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80,09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8%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70 集_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我們考試院院長姚院長,我們的卓立委,還有我們的邱議員,我們花壇,彰化各位鄉親,阿彌陀佛,很不好意思,今天遲到,我們讓姚院長和周立委,卓立委,邱議員,大家我們鄉親多等那麼久,我們自古以來,我們很多事情,天不從人願的事情,是有夠多。

像這幾天台灣,我們由我們姚院長,來為大眾承擔一件,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眾生的眾業,我們姚院長,我也知道,他的涵養非常好,他還是很自在的,很自在,因為世間的事情,剛才我們卓立委,他說: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確實,社會天理難分明啊!

若是各位,我們大家早上起來,面向東,合掌虔誠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若大家都會這樣念,我們手合掌向東,這四句很重要的,我們很多弟子很多信眾,這四句話,他時時用在家庭的生活,子女外出不歸,不好了,煩惱成這樣。

我說:你來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出天下定太平,太平就是大天下,中天下,小天下,心靈的天下,小天下,我們的家庭,中天下,我們的公司,我們的社會,大天下,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地球的人類。

若是各位,我們這四句偈,這是一種電波,一種電波,通往我們心靈的世界,通往我們每個人大智慧的那顆電源,電報滴滴答答,以前叫做SOS,我們若SOS,你時時念這四句,我們很多社會能和諧,家庭會和諧,人與人中間,能夠化解很多很多干戈,所以最近社會,因為社會若平靜的時候,會無聊。

那麼無聊要有人承擔啊!就發生在我們,姚院長的身上來,本來天下間的很多事情,我們不完全了解以前,我們沒資格,去批評任何人,對與不對,這是什麼,真聖鬼谷子,能夠發露出來的時候,我們每個人,一定心會安定,我們今天,我就從大陸,從深圳回來。

我初十就去了,十、十一、十二、十三,今天十三,四天,剛好看十三間的工廠,中午我一定就帶便當,車裡吃,晚上忙到很晚,早上一大早出門,那麼目的是什麼?我們要了解,我們世間很多很多人,在住家風水無法分,去行功立德,結果我看到,我們台商很多工廠,去到大陸很多蓋錯了。

蓋錯就是違背自然了,違背自然,他事業就不順遂了,員工無緣無故,手進去,砰一下斬掉,一個禮拜把他斬三個,一個月斬十五個,那有夠可憐呢?公司經營,無緣無故,砰一下摔落,把人壓死的,無緣無故觸電,電到死蹺蹺,過去近十年來,這麼多公司,因為他的工廠的配置,不對了。

違背大自然,所以他工廠在大陸,在經營的時候,百事不順,那是什麼?違背自然,違背環境,這和神都完全兩回事,完全違背環境,因為我們人,如何與大自然與環境,能夠和平相處的時候,就是易經風水的妙法,剛才我們院長,給我們開示,政局時時有變化。

那麼我們人心時時也在變化,像剛才我們,卓某某卓立委,他說啊!我們現在也有綠色的啦!也有什麼色的什麼色的,我們有七色,七色,我們的本性的,都有那個顏色,只是你高興用這個色,不一樣的顏色,那麼不一樣的顏色,合成一色是什麼色?各位知道嗎?黑色的。

所以我們現在,社會很會抹黑,很會抹黑,姚院長這也坐個船,他就拿來把他一抹,弄得他眼睛都黑掉了,社會天理難分明啊!我們若是各個顏色,能夠了解到,分很多種顏色,了解到黑色合成一個,包容之心,包容的心的時候,我們社會就會和諧,我們只有黑色的,最能夠包容各種的顏色。

黑色最能夠避免避除著,各種各種那些色的干擾,這不是說,叫大家要黑心喔!不是要黑心喔!我們大家要了解黑色的時候,就能夠包容,我們裡面全是黑色的,你看我們這個地上也全黑色,時時給我們警告,給我們提醒,心不是黑的,所有一切顏色合起來,是一個黑的,黑的裡面,包容著所有一切的顏色佛祖給我們開示。

我們不了解他人的因因果果,不了解他人的心的時候,我們不能把人用黑色的抹人,把所有的都抹為黑色,這我們人要注意喔!我們若做事業,有這樣的心態的時候,我們做事業一定不行喔!所以社會選舉到了,不要想辦法抹黑人,若抹黑,你抹黑就他的暫時,結果因果我們要擔呢?我們要擔他的因果呢?

