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412,13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2 集_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二十四日下午,我們在台北縣的板橋市,借用著我們這個體育館來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天人合一的傳法大會,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台北道場大安寺,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遷來在我們台北縣樹林市,到現在已經六年整整整。

這中間呢?都沒有這個因緣,來舉辦著我們這一場,這麼隆重的傳法大會,在最近來承蒙我們基金會,所有的董事與工作者,還有我們何市長,我們的洪副秘書長,我們陳議員,我們廖議員廖弟子,我們所有的我們台北縣的同修,你們的極力的希望與支持,今天六年才有辦法在這裡傳法。

我也希望;我們在道場在樹林市,我們若有機會在北部地區,我們將本人,經過這麼多年來學習領悟的,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易經、風水學與太陽一樣這麼光明,能夠照耀在我們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這也是本人所希望的,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董事和我們六萬六千三百三十二名。

我們的會員共同的願望,我們這幾年中間,我們承蒙著,我們中國的智聖鬼谷子,孫臏龐涓的師父,就是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大慈大悲,倒駕慈航,將中華文化法寶易經、風水學,在二十一世紀來弘揚在地球上,也來共同創造人間的佛淨土,也是我們道家所講的,天下太平,也是我們凡人,大家所希望的世界和平。

我們今天在板橋這個地方,舉辦著這場的,這個傳法大會要借這個地方,確實手續不簡單,幸好我一個弟子,我們就板橋,板橋市中正路三百七十五號,我們的首烏,我的弟子林某某也董事,他說:師父啊!板橋無城啦!吃飽各人走會結束了,我們也各人走,絕對沒有阻礙,人生的路途,一定是寬闊的。

我說:好啊!你若這樣決定,林某某啊!你就要認真,這件法會要促成,所以在這中間來我們有關單位,還有我們謝代表,謝代表他也很極力地促成,他是弘揚孝道的,這個基金會,他對弘揚孝道這方面,確實非常努力,這也是天人合一的天命啊!天在哪裡人在哪裡,合是合什麼?

一是什麼東西呢?天是什麼東西?那麼高看得到,一下雲遮住了,地在哪裡?天、人,缺一個地,地在哪裡?地者風水啊!風水!所以風水學的傳法,本人這麼多年來,一直在說兩字,風與水,風與水這麼多年來,我們台灣多少的劫數,若不是風來就水來,但是呢?我們在台灣風來,災難大化小,水來也是大化小。

所以我們這個風水,是每一個人所需要的,國家萬生萬物,都需要的法寶,所以我們今天藉著這個因緣,要來跟各位講解著易經、風水學的法門,也即是天人合一的妙法,要合天合地,我們要有一點心,這點心我們要領悟到一切,領悟一切,放棄虛偽,悠然自得,一切裝飾,表面的裝飾,都是虛偽的、虛妄的、空虛的。

所以我們要放棄,一切虛偽的人生的表面,我們就能夠天人合一,這就是風水學,在三個月前我一位弟子,他的舅舅剛好在印尼,原來生意做得有賺錢,在台灣就有基礎了,基礎,然後去印尼賺大錢,原來一間房子小小的看不上眼,大錢賺到以後,他就這樣蓋一間,很大間好像皇宮。

要為中華民國的,所有的我們的面子,來爭取那個面子。所以蓋一間四百坪的,好像皇宮,住進去,事業停了,住進去,家裡不平安,住進去,人開始腎臟不好,換一顆腎臟掉,眼睛一顆沒有看見,眼睛換掉,結果剩一顆眼睛,一顆腎臟,繼續病一直到,我們這位弟子師姐,有一天拿照片和圖給我看。

她說:師父啊!我舅舅住這間房子,你看好嗎?我說:這間房子是很漂亮啦!但是不能住。師父是為什麼?第一,我們福報不具足的人,你要住像皇宮,我們是個人的福分而已,個人的福報而已,我們國王,是你所有國民的福分,集在國王的身上,所以可以住像皇宮很漂亮。

