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9,5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83 集_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我們潮州鎮的王鎮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來講解風水,風水不離風與水,風大煞就大,水大 財旺,但是水大財旺的時候,我們若無福無德,自然反而化成壞的,所以風水風水,有很深的學問,任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也離不開著風與水,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我們在風水內中在生存。

各位,今天能夠來的,當然,我們大家都是,對易經有研究,而且呢,對風水有很深的研究,我們才體會到,風水對人的重要,剛才我們公所周秘書,他說風水啊!若沒有好的風水,沒有平安的風水,社會亂象非常多,千真萬確,剛才我們一位鄉親,他說師父啊,現在很多房子蓋起,前面整排都廁所呢,我去看都廁所,化糞池,政府的政策怎麼這樣,政府的政策是方便,才叫做方便方便,廁所叫做方便嘛,方便,前面要抽肥較快,好抽。

所以我們都在前面,做化糞池,這是非常不理想的方式,我們在這裡,我們這麼多位的,市長鎮長鄉長,我們以後要發執照,政府,內政部營建署,所發的公事下來,他是對,因為他不懂,所以才規定廁所在前面,化糞池在前面,那是我們政府,這個官員沒智慧,不知道天地的真理,我們要給他建議,那麼我們以後發照,請鎮長,鄉長,我們未來的鄉長,你看他,交代說建設課,以後廁所放後面,要抽,我家十四年還沒抽,還沒事啊!

你若面前,為了怕十四年要抽一次,十四年就住不到,四年就住不到,就敗得淒慘落魄,社會的問題都來了,有慈悲嗎?不慈悲,所以一次營建署署長,在九二一的時候,去我仙佛寺,去那裡,因為我南投國姓,九二一,鄰近的房子都倒光光,我的沒有倒,我仙佛寺都沒有倒,那麼營建署,他們就去那裡看,我跟署長報告說,這個法令要改,他說是這樣嗎?

是啊!我就印證,實實在在證道,證明,證明這個道的啦,好好,我回去才要叫人改,至今還沒改,九二一,幾年了,五六年了也沒改,房子也照常在前面化糞池,那很不平安的呢,很不平安,尤其我們門出去,又踏過化糞池再出去,事業不順,那較嚴重的,運較低的,家裡面神經病的整串,精神病的問題,憂鬱症,躁鬱症的一大堆,很可憐的。

但是你要改,現在沒辦法改啊,已經錢都花完了,怎麼辦,沒辦法,你就半年,請人來抽一次,水肥抽一次,抽一次後,你裡面,鹽倒個近十斤,把它倒下去,煞氣化掉了,這是暫時而已,若能夠,移來後面,錢有人出,錢有人出,所以我們國家的建設,上面,中央的規定是歸規定,但是我們地方的鄉鎮長,縣市長,這方面的,我們若了解以後,創造我們地方的繁榮,創造我們地方,人民百姓的幸福和健康,所以我們這方面,要把它稍微注意一下。

我們何前鄉長,你若這回說要出來,要出來再做鄉長,你若再選上,你要把它注意這件工作,功德無量,所以我們很多屋前,門出去踏過廁所,家裡不順,不順呢,孩子就失照顧,孩子失照顧,社會問題就多了,社會亂象有夠多,所以我們周秘書,他在說,希望大家懂得風水以後,能夠趨吉避凶,這是非常大慈大悲的,作法和政策。

我常常給我們很多,警察朋友兄弟,朋友弟兄,我跟他們說,你們可以去看看,你若看這些,家家戶戶,家裡面的孩子,會糊塗的這家庭,你看他的房子,一定違背著這本,風水的原則,不相信你們去查看看,結果他們有的真的去查。

其中一位我們現在,現任警政署郭科長,郭某某郭科長,他在宜蘭做副局長的時候,我說你印證看看,他們才派那些十多個,去印證師父講的道,是真還是假的,都去看犯罪的,這個家庭的孩子,的他家,去看,十個犯罪的,十間壞,都違背風水的法則,有夠可憐呢,可憐,實在有夠可憐。

