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08 集_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我們和美鎮,我們西北獅子會詹會長,我們陳秘書,我們各位會友,各位工商企業界的,董事長老闆,我們葉老菩薩,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很高興,我們大家有這個機會,在和美的地方,將我們天瘟永息,天瘟永息的妙法,天瘟,現在禽流感就是天瘟,讓它能夠永遠沉睡,我們大家共同的祈禱!

各位,我們不要看說,這張天瘟永息,這樣而已喔,回想在五年前,我們中科院的弟子,他就專門我們國家,飛彈發射的研究的,真正大智慧的博士。他同事的屋前,路反弓,路反弓啊,反弓呢,車子若比較快什麼的,一定就翻跟斗,翻跟斗,每個月都有死人在門口,每個禮拜都有車禍,是有夠可憐,有夠可憐,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們這個辛啊,辛辛苦苦的,辛工程師啊,他說啊 我來師父那裡,請師父寫一個墨寶,過年大家恭喜也好,貼在門口,仰仗老祖,與師父修行的功德力,看有沒有辦法,前面不要有這個災難。嘩,他就跑來仙佛寺了,我用筆寫了,天災永息啊,天災永息,紅紙,貼在門口,結果一整年到頭,也沒有人跌下,也沒有人摔死。

喔,那個,第二年就說,又來了,師父啊,我一年很平安了,是不是再寫給我好不好,我換寫大家恭喜,也又沒有事情,現在每年,一定要拿一張回去貼,貼五年了,家裡平平安安啊。

在前兩年,因為很多災難,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寫一個天災永息,我們也印紅的,這個金色的。我們台中縣警察局,當時副局長,郭副局長,他的慈悲,為了要讓他的這些,各派出所,能夠比較平安,他就把我天災永息,也是金的這個,去把它裝框,叫每一間派出所門口,一定要吊天災永息,結果很平安的,不然以前喔,那奇怪呢,莽撞漢,酒喝一喝,車把它開去,把它撞警察局,派出所的門口,也在撞呢,自這樣就不曾再撞了喔。

今年,最近來,老祖開示,天瘟,得人瘟,禽流感,得畜生瘟,這已經有到來了。所以老祖在前幾天,才趕快一定要寫要印,印這個天瘟永息,給有緣的人,家家戶戶,拿回去貼門口,貼門口,這裡得雞瘟,雞瘟來看了,嗯,上面一尊,阿彌陀佛在這裡,不敢進來哦,上面一尊阿彌陀佛喔,不敢進來,你們有看到嗎?!所以我才印,前幾天,我印三萬張,三萬張,我們的印刷場,師父啊,這需要印三萬張嗎,印那麼多,你給我印就沒有錯。

今天我們出版社的,蕭玉紅師姊,師父啊,三萬張,人家請完了呢,我說怎麼銷路那麼好?!還要再印多少,再三萬啦,再印三萬張啦,不要緊啦,錢的事情啊,才再來賺就好了,才再來化緣,只要大家若平安就好了,那麼三萬張再印,我才在這裡,我要求這幾天,電視媒體,因為天災會到,天瘟會到,我回去請我們,台灣電視台,能夠及早給我們播出,這個時段,能夠帶動全民大家來念,鬼谷仙師天德經,帶動全民共同來祈福,共同的心,能夠消災化劫。

剛才我們的合唱團,我們有唱一首歌,消災化劫真言,左掌天地,右施佛力,天地無我,大慈大悲,尋聲救苦,消災化劫,普度眾生,天下太平,那麼這首歌,我們的,我們的聖歌合唱團,唱這首歌,目的就是藉這歌聲,也要消災化劫,你來唱給大家聽好不好,金座啊,來來來來來。

各位鄉親,阿彌陀佛,師父上台都叫我唱,你儂我儂,今天叫我唱這一首,消災化劫真言,在給我考試,那因為沒有伴奏,我唱看看,各位鼓勵一下好嗎?!左掌天地,右施佛力,天地無我,大慈大悲,很緊張,因為這種歌,一個人要唱,不簡單,真的有一點緊張,我要把歌詞寫一下,才能唱,因為真的有一點緊張,好不好,師父,等一下再唱好不好?這就是消災化劫真言,我們天瘟永息,我們也希望說這天瘟,能夠永永遠遠,離我們而去。

