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67 集_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的關係,因為易經、風水要講是很長的,自己若有時間,我們可以來上這個課,來接這個法,來求這個法,所以我們風水啊!風水即是生活,風水、風水就是我們的智慧,易經、易經你和我中間,如何找到最中道?如何找到我們人,兩方共同利益一致的叫做易經,叫做中道啊!

曾經有一位先生,他對易經研究得,非常非常有研究,有一天來到仙佛寺,他也很客氣,確實有研究易經的人都很謙虛,請問老師,我說:貴事請指教,你說的易經,怎麼跟我說的易經不一樣呢?你讀的易經和我讀的怎麼不一樣?我所傳的易經,應用在生活的易經,你所研究的易經是心靈上,理論上的易經。

要拿來用在生活上,當你用得到的時候,已經糊塗事惹一堆了,所以我們傳的易經,就是應用的易經,那麼我看這位先生,我就用手給他算一算,某某人先生啊!你學的易經確實很殊勝,但是你最近,你第二個孩子,運途糟透頂了,你知道嗎?他說:是啊!我也是怎麼算都算不出,之前就很好啊!為什麼這樣?

我跟你說,你研究的易經,很好沒有錯,是理論易經,我所傳的易經,是應用易經,應用在生活上,你所讀的易經,是未來的易經,我所傳的易經,現在用得到的易經,那麼這位先生,老師我跟你學好嗎?我說:不是這樣,跟我學,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記得;應用易經和理論易經,兩樣不相同。

理論易經,報告寫一本這麼大本,用揹的氣喘吁吁,應用的易經,一頁,裡面或許二條,你就用到那邊去了,這二條的易經的妙理,能夠讓我們一輩子,較和諧較平安,你一大片的易經讀的,我們那是修行的易經,所以這位先生,叩一聲就跪下,我說:你不要跪,老祖在裡面,去跪老祖感謝老祖。

問我說老師啊!那麼現在我的孩子,運這麼壞要如何?我說:第一要調整你孩子的思想和心態,用你所學的易經,來教導你的孩子,思想理念的形態,二者合而為一,那麼你孩子,自然壞運變好運,但是一項,我們學易經,要會念經,會念經,念經是什麼意思?我們將很多真理,聖賢佛菩薩,寫在經中,寫在經中。

這就是我們每個人的,生生世世的生命,我們生生世世的生命,都在經中之間,若是我們沒有了解到,這個經典的內涵,我們光是說,哇我誦經,誦到這樣,每天在誦那個沒意思,事實上我們不懂真理,不懂經中的內涵,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所以我說:你自己讀易經以外,你自己要念經。

所以我們法門,禪機山仙佛寺,我們唯心宗的法門,以易經、風水學為主體,教導大眾共同學習經懺,所以我們仙佛寺,不是說只是,哇老師這裡,只是在讀易經和風水而已,我們也還有梵唄,誦經,我們有一位大師,非常有成就有修行,我的第三弟子,元松禪師,住在我們太平,來,你請來前面,他是我們三寶寺,在后里三寶寺主持。

元松禪師,他對經懺方面的修行,修持非常有成就,所以我們仙佛寺法門,大家都要學誦經,易經、佛經、風水學再來要誦經,那麼家家戶戶有一本,很殊勝的精華的經,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來讀易經以後,我們也會教各位,誦經,讀經,念經等等,我們給元松禪師,我們的三師兄,給他鼓掌。

所以我們在世間,我們所學的法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尤其在易經方面,我們現在是科技的時代了,非常競爭的時代了,我們大家要如何去問神?神在天邊海角,神在哪裡?我們有的說,我擲筊聖筊,想的筊啦!想筊,想筊,會正確嗎?不會正確,我們若心不定,沒得到真理,你要擲筊,擲不準。

所以我們要求神,要求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那麼自己在哪裡?我們的心,我們的大智慧,我們的本性,我們的佛性,我們的靈性,我們的靈性,本性要開發,要找出來,只有一條路,除了行善積德以外,我們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我們來學易經,事業員工一條心。

我們來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修行的路上見性,我這個法對不對,我易經排下去,我怎麼走清清楚楚,所以我們唯心宗的法門,我們廣結著十方緣,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我們都有一個,非常寶貴的性,就是我們的心啊!我們的心,所以我弟子很多,很多弟子,都是非常可愛。