可惜天理難分明啊!我們隨便抹黑人,非常非常不好,有時候你抹黑的那個人,或許上輩子我們的祖先喔!或許上輩子我們的父親,我們有因果嘛!或許我們的父親,或許我們的子女啊!或許我們的妻子,或許我們的奶奶,或許我們的,最有緣的親人恩人啊!所以各位記得,我們絕對不要隨便抹黑人。

即使我們不了解的時候,等候時機,我們要把它看作,任何一件事情,我們的老師,即使覺得這件事情很不合理,你會很生氣的,回頭想想假使我若像這樣,人家也會生氣,將心比心啊!這種的就是陰和陽啊!日和月啊!互相照射,有太陽一定要有月亮,有月亮也有太陽,那互相一種力量,互相維持一個調和啊!

所以我們選舉到了,記得我不希望說我們台灣,因為好不容易,從過去集權的政治關係,走到民主的關係,民主,心才是民的主,就是心,那顆善心,才是真真正正的民主,好不容易走到民主來了,大家要把心打開,無論紅、黑、綠什麼?反正什麼色都不管,反正七個色,你都把它打開來。

我是紅色的,你是黑色的,你白色的什麼顏色,還是我黑色的,都好,但是都離不開,大宇宙所有一切光的源,原源,源頭的源,原來的水源就對,原源,這就是我們鬼谷仙師給我們開示:「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這個自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已經到今天,二千一百零三集,二千一百零三天中間,早上一早都在播「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將過去,時代過去的這個思想,轉化為民主的時代,民主的時代,若是大家不會去,珍惜民主的本意的時候。

不會珍惜著,民主的精髓的時候,也是會再會再翻天,日月轉來轉去,我們如何能夠,保持著我們的心,永遠超越著日和月、黑和暗、來和去、成功和失敗是要怎麼?你只有很超然,很超然,剛才我們院長有給各位報告過,我們如何調養我們的心?如何將這個國家,能夠安定。

最重要的我們那顆心,什麼心?慈悲心,神大愛的心,我們國父博愛的心,我們佛家慈悲之心,還有我們道家的道心等等,這顆心,我們能夠堅持,這顆善良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事業都會順遂,我們會超越著,兩邊這種的對立的心,我們永遠站在,非常安穩自在。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花壇的地方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的傳法大會,花壇是什麼呢?過去的歷史我是不知道,但是我所知道,花的壇就是極樂的淨土,壇城,壇城,極樂的淨土,台灣只有一個花壇而已,我們有天公壇,什麼壇?焰口壇什麼壇什麼壇,很多壇嘛!我們在做法會很多壇,還沒有一壇叫做花壇,是不是!

花壇就是我們這裡,那麼花壇就是極樂的淨土嘛!花壇是從打拚起來,有這朵花,花是法喜,法喜,現在民主,已經民主的境界,這就是真正的花壇,開滿極樂,一個希望的壇嘛!那麼壇,花再來就要結果了,結果,什麼果呢?要結善果,結善果,花若在開的時候,你用爛泥巴拿來把它抹上,一定不會結果的。

那麼我們社會國家,走入真真正正,民主的時代了,若是我們大家,隨便拿個爛泥巴把它抹上,我相信這朵花不會結果,不相信你們回去,你們家看你們的芭樂,還是蓮霧,葡萄若開花,你用瀾泥巴黑墨噴灑它,看若會開花我輸你,這就已經在給我們啟示著世間,我們人在世間要珍惜,珍惜人的情和緣。