再來,這個天瘟永息,天災永息,的一個功德力。我們師姐,在台北樹林,就做生意,生意是普通,但是家裡非常不平安,很多很不平安,不平安。有一天,我就天災永息,我就手蓋一印,就吊在家裡面了。有一天,她就去問神,神跟她說,哇,你家,我沒有辦法進去,為什麼沒有辦法進去?你家寫一個天災永息,那光很強,將裡面六個好兄弟,把它逼出去門口出去了,所以你家的生意,會比較差。

這下糟了,到底要生意好,還是差了比較好,六個好兄弟在家裡面,因為這吊著掛著,就逼出去了,可糟了,生意比較差,來跟我說師父啊,又跟我們元德法師說,法師啊,師父那個,那個墨寶,放在家裡面,我去問神又通靈,說我家有六個好兄弟,都躲在裡面,掛上去,那光就把它逼出去外面,生意卻差了,你幫我問師父,看要怎麼辦好不好?!

我說不然這樣,再拿進去掛說,你看再拿進去掛好不好,好兄弟進去幫忙做生意啊,我跟她說不可以啊,好不容易啊,請神容易啊,送神難哪,請鬼容易啊,請鬼容易啊,送鬼難呢!

我教她的方式,不要緊,你燒三百壽金,三百土地公金,三百銀紙,你在門口那裡,點三炷香,請本境城隍,土地公,駕臨作主,路頭路尾好兄弟,來鑑證,我家裡面,六位好兄弟,這間房子,是我住的,不是你們住的,比較不好意思。所以呢,讓你們這門口,你們在門口這裡,我的生意沒人敢進來買,生意沒有人敢進來,我金銀財寶給你們,你們領受以後,你們各歸本位,去土地公廟那裡討吃。

她就拜一拜,就把香把它插著,把它燒了,燒了,普通金紙啊,它會火往上面去,它不是,這樣咻,這樣往地上,這樣像蛇這樣爬,那火用這樣爬出去,哎唷,阿母唷,怎麼會這樣,就跑了,生意第二天,生意就維持原來的生意了,家裡大大小小會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天瘟永息,你們請回去,你們可以掛在我們的,貼在我們的門口,或者你裝框,還是你把它黏好,不然風來還是水來,撕掉了我們就可惜,或者你貼在家裡面,我們進去,進門看得到的地方,天瘟永息,也可以,因為上面一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大醫王在這裡,我們若貼門口,當然請阿彌陀佛,給我們做守護神,哇,,那什麼牛鬼蛇神,妖魔鬼怪,都不敢進去,這個呢,天瘟永息啊!

所以,我要求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弟子,你們多拿一點,你們若左鄰右舍,親戚朋友,你們可以拿去送給他們,只要大家平安,我們國家就會和諧了。因為,我們若國家不平安,就互相指責了,大家若有天瘟天災,大家就相罵了,就打架了,這種的,我們的政治的素養,都不夠。

所以我們在彰化地區,我們到處開課,不然今天,還有來兩位講師法師,來請起來,三個喔,來,都上來,都上來,來。他們也是用時間,在我們秀水,北港,鹿港,彰化,都在開這些課,目的是要希望帶動大家,都共同來修行,你們過來一點,來來來。這位是我們的傅榮祥講師。

師父,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還有,我們和美地區的這個,鄉親,大家好,大家晚安,我本身是元耀講師,在鹿港和秀水開班,秉著這師父的命令,到彰化,十二屆的道場,彰化道場做班導師,也是在這個彰化地區,也是要發揚我們這個,王禪老祖師尊的妙法,來把我們這個,這個妙法,易經陽宅風水,有辦法說給,每個家庭來了解到。

這一次,師父在這個,替這個,我們這個,做總統府顧問以後,算說替我們這個,這個社會和國家,算說,秉著,王禪老祖師尊的妙法,來弘法利生,廣傳妙法,這就是我們,大家的本願,這就是我們做弟子的,這個一種任務,這就希望,大家都共同地努力,來把這個社會,平和,太平這樣,感謝!

