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848,70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3.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梅山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5 集_ 嘉義梅山地區(二)

我們梅山國小郭校長,我們各位校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謝謝我們鄉親,給我們的支持和護持,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雖然後我們名詞,風水學傳法大會,事實上,我們是藉這個因緣,辦一場很大的法會,以法會友,以法會各位的心,也以法會我們梅山轄內,三界萬靈,無祀男女孤魂。

回想著六年前,我們員林的時候,那時常常大小水災,土石流很多災難,員林鎮長,與員林國小張校長,他的慈悲,跟他的連襟,說我們來請師父,來這裡給我們幫忙消災,不然這麼多年來,我們員林很不平安,那我說好啊!既然你有那個心,那麼我就來辦一場,雖然表面是在用傳法,風水學的傳法,事實已經在辦一場,很大很大的法會,所以自辦完,員林不曾再有土石流,員林不曾有再這些,亂七八糟的災難。

所以這個鎮長校長,非常感恩,王禪老祖大慈大悲,與當地諸天聖神佛菩薩,的加持,在四年前,我們南投九二一以後,南投的土石流災難,很多很多很多,剛好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某某田副秘書長,他住在草屯,他說師父啊!我們南投來辦一場,這個風水學的講座,傳法大會,藉這個因緣,來辦一場消災的法會,我說好啊!不然你就即刻下去籌備,和縣政府各單位共同配合。

所以在南投文化中心,辦一場傳法大會,結束以後這三四年,南投就沒有再這個,災難再來了,這我們來這裡傳這個法,用易經的妙法,易經的真理,龍天護法的護持,當地諸眾聖神的保佑,讓我們能夠保平安保健康,這是非常地殊勝,所以大家學易經,我們每個禮拜,自七月初五開始,我們每個禮拜,我們的禮拜三,每個禮拜三晚上,我們在梅山國小視聽教室,郭校長非常慈悲,也為我們梅山這裡的文化,要再提升,借我們在這裡要開課。

我們由我們的翁講師,翁某某講師,請上來,請上來,來這裡將真理妙法,傳給大家,大家心若安,性就定,性就定,我們的各個地方,會就和平,會平安,這是我們易經大學,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大慈大悲的大願力,所以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在七月初五開始,有二年的時間,我們在這裡要開課,我們歡迎我們梅山地方,各位鄉親,你們一個禮拜,要去喝酒的時間,我們不要去,還是我們要賭博,要去賭輸的那晚,我們不要去,來上課,你就現賺,這是很好的很好的機會。

所以我們講師,他在沙鹿,是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學生,剛才我在我們這個古坑,某某生活館,剛剛好遇到,我們第二屆的學員,學生,剛好以前光榮國中,在台北三重埔,光榮國中的校長,三峽國中校長,我們的學生弟子,因為退休了,他就下來我們阿丹花園,我沒蓋成的阿丹花園的,南邊一間學校那裡,擔任校長。

我們過去,他去接一間光榮國中,孩子有夠壞,我們台灣話叫作,壞到死沒人,非常愛打架,那我打你學校,你打我學校,竟然別的學校整群,進來學校打,只有每天有打的,那麼過去的校長,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所以這個吳校長,吳校長,他慈悲說師父啊!我現在調去那裡,什麼方法,你來幫我忙好不好,我說好啊!來看看,結果學校設計都不對,所有的向出去,右邊虎邊都大間房子,龍邊動,斜一邊。

假使我們公司,虎邊光是抬頭,龍邊都空空的,這間公司也做不出頭天,難怪這間學校難管理,難帶,那麼校長,我說這樣很簡單,吳校長我說很簡單,校長的辦公室換位置,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藉這個最壞的環境,你換一個地方,我們用易經來算,在這裡可以嗎?可以,好 你來這裡,辦公廳移過來這裡,安定下來,學校就安定下來,外面來打架沒有了,這是很奧妙的事情。

那麼晚上在我們涂老闆,涂支會長那裡在講講講,進來了,這就是一個法的緣,所以我們很多妙法,我們目的要安定社會,安定每個人的心和家庭,所以我們來到貴寶地,今天我們,我看到我們的郭校長慈悲,這個視聽教室,借我們來這裡開課,共同來弘揚中華文化,因為現在電視打開,若不是相罵相告,有的沒有的亂說,弄到社會亂糟糟,大家心頭不知道要怎麼辦?

