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89 集_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我們大甲鎮劉鎮長,楊議員,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有人就有事啊!有人若沒事,不是天下啦!但是有事,有的是無中生有的事,有的不很要緊的事,變成大事情的事,有的很冤枉的事,所以有夠多,有夠多,有夠多,那各位啊!你們若有時間,歡迎你們大家,來讀我們這個易經。

若有時間者,我們研究易經與風水學,我們最起碼,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現在來解答,各位的問題?第一個林某某,四十六年十二月初六,反反覆覆,賠錢運喔!肉包子打狗,投資財運,你的財運不好!明年大賠錢,今年你若投資下去,明年會賠到過癮過癮,你知道嗎?

所以我們不要,要候等時機,後年,後年大出大入,大後年才真真正正,你的財運會較好,所以我們知道易經者,我們就知道要守,要不然投下去的時候,你等到要再回頭,已經百年身了,這是要大家,若有時間來學,多少學些,再來呢?張某某,四十二年七月二十五,昏天暗地,為何常被倒債?

人家沒有給你倒啦!你上輩子欠人家的,上輩子欠人家,你身上本來就不能有錢,你若身上若有錢,你就會不見了,老鼠咬一個洞就咬走了,你不用煩惱,你的財是暗住了,你以後我教你一個方法,你要發願,去向媽祖婆發願說,媽祖婆啊!媽祖慈悲,我若賺的薪水,也都我都賺的。

我一定要拿五分出來,利潤拿一成五分,要來做救濟,一些阿婆、阿桑、老人獨居老人,沒有米可以吃的,你去米店,固定去跟他訂米,看你給他送去也好,結一個好緣分,還是叫米店給他送去,固定供應他吃,他吃的米,我跟你說,你下回你錢就剩得了了,你兒子要,就會較順遂了,這也一定會這樣來。

再來;這個徐某某,六十五年,屬蛇的喔!四月初四,帶破,已結婚四年多了,還沒生,哇不知何時會生子?你不早一點跟我說,你太太陳某某,六十六年六月初六,喔六六六,大順怎麼不順了,這最主要是丈夫的問題?各位啊!我們男人,我們若太太不會生的,不要怪女人,你要看你家裡的一塊,一塊田。

你若撒到空的稻子,看會不會發芽?對不對?不可能嘛!這是我們男人的問題喔?我講一個實在的例子,在十三年前,彰化我一個弟子姓曾,他太太,她就給他生四個,四個女兒了,他第一個生女兒,全家很高興,第二個生,生女兒,覺得較沒有那麼高興,第三個生,先打電話去問說,第三個生,雞酒提一提去到門口。

去到門口,聽到說生女兒就提回頭,第四個,乾脆也不煮喔!先打電話問說生,生還是沒有生,生男的的時候,就快點煮雞酒,沒有生,生女的連酒都,煮都不煮啦!你看;有夠不理性的婆婆和那個丈夫,那沒辦法了,生四個了,女方的媽媽就帶來找我,來找我,我說:老祖叫你女婿來,這麼不負責的男人。

她說:我女婿怨我女兒,怨成這樣,說都沒有給他生兒子,誰說是要她那裡給他生,若生出來要姓你家的,你才你的問題?若姓你女婿那邊的,就你女婿的問題了?第三天他女婿就來,上來寺裡了,我說:你這個男人有夠沒良心,一塊田好好啦!又有肥啦!你稻子空的稻子,哪有可能那個起來啦!

再來呢?這個女兒,若生兒子起來,是不是姓張?沒有喔!要我們姓曾的喔!他就姓曾,沒有喔!我們姓曾的喔!對啊!姓曾的,那是你們的問題?什麼怪你姓張的這邊,老婆的問題?有夠沒良心的人,難怪你們這樣,不會生兒子,度量不夠,說老師,不對啦!我不對,我不知道啦!我不知道這樣啦!

