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78 集_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我們恆春林鎮長,李校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介紹著,易經和風水面面觀,易經的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風水的包容,也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和水是兄弟,但是兄弟是兄弟,因緣到的時候,日頭赤炎炎,各人去顧性命,所以風大者,主貧,貧窮的貧,水旺者,主財,表示富,所以地方一定要有水。

剛才我聽到我們林鎮長,在跟我們,歐克山莊的董事長,林董事長,年輕的董事長,他說當時我們恆春,牡丹水庫,若沒有建設的時候,今日恆春的飯店,要用水就有困難,大家來到恆春飯店,所住的,所吃的水,就不好了,那就影響到全民的健康,是國家的大損失,所以水,風,是我們人的生命,不是我們一般所說的,風水風水是迷信,好吃懶做的人,才來信風水。

事實上不是這樣,有的說,那沒智慧的,才來說風水,請問?我們鎮長這麼有魄力,這麼慈悲,把我們恆春,建設得這麼完整完美,把我們的文化,一直在保護起來,大智慧,就還在說牡丹水庫呢!這樣鎮長難道沒有智慧,所以我們地方,一個水庫,我們地方發展的原動力,水若來,就有財,但是水若太多,財就會失財。

剛才我們鎮長,跟李校長在說,之前幾年前,每次若下大雨,恆春商工,裡面就會做水池,因為他是商工農工嘛!所以可以插秧,種水蕹菜,那不是好事啊!那麼我們鎮長,他的努力,和把這個水土保持,路,水,依照專業,專家的建設,所以將我們恆春的水路,水土保持,能夠非常完完整整建設,讓我們大眾,才沒有這個災難,這也是水,水若適用,我們平安健康,水若不適用,就會鬧水災,這是一定的道理。

剛才我也聽到我們,林鎮長,開示說,他的山區,現在開始在種樹,恢復造林,這是大智慧啊!大智慧的做法,我們口口聲聲,在說大陸共產黨,很沒有遠見,事實上共產黨,大陸中共,他們已經很多年前,就開始在種樹,在雲夢山,河南雲夢山,古城朝歌的西邊,雲夢山,過去樹很多,因為中共當時,沒有智慧,開始文革,開始土法煉鋼,將所有的樹都砍伐掉,砍伐光光,鋼煉起來有什麼用,整個環境的破壞。

到這幾年來,國家一些領導人材,優秀的國民,中華民族,我們的兄弟姊妹,中華炎黃子孫,我們的兄弟姊妹,他們開始種樹,你們去大陸看,樹開始一直種,但是我們台灣還沒有動,這是非常非常,當官有要領,我們很多當官的,坐都還沒坐熱,有人會去問我,你看,老師,我何時會再換位子啊!我都不要跟他說,你們這些沒有良心的人,領我們全民的,血汗的錢,領我們全民納的稅,結果工作還沒有做,就開始說,何時會再換位子會再升,這很,哎唷!可惜我們,優秀的民族在台灣,智慧不夠。

那麼剛才,我聽我們鎮長開示,山區都在種樹了,大智慧,水土保持非常重要呢!所以我禪機山仙佛寺,在國姓,福龜,我寺裡,我蓋沒幾間,旁邊我都種樹,尤其我那裡種一種樹,很容易長大,一般若土質,從這麼小棵種,十年差不多這樣而已,我十年抱著剛剛好,我就是種五葉松,所以我整山都種五葉松,人家問說老師,你怎麼種那麼多,因為我仙佛寺是,正常嘛!種松正常嘛!種黑松,種五葉松嘛!

所以我仙佛寺,種很多松的,我就是正常,我的樹就是那麼會長大,這山川的靈氣,所以我們台灣,山坡地,以前一直砍伐,砍伐後,很少再種,造成我們山坡地會崩,水留不住,水下了,呼一聲到外面去了,在過去,我們阿里山,下雨的時候,最上面至出海口的水,要七天,結果現在呢!七個鐘頭就到了,山上下水下雨,水下來,東西把它放著,七個鐘頭到海口,你看,我們台灣的水土保持,山坡地的資源保護,沒有保護,這也是風水的問題呢!

