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933,33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9.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澎湖馬公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7 集_ 澎湖馬公地區(二)

剛才我們謝市長,提出一些社會問題,這就是易經的真理,我們易,就是從不安到會安,安到不安,善到惡,惡到善,有修行,聖賢到凡夫,等等的見解都不一樣,關於我們在澎湖,對這個大家文化,對禮敬祖先,對父母親這個往生以後,究竟是要怎麼做才對,我們若父母親在生,若說我死掉以後,你們不要把我火化喔!不要把我燒,我很怕火。

回想在二十二年前,我一位我們的信徒,就是他的阿姨,在生都跟這些孩子說,我若死掉,你們不要把我火燒喔!我很怕火,但是呢?那些孩子受現代教育,有一天就媽媽就死掉了,往生了,就為了省麻煩啦!省得在外面四處找,就這樣去把她火化了,火化之後,第三天,全家的孩子,都一直看阿嬤,身體都火在燒,這樣哭這樣叫這樣,哎哎哎叫,結果三個兒子的孩子,全發燒,燒不退,全家這樣亂糟糟喔!

到最後去問一位,卜卦的老先生,老先生他跟他說,你們祖先父母親不安喔!你是不是有用火化的,他說對,是不是在生,他一直說不要火化,你把他火化,他說對,這你父母親不安,她的識田裡面,她就是不安,所以這樣她難過,難過當然找這些兒子,兒子你沒在信她,找小孩,找這些孫子,每個孩子亂糟糟啦!看要怎麼辦?

我說你快點,去請我們的佛教,我們的出家法師,較有修持的,你快點給她做佛事,慢慢跟父母說,慢慢跟她開示,說說說說,辦三天的,請五個法師跟她誦經,一直跟她誦經,跟她說跟她說,她放不下就是放不下,那麼誦到第七天,第七天,那些孩子,阿嬤身體沒有火了,阿嬤身體沒有火了,才就這樣降下去。

所以各位!我們全省的鄉親同胞,我們若要父母親,當然我們的身體死掉了,我們要回歸大自然,實在說我們死之後,到底是要火燒還是土葬,很難決定呢?我們若土葬,蟲在吃,我們最愛吃生魚片的,那蟲呢!就是可能從嘴,先把你吃下去了,我們若眼睛胡亂看的,蟲或許從眼睛先吃掉了,那到底要那個,想就會害怕呢!棺材裡釘子又釘住了,又封住了,蟲一直爬來腳底,平時在癢就很難過得很了,怎麼禁得起蟲又爬啊!呵!想一想,倒不知道要怎麼死才好呢?

要用火燒,這下子慘了,燒下去,好像八月中秋在烤肉,香噴噴,那到底,喂!鄉親啊!我們要怎麼死才好啊?但是,人身必須要回歸大自然,我們有的人說 好,我在生都在吃生魚片,吃什麼,我死之後,我的身體要來讓蟲,來布施供養這些蟲,我就用來土葬,這個觀念要弄清楚,我這個肉體,要來回歸大自然,讓蟲,供養牠們讓牠們吃一下,吃豐富一點,你能夠這樣,或是我要化掉,回歸大自然,歸空,我沒有執,事實兩項都沒有執啦!埋在土裡,蟲也有,你也執,執也沒辦法執了,你燒掉,也沒辦法執了。

所以各位要記得,要記得念佛,南無阿彌陀佛,時時念佛,有空就念佛,阿彌陀佛是誰?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我們的元神本性,就是阿彌陀,不是別人,我們若悟到,佛就是智慧,叫做阿彌陀佛,南無就是皈依,我們要找我們的心,找我們的佛,這個找我們的佛性,都叫做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所以我們每一個月月底,第四禮拜,每個月的三十,就是我們台視,我都舉辦著全民念佛,已經六年了。

所以各位!不管人是怎麼死怎麼死,這都是照我們長輩,的意思去做,最好,家裡最平安,而且呢!我們能夠時時,還沒死的,我們就念南無阿彌陀佛,有空就南無阿彌陀佛,你只有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死之後,才有辦法解脫,這我自己千真萬確的印證,所以各位,我們在世上,我們要求一個心安,我們在求一個平安,一定在平安的時候,你要念佛才念得來,不然你要念佛,就不可能的事情,我自己印證的。