到後來他才去,警察嘛,叫他家裡的人要去改,那麼很多家庭,說沒錢好改,我錢被我孩子吸安,吸光光了,被我兒子賭光了,被人賠掉了,什麼都沒錢可改了,怎麼辦,實在有夠可憐,社會有夠可憐的,有夠多呢有夠多呢,到後來我說不然這樣,若沒辦法呢,這本書,最後面這裡,有一個,實例,在一百七十二頁的地方,那裡有好幾頁的書中間,兩桶水的方法,一百七十一,兩桶水的方法。

很簡單而已,很簡單而已,在一百,喔不是一百七十啦,一百一十八,我老人眼了,稍微眼花,這本不到一百七十頁,一百一十六頁,一百一十六頁開始,這裡一個兩桶水的方法,屋裡面,沒辦法,叫他去把,我畫斜線,斜線,斜線的地方這個,你若家裡面臉盆,還是水桶,若沒有糞桶也沒關係,洗乾淨,裝水,照這個方位,找到位置把它放兩桶,就會較平和了。

印證以後,家裡孩子,在監獄在服刑的時候,原來恨父親恨母親,怨天怨地怨父親,怨光光去了,放下去以後,他在服刑的時候,自己會反省了,會懺悔了,很簡單的真理而已,很簡單的道理,所以自這樣後,我說你努力去弘揚,所以我全省各個地方,我們警界的朋友,很多很多,警界的朋友,我跟他說,你們去印證看看,若這個家庭,很多孩子糊裡糊塗,一定風水有問題

風水問題從哪裡來?門外面出去虎邊抬頭,十個九個差,向出去虎抬頭,右邊虎抬頭,我們風水就是,前面朱雀,後面玄武,右邊看出去喔白虎,左邊青龍,中央勾陳,所以我們若看出去,我們隔壁房子蓋高起來,看出去,隔壁蓋高起來,比左邊較高的時候,我們漸漸做生意,有去無回,生意有去無回,常常家裡就亂糟糟。

尤其右邊離卦,離卦白虎星屬,會傷到女人,我們女人身體不健康,不平安,不平安不健康心就煩,心就煩氣就躁,一家家庭,我們就不了解到女人,她的內心的痛苦,有的男人,哎 那麼囉唆,我乾脆不回來,我來找一個較體貼的,這樣就來了,很多這樣呢,那你怎麼辦,欲哭無淚,有神拜到沒神,有佛拜到沒佛了,地上佛,地上佛,天上佛,有神拜到沒神,你怎麼辦,就是風水的問題。

因為我們的眼睛所看到的,你看,眉頭,這若重重的時候,我們人會暈暈呢,我們若看出去,高高這邊會暈,因為右手屬火,白虎屬火,屬火看出去,火不能挑高,火挑高,剋到我們的頭,我們頭為金,火剋金,我們人思想會極端,心就煩 意就躁,當然家裡不和諧嘛!社會問題來了,到後來呢,孩子也是一樣,就開始出門拳頭,拳頭漸漸舉起來了,舉起來就打架,發生命案,等等…

哎唷 就進去讓,接受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你知道嗎?那裡進去,進去服刑的時候,是接受,二千三百萬人的供養呢,我們都要繳稅金養他們呢,阿彌陀佛啊!真不知道是幸福還是不幸,是不是這樣,所以社會問題就來了嘛!我們國家就要費很多精神,社會有的這個法輪,就沒辦法轉,少一些來轉,那就很可惜很可惜的,這風水。

所以,我剛才聽到我們王鎮長,他在說,我們這個潮州,有兩千多人,研究易經與風水,呵 我很高興的,假使全省,有這些比例以上的,在讀易經,研究易經,了解風水的時候,我相信,台灣這片的淨土,一定會成就的,你們想有可能嗎?台灣成一片淨土,有可能嗎?我們希望,我們全省各個鄉鎮,我們做一個領導的,鄉鎮長也好,縣市長也好,我們要了解到,什麼東西什麼文化,對我們的社會地方,最有幫助。