還有我們,林東榮元昇講師。師父,各位在座的師兄師姐,還有善信大眾,阿彌陀佛!大家好,大家晚安,我叫做林東榮,師父賜給我的法號,叫做元昇,有那個機會,師父叫我,將我跟他二十年來,所學的,能夠一樣利益眾生。

所以說在我們台中市,北屯區東山道場,那裡有這個開班,那裡,以前跟我有緣的,過去生約束好的,這世,要再來一起共修的,那些有緣的,這個大家同修在那裡,我跟他們大家一起,共同成長,共同成長,在跟總導師老師,這個一二十年來,他諄諄地在教育我們,就是說,今天你們學會以後,除了能夠保護你自己,相對的,你要去利益別人,你要去幫助別人。

雖然一句話,還是說你去到他家,這個床排得不好,孩子變壞了,還是說你家,這個喔,不合一個文公,你跟他說一下,簡單一句話,他若來改,他能夠改變他家裡的,這個家裡的時候的一些,不應該發生的這個,風水的缺點,這樣你就一樣,一句話能夠利益眾生。

我們總導師,我們老師常常跟我們說,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就是我們中華民族,這個固有的傳統的道統,在這個最近以來,我們很多常常遇到的,很多很簡單的一樣東西,好像說我剛才講過的,我們的床去排錯了,就相對會去影響到,我們這個,家裡孩子的平安與讀書。

簡單的一樣東西,簡單的一個桌位,就可以影響到,一間公司的這個興衰。雖然的時候,我們會覺得沒有什麼,但是老祖師尊啟示的,最簡單的,是最有效的,要跟你說得天花亂墜,要跟你說得,讓你覺得聽得霧煞煞的,那未必有效,現在我們大家,是不是常常說,啊,那麼簡單,只是移個桌位,有效嗎?!還是一個門改一下,有效嗎?!

有效沒有效,試看看,我們可以去讓人家印證,我們可以去印證,什麼事情,你印證了以後,才來講這件事情,不要說啊,那簡單,移怎麼有效,必須要怎麼樣怎麼樣,這個,總導師既然這個,有這個機會,讓我講這個幾句話,我在這個機會,也跟大家的時候,這個講一個案例。

這個我遇到的案例,在這個大陸,我們這個大陸,這個廣東,有一個的時候,我的學員的這個,的這個弟弟,他在那裡,這個工廠,剛好有一個機緣,過去到那裡,給他看一下,這個結果,我去的,是最年輕的,是最看到的時候不上眼的,結果的時候,我去是第六個,第六個,像我們講的,叫做說先生,結果的時候,他所去的,所有的前面那些,最不合理的。

我覺得說有一點,最其中有一個,就是說,你啊,這個,將這個神位安一安,桌位排一排,你必須要初一十五,要化多少的金紙,這樣你生意就會好,所以說他常從台灣,我在想最起碼還有進,二十尺的貨櫃,的這個金紙過去,每一個初一十五,都要燒金紙,而且這個金紙,又必須要經過這個,大師加持,蓋印過才有效,結果呢,結果呢,也是沒有什麼起色。

但是我這個,依著總導師我們師父,老祖師尊,所教的這個妙法,去那裡,桌位,照老師所教我的方法,將桌位把它移好一下,把它擺一桶水,結果我跟他說,不然你試看看,如果覺得說沒有效,你可以再繞回頭,也不用花錢。結果的時候,他有把它試看看,試看看的時候,我是說你三個月裡面,如果沒有改善的話,那代表我們老師,所教我們的法,可能的時候,有一些的時候,這個可能還沒有印證到。

結果的時候,不用到三個月,第六天就打電話,我已經回來台灣,第六天打電話他說,啊,那個林講師,現在的時候,就有比較平順了,裡面的事情,也比較那個了,再來接下去要如何,而且不是說,這個一直在讚歎說,我們的妙法如何,而是說,今天不用說成這樣,今天最主要是說,我們的妙法,能用,雖然簡單一項,但是能夠用,那才是我們的這個妙法。

在這裡的時候,很簡單,也是拖一點一點的時間,將我印證的,在這裡跟各位這個報備,希望大家,如果有興趣,能夠鼓勵親戚朋友,來我們這個和美,我們這個元啟,我們這個元啟講師,他教得很好,希望的時候,大家的時候,能夠的時候,這個相邀來學易經,感謝各位,阿彌陀佛!