那是怎麼可愛,我們每個人,因為非常安定以後,我們那顆歡喜心都會出來,歡喜心會出來,他就會表達表現,大人像回歸,返老還童,返老還童,這就是我們學易經,那麼返老還童就是太平嘛!我們來太平市,這個扇子且走且搧,太平嘛!是不是!現在我一個弟子,立法委員楊某某,她最逍遙。

她有夠逍遙,她不用煩惱,這些子女的生活,只煩惱全民百姓的生活而已,某某,起來讓大家看,楊立委,她也是,雖然她沒有來讀易經,常常聽到我在講易經,返老還童,心靈回歸到最純真的時候,所以我們易經不是說,喔王侯將相,什麼翰林學院,可以學的而已,大家都可以學,任何人都可以學,包括我們的子女,也可以學。

像以前在差不多十八年了,我小女兒,二十二年了,小女孩那時剛四歲,她看我在卜卦,有一天三元拿著,屁股翹翹在地上,卜一下,在那裡畫在那裡畫,我說:你在做什麼?我在卜卦,我說:卜什麼卦,晚上爸爸我們要去吃什麼東西?我說:拿給我看,晚上你沒得吃,沒有飯可以吃,哪有可能?

真的!這卦,老祖指示出來這個卦,你晚上沒有飯可以吃?那晚我一家五口,我們就帶她去速食店,一客五十五元那個,去就三點四點,三點四點,點到端出來,我的小女孩,某某,她剛好真的缺她的一盤,少她一客的飯,她的剛好沒點到,沒寫到啦!就哭出來了,號啕大哭,哭什麼?老祖爺爺不給我吃飯了啦!

為什麼?今天你說我卜卦,老祖爺爺說,我沒有飯可以吃,結果真的沒有飯可以吃啦!怎麼辦啦?在那裡哭,號啕大哭,四歲而已,我跟她說,沒有關係,再點一客,再點一客再點點點,慢吞吞,很久才端來,又忘記了,你看我們快吃飽了,她的才再端出來,你看;所以卜卦學易經,我們老年人不用怕。

我們四歲小孩,她都會要卜卦了,要學都能會了,我們呢?大家都有智慧,怎麼不可能呢?有可能學得成,所以我歡迎各位,我們全省各個地方各鄉鎮,都有在開課,開易經、風水學,我們易經大學各地道場的初級班,歡迎你們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去喝酒的時間,還是去講,伯母伯父的話也好,還是什麼?

你利用一晚的時間來上課,哎呀不錯!這是我們的福報,妙法出世間,我們要珍惜,妙法出世間,我們要把握,再來,我們風水學,風水學,實在說,非常好學,不會難學,我們學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若好,但是裡面,環境好,你擺設你要擺妥適,你若不對,違背著,我所講的這個法的時候,哈那絕對不順的!

就像前幾天,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兩夫妻只是腹部漲漲,下消垂垂,肛門開開,覺得很奇怪,兩夫妻都一樣,跑到仙佛寺問我,我剛吃飽了,在問我,我說:你這樣可能床位,腳尾騎馬桶是吧!她說:是啦!我丈夫就說睡這樣,要去廁所才會方便,我說:你若三步遠的門,肛門很急,大便很急,你跑都來不及。

她丈夫說是啦!我就想快跑到的時候,就拉出來了,怎麼跑得及,來不及啊!風水違背了,我這個風水的法則,很簡單我說:你移旁邊嘛!移旁邊去就好了啊!老師啊!若移這樣不合我的命呢?不然你睡這樣就有命嗎?你光是肛門開開,隨即病來到了,你就有命了嗎?才說是啊!倒是真的。

所以我們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大自然那麼寬闊,人是小小的而已,我們要融入自然,配合自然,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我們才不會有差池,要不然沒有多厲害啦!看有夠多了,看有夠多了,和前一陣子,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我遇到了,在收費站,休息站遇到很高興,來給我感謝。

老師啊!謝謝!謝謝喔!我原來頭痛成這樣,頭暈,暈很多年,暈,藥吃了無效,我那時去請教你,你說:你就佛祖頭頂和祖先,佛祖的頭頂就壓樑嘛!壓樑壓著,頭暈目眩啊!頭痛啊!眼睛酸,氣喘,我就當場給他剪二塊圓紙,圓圓的,回去把它貼上去,把它貼上去,幾天卻好了,這麼簡單呢?

