你看,你要讓他搥了退三步,還是看他在喘較好,當然讓他搥一下退三步,哈少年兄喔!

我活到九十歲了,我不曾有人傳授我,風水妙法那麼好,你早就要告訴我了,我這樣痛苦將近一年了,我說:你又不來,我哪有辦法,今天我傳,所以我們各位記得,左鄰右舍,人家在砰,我們辦公桌,我們坐成讓它左邊去砰,你沒有事情,我們睡,睡成讓它左邊去砰,沒有事情,你若換右邊砰,全是事情啊!

是是非非一大堆噢!這是什麼,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風水要講起來,滿山遍野,若沒有講,覺得認為沒有什麼,但是若沒有講呢?我們感覺會,愈聽覺得愈奇怪,尤其學校機關,以前土城國中校長,簡校長,我國小的同學,那時他來找我這個老同學,他說:大頭仔大頭仔,我學校辦得很累,不知道怎麼了。

學生老師教得要死,拚成這樣,都升學率不好,我那時我沒空,我說:不然好吧!找你大師兄,找我的大弟子去幫他看,啊大柱虎抬頭!學校的大門柱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有心要辦校,你就辦不好,到後來切掉換「龍邊」,「龍邊」抬頭,第二年,學生去升學,一直升上去,學校整個安下來,一片的和諧,這學校的風水呢?

你們在座我們土城,就應該能清楚,那麼我這個同學,就又調職去,彰化縣二林商工,二林商工以前的升學率,百分之三十點幾,我們就謝天謝地了,他去做校長的時候,覺得發覺很奇怪,為什麼這個學校?老師都努力,家長配合,認真打拚,為什麼好不了?有一天就跑來學校,和跑來寺裡找我,說老同學老同學,我二林商工認真辦,結果辦得很累,好不了,是為什麼?

我有一天就去看說,啊對面!我們的對面,有人家地下道,電力公司的地下道,就沖過來,變開虎口,開虎口家裡就不平安了,那麼他說:怎麼辦?我說:門重新做過,門上面做一個橫樑,橫樑上面做一顆,差不多一公尺的白鐵球,漂漂亮亮的美化學校,也是一個大藝術,叫做金獅弄球。

金獅弄球,尤其學校坐北向南,叫做在南邊的獅子,開虎口,變成獅弄這顆球,金獅朝北斗,做好後那年升學率就升八十六喔!百分之八十六了喔!現在百分之九十四點五八,連續三年多了,第一年八十幾,現在九十三點幾,九十四點幾,幾乎快滿額了,為什麼?因為風水學嘛!

孩子每天出去,我們用美化環境的問題,把這個化為無形,然後借力使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我們不要再影響到左鄰右舍,所以我們這個校長,自我們在土城國中以後,有這個經驗,走到哪裡學校風水先注意,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呢?不分著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有錢人、貧窮人都不分,都不分。

曾經我們有一位將軍,不知道是上將還是中將,在台中他的孩子很不平安,每個,三個孩子腳,右腳都受災殃都斷掉,有一天我在台中那裡,就去和他的親戚去找我,他說:師父啊!不知道什麼原因,我家裡的小孩子,右腳都受傷,我說:一定住家有問題?是不是你住家,有一支像壁刀,插進來這邊,他說:有啦!我前面,後來人家蓋房子,牆壁一個縫,縫就二支刀,就插進去家裡。

都插右邊,所以三個孩子,腳都受傷都斷掉,問我要怎麼辦?他說:我要換地方又沒有錢,現在要換也沒那麼簡單,怎麼辦?我說:很簡單嘛!掛鏡子嘛!一塊鏡子,二十元三十元而已嘛!一樓二樓三樓,你住的過來對著的這裡,你都掛一個圓鏡,選初一、十五的中午,你鏡子要安的時候,中央貼一塊紅紅的一元。

你先照太陽,太陽照了,然後用這個鏡子反射的光,照著那二支壁刀,你照一下子,你再安上去門楣上,就結束了,那麼簡單喔!我說:不然要多困難,那麼便宜喔!不然你要花多少錢,我問他說你要花多少錢,三塊鏡子,你去買最多二百元,若讓你驚嚇到,認為沒效那麼我要把你騙,呵你要花好幾十萬去怎麼喔!騙人的啦!簡簡單單。