這個公益的節目,公益的時段已經沒有了,只剩台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我們已經,二千四百四十七天了,二千七百四十七天了,這是非常長的時間,所以台灣的社會安定,這個文化,我們共同來提升,我們在這裡,大家共同我們來謝謝,我們的郭校長的護持,謝謝,大家鼓掌好不好,謝謝 謝謝 謝謝,我們現在由我們,指派的講師,在這裡給各位勉勵。

各位梅山地區,十方善信大德,大家晚安 大家好,阿彌陀佛!很高興,今天能夠來到梅山地區,跟大家結一個好善緣,在這裡感謝著,老祖師尊的慈悲大願力,能夠來到我們這個,梅山地區,普傳著易經,陽宅風水的妙法,利益大眾,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都是為了生活在打拚,生活在這個風與水的當中,我們人若是,沒有這個風與水,就沒辦法生存,這個樹木 草 花等等。

若是沒有這個風與水,一樣也是沒辦法生存,這是大自然的法則,風與水,是我們大宇宙的原動力,大宇宙之間,若沒有這個風與水,人也是沒辦法生存,萬生萬物,若是失去這個風與水,一樣也是沒辦法生存,這是天經地義的法則,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改變,風水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很大的利害關係。

風水在我們的身上,每一個人都有,風與水,也會經過我們人的五官,第一官,就是經過我們的眼睛,第二官,就是經過我們的耳朵,第三官就是,經過我們的鼻子,第四官,就是經過我們舌頭,第五官就是感覺,第六官就是這個意念。

從眼睛第一官,若是看到一座圓圓,很美的山,我們這個眼睛,第一官會將這個腦海,將這個傳到我們的眼睛,眼睛會將這個知識,傳到我們的腦海裡,我們就會覺得很快活,這個心就會穩定下來,若是看到一座很亂的山,亂七八糟,奇形怪狀的山,就像我們這個,苗栗的火炎山,看久我們人就會抓狂,心狂火熱。

我們的住家,還是這個工廠對出去,這個外大面,這個大門外面,若是遇到一面牆,這個很白,我們會百事不順,心狂火熱,就像我們眼睛所看,對出去,這個大門外面對著,這個溪岸邊,溪底沙石一片白白的,還是這個堤岸,這都是絕地,風水第一官眼睛,會將我們所看到的,傳入我們的腦海裡,無形之中,我們就覺得,一把火要燒起來,莫名其妙,心就不安定,也沒有定性,若沒有定性,頭腦就失去理智,產生就不安詳,然後頭腦所想的就會極端,難免我們事業就不順利,致使公司經營不善,造成家庭這個不幸,進一步社會問題也會產生。

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我們若是了解到環境,吉凶禍福,我們就有辦法掌握著,我們自己的人生,當我們有緣,來踏入這個易經大學,我們就有辦法,了解中華文化道統,是研究這個大宇宙,奧秘不二的法門,在這裡歡迎著大家,來學習著易經風水妙法,研究古聖先賢的智慧,探討這個山川大地,萬生萬物的真面目。

在這裡希望大家,能夠在七月初五日星期三,晚上七點到十點,也在我們這個梅山國小,要來開課,歡迎大家來參加,學習著易經風水妙法,然後對這個易經風水妙法,有正確的認識,以後我們有辦法,來調整著我們住家,或是工廠不如意的地方,我們會進行著合理的調整,我相信我們梅山地區,這個家家戶戶,無論是事業還是家庭,我們都會漸漸順利,最後在這裡祝各位,身體健康,閤家平安,事事如意,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我們的翁講師,我們繼續來給各位,講解著,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我們的肚子除了吃飯以外,都在當藥櫥,你們相信嗎?尤其現在很多營養品,營養品現在很多,什麼營養什麼營養,這樣吃下去,腳不會抖了,這罐吃下去,頭不會晃,那罐吃下去,耳朵聽得見,那罐吃下去,什麼問題都非常多,那麼各位,我們的肚子是在當藥櫥,當試驗品。

那麼各位,你要哪一樣,你來吃才有效,這就是我們的,很大的學問了,你要哪裡去問神,神也比我還忙,我就快要非常難找到了,非常難問了,神你要問 那麼快喔!確實祂也很忙,那麼各位,你們自己有心神,你們每個人心裡面有神,心神就是易經的大師,易經大師,你們自己的生命,你們自己的智慧,你們自己的原動力,你們自己的靈魂,心神。

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很重要的,有一次,這很多年的事情了,三年多前,有一位弟子,他就送一罐,像這個包裝很漂亮的喔!包得很漂亮,那包裝確實一流的,要送給我吃,叫作養生不老丹,養生不老丹,我看一看,我把它算一算,我沒有跟他說好不好,我就寫,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我現在六十一歲,你們聽得懂嗎?

