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872,74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85.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02 集_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我們邱鎮長、楊校長、黃教授,還有我們在座的,我們的鄉親貴賓,阿彌陀佛,風水、風水,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有風,風大就煞,水大就財呀,我們一間房子,若是你所住的,風很大的時候,我們住的人,心就較不安定,家裡就較不會,覺得非常熱絡,這是一定的道理,那麼水大,水若大、水急、水很猛,住在山區,啦啦叫,一直沖來的時候,我們也是有煞氣,我們會煩死,賺到錢,聚不住,口袋多少,鬼都知道,這也是風水呢!

曾經我去鹿谷山區,有一位家庭,他就房子在那旁邊,呵 水是很大聲很好,聽海聲、聽浪聲,聽瀑、聽瀑布的聲音,呵!人會心靜下來,我有一天,經過那裡過去,就走一走,去給他看,一個歐吉桑,自己老人家,坐在那個,我們的屋前那裡,坐在那裡,我就那裡走,前後看一看,我說歐吉桑、歐吉桑,你好,沒有理我,我想說我臉就不難看啊,怎麼沒有理我,我說歐吉桑 你好,也是這樣,眼睛眨一下這樣,我想說奇怪,這個老先生,到底是怎麼了,想要大聲喊他,怕老人家嚇到他,你不要,要怎麼樣,把他撥一下,歐吉桑,也看一下,這樣就好了。

原來這個桑吉桑,變成植物人,家裡的人把他推出來,坐在那裡,在那裡看天,聽海聲,聽水聲,一下子,歐巴桑就出來了,我說歐巴桑,你家裡的孩子呢,啊!孩子都出去了,很久沒有回來了,我說你房子,你怎麼要蓋在這裡,水、順水流一直出去,水、虎邊浬浬啦啦,一直流一直出去,妳這樣家裡,這些孩子也不會平安呢,妳這樣,孩子和媳婦也是不和諧呢。

歐巴桑卻哭出來,我也不知道,我兒子結婚後,夫妻就相罵,常常吵,吵吵吵,吵到後來,兩夫妻一人跑一路,也不知道跑去哪裡,沒有回來了,媳婦也沒有和兒子一起,我說妳幾個孩子,三個孩子都一樣,我說歐吉桑、歐巴桑,你怎麼這邊房子蓋這樣,這邊水,怎麼虎邊的水,啦啦叫下來的,我也不知道,我們想說就聽這個、聽水聲,我們就大家會較平安。

我說聽錯邊了啦,我們虎水啦啦叫,會傷丁啊,就較多口舌啊,我們人的身體,乾、兌,兌就是嘴、我們嘴,虎邊後面吱吱咯咯時候,家裡就多事端,而且,我說阿桑啊,你後面,後面妳怎麼挖那一個洞,她說那個,我那個就挖那個,竹子砍一砍後,就覺得那裡要來把它,挖一挖,要來蓋一間寮房在那邊,我們老伴,可以在那裡休息,沒想到,挖下去的時候,我的老伴,卻開始就躺下去了,躺下去就開始沒有起來,變植物人,四、五年。

所以,我們一間房子好好的,你後面,不要隨便去把它挖一個洞,你把它挖一個洞下去,若不會中風,不然就斷腦筋而已,這是很簡單的道理,水就啦啦叫呢,阿桑就問我說,年輕先生,你看這樣,要怎麼辦,有什麼解可以破解嗎,這樣子而已,走開,我說,妳別處還有房子嗎,有啦,下去一點那裡園裡,一間舊房子啦,我就轉下去又去幫她看,既然就來了,我就去幫她看,啊!阿桑,搬過來這裡住,搬過來這裡住,這裡不要住了,反正孩子也沒回來了,也沒有消息,什麼都沒有消息,電話把它遷到下面就好了。

再來呢,妳搬下去,那孩子回來找不到,他就找舊房子了,真的再沒多久,她就搬下去下面,園裡舊房子住了,住住住,她的孩子又沒多久,三個全回來,媳婦也回來,全部集合,回到家裡,回來我們佳里,都回到家裡了,所以到最後,這個阿桑她就去我,我原來在台中,他就,那些孩子就載他們,去我台中那裡,在跟我說這個道理,怎麼那麼奇怪,對啊,這就是我們,破壞大自然嘛,我們人住在世間,要融入自然,不是要跟自然去反抗,可惜,我們很多人都疏忽掉了。