所以我在七十一年,我病得最嚴重,現在正還在病,我們的台灣祖師那裡,謝媽媽,台灣祖師,觀世音菩薩藉身藉乩,叫我要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不管什麼,念 你就會好了,結果我最嚴重的病,我就念佛念四個月,讓我念好了,我才會將測量放掉,才跟我們老市長,因為測量沒有做了,緣分就,另外走一條緣分了,就走入學修行的路了。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發覺我原來所學的,易經和風水學,所以風水,也不只是我們的祖先父母親,叫做風水而已,我們住家厝場辦公廳,所有都是,一切都是風水,風與水,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水就是我們的行,所以風水風水的妙法,它是包羅萬象,萬生萬物都是一樣。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裡,我們要來到澎湖,我們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全省各鄉鎮,三百十九個鄉鎮全要開,這個我們的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然後接引大家共同來念佛,接引大家共同來拜佛,因為改風水,是一時而已,修行,生生世世,不是一時而已,這是我們這個法門的,和人家不一樣,很多我們萬教齊發,以不一樣的方式,來幫助,來結各方緣。

所以我們在澎湖,我們要來開課,我們由我們的元馥法師,我們請起來,我們在八月初十,八月初十,每月的第三個禮拜六,和禮拜天,我們起來,起來,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一定要從台灣坐飛機過來,我們一個月兩天,禮拜六和禮拜天,因為要學的是很多很多的,我們在勞工育樂中心,在這裡,實在很感謝,我們勞工育樂中心,給我們有這個機會,來這裡辦這場傳法大會。0

我們也是要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各位!我們世界各國,都派人回來,我們華僑,外國包括德國法國,他們都要回來跟我,來讀我們中華文化的道統,易經,可惜語言不通,我教我們這些華僑,很多都回去之後,以後各國,現在四處在開課,紐約開課,這個洛杉磯,澳洲雪梨,墨爾本,紐西蘭,這個印尼,巴西,馬來西亞,還有德國等等,我們都是在開這個課,希望將大家不平安的問題,能夠化於無形,度一切苦厄。

那麼,外國都很希望回來讀了,千里迢迢回來,一次讀四個月呢!每天在仙佛寺呢!我們也是完全沒跟他收錢,也書給他讀,給他吃飯,都是我們基金會,所做的功德,那麼我們澎湖來這裡,我們就派法師再坐飛機,過來這裡傳法,希望你們若親戚朋友,帶他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員工大家一條心,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所以我們元馥法師,雖然她是一個女人,做祖母的女人,她也是她的老公也很慈悲,把她布施出來,我們在台灣,已經教很多學生了,我說澎湖,妳的緣在這裡,這過去生和你有緣的,一群都在澎湖,來這裡投胎出世,這生會再結緣,我就請她來這裡,現在我們請元馥法師,跟各位勉勵。

師父!我們老市長,我們那個某某法師,我們所有的善信大德,今天能夠來到,我們這個澎湖,這麼漂亮的地方,首先我們要先感謝,我們這個洪某某師姐,請讓大家認識一下好嗎?感謝她,因為我差不多一個多月前,和她一起過來這邊這裡,先來看這個場所,這個看完回去,又再忙娶媳婦,娶媳婦之後,第二天就快點趕回來,在籌備這邊的這些,這個法會這個講座。

所以實在是很辛苦的,因為這個澎湖這個地方,這個以前沒這個會員,也很少,等於說這個會務要推廣,也相當地辛苦,那麼上一趟,我們這個洪某某師兄,洪某某師兄有在嗎?來 我們感謝他一下,感謝,他回來,透過他的這個同濟會的,這個關係,也牽引很多這個好的因緣,來跟我們能夠在這裡,來促成這次的這個講座,那麼更加要感謝大家,今天能夠到這裡,師父常在說,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師父將他的法,要讓大家知道。

但是有那個因緣,能夠踏到這裡的人,障礙很多,這是眾生大家的障礙,不是說師父的障礙,還是法的障礙,這都是,自然會有很多這個,這個,魔考,會讓大家對這個法,沒辦法說真的來相信,還是很容易說,被人家說一些較沒有,沒有,算說不好的話,那麼就退道了,所以今天大家能夠感謝,能夠踏到這裡,我們感謝大家好嗎?謝謝!