風水風水啊!所以我們林鎮長,剛才跟我們李校長,商工說,你要鼓勵那些學生,要會保護,保護水產,保護山坡地的山產,等等,這就是大智慧,佛祖菩薩的轉世,才有這個心,才有這個理念,我們保護山坡地,水產,資產,等等,山產,這是尊重生命,我們尊重生命,生命會尊重我們,大家能夠互相尊重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和太太,兩夫妻帶到我仙佛寺,也在台中,他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家怎麼很不平安啊!樣樣都不順啊!你看我祖先有沒有問題,我幫他看,老祖開示說,你怎麼會昨天殺生呢!殺祖先呢!殺祖先拜祖先,沒有啊!哪有殺祖先拜祖先?老祖說你昨天早上,不是殺一隻母雞嗎?對啊!那母雞,就是你的曾祖轉世的呢!嚇一跳,兩隻腳直發抖,跪下來,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曾祖就吃曾祖,吃掉就算了啦!下次不要了啦!

喔!就是這樣,他這樣不順,回去懺悔,跟祖先懺悔,下次絕對不敢了,讓他們這些子子孫孫,大家比較會聽話,要不然都大家四處遊蕩,我們不是說殺雞有罪過,不是這樣說,因為因緣的關係啊!但是他們就是這樣,回去懺悔後,哎唷!又半年來,老師,感謝,我們家裡比較熱絡了,我們這些孩子較聽話了,我這樣知道了,我說你如果要吃,沒關係,沒有罪過,你去買熟的,買那個回來吃就好了嘛!因緣的關係啦!

我們也很多,整個大區域養的,那就另外的因緣,不一樣了嘛!所以這是尊重生命,那麼我們鎮長,他說造林,也是尊重生命,保護著山坡地,山資源,山產資源,非常地重要,我們恆春的地方,在台灣在南邊的縣城,我們的這個城,我從我們這個地圖來看,確實一個叫做,大武曲星,武曲星,武曲星的地勢,和我們後山,山,非常地綿綿的圓圓的,這叫做武曲星,武曲星所出來的,我們的鄉親,很單純很憨厚,這就是我們恆春山形,好風水的地方。

所以風水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今天我就送各位,這一本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送給各位,你們回去,很簡單的,但是你們不要將它看做,一般的善書,看一看,啊!沒什麼啦!將它丟著,有一天你要買房子,要買土地,這本對你,很大很大的幫忙呢!所以風水學的書,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已經說兩千三百多天,哪有那麼多話好說,因為風水的範圍,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才講,兩千三百九十多天,八萬四千,還欠八萬的法還沒有說。

我歡迎各位,我們早上早一點起來,我們六點開始,我們聽完,你們再去工作,晚上換年輕人,我們數位台,台視數位台,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我們也是在播出,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我家的風水看多重要,人家說老師,你哪那麼多話好說,說不厭,什麼叫做厭,除非我都將它說完了,說完了,有的也還不曾聽我說,那麼這法在你家也有用,這裡一本書,慈悲靈感土地公。

在一個禮拜前,我們台灣一位,很偉大的發明家,我們摩托車,一千五百西西的那種啊!台灣很少,都銷往美國歐洲去,然後才又銷回來那個,在我們台灣做的,我們台灣貨,世界他第一大的,這個董事長,四十多歲,這樣而已,以前聽人家在說風水,他非常反感,說沒做沒賺,說風水有效嗎?說拜神,拜什麼神,打拚就可以了,我們若認真打拚,神不保佑,你拜祂要做什麼?哎唷!還很有道理喔!

那麼最近,他因為蓋一間工廠,剛好用到台灣水泥,台泥的產品,我一位弟子葉某某,她都去給他,服務這個台泥,水泥,因為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世界和平元點台中道場,由剛才我們,田力維副秘書長,全心在建設,我們也是用台泥,鬼谷子王禪老祖,我們中尊是王禪老祖,開示,你去用台泥,比較貴,但是品質可以保證,我說其他難道不行嗎?祂說都可以,但是台泥,他因為制度上的,制度面較完整

所以這位董事長,他有去他朋友那邊,看到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起先翻一頁看,哎呀!一直看一直看一直看,看一看,看到結束,後面看完又從頭看,連續看三遍,才跑來仙佛寺,師父啊!我說做什麼嗎?我土地公,我要安土地公,我說你沒有安嗎?有啊!有安啦!我另外一廠要安,因為我發覺,土地公的偉大,土地公的慈悲妙法。

我們一般,我們只是香拿起來,快救救我,不然會夭壽,我們的,不然你拜土地公,你要怎麼念,不然你們要怎麼念啊!土地公啊!幫忙保佑喔!我們有的,拜土地公只提香蕉呢!空手趕蝦啊!那就兩串香蕉嘛!提去拜拜就,拜託土地公保佑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要求人家幫忙,要一點誠心,他說我有心啊!土地公慈悲啦!反正祂也沒吃掉啦!我說就是祂沒把你吃掉,才有重要這點心,敬神之心啊!