另有我們一位太太,在和美、和美,有一天,帶一個孫子來,帶一個孫子來,肚子,這裡一個洞,她就綁著,她把布打開給我看,我說阿桑,妳怎麼把他包著,對啊 這個小孩肚子,就這裡一個洞,我把他打開,就像一個保潔膜,塑膠皮子,就這個,裡面腸肚,肝什麼,肝胗都看得清清楚楚,我說哎唷!怎麼這樣啊,我說阿桑啊,妳有動土喔,妳若這樣,妳房子一出去,右邊,她在右邊,妳是不是有挖洞下去,妳沒有填起來,應該挖洞起來,要再填起來。

她說就一棵樹很大棵,把它挖掉了,一個洞黑漆漆,到最後那個坑,當倒垃圾,你看,這樣生的孫子,這裡一個洞,這樣那個玻璃一樣,就綁著,我說阿桑,回去趕快,那一個洞清乾淨、清乾淨,然後趕快用那沙子石子,乾淨的,把它填一填,洗一個洗米水,第一次的洗米水,把它澆一澆,槌一槌讓它結實,這樣你的孫子,可能會慢慢補起來,兩年整整整,那一個洞才這樣補起來,這就是風水,我們房子,我們不知道利害關係。

所以冤枉事有夠多啊,另有我們一位阿桑,又帶一個孫子,兩隻腳這樣晃來晃去,去仙佛寺,要求說老師啊,你請老祖來幫忙他,看有沒有辦法,這讓他長肉起來,我說啊 這不可能了,我說妳老人家,可能有嘴有毒哦,我們老人家,就是祖先的代言人,我們最老輩的,就是祖先的代言人喔,像我們鎮長,他也有代言人哪,秘書什麼,代言人替他說話啊!

那麼妳一定話有說,她說有啦,我就我媳婦,結婚後,原來還沒結婚是很好的,很孝順,結婚後卻覺得很沒有理,早上也不起來,煮早飯給我吃,就要我煮給她吃,等等,我說妳媳婦,不是有在上班嗎,她說對啊 就上班,急急如律令,一早起來,臉洗一洗,連吃都沒吃,就出去了,不知道急什麼,我說一定她的公司很忙,所以,這阿桑她就很生氣了,罵她媳婦,妳這樣子,讓妳生孩子沒有屁股,生孩子沒有屁股,你看,說得多厲害、多厲害。

結果生出來的時候,真的孩子沒有屁股,孫子沒有屁股,那麼,媳婦就這樣不願意住,出去了,出去了照常去上班,連兒子也照常,沒有離婚就對了,小孩丟著,阿桑她就要顧這個孫子,所以我們老人家講話,很注意哦,對兒子媳婦女兒等等,我們在講話,我們要很小心,不要說講出來沒有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講話是很殊勝呢,我們是祖先的發言人呢,我們若喊打,祖先就一大群跟著打呢,棍子,大根棍子拿著四處打呢,妳若喊讓他沒有屁股,那會讓他沒有屁股,真的生出來的小孩,卻沒有屁股。

所以各位啊,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耶,也是一條一呢,心、心、心,所以我們風水的問題,包涵萬象,另有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全家人走路都這樣,這樣啦,五六個,來拜老祖的時候,都走這樣,我想說這奇怪,這一定有,風水的問題跑出來,我把他看一看,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我卜說,先生啊 你房子出去,你是不是有土龍,什麼朝代還有土龍呢,他跟我說,啊!這就是什麼,我右邊,我古早我阿公、我阿媽、我阿祖,一直留下來一個土龍,他捨不得,怕被人挖去。

所以他就這樣把它放在,門出去旁邊這裡,這樣子影響到,全家都這樣,這也風水呢,所以各位,我們家若有舊的東西,你要注意哦,你要放好,不要胡亂放,所以這也是風水,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我在台灣講風水的法則,已經那麼多年了,七、八年來,包括這個第四台,已經十多年了,將我們會發生的,所遇到的問題,講出來給大家做參考,只要大家家家戶戶,沒事情的時候,社會就平安嗎。

剛才講到說,要吞、吐、退,要左邊、還是右邊,比如我正身護龍,那麼要注意,護龍的虎邊你絕對,不要再蓋一樓兩樓上來,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台中那裡,他就正身護龍,右邊虎邊的護龍,他住在這裡,結果龍砂過案,所以龍砂過案,水又從那裡來,所以那房發得很發。