我們一個做生意人而已,雖然賺很多錢,佔在國家來說,社會來說,也是一小小的,一個部分而已。所以第一,福分沒有具足,第二,你這個房子加高。加差不多四米高,然後階梯,十五階的階梯,十五階的階梯上去,結果好像謝必安與矮仔爺,謝必安兩袖清風,高高的盪啊盪的!事業一定百分之百會敗掉。

再來所有開的門,就像我們台灣,所有的示範公墓,納骨塔的形都是那個門,我說:你這三項,你就撐不住了,其它不用說啦!裡面的局,四百坪空氣不會對流。你空氣要對流,彎彎曲曲,哪有可能,所以這間房子住了,要有什麼成就是困難?他說:師父啊!來印尼啦!車錢我幫你出啦!飛機票我幫你出啦!

這樣我去啦!我說:不好意思!對不起!我看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哪!我就這樣沒有去,再半個月舅舅去大陸去換腎臟,不合就死掉了,這就是什麼?他就是執著在虛偽的人生,你要放棄著表面這些嘛!你要回歸自然,回歸大自然,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原來就是回歸自然了,我們要了解到,我們的福報有多少?

我們要住的房子,我們有多少福報?所以這樣撐不住了,全家亂糟糟,這就是什麼?違背了風水的法則,違背了易經,易者是一,一者是什麼?我們的心。一者就是大自然,這是一個例子,我行道二十多年,也是一面學道一面修道,發覺到我們在台灣或是世界各國,有緣的我們的大眾,很多因為住的問題?

發生了不幸,所以造成騙、詐、欺、逃、殺等等。造成人世間的悲劇有夠多有夠多,講起來是有夠可憐,我們佛家很努力,在為大眾在祈福。我們在座一位不丹國的仁波切,我們的上師,國師,他來今天這個緣分,來這裡大家共同,來為世界和平來祈福,他在南部為大眾來祈福,這是我們宗教界,任何一個教。

無論是一貫道,天道,還是天帝教、佛教、密教、天主教、回教等等,都大家想盡辦法,來為大眾祈福,祈求平安,但是缺一樣有疏忽了,環境學。環境風水,風水就是風水,你若違背了風水的法則,就是違背了天,所以天理就是風水啊!天理風水,剛才我們的前客委會,我們的主委羅某某先生,上來致詞的時候。

他看到我們這裡對聯「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可惜天理難分明,天理就是風水啊!就是風水。所以風水就是我們人的想念,思想為風,水者我們的行為,就是行為,思想和行為,也是王陽明先生所開示的,知行合一,那麼我們知道的範圍,我們是包羅萬象。

我們所知道的範圍,是以大眾的安危,所以我們古聖先賢,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也給我們開示:修心與修口,修心是什麼?是天,修口者,人,那麼天人要合一,這就是修心修口的法則,也是風水的法則,最近來無論國家,任何一個地方也好,或是地方都是用嘴在講出一些,不負責的話的大眾非常地多。

這都是我們大眾的考試的考試官,我們心裡若不定者,我們很容易讓少數人說一些話,把我們社會大眾的心,亂掉了,亂掉的時候,因果所講話的人,他要自己要負責。但是呢?我們大眾心若不定,我們也是會隨著社會的風波,一直在起浪,所以我們發覺到,我們社會凡夫有夠多。

濟公禪師開示:水是佛,浪花,浪花,海浪是凡夫,水是佛,浪花是凡夫,只要沒有浪花的時候,我們都是佛了啦!可惜我們在世間的時候,都隨著風浪在起起落落,我們也很多大眾,製造人世間的風浪。這就是叫做抓不到的世界,這也是風水的世界,所以各位我們風水,不要把它看作這麼狹隘。

尤其是易經,易經很簡單的不困難,易經呢?我們若不知道的時候,我們就說,哇易經是天高皇帝遠,事實上我們今天都在運轉,易經的法輪,陰陽,日與月,你是日我是月,上面日下面月,就是易了嘛!你和我中間就是易嘛!就是路徑嘛!所以我們主任秘書,剛才說他會很會升官,這也就是易啊!易啊!