尤其他以前土地公,香拿起來,不知道要怎麼拜,那麼拜土地公的,他看完就很開心,我們要香拿起來,要拜土地公,我們這樣念,我們就,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在第十三頁,土地公這本裡面,我們要請土地公,怎麼請才會到位呢!我們先說弟子某某人,一心奉請,就拜下去,先說弟子,我叫做張某某,一心奉請,拜土地公,然後再念,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就,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土地公一定,若在外面在吃蚵仔麵線,趕緊衝回來,你放心!

因為我把土地公的法,我說土地公啊!我要傳你的法,我說的,你現在若聽到這四句話,四句偈,你要快點準備回來了喔!好好好好,我和土地公有約定,我認真傳祂的法,祂認真保佑,我們大家平安,這樣難道不殊勝,所以我們香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弟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弟子某某人,因為今年活到五十歲,沒人要嫁給我,請土地公你幫我做媒人,幫我牽一下,無論是美醜,有緣就好了,你直接跟祂說,很快呢!土地公啊!我五穀不豐登。

以前我們一位弟子,就是五穀不豐登,每次稻子快要好的時候,突然間不知道什麼來,呼一下,那整片都壞掉了,我說勤一點拜土地公,我拜什麼啊!沒有保佑耶!土地公沒有保佑,為什麼要拜祂,我說你沒有誠心拜,你要拜,同樣,我若做土地公,你沒有虔誠,我要保佑你,保佑你要做什麼,浪費我的精神,你就不信我了,即使我給你保佑,你到時你若說,你自己的才能,到後來說完。

第二天,早上起來就拜土地公,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弟子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請土地公慈悲,弟子五穀能夠豐登,請土地公慈悲,保佑弟子六畜興旺,漸漸漸漸,第二年,原來人家一甲地收一萬的,他收一萬兩千斤,那牲畜,原來養豬,養石頭豬,結果他養的六個月,已經可以賣,養豬你若多養一個月,就倒賠了呢!你若沒有賣就倒賠了,算一算,成本會計就輸掉了。

他想說老師啊!我們鄰里土地公,是有夠慈悲的,有夠靈感的,我說你有誠心啊!要有如法,要知道法,所以我們拜土地公,這本送給各位,你們回去,有空就看,我們這都是例子,不是一般我們所說的,啊!普通的善書而已,當然是善書,對各位有幫助,我們土地公這本書,送給各位,你們若有需要的話,你們可以再來請,但是土地公的安神位,也是風水的法則呢!

曾經有一個庄子,豬仔得豬瘟,雞得雞瘟,很不平安的,有一天跑來,來仙佛寺,問我說老師啊!我們庄裡,最近怎麼都得雞瘟,得豬瘟,得狗瘟,又得瘟疫,我請示老祖看看,老祖跟我說,你們的土地公廟,守水口的土地公廟,蓋錯向了啦!土地公要逆水,水這樣來要逆水,我們公司,安土地公也一樣,我要逆水,水流那邊來,土地公這樣的向要逆水,財就收得到。

結果他就聽說先生,要轉什麼向的,土地公的八字命,要轉什麼向的,土地公沒有八字命呢!不然你們誰知道,祂的八字命,二月初二,祂是成道呢,八月十五,也不是祂的出生日,祂土地公,很多人的不一樣的生日啊!誰說因為我就八字命,要坐什麼向,結果順水流,歪七扭八,地方歪七扭八,所以各位啊!我們風水的法則,我們包括土地公安神位,也非常地重要,我們工廠,住家的神位,在安神位,非常非常地重要。

我們也希望,今天我以大體的關係,介紹給各位能夠了解,大家了解以後,我們自然家家戶戶,可以減少掉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神佛在家中,神佛在我們心中,時時給我們保護,時時給我們保佑,所以,風水,易經,都是互相,相圓滿相包容啊!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面面觀,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大者,門打不開,叫做風煞,風煞主貧,貧,窮,水旺,過盛,雖然會賺錢,但是賤,很賤啊!很多人賺到錢,不知道要做善事,不知道去做社會的公益,不知道去做一些好事。