我跟師父也已經十三年了,已經跟十三年了,以前我讀高中的時候,我家裡是在做生意,我的爸爸,他在這個工廠裡面,這個土地公,一下子移東邊,一下子移西邊,一下子移辦公室,一下子移進去工廠裡面,一天到晚就是在移,我自己的家裡,在住家的地方也是,一下子就開左邊的門,一下子開右邊的門,大門也是這樣改來改去,所以到底是,真正的到底是在哪裡?

所以在那個時候,我就有一個疑惑說,到底這個,怎樣才是正確的,所以呢!人家說這個,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靠自己最好,所以當我認識這個,知道說師父要開,這個易經的課的時候,我就想說,好 我自己要把它了解,到底是正確的在哪裡?

所以在這個八十三年,師父開始在,開始在說這個易經的時候,我就一直跟他到現在,所以這個我們靠自己,自己若了解之後,你才會知道說,正確的這個道理在哪裡?自己知道,這才是最實在的,我們也會去了解說,這個人所說的法,到底是真還是假,這也是要我們自己去,去求知才有辦法。

所以我希望說,大家能夠將心把它靜下來,就是好像師父說的,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你這個障礙很多,但是就是要靠你自己,怎麼樣去判斷說,你想要得到什麼,你在這個人生的中間,你想要得到什麼,這是我們自己要去思考的,我希望說,大家能夠有這個緣分,來在這個澎湖這個淨土,那麼來這個在這裡,真正找到自己的一個,這個淨土,這是很好的地方,感謝大家,謝謝!

我們歡迎,大家若有時間,一個月兩天的時間,第一,要賭博的時間,我們不要去賭,保證輸掉的,我們要喝酒的時間,我們不要去,我們來學道,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自己來學道,這是我們所希望的,我們澎湖這塊的淨土,確實這幾年來,我們國家地方的建設,非常非常地進步,那麼我們社會,有形的建設以後,我們無形的心靈上的建設,更加重要,有形的建設一時,心靈上無形的建設,是生生世世,我們就是要念佛,我本人也是,從念佛把命救回來的。

所以啊!我們的佛法,各位!我們有空,家裡平安以後,我們自己才有辦法念佛喔!不然你要念佛是很困難喔!哎哎喳喳哪有可能好念,所以今天也很高興,早就有所聞,我們的佛教界,我們的大師,大法師某某大師,今天也來到會場來呢!還這個法座這麼莊嚴,來借我這裡坐,非常感謝,我們這個我們的玄奘寺,在我們的這個澎湖,開始在起基,這是我們澎湖這片淨土,大家共同的法喜。

那麼現在,我們來請某某大師,來跟各位開示一些法語,好嗎?念佛的功德,以後你們可以,平安之後,開始再去,要跟著念佛,這是我們今天,澎湖是真正福報的地方,大家阿彌陀佛,我們的南投仙佛寺,我們的混元禪師,他在今天的因緣,來到我們的澎湖,來講這個易經,這個易經。

我是在去年的十月,這個十七日,我三十五年沒有來澎湖,剛好一個因緣來五天,我就將這個法藏寺的因緣,把它接下來,接下法藏寺,所以這個因緣中間,剛才我們的謝前市長啦!我們這個混元禪師呢!他在說就說這個,到底是要土葬,還是要火化,這個問題的爭執,其實我感受最多,為什麼我會感受最多?

因為我在台灣,處理這個過往的亡者,超過四百個,所以這個關鍵就是說,到底是要火化,還是要土葬,所以這個問題,我們一般就說,年紀較大的人他的觀念,都會想要土葬,但是現在較年輕的人,他就想要火化,所以在這個理論上,到底哪一個對,哪一個不對,這叫見仁見智啦!見仁見智,因為以前,年紀較大的那種的思想,過去都說,唉唷!我現在死了,若火化,我就死兩遍就對啦!死兩遍,這個思想觀念,讓一些較老一輩的人,聽到說火化,他怕得要死就對啦!