我們再來我們就請,張昌州講師,給各位報告。敬愛的師父,我們和美,各位善信大德,我叫做張昌州,師父給我的法號,叫做元呈,那麼,今天第三次,很有這個緣分,在這個和美,我跟各位報告,當初師父,有下達旨令,你們學到這個階段了,有機會,出去外面,可以去弘法利生,幫助眾生。

那個時候,我跟師父報告說,師父,我去和美好不好,那麼師父跟我說,和美給你弟弟,叫做元啟講師,他的緣分,到今天終於證明,師父所講的,是非常非常地正確,所以元啟老師在這邊,他的緣分實在是很深,那麼我謹在這裡,代表我的弟弟元啟講師,感謝各位,各位鄉親的支持,各位善信大德的支持,在這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埔里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南投縣,立法委員蔡先生,我國姓鄉大家長,李鄉長,我們各位埔里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是我們禪機山,開山的老人!從一枝草,一點露,一粒石,一塊沙,到國姓來,已經有十四年,這十四年中間,也承蒙著,我們南投縣,所有的我們的鄉親,和我們國姓鄉,我們的附近的鄉親的,共同協力,我們也已經十四年來,已經將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在國姓,在世界上,已經是很有這個,結了很多的善緣!

所以今天啊,由我們的國姓鄉,我們李鄉長,他陪我,送我,進來埔里。我希望以後,我們仙佛寺,我全省到處,在傳法傳道的時候,站我們鄉長的這個立場,有空陪伴我全省四處跑,因為我每個禮拜,一定有一處,一個鄉鎮,去弘法。

昨晚在我們的苑裡,在通霄,在那裡傳這個法,上禮拜在永康市,又在佳里,一個禮拜一定有一個,在全省各個地方,下禮拜,就要來宜蘭。我們將我們南投縣,這裡的,大家我們,南投縣鄉親的親情熱情,要來到全省各地,來結這個善緣。

今天呢,我很高興的一點,就是這樣,我們若要出門,有人送,那就要有人歡迎。這樣的時候,來這裡就有意義。今天,鄉長送,我們蔡立委,和各位鄉親在這裡歡迎,這樣我話,我就講得下去了,要不然呢,只有送,沒有人歡迎,就像當時,清朝慈禧太后,喊落跑,走到哪裡都沒有人相接。這個的時候也是,法,不如法啊。所以今天我來,一直在眼巴巴地看,我們的蔡立委,不知道來了沒,咦,剛才看,正要開始,到來了,這樣總是有人接。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在我們國姓,國姓,我們鄭成功,其中的點的地方。所以在國姓的地方,也是我們埔里的守門口,當時,我為了要找很多地方,要蓋我的道場,我埔里也有進來,進來呢,從虎山那地方開始去尋,因為虎山的三角點,是整個我們台灣,最頭等的,第一等的三角點的地方,全省,全台灣附近,我們虎山頭那一點,三角點的座標,是為零,為零,回歸原點,最自在的地方。

所以當時我也想說,要進來埔里找地方,但是沒有這個緣,沒有這個福,進來到埔里鎮。結果,國姓的地方有這個緣,我乾脆顧門口,我來顧門口,因為,我不是一等的先生,一等先生看星斗,二等先生看水口,那我能夠做第二等先生,我就很好了。所以我水口把它顧住,希望這水口顧得住,在我們南投縣,在整個台灣,我們的經濟,有很大的幫助。

所以我在民國七十八年,九月十九,移到國姓的時候,得到我們國姓鄉鄉民,鄉親,用轎,新轎去抬王禪老祖,用鑼鼓陣八音,去請王禪老祖眾神,來到我們國姓來,所以我也覺得,嗯,這個緣分,就像和埔里這些緣分,這條水脈的緣分,是非常地好。

所以本人當時才開始,發願要將國姓,我們的禪機山仙佛寺,建設一個有世界水準的,一個淨土,在十二三,十三四年來,努力的建設,加上公所很多部屬的配合與支持,我們禪機山,現在建設起來,是一個世界性,有水準的一個道場,這也是我們台灣的,一塊寶,所以我們,今天有這個緣,在我們埔里這裡,在這個台灣的中心點,在這裡傳這個道。

所以我必須要,跟我們各位鄉親,給你們讓你們知道,我門口,我有認真在顧,水口,有認真在顧。我們希望,我們南投埔里這條水脈,有門口,有佛祖,有老祖,和我們這麼多的,目前信徒,統計起來將近,差不多八百萬人的信徒,都顧在我們的,埔里這條水口。所以,這也是一個地理的原則。

今天呢,來到埔里這裡,是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要在這個辦一場,這個叫做傳法大會,我們表面看這樣子而已,要開會,開這個傳法大會之前,我們都有在誦經,也希望說消災解厄,化一些不必要的災難能夠化於無形!