有一天,他就想要蓋高了,虎邊要蓋高呢,我們那些長輩的跟他說,不聽,有一天,就跑來問我,我說不要啦,若有辦法蓋,去別處蓋,你不要再蓋高起來,若蓋高,他說蓋高會傷到他們嗎,百分之百傷,每房全中,他也照常,他照常蓋他的,蓋起來的時候,來問我那一個,三十八歲,先中風,就中了喔,第二,他的老婆,出去被車一撞腳斷了,他的小孩很小,讀幼稚園回來,啵一下、下車,摔個倒頭栽,脖子去折斷掉,三件叫做三煞。

到最後,這個問我這個信徒先生,家裡人才把他載來,那些房頭內的載來問我,看我要幫他加持醫他,我說要怎麼醫,中風就中風了,要怎麼醫,跟你說你就不相信,問說還有嗎,問說還有嗎,我說還有唷,再下來是這樣翹翹唷,卻哇一下,卻哭出來,因為我們若中風的人,在講話講不好,他有他的識神,他的護法神,會讓他用哭的方式,用哭的,哇哇叫,那氣就積到腦上去,腦打通,這些的他那些親戚,房頭內的載來,老師啊,不要讓他哭好不好,要讓他哭,哭得大大聲,才會趕快好。

因為,我們要記得,若看到中風的人,他在哭,當然是同情他,但是那是一種方法,自己治療身體的方法,所以各位啊,我們若凡是,我們若右邊,虎昂頭的房子、住家、工廠、公司、員工、等等的房子,虎邊昂頭,絕對不通,所以啊,我們台鐵的問題,因為他就早上都在看,我們台視的節目啊,那麼相關人員,他就發覺說,這有問題了,有問題要怎麼辦,我說 你逼我就退嘛,這樣子而已嘛,退一步、退六步,本來想說退六步,就沒有事了,沒想到退六步,事情那麼多,剛好欠一步,若退七步的時候,就是逍遙自在,觀自在菩薩了。

這也是在給我們啟示,給我們教育,各位我們鄉親,我們在這個,我們故鄉這裡佳里,出很多能人,出很多能人,剛才我們跟我們開示的,楊極東校長,他房頭內,大家都非常有成就,尤其楊校長,他們家裡生三個孩子,都博士,全家都博士,我說你們家,若沒有出博士,才是奇怪,我家若有出博士,才會奇怪,有出博士和沒出博士,都奇怪,這是什麼,地靈人傑,我去家裡看好幾次了,欸!確實,除了父母親的教育,祖德流芳以外,和做人處世,努力精進有關係,我們鄉下的房子,雖然不是說,像我們一般大別墅。

但是呢,我們一間房子,進去,看了很舒服,不用豪華、不用豪華,而且呢,我們覺得進去,心沒有障礙,心沒有那個負擔的時候,你就是好風水了,你看我們現在很多,鄉下的房子,蓋很多,很漂亮很漂亮的啦,實在說,人家看不出說,台灣經濟在差,看只是蓋這些房子,已經就證明著台灣經濟,永遠是沒有比較差的,但是很多我們的房子,蓋得不如法,不如法,有的很多人,老師啊,我搬過新房子的時候,為什麼,事業生意就比較差,原因在哪裡。

第一,不符合風水的法則,第二呢,我們不了解風水,第四呢,我們不會用風水的妙法啊,這就是風水的原則了啦,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送各位一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這本書,你看它很小本,但是這本書,已經把我們,將所有的房子,吉凶禍福等等,我們都已經,講得很詳細的,我們裡面任何一條內容,這都是對我們大家有用,任何一條內容,我們若違背到的時候,我們家裡一定不順,我來簡單舉一個例,舉一個例,神位用紅紙寫的,來拜的神也可以,不一定說要金身哪。

神位,我遇到一位信徒先生,他最落魄的時候,沒錢好安金身,有一天,他晚上在睡,在做夢的時候,土地公,我要去你家坐呢,你做人很善良,我想要給你幫忙,可糟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沒錢好買金尊啊,他就想到想不出辦法,好啦 既然你要來我家坐,誠意就好了,他就用一張紙,差不多這麼大張,這麼長這樣,一尺多長,福德正神之位,福德正神之位,用板子把祂貼著,就這樣立起來,桌子、板子,隨便撿的板子,好像門板還是什麼,撿了他把它釘了,爐,他就用米罐裝米下去拜。