所以我有一次,跟我們的健保局,那副總經理我的同學,我說:你們這些只是會做官,只是會抱怨說,健保,健保勞保錢都是倒貼,不夠,這很多開藥吃,吃沒效的,這風水病,你不會去推動,家家戶戶一本,去避免,你省多少健保呢?你知道嗎?他說:沒辦法,我們的老闆他阿門的。

我說:阿門歸阿門嘛!我是阿彌陀佛的阿門,就同一個哪有差別!阿門和阿彌陀佛同一位神呢?大宇宙的主宰,阿彌陀佛阿彌陀,那麼西洋就阿門,你們知道嗎?所以我們要了解,法是一,不管你阿門不阿門,地理就地理,風水就風水,頭痛就痛,暈就暈,不管什麼阿門不阿門,賠錢就賠錢。

那麼我們讀易經以後,我們要做一件事情,我們可以先占卦,可以卜卦,我們可以減少著,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那麼我們一位師兄,在大陸東莞那裡工廠,員工也七、八千個,他自己的小舅子,小舅子的太太,結果子宮和卵巢都結瘤,一直出血,那找醫生,醫生幾乎要放棄。

剛好我們這個弟子,劉師兄,趕緊卜卦,醫院一間一間一直找,一直卜,卜看這間有沒有緣,這有沒有緣,卜到有一間的時候,他說:似乎有效有樣子,才打電話回來跟我說,一間一間一間問我,才有一間,我說:啊哪一間有效而已,結果去,去那間醫院,那醫生也很好的,大陸的醫生也很好的喔!

調了很多各部門的醫生來,共同研究,依照程序,照易經所開示的程序醫治他,醫到全好了呢?那些醫生說,哪有可能,你這個病,怎麼會是?奇怪!我怎麼會找那一個來幫忙,那個幫忙,找四、五個醫生來幫忙,以前一個人解決掉了,解決有效嗎!沒效啊!結果找四、五個醫生來,他的病醫好了。

我這回去,呵去工作多能做呢?這我們學易經,不過我跟各位說,你們來學易經,不是要準備生病的,不是這樣啦!我們來學易經,什麼事情,我們自己有辦法,來求自己,不用去求別人,先生公睡午覺,晚上較早睡,先生媽晚上她也早睡,你要怎麼辦?中午找先生媽,她帶孫子去遊玩,你就在那裡急得直發抖,你就急死了。

問神,神在忙,神是有夠忙的呢?那麼你們要怎麼辦,問自己的神,問自己的神,自己什麼神?你的心,你的護法神,你來學易經,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讓我們大眾,有很多你們的護法神將,天兵天將都把你們開發出來,把你們賜給我們的護法神將,所以求人不如求自己。

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學道、學道、學道自己來研究,天下間的事情,何時要變化如何?我們無法了解,那麼我們要做任何一件事情,要投資,能否投資,我們自己能夠去決定,像很多年前,有一間建設公司,全省的建設公司,上市的公司。

剛好我一位弟子,要去買這間的股票,打算要全把它吃下來,他就來問我,師父啊!你看現在這間公司的股票,便宜到剩下四塊半,你看我來把它吃下好嗎?算一算多少,算一算十幾億,這樣划得來呢?他不敢買啊!就跑來問我,我用卦幫他卜了,我說:你要,坎,坎哪!「坎為水」,坎者陷啊!

坎卦者水裡撈月啊!李太白啊!跑到水裡浮載浮沉,結果人淹到水底,淹得死蹺蹺,我說:你這個陷,要去赴死噢!我罵他說:赴死噢!結果他就此停住,就此不敢去買,這間公司倒閉了,到前幾個月,有一天跑來仙佛寺,老闆來仙佛寺,來問我說:老師啊!我啊!什麼什麼講給我聽,某某建設公司,就是他開設的。

我說:啊沒辦法,當時人家買你的股票,我把他阻止掉的啦!你沒有趁早來跟我說,你若跟我說,我就不會阻止,可惜你就已經倒閉了,賠很多錢的,這原理在哪裡,我們沒有學易經,我們沒有學易經,要會請示,這就是我們,楊立委的好朋友阿財,他就沒有陷下去了。

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很多,易經要學,我們才不會去跳落坑裡,跳落糞坑,臭呼呼,起來又惡臭難聞,又臭臉相看。那麼我們要避免這些,大家來讀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讀易經,我們事業,我們會,時時充滿著法喜的心啊!阿彌陀佛。

我們台中縣,我們太平市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繼續給各位講解易經、風水,易經、風水所包含的,無所不包,包括拜神,剛才我們要講座之前,由我們許某某老師,所帶的,帶領我們易經大學,聖歌合唱團的代表,二十多名的同修,第一首歌,請神,各位,我們香拿起來,你要請神,要會請才請得到呢?