我們研究易經風水學,是從根拔掉,壞的根拔掉,孔子公,大智慧了嘛,大智慧,防患於未然呢,防患於未然,再來太上道祖,老子,老子,老聃,老子他又進一步,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更高的境界,譬如說你一隻虎,我裡面做一個籠子,防患於未然,萬一虎若跑進來,我可以躲在裡面,虎咬不到我們,殊不知,你在裡面,虎在外面睡午覺,睡晚上,你就沒辦法出去,餓死在裡面,同樣就對了。

那麼老子,他說與其無所生,不要讓虎進來就好了嘛!何必要去做籠子,更高的境界,那麼,不要讓虎進來,最好的方法是什麼,讀易經,研究易經,了解風水,你了解到風水的奧妙,我們就,虎就不會進來,壞的氣不要讓它進來,讓它進來,你才來想盡辦法,要來醫,要來做什麼,哎呀 都太慢了啦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我今勤習諸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願此功德皆回向,我們發這個心,所學的道,都來回向給大眾,這也是風水和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今天,要來講這個風水與易經,是都有根有據,這本書的內容,是我很多年很多年的印證,我才一條一條,用條例式的方法,來把它寫出來。

最近我就很常講到說,毛澤東的事情,毛語錄的事情,我今天再重覆一遍,我們在座沒聽過,電視中的朋友兄弟,你們有聽到,再聽一遍沒關係,三年前,我就去大陸去北京,剛來到,要回來的時候,中午在北京吃飯,那時我剛好剩一本,我送給北京那個,餐廳飯店的經理,他就非常感謝,原來沒有覺得什麼,進去,一面看看看看看,喊不得了不得了,大聲喊起來。

什麼不得了不得了,是什麼,這本書比毛語錄還有用,比毛澤東講的話還有用,比毛語錄有用,呵 喊得很大聲,幸好毛澤東死了,要不然抓起來剝皮,還有用,我家的問題,小孩子的不乖,小孩子的,孩子不平安,問題,在裡面我找到了,在這裡在這裡,我的問題就是在這裡,毛語錄,沒辦法解決我的問題,這本書,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

你看,這樣殊不殊勝,所以我們風水在台灣,所以風水書在我們台灣,我以最簡單的方式,來把它寫出來,譬如灶,我們古早,灶,兩個灶有相向的時候,婆婆媳婦愛爭吵,前幾天我去看一間廟,那裡住持法師在跟我說,老師老師,謝謝,你來給我看我的灶位,好不好,結果看的,舊灶向這邊,一個新灶向那邊。

我說這樣就很有話好講了,很有話好講,兩個灶相對就多是非,灶口相對,新灶舊灶相對,婆婆媳婦一定關係不好,那就是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九二共識,與中共九二共識,各自表述,你講你的,我講我的嘛,所以講一講,怒氣沖沖,快要氣死,我說那灶不好呀!就是這樣唷,灶這樣,怎麼那麼厲害。

瓦斯爐而已呢,瓦斯爐,我們的整個民生的食,吃,第一站就是吃的,民生問題就是吃,吃,你若有發生問題,灶位你放錯後,自然一種,形成一點氣,灶就是有火,灶就火,火就是我們眼睛,也離卦,離為火,火火過盛,我們人所想的法,都頭腦想而已,不是用心想,所以一家人,因為灶會所傷到,女人,在煮飯嘛,我們女人無形中,表達的方式,也不是婆婆無理,也不是媳婦不孝,只是你排錯這樣而已,我說快點挪掉,挪掉就好了。

所以灶的內涵,我裡面,都寫在裡面,很簡單,各位你們這本,回去不要亂丟,你們把它放著,可以留給你兒子,你孫子,玄孫玄孫孫孫孫孫,孫到後來,一千年後這本書還有用,我們人骨頭打鼓了,沒用了,但是這本書,永遠永遠永遠是有用,這是真理,這是妙法。

再來,我們虎邊不能高以外,我們龍邊,龍我們的左眼,先天卦,先天坎卦,坎,我們所有的房子的形,都屬先天的,先天的坎,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坎者屬水,屬青龍就水,水要活動,水動就不會臭,水若動就,或是我們龍邊房子高者,就是有智慧,水就是有智慧,有智慧,我們糊塗事就不會做,所以龍邊高 虎邊低,這就對了。