一個善念,萬項事情,我們都一個善念都是易,易者一啊!一者我們的心啊!心者哪裡?天啊!天理啊!所以陰陽日月最長生啊!我們人與人中間,你與我永遠是存在的,我們和煩惱永遠也存在的,我們和快樂也永遠也存在的。所以這個陰和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啊!我們只是怨嘆說,哎呀社會這麼亂啊!怎麼怎樣?

各位我們若是,我們回歸我們的心,易的時候,那麼我們每個人,我們就易經的法輪,轉法輪者,這就是我們的實踐,知行合一啊!所以各位我們主任秘書,易經要學很簡單,要研究很簡單。若是說主任秘書,你若有興趣者,退休也好或是還沒退休,我們全國都在開易經班,我們目前已經有三百二十多班了,我們各鄉鎮都在開課。

我們目的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來把它弘揚,所以我們要弘揚一個法,必定要有古聖先賢,留下來的法寶與真理,那麼我們這個法門唯心宗,唯心是宗,唯心是我們的源頭。唯心是我們安定的源頭,我們生命的泉源是易經,「易」一以貫之啊!一以貫之啊!所以一以貫之,孔子二、三千年前,二千多年前,他就開示了。

可惜孔子,他的文言太深,吾道一以貫之啊!吾道,所以以後的皇帝啦!沒智慧啊!把吾道一以貫之,我就不相信,要把你的吾道一以貫之,要把它毀掉。結果孔子公,吾道一以貫之,至今還存在,秦始皇死翹翹了,四十九歲死了,洪秀全要把它打倒,孔子公的思想,也死翹翹了。

毛澤東他要把他批孔,文革要把他那個,也死翹翹了,但是孔子公的吾道一以貫之,就是易,心,生命,永遠還存在,所以我們現在,住在萬教齊發的台灣,我們都很有福氣的。無論世界各國的宗教家,無論哪一種的教別,常常來到台灣來弘揚、來祈福、來祈安,剛才我們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也一再在強調!

我們每一個地方,若有各種的傳法大會,我們去參加都是在能夠得到平安,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板橋的地方,也仰仗著我們大眾,與龍天護法給我們護佑。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辦這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下一節呢?我會一一將風水學與易經的原理,一一跟各位解釋,讓各位能夠了解到。

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最後共同創造人間的佛淨土,人間清淨的淨土,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啊!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宗旨。我們昨天在雲林古坑,在台灣咖啡的故都,咖啡的故鄉古坑,前天在我們媽祖,大甲的地方,我們都在一直,在將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風水學。

藉各種的因緣在各地弘揚,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我們能夠依照道統找回去,就是一,一者易,易者心也,心者我們的生命,我們真真正正,來找到我們的生命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間會成為淨土,我們世界會和平,我們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弘揚法會的宗旨,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我們樹林市何市長,我們陳議員,我們縣府秘書,還有我們謝代表,還有我們廖先生廖議員,我們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天者為大,人者為至上,天為大,人為至上呢?喔這兩句話啊!我們聽起來,天就為大了,沒什麼了不起,人是至上,人是至上的。

因為人頂天立地,人有智慧有行為,有喜、怒、哀、樂給我們時時,在給我們提醒,人在天地之間,頂天立地,人在世間,我們都是能夠,創造自己所希望的,也是我們人,就是一般宗教來說,各個宗教的不一樣表達,天主教、基督教就是我們上帝的使者,上帝的使者,來做分工合作服務大眾的。

佛在說我們就報身,報身來做這個有益大眾的,盡調和的責任與義務,道家來說也是一種化身,就是分身。分身不是一般所講的,若在喝酒,呵就分身,若在糊裡糊塗的時候,嗯那是分身,那不是我正身,一旦事情發生的時候,對啊!我的分身怎麼沒變過去,把戲一大堆,都是在擾亂著社會的和諧。