啊!我要土葬,現在換現在現代的,現在土葬喔!你看蟲爬爬爬爬,爬三年了,結果不知道要選哪一個,他說我乾脆,我不要讓蟲爬三年,我乾脆我來火化嘛!這是老一代的,和現代人的思想的觀念,不同嘛!所以在這個,易經的這個道理的中間,我們才會發覺說,這個土葬,這個土葬它本身就說,我土葬裡面,和我們的陽宅,有一樣的因緣,就是什麼?你還是生骨啊!

所以這個生骨會影響到,後代這些人的因緣,火化之後呢?他這個生骨呢?經過一千度的,這個火化之後,他這個生骨的基因,就消失掉了,所以,等這個風水地理中間,我今天在那裡?所以說,若澎湖我看,參加來走這個易經,這個因緣,是我較特殊啦!我較特殊,唯一的,我在佛教界的中間,我對這個風水地理,我非常地有興趣,我們今天說,我在修行的人,在修行的路上,你世間法你有了解嗎?

所以在入世和出世,你一定要知道啊!剛才我們的,你最重要,到底你是土葬還是火化,再來密宗還有天葬呢!還有天葬溜溜溜溜,就拿給禿鷹吃呢!也有這個的方式嘛!但是最重要是,我們的本性本靈,這個本性,你若把它超脫了,我跟你說,真正的因緣才是解脫喔!所以啊!念佛法門啦!這個因緣啦!對我們的人生的本性,才是最最重要。

我們的謝市長,我們某某大師,我們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謝謝各位的護持,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們這麼好的因緣,也希望藉各位的因緣,我們能夠將,澎湖很多很多的優點,說給我們全國的朋友,鄉親,還有世界各國的華人,他們都若回來,記住,台灣的這塊土地,台灣的澎湖,已經非常非常地進步,是一片人間的淨土。

這點呢?我很多年以來,這回再過來澎湖來看,繞一大圈以後,發覺澎湖發展的潛力,是無限的啦!我們也在這裡,希望我們的政府,共同我們來為全民為原則,台灣,台灣這塊土地,確實非常地寶貴,台灣八方十方都是海,所以台灣是一個八國水神,澎湖也是八國水神,八國水神的地理,我們都是漸漸慢慢發的,所以台灣這塊土地,要需要大家共同來努力,來開發來建設,我們不要有黨派之分。

我們這回,因為要過來這裡,弘法的時候,前一段時間,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為國在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的時候,我們大眾的心,去被弄亂掉,所以那些朋友,我說你們罪過有夠重,罪過滿盈,因果你們自己去負責,讓很多人退道了,原來大家要為台灣,來為國家來祈禱嘛!為什麼說護某某人,我是護持兩千三百萬人,我們大家共同的安危。

我們大家都是這樣在做的,不是說為了某某一個人,若這樣說,我們的心胸有夠窄,我們若說你混元禪師,你做護國息災,在為某某人,某一個人,我跟你說,你心頭有鬼,心頭有鬼才會這樣想說,喔!你在為誰在祈禱,上天天理清清楚楚,不可以說為了某一個人,我們來做一件工作,我們也沒有一個,現在當今台灣沒有一個人,有那個福分,讓我們唯心宗,我們的所有的信徒,將近快要三百萬人的信徒,來動搖這個心,來為你一個人來祈禱,沒那個福分的人。

所以我們,大家要心頭要把穩,剛才我們元馥法師,法師跟大家提醒,施者無業障,受者業障多,我們今天說要傳這個法,五千年來,很多東西,五千年來沒有人傳,傳出來,大家用就很好用的,而且能夠,減少不必要的災難,減少不必要的心理的煩惱,結果我們受到障礙了,這是必然的法則。