萬一不幸 要怎麼辦,你若虎邊抬頭,房子人家的,我們住在這裡,怎麼跑都跑不掉,我們就想說,我一直要把它延下去,延下去是不幸,那麼怎麼辦,山不轉 路轉,路不轉 人轉,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我虎邊這裡高,我就在龍邊的地方,做玄關,做玄關,後面做靠山,這樣就結束了嘛,這樣就改過了嘛,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我們傳的法,已經發生的問題,我們是要解決問題,這樣而已,所以鬼谷子,我們的祖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也非常慈悲,傳很多很多的妙法,藉著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因緣,講給各位了解,所以我們剛才講到龍,青龍,龍就要動,但是呢,我們龍高,我們在蓋房子,我們有的先生說,哎呀 你龍長一點,較有力,結果水神從龍邊來,較長出去擋住了。

咦 奇怪,人家說龍會發財,怎麼沒有財好發,原來你就龍水來,你前面把它,虎把它擋掉了,水神不進來,也是乾瞪眼,哈哈哈,哈,那哈財的哈,不是笑哈哈的哈喔,這樣,那麼我們若知道以後,龍水來,我們房子讓它一樣長,這樣就解決了,若虎水來,你龍邊把它插長一點,虎水來絞進來,家裡平安多了,做生意順遂多了,賒帳就會少了,這一個很簡單的而已。

所以我這個法門,今天,我是介紹我們宗門,裡面這些很簡單,回去自己讀,很簡單,所以風水的妙法,無奇不有,但是在我們生活之中,我們若注意的時候,我們就能夠,減少很多的煩惱。

王鎮長,周秘書,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介紹著風水的妙法,風水,自好幾千億萬年以前,就都有了,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到,本來風與水,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生命的原動力,完全在等號,平等,平等,平等的狀態之下,我們來住最舒服,叫做冬暖夏涼,若是我們違背到這個,氣流的法則,冬熱 夏冷,我常常遇到這種的房子,我說哇 你這個方向 位置,門開錯了,不該開的拚命開,該開的你不開,夏天很熱。

他說是啊!就有人跟我說,那邊窗戶不能開,那裡不能開,結果都悶起來,你要烘肉乾嗎?所以風水就是,風要能流通,空氣要能流通,就是風水,另有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他家是非常有錢,有錢,他就想說好啊!就有錢要享受了嘛!享受,棺材要響,叫做響壽啦,棺材響就享受了。

那麼他就在屋後面,虎邊的地方,就去做一個水牆,哈哈叫,他說哇 聽到,像在深山林裡的瀑布裡面,我不用去烏來,去聽瀑布,我在家裡,我房間,靜靜那裡聽瀑布,就好了,冷氣再開下去,涼涼涼,有一天我去他家,我說喔 奇怪,你家怎麼冰箱那麼大,沒有啊!哪有冰箱,冰箱就那個而已,沒有喔,打橫的冰箱喔!沒有啦 哪有?過一下子,老師,毛毛喔,你怎麼在講這個,我最近有看到,我家在發財呢,棺材啦,我們那就冰箱嘛!

我說你後面,帶我去看,哈哈叫,我說那不行,我們虎邊水哈哈叫,我們後面,先天八卦乾卦,兌卦,離卦,兌卦就是嘴,嘴者,你若太重者,家中是非很多,再來呢,你等於虎邊,虎邊火,火水未濟,水火不相容,所以你後面,虎邊的後角,你若用水哈哈叫的時候,官司,賠錢,樣樣一直來,他說老師,跟你說啦,我官司已經六樁還沒完啦,我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跑兩趟的法院,無中生有,都要告我。

我說告這一定有因的,你後面的問題,自己糊塗,講話,和你兒子,女兒,媳婦,講話一隻手挺好幾萬斤,他說是啊!我那些孩子就都這樣,你呢,差不多啦,有其父必有其子,後面,兌卦哈哈叫,講話都哈哈叫,哈哈哈哈這樣,一直去,都講話挺好幾萬斤的,我說所以你那會影響到,你也要賠錢,兌者,兌卦就是口,口就是吃東西,你空嚼白嚼,嚼光光,無中生有,所以你當然,你災難很多的嘛!要怪誰?