我們若不會要珍惜著,情和緣的時候,我們人生一定是充滿著黑暗,充滿著對立,踏出門就會被人恐嚇,像昨天、前天我去到深圳,我們一位弟子,一位弟子,我們姚院長他另外有,要跟人家參加一個會,我們拍手鼓掌,我們那個師兄,他就開一間公司,開一間公司,工廠我看幫他看。

我說:哇你祖先有夠靈驗,祖先有夠靈驗,要不然你已經沒命了,你敢住在這裡,那過年前,十一月我跟他說的,看到的已經有一個大災難了,結果前天去,師父啊!謝謝喔!我這條命撿到的,我要回去台灣了,我不要在大陸了,不要了,他說:我有一天,二月的時候,晚上在加班,你把我工廠,改得順遂順遂的。

工作很忙,晚上加班整晚加班,我家裡面坐不住,心頭亂糟糟,跑出來門口,外面那裡走而已,剛好一台車停著,兩個人就下來說要坐車嗎?他說:他沒有要坐車,就馬上把他押進去了,押進去揍他,把他腳壓制住,拿刀割他,手馬上用膠帶綁住,口馬上摀住,腳綁著,身上的錶,錢八百元。

還有一些那大哥大,一些那個什麼卡?有卡拿到沒卡,拿光光,把他載得很遠,才把他放落地上,地上直翻滾,那時候才悟到說,師父那時跟我說是,你這條命,祖先給你幫忙保佑,他說:幸好師父啊,我對祖先是很孝順呢?我那時候我在地上掙扎,在地上掙扎,在掙扎不開的時候。

我就心裡喊,老祖宗來救我,老祖宗來救我!因為是什麼?他的住家公司,住家門出來,那裡自己蓋了一棟,插進來,插進胸口來了,我說:你怎麼開這樣?他說:是啊!人家以前先生跟我說,我這個命,要開這個向,我說:開了這個,有命開到沒命了,你知道嗎?有向找到沒向,有向沒命呢?

你是你祖先,你祖先,你祖先太有德,要不然你這個避不過,偏偏工廠改一改,那裡都沒改,真的二月就應驗了,現在呢?師父我要回來了,我要回來台灣了,原來母親叫他回來台灣,他嫌說台灣沒有出頭天,嫌說台灣不是人住的,台灣不安全,我跟你說,沒有那個命,沒有祖先幫忙保佑,你走到哪裡也不安全哪!

冤親債主找來了,地球圓的,會再相遇呢?喔才在跟我說啊!師父啊!我最近就要回來,公司放給人了,我不要了,各位我們在台灣,無論台灣,外國去到哪裡,我們德很要緊,祖先很要緊,祖德流芳,父母親留給我們,我們留給子子孫孫,這都也是風水呢?這也是易經呢?

易就是這邊到這邊,叫做易,交換我們祖先的德,留到我們這裡來,這也是易呢?交易,交換,易,交換中間叫做經,交換這中間叫做經,所以我們今天要在這裡講易經,實在說很簡單的,過去我們把易經看作說,哇這裡一些古代人,有智慧有知識的好命人,他們坐著喝茶看易經,談著吟著,飛龍在天,飛在滿天飛的龍啊!

不知道螢火蟲,還是壁虎,還是蜻蜓,我們也不知道,我們只是一直害怕,喔那些人,看到天上有龍在飛呢?騙鬼啊!天上看成全是龍在飛,我們也有辦法看,我們來讀這班的課就好了,你來讀易經,你們就會看到龍,若沒有看到龍,最起碼看到平安,平安了,我們就少失敗的機會。

我們也能夠看到,也都是飛龍在天啊!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花壇,這麼莊嚴的地方,在一個花的淨土,希望的淨土裡面,我們王禪老祖鬼谷子鬼谷仙師開示:交代我們弟子,洪某某洪講師,來這裡給各位傳授易經,我們的洪講師,洪某某,洪某某洪講師,要來這裡,給各位傳授易經。

將很多我傳下來的,鬼谷子傳下來的,八卦祖師傳下來的,諸天聖神佛菩薩,所傳下來的妙法,要來傳給大家。這目的是什麼?希望社會和諧,希望減少很多很多抹黑,在我們花壇,好了你請坐,我們花壇花很漂亮呢?禁不起讓人,隨便來給我們噴黑墨呢?我們每個人的生命,也是花壇呢?