剛才我聽我們林鎮長說,一年都編算三千萬,爭取兩三千萬,來給孩子的獎學金,沒錢可繳學費的,沒錢可吃午餐的,一年都這麼多,鎮長這是在替我們鎮民,替我們縣民,替我們全民在做功德呢!這是大菩薩,這邊拿來把大家,你們的稅金,拿來做功德,我們也有功德,我們不知道,功德要往哪裡去,我們政府,有專業人才,能夠給我們規劃,這也是風水啊!風水。

所以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哎呀!我扦什麼方向,我阿公屬豬的,不能坐什麼向,我阿媽屬狗的,不能坐什麼向,不是這樣而已啦!沒那麼淺啦!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所以我們中國,這個文化,風水學,在世界各國也很多重視,我在五月初十,到五月二十五,十五天,就要去到美國,紐約,到洛杉磯,加州,十五天有八場的演講會,我們的華人,其他國家的國民,也希望聽到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

但是我們台灣較好命,我們台灣人較有福氣,這個風水學,早已經傳遍台灣,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小小一顆寶,為什麼台灣的經濟,在世界那麼好,目前我們台灣的經濟,各種的經濟,佔在世界一等的,很多項呢!因為在去年,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總共有四十五名,從世界各國,三十五個國家回來,四十多名的我們的僑領,和各國我們的華人。

他們回來,上課才了解到,哇 我們國家,外面的報導,不實的報導,他們很驚惶,回來聽到我們,交通部部長林先生,林部長,介紹著我們台灣,中華民國,我們的經濟,在世界,很多項都佔在第一名,可惜媒體沒有人報導,所以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四邊八方都是水,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台灣的風不很大,台灣的風煞也不多,我們的水煞有嗎?水煞是有限,水神旺不旺,八國水神,八國水神。

尤其來到我們恆春,屏東這裡,我們的鮪魚的魚肚,這是我們這運,開始會發展,在我們的西北角,西南角,西北角一直往上,沿岸西部會漸漸發展,這是一定的道理的天運,這也是風水,所以風水的法則,大是大範圍,反正若離水愈近的,我們表面,覺得沒有很富裕,事實上我們很富裕,我們的心靈非常地富裕,知足,非常地富裕啊!

所以台灣在這幾年來,口口聲聲,人家說台灣是很差的,那麼我們可以看看,台灣差,有多差呢?不會多差,要有信心,我們台灣雖然很多艱苦人,富裕也很多,因為我們台灣這幾年來,生活,大家較保守,較知道要惜福,較知道要知恩感恩報恩,所以我們台灣這幾年來,大家的生活水準,不是沒有提升,氣質有提升,水準,保持水平,這就是我們人文,文化的提升了啦!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我們中華民族,優秀民族的台灣,鄉親同胞,我們要知足了啦!我們要再繼續再打拚,尤其在我們的常識,智慧方面,我們要更加打拚,尤其再進一步,風水學,我們要進一步了解,才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易經,我傳這個易經學,的三個條件,第一保護自己,第二不傷害他人,第三然後幫助他人,保護自己,不要失敗,不要互相拖累,就是保護自己,第二呢,不傷害他人,我們事業 ,健康,家裡安定者,我們自自然然,我們不會傷害到親戚朋友。

像最近我們一個,我們的,中華民族炎黃的子孫,糊裡糊塗,將他的智慧,用來恐嚇 ,搶劫,等等,造成社會上,這麼多人的不安心,你看,這傷害他人,保護自己,給人恐嚇錢能夠來,但是就傷害他人,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最高的境界,所以各位,我們這本書,後面你們慢慢看,慢慢看,這都會給各位相庇蔭。

譬如我翻一個,第三十九頁,我們屋前,第十七條的,屋前右邊,不能有大石頭,或是水缸,我們房子出去,我們的空地,右邊你就不要放,很大顆的石頭,大顆石頭你認為漂亮,結果孩子一陣子,拳頭握住,那孩子壞,壞到不行,這樣來,拳頭就舉起來,我們若出去虎邊,我們若做一個噴水池,哈哈響,賺到錢,就桃花,賺到錢,有時候不知道到哪裡去,賺到錢,家裡爭吵不休,霧煞煞。