他說這樣我知道了,謝謝老師,要怎麼辦?我裡面很多魚呢,阿彌陀佛啊!魚抓去送給人嘛,人家給你感恩嘛,不然你抓來仙佛寺嘛,我仙佛寺五六口池的,你抓來那裡嘛,又捨不得,我說你的人,頭腦有問題呢,枉費你在說,呵 讀到什麼,日本什麼帝國大學,什麼的,哎唷 有夠沒智慧,人活 魚也活,但是人有感情,魚牠沒辦法替你做什麼,你為了魚,你法院跑得忙昏頭,家裡爭吵不休,有慈悲嗎?我說抓去送,好啦好啦抓去送。

到現在等六年了,還沒抓來送給我仙佛寺,六年,還照常在養,跑路了,賣別人了,賣別人了,那個又養,也還在養,真糟糕啊!所以我們地理,我們若懂的時候,趨吉避凶嘛,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嘛!所以我們很多人,不了解風水的真理,只想說要享受,他就這樣搬到別處住,沒有多久,煩惱過度死了,享受,棺材就響了就對了。

他太太和那些子女,前一陣子,我在過年前,才來說老師啊!我們現在一無所有了啦!不知道要怎麼辦,還有人就好了,還有心就好了,好好地念佛,過去老人家的經驗,做為一個座右銘,我們不要再犯到就好,所以我們很多人,暗中自己不知道,去犯到莫名其妙的煩惱,很多很多。

在我們潮州,我們有信徒,也很多在潮州,過去我較有時間好來,現在較沒有時間,那麼,同樣發生著很多問題,我跟他說,你正法下去修正就好了,我們不用在那裡,用什麼祭喔,怎麼祭喔,我跟你說,地下的地靈,你用祭的,絕對不能解決問題,要用依照易經八卦的真理,旺相休囚來扭轉,這樣就過去了。

我們龍邊,龍邊,青龍,水,水就智慧,水是智慧,因為我們頭屬金,後面,屬金,我們每個人的頭屬金,金者乾,金生水,金水相生,所以龍邊動,我們一間屋子,住家屋裡面,我們若有洗衣機,脫水機,冰箱,音響,馬達什麼那些,我們儘量都在龍邊,家裡平安多了,家裡較平安,我們若虎邊,很簡單的道理,虎邊你若全動者,叫做白虎屬火,火動會傷人,這很厲害的,很簡單的而已。

所以我這裡面寫著,第十三頁,風水的名詞青龍白虎,很簡單而已,但是很簡單是很簡單,所犯到的困難是有夠多,然後最重要的,後面,屋後,屋後叫做玄武,玄武屬金,我們屋後要安靜,若是我們一間房子的屋後,正中心,化糞池在中間,孩子的智慧會影響到,很多都是書皮讀到灰心,不是書皮讀到裡面的心喔,不是喔,不是外面讀到裡面的心喔,讀到灰心,心很灰心,不願讀就對了。

所以書皮讀到灰心,所以後面,我們不要有化糞池,後面安安靜靜,化糞池,我們來移,把它移到虎邊去,一定平安多了,我過去所住的房子,一排剛好十八間,十八戶中間,大家的廁所都在中央,所以我們那條街十八戶,都沒有人讀五專的,都讀到高中,都讓人去讀大學了,有夠可憐,我去買那棟的時候,才看到,哎喲 廁所怎麼在中央,我才把它改過去,改到虎邊去,改虎邊去。

跟我們隔壁的說,啊 你們這些都不改,他說哎唷 要花錢呢,要花好幾萬元呢,我說你們也很可愛,補習一年好幾萬元,接下去考不考得中,還不知道哩,你只計較好幾萬,那麼考不上,一直補習,不只那些,傷感情,孩子讀書考不上,父母親氣得要死,傷感情也來了。

