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37,49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梅山地區(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4 集_ 嘉義梅山地區(一)
我們梅山鄉,我們的梅山國小,我們的郭校長,還有我們各學校的校長,我們公所秘書,還有我們議員,還有我們代表,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六月十六,我們來到我們嘉義縣,梅山鄉,百年老店的梅山國小,到明年已經一百年了,我剛才請問說,郭校長,你在這間學校,有教一百年嗎?這可見這間學校,它的歷史,學校它在社會,利益了多少人,培養栽培了多少我們的賢人。

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今天來到梅山這地方,我覺得,非常很高興的一件事情,前三天早上我報紙看了,嘉義我們全省,今年茶比賽,茶的故鄉,居然在梅山,一名二名三名,都在我們梅山鄉,是不是這樣?校長!沒有錯喔!這是很難得的,尤其一名二名都在太和,這是不簡單,這證明著我們梅山,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我們梅山這個地方,大家只想說出梅子而已,事實不是梅子而已,剛才我們聖歌合唱團,跟我們唱著,台灣四季都有很好的水果,現在我桌上看到這個愛玉,我每次年頭正月初六,我一定去阿里山山上,太和的地方,一個鍾某某先生,鍾先生他家,去那裡吃春酒,他每一年都送茶給我,四年前,我去那裡,他送一泡茶給我,我說鍾先生,明年若得特獎,你要一斤給我喔!他說好 沒問題,很有度量。

結果明年在比賽的時候,比賽到最後三泡,那些拖半天,不知道哪一泡,真正的是要得特獎的,就開始在那裡,那裡評審員,那些茶博士,在那裡傷腦筋了,想想想,到後來是啊!看哪一個茶,它的這個厚度,最厚,香氣甜氣甘氣都平等來講,才決定這樣這泡要得特獎,那麼我們鍾先生,他就真的,剛好他的中特獎了,在前年年頭正月初六,我就去那裡吃春酒,我們鍾先生,師父謝謝!我這泡茶供養,這是今年的特獎,特獎。

那特獎,回去我卻捨不得吃,卻捨不得泡,因為吃完就沒有了,沒得吃,又不知道它好或不好,要吃又捨不得,那麼鍾先生說,師父儘管你吃沒關係,我明年,沒有得特等也有頭等,我一定再供養,我說你要說定喔!你要每年供養喔!他說好 絕對沒有問題,很聰明,很聰明,他若說每年要供養,一定每年都會得,若沒有特等就頭等就第二,這樣而已,那麼今年說得第二等的了,那也是非常地好,因為台灣的茶一直在提升,頭等特等中間,都差一點點而已。

所以前幾天,我看到報紙刊說,台灣的茶特等,我們梅山這裡,特等的剛好一斤多少,二百多萬,一百八十萬,二百一十八萬,這破世界的紀錄,二百一十八萬,我很怕明年喊到三百萬,這為什麼?代表台灣的經濟,代表台灣的農產品,是非常非常有,世界上超水準的,那也是代表說我們梅山,地靈人傑,我們的地質沒有被破壞。

雖然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但是在我們梅山阿里山,這些我們的地靈,沒有被破壞,證明台灣還是寶島,愛玉,我每一年正月初六,到這個草嶺的地方,一個賴家,老菩薩八十幾歲了,他知道我若每次要來,正月初六要去,一定洗一桶很好的愛玉,然後再配冬筍湯,愛玉吃完,還是這個冬筍吃完,不管怎麼吃都很好就對。

所以賴家老菩薩,非常慈悲,他跟我說師父,我們這個嘉義縣的愛玉,是世界一流的,我說真的喔!要不然你吃吃看,確實他不是只有糖的甜,它的甘它的Q等等,和我們一般吃的不相同,所以我們今天來到,梅山的地方,剛才我們的郭校長,他說師父啊!我們這裡一個叫作蓮霧,台灣蓮霧王,蓮霧王在梅山,現在以前叫作黑珍珠,現在不知道什麼,品種不知道什麼名字,是說黑鑽石嗎?黑霸王啦!黑霸王大粒又甜又脆,又好吃。