所以啊,我們今天,來到埔里的地方,是遵照天命,來這裡傳這個法,這個法寶。傍晚時,我請教我們觀音山莊,廖先生廖弟子,我說埔里有出什麼嗎?我只知道說埔里出產,全世界最好的水質,真的嗎?!蔡立委,對哦,全世界最好的水質。

再來呢,我們這裡還有,什麼,美人腿,說是美人腿,茭白筍啦,茭白筍是不是叫做,美人腿,對哦,我們這裡茭白筍,絕對不會黑心,別處的茭白筍會黑心,我故鄉我們種的,小時候,挖起來切下去,裡面全是黑心,為什麼埔里的茭白筍,不會黑心,欸,這可能,這裡是好地理喔。

再來呢,一個世界有名的,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我們的紹興,紹興酒,紹興,也是我們全國,世界,很有名的,若去到大陸,聽到說真真正正的紹興,大陸那裡說,台灣的紹興是最棒的,台灣的紹興,我說在哪裡,埔里啊,有沒有去,沒有,但是我有喝過,大陸的人,紹興的說酒最好,結果還是我們,那個埔里的紹興酒最好,這也是都是水質,最大的關係,地靈人傑。

還有我們埔里,出產著這個松,五葉松,這個呢,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剛才我們李鄉長,他說禪機山仙佛寺的松,十二三年,原來就這樣子而已,是為什麼現在,抱也抱不過,因為我仙佛寺的土質,是正常嘛,正常。所以埔里種松最正常,種最多松叫做正常。

我們各位鄉親,你們有感覺到嗎,所以我們埔里,是正常的地方,我也希望我們國姓,李鄉長,接下來換做我們的議員,縣議員,盡力來推動,國姓鄉也要來種松,我們都來種松,全國都來種松,像埔里這麼正常,那麼就和諧了嘛。

埔里一點,更是特色,我們埔里鄉親,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早期,埔里都市計畫測量,我來這裡做測量,來天文測量,我來虎頭山,那個三角點,在那裡守,在那裡顧,顧北斗七星,顧,顧,顧,整整顧到,差不多十四五天,北斗七星才打開,我才在那裡,校正我們埔里 ,這個天文地理,就是我們的三角點,是不是有準?有無偏掉?我在那裡忙十五天,晚上在那裡冷,等一下下雨,就在那裡躲。

所以這個呢,埔里,我在那裡這中間,發覺一點很大的,我們在座小姐很多,我發覺埔里,我們大家會騎摩托車,一手拿雨傘,小姐都這樣,一手扶腳踏車,拿雨傘在走,我那時候在想說,喔,我們埔里的小姐,大家怎麼,功夫技術那麼好,原來這藏風聚氣,藏風,藏風聚氣就好地理嘛。

所以我們要好地理,風不能太大。我們埔里就是藏風,藏風聚氣,我們在座,我們自己騎腳踏車,還是騎摩托車,拿雨傘的小姐,太太,妳們都有這個經驗,這是我站在外地,我站在中寮,去台中做事業做測量,進來這裡,我的最大的印象,就是這個拿雨傘,這是埔里的特點,是有夠多有夠多,還有不知有什麼特點嗎?

又還有一項,埔里的道場最多,精舍最多,有神,佛,佛祖,來這裡幫忙保佑的,埔里最多。所以九二一,雖然那麼大的災難,已經減到最少了,我們埔里,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寺廟,根據所知道的,有三百多間的,我們的精舍,和大大小小的寺廟,這就是我們埔里好地方,連神,佛,都想要來我們埔里。

所以我們埔里,在這裡的地理,照說有一點大地理,有一點皇帝地,但是現在皇帝不稀罕,現在皇帝要讓人家罵。所以我想說,最好是不要,不要說要得到有什麼,這個叫做,台灣的中心大地理,這呢,就要等到明師再出世,才會看到,那麼我們目前,平安最要緊。

所以我們站在,埔里這個地方,藏風聚氣,九曲水,鎖水口,九曲水,來朝,守水口,中央山脈的山龍,來到埔里,和我們的中台禪寺,這附近,和觀音山回龍顧祖,回龍顧祖,回來顧這個祖山,水彎彎曲曲,九曲水出去,右邊,南邊,也剛剛是我們的日月潭。

台灣經濟的發源地,就是日月潭,我們在重陽的時候,九月初九,我們日月潭黃帝先廟,和黃帝文教基金會,我們在那裡正式接引,我們中華民族,我們的黃帝祖,神農帝祖,蚩尤帝祖,三位聖靈,然後呢,在日月潭,在這裡仰仗佛力,誦經,消災化劫。