到後來呢,他說啊 隨便啦,好啦,書讓人去讀啦!我家的不要讀沒關係啦 ,還慈悲喔,那些孩子聽到起反彈,很不服的,家裡亂糟糟了,所以我們廁所,我們廁所任何一處,都沒關係,化糞池,化糞池,我們在虎邊,就沒事了,我們希望,我們各位鎮長鄉長,未來的鄉長,未來的鎮長,我們若有建築法,建管課的,每次若看到,我們就管他的課,教叫做建管課嘛,是不是,看到就管他的課。

這方面的,看到就要管他,廁所叫他們後面,多創造一些能人,在我們地方,我們的後面,絕對不能鑿井,鑿井,正中央鑿井很會中風,很會中風,啞巴小孩很會出,出啞巴小孩很會出,心臟病,眉頭常常這樣緊皺,後面正中央鑿井,後面我們也不要,我做一個水池養魚,欣賞欣賞,絕對不要,這都不是好的現象。

才我們古代人說,前水池 後水果,水果就表示說,後面的園是安安靜靜,要有山崙叫做後水果,前水池就要矮一點,低一點,前面出去不要高,高 ,出去碰壁,碰壁家裡不和諧,事業不順遂,所以我們後面,我們能夠乾淨,儘量乾淨,我們在屋後,最後面,我們洗衣機,不要在正中央,我們現在都市房子,我們不要在正中央,在正中央,你三洗四洗,到後來,腰脊骨閃到的機會很多。

我們腰脊骨很會酸,我們女人較會喘大氣,喘大氣,事實我們吃穿都有了,唉,在唉什麼,也不知道,我們女人,我們若後面,洗衣機脫水機在正中央,我們很容易膏肓,病入膏肓無藥醫,酸 抽 痛,那都會發生啊,所以各位,我們家的風水,這麼簡單而已,那麼前面朱雀,朱雀呢,是是非非一大堆,從哪裡來,前面機器在砰,叩咯 砰,喀,你就家裡,你就很不平靜了。

我們若對出去,人家房子尖尖,屬火,火來剋金,剋後腦的金,官司是非多得不得了,鼻血雙管流的也很多,我們若遇到怎麼辦,最簡單,掛鏡子就好了,你去買一個鏡子,近百元,中央把它貼一個紅紙,選在初一十五的中午,我們鏡子,我們這樣拿著,照太陽,然後太陽照一下,一個光,把它照向對面,無論是電線杆,還是屋角,或者壁刀,我們這樣照,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我們再把它掛在,我們的門楣上。

大化小,小化無,中央把它貼一張紅紙,圓圓的像太陽這樣,但是不是日本國旗,不是日本國旗啦,那就將所有煞氣,光會集在那點,然後會化於無形,很簡單的道理而已,我們不用說,喔我來八卦再掛,什麼都不用,也不用說畫山海鎮,山海鎮力量有限,我們有煞氣,你看我們雷射光,能夠反射雷射光,只有鏡子而已,你雷射光的反射,我反射掉,沒關係,你畫,哇我來畫那個叫做,山海鎮,一塊幾萬又幾萬。

各位,你們若要畫山海鎮,只有有效的,一位大師畫的而已,張大千,張大千畫的圖,才有效而已,但是張大千回去做神了,你要叫誰畫,鏡子,鏡子,鏡子最有效,這我這麼多年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指點以後,一種印證,所以屋前電線杆,路沖,還是直洩出去,等等…我們要在這裡來,若有因緣者,我們若在地的,有歡迎我們來這裡開課,與各位結善緣,以法會友,以法會心的時候,我當然,我們會來這裡開課,與各位結一個好的緣分。

再來,勾陳就屋中央,屋中央,我們現在很多設計的,集合式的,旁邊都是房間和客廳,中央才做廁所,要集合較快,這樣這戶人家,都很不好住,胃腸都會很不好,印證很多過了,我們若設計的,我們最好,我們不要這樣,我們來,廁所把它拖到虎邊去,龍邊也沒關係,化糞池拖到外面出去,中央絕對不能有溼氣,中央不能有廁所,若有廁所,還是洗衣機,脫水機什麼,家裡就很不順遂的,很冤枉的。