我們的生命的,一個心靈的淨土世界,也是花壇呢?所以我們禁不起,讓這個黑墨,噴到我們心靈的花壇,也禁不起讓它噴到我們,我們彰化我們地區,花壇這裡的花,是不是這樣!各位曾想過嗎?所以我們若了解花壇,我們住在這裡,我們記得,我們大家若有時間,一個禮拜,我們就一天的時間而已。

九月初九開始,每個禮拜四,晚上七點到十點,在這裡教各位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所以今天我從我們大陸回來,前三天,看十三間工廠中間,我們也有一些工廠,有在學習易經,但是易經學的,學在都說得滿山遍野,無法來印證。

無法來實證,無法來應驗的易經,說得滿山遍野,但是你能用嗎?結果做出來全是不對,全不對了,那裡在不順,那不順那不順!我說:哎唷真是喔!真是喔!你為什麼去桌子排這樣?人家說,是啊人家說我的命,要坐什麼向?誰跟你說要坐什麼向?我們要融入自然,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呢?

不能叫自然要融入我,我要融入自然,我與大自然和平相處,才會天地永遠是長生呢?他說:老師現在要怎麼辦?要怎麼辦?快點努力,要不然收攤而已,要怎麼辦?這是為什麼?你易經學的真理,沒有學到真理,所以今天,鬼谷子又出現來傳授妙法,我們若有時間,大家來學易經。

立法委員卓某某,我們的卓立委,還有我們的地方士紳代表,還有我們的花壇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彰化八卦山脈,很多好地理,好像一棵荔枝,結實纍纍的荔枝,整山都是荔枝,叮叮咚咚,這就是地理,我們各位我們不要說,喔我八卦山脈,在八卦山外,八卦山外,外面是水,水是財山是貴。

所以我們八卦山脈,出這麼多能人,開始出世著我們謝某某,我們台灣的財神爺,謝某某先生是台灣的財神爺呢?台灣的經濟以前他教我們,我們的客廳就是工廠,我們台灣的經濟企業,是從那時候謝某某老先生,這個財神爺,他給我們開發出來的呢?所以我們台灣的這些有成就的,大大小小,我們要感恩著謝某某先生呢?

你們家裡在拜拜,土地公啊!財神爺啊!你可以多請一個謝某某先生啊!我跟你說,謝某某先生他的護法是有夠多呢?要不然你有那麼多嗎?我們護法沒那麼多呀!那麼謝某某先生,他雖然與我不相識,我認識他而已,但是他在我們八卦山脈的能人,再來我們很多很多很多能人。

我們自己都很詳細很清楚的,這是為什麼?地理的形態,因為是什麼?謝某某先生的故鄉,二水的地方,從那邊港水這樣一直刷下來,刷到大海來,那大溪的水,那是我們濁水溪,濁水溪最有財呢?不然我們為什麼我們附近的米,為何那麼好吃?都打濁水溪米這麼好吃,為什麼我們這裡葡萄比別處的還好吃?

花壇的葡萄較好吃,巨豐的那麼大顆,吃一口不過癮,兩顆也剛好,三顆會噎喉,這樣有大顆嗎?這樣我們不是豐收嗎?所以我們花壇的,葡萄也很好,也是濁水溪水來的,不然我們吃哪裡的水呢?卓議員,八卦山脈的水,這也是從濁水溪的水下來的啊!水溝滔滔地流啊!這個滿地都是黃金,所以我們這也是風水呢?