我說:好啦好啦!回去很快就有了啦!很快就回去有了,有了,一天一天就很高興,來讓我安胎了,到七個月,孫子七個月的時候,阿媽死翹翹了,阿媽死了,再生出來,油飯和紅蛋,油飯紅蛋提來仙佛寺給我吃,請大家的時候,回去阿公死翹翹了,你看喔這個事情就起緊張了,這就有蹊蹺了唷!我就去他家看問他,有啦!我婆婆,頭到尾講給我聽,就七個月的時候照到男的,婆婆很高興,卻睡一睡,隔天早上死翹翹啦!

又生出來,生到兒子了,男孫了,油飯提給我吃,回去第三天死翹翹啦!那就是怎麼樣,婆婆公公都說,你若有辦法給我孵出,生出男孫,我死也甘願,我們這些老人家,講話要注意喔!祖先的發言人喔!祖先的發言人喔!那就是這樣來,所以很多,我們生的不要去怪太太,是怪我們男孩子,我們男孩子,我們這個較空形,帶破空形,你若要生,有時間來仙佛寺,我們五百羅漢,一尊一尊慢慢摸喔!五百羅漢,你跟佛祖,佛祖啊!五百尊者五百羅漢,弟子結婚幾年了,請你來我們家,讓我們做孩子,請佛祖去你家讓你做孩子,是不錯你知道嗎?

那些尊者來讓我們做孩子,來我家修行,我若生的時候,我一定會修行,你頭一尊一尊摸祂,五百尊摸到完,夫妻各人摸,五百尊摸到完,很多人很快就懷孕了喔!這樣而已,你知道嗎?這一個要領喔!你若要右摸就生男的,左摸就生女的,這樣而已,順時鐘就男的,逆時鐘就會生女的,很簡單的,這樣會不會了,不要怪太太喔!你若怪太太的時候,一定不會生的。

再來;徐某某,六十二年癸丑,六月初二,「澤水困」,開英語補習班如何管理?這管理的問題啦?你第一,你自己要有很充實的智慧,你一定要有充實的管理智慧,第二,要互相尊重,和老師要互相尊重,管理最重要是這樣而已,其他大家共同來世間是辦好教育,辦好教育,大家就是菩薩了嘛!至於其他管理,最重要你的實力很重要,後年就順了,不用煩惱,但是明年很不順的喔!

陳某某,哇有邊念邊,無邊念中間,五十五年三月十三「風火家人」,申時,福星破,哇還沒結婚喔!鏡中花嘛!鏡中花啊!若有若無啊!所以你要結婚,慢慢地來不用急,若有若無,鏡中花都虛的,那婚姻之事,這慢,今年照說今年有姻緣啦!也像花虛的,呼就過去了。

再來;林某某,七十三年五月初三「火風鼎」,不錯!這個你兒子的八字不錯啦!不錯!明年、後年起就較順了,後年起較順了,這身體較沒有抗體,較沒有抵抗體。

再來;蔡某某,四十五年三月二十二「水火既濟」,有財無庫,大愛看護中心,事業厝場,希望有榮幸,邀請混元大師蒞臨指導,明年再說好不好?今年不要說了,今年沒有空了,你的運喔!後年起較好,明年還會犯小人,自己小心一點,你這裡若有需要,我們可以請我們曾講師,也可以去給你看。

黃某某,五十三年四月十八「澤雷隨」,開車靠崖,你每次若考試,你的考試都緊要關頭都會失差錯,那就推車靠崖,推一台車靠崖邊,兩隻腳拚命踏,到後來連車也翻,人也翻過去,都這樣而已。

我教各位你們一個要領,要考試的要領,讀要念咒,開智慧之咒,「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之前,讀十二遍然後讀,念完你再開始一直讀「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是開智慧之咒,智慧咒你們要時時要持,若要讀書,孩子也是這樣,我們剛才副秘書長,他的孩子考大學,考大學,結果說,同班同學啦!成績很好呢?結果考的時候,發揮到這樣,多考四十多分,分數多考四十多分,他智慧都發揮出來,「摩訶般若波羅蜜」。

當時我們大甲,我們分局長張先生,張先生是我的徒弟嘛!那時候要考那個什麼什麼?警政什麼班我也不知道?他三、四十歲了,說師父啊!我都記不起來,我說;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認真念,認真念,考試說以前的,想到都考得出來,結果就考上,現在在台東做副局長,縣裡做副局長,那就是開智慧的咒,我們人無論老年人都可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有空就念,等到你要考試的時候,考試之前半個鐘頭,不要拚命讀,你半個鐘頭,你若讀得到,我輸你,讀那麼多年都讀不到了,又半個鐘頭讓你讀得到喔!那很有得拚了,對不對?

