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三重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9 集_ 台北三重地區(二)

我們三重埔,各位地方士紳,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鄉親,大家好,大家晚安,神農炎帝的妙法的真理,過去我們很多都在非常神秘,而且呢,充滿著神秘的氣氛裡面,給我們傳道傳法,給我們教化,這是時代的不相同。

但是到現在,萬教齊發的時候了,我們是來接法,我們是來傳法,接法跟傳法,一來一往,叫作交心,心會心,各位也是五穀,神農炎帝祖的化身,我們大家都是神農炎帝祖的化身,我們都是祂的子子孫孫,那麼我們在世間,究竟是為了什麼,我們是為了我們的智慧的提升心靈的光輝,來到世間,我們不是要為了鬥爭來世間,我們不是為了要爭與奪來世間。

所以神農炎帝,有一次我跟祂請示說,炎帝祖,為什麼當時你跟黃帝會打架,打仗打輸,才靠在黃帝祖,然後聯合起來,打這個九黎蚩尤帝祖,這是什麼原因?到今天還沒有答案,還沒有答案。給我們開示,我們人有三個念頭,貪、瞋、痴,貪,瞋,痴,我們要化為戒定慧,跟我說這樣而已,就沒有結論了。那麼這中間來,我本人時時為了三祖,他們為什麼演化到現在來,中華民族這麼不和諧,這麼不安定。

所以在這回我們五月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這五天,我們所舉辦的護國息災的法會,我們所超度的,所拔度的,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大小戰爭,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恐怖嗎,三千七百六十二次呢,這是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所研究所統計起來,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

再來呢,我們中華民族自炎帝,黃帝,蚩尤帝,三祖以後到現在,不是百家姓,是萬家姓,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個姓氏,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由這兩樣的資料,我們就看出中華民族,黑暗不安的中華民族。

再來我們這回所超度台灣二二八事件,二二八事件,這個無辜的亡靈,我們不是在挑起族群的戰爭,我們是在化解族群的不安,所以在二二八無辜受災殃,而枉死的諸靈,我們實在想起來,到現在若親身體驗到的,心還是不安寧,但是這都是歷史的悲劇,也都是我們,因為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中華民族本來就存在在非常不安寧。

第一次的大戰爭,就是從涿鹿開始,第二鳴條之戰,第三呢牧野古戰場,牧野之戰,開始演化到現在來,三千七百多次,到最後一次,八二三,剛好三千七百六十二次,這麼多這麼多的怨靈,你要怎麼去超度,所以只有我們宗門,這次一同來辦理,這個超度的法會,也仰仗著我們神農炎帝祖的慈光,慈悲之光,來給我們化解,子子孫孫的冤仇啊!

所以各位,我們在家,我們自己要讀這部經的時候,我們可以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世界能夠和平,祈求我們國家能夠和諧,我們只有大家共同來祈禱,我相信我們能夠感動著,我們的列祖列宗,老祖宗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們大家這些子子孫孫,會清醒一點,要不然呢?我們每一天生活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要發生什麼,這是非常非常恐怖的事情。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承蒙我們三重埔,我們先嗇宮五穀爺公,祂的慈悲,讓我們這個機會在這裡,希望五穀先帝,五穀炎帝,神農炎帝,都同一位神聖,祖宗祂的聖號,我們也希望自今天開始,在全省各個地方,大家共同來修持五穀,我們的五穀爺公,祂的心法,那麼我們這樣,我相信,台灣此去會更平安,更和諧,大家較有智慧。

我請示著五穀先帝,五穀爺公,請問你的心法是什麼,祂說很簡單的,你們可能想不到,祂的心法,要惜福,要惜福,要知恩、感恩、報恩,知恩,知道天地之恩,要感恩,感謝著天地之恩;報恩,要用我們吃飽以後,我們的身體,來做出有益社會,我們這個工作,要惜福。

我們看很多機會去餐廳吃飯,我們過去在十年前左右,我常常去餐廳吃飯,看很多桌上很多浪費的菜點了一大堆,夾一樣,然後剩下的就丟掉了,這就不惜福。所以在當時十餘年前,我們台灣經濟,泡沫的經濟的時候,我說台灣有一天會很慘,會很慘的,若是不知道要惜福的時候,很慘。

我也很感恩著當時我們的總統經國先生,他給我們提倡梅花餐,五菜一湯,這是惜福,替我們每個人惜福,替我們每個人增福分的一個政策,可惜一陣時間,又浪費了,五穀先帝,我們的神農炎帝,祂辛辛苦苦,派祂的護法神將,祂的護法神將有多少呢,經中有開示,你們經中書上,可以拿出來看,祂有多少護法神將呢,第一百穀祖主,祖師就對了,祖主,神農炎帝,祂就五穀,祂是百穀老祖先,神農炎帝

再來九地祖主,田母元君,九地聖主,后稷尊神,九天勾茫大神,九天祝融大神,九天幽冥神君,九天玄冥神君,禾祖主柳大夫,麥祖主查大夫,荳祖主李大夫,粟祖主桃大夫,?祖主荊大夫,黍祖主這個榆大夫,風雲雷雨,電雹神仙,田園播官土地,土地公就對,祖會真君,保境將軍,主掌苗稼大神,當地祭拜明神,山川溪澗,地?龍神,堅牢土地神君,六畜命皇神君,江澗興肥真宰,各各來集,赦過宥罪,堡庇疆界,不令虫蝗入境,青白不生,風調雨順,民安物阜,五穀成實,六畜興肥,絲蠶旺相,疫痢不侵,謀望遂意,百事亨通。