每天就說,土地公啊,我很沒有錢,我很窮,我用這樣敬你,誠意呷水甜,你若有靈有驗,你就保佑我能夠賺錢,保佑我能夠買新房子,我才用較漂亮的,給你拜,給你供養,好不好,每天就喊土地公,喊給土地公聽,實在說,土地公也是不好做,聽他在哼在哼在哼,哎唷,真的生意卻好起來了,好起來,就開始,有錢買一間房子,買一間房子。

有一天,我們那時候,已經在弘揚風水學,這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他拿到這本書,那時候沒印這麼漂亮,他拿來問我說,老師啊,將他的情形講給我聽,老師啊,我土地公,你看要什麼樣的,我說你什麼樣的,你講給我聽,原來我用板子寫的而已,板子寫的而已,紅紙自己寫的,而且寫得彎彎曲曲,好像這樣無力的,我說這張最好,那叫做活力,有活,那就是自然,那就是誠心誠意,你寫的土地公,福德正神之位,這你最誠心所寫的。

所以這最有興、最靈,你不要去換金尊唷,你若換了,土地公會落跑,你不要在你家了唷,偏偏回去呢,就那個把它請過去新房,繼續拜,拜到有一天,遇到他的朋友,就帶先生去了,啊!你那沒有神,你那沒有神,寫得這麼醜,彎彎曲曲,沒有神,我那裡房子車裡面,有一尊很大尊,那都有開光好的,那麼把你請來,他將那一塊拿出來,把它撕掉,揉一揉丟在垃圾筒,就那一尊把它放著,多少,三萬六,這下糟了,三萬六是要哪裡找。

結果呢,開始第二天,小孩發燒,整個都發燒,員工霧煞煞,才來跟我說這個事情,我說沒有辦法了,那張撿起來,不可以,還是你自己再寫一張,懺悔,寫一張,再把祂供養上去,那尊土地公的金身,你請去還他,三萬六照常給他,沒關係,你自己重新供養,結果就這樣安定下來,所以一點誠心最要緊,就是風水,誠、誠字要緊,我們若沒有誠者,你花再多錢也沒有用。

我們邱鎮長、楊校長、黃教授,我們各位護持的,各單位的善信大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傳道,傳法,已經很多年來,我們在全省到處都開班,我們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我們這麼多年來,風水學與易經,和太陽一樣,照耀著我們所有的社會,照耀著我們世間,在台灣,在國外,甚至我們也希望,有一天能夠成為地球村,所共同必需要的一個文化。

所以風水學傳到今天,已經四、五千年來,從來就沒有滅掉,從來就沒有因為,風水學它沒有非常,我們像現在這麼弘揚,就這樣滅了,沒有,因為它就是真理,風水就是天理,風水就是天人合一,若是一個人,一間房子,我們沒有符合,風水的法則,你住這間房子,萬項事情,覺得心就很煩的。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很愛出去,那麼太太她就很煩,為什麼先生不待家裡,連小孩都不待家裡,有一天就叫我去她家,就是房子也蓋得不錯,但是旁邊呢,窗戶外,就都去把它搭那個雨棚,四處都旁邊搭一個雨棚,像穿西裝,繫一個圍裙,西裝很漂亮哦,繫一個圍裙這樣呢,拉高高這樣,我說你這間房子,什麼這個這樣,太太 妳怎麼這樣,誰告訴妳的,我這邊要曬衣服,這邊要放小孩的腳踏車,這邊要放摩托車,這邊要放洗衣機。

你就整間房子,就好像穿西裝圍裙這樣,妳當然,先生回來,空氣不流通,就外面拼成這樣,快要拼死了,回來當然待不住嘛,小孩待不住,這是一定的道理嘛,跟我說,不過那些,這樣若拆掉,衣服沒得曬,這個腳踏車沒得放,摩托車沒得放,她光是煩惱那死的東西,活人沒在重視,我說太太啊,妳這活人你沒重視,只是重視這些死的東西,不對了,這違背風水呢,說好啦好啦好啦,我聽你的嘴啦,聽你的話啦,我回來拆掉,這樣不就好了。