你就之前你就要打開鑰匙了,它是易鑰,打開鑰匙你就「摩訶般若波羅蜜」,在考場外面,你靜靜坐在旁邊,「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進去考卷打開,你不用急著寫也念摩訶,一直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念到心靜下來你再寫,都好多了對不對?你若考上要請我喔!不能就不作聲耶!不能就不作聲,要請我喔!那誰啊!要考試的喔!明年教師考試。

兒子黃某某為何?而會夢遊,那呀!他鼻子有問題?鼻子有問題的孩子容易夢遊,他的鼻子,有的鼻涕會倒流,頭變缺氧,晚上就夢遊了,起緊張就夢遊了,鼻子你勤一點熱敷,熱毛巾早晚給他熱敷,像這樣熱敷十幾分鐘,熱敷,每天給他熱敷,不用一個禮拜就改善了,就不會夢遊了,這一個要領喔!

表姐,自己都問不完了,表姐,別人婚姻的事情不跟你說,因為這牽涉別人的秘密,不說。

李某某,七十三年,七十一年正月初四「雷天大壯」,六沖,七十三年二月初二,六沖,兩兄弟,老二曾上大專班,大學即將畢業,其人生規劃為何?再讓他讀書,錢還沒花完,書費還沒讀完,繼續讓他讀。

林某某,這個叫做,六十七年五月初四「地風升」,開示為何長年後腦疼痛?後腦會痛,你風水書拿回去對看看,可能有問題?若沒有就鼻子有問題?鼻子的不通,鼻子氣上面不通。

洪某某,三十歲,五月初二「澤風大過」,空思妄想,事業,開店,空思妄想,哇先讓人僱用,賺錢運還沒到,賺錢運還沒到,讓人僱用,去讓人僱用,過年還有薪水,還有獎金可以領,你若自己開,要借錢來發薪水,又發獎金又負債,你看這樣好還是不好?哎唷你有財無庫!

再來:余某某,八十年九月十五「乾為天」,「山天大畜」,他的身體較沒有抵抗力,較沒有抗體。蔡某某,蔡某某,五十年二月初,二十七「火澤睽」,兩情相違,身體,腳長骨刺要去讓人,去讓人去讓人,找醫生去處理啦!長骨刺我沒辦法!

高某某,還什麼慧?喔你們的字都寫那個樣,六十五年八月初三「火地晉」上午三點,「火雷噬嗑」,「火山旅」啦!工作前途,你有財無庫,你有財無庫喔!你上輩子做老闆做完了,這輩子要做員工,懂嗎?上輩子做老闆,這輩子要做員工,感情的問題?你是較晚婚,你若早婚會被丈夫欺負。

陳某某,六十六年九月十三「風天小畜」,創業好或你上班,上班,你創業時間有,沒有錯,要再一二三,「風天小畜」,要到近四十歲喔!將近四十歲,要到近四十歲,你藥師,你先讓人僱用,不錯!要不然你自己做,會像烏龜在爬,懂嗎?

黃某某,五十三年九月十四「水天需」還不錯喔!財又有,近幾年常頭不舒服,如何是好?頭不舒服,我教各位一個方式,你前面左手按著,後面,自己打後面,這樣按著這樣打,這樣打,頭痛一陣子就好了,你知道嗎?前面,按前面,這樣打,左手這樣打,一陣子就好了,很有效,我教給你們,都不用花錢的。

來還有我們李某某,四十二年十二月二十九「風雷益」,枯木開花,每天早上六點都準時,收看(易經風水面面觀)聽師父說過,「虎邊」不宜做看板,因本宅是玻,是玻璃,所以不能看,不能看板,你這「虎邊」這有什麼方法呢!若「虎邊」我們「虎邊」,我們不要做看板抬起來,「虎邊」抬看板,一般十間做九間不好,到後來莫名其妙的事情都會很多,打橫就好了,剩下的認真做,工作認真做就好了,做打橫的,我們不要直立的。