有法有破,所以自這樣安完,那些孩子很平安,也沒有再發生什麼事情,到現在十幾年了,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房子的問題是有夠多?尤其我們房間,我們尤其媳婦的房間,房間外窗外,有尖尖的厝角,射進來,還是房子剛好蓋一邊,射進來,還是很有壓迫感,夫妻一定常吵架,沒有多久就分道揚鑣了,也一定很多的。

那麼怎麼辦?窗戶不要開嘛!關起來嘛!關起來,上面做個氣窗,所以山不轉路轉嘛!還有我們現在離婚率很高,離婚率很高,我們現在若要給兒子,我們要娶媳婦,要讓兒子快點生,再生我們的孫子,我們就房間,把它漆羅曼蒂克的顏色,粉紅色,漆羅曼蒂克,快點可以做爺爺做奶奶。

我跟你說,或許爺爺奶奶當不成,粉紅色,人會抓狂,會抓狂心神不定,夫妻常常喊要離婚,這也是風水呢?我們警政署,現在我們防恐科,防恐科,預防恐怖安全科,叫做防恐科的科長郭某某先生,他在宜蘭做警察局長,副局長,台中縣副局長,在新社做分局長。

他所有的部下的弟子,若開始喊著要,快要出狀況的時候,他說:你的房間一定粉紅色的,對啊你怎麼知道?恐怖喔!副座你有眼通,你去我家嗎?沒有啊!我哪有去,我就知道你家粉紅色嘛!因為,就丟給他一本書,師父書裡有寫,房間若粉紅色太多,離婚率很高的。

回去漆一漆,床粉紅色換色,窗簾粉紅色的換掉,牆壁漆粉紅色的,換漆成白色的,沒有事,所以他當警察,在好幾個分局中間,救多少家庭,這我們現在,一些裝潢設計師,很容易犯到的毛病,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眼睛所看到的,風水耳朵所聽到的,風水鼻子所聞到的也是風水,舌頭所感覺到也是風水,身體所感覺的也是風水。

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辦這個講座,我們盧市長的慈悲,讓我們這個地方有冷氣,讓我們大家覺得坐得住,這也風水呢?喔所以風水,不是十三天外呢?我們沒有跟市長謝謝,這就是風水的示現嘛!

像上回七月初二,我在中和那間漳和國中,在那裡演講的時候,剛好在烘爐地,剛好烘爐地,土地公伯的下面,烘爐地就很熱的,那天的冷氣又壞掉,坐得大家滿身汗,汗流得心狂火熱,大家問的事情又有夠多,不好了!不知道何時輪到我?何時輪他的?這心狂火熱,這坐不安穩也是風水啊!

空氣要流通,所以空氣流通就是風水,空氣的溫和就是風水,西方極樂世界的世界,也是風水很好的地方,那裡的地方是非常平和,空氣溫和,四季如春,眼睛看出去的非常平和,這也風水,眼睛所看的,叫做風和水了啦!我們耳朵所聽到的,剛才跟你們說的機器砰,喀啦砰!

以前我住的房子,樓下兩夫妻是有夠愛吵架,都做晚上生意,回到家來兩點多了,晚上我們就要聽他們兩夫妻,吵架吵完我們才敢睡呢?有一天,我到天亮四、五點了,都不敢睡,結果那夜兩夫妻吵到覺得不好意思,靜靜地回去,門關著一下就睡著了,結果我們整棟好幾十戶,那晚都沒有辦法睡。

因為他缺少踢木屐的聲音,缺少聽到她先生大聲小聲,他妻子大聲小聲,一定要大聲小聲完,他們才休息,我們左鄰右舍的才有辦法睡,結果沒吵架,整棟沒辦法睡,耳根,這也是風水呢?原因就是這樣,他們兩夫妻就養了一隻迦陵,養一隻迦陵,迦陵會學話啊!三更半夜就吵架,隔天早上迦陵就學了,你給我死出去,你給我死出去。