這一個很簡單的,你若有遇到這個問題,你不會把它填掉,不會把它抱走,你就,佛祖啊!快救救我,要不然會夭壽喔!哪有效!念再多經都沒效啦!挖掉,拿掉就好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在叫做,北港的好收的地方,蔡先生,兩年,家裡面死五個人,都橫禍,都車禍,突然就,我去幫他看的時候,已經又一個人,睡在家裡面,氣若游絲,這若再死去就六個了。

我幫他看,哎唷 你這間房子,祖厝出去,對面人家都蓋房子,後來都蓋房子,都亂七八糟,都尖,尖尖尖,亂七八糟,像虎現爪,一個一個也抓著走,呵 他說老師啊!前面的房子蓋了,蓋完我們就這樣了,那蓋好三年多了,我們開始,我們家兩年就開始,抓五個人,多枉冤,那要怎麼辦?

我說這樣嘛!外大門封起來嘛!你門換龍邊啊!換邊出去,就不會去傷到了,這樣就好了,較平安嘛!那麼簡單喔!不然要多複雜,跟你說簡單有效,結果被你看做沒有用,說不是啦!老師啊!我請先生來看,就都說要如何要如何,要排什麼,排了有效嗎?沒效,很簡單的道理,那麼他門去把它換到,龍邊旁邊那裡去,出門沒有從那裡出去,沒有去碰人家的牆壁,沒有去插到這個角,自然平安了。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學,非常地科學,我們不是說迷信,家家戶戶,我們若照這樣去整理,你們家就平安,過兩年,我們鎮長再連任,這個呢!你才咦!我們恆春鎮,怎麼家家戶戶,稅收都增加,我們鎮庫,也更加富裕起來,因為家家戶戶,漸漸較平安了嘛!所以這本書,你們回去慢慢看,我不是不跟你們說,因為我都寫白話的,你們看就看得懂了,大原則跟你們說,小原則自己看,這樣才會進步,是不是這樣!這也是學術啊!來世間,這就是學問了。

我們現在再看一個例子,我們的庭院大門外面,不可沖他人的抽水馬達,或震動的機器,在四十一頁第四十條,屋前,門出去,不要去沖到人家的,巷子也好,不要沖到我們的馬達,還是抽水機,或者廁所的馬桶,那絕對不平安的,我們一位先生住在后里,他就是長肝腫瘤,很大顆,肝硬化,那就快要死了,膨肚就兼短命,肝機能漲起來了嘛!風一直吹啦!一直吹,愈吹肚子就愈膨嘛!愈吹肚子愈膨,就愈沒有空氣,肺部無力 ,愈縮,那就是膨肚就兼短命。

我幫他看一看,我易經給他卜卦看看,我說你屋前,門口有馬達喔!他說對啊!對面剛好一間木器廠,木器廠一顆很大顆的馬達,在我門剛出去,鮮紅色,我說你去跟他拜託,拜託移到旁邊,要不然你用錢,把它移去旁邊,好啦!回去就馬上,跟對面這個工廠,跟他拜託,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我來移,那晚徹夜搬了走,那顆馬達,把它搬到旁邊去了,結果,我們這位信徒姓候,肝機能開始漸漸軟化,沒有多久,好了。

所以風水,不是只有說,喔 扦死人的方向而已,死人的風水了不起的,灑一灑去海裡,沒事情,但是死人是活骨頭,要注意,再來我們人,比死人更加厲害,我們人死去做神,我們人住在家,若不對者,無形中的災難,一大堆一大堆啊!所以各位,我們屋前,門出去遇到馬達,遇到人家的馬桶,或者遇到,抽井 抽水的抽水機,等等,我們家裡一定很不平安的,我們移走,假使對面的人不移。

我們不要去生氣,我們一定上輩子,有跟他結冤仇過,要不然不會前面,放一顆馬達,眼睛張開讓你欣賞,對不對,才來痛苦不堪,那麼好了,我門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人閃一下,門換位置就好了嘛!我們很多信徒,好,你不移,我等一下,我看你要好到哪裡去啦!我說沒有效啦!他還沒差的時候,你已經倒了,沒有眼睛可看了啦!回去一陣子,對,還真的喔!人家他逍遙。

我就哎哎喳喳,後來老師啊!我來移好了啦!躲開啦!,聰明的閃旁邊,沒智慧的就要相拚,拚來拚去,沒智慧,這樣很不好的,譬如,我們又再找一個例子,洞房花燭篇,新婚的房間,我們來看六十三頁,我們的第八條,洞房的床位,白虎邊不可太逼迫,若這樣呢!夫妻失和機會很多,我們現在兒子娶媳婦了,我們床把它靠在,右邊靠牆壁,常常也有得吵,移旁邊就好了嘛!