我說哎唷,妳怎麼講話這樣,那麼可愛啊,要不要是妳的事情,那麼不情願,我知道歐桑,她心裡很煩啦,我說妳回去,今晚跟先生說啦,帶先生來我仙佛寺玩,因為要讓先生有諒解了解,第、第幾天,就帶先生來仙佛寺了,先生他說請問老師,我旁邊那些,你叫我太太拆掉哦,我說對啊,這樣一間房子才像樣,對啊!就是這樣嘛,我不願說,我就這樣乾脆都出去外面,回來我就出去,我不願回來,空氣也不好,什麼也不好,氣氛也不好,一間房子蓋得這麼漂亮,上面搭那些阿里不達的,好像在圍抹布,拆掉了、就好了。

各位,我們房子蓋新漂漂亮亮,屋前屋後不要胡亂搭呢,你若胡亂搭,不是說先生會跑出去,我們萬項事情,漸漸漸漸智慧不會開,我們若前面遮,出門就沒有貴人,後面遮,我們就沒有智慧,左邊遮,男人他很多事情,沒辦法發揮他的智慧,虎邊遮,我們做太太的,我們就,覺得在心裡會很煩,這就是風水呢,環境學啦!環境學。

回想在十一年前,我們剛開始在播出,風水學、風水真經的時候,第四台,在南投中興新村,那時候南投在播出,晚上,一陣子,我們都播晚上的,所以中興新村,那些鄉親官員,晚上就都很多間,很多都是燈火通明,隔天早上出來,街上全阿里不達的東西,街上那巷子都那些,那個清潔隊的,我們那些工作的,那些工作人員,奇怪怎麼最近怎麼會,中興新村這麼多東西,是怎麼清,原來悟到風水。

所以沒有必要的,都清出來,後來我們在中興,結很多緣分,到後來中興新村,我們很多那些鄉親,他說老師啊,我們聽你這樣說,我們左鄰右舍,大家清一清,覺得家裡面和諧多了,這風水的妙法,我們不是講究說,我風水就是,死掉的時候才要來葬,我跟你說,我們等到死還難的啦,確實還難的,你若假使再活一百年,你這樣研究這個風水,就太久了。

但是若說還剩兩天的時候,也來不及了,所以我們正確,就了解到風水的法則,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啊,若是我們違背了,風水的法則,我們就違背天理,我們要順遂是很拼,很困難,在將軍鄉,我們我一位老弟子的故鄉,在將軍,這些兄弟非常地和,因為一段時間,就是有需要,他正身護龍,原來龍邊護龍蓋的,虎邊他沒有蓋,住正身這樣來,房房還不錯,三個兄弟還不錯,虎邊呢!

他就去把它蓋一間穀倉,我們烘穀機的地方,他就虎邊蓋一個穀倉,比較高,蓋下去的時候,第三的哥哥,第三的哥哥開始,就開始身體漸漸崩下去,漸漸壞下去,第三的,找我這一個,算他的妹妹,住在台中,在居仁國中當體育老師,我回去去幫他看,我說這怎麼蓋這樣,這後面二房,這邊大房,這邊三房嘛,所以傷第三房的,他說對啊,第三房的身體,漸漸壞下去,生意事業漸漸不順利,問我說要怎麼辦,稻子去讓人家烘嘛,你不要代替人家烘,你光是烘,你就不夠你的藥錢,哪有用,悟到這一點,到最後就,稻穀機就沒有烘,拆一拆賣別人,雖然比較高一點,也安定下去,身體漸漸恢復起來,在我們將軍這裡而已。

所以風水風水,我們鄉下,我們很多阿桑,我們都會疏忽了,在台東,太麻里山上,有一戶人家,那是有一點很好的地理,原來坐向往太麻里,對面出去,那裡一座山很漂亮,金獅朝北斗,獅子趴著朝北斗,那一戶原來賺很多錢,阿桑,老菩薩九十八歲才回去,要回去的時候,交代說你去幫我請,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大師,我若回去的時候,要來送我,來給我做佛事。

咦!奇怪,她怎麼認識他,九十八歲了,人九十多歲的時候,講話就像神,一說完沒幾天,坐著離開了,回去了,才請明定法師,去幫她辦理這個佛事,後來明定法師帶我去看,帶我去看,看那間房子,我說這裡一點好地理,三台落脈,這個山上的,倒下來的一枝蓮花,蓮花枝,這會出大菩薩喔,會出長壽的人。