奇怪!我們就聽夫妻吵完了,怎麼隔天早上一大早,還在喊說你給我死出去,就是他們養一隻迦陵在學,學兩夫妻,在喊說你給我死出去,自己覺得不好意思,我們才下去跟他說,某某先生,以後你,拜託你繼續吵,繼續吵我們會較好睡,他說:抱歉啦!以前都吵到你們,我們不知道說,有吵到你們,你看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我們左鄰右舍,我們自己會感覺到過去台中,台中市高等法院,台中分院的一個院長,他就鼻子經年累月一直打噴嚏,一直打噴嚏,早上起來打噴嚏,打噴嚏差不多半小時,有一天人家告訴他,就去找王禪老祖,那麼我用香給他加持,給他加持,我說:這三天,若不會打噴嚏就好了。

結果隔天早上,一直打噴嚏就沒有了,沒有了,左鄰右舍覺得很奇怪,第二天也沒有打噴嚏,第三天也沒有打噴嚏,人家問她說,某某太太,你先生是不是出差,她說:沒有啊!不然怎麼我早上都,聽到他在打噴嚏都習以為常了,沒聽到他在打噴嚏卻不習慣,這也是風水。

因為我們一個人鼻子,鼻子若很會打噴嚏,我們早上起來,我們就一個方法,毛巾,浸熱水擰得熱熱的,敷在額頭,冷掉重新再敷,敷差不多十幾分鐘以後,你不用一個禮拜,你鼻子打噴嚏,你就好了,這一個很好的方法,還有鼻涕會倒流,頭昏眼花,頭昏腦脹,你也還是熱毛巾,熱敷,不要吃甜的,很快就好了。

那麼請問你要怎麼醫,這也是很多風水呢?這就皮膚的感覺,從皮膚來醫我們的肉體,將我們的鼻子,不舒適,不流通,過敏的,我們醫好,這也是風水學,也是易經,從痛苦到不痛苦,從不通到會通,從神經病到不神經病,到正正常常,這是什麼,這都是風水都是妙法,所以今天會很多妙法會傳給各位,阿彌陀佛。

我們土城的盧市長,我們的王立委,和我們的黃課長,和各位我們中華民國紳士協會會長,和各位紳士先生,阿彌陀佛,我們社會需要紳士,國家社會更加需要紳士,整個世界人類,也更加需要紳士,若是人人都是紳士的身分,紳士的表現的時候,我們的社會就一片的淨土,即是佛淨土了。

我走過台灣,我們國家這麼多地方,第一次看到中華民國紳士協會,很讚歎的,很讚歎的,我們也希望,以這個來做各位的,勉勵自己,但是我們要做,能夠做到紳士,我們一定生活要安定,身體要健康,家裡要和諧,這是必然的條件,但是身體要健康,離不開風和水,身體要健康,離不開易和經,事業要順遂,離不開易經的路。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縣市,都在舉辦著這個傳法的大會,我們在全省各各地方,都舉辦著,開著易經大學,各地道場的初級班,也希望將很多很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易經、風水學和佛學道學,一一傳給大家,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啊風水啊!在你和我之間,風水在你和你們家裡面的人之間,這都離不開風和水。

上一節我們講到說,眼睛所看的,你看到一個很喜歡的人,覺得很舒服的人,你會覺得,確實我很喜歡他,確實我們兩情相許,你若不喜歡的,兩情相違,這也是風水風水啊!有一天,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帶來,問說老師,你看我們兩個風水適合嗎?我說:你家的風水和她家的風水,當然都適合,不是不適合。

但是你心裡的風水要先健全,男孩子不能太貢高,認為說我讀書第一,我英俊第一,我家經濟第一,我們的氣質第一,我告訴你,你永遠娶不到妻子,那麼這位女孩子,師父啊!講得對,我這個男朋友,又要開始失戀,我要離他而去,所以我們兩家的風水不合,因為他很覺得,認為他英俊,我認為我很醜。

我說:你哪有醜,對啊!我認為我很醜,我認為我不漂亮,認為樣樣跟不上他,所以風水不搭配,門當戶對沒有辦法,門戶不對,所以我要離開他了,這個男孩子,開始,老師你有看到喔!你有看到喔!我說:是,什麼事情?我跪下求婚,老師當證婚,我說:阿彌陀佛,你馬上跪下要求婚喔!