所以各位我們人是至上,我們要做頂天立地,這就是關聖帝君,關公的精神,關公,一把刀插著,頂天立地是正氣。那手拿春秋,叫我們人要平和,平和,春秋就最平和的天氣,臉紅通通是為什麼?氣眾生沒悟到祂那把刀,是要有正氣,我們若春秋就要中道,我們都沒有去悟到,關聖帝君關公的精神。

所以關公氣得臉紅通通,我有一次說,啊關公啊!阿彌陀佛啊!伽藍尊者,你氣眾生氣得臉紅通通,眾生也不知道!只是認為說,嗯 今天怎麼抹粉,可能你有喝酒的樣子唷!苦笑啊!苦笑啊!所以春秋,就是風水,就是中道,那麼這把刀也是正氣,一也是中道,頂天立地,所以萬法都是在心。

天主教也好,佛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道家也好,不管什麼教,都是叫我們要問心無愧,問心無愧。但是各位要做到問心無愧,是不簡單!我昨天在古坑講座的時候,給各位講一個例子,就是說風水不對,出惡霸,在屏東,在高雄,美濃有一個地方,廟後,本來廟是好地理,這個老人家,也是很慈悲,一個土地在廟後。

他就去把它蓋房子,蓋完,結果門留在,房子雖然是「龍邊」,但是門出去,剛好對到廟的廟角。很尖的像虎就現爪倒插,這樣來呢?這樣上來,惡霸的形,我說:這戶人家的小孩,災難重重,凶神惡煞,到最後呢?那廟的管理人員才說,老師啊!那間房子三個孩子,三個孩子兩個,一個打死一個,一個打死百姓,一個打死警察。

另外一個呢?販賣人口,吸毒賣毒等等,一個判無期徒刑,兩個判死刑,風水的厲害,所以這問題台灣不知道多少?世界不知道多少?有這種的家庭的不幸,我們有的人說,哎呀我來求人家,給我消災解厄,要消災,自己的住家環境先消災,先消除沒有智慧的,我們要多去接近著,真真正正的真理。

我們要修行,萬教齊發,都會成佛會成道,但是我們在世間,若住不平安的時候,你說要能夠成道,我就不相信,你若說有辦法,真真正正,哎呀我這樣來修行,各種的教門,風水若不對,厝場若不對,工廠公司若不對的時候,你若說真的修得到行,我就不相信,因為這麼多年來,我本身的經驗,我行道學道二十三年來。

雖然時間很短,從無,開始到現在來,印證著我們社會世間人的無奈,大家都有一個善良的心,所以宗教家,修行家,怕我們善良的心會弄丟,所以都是以各種的方法,來給我們灌頂教示,教訓教化,叫我們念經拜懺,可惜有的為什麼?還不平安還不順遂,一定有他的原理,風水學。

在五年前我在台中大肚的地方,看到一戶人家,我說:老闆啊!你那些小孩,什麼時候要回來?這個老闆,老人家哭出來了,師父啊!我那些小孩要回來,遙遙無期啊!遙遙無期啊!一個逃去大陸不敢回來,一個判刑已經判將近二十年,一個跟人家打架被人殺死,一個被打到腦震盪變植物人。

五福喔!還一個最小的,現在在吸毒,勒戒所,我說:啊你這個地理,五禍臨門啊!不是五福喔!五禍臨門,你看五個孩子,五個狀態都出來了,說我問過很多神,我說:你神沒有問到,我問過很多佛,佛祖只是顧你到西方,我問過很多先生,先生不敢跟你說,我這下子看要怎麼辦?他說:難道我真的這麼差嗎?