還有,現在呢!結婚後的,神經病的多得不得了,神經病啊!常吵架啊!離婚的很多啊!這有夠多,為什麼?房間,現在的孩子,我們做爸爸媽媽的,希望較快一點,能夠做爺爺做奶奶,我們就把它,牆壁漆粉紅色,這個床,床單就粉紅色,窗帘粉紅色,都羅曼蒂克,因為我們眼睛叫做離卦,離,離卦,離為火,眼睛又火,剛好火過盛,火過盛,燒到我們的,囟的地方,囟的地方,晚上睡不著,睡不著,到後來大家講話就亂講,心狂火熱,吵架,多稀罕,離婚嘛!散了,散掉了,認為再娶那麼簡單喔!認為再嫁那麼簡單喔!

所以很多,我說你顏色全部換掉,換像我們這個白的,這個最好而已,若有吊這個窗簾,你也不要用太多粉紅色,地上粉紅色,床單粉紅色,這個窗簾也粉紅色,牆壁也粉紅色,若不會神經病,我就輸你,所以大家都會失常,現在離婚率有夠多。

我一個弟子,他在現在警政署,保安組,我們的郭科長,郭科長,他在花蓮,不是,在花蓮做分局長,在宜蘭做副局長,台中縣做副局長,這中間很多他的警員,常常喊著夫妻要離婚的,直接跟他說,房間改顏色,粉紅色不行,說副座你怎麼知道?有啊!我師父有講過,我跟你說,我跟你說我有功德呢!

回去移掉,好了,兩夫妻帶來,謝謝副局長副座,謝謝喔!不然,這樣我們兩夫妻,這些孩子不知道要叫誰帶,夫妻是很,我很愛我兒子,你也愛我兒子,先生有的嫌老婆,嫌到不行,說那麼沒氣質呢!嫌老婆不漂亮呢!臉色枯黃呢!沒做什麼呢!嫌得這樣,哎唷!但是我說你愛兒子嗎?喔!我多愛兒子,我很疼的,騙鬼,你愛你兒子,愛你兒子,你兒子從哪裡來的,你老婆生的嘛!你對老婆不尊重,光是愛兒子,不合理,不對,愛兒子,要感恩著老婆,給你生這麼英俊的兒子,這麼漂亮的女兒。

你若想說,嗯!我或許,娶別人生更漂亮一點的,哎唷!那不知道,或許生一個蒙古大夫,蒙古大夫,眼睛都圓圓一圈那個啊!哎唷!我說不要了,不要再演戲了,互相尊重,所以我們現在社會離婚率,一年離婚三萬五千多對,恐怖呢!恐怖,三萬五千多對,裡面把它查起來,全是這些問題,所以我們若是,你們知道,去幫朋友弟兄看看,你們幫他改,你要,你房間那樣不行,要改一改,我跟你說,你功德非常大,你們就菩薩的轉世了,菩薩的化身了,不然哪那麼簡單。

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也是非常虔誠地念佛,呵!每天都拜佛,一次就拜五百拜,五百拜,拜拜拜,拜到夫妻,他老婆一直拜,一天五百拜,拜到後來丈夫煩了,工作不做,光是在那拜五百拜,就有效,兩夫妻喊要離婚,就帶來,起干戈了嘛!我問原因,我說你們有夠沒智慧,有夠不慈悲,佛祖被你害死,你知道嗎?他說哪有害死,佛祖沒叫我們拚命拜祂,你光是拚命拜,不慈悲,夫妻離婚牽拖佛祖。

這是沒智慧的師父,給你傳的,你也沒智慧去判斷,結果只怪說,老婆沒有怎麼樣,師父怎麼樣,佛祖怎麼樣,都不對,萬項事情要有智慧,若沒有智慧者,我們煩惱會一大堆,所以風水學,風水,也是大智慧的化身,大智慧的泉源哪!各位我們鄉親,風水的妙法非常地多,我一項一項,講給各位了解,等一下,我們一節以後,要解答各位的問題,我們也希望各位的問題,提出來以後,也一樣,藉著這個因緣,能夠消災解厄。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