再來;吳某某,大甲鎮,前面有「龍邊」有電線杆,那沒有關係,沒有問題?沒有問題?這方向我們的文昌位喔!我告訴你們一處,很有效的,認真讀那處,認真讀就是文昌位了,若沒有認真讀,根本就沒有文昌位,我們要轉境,不要被境轉了,記得還剩下的,我們書上面這個,上面這裡,裡面書桌怎麼排,照這樣若這樣對,都是文昌位,懂嗎?

好我們再來,蔡某某,某某,七年,五十七年十月初七,勞心苦戰,為何一生都感到很煩?有處理不定,不完的事,就是勞心苦戰,八字命,命入骨銅刀削不落,你這把它當作,你的考試就好了,當作你的課題,你本來就是,要來勞心苦戰的。

高某某,剛才你那個,我家有這個勞心苦戰的,搞不完的,你家就沒有,對不對?你用歡喜方式改個方面,只要身體若健康就好了,五十九年二月二十六「兌為澤」,水蛭咬蛙,個性很衝,正常,為什麼都不能心平氣和?工作上很難配合,今年發生許多事情,明年還有哩!不是今年,哎呀!有時候孩子都有性子啦!我們小時候在養豬的時候,豬最馴都會夯餿水桶,豬最馴夯餿水桶,不喜歡把它翻掉,你看豬最馴夯餿水桶,何況人?所以很衝,這個你做母親的人,若有方便,多念經回向給他,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回向給他,這有幫助他,漸漸會穩定,這個孩子叫他去修行,不是出家喔!不用出家。

再來;吳某某,五十二年八月二十一「風地觀」,財破,未來如何走下去?如何走下去?也要走下去,不然要怎麼樣,又不能死在半路,也是要走下去,「風地觀」就是到處觀察到處觀看,叫做觀嘛!你又問我如何走下去,就用四處走四處看就好了,走馬看花嘛!這樣就好了嘛!你的身體,你就沒有抗體啊!沒有抵抗力,如何能讓世界和平,每個月三十起來,阿彌陀佛,謝謝!

你來鼓勵,大家共同來為求世界和平,大家多念佛,一定世界和平,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每個,每個月的三十,我們這個月三十,早上也有全民念佛嘛!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時時心存慈悲,心存善念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世界會和平,阿彌陀佛。

桃園八德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桃園縣朱縣長的令尊,朱老國代,他只有八十歲而已,我們婦女會呂會長,還有我們侯議員,侯先生,各位八德市的,各界的朋友們,還有整個我們有緣的,所有同修們,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的九月十一日,我們在八德市,舉辦第二次(易經風水面面觀)的講座。

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法師,方法師帶領所有的同修,還有我們柯講師,吳法師,還有我們元桐禪師,各位同學同修,在這裡舉辦第二次的弘法,這個因緣是很殊勝,而且很深,以前去年的六月份我們來了,我跟在座的老市長,說若是有歡迎的話,我會再第二次來,結果市長他說好,歡迎第二次。

今天市長沒有來,若是新的市長,他說:歡迎第三次的話,我也會再來,今天由縣政府和婦女會主辦,縣政府朱縣長很忙,他就上請了老爸,朱國代,八十歲的大菩薩,來這裡代表桃園縣的縣民,歡迎我們全國各地的鄉親同胞們,有空歡迎全國的各個,各地的同胞鄉親們,有空到桃園。

來這裡享受桃園,各地的山川好水,好山好水,我們婦女會的呂會長,她也今天非常地誠懇出面來接待,表達她未來要為大眾服務的心聲,我一再地跟我們有緣的人,無論在世間上,做任何一件事情,我們要發大願,願大力就大,願是把心境打開來,沒有私心,沒有,只有我自己的想法,是而有大眾的。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每個人客串不同的角色,來表達人與人之間的和諧,我今天進門來第一位,就看到我們呂某某呂會長,穿了輕飄飄的這個服裝,也是代表當今和未來,女性服務社會的熱心和熱忱,這一點我發覺很重要,現在的年輕朋友們,說實在他的衣服拿給我看,我不知道從哪裡穿起!