不然你揮揮揮,揮到香揮光了,一枝揮到熄了,神在哪裡,你也還不知道噢!所以我今天送各位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裡面第十三頁,給我們開示,我們香拿起來拜土地公,香拿起來,弟子某某人,像我們光榮國中,林校長林某,他若在家裡,拜土地公等等。

他都要,弟子林某一心奉請,我們就拜一下,拜土地公,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要觀想,聖神仙佛是在很高,土地公不是在地上喔!觀想,嗯是很高,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你要想說,土地公祂很慈悲的,眾神很慈悲,笑咪咪喔!你把祂想成,這樣嘟著嘴愁眉苦臉,請,請祂不來,來也沒有效喔。眾等呢?

那麼我們就林某,林某,林某一心虔拜請,眾等,你就林某一心虔拜請,譬如我們楊立委,她說:楊某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特求賜福與消災,要做什麼?賜福給大家,替大家消災,因為你請神來,沒工作可做,祂不會來,你知道嗎?因為神是大慈大悲啊!神祂慈悲是為度眾生,祂在天庭,在天台在那裡,另外在忙祂的事情。

那麼凡間,我們若沒有跟祂要求,沒有請祂,沒有講給祂知道,祂也不知道,凡間在做什麼?你知道嗎?所以我們要跟祂說,SOS呢?我們點一枝香,互相問安的香而已,點三枝香,嗯我有話要跟你說喔!你若再來,用限時的啦!限時的你就點十二枝香,十二枝香,求土地公十二枝香,就是限時信啦!

再來掛號的呢?二十一枝,不,二十四枝啦!二十四枝就是掛號的,這是有責任的,責任掛號喔!所以二十四枝香,那麼SOS的,那太慢的,掛號太慢的,換打電話的,換打電話的,是三十六枝香,再來傳真的就七十二枝香,那麼打大哥大的是什麼?一百零八枝香的喔!我們要求神拜神,是香的數量有分喔!

那麼我今天沒講以前,你們知道的人請舉手,有沒有!要不然還很多的,你們不知道的你們來上課,我們的老師會跟你們說,所以我們來求法、來接法、來請法、來接道、來求道、來接道這都是道,什麼叫做道?道是通往心安,沒煩惱的一條路的妙法叫做道,來求道,道有得求嗎?

事實上道沒得求啊!道沒得求,那麼等於說,我們大眾大家,身體,五臟六腑都具足了啊!我要再跟你求一顆肝,好嗎?有可能嗎?你原來具足了嘛!你缺一句人家跟你說,你原來也有一顆肝在裡面了,你怎麼要再去求肝,求一顆肝,你就原來有一顆胗了,就有了,要哪裡求一顆胗,我們原來就具足。

所以很多很多這些妙法,這些風水學的妙法,拜神求佛,拜祖先的妙法,各位本來就有了,只是我們過去沒有傳到,我們聖賢沒給我們提醒,所以我們現在易經大學,我們的老祖師尊,叫我們黃老師,元馥法師,來太平開課,目的是要告訴說,各位啊你們裡面也有什麼喔!

你們也「乾為天」啦,「坤為地」啦,「兌為澤」啦,「離為火」,「震為雷」,「巽為風」,「坎為水」,「艮為山」八卦的名,你們原來都具足,但是我們忘記了,忘記了就需要老師、講師、法師,來給各位將它挖掘出來,讓你喔!原來我也是有啊!怎麼會去外面在求啊!叫做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

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求我們的自己的心啊!所以我們今天來這裡,要傳這個風水學,易經和佛法等等,一定有天意,一定有天意,所以各位我們有緣,今天來此相聚,我們也共同在此,我們來祈求王禪老祖鬼谷仙師,賜給我們太平地區,此去我們無災又無難,無災又無厄,能夠從今以後,能夠平安,能夠和諧,能夠更加發展。

剛才我們楊某某楊立委,她也體會說,太平沒有直接大通的路,我建議開一條路,通到你們台中港,你們門口通到台中港的大港口去,最好是這樣,有可能嗎?這高速公路有通了,要努力把它接通,這就是做一件大功德,人在世間鋪橋造路功德最大,所以你幫忙他努力,把這裡接好。

又還沒嫁再去嫁一個好丈夫,楊立委還沒嫁呢?好事多做些,為地方多做一些好事,若好呢?儘快能夠用一點心,一定會圓滿的,我們尤其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不分你和我都是共同二千三百萬人,我們都是股東呢?中華民國我們都股東?,你也,林校長你也股東,二千三百萬分之一,你的股份哪!某某你也是啊!