八卦山很多好地理呢?可惜!我就還沒過世,不然我也自己要去找一點,等到我過世的時候就沒有了,因為現在我們風水墓園,葬到無處可葬了,所以晚死的沒得葬,乾脆用火燒的,用火化的較乾脆,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呢?所以我們易經是包羅萬象啊!我們在座,我們陳某某陳講師,他在我們台中,二林的講師,也教很多好的學生。

一些厝場家裡,子女不乖的,不順遂,那麼請陳講師啊!請你幫我卜看看,卜個卦看看,我是這樣有神問到沒神,有佛拜到沒佛了,不是神不跟我們說,不是神不知道,不是佛不知道,這就是我們的福德因緣不具足,神也不跟我們說,不跟我們說,我們就請八卦祖師,請七千年前的老祖宗,那我們共同的祖先呢?

伏羲是我們共同的祖先呢?誰敢說我們過去生不是兄弟,我們過去生不是父親與子女的關係,還是父母、父子、母子的關係,所以我們都有生生世世的好緣分嘛!那不如這樣就請示八卦祖師,開示出來,你這個第一傷到初爻,就是本身,你最近的厝場地基,若陽爻動者,厝場地基,若陰爻動者,化鬼化退者。

就是祖先最近的,父親若過世,就是父母親的風水,父親若還在世,阿公阿媽的風水,哪一門清清楚楚,那麼你把它移掉,家裡平安了,漸漸穩定,子女漸漸乖巧了,我不是說我們在座,子女不乖,不是這樣喔!就是說這有這個例子,有這個例子,那麼有的很多人,房子不平安,不平安你怎麼辦?

像今天這四天,我們雲林縣褒忠,一位蕭議員女士,她因為女兒在大陸,和她的親家女婿在大陸,開一間東陽機車,東陽機車,東陽機車經營得也不錯,在大陸替台灣人,在那裡很有面子,但是很多不平順,原因在哪裡?辦公廳這樣,工廠「虎邊」抬頭「龍邊」斜一邊,我們本來龍要有力,龍要動,虎要靜啊!

結果虎動龍靜,奴欺主,賓欺主,光是老闆忙得喘吁吁,我們這位蕭議員就是啊!我們親家都他自己在處理,還有那些兒子也看得,他的女兒媳婦,看得這樣心很難過,只是怪說那些員工都不幫他打拚,沒辦法啊!你就蓋錯了啊!員工要拚也拚不來,你要拚,拚得出路,有路但是沒有體力來轉動,車輪軸心轉動久了,也會燒掉呢?

這就是風水了嘛!我說:啊你快點改一改,新的地方改一改,你改一改,你原來向這樣,辦公廳換過來,換別間,換龍抬頭,平順得很,這樣子而已,那麼這位蕭議員蕭弟子,她就是我們元諄,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教務主任元諄法師他的學生,她也有學一些,學一些,所學的什麼東西呢?

我們所學的東西四命,三合的要領,不是東西命不對?也不是三合的不對?我們台灣,我們要學習,學正三元才是正確,而且來學習,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所傳下來,風水的正法,家家戶戶若平安,我們就能夠修行,家家戶戶若不平安,多會念佛,阿彌陀佛念到變龍眼籽,念到這樣,呸念佛有什麼用!

那就變龍眼籽嘛!變這樣嘛!呵所以這就是,你若不平安多會念佛,阿彌陀佛也沒害你啊!阿彌陀佛在西方啊!你自己要去的,一直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你現在腳踏的,都沒一處踏得平安的,你只是念說,我要來你家噢!只是這樣,就像我們卓立委,我常常要去他家,又沒有來帶路,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裡?