我們活人,被死東西相捉弄了,洗衣機是死的,廁所是死的,脫水機是死的,抽水機是死的,馬達是死的,結果我們人活的,活人被死東西相捉弄了,我們還沒有知覺到,造成心煩氣躁,夫妻身體不好,不好,在講話的時候,就要大聲才喊得出來,喊得出來,我們就有的丈夫,還是太太,你講話,在外面輕聲細語,為什麼回來講話那麼大聲,要怎麼講,冤枉啊!大人啊!外面不能大聲而已,大聲了生意就丟掉了,大聲,我們要被人記過等等,大家不與我們相處了,等等。

所以我們家裡就不和諧了,不和諧,社會就亂起來了嘛,很簡單的而已嘛,所以,風水風水風水,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若是我們懂得,來依照我們所傳的妙法,我們來趨吉避凶,自己來做,自己來運作,扭轉乾坤的時候,我相信會,大家家家戶戶,會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不知道各位,有沒有認同這個問題呢?

我們要來這裡,若有機會,鎮長,你是這裡的王爺公呢,你若,哎唷 歡迎來我們這裡,來開這個班,廣傳妙法的時候,我們就很快,半夜就衝進來了,鎮長不知道有沒有同意,有沒有,謝謝,謝謝 謝謝 謝謝,我們易經大學,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成立易經大學,易經,是很大的學問,叫做易經大學,是這個意思喔!易經是很大的學問,叫做易經大學。

那麼我們在全省,已經開兩百五十多班了,我們目前學員八九千名,包括讀一讀來來去去的,都沒事的已經一萬多名了,我們也是希望將妙法,全省各地開課,現在在美國已經開三班,在澳洲,也已經開三班了,這個巴西也有開班,在印尼也是都有開班,日本,也是準備都要來開這些,中華文化的殊勝妙法,因為妙法是大眾的,不是我個人的。

當然我有這個義務,和這個責任,我所知道的,一一來弘揚給各位了解,包括送給各位這裡這本,拜佛求神 祖德流芳,裡面很多,我們關於安祖先,有的祖先怎麼寫才對,我們過去法都沒有統一,造成很多家裡不平安,因為不平安,所以我一一一一在講,講者,我的弟子,元合法師,黃某某老師,她將它,把它摘錄起來,摘錄起來印成這本書。

我們社區要弘法,地區要弘法,將這個妙法,家家戶戶,我們了解到,我們的這個家裡,拜神要怎麼拜,拜佛要怎麼拜,清明的時候要怎麼拜,過去我們說,我們就沒拜就過這麼多歲,事實上很多,我們要安祖靈,把祖先的靈,心,要安他們的心,所以這個,拜佛求神 祖德流芳,這本書你們不要隨便丟,包括剛才那本書,我們大家,我們若能夠,把它留著。

或許換我們做祖先的時候,那些子孫,要幫我們安,哎唷 我坐得很舒服喔,原來就是,我這本把它留著,這些孫子讓我坐對了,不然呢,祖先是祖先,坐,坐不進去,外面四處遊盪的,多得不得了,很多的,這也是風水的妙法,也是易經的妙法,從煩惱到解除煩惱,從不平安到平安,不如意到如意,這都是易經的真理,也是風與水的妙法啊!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妙法難聞,除了,今天來到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好的緣分以外,我們每天早上,六點到六點半,台視,剛才我們一位菩薩,問我說,念佛,在外面可以念嗎的事情,這位女菩薩,她說老師啊!時間怎麼那麼短,講不及你聽,不好意思,我一天那要花七萬元呢,湊一湊要七萬元呢,已經二千三百七十多集了,快要二千四百集了。

這些就花多少了呢,就花一億多去了呢,幸好十方幫忙支持,各位一個月一百元的,幫忙支持,大家湊起來,我將聖賢諸佛菩薩,所留下來的真理,我講給各位了解,所以各位,你們若一個月一百元,來參加功德會,這基金會,這公家,不是我個人的,我們讓它妙法傳給大家,這功德也無量呢,所以各位鄉親,我們希望說來到貴寶地,大家會歡迎以外,我也希望說,將聖賢,鬼谷子,我們祖師,所傳的很多妙法,傳給大眾,這也是本宗門,最大最大的願望,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