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我現在六十一歲了,我就說,叫我們那些師姐,拿回去還那個師兄師姐,若不相信,你把它打開看看,結果打開,裡面寫秦始皇長生不老丹,這樣有效嗎?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三年前我六十一歲,現在六十四,我都還比他長壽,什麼說是秦始皇,什麼長生不老丹,騙鬼,我肚子又不是當藥櫥,當試驗,所以各位,我們現在吃藥是有夠多,藥品有夠多,各人各人的因緣,各人的興趣各人吃,哪一樣藥才有效,你沒得查起,易經自己卜最清楚。

我第五屆的一個弟子,他第二屆,第二屆的弟子,現在八十四歲,在七十,六七年前,還沒來上課以前,八十六七年之前,這個還沒來上課的時候,一天吃差不多,六十顆至七十顆的藥,一次都一把,吃下去,但是病沒有解決,來上課後會卜卦了,卦卜出來,以前吃這些有效嗎?卜下去都沒有效,裡面沒有天醫,他說要怎麼辦?吃那麼多,愈吃身體愈差愈虛,就沒有天醫,吃到後來都壞掉,好啊!

因為我們,我有教大家天醫在何方,卦自己卜了,天醫在樓下角落那裡,西藥房而已,糟了,他都在台大在長庚,在大間醫院,在國泰,原來是國泰醫院,國泰企業的財務長,所以他在國泰吃藥,是很方便的,卜下去,原來都沒有效,他只有角落那裡有用,他就去找那個,西藥房的藥劑師,他說歐吉桑,我兩顆給你吃就好了,他心裡說,我整把都沒效了,兩顆有效。

結果好啊!兩顆他就拿起來,又省省的便宜的,吃下去就精神都好起來,現在整把的藥都丟掉,只吃兩顆,吃到剩一顆,現在剩沒半顆,現在不吃了,八十四了,每次禮拜二上課,包包提著,自己火車從台北車站那裡,坐著來到樹林,就再來上課了。

他跟我說師父啊!我來上課很划得來的,我若沒有上課,光在家生病就好了,我來上課,第一老來有伴,師兄師姐好講話,大家有感情很有趣,在家裡孤寂無聊,跟老伴兩個,話愛講年輕講完了,正在談戀愛是年輕,結婚以後話少剩一半,孩子生以後,剩四分之一,再做祖父做祖母的時候,剩不到十分之一的話了,因為年輕講完了,坐在那裡相看這樣而已。

那麼好了,我來上課,有師兄師姐,你看我們這個,穿制服法服這些,會多難看嗎?你們穿法服的都站起來,好不好,穿法服的,會嗎?會難看嗎?來 請坐 請坐 請坐,不會啦!我們法服穿著不會難看,還有我們在座,一位我們的老校長,梧棲國小的校長,他現在七十八歲而已,很年輕,他走路都用跑的,七十八歲,我說要活到九十歲,要不然不能死,因為大家歡喜心,所以老來有學業的伴,有同修的伴,大家有那個智慧,所以我們的生命力,就起來了。

所以各位!我們歡迎各位,你們若有時間,一個禮拜要喝酒的時間,我們來上課來學易經,學易經以後,我們身體健康,心安寧,身體若不健康,事業不會順遂,家裡霧煞煞,這就是說,我們學易經的好處,能夠度一切苦厄,阿彌陀佛!

我們梅山國小郭校長,我們還有所有的,在座各校的,各個學校的校長老師,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易經的妙法千變萬化,易經的真理,無底深淵,這是中華文化道統的精華,在前幾集以前,我們因為,我們很多信徒大眾,的解答問題,那麼我們國家NCC這個會呢?跟我講你們這解答人的問題,不能撥出,我想奇怪了,社會問題都在各位的身上,來示現,示現出來,來解決各位的煩惱。

所以等一下,我會給各位解答,我們也希望各位,你們所有的問題寫在這裡,我會一一給你們解答,這也是易經,也是風水,所以希望各位,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身體健康,心會安寧,因為我們讀易經,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我們清清楚楚,減少失敗,少一個煩惱,我們人不會死,都煩惱死,你相信嗎?校長,我看很多人,都煩惱死較多,涂支會長,你們有那個嗎?