所以各位,我們要來這裡開這個課,各位不用怕,我絕對沒有什麼色彩,藍的,我腳底踩的是藍,身體所在走是綠,所有發出的燒出來以後,是紅色的,紫色的,橘色的,哎喲!你就把自己,限定在什麼色的,很沒有智慧的嘛!所以我們修道的人,一定全民百姓,眾生都是我們的兒,我們的孫,我們要有那個心量,我們要這樣,絕對不要說,他是藍的,他是為誰的,這千錯萬錯,那是我們的障礙,我們的心魔,我們的心的魔現前。

所以各位要記得,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目前我們住在台灣,給我們吃,讓我們小便,讓我們大便,讓我們蹧蹋,讓我們吐口水,培養我們長大,培養我們教育,讓我們有工作可以做,我們包括我們到死,有的我們土地還葬我們,但是,我們對台灣這塊土地,不懂得要珍惜,很可惜的。

所以我在今年,二○○六年的時候,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舉辦中華民族二十一世紀,聯合祭祖圓滿大典的時候,由我們的聖歌合唱團,唱出這個,母親的名叫台灣,這片錄音帶,我們都有送大家嘛!你們聽,不錯,我們在林口大體育館,五六萬人中間,唱出台灣的心聲,我們台灣,裡面有各種的黨,紅黨黑黨白黨青黨,什麼黨都有,天上的黨也有,地獄的黨也有,都有,但是台灣就是台灣。

所以各位,我們要珍惜台灣,像澎湖,我們在建設澎湖這麼莊嚴,這麼清淨,這是非常難得的,所以我們這片,母親的名叫台灣,這首歌非常地莊嚴,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顆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難道是那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

所以各位!我們要珍惜台灣,珍惜我們的這個淨土,我們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顆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好像啞巴壓死孩子,讓人家心疑又搥心肝,搥心肝就對,兩千萬顆的蕃薯子,不要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你是母親的名,台灣這顆地理的根源。

從澎湖,大陸崑崙山一直放,放到澎湖,澎湖六十四顆的島,八八六十四卦天地數,然後轉到玉山一南一北,整個台灣形成一個,一台船,一台法船,所以台灣的這個宗教,萬教齊發,所以台灣這顆寶島,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要珍惜,我們屋子住家,厝場風水要注意,因為我們若不對了,家裡若一個不平安,全家亂糟糟。

曾經我們有一個家庭,他三個兒子很壞,一個女兒也四處去,有一天呢!他的老師來問我說,他這個家庭的孩子,我說你查看看,他家裡一定風水有問題,厝場的風水,風水有問題,所以造成他們夫妻,一定夫顧妻或是妻顧夫,在醫院,孩子就沒有人照顧,四處去,這個老師非常慈悲,快點去他家看。

結果看的,對面人家蓋房子起來,兩間房子蓋起來,剩一尺半的巷子,兩支就這樣插進來,像那個筷子,就插往心窩進去,兩個夫妻輪流開刀,多會跑,多會拼,結果兩夫妻光是顧醫院,三個兒子一個女兒,都沒辦法照顧,為非亂來,搞到學校頭痛,我跟他說,老師,你去你所有,班上壞的孩子那裡,你屋子風水,厝場去把它看看,住家的風水看看。

結果這個老師,非常地慈悲,才說老師啊!要怎麼解啊?我跟他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教你那要怎麼解,壁刀插進來,你門改玄關,不要直接看,該怎樣排,後面有兩桶水的方法,我後面這裡,有一個兩桶水的妙法,這個,這個方法,你照家裡面,照這個方向,兩桶水提來把它放著,安定了,孩子就安定了,兩夫妻,孩子的爸爸媽媽,漸漸身體一直好起來了,好起來之後,孩子全家正常,所以社會社會這種的,無謂的災難是有夠多。

尤其現在蓋房子蓋越多,奇形怪狀,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最厲害,那個形設計得奇形怪狀,以後住的人孩子呢!每一個一個人變屎桶氣,一個一個問題一大堆,社會教育你會忙死啊!所以我這個,因為我本身也做教育出身,我雖然高工,教高工而已,教兩年的測量科來說。