這個社會在變,時代在變,但是不變的,熱心與熱忱絕對不變的,所以我們呂會長,她的儀容,又帶著微笑歡喜心的,這一個表達方式,我認為未來我們,所有的全國同胞們,我們的女性,我們大家要,都是一樣的,表現著歡喜快樂,那我們家家戶戶,一定會歡喜快樂的啦!

難免人生在世間上,多少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不如意的事,就是我們的老師,如意的事,也是我們的老師,這個也叫做風水,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叫做風水。所以風水與生活混在一起,整個人生,短短幾十年的時間,我們若是能悟到,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的時候。

我相信我們社會,空氣是和諧的,空氣是祥和的,剛才我們侯議員,侯某某先生,他說:師父,我怎麼樣才能夠為大眾服務,我給他四個字,願大力就大,這個是我們人生的法則,「願大力大」,我們事業就能成功,那麼相對在家庭也是一樣,夫妻之間的願,不是埋怨的怨喔!

願力,願力,發願心的願,是願大力也大,家庭就和諧,這也是我們八德鄉的,八德市,這一個最大的優點,也就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這個八德,四維與八德,所以我在對八德這個地區很感興趣,若是說下一次,我們未來的市長,有發那個願,可能就會辦成功,未來的婦女會。

我們現在的婦女會,呂會長,你發那個願,明年我們還是,我們恭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能降臨八德市,護佑大家平安的話,那時候我相信,我們可以再辦一場,你看有可能嗎?那我在這裡就先謝了,明年我希望要再辦的時候,我建議場所找大一點,有沒有大的場所,還沒興建喔!好了,那這裡坐滿滿的就好了。

這個是風水面面觀,所以今天我們很感謝,我們的朱縣長,感謝呂會長,侯議員,還有各位,各單位的主辦單位,給我們的這一個歡迎,風水的法則,處處都有,風水的法則,全世界都有,目前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了第二年,世界我們華僑華人,僑領回來,仙佛寺讀四個月。

易經、風水學心法養賢班有四十六位,世界各國回來,二十二個國家,回來讀這易經、風水學的,今年回來博士、碩士、教育家、科學家、企業家四十六位,在仙佛寺有四個月,由本人親自上課,所以下午我上到四點,四點了,趕快就落跑,我就趕來貴寶地,來講解易經、風水。

所以易經、風水不是迷信,易經、風水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是非常殊勝的妙法,因為過去我們大眾對於,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法寶,沒有進一步的認識,去年我們辦了第一屆,回來了三十七位,世界各國華人鄉親們,學了以後回到世界各國,美國、澳洲、歐洲各國。

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弘揚在當地,幫助了很多很多的華人,包括外國人,凡是人就是離不開風水,得到世界各國,他們的肯定中華文化,這個法寶與日同輝,和太陽一樣的光明,照耀著整個地球的人類,所以今天我們第二次在八德舉辦,這一場弘法大會,我們看在座,大家坐得滿滿的。

可見中華文化,是每個人生活的必需品,而且也是每個人、身、心,心靈昇華提升的法寶啊!所以今天我們下一節,要來講解風水的法則,本宗門叫做唯心宗,萬法唯心,只有一個心念,我們的心是善良的,你一定會得到好寶地,心是好的,思想是好的,好話多說,壞話不能說。

因為我們還沒有開悟,還沒有開悟以前,我們絕對不要對任何人,做各種的攻擊和批評,所以佛啊!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這個是做人基本的理念,那麼我請示佛祖說,若是開悟的時候,可以不可以,批評他人的是非,佛祖開示:當你開悟了,你更不會批評他人的是非,而且更加地讚歎!