今天我聽你們說,我眼睛張亮,桌上看沒有半粒,還沒有到的樣子,我們請我們鄉親,我們是不是說,你們這裡黑霸王的蓮霧,若再有出產的時候,你們跟我們的翁講師,我們的講師,翁講師跟他講,我們再來辦一場,來這裡吃黑霸王的,傳法大會,你看不知道好不好?我們拍手的是拍手,也是要說定。

所以台灣是寶島,真正台灣是寶島,我們這裡的柳丁,我今天聽我們一個,我們支會長涂先生,某某休閒農場咖啡屋,他說師父啊!我們梅山柳丁,二千七百公頃,這是台灣柳丁最多的地方,柳丁的維他命,這是最豐富的,所以我們梅山,雖然大家不是說,像開工廠利潤那麼好,但是我們另外一種的,這個層面,生活富裕的心情,與人不同。

所以在梅山的地方,我們這個好地理,過去我經過這裡,看到很多好地理,但是車呼就過去,很想說有一天,我們來這裡,假使我們在座,我們的鄉親有歡迎,我會找一天,和我們這些學員同修,來看梅山的地理,究竟它的好,好在什麼程度,因為在很多年以前,我們一位老弟子住在梅山,他跟我說師父啊!我梅山有好地理,可惜只不會出,不會出皇帝這樣而已,我說出皇帝一回事,但是出著王侯相將,府國這龍神,也是很好就對。

所以風水的妙法,即是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剛才我們的聖歌合唱團,給我們,開始給我們請神,請神的原則,我們若要拜神記得,我們都做山人,我們山頭山尾,我們若要去做山種水果,我們在拜土地公,一定要會拿香會請,要不然土地公,在那裡睡午覺,你叫祂叫不醒。

那要怎麼請,我們香點著,我們很虔誠點著,念四句偈,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我自從將這個,這四句偈,把它傳出來以後,土地公說混元某某人,你以前沒有傳這個法,大家拚命拜,我在睡午覺,結果現在大家香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再遠也要衝下來,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想說多睡一下子,給我喊說要慈悲,若沒有來,沒有下來就不慈悲了,眾等一心虔拜請,我等一心虔誠地來拜請,要做什麼?特求賜福與消災,賜福就是賜我們有財有庫,家裡平安,消災,消除這些災厄。

所以福德正神土地公,我們若要請祂,記得,我送給各位這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裡面有請神的偈,我們要,一定要會這樣來請,送給各位,你們這本土地公的這部,我講解過的經和實例,你們拿回去,你們絕對不要亂丟,你們有空多看幾遍,以後要怎麼拜神,拜土地公,一定會和神聖,土地公福德正神,一定會感應,會印心,印心,我們有什麼,那個來祈求平安,一定會給我們賜福,這就是說我們的法門,易經風水面面觀。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家裡拜土地公,他家的土地公,將近二十尊,將近二十尊喔!我有一天去他家,我說你開佛具店嗎?沒有啊!這我在拜的啊!你怎麼請這麼多,我去新營山上關子嶺,最高的地方,那裡最興,我去就給他請一尊,一尊下來,有戴這個官帽的,我就換去哪裡?戴員外帽的,一下去哪裡!有的沒有戴帽子的,有做什麼的,每處都很興的,很興,我就都把祂請回來拜,我說你要請回來拜拜,有比較順嗎?

老師,不知道怎麼樣,我請那麼多回來拜拜,請那麼多,生意卻停了,互推駛死牛,叫作互推駛死牛,請到那麼多尊,大家互推,你就好了嘛!你就好了,你就好了,互推駛死牛,那要怎麼辦呢?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第一尊的土地公,香拿起來,你只看第一尊就好了,香拿起來拜祂,你跟祂說,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請眾土地公幫忙保佑,幫忙我事業較順遂,家裡較平安,你一直看原來那一尊,看一看,若不是你不好意思,土地公就不好意思了!

他就照我跟他說這樣,他每天早上中午晚上,三餐請,有一天我再去他的店,去看他,你怎麼多好幾尊,是啊!人家說土地公要來我家,就自動請來,現在我家的土地公,氣很旺的喔!所以都會自動請來,我說沒關係啦!反正你就看第一尊就對了!