我們校長,煩惱死不是病死,煩惱就生病對不對,病了 糟了,不知道要哪裡去,氣不會喘,要抬出去埋,蟲又鑽來鑽去,我就在生愛吃生魚片,蟲一定先從,我們的舌給我們鑽,給我們吃掉,愛吃生魚片的時候,愛吃什麼,愛吃魚眼睛,糟了,死後 蟲,不知道會不會先從眼睛,把我吃掉,實在煩惱就死 怕就死,要怎麼辦?用燒的,用火化的,像在八月中秋在烤鴨烤雞,烤豬肉烤羊肉,就不知道要怎麼死,不知道了喔!

我們曾想到嗎?這就是人生的煩惱,那麼我們來讀易經,佛法,道法以後,我們有辦法了解到真理,了解真理以後,我們後半段的人生,跟未來生生世世,我們就會逍遙會自在,所以心就會安寧,曾經有一位老醫生,他在台中市很有名的醫生,一天看最多將近三百個,患者,來看 好 藥開了,每次吃每次有效,很出名的。

有一天坐公車,我們早期的公車,二十幾年前,很多公車開車啦!不是駛車啦!開車的先生,有時候家裡面若不和,就不情願,這樣頓,老先生被他顛得跌倒,顛到車上的地上去,人難過直發抖,就開始不能開藥單,要給人看病要怎麼看,剛好就他們的朋友,我們的張老師那裡在卜卦,來卜看看,他就來,手這樣抖,老醫生了,七十幾歲了,這樣抖這樣抖,他說老師啊!我這不知道,神經哪一條有問題,我卦給他卜出來,白虎星動白虎動。

我說歐吉桑,我不知他醫生,我說歐吉桑,你犯到白虎星,你嚇到,所以你的魂魄被虎咬走了,被虎咬走了,他說喔!就是這樣喔!我手都直發抖,我在吃飯也嘴唇在抖,在睡也在顫在抖,他就問我要怎麼辦了?我說不然你去讓醫生看,他說我就是醫生,他說我是某某醫生,綠川東街,綠川西街,哪一個醫生那是我,還給醫生看,我就自己看沒效。

我說這樣要去找土地公看,找土地公看,白虎星就是土地公管的,所以卦中出現白虎,我就跟他說,去拜土地公,他說我阿門的,阿門的,不然你去找阿門說,有啊!我找阿門就沒有辦法,若沒有辦法,土地公,土地公老阿伯了,因為我們七十幾歲,跟祂同年的,大家較有話講,阿門好幾千歲了,你要找跟我們同年的。

他就去,找他們旁邊下去一點,我說你就方位,在西南方的白虎,你往西南方,有啦!我們下去一點,兩條街那裡,剛好一個土地公廟,回去,糟了,白天人家知道他阿門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昏暗了才和老伴牽著,去那裡,他說土地公,很失禮,我是信阿門的,我信上帝的我信耶穌的,我不能給你拿香拜你,你大神大道,你有那個度量來包容我,所以我跟你道歉,請土地公你給我保佑,讓我晚上回去好睡一點,就跟祂拜一拜,站一下子。

我們信教的一個很有禮貌,靜靜站著,這樣靜靜,我想說他,不知道在觀想是上帝,還是觀想也不知道,他都觀想土地公,他跟我說我觀想土地公,第三天就來找我了,他說站在那裡站很久,差不多十分鐘,旁邊年輕人都在看我,還以為我這個歐吉桑,精神有問題,但是我在祈禱,然後跟土地公禮敬三下,然後再咳一聲,哎喲!手就不會抖了,嘿嘿,那誰在嘿嘿,土地公靠在他的身上,嘿嘿一聲,就那一點氣塞住,好了。

第三天來找我,老師!謝謝喔!你的易經有夠厲害,八卦有夠厲害,土地公有夠厲害,我說阿門也厲害,阿門也厲害,他說老師,你怎麼不會計較,我是阿門的,阿門上帝,阿彌陀佛也同人,阿門跟阿彌陀佛同人,同個神,所以他自己,老師!怎麼那麼奇怪,你這樣三個銅板,拋六次而已,你就知道我犯到什麼,所以各位我們來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自己求自己,自己實修,是這樣,我們再來,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