叩,就跪下了,手伸高,我的老婆啊!我是愛你的啊!我說:哎喲不要演戲了,你們家的風水,就是都虛的,他說:我真的呢?不然我頭磕給你看呀!真的跪下,頭就磕給我看,但是真的有改善,心裡的風水有改善了,謙虛謙虛,現在結婚了,現在已經三個孩子了,兩個兒子一個女兒,生活很圓滿。

所以一個人風水,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水就是行為啊!各位風水不是只有說,唉呀我什麼向而已呢?行、住、坐、臥,知行合一,都是風水呢?那麼今天我們來到土城,土城有城,吃飽不能各走各的路,那麼我們板橋,我們一個弟子林仁上,他說:師父啊!來我這裡吃飯,吃皇帝雞,板橋無城啦!

吃飽各人走,不用算錢,我說:這樣可好喔!哪裡要呢?土城要算錢,咦裡面有禪機喔!我說:好,有一天我一定要來土城,來這裡弘法結緣,結果晚上我王某某弟子,請我吃飯,也沒有算錢,吃飽我各人走,所以城是什麼?我們自我的設定,自我的範圍的界限,噢我很窮,你很有錢,那叫做城。

我很厲害,你還比我更勝一籌,你畫一條線,那也是城,哎喲我很醜,你很漂亮,我們畫一個城,人在世間是無城啊!沒那個城啊!我們的心靈,就像是電燈的光,這麼亮,大家發出一個善念,發出一個好的想法,講好話,我們社會就和諧,根本就沒什麼城好分了嘛!

所以在很多年前,我來到土城承天寺,承天寺,當時廣欽老和尚,還住世的時候,我去承天寺,去那裡拜佛的時候,那麼從承天寺,看出這裡地理的環境,確實也很漂亮,我說:這一定一天會發展會順遂,不出所料,高速公路經過以後,土城的發展,集著十方的善信大德善知識,集著十方的紳士來到土城,這是很奧妙呢?

土城的地理晚發來講,但是發了會很長久,會很長久,因為土城旁邊這些山,很文,每一個文都是在拜佛,都在拜佛,你看看,你若白天看看,土城所有的山,屁股翹翹,頭低低往來下,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土城的山勢趴下來,大家很有禮貌的,這也是風水也是地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地靈人傑。

地靈人傑,這是我們土城的優點,至於全省到處,都有它的地理的優點,至於全省到處,也有它地理的缺點,地理的缺點在哪裡呢?因為我們現在全省到處,建築物都蓋起來了,把整個地理不好的已經有平和,但是也有很多,把好的地理,已經有把它破壞掉,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地理,我們要住的地方,住得暖和暖和的,順遂順遂就好了。

我們不要公司賺到錢,賺到錢,你就想要換大間房子,要注意!我結緣好幾十萬個信徒中間,我發覺到很多我們房子,舊房子,住了就且住著,我們若新的,可以去當作買別墅,舊房子不要丟掉,最近我看好幾處,原來舊房子地理很好,結果他就嫌舊房子太窄,他就去蓋大間一點的,不好了,蓋起來,冷掉了,事業不順遂了,這很多很多啊!

我們土城開始快要起步了,所以各位我們土城的鄉親,我們若住得平平安安就好了,我們就不要再遷移,三年移栽四年泛黃,還有我們的工廠,小間歸小間,我們事業若順遂,我們不要想說太小間沒面子,我們小間的這個母,再顧好,可以做外包,做外包出去,我這個工作來讓你做,那裡讓你做,讓你做。

各位這就是天機妙法,但是我們很多人,都犯了一個小小的毛病,我若生意較好些,我就想要換大間的了,換大間就栽下去了,這也是風水呢?所以各位啊!你們的孩子,還是女婿,女兒,公司做得順遂順遂,工廠做得順遂順遂,小間沒有關係,絕對不要移,你可以開分公司。