所以各位,我們拜神要有要領,這也風水,我們大家很虔心,福德正神土地公一尊而已,一,一而已,其他的都是雕像,雕的神像,我們給它尊敬,都是福德正神,你愈多尊,表示我們要種更多福,做更多德,我們就神就正,我們就財就旺,這也是我們一般人,很容易去疏忽的地方,關於我們談到風水的問題,今天我們要來談,大家快樂來學易經,風水在易經之中,易經之中包涵著風水,風水之中有易經。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這句話非常地有道理,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每一天所遇到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多到像貓毛,但是你究竟要哪裡求神,要哪裡問神,這是我們一個,人生最大的無奈,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就傳這個,易經與風水的妙法,我們易經,就是從成功到失敗,從失敗到成功,從賺錢到賠錢,賠錢到賺錢都叫作易經。

那麼我們種水果,成功與失敗,現在種下去,會賺錢嗎?還是會賠錢,我們台灣人,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剛才我在那個,我們的休閒生活館,這個俱樂部,咖啡屋,他說師父啊!我們台灣叫作那個,原來大粒的蓮霧,以前最貴的,一斤貴到算好幾百的,現在就很便宜了,因為大家拚命種,這是台灣人有福同享,有福同享,不是相爭喔!有福同享,大家愛心,拚命來種,種了讓大家再來享受,這個我們台灣的農產品,但是價格就這樣跌下去了。

回想在六年前在大陸,我們的棗子,一斤人民幣差不多十元,那很貴了,那時我們台灣人,好幾個人去那裡種,很賺錢,第二年第三年,棗子年頭種,年尾就會生喔!很奇怪喔!那大得很快,第二年剩六元,第三年剩四元,第四年剩三元或二元,現在一斤剩一元,那一次種五百甲,很恐怖的,一次種好幾萬甲,他想說大陸十幾億的人口,一人一天吃一粒就好了,這樣看要吃多少棗子說。

沒想到說,你棗子沿海有辦法而已,你若把它運到北方去,要近一個禮拜,去到那裡壞光光,所以這個果農,他也沒有辦法,完全來掌握著市場的問題,所以我們一位弟子,他就要跟人家種,他就自己卜一個卦,易經卜一個卦,算看看,結果無財,無財他就不敢種了,他們那些股東,種啦!怎麼不種?有福同享,怎麼那麼笨,他說好,不然你去投資,我不要投資,讓你去種,種了,第二年,不好了,拉肚子,去採,採不到工錢。

結果我們同修弟子,他就師父啊!我今年沒有投資下去,這樣你賺到錢了,我說你怎麼沒有投資,我易經學完了,我算算看,沒有財,我就不做了,不投資了,所以我們很多人,為了這個農產品的問題,何時會漲價何時跌價,何時能做何時不能做,或者可以投資不能投資,我們只有易經一條路,人家有的說,我就用跟神擲筊,要跟神擲筊。

各位我們要有要領,若不然你擲到假筊,擲到用想的筊,我們要跟神聖擲筊,你先很虔誠買水果去拜,你不要只買兩串香蕉去拜,兩串香蕉就是空手,兩串,一手一串,就去拜神了,神啊!王爺公媽祖婆帝爺公,拜託你給我指示,我要來投資,那個好還是不好,香插下去而已,筊拿著就叩,就擲了,結果給你允的筊,說可以,結果做了賠了,才來怨神。

才問說老師啊!我跟神擲筊說好,允我三筊說好,你跟什麼神,帝爺公,帝爺公你,沒有給祂問說祂在睡午覺,還是沒有睡午覺,祂不知道在不在,帝爺公,祂又不是閒閒在那裡等你,帝爺公很忙,要怎麼辦?我投資下去了,你一定包死的,一定的,跟你答應的是什麼,爐公而已,爐的爐公而已,不是正神。

所以我們要如何,要問神要會問,我們開始要去的時候,我們就第一點香,請帝爺公的爐公作主幫忙,弟子有事要來請示帝爺公,我什麼事業什麼事業,什麼事業要做,可以做還是不能做,請你轉告帝爺公,那麼我明天我再來請示,香把它插著再拜一拜,很高興就回來了。