各位,我們每一年年底,都在換工作的時候,都在換工作,你到底要換還是不換,我們易經若了解以後,你自己可以卜卦,用易經來算,來算,我可以換,換新的地方,有比現在更有緣,你就去,要不然者,你自己算說,我原來這間公司,在這裡的前途,未來如何?卦上清清楚楚,原來卦上若好,你就開始一直拚,一直做 做到老,這樣就好了,所以我們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道理,才東奔西跑。

所以我們學易經,很多好處就是這樣,再來 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我剛才跟各位講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給孩子加持,孩子的床位,用不對了,違背了我送給各位,這本風水的法則,你睡錯了,孩子晚上睡不著,或者孩子你睡不對,床右邊靠牆壁,廁所門沖頭,還是廁所門沖書桌,若坐得住,我就不相信。

所以我們孩子若睡錯了,讀不了書,心亂,父子母子大家反目成仇,這風水的問題,我印證有夠多了,三十多年來,我的印證是有夠多,因為當時梅山的都市計畫,也是我來辦,我也是學工程的人,我不是一般說,學跳乩,我一定有科學的根據,物理學的根據,跳乩不是不好,神藉他的身體來指點明燈,但是神非常忙,神來全步數,神退沒半步。

那麼各位我們要怎麼辦,自己讀易經,你們裡面就有一個神了,你們裡面很多很多的神,最高是誰,伏羲,伏羲,我們的內中,都一尊神就是伏羲帝,最早七千年了,再來九天玄女,女媧娘娘補天的,九天玄女,我們的玄空大卦的祖師,再來中華三祖,黃帝 神農帝 蚩尤帝,三祖,再來一直來這麼多聖賢,文王周公孔子五大聖賢,孔明,劉伯溫真人,陳摶真人,等等都在我們的心裡。

智慧在這裡,我們在那裡在睡午覺,沒有拿出來,驚驚惶惶,我們要把它開發出來,所以我們的法門,就是開發每個人,你們內在大智慧的法門,所以各位,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的孩子,沒必要讓他去受到,不必要的顛倒夢想,所以孩子大家都聰明,再來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不欺心,我們易經就是因果的法則,今天我們在修行,我們每個人的事業,種田種好,種稻子種好,水果顧好,工廠顧好,每行各行各業,我們知道,我們顧好,你就修行了。

尤其我們在做事業的時候,我們會易經,我今天跟你做事業,我會傷害到你嗎?我們要先問自己,我們不要說,我問卦,請示我們的老祖先,我們的伏羲帝,老祖先,祖先還是眾神,我跟某某人投資合夥,他會傷我嗎?千錯萬錯,我們要先問說,我會拖累他人嗎?我會影響到你嗎?影響到他嗎?卦象清清楚楚,這就是我們修行的,先從自己反省。

但是一般社會對易經風水,算命等等,都是說你會傷我嗎?他會傷我嗎?他是小人 我是君子,結果我們的法門不是這樣,唯心,小人是自己,假的君子的,君子是自己,會傷我們是自己,那麼我們先來查,我跟他有緣嗎?我會傷到他嗎?易經清清楚楚,所以我們的法門,不是一般的說,你會傷我嗎?誰朋友對我怎麼樣,我們都要自己反省,自己要成聖成賢。

所以各位,若是你們以後有因緣,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初級二年畢業,忠心的賢士,忠心的賢士,我們學校,我們校長,他們就是學士碩士博士,這是學生時代,社會在修行的階段,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賢士,賢士,不一樣喔!所以我們這就修行的,那麼人與人中間,人與事業,事業與事業,朋友與朋友,我們一定先了解自己,我們就不會傷害到他人,我們不會去騙人,我們若騙人,我們犯到惡業,我們會騙到人一時,以後我們的信用差了,一輩子懺悔都不完,下輩子做牛做馬要來還。

曾經王禪老祖問我說,我們若心不正,來傷害他人,欺騙他人,傲慢他人,侵佔他人五元,五百年後多少,五百年後,連本帶利要還多少,涂支會長,這樣多少,五百年後喔!連本帶利一直滾,銀行利息就好了,百分之六就好了,百分之五就好了,五百年後,我一個弟子,台北一女,台北一女的數學老師,潘老師,數學最好,師父我不敢講,一直算,你跟我說,二十五億四千多萬,你看,複利一直滾一直滾,五百年後二十五億,好驚人。