我只是,卓某某卓某某卓某某,一直念卓某某,我又不知道路,路都塞住了,風水,我們厝場路不通,你就不能過,財不進來,出也出不去了,相同意思,所以我們今天傳風水易經的妙法,目的大家能夠平安的時候,我們來念佛來修行,我們都會成佛呢?我們都會成道呢?而且我們都會得到,無上無上的妙法啊!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祂跟我說:我傳正法給你,你不能秘藏喔!你若秘藏你會啞巴喔!跟我說,我若秘法會啞巴,再下去那句我不用講了,若再秘下去會什麼?會夭壽啊!呵我最怕夭壽,夭壽,六十歲以下死蹺蹺叫做夭壽,六十歲以上壽終正寢。

壽終正寢,那不要緊了,那不會夭壽了,幸好我非常謹慎一直傳,正法一直傳,傳到今天六十二歲不會夭壽了,所以我要交代,我這些弟子這些學生,這些現在都身為講師,再沒多久我們也要在秀水,也要開課,我們彰化也開課,員林也來開課,我們何時員林要來舉辦,三十一嗎?員林,二十七喔!

二十七也要來舉辦在員林,舉辦一場風水學的傳法,希望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因為這個,你們每個人你們的,我知道,我委託這些講師,這些法師,這些都繼續再傳回給你們,還你們而已啦!並沒有我沒有教你們呢?是還你們而已,還你們啦!有的叫還啦!有的叫還啦!到底是還或是還哪!

所以我們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妙法,我才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為了能夠將妙法傳世間,所以我們成立了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要來將很好很好的妙法,我們成立愛心團,愛心團,我們已經有六百組的愛心團,一組三個,剛好一千八百個。

我們的學員,易經大學學員,義務免費去為大家服務,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副秘書長,我們田某某,田副秘書長,他來主持來轉這個法輪,將很好的妙法,你不就讓人認識一下,以後報名才知地方報名,我們將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目的是什麼?結善緣,結較好的緣分。

這就遵照鬼谷仙師跟我們說的,我們要知道者要說,不知者不可說,知者我們就要說,將很多很多的妙法,四處弘揚利生,現在我們全省,已經最近積極開班,到現在已經二百二十五班,全省三百個鄉鎮,我們已經二百二十五班,我們希望將很多妙法傳給全省,我們今天所講座這些,我們一個月後,我們台視會播出,每天的早上。

現在改成,再十六日開始,明天十四,後天十五,大後天開始,回復六點,每天的六點到六點半,每天都這樣,每天都有,你電視把它打開,台視的,假使轉不到,你電視可以把它撞破,試試看,你把它撞撞看,一定準時,六點準時,台視與你們見面,這是什麼?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啊!很多妙法要傳給大家。

我們一個月後,我們傳給大家,今天不錯,我們今天沒有拜請祖宗,周公,周公沒有來,所以有的還沒人去找,還沒人打瞌睡去找周公,我們就是花壇,因為大家都坐在花壇上面,都是菩薩嘛!菩薩就了解傳法的真理,我們今天講解風水,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哎唷我扦死人啦!死人一輩子死一次。

現在我們再死去,燒一燒,一甕而已,放著沒向也不要緊啦!有向也好,沒向也好啦!反正投訴無門啦!是不是!會平安,不會平安,管他的,子孫他家的事情,他的福氣,他若把我們放錯了,我們不平安,有的話是跟他投訴而已,跟他投訴,祖宗跟子孫投訴,沒看見呢?

沒看見,從哪裡,祖宗在世,他若只是,他的病,他的病以前我們不知道有什麼癌啊?得到絕症,譬如都肝癌,痛苦不堪,我們祖宗若死去的時候,有一天,現在因為他不平安,祖先的風水,墳墓不平安,他給你示現,一定有一個,會從肝機能起故障,或是腳撞斷的。

我們有一天來示現的時候,就是從腳酸,腳痛,腳無法行走,這都給我們示現,這樣而已,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呢?我們各位鄉親,所以我們現在是現代人,剛才我們姚院長,姚某某姚院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要從學術的立場,來講給大家了解,我說:我知道,我一定從學術,有根有據,無根無據的理論,我絕對不能說。