明天早上,還是明天下午,你照時間再去點香,說請問爐公,弟子某某人,要請示帝爺公,帝爺公不知道有沒有在座,若有請你給我允筊,爐公給你允,有允筊表示帝爺公在喔!若給你沒有,表示帝爺公不在,然後你再說,若有在,帝爺公慈悲作主,弟子要投資什麼事業,這可以嗎,若可以,連續給我三個聖筊,若這樣,若有三個聖筊才算是,若沒有三個聖筊,我跟你說,表示就不行,帝爺公祂就沒有允准你了,這也易經,從不會到會,有智慧到沒智慧,沒智慧到有智慧,這也是易,所以我們今天要傳這些法,很多殊勝的,下節給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我們梅山國小郭校長,我們各位各校的校長,我們的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今天我們很感謝著,我們各個單位給我們護持,這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風水與易經包羅萬象,上節我們跟各位說,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心安,這就是我們的宗門,唯心宗的宗法,跟我們的妙法的地方,我們絕對沒有隱瞞,將所有的妙法一一來弘揚,講給各位了解,只要大家你若有心想要,你們可以來讀我們的,我們的梅山的,易經風水學的初級班。

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讀一次,要一年半到二年中間,然後畢業後,你若有興趣再進一步,我們可以來讀,我們的正期班,我們的正期班都是賢士,賢士,賢士的果位學位,我們在家修行,家顧牢,我們每個人在家在修行,我們做事業等等,我們難免會遇到,很多很多的疑問和疑惑,究竟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我們要怎麼做,你要問神要怎麼問。

所以我們成立易經大學,到現在,已經有四百三十多班,來全省各個鄉鎮,都在不斷在弘揚妙法,共同來安定我們的社會,因為我們對這個,自己的明天後天的決定,我們往往都不知道,你不知道的時候,我們一定心不安,所以我們若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剛才我聽我們這裡的班長,梅山班的班長,主任說師父,我們這裡一位,年紀最小的小朋友,七歲,是我們這個叫作,某某休閒,休閒館咖啡屋,老闆,我們涂支會長,他的千金年紀最小,他也來讀易經,年紀小就來讀易經,所以這個孩子,記憶力非常地好,那麼這麼小有好因緣,他會來讀易經,以後這個孩子,一定很幸福的,我們現在積極要來,推這個易經的妙法。

若是一個孩子他心不安定,只讓他讀八卦真言就好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八字而已,很好念的很好記的,這八字你時時念,開智慧,在我們宜蘭,我們的法師元輝法師,有一天我們的信徒弟子,的兒子發生車禍,孩子在醫院,急救三四天都沒有醒,就去找我們那個元輝法師。

元輝法師,師父所傳,右手把他按在胸口,左手把他按頭,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一直念就好了,明天就醒了,真的就給他,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隔天早上孩子眼睛睜開,爸我怎麼睡在這裡?爸爸媽媽高興成這樣,那麼打電話跟元輝法師說,這個法喜

元輝法師跟他說,繼續要再念,想說好就好了,就沒有再念了,糟了,過二天又不省人事了,不省人事了,昏了,才又認真再念,我說我們一個人,我們一旦突然有災厄,親戚朋友有災厄,第一元神跑掉,第二他的魂魄不安,第四身體血路不順,等等這些問題,我們都沒辦法,去用醫學來給他解決。

那麼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我們的,生命的原動力,八卦真言,後來認真再念,念到孩子出院以後,糟了,卻不敢休息了,很怕他的孩子好了,又突然又發作起來,有一天他就認真念,他的朋友,聽說腰去閃到,還是怎麼樣很難過,他就把他按著搓一搓,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卻好了會走了,你怎麼會這個,沒有啦!就我們的法師說的,我就念,八字而已。

八卦真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來念好不好,我們跟著我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念大聲一點,你們聽我念而已,你們要念,乾兌離震,兌你若不會念,就是這個茶啦!我們梅山現在很出名的茶,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愛玉,八字裡面沒有愛玉,沒關係,你照常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就是八卦真言。

那麼各位,我們若有時間來讀易經,我們會很多,很多很多的煩惱,你能夠解除,我反對迷信,我們現在二十一世紀,我們都很有智慧了,很有智慧,你要怎麼樣呢?自己要學道學易經,易經裡面也有風水,風水像剛才,我們某某在梅山那個古坑,咖啡的古都,咖啡的故鄉,我們某某這生活館,他的大門出來虎水來,虎水來右手就,別人的土地擋住,虎水來,左手我們要轉一下,水才會進來,結果手轉這樣,轉這樣,咻就出去了,你從這裡出去,這樣而已。