選舉快到了喔!社會,社會上一些智慧還不夠的,想盡辦法抹黑他人,批評他人,說他人不對等等,造成社會上,很多大眾心靈的不安,那時候我們真是罪過罪過!我剛才我跟朱國代,縣長的令尊,在休息室那邊坐了一下,我聽朱國代他的開示,說朱縣長,他很認真、很踏實、很努力。

從小自己很自愛,我在想這個是家庭教育的成功以外,就是本身具有的智慧,優點都在開發出來,可惜社會上,因為對名與利和情的關係,往往都忽略了,人與人之間,有生生世世的好因緣,人與人之間,非親即友,不是親人,就是好朋友,為什麼在某種場合?有利與害的關係之下,就開始傷害他人。

造成社會的混亂,這一種不是很有智慧的人,所以剛才我聽了朱老先生,他只有八十歲,看起來比我年輕,他每天早上起來,四點半起床,開始走路,走了二個多小時,人能走路的話,就是活佛,活的佛,懂嗎?這個是運動也是風水,我們人一運動,是呼吸不同的空氣,身體上的血液在循環。

我們的人身法輪在常轉,所以各位我們若是有時間的話,早一點起來,能夠運動是最好,可惜我都沒有這個因緣,我很早就出門,很早回家,我看到一大早回家的時候,大家早上在運動在晨跑,那麼很早出門的時候,大家運動又要就要回來了,所以這個人生,就像一部跑步機,它沒有停的,我們人要去。

有一位老先生,將近一百歲,剛好九十九歲,我在仙佛寺,由他的兒子和孫子,兒子把他推著,奇怪了!我說:先生你推你的哥哥或是兒子,師父啊!他是我老爸耶!我老爸,那麼老爸,走路還很健壯,為什麼用推?因為我們是他的兒子,我看他比老爸鬍鬚還長,推著老爸在走。

從仙佛寺的山下,一直推推推,推上來,兩個兒子推著一個老爸,我很感動,社會上人世間,家庭倫理,家庭倫理的和諧,當一個人能夠盡孝,當一個人他能夠展現,他還有一點力量的時候,用他的力量來推動長輩,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也是生活的法則,那麼推到仙佛寺平台上了,他就下來,下來走著路。

居然還比我快呀!我說:啊九十九歲的老先生,走路比我快,我說:老菩薩你真的九十九嗎?難道你不相信我嗎?我身分證還帶著,給你看呢?民前幾年?民前,如果現在來講,就是屬於民前五年了嘛!是不是這樣!所以這個老先生也鼓勵,年輕的師父們,早上起來多運動、多走路。

一面是自轉,一面是公轉啊!地球的法則,自轉,自己自動自發去運動,公轉,我們在用我們的身體,繼續為大眾服務,這個就是公轉,那麼請問,我們在世間上,我們大家是不是地球呢?每個人都是地球,都要自轉與公轉,剛才我們侯議員他也,師父啊!我們在這裡開始要競選了。

一個原則,願大力大,不要說他人壞話,壞話人家幫你說,你就謝謝他,人家攻擊你,我對我們呂會長,我鼓勵她,若是人家攻擊你,一定要反回來謝謝你,我不知道我的缺點這麼多,你今天告訴我了,我非常感恩,謝謝你!我會改,那樣不是,整個世間上會很和諧嗎?

所以台灣,政治選舉風氣很不好,那也代表著整個台灣人,第一,喜歡看熱鬧,第二,不了解國家,整個國格的尊嚴在哪裡,不了解整個全民的人格,是這麼重要,那我們台灣的土地朋友們,我們大家出去,走出去,要受整個社會,整個世界各國的,給我們的尊重,這個就是風水。

所以我們今天弘揚易經、風水,我們不是在談選舉,我們是在談,地球的法輪常轉,所以社會上的法輪常轉,一定要以善的一面,來法輪常轉,我們要,一定要以相互包容,地球的自轉與公轉,我們要相互珍惜與尊重,這個展現著,我們中華民國,整個我們國民的人格和氣質,這個和風水等於完全是相符的一個法門,就是生活,下一節呢,我就要跟各位談談風水的法則,風水的奧妙,風水的奧秘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和諧,關係到整個我們每個人家庭的和諧,何其重要啊!在這裡,我們下一節繼續跟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