我自懂事以後來,我不曾做過壞事,為什麼會這樣?我的家庭會這樣,這麼差,我說:先生啊!歐吉桑啊!你自己房子,蓋那間是要做什麼呢?門庭,門口庭院寬寬的,你就自己蓋一間尖尖,那間做你的停車庫,車庫,停車庫,你就這樣倒插,插自己,插往大廳,插喉嚨,自己封喉啊!封喉,有氣無法透。

你蓋那一間要做什麼呢?他說:我們那些孩子就車啦!都好車怕淋水,淋到水怕那個凍霜等等,所以蓋三間,一二 三,五個孩子,蓋三間的這個房子,尖尖尖尖的,庭院裡面蓋起來,自己插自己,我說:你自作孽嘛!老人家看是有夠可憐,我說:歐吉桑啊!那間房子,三間房子拆掉啦!

他說:老師啊!先生啊!拆掉那些車子會淋雨啦!會凍霜啦!因為台中縣海線旁邊,那鹽水那麼多嘛!我說!你是孩子比較重要,還是那三台車,我請問你,車是死的,人活的呢?到最後老人家悟到,有理啦!老師你這樣說,我來拆掉,那麼請問我們孩子何時會回來?我說:你拆掉才說,拆掉才說。

因為你要趨吉避凶,離開著煩惱的家庭,煩惱的境界,離開這個煩惱的環境和風水,所以你拆掉,再幾天,沒幾天就請人拆掉了,經過半年多,他一個孩子,大陸就回來了,回來,父親就帶他來拜王禪老祖,老祖跟他讚歎說,你的孩子,一個一個會漸漸回來,但是這個最嚴重這個,吸毒這個可能會比較慢,這就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風水的厲害,都說風水迷信哪!我跟你說跟各位報告,我是中興測量公司的創辦者董事長,我們板橋縣府前面,也有一間中興測量公司,我全省中興測量公司,國家的重要建設,我做最多,全省開發,創辦測量公司第一間,現在所有的測量機器,測量科技,在國家的專業單位之上。

在日本的測量界來說,我中興測量公司的技術,在日本的測量技術之上,我有可能迷信嗎?不可能迷信,我的頭有可能壞了嗎?不可能壞了,我體會到風水就是我們的環境學,就是天理,若是我們了解到風水,它就是,我們的生活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我們依照我們,我這一本最簡單的一本風水學的講座。

就(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本最簡單的,你若有辦法自己回去,自己挪,自己做先生,以外呢?因為短短的,你挪一天兩天就解決了,但是整個的人生,你再接下去要怎麼走,要走到問心無愧,心無遺憾的人生,要怎麼走呢?學易經,易經,易經就是對待調和,易經絕對沒有對立。

所以我們人很可憐,在世間都製造對立,我們製造著對立,我們就跟我們的生命,互相衝突,我們若人與人中間,製造對立的時候,我們就違背了,我們生命就是一片的光明,所以我們生命是光明,只有人與人中間,發出我們光明,愈多的光明,社會愈和諧,這就是風水,就是易經的真理。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道場,全省都已經有道場,各個地方都在藉用著各種的方式,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在沒有什麼條件的狀況下,我們都在弘揚,希望將好的妙法傳給大眾,所以我們易經大學創辦以來,雖然我們學校很小,但是台灣為學校,各個縣市為分校,各個教室為教室,家庭為教室,尤其呢?我們開一個法門。

(易經風水面面觀)早上的時間,我們家庭的電視,客廳為教室,電視呢?為我們的白板或者黑板,這就是我們法門,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我們舉辦這場弘法傳法的大會,目的是要將中華文化道統,要把它弘揚,讓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只有這個法門能夠做到,你要如何保護自己呢?