我說你草,門你把它改成,有這樣一個氣進來,就捲進來了,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那麼虎水來,記得喔!我們若開店的,水虎邊來,右手來,我們招牌,我們左邊要抬高起來,虎水來,招牌左邊要抬高,這也易,抬高就是日,低就是月,叫作日月,這也易經,若是龍水來,你虎水可以抬頭嗎?虎邊招牌可以抬高嗎?不能抬高,你這個龍水來,你虎邊招牌抬高,賺多少吃多少,無中生有,煩惱一大堆,這就風水很簡單的道理。

可惜我們很容易去疏忽掉,這都是易經的妙法,我們的法門,就是要讓各位,我們假使,有什麼煩惱的時候,自己有辦法真真正正,來判斷是是非非,自己有辦法解決自己,所以我們目前易經大學,我們有一萬多個同修,都是社會人士,我們的目的就要讓大家,家家戶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易經的妙法,就是這樣而已,我們的宗旨就是這樣,社會上多一個平安,共同多一個福氣,社會若不平安,我們社會國家多損失一個。

所以我們要跟各位說,來學易經的道理,基礎從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考試要到了,有時候我們孩子在考試,怕會亂會怕,你很簡單,手把他按著,不是像剛才我們進來,有的頭要伸著要讓我打,要讓我打,我一直心裡在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打你,不然我這樣打會腦震盪,我打下去有五百磅,所以這樣會傷到,那麼我心裡一直,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一直打你,這也叫作加持。

那麼這是我修行好幾十年,那麼各位永遠不能說,我不懂,我們總是要學,所以你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孩子若要讀書,覺得怪怪了,那麼胸口把他順一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後面把他順一順,孩子就安定下來,就靜下來,曾經,我們有一個學校的主任,教務主任,也是我們的弟子,他那時我叫他,恭念我們的唯心宗的宗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這四句偈,我們書裡面就有了,這個,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有一天他的學生,不知道什麼事情,突然像在跳乩,從那個門外一直跳,一直跳跳跳跳,跳下來起武駕,跟那個主任說,叫主任跪下去,叫他跟他跪下,你這個學生是做什麼,叫我跪下去,起駕來了,那麼我們的主任,他就,糟了 遇到一個瘋的學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師父有教我,叫我要念,若有什麼遇到問題,你就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不要理他,眼睛 坐著閉著,一直念,那個時候很怕,眼睛閉著,那個學生起駕來,頭把他打下去,他又不敢閉,眼睛半閉不閉這樣一直念,一直念,一直念的時候,孩子就站挺挺的,就醒起來。

所以這個我們的教務主任,就來到大凡寺謝謝師父,將這個情形講給我聽,說為什麼念這四句,孩子有去沖犯,還是中邪等等,還是心神不定等,你念這樣有效,陰陽日月最長生,我們的生命,可惜天理難分明,我們不知道,我們的生命的這點光明,若有真聖鬼谷子,就是王禪,一出天下定太平,傳這個妙法的時候,我們太平,大天下 小天下 中天下,各人的天下 心靈的天下,這就是易的真理。

所以今天,我們來到梅山的貴寶地,開場白,就是我們記得,大家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心安,前一陣子,我們一位老信徒,就來仙佛寺,他說老師,輸了,老師永遠也輸,老師沒有贏,我說輸了怎麼樣?吹掉了,吹掉什麼?拉肚子喔!差不多,他跟我說,師父上次你跟我說要停,那件投資的事情,投資什麼建設基金的事情,跟我說不要,我想說每個朋友,都很內行的,很厲害的,結果我都跟著他們,我所有的財產都去了。

我跟你說,厲害跟福分不一樣,厲害跟福分喔!我們要弄清楚,厲害,你不了解到天意,不了解到天運,所以你這會轉會變,千變萬化,我說自己易經,你就自己卜卦看看,你去我們仙佛寺,我們大殿,你去跟老祖,抽那個籤來給我看,明明這個卦之中,第一無財,第二要用互告來圓滿,第三感情破裂,第四要做什麼,跑路,第四要跑路。