你們大家都二千三百萬分之一呢?政府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股東呢?不是某某人的,不要搞錯了呢?總統是我們選他出來,做我們的董事長,這樣而已呢?做董事長,幫我們掌理公司啊!我們要給他監督,讓他掌理好啊!所以我們大家,很多人常常,我給政府拿錢啦!那個又跟誰拿錢啦!錯了!觀念錯了!

彷彿政府都欠我們的,不是這樣的想法,共同來努力打拚,不是說政府是你別人的,某某人的,過去政府某某人的,事實都是我們二千三百萬分之一,我們都有股東,所以我們大家都有事業呢?我們有事業,我們也是有一個大公司,我們都股東呢?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疏忽,我們的國家,不要疏忽我們的權利,不要疏忽了我們的責任。

對國家我們要盡忠,努力打拚,要感恩所有的人,為我們服務的,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一樣嘛!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土地公經,八月十五到了,土地公八月十五是祂的生日,土地公最好款待啦!你們知道嗎?土地公最好款待,祂不會跟我們計較,祂若計較祂老得快,所以土地公,祂不會計較很怕老。

我一次說土地公啊!你怎麼那麼慈悲,我老人家不能跟你們這些年輕人計較,我跟你們計較,我老得快,計較我會再投胎和你們一樣,我會再轉世和你們一樣,所以我都不能生氣,祂笑咪咪土地公啊!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學祂的謙虛,學祂的慈悲嘛!那麼八月十五到了,我們拜土地公的時候要怎麼拜?

這本你回去注意看,注意看,風水學這本書,你們回去自己讀很簡單,很簡單裡面一條一條,我兩個月前去大陸,去北京,從北京過去,中午在吃飯,我們的那些師兄,送幾十本給大陸那裡的導遊,和一間飯店那裡服務的,那些主任經理,結果拿去看一看,大聲哎呀!

這一本書太好了,比毛語錄有用,說比毛澤東的毛語錄還有用,毛澤東就很偉大,所以毛語錄很有用,結果這本看了,說是比毛語錄還有用,我說:你不怕被毛澤東毛主席把你,不會他死蹺蹺了沒有辦法,他那本看一看,沒有辦法解決我的煩惱,只有這本能解決我的煩惱,你們看,他說:比毛語錄還有用。

那麼這一條一條的,你們回去看就有了,再來就說安祖先,剛才跟各位講完了,你們回去自己讀,要留給你兒子喔!留給你孫子喔!交代你兒子你孫子,一直留下去喔!你若不留好,以後我們死去,坐在神桌上,或許沒位子可坐喔!我們死後,神桌上的位置,坐到被擠下來。

那時每次若要拜,眼睛眨呀眨,看較老輩的祖先在吃,我們在旁邊挨餓口水直流,所以這本書,我經過很多年所講的,我的弟子元合法師,元合法師她自己親身將我所講的,把它整理出來,這本是非常有用的,今天各位你們來,接到這三本法,接法這三本,這輩子已經很有好福緣了。

不過若你們要更進一步的,還有很多的,我還留很多的,你放心,我還有留很多的很多的,一本也寫不完,二本也寫不完,來讀來參加讀易經,來讓黃老師這,當他的學生,做我的徒孫,做我的徒弟,這樣也一樣啊!法接回去,大家以後,你們家也太平,世間也太平,台灣也太平,我們現在來解答各位的問題?

朱先生,三十二年屬羊的,跟我同年,九月初十「澤天夬」,四處奔走,那麼明年開始會較好運了,明年開始較好運,今年還有犯小人,要注意唷!那麼陳先生,陳先生,七十一年壬戍年,十月十二下午五點,這個「雷澤歸妹」,工作和婚姻,婚姻在明年喔!這個蠻快的呢?七十一年的蠻快的呢?婚姻在明年,有一個姻緣,你的工作,記得不要自己想要當老闆,上班就好了。

陳小姐,七十七年九月二十九「風天小畜」,她的讀書要分段式的,分段式的讀一下休息一下,讀一下休息一下。再來;蔡先生,七十年十一月二十「雷火豐」,「雷火豐」古鏡重明,這個去上班,從事技術的工作可以,這要陳先生,陳先生喔!四字名,兩個,兩個姓啦!二十六年五月二十七「火風鼎」,身體你這個注意你的肺經,要注意!明年會較好,明年會較好。