所以各位,我們若懂易經以後,我們就不會犯到傷害他人,所以叫作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學易經,就菩薩的化身了,就是神的化身嘛!就是祖師的化身,所以我歡迎各位,七月初五以後,你們能夠來讀這個課,再來大家學易經,修行道上可見性,這句話很重要,我們要修行,各位我們若家裡不順遂,事業不順遂,要修什麼行,不可能,不可能的事情,聲聲句句說修行,什麼叫作修行,修正偏差的思想和個性,常常愛貪,愛生氣,沒智慧,我們要修正掉,然後去做,我們要有智慧,不要貪。

那像最近媒體看,我們老闆的兒媳,糊裡糊塗,生活就有了,也不是沒得生活,糊裡糊塗,要對社會,那就沒有智慧,給國家元首托下去,所以各位,以後你們在座,你們若是有人要做總統的時,要做大官親戚朋友交代清楚,可以對媒體先發佈,我已經把我講講講好了,我安心了,以後萬一這些親戚朋友,若糊裡糊塗,你就與你無關了,不然實在說,也是很頭痛的事情,那就是貪。

所以能做不能做,我們易經學下去,有什麼因果嗎?清清楚楚,所以我們那就修行了,我們不要,為了一個人的問題,造成社會的煩惱,那就是修行了,所以修行的路上可見性,你要修什麼法,你一定要從易經,你才有辦法了解,你若沒有,你要說我修什麼法,淨土宗的禪宗的密宗的,什麼宗什麼宗。

到最後來,我的建議,你們來讀我的宗,修我的宗,唯心宗,唯心宗就是易,易經,你不了解易經的道理,你要修什麼宗,當下我要做這件事業,與信徒會發生摩擦嗎?或者我這件工作,要請信徒來給我幫忙做,中間有什麼摩擦嗎?你要先自己懂易經,我們就不要讓眾生造口業,不要讓眾生造惡業,那麼這我們易經的殊勝,是這樣。

所以我們現在,易經大學正期班,由本人在教的,二年初級班結業以後,第三年我們全省同時開課,一次十幾班,十幾班,我怎麼有辦法跑那麼多,現在我們已經有,衛星電視台,自己的衛星電視台,我們的衛星電視台,我們直接從衛星直接發射,全省十四五個道場,同時輪流講課,所以各位,我們學一個真的妙法,我們修行的路上可見性,見什麼性,我們良心 實心 慈悲心,愛心 歡喜心,那都是我們的性。

所以各位有時候,我們不知道真理的時候,我們會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煩惱,我們再來,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這點很重要的,我們很多師兄師姐,原來兩夫妻無話可說,晚上丈夫又出去了,回來臉臭臭,就來讀書了,我跟太太鼓勵,叫你老公來讀書,來讀易經,回來了,臉不一樣了,我說更好,兩夫妻一起,就一起來上課了,他說師父啊!

我們不曾夫妻這樣出來,在家庭老公老婆,在離開家庭要上課,師兄師姐,師兄師姐,那有好處,老公若在大聲小聲,師兄,我是師姐,你對我那麼大聲幹什麼,他說師兄,我是師姐,你為什麼對師姐,這麼沒有禮貌,阿彌陀佛 失禮失禮,家裡很圓滿,太太插腰起來,師姐啊!我師兄有什麼失禮嗎?大家到後來乾脆,來上課也師兄師姐,家庭也師兄師姐,到後來這樣叫,師兄老公 師姐老婆,這很好的,家裡圓滿一條心。

所以各位,我們在座的師姐,太太,鼓勵老公來上課,老公鼓勵太太來上課,乾脆兩個一起來上課,來讀易經,很好的,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平安,心靈安寧,我相信我們的國家,一定富強,我們的社會一定太平,知道因因果果,就不會再像過去,這些亂七八糟,糊裡糊塗的問題,都一再地發生,所以我們唯願在梅山,梅山梅子愈在寒冷的地方,愈堅強,山就是我們的本性,所以希望我們在梅山,弘揚這場妙法,能夠堅定我們國家社會,能夠安定能夠太平,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