結果他自己勉強自己,才說師父,我要再回來讀書好不好,我說好啊!再回來讀嘛!我們一定要有這個智慧,易經過去的人,都說很難讀的,沒有錯,我鑽進去易經,這個布袋裡面,鑽八年才爬出來,爬出來以後讓我悟到,我一定要將易經傳給大眾,我一定會將我所知道,應用的易經傳給大眾,社會國家少一個失敗,社會國家多一個福分。

所以各位鄉親,你們不用怕,我歡迎你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要做人處事,我們會安心,不然你要做一件工作,會賠還是不會賠,你不知道,像明年,我這樣水果特別要投資,可以嗎?還是種蔥頭,還是種蒜頭可以嗎?像我們台南班,早期有一位同修,他就愛種蒜頭,每次做每次賠,賠到岳父岳母的錢,被他拿去,貼到快要不夠。

他來讀我們的課的時候,回去自己會卜了,明年蒜頭可以做嗎?卦卜一卜,請我們的法師給他解釋,他說你這個,明年這個蒜頭價錢不好,你就不要種,他說不要種要做什麼?遊玩就賺錢了,他就真的就遊玩一年,第二年的蒜頭,親戚朋友種慘兮兮,因為今年一年,今年一斤二百元,明年剩不到五十元,為什麼?卦上已經給我們開示了,我們了解自己嘛!沒有做就賺,做就賠,同樣的道理。

另有我們一位弟子,在豐原班的,他就都在種花,香水百合,以前每次種每次輸,每次賠,等到要收成,大雨,嘩一下 花壞了,或是若這個,開得很美又大朵,結果價格拉肚子,沒有人買,太多了,到後來去讀我們豐原班,我們建築師,邱建築師的班,也我們的法師弟子,他就讀半年以後,他就會卜卦了,卜一卜,明年投資會,種這個花會賺錢嗎?結果卦上,這個月,哪一個月種不會賺。

不然再一個月會賺嗎?不會賺,再一個月,哪一個月可以嗎?卦算起來,財很旺,偏偏到下批賺的時候,那個時候別人沒有花,他的花美得,價格好得很,過去所賺的 賺不夠賠,過去所賠的 一敗塗地,那麼現在已經漸漸賺,過去的債務打平了,做人處事會安心,所以各位,我們在座各位鄉親,我們有年輕人,我們的孩子,我們若有機會,叫他來讀易經。

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是很有錢的,他來問我,問說師父啊!你看我的財產,我孫子給我顧得住嗎?他煩惱他的孫子,給他顧得住嗎?那煩惱三代,我們若煩惱一代,就很足夠了,他還煩惱到三代,他的孫子,財產給他顧得住嗎?我說你不用煩惱,你那些孫子,不會像你那麼傻,節儉得要死,省吃儉用,節儉到一件褲子補又補,比濟公的補更多洞,你這樣,你的孫子不會那麼傻,這樣我就放心了。

過幾天,師父不對呢!你怎麼說,我的孫子不會像我那麼傻,是啊!你的孫子會給你花啦!你不用煩惱,你的孫子會給你花,偏偏這些孫子很大了,很有智慧,祖父有夠傻,傻到不會要花,我就拚命給他花,補祖父的,那麼祖父,財產被孫子花掉,那都不會罵,被兒子花,三字經會罵出來會啐出來,那麼孫子花,怎麼這麼聰明,我的孫子怎麼這麼聰明。

所以這個,我們若學易經後,知道了,教子女教孫子,我們叫子女來教,來學易經,家家戶戶會安心,所以我新的年度,我們成立一個南天文化院,我目的就要將易經來推到,各校中學高中等等,能夠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家家戶戶,做人處事會安心,這是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非常有道理的真理,因為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應該要好好地珍惜。

所以各位,我們今來到貴寶地,梅山雖然說是鄉下,但是我今天,來看到我們這麼多,我們鄉親,來這裡護持這個法,來這裡聽這個經,聽這個法,我也是很讚歎,比都市的鄉親,更有智慧,這個水準學習,文化水準也非常非常,有水準又很高,所以我們希望說,此去以後,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來這裡開一場法會,我們用這些功德,我們來回向給我們梅山,家家戶戶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