再來;周先生,六十六年九月二十五「乾為天」,事業運,婚姻姻緣,婚姻今年是有姻緣,今年有姻緣,事業要離開故鄉去上班,離開故鄉,離愈遠愈好。廖何女士,二十五年十一月十一,大里市瑞和街二十七號,最近身體較不好,最近身體,我也沒有比較好,我最近身體較常,腰脊骨較常酸,小事情那是正常啦!人身體不能一輩子沒事,若沒事,突然一下就來了。

背後左邊膏肓,膏肓痛,某某啊!膏肓痛,你找這個,我們簡講師,若膏肓痛找這個,在那裡走的那個,他有一帖膏肓的藥,很有效,我們簡師兄,他有一帖膏肓的藥,病入膏肓無藥醫呢?你放心哪!無藥醫,孩子壬申年十一月初十「澤火革」,以後就讀什麼科系?他讀文的,讀化工的都可以,化學工都可以,食品都可以。

再來;鄭,鄭什麼啊?鄭先生,鄭先生,五十八年八月二十日「雷地豫」,還不錯唷!身體運途,後年開始順遂,明年還未順遂,你的出世得不對時。再來;王先生,六十三年七月十七「火山旅」,「火山旅」婚姻不順,若結婚就好了,若還沒結婚,是要失戀一次,要失敗一次,若結婚就好了,好好地對待妻子好一點。

再來;陳小朋友,九十年十二月二十六,還太小啦!孩子好動正常啦!孩子好動不要緊啦!孩子若不會動,你就要知道了,你就要煩惱了啦!孩子動不要緊,那他的精力過剩,不錯!蔡先生,六十一年十一月二十九「風火家人」,名字還不錯唷!王先生,五十九年正月初四「雷天大壯」,請示命中有兒子嗎?兒子是有啦!要拚命生啦!要拚命生。

女兒若有,女兒是要先出頭,最適合而已,兒子是有,那麼公司倒閉,失業,打零工,要就業,適合往哪行業,這個人你要南下,要南下,大雞晚啼,以後會有錢,這一定要先經過苦難磨練,以後才會有錢,有錢人都經過先磨練,你知道嗎?不要緊,先磨練一下,再二年就順遂了,再二年,南下北上都可以。

王小朋友,八十七年九月二十七「火天大有」,午時,先天染色體異常,導致身體,字都不給寫清楚一點,我老花眼,導致身體長不高,長不高,這樣要怎麼辦?不早一點跟我說太晚了,太晚了,太晚了八十七年,已經十七歲了嘛!你若說十二、三歲的時候,我告訴你們吃一帖藥,很能長高。

我的兒子沒有多高大,一百八十四而已,女孩子一百六十五,原來都沒有多高大。我們田副秘書長,田某某他的孩子,原來很矮小而已,現在將近一百八十了,一帖藥很有效,七歲還不到一百公分,這個打架,戰爭的時候子彈掃不到,要怎辦?那這樣命定型了,不要緊啦!人家鄧小平就不高大,就不高,統治十三億的人口。

你看不一定要高,高胖痴呆也沒效,要精明。蔡小姐,六十三年六月十二,「雷水解」,巳時,身體多痛,鼻子有問題?鼻子會有問題?支氣管有問題所造成的。再來;吳先生,五十四年五月十五「山風蠱」,虛有其表,最近身體事業,家庭不順,虛有其表,今年和明年還有得煩的,來讀書,來讀會較順遂。

再來;賴小姐,六十四年二月二十一「風澤中孚」,載浮載沉,腦部開刀,癱瘓將一年,這要載浮載沉,真不幸!命入骨,銅刀削不脫,去年又沖太歲,我們若有來讀書,我們就知道,何時運會如何?我們要如何預防,我們有來讀經誦經,怎麼祈福自己來做,能夠避免嘛!再來不知如何治?有救嗎?

現在也不知道,有救還是沒救,也不知道,儘量救啦!儘量救啦!若有機緣,若與我相遇再打算,若有機緣,總歸一句,各位我們來讀易經,我們能夠了解我們家裡,任何人何時有厄運?能開不能開,怎麼醫治,藥哪裡有效無效,我們自己讀易經,清清楚楚,我們就減少,走一些冤枉的路啊!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