做第一廠,第二廠,原來小間的當第一廠,旁邊做二廠,再做三廠,分到十廠、五十廠、一百廠,都沒有關係,你本廠顧好,我今天為什麼會給各位講這個問題?因為土城較後來才發展,較後來才成就的,成就的一定有很多,開始原來小小的,打拚賺起來了,開始有的要換大間的了,我們就要注意,不是只有土城而已,我們全省各地都一樣。

曾經我一位弟子在大甲,他是做製藥廠,製藥廠很賺錢,原來不是很好,我說:你門開錯了,你工廠門,絕對不能開虎門,外大門開虎門,十個九個倒的較多,要注意!我們工廠外大門不能開虎門喔!內大門,外大門我們最好開龍門,龍門我們在右手可以隔出去,在龍門開,右手圍牆顧著。

我們右手能夠隔開去,若壞東西來,我們可以削掉,隔掉,我們「龍邊」再怎麼不好,都是比虎門好了好幾倍,那麼我給他改完,再二、三年很賺錢,因為病人愈多,藥廠生意愈好,所以他就很賺錢,賺錢後再買第二廠,買第二廠就開始煩惱了,兩夫妻為了再買那廠,不知道要取什麼名字,風水不知道要怎麼用?

名字要取怎麼樣,要怎麼經營,煩惱成這樣,兩夫妻,人快要發瘋了,兩夫妻,有夠可憐,我說:你們這樣,老師啊!我找你好辛苦,好苦喔!哪有找我找得好苦,我都在仙佛寺、三寶寺、大凡寺、大安寺這樣子而已嘛!也沒有跑多少地方,呵很難找,我不可能閒閒地坐在那裡,讓你找啊!

我若坐在那裡閒閒地,讓你找,二種,第一無人找我了,不會應驗了,在那裡坐,你來找一定找得到我,第二你們前面拿香給我插著,一定就找得到嘛!或是脚尾墓碑出來,就找得到了嘛!老師不是啦!我說:簡單!新公司名字不要取,取某某藥廠第二廠,一廠二廠結果現在三廠,你一個精神就好了。

所以各位我們在做事業,你錢賺到了,工廠賺到了,你用一廠、二廠、三廠、四廠就好了,你不要,哎喲我一廠而已,我會徵稅金,阿彌陀佛呢?還有人要給你徵稅金,你要慶幸呢?因為有國家,有國家就要有稅金,我們出門要走人家的路,我們出門,晚上電燈那麼大盞,國家給我們的公共設施,國家給我們的,當然我們要繳稅金嘛!

像我呢?都不用繳稅金,因為我身上多少錢,就花多少錢,空空的了,要怎麼繳稅金,但是我超級市場買,我也會繳稅金啊!這是好現象嘛!就說老師謝謝!這樣我悟到了,要盡責任盡本分,繳稅金的人最福氣,不要想盡辦法要來逃稅,想盡辦法逃稅,上個禮拜,我們在平鎮那裡,演講的時候,有一位老師教授博士,他說:老師,我專門在教百姓逃稅的。

阿彌陀佛喔!罪過,國家把你培養當博士了,在教百姓逃稅,你教百姓,欠二千三百萬人,大家都平等在繳稅,你為什麼就要教人逃稅,在那哼哼呵呵哼哼呵呵,難怪你招不到學生,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繳稅,我們國家的最大的福氣,我們繳稅,我們的福報嘛!那麼我們這間藥廠,他說:師父謝謝!我過去有那個壞觀念,想說要逃稅。

我現在一分五釐,我都不逃了,我一定我繳到足,我說:你這樣,你的生意愈好,二廠買下去了,三廠再買,現在去大陸,要再設一廠很大廠,為什麼?盡本分,二千三百萬人,大家共同的福利,正正當當的納稅啊!所以各位你們事業若成功,有較好者,你舊工廠一直地打拚,然後可以再發包給人做,分工合作啊!