交代我這些講師,這些法師,他們都不能講無根無據的,講出來會擾亂民心,我們講出來要是實在有證據的,像我們台中市東山區,東山班我們林某某林講師,跑哪裡去了呢?他可能很累,跑到車裡睡的樣子,他跟我去大陸去了三、四天,年輕人較易累,因為活愈久,道行愈深較不累。

他呢?他跟我說:師父啊!他班裡一個太太歐巴桑,不識字去參加我們東山班,東山班她去那裡上課的時候,三天,去上三節,上三節就不上了,想說那也沒什麼意思啊!結果第四節前一夜,她家的神給她託夢,跟她說:你要去上課,聽不懂也不要緊,要上課不能休息喔!她每次去都去找周公嘛!上課都聽不懂啊!

講到陰陽日月最長生,乾,坤卦的時候,易經卦,她就打瞌睡了,就睡著了,結果覺得不好意思,她就沒有辦法,第四節再來上課了,那晚就聽到我們林講師,跟她說:我們上面水塔,下面不能睡人,若睡人關節很差,回去移掉就好了,我們的林講師,沒有啦!在這裡啦!進來了。

他就是我們台商會,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世界華人台商聯誼社的秘書,也是我們的講師,我們若是各位,你的親戚朋友在海外,在大陸,大陸也海外喔!我們台灣就台灣喔!不是回去我們大陸喔!因為大陸我們還未把它統了,所以我們不能說我們,我們不能說我們大陸,就是說大陸也海外。

台商若有工廠,有什麼疑問?有什麼問題?你可以向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台商聯誼社,我們的秘書這裡報名,我們能夠排時間,工廠給你們幫忙調整,風水調整好,所以風水最利益著,我們每個人的家庭生活,風水利益我們社會,風水利益著我們的國家。

剛才我們立法委員,卓某某卓立委他說:師父,高,高到總統副總統,院長部長等等,立法委員,這都去拜訪過師父呢?這都不是問題?我們能夠為國家服務,我們就儘量服務,但是國家的機關,若是沒有融入自然,沒有與大自然和平相處,也是常常胡亂黑墨拿著亂抹,讓人亂抹呢?

無論什麼黨啦!什麼都好啦!反正不對的都一樣,自民國以來,尤其我們這幾年,我們的戒嚴解除以後,哇開始認真抹黑的一大堆,各人各人為了目的,把你臉抹下去看不到,我要做什麼?因為你臉難看,你羞於出去見證了,都這個習慣,這都不對,這種的很不孝。

他們祖宗不知道會給人四處抹,還是不會,相信他們祖宗,不會隨便拿黑墨,往人家的臉抹過,為什麼那麼會教?教得這些子女會給人抹臉呢?哇那就對祖宗不孝了呢?所以各位啊我們鄉親,全國的同胞,全國的我們的十方善知識,記得我們還未大徹大悟以前,我們絕對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啊!

要不然以後我們會很羞愧,很羞愧,剛才在機場,我們那個褒忠,我們謝議員她說:呵師父喔!我們某某,我們鄉的某某一個主管,當時要選舉我又沒有,人家把我捏造,就開始把我抹黑,抹成這樣,反正我沒有就好了,管你去說,我走我的路,我不要理你,像瘋子一樣,結果時間過去了。

才了解說,她沒有把他抹黑。別人去讓調查單位抓到了,抓到一些勾當,所以他自己覺得羞愧,以後若看到我們這個,這個謝大姐,這個議員的時候,都低著頭不太好意思,所以各位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給我們一句名言,你不能對不起他人,但是你要去接受,他人對我們的不是,我們不用反駁。

能夠解釋的解釋,要不然都讓時間來沖淡,這樣我們以後,才有光明幸福的明天,要不然隨便抹黑,隨口說說不算數的,結果讓人家裡爭吵不休,這都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不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所以我們台灣人,是生長在非常有尊嚴,非常有慈悲,非常有慈愛,是真真正正的台灣人。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