但是可惜呢,虎邊你又蓋那一間起來,那間蓋起來開始全敗,結果真的啦,他就這樣,到最後那個主人家,聽到我說,虎邊蓋起來全敗的時候,主人家老闆才跟我說,對啊,我這間蓋起來以後,一直賠,賠好幾千萬,賠到現在,孩子,大家都不平安,不順遂,不知道要怎麼辦,拆掉而已嘛,簡單嘛,山不轉 路轉嘛,路不轉 人轉,所以我們違背了,風水的原則的時候,我們絕對要,我們照這樣來相信,師父不會害你們,師父要傳這些妙法,我們就是希望,社會大家比較平安。

另有,我們有一位弟子,住在我們的台中,在梧棲過去,剛好在通宵,或是後龍的地方,他一間房子,以前我去幫他看,我說,哎唷!這間房子很好唷,這間房子會出能人,他說老師,師父你是怎麼看,因為後山若穩,後山若穩就出能人嘛,後山若陷,出的人,會出人出丁,較沒有智慧啊,只是這固定的道理而已嘛!

所以我們在蓋房子,後面若坎,你不要蓋向這邊,後面坎、往後仰,一定丁沒有貴,有丁沒有貴,丁一大群,沒有貴,我們這位信徒弟子,對啊!我們每房都有生、生很多,但是大家都有問題、有問題,這就是什麼,你後面倒陷,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沒有辦法了,就本來就這樣而已,小孩生都生了,若有呢,往別處去住,這件事情,現在也好幾年了。

所以風水風水啊,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你用得到的,究竟有多少呢,往往在我們的家裡,或許你只有一頁,你就能夠,給我們幫忙到了,比如呢,我翻一個簡單的例子,在五十五頁,我們的第十五條,我們的房間門出去,我們不要沖到壁刀、牆角,我們比喻我房間門出去,出去自己的一個角,尖尖的角插到,住這一戶的,光是咳嗽咳不好,咳嗽咳不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一直咳嗽、一直咳嗽,兩夫妻一直咳嗽,咳咳咳、咳兩三年,我說你有夠厲害呢,咳兩三年,竟然不會咳出肺癌來,一般若咳咳咳,咳半個月,咳三個月,咳出肺癌來,你有夠厲害,你難道不會吐血,會啊!怎麼不會,每次咳就吐血,支氣管破掉,我說阿桑,你這樣門口出來,是不是對,對啊,我自己廁所圍出來,我這樣出去,剛好沖到廁所那牆角,劈進來,我先生,我先生一直咳,他比較強壯,我若咳,血就冒出來,那是什麼,自己傷自己,自己殺的 賺內臟。

我才跟她說,阿桑啊,妳這個,你前面那片牆,把它釘一片牆,釘平起來,這樣就好了,還是你做櫥櫃,你做櫥櫃做起來,這樣就不會進來了,到後來回去呢,趕快叫人,急急如律令,拿三夾板,那個六分的七分的英吋的,三夾板,就趕快先把它釘著,先釘著,一面釘一面罵,這個你害我咳,害我流血,害我咳,一直罵,等到好了的時候,才來講給我聽,他那些孩子,師父啊,我爸在釘那個,一面罵呢,罵說它為什麼,讓我光是咳,咳不好,讓我會吐血,怎麼樣一直罵,釘完,好了。

只是一片三夾板,釘起來而已,難道要花錢嗎,一塊六百五,工錢自己賺,買個油漆一百塊的,漆下去 ,解決了,就不到一千塊 ,解決了,這就是我們室內的風水,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歐桑,太太啦,她就膀胱漸漸無力,漸漸無力,笑也尿失禁,哭也尿失禁,哈啾也尿失禁,出力也尿失禁,不知道要怎麼辦,為什麼怎麼會,這樣要怎麼好,就台中第二市場那裡,我,要我去幫她看,我說阿桑,妳祖先坐這樣,妳樓梯下去,樓梯階梯的扶手那裡,那剛好插在我們祖先的,祖先神位的肚子,膀胱的地方。

所以你自然會膀胱,全家膀胱不好呢,若在那裡最勤拜的,就膀胱愈不好呢,她說,這樣祖先不就不要拜了,拜祖先拜一拜,結果誰,都我在拜,只有她在尿失禁,要怎麼辦,我說妳不是很寬的嗎,妳把祂移過來一點,就好了嘛,移一尺嘛,這樣就好了,回去說這麼簡單哦,不然妳要多複雜,妳難道就一定要,花很多錢才有效嗎,不用啊,妳把祂移過來,移個一尺,看個好日子把祂移過去。