就像傍晚時,我才跟我的弟子,王弟子,你只是嫌小間,小間要歡喜,做好讓它興盛,然後你東西發包出去,給別人做,大家共同有事業可做,這就是風水嘛!所以各位有的說,哎唷風水離多遠,風水沒有離我們多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之中,風水在我們的國家之中,風水在我們的土地之上。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他在彰化某一間紡織廠,很大間的紡織廠,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我說:某某人啊!廠長啊你這間工廠,你經營這個第二廠,紗,紗廠,紗廠你出去,門右邊「虎邊」一股風,右邊風很大的,從彰化和美來的風很大,我說:這剛好火星,注意會失火!

各位我們房子向出去,「虎邊」若是有風大者,最好不要有風吹進來,因為「虎邊」就屬火,空氣的摩擦,就造成裡面火過盛會失火,我跟他說沒多久,他就跟他們總經理說,總經理說,你不要聽那些,江湖先生的嘴啦!那麼我們這位廠長,總經理,我的師父不是江湖的人。

我的師父,他是堂堂台灣第一間的,中興測量公司的創辦人和老闆,絕對不談迷信,啊不要說啦!燒了再說啦!再一個多月,不好了,差點來不及滅火,從巷子那裡燒,燒到裡面,差點被燒到,他們總經理,跟我們的廠長說,你們那個師父,那不知道什麼嘴,那麼利,說了就中。

那麼我們廠長,我們怎麼不要,照師父講的這樣也對,所以那個巷子封掉後,他的紗,全東南亞,紗線不會斷的一間廠,我們紗線很大廠啊!會斷掉的,你在那裡接紗,就會拖時間,結果自這樣後,紗線不會斷,也沒有颱風,也沒有水災,也沒有火災,這風水風水啊!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風水,首先今天開始給各位介紹,風水的法則,我們後面,厝後就是我們的頭,厝後就是頭,厝前就是我們的腳,我們左邊,就是我們的龍手,龍,左手,右手就是我們的「虎邊」虎手,虎屬火,龍屬水,龍屬水,水要動,水要鬧,水要有聲音,水邊要高,「龍邊」要高,你自然會和諧會順遂。

你「虎邊」若動,鬧者有火,虎就是火,火不能攪動,火攪動者,不好了,事情很多的,今天中午我台中縣某一個鄉公所,鄉長邀請我去看,看辦公廳,很不平安,我看不好了,鄉長你坐北向南,向出去,右邊二棟很大棟的,前面空空,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官司不斷。

他說:老師啊!我們三任的鄉長,大家都災難層層疊疊,官司跑不完,無中生有,所以他覺得很無奈,很無奈,覺得沒天理,我說:勤一點念,王禪老祖讚偈,不在這裡,「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老師啊!對啦天理難分明,沒事要把我染到有事。

我說:沒有辦法,那二個拳頭在那裡,我們「虎邊」記得,住處看出去「虎邊」高者,我們要注意!做事業,無中生有,家中我們若虎抬頭,孩子不聽話,這一定的道理啊!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到仙佛寺,求老祖,說那些孩子,四個孩子愛打架,打一打,一定一天,若不是母親被他打,不然就換父親被他打,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說:你一定虎抬頭嘛!老師,自己蓋的也有算是嗎?譬如我們一間房子,把「虎邊」護龍,把它蓋一棟三樓的,自己的大廳在這裡,結果就倒打,虎回頭,虎抬頭,自己的房子,自己兒孫,打自己的父母親,是這樣嘛!

你別人的房子,別人來惹嘛!一定的很簡單的道理,老師我去問人說,那裡是我的本命宮,我跟你說,你蓋起來,有命蓋到沒命了,所以你「虎邊」不能抬頭,自己會傷自己,問我要怎麼辦?拆掉嘛!老師不要啦!拜託不要給我拆掉啦!我說:我才不要給你拆掉,我建議你拆掉,我沒有要給你拆掉,不然要怎辦?

不然你整個,移過去那間住,移到那邊住,換正身做「龍邊」回頭,祖先請過去,神位請過去,自然就平安嘛!回去移過去,孩子也不會打架,孩子又很孝順,原來孩子也很孝順,是自己蓋錯了,自己傷自己,所以各位啊!我們今天講風水的法則,大家要注意!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