但是對教育的問題,才發覺,孩子都有善良的善心,為什麼孩子他會變壞?為什麼父母親不順遂?厝場有關係,住家有關係,還有祖先父母親的風水,有關係,那麼這個問題,是有夠深的一個學問,但是我已經知道了,把它化做很淺的了,原來海底,看作那個我們在玩的,地上的水這樣而已,只有大家若有緣,我歡迎大家來,我們大家來接這個法,你會了以後,保護自己,就不會拖累別人嘛!然後你來幫助他人啊!若有朋友弟兄有問題,你就去幫他的忙,幫他忙,你只要這樣移就好了,我們最簡單一個。

我們台南學甲,我們紡織界的,台灣大善人姓侯,大善人,他呢?我在七年前去紐西蘭,去那裡弘法,我其中說到一項說,冰箱若對瓦斯爐的時候,我們老人家,女人,煮飯的人,一直咳嗽咳不好,光是一直咳嗽,他才想到,啊!他的媽媽咳十二年,他就是要去紐西蘭,所以買一台大台冰箱,放在那裡,和他的媽媽,自己的灶位瓦斯爐相對,相對呢!結果咳嗽十多年,我回來而已,馬上回來,去把它移掉,媽媽三四天之後,就沒有咳嗽了,沒有咳嗽呢!

他現在若走到哪裡,朋友那裡,他說,我學一樣就好了,我若去朋友他家,一定去廚房,看他的瓦斯爐有對冰箱嗎?若對冰箱的呢!說啊!你這個很會咳嗽,說對 你怎麼知道?對啊!我這一項就吃不完了,就賺到功德了嘛!所以他去在那紐西蘭,在台灣親戚朋友去了,一定去把他冰箱移一移,他這樣就幫助有夠多人了,所以一個人,身體若不健康的時候,我們確實家內不平安,家內不平安,社會就亂就來了嘛!很多根源,教育以外呢!這也是教育的其中一部分。

人本性都是善的,人都是有自尊的,人都不希望,做一些糊裡糊塗,讓左鄰右舍,讓爸爸媽媽,或是親戚朋友看不起的,但是他很多無奈在哪裡?我發覺這麼多年來,我印證的結果,面對面結緣,四五十萬人過了,面對面所印證的,就是這個厝場住家的環境,所以各位,你們這本,回去不要把我丟掉了喔!你們就一定看看看,留給你們孫子,一千年後一定還有用,不會違背這個原則,五千年後,也是不會違背這個原則,你若不相信,一千年後你再來看,一定也是,不會違背這些原則。

所以我今天會寫這些,很簡單,一千年後一定也照這樣,五千年後也這樣,這是真理傳天下,我們一個人若不平安,你要修行是很困難,因為罪過就先造惡了嘛!我拖你嘛!拖下去,我來跑到哪裡?哪有效,所以給各位,我今天會,帶領我們所有的弟子,這麼用心,要來傳這些妙法給各地,希望各位,我們若有緣,我們就來接法,有人就有事,沒有人絕對沒有事的。

那麼我們現在,有問題要請教,這個蘇某某,四十二年,十月二十九,風澤中孚,載浮載沉,元神又破,事業,你的財運,你的錢寄在天上,下回若要下來,你一定要帶下來,你若要再下來,你時間要選對,要怎麼對,來讀易經,你要讀,以後要轉來出世,你就知道,你們喔!你易經選完你若會了。

比喻說我的女兒,還是兒子要生了,你就究竟要是怎樣,怎樣才對,你讓他自然生,有時候跳不對時,下來腳扭掉,頭顛倒栽,你事業你就,人生一輩子很不順,那麼好了,現在有的說,剖腹生產,較順遂,那麼你要選對呢!你若選不對,你就霧煞煞呢!那麼你要怎麼選對,來讀易經啊!我馬上招生,我們身體,父母的身體,父母父母的運,問房子,你房子自己來讀。

方某某,三十三年,甲申年三月十五,山火賁,有財沒有庫,經常性頭部沉重,尤其呢?這個不睡午覺,這個就很難過的,肝胃欠佳,你的命宮沒有天醫,你的出世的時,你就傷到你的腦,頭腦,所以你的頭你會問題,你的第六爻中間呢?在頭部,頭部歲破,又動在頭,你水努力一點喝,喝很多很多,你這個啊!你的想法,頭歲破,萬項事情要往善的去想,你若往惡的想呢?你就自己找難過走,萬項事情都要好的想,你要怎樣,學到會從好的想。