我看日子讓她移、移完,沒幾天 ,全好了啦,很高興,啊!少年兄,妳不要說少年兄哦,少年郎,因為我比較少,你七十多歲,我四十多歲而已嘛,你這樣,你這樣少年郎就好了,你不要叫少年兄,貴事喔,我好了啦,我這樣把祂移過去,好了,我跟祖先擲筊,是不是說尿失禁,你們也在跟著我尿失禁,允了 說三筊啦。

所以尿失禁,不是她在尿失禁,祖先也在尿失禁,只是沒有看到聞不到,這樣子而已,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人神不安啊,人神不安、神不安、靈不安,就會影響到,我們子子孫孫的,各種的問題,另有安祖先的事情,我們很容易去疏忽,安祖先的事情,所以我們很多家裡,有的孩子出去東奔西跑,不回來,四處去,那最近來,這個現象愈多,那麼我跟他,一定,我們的信徒說,你要清查,祖先的房分的問題,若有倒房的,你一定要把祂題進去,假使父母親還在,孩子先往生去的時候,你用紅紙把他寫著,裝紅袋,把他寄在祖先牌的後面,把他貼著,這樣子,你的孩子會比較妥適,要不然帶著四處去。

就我們一位信徒師姊,和師兄兩個,她的兩三個孩子,非常壞啦,很壞、壞到無人可比,有一天她就來請示老祖,老祖給她開示說,孩子的叔叔,兩個叔叔,都沒有位子可以坐,一個小時候,出生兩三歲就死了,一個早期,我們瘧疾的時候,有沒有,我們瘧疾的時候,那個到最後得瘧疾,死去了,結果兩個小孩,好幾十年不曾拜他,不曾有位子讓他坐。

所以這些祖靈,我們這倒房的,他就開始心不安定,就這樣帶著小孩,把他帶著四處去,講、講你們家的,因為他若沒有得到安寧,會下地獄,所以啊,我們要趕快,把他寫入祖先牌裡面進去,父母親還在不能寫進去,父母親若不在了,我們用紅紙寫了,把他貼在後面,這樣就安定了。

那麼我們這一位,兩夫妻的信徒同修弟子,我這樣,師父最快的,初一、十五,我先把他寫一寫,紅紙先貼著,祖先牌還沒打開,貼下去那晚,小孩原來,一兩個兒子都外面,和一個女兒,四處遊蕩,那一晚就這樣,整個都回來家裡,回來家裡,跟著父母親在看電視,不敢說呢,我們師兄師姐兩個,師父啊,我的孩子回來,靜靜地跟我看電視,我卻不敢說呢,默默地不敢罵他呢,保佑會回來,祖先有夠靈感,保佑會回來這樣,呵!怎麼那麼有效啊,一張紅紙,和一個紅紙袋,這樣貼著就有效,這就是法嘛!

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的地方,都在傳很多法,這今晚,簡單給各位了解一下,我們不是說,有辦法今晚說到完,但是很多法,我們在全省各地,都在開課,我們在佳里的地方,我們元信法師,王銘憲王法師請起來,來,他是我們台南地區的,我們的非常年輕,非常優秀的法師,他這裡也傳很多學生,傳很多妙法,將我跟鬼谷子王禪老祖,所傳的法,要傳給大家,歡迎大家來接法。

跟大家、師父,各位鄉親,大家,各位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剛才,剛才師父說有夠多妙法、這些法,我在這個日常生活中,都有去體會到,也有去印證到,因為我在台南和麻豆,有開課,這些學員的身上,都去示現了,師父所講的這些法,我一個同學,和我同年次的,今年、我今年三十八歲,他出去,電梯回頭,回頭。

所以啊,以師父所跟我說的,我所了解的,這會胎死腹中,我跟他說,你要做個調整,做一個調整,因為他自己有一個老師,有幫他調整,但是沒有化解過,一個三個月,死在肚子裡,又懷孕以後,一個五個月,死在肚子裡,所以說,老祖傳這個法,我覺得風水,不是迷信,風水是很慈悲的法,風水法是慈悲的法,所以,今天,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妙法,混元禪師的慈悲,開這個易經風水的法,風與水,是真真正正的大師,履行風水的人,我們混元禪師,將他所體驗的,能夠沒有私心的,傳給這些弟子,傳給每一個地方。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