我們房子風水若不對者,你要怎麼保護自己,根本就亂糟糟,像昨天我們一位弟子,他就糊裡糊塗在斗六,在那個古坑跟我說,師父啊!我房子,我門把它改過去以後,怎麼愈不平安!我說:你什麼時候改的,?今年,坐什麼山?坐什麼方向?坐西向東,我說:哎呀有夠頭壞掉了。

今年是太歲,酉年是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耶!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耶!太歲地方,你不能修造啊!坐西向東,不可以修理嘛!怎麼辦?看著辦好了,每樣都不順遂,那麼坐東,坐東的呢?煞東,更加不能摸,煞東若煞下去,連續三個災難,那麼明年九十五年,先讓各位先知道。

明年九十五年,坐北向南,絕對不要去想修理,坐北游離電,游離電波,游離電波呢?亂流的電,我們若修造動下去,我們就會去碰到短路了,所以家裡都不會順遂,地球它在轉,地球在轉,自轉公轉,九大行星把地球吸住,在轉的狀態,明年煞北,所以各位明年,凡是坐南若向北,屋前你不能動。

坐北向南整間房子都不能動,明年在西北方,戌年,明年是丙戌,屬狗,狗,屬狗的,明年屬狗的,我們的鄉親同修,要做事情要很守,要不然十個做九個倒,未倒的那一個,他是比較好命,或許沒有多久也會倒,這明年太歲屬狗的,要做事情要很守,那麼東南方,東南,明年叫做沖太歲。

我們明年屬龍的人,沖太歲,你要很小心的,明年的東南方,我們絕對不能修理,修理就沖太歲,北方煞,太歲三煞,西北邊戌方,明年犯太歲,這三個位置,連摸都不要摸它,屋瓦在滴水,你也不用去修理,下雨來,面盆且接著,滴滴滴,水從天上來啊!你若不知道呢?拚死修理啦!必有災啊!要注意啊!

很簡單的道理,可惜這麼簡單的道理,我們很多人,我們沒接近到這些妙法,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一個月後我們電視會播出,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講出,明年若有坐北向南的,我們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明年絕對不能蓋房子,不能修理房子,最好不要入宅,再忍一下,坐北向南的。

我們若有風水,要安葬風水,安葬父母親的骨骸,你最好明年不要安葬,因為三煞嘛!一旦三煞到的時候,你若下去呢?問題很多?回想著八十四年,在八十五年我們易經大學,第二屆正期班的,我們一個師姐她的姊夫,剛好坐南朝北,那個我們的丙子年,丙子年申子辰煞南。

他就後面要再敲掉,要再增加,要再增建,她自己的姊夫嘛!問我,我說:不可以三煞!煞下去會三個災難,她姊夫,哎唷那信什麼?什麼時代了,什麼時代了,在相信這些,他就不管,後面挖下去,挖動了,第二天,姊夫心臟停了,送去長庚急救,急救又救起來了,就又開始又挖下去,又一直挖。

第三天又挖下去,又挖下去的時候,換送去亞東醫院,又去急救,在跟我說,我說:絕對不要再動了啦!阿彌陀佛啊!她姊夫,啊那剛好巧合啦!我原來心臟就有病了,我們這位同修的姊姊就又打電話,跟我們弟子說,我說:第三次就掛了,保證的,保證的唷!偏偏第三次,又一個禮拜多,後面就又開始再敲了。

再敲下去,偏偏就死了,到醫院就死了,還沒,還沒到就死了,三煞,問我說還有問題嗎?有啦!再來換小孩,又兩個來湊,幸好那兩個,就這樣不敢動,結果自己本人,等到發覺的時候,才跟那些說,啊他錯了,原來風水這就是這麼奧妙,這麼厲害,等到發覺厲害的時候,已經回天乏術了啦!乏術!

這就是電的原理,游離電,游離電波,所以我們風水學,易經就是天地陰陽二氣,我們電正極、負極,正極負極,這就是風水與易經的真理,在印證中間,我們非常非常地多的案例,講也講不完,我也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六十五位的法師和講師,等一下我會介紹,我們的講師和法師,跟各位認識。

希望很多妙法,藉著這些講師法師,他們的慈悲將妙法弘揚,傳在我們全省各地,妙法難聞,易經這個妙法,一旦出世間,我們以最簡單的方式,讓大家去了解,易經風水的真理,不是我們一般所想的,這麼艱難學,我們所想的這麼這麼,高到沒辦法去摸,實在很簡單,在我們的心念之中啊!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