當日呢,我們蔡立委,也非常關心黃帝先廟,我們老祖宗的廟。我們最早最早的,老祖宗廟,我們的蔡立委,也去關心。所以我們這個法門,為國修道,為民族來修道,為我們的民族來祈福,這就是我們唯心宗。

今天的因緣,四處弘法利生的重點,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埔里的地方,等一下呢,我們會來請,我們的蔡立委,跟各位勉勵,我雖然和蔡立委,因為他忙他的,我忙我的,但是在媒體上,也看他為了,我們全民的法令的,共同的利益,常常跟人家在那裡,爭得青筋暴露,因為,為一個理,真理,要站在世間。所以他也非常努力,在為我們全民,在貢獻他的智慧啊!

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緣分,來到我們埔里的地方,埔里,說起來也是我的故鄉,因為,我是中寮人,南投縣就是我的故鄉,所以南投,也是就是我的大故鄉,以外呢,埔里,等等,我們常常出出入入,我們下回要在國姓,不是,在那鹿谷,要舉辦一場法會,也是在傳法會。

我希望,我們國姓的鄉長,也要和我一起來出征,來到各地方,大家來結更好的緣分,因為我是仙佛寺,我仙佛寺在國姓,十四年了,我們過去的鄉長,大家長都在忙,很少和我一起出去,與各地結一些更廣的緣,像在幾年前,二○○○年,我在我們國父紀念館,舉行著一場,祈求世界和平的,大法會的時候,我們南投縣前縣長,吳縣長,他也親身一起去台北市,去感謝著,我們所有台北市,各位鄉親,給我們的支持。

南投縣,大家有這個願力,為全民服務,去那裡,跟大家致一個感謝。我們在元月初一,新曆今年喔,二○○六年,元月初一,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要舉辦一場,也差不多六七萬人的,我們的祭祖大法會,祭祖大典,我們也希望,我們南投的縣長,也能夠帶隊,不知道,有沒有那個願力。

我們祭祖,現在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喔,不是百家姓喔,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相信你們的姓,也都在裡面了,有可能嗎,有可能,因為我集了五年的時間,花很多錢,中國,香港,新加坡,等等,我去集我們的萬姓,我們所有的,中華民族的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這麼多,這就是我們唯心宗,站在我們國姓福龜的,禪機山仙佛寺為根據點,來蒐集,來研究,整個,我們中華民族的源頭,這也是在我們南投縣,為中華民族,為人類,奉獻的地方。

大家沒有空,我代表大家來做,帶著我們所有的弟子,大家來做,這也是我最大的願望。所以我們在南投的地方,我們雖然南投是很鄉下,雖然我們的經濟,沒有辦法比別人更好,但是我們大家的熱忱,我們的大家的熱心,純樸的心,與人家跟得上,也跟得上人家,這就是我們南投,在這裡我們的,可愛的地方。

我們南投,雖然一個經濟沒有很好,我一再在希望說南投,比如日月潭,發展做世界一流的,觀光地區,我們要做,若是未來,我們若大家有因緣,我們大家,共同發這個願力,來把我們南投,建設一個非常美,有世界性的觀光點,然後擴展到,我們全南投縣各個鄉鎮,都有一個觀光的地方,讓世界的人,各國的人,都能夠來南投,欣賞著,體驗著我們南投純樸,回歸大自然,心靈的安詳的好地方。

所以剛才呢,我也跟李鄉長,說李鄉長啊,你要將我們,國姓,埔里,還有我們這條水脈,與仁愛的,來發展這個民宿,民宿,和政府共同配合來合作,和百姓共同來創造民宿,我們去日本,去紐西蘭,去澳洲,很多民宿,民宿,大家做得很高興,結世界人的緣,而且我們有得收入,提升著我們國姓進來,這條水脈,這條山脈,這條路線的這個遊憩,休閒的這個事業,觀光。

剛才呢,我一再跟我們的鄉長,要求說,希望,我仙佛寺在那裡,也有那個,開始建設民宿,民宿,的好因緣了。所以我們,埔里這條線,是全省最美的線,也是一個藝術大道,藝術大道這麼多年,都沒有建設起來,已經十四年,呼口號十四年,到現在都還未有,還未有什麼影子出來。我們也希望未來,我們身為未來的大家長,能夠把真真正正,我們這條藝術大道,把它落實,這就是我們南投,整個的這個觀光的價值,在世界上,與藝術的價值在世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