各位!學佛,了解佛法,我們易經了解以外呢!佛學,我們的來讀易經的時候,我不是說在教各位易經,教風水而已,還有很多佛法佛學,會讓各位共同了解,將我所體驗的,所悟到的,能夠跟各位做一個,很多的參考,你的病,命底帶的。

吳某某,六十二年屬牛的,十一月十三,也山火賁,你的運途?你的運途呢!你上班,去上班,你的婚姻呢?明年後年,你要失戀一次就對了,要失戀一次,那明年和後年,我希望明年還是後年,我來弘法,你的糖果會拿來請我,明年,你的想法,萬項事情要很注意喔!不要橫材夯入灶,橫材夯入灶,那個一輩子很難過喔!

林某某,四十六年,正月初二,四處跑,那住娘家,對夫家是不是不利,不是這樣啦!我們來住世間都娘家呢?我們來住世間都娘家,哪一個地方是你的夫家,我們就要一個感恩,我們住在岳父岳母的家,或是我們的娘家,我們要感恩,我們在世間,任何地方都要感恩,你若會感恩,住在哪裡一樣,若不會感恩,住在哪裡都一樣都無效。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要感謝台灣這塊土地,母親的名叫台灣,要記得,人家說你媽媽什麼名字,台灣啦!為什麼怎麼台灣?住在台灣嘛!我們不要說,自己的名出去不敢說,去到大陸,要我若去大陸,他們那裡很多高幹,都會跟我,有時候會問我事情,我說我是台灣呢!台灣是我大陸一部分,誰說的,證據拿出來。

我台灣,事實台灣,因為台灣給我吃,給我穿,讓我蹧蹋,讓我在那大便小便,培養我的,我怎麼可以把台灣否認掉,不可能,不可以,要感恩,所以你住在岳父岳母的家,我們要感恩,住在天下間任何一個地方,都要感恩,你這樣就是最大的修行了,沒關係,住在自己的娘家,沒有問題,不會對老公不好。

黃某某,三十年,壬午年十月初十,水蛭咬蛙,問身體,你的元神帶破,你這個沒有病,你這個因因果果,體質上的關係而已。王某某,這個六十七年,五月初八,地風升,太陽慢慢升,哇!你寫字那麼小字,我眼睛今天戴到小支的,信眾,內人陳某某,於今年七月十五日,艮為山,六沖,參加 司法 喔 特考喔!很簡單,考上就好了,這樣而已。

要考試,我教你們一個要領,這個 太太在考試,很容易在考試的時候失常,但是有一支鑰匙,易鑰,就是,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要讀書的時候,先讀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讀十二遍,念十二遍之後你再讀書,讀一讀,感恩佛菩薩的加持。

要考試之前半小時,你不用看啦!你若會出來的,那半小時讓你看到,你出來你也忘記了,也無效,你就鑰匙打開,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你在外面,不要跟人家有的沒有的,若當老公,還是先生,呵!我就要去照顧,吃啦!喝茶啦!光煩就煩死了,你若考得好,我就不相信,對嗎?你就讓他靜靜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半小時以後進去考試。

考試卷打開,你不要急著寫喔!打開,你就也是,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你念這個咒,智慧咒,心靜下來你才寫,嗄嗄叫,每個都考上,這我還報多少人考上,你知道嗎?各行各業,報多少人考上,那是開智慧一把鎖。

再來,這個伍什麼,戊戌年四月二十七,那個火雷噬嗑,八年前與太太及女兒分離,不同居,日後是否會再和合,火雷噬嗑,就是我們的口業要修,天下間別人絕對沒有錯,都我們不對而已,不要怪別人,不要怪別人,我們這個呢!自己口業修正,自己心性改善以後,你自然會順遂,家內,過兩年,應該明年,有很大機會再和合,這我們在這裡,跟各位做一個參考,還有三四個的,跟各位解答到圓滿。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