所以各位,我們要吃一頓飯,這麼多神給我們幫忙保佑,五穀,這些的就這麼多這麼多,這麼多神君,大神,山河大地龍脈等等,讓我們有得吃,可惜呢,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惜福,隨便胡亂丟,結果呢,我們前十幾年前,這麼多生活,不會惜福,五穀爺看了搖頭,五穀炎帝,看到眾生這些子子孫孫,那麼不惜福,有一天會給我們吊鼎,結果經過二三年,台灣經濟開始下坡,這是在給我們警告。

所以今天,我們在這個地方要弘揚,神農炎帝祂的慈悲,叫我們要惜福,我們不要浪費,不要糟蹋東西,我們若糟蹋東西,我們一定百病到,百病就到了,因為我們祖先,看我們子子孫孫這麼糟蹋,也不容允。我們的神聖,天神看我們這麼糟蹋,也不可能再繼續,保佑我們能夠這麼富裕,那麼浮華,這就是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祂很痛心的地方。

所以我們今天,身為神農炎帝的子子孫孫,我們要體諒天地之恩,所以要知恩,知道神農大帝以外,祂的部下,這麼多神君,給我們顧一株草也好,一棵菜也好,一棵水果也好,我們應該要褒祂,要感恩祂,包括像這個一朵花,也要那麼多神君,來幫忙保佑,風雲雷雨等等,也是要和,又地龍脈地龍神等等,我們一棵花才會美起來。

所以佛祖,祂蓮花示眾,那麼祂的大弟子,大迦葉,人家說大迦葉祂悟到,悟到祂的,各人悟的不相同,若是我悟的,領悟到,欸這棵花這麼美起來,我們要感恩山河大地,諸眾聖神的護持護佑加被,才有這棵花這麼漂亮,這是一個世間法,最基本的領悟真理的妙法。

可惜呢,我們很多人,都在糟蹋這些東西,神農炎帝祖心很痛,我們的祖先也是很痛,所以我們對現在也很多孩子,我們很多一直在怪說現在社會教育,國家教育這麼不好,事實上,我們也要稍微注意一下,要把孩子教他們要惜福了,要惜福了,吃多少買多少,不要吃不了那麼多,買一買丟掉,我們福分,沒有那麼多好浪費,我們不要把福享盡,把福享盡,這個我們自自然然,後面不用多久,我們事業開始不順遂,事業開始破敗。

我們看很多,專門在讓人家請的,在讓人家請,當然是會惜福的,很好的,但是讓人家請,我們要請人家,也是為了表示著敬意,辦很多,吃不完,所以晚上我們來到,貴寶地這個地方,我們蘇講師他就準備,我們的素食便當也好,還是爌肉便當也好,各人的因緣,一定要把它吃完,這就是惜福,這就是我們心,跟五穀先帝心心相印了啦!

我們一個人事業要成功,我們一定要從平常的惜福做起,我們尤其五穀,我們不要去浪費掉,回想在民國七十七年的時候,當時我們台灣一些建設,正在建設,有的在搶建的時候,很多這個稻田,稻穀飽穗了,就這樣把它剷掉,我說啊這間公司要敗了,他們有的問說,老師為什麼,因為五穀起來了,飽穗起來了,你把它剷掉,糟蹋著天地精華,這些神君不可能放你去,結果那些公司每間全倒,台中地區的那地方全倒。

所以各位,我們要蓋房子,穀子還沒成熟,還沒成熟的時候,還沒開花的時候,還沒有吐這個苞的時候,我們可以把它剷掉,沒有辦法,那還沒有成,既然若穀子,還是稻子麥子,已經有開花起來的時候,你絕對不能把它傷掉,你把它傷掉,天地剛才所講這些,雷電,電雹這些諸神,絕對不會放我們去,這麼多這麼多的神君,不會放我們去,這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基本認識。

所以在早期,因為我做測量,看到一些建設公司,啊那沒值多少錢,不是值多少錢,天理,天理是無價之寶啊,呆呆傻傻,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我給他測量,我跟他說這個,穀子要長起來了,啊來不及了啦,那沒關係啦!那才賣才多少而已,我說喂喂喂老闆啊,這不是多少錢,一枝草一點露,它有它的功德存在,我跟他說,你這樣你會很慘的,他就不相信,我臭屁呢,聽你們講那些,聽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人講的話,呵這個話,我聽了很難過,我說好,因果自己負責。

結果剷掉了,那天下午,出去就被車撞死了,這不是說我烏鴉嘴,這是天理啊天理,所以我們記得,五穀爺,我們每一棵樹也好,一朵花也好,一棵小小的那玉米,五穀等等,能夠成熟起來,都有以上給各位,這麼多神君,這麼多神君,來給我們幫忙保佑,我再給各位提醒一下喔,我們不要隨便浪費東西喔!

我們有百穀祖主,這個祖宗的祖,主人的主,我們經書裡面有,神農炎帝,九地祖主,田母元君,九地聖主,后稷尊神,后土就對啦,九天勾茫大神,九天祝融大神,九天幽冥神君,九天玄冥神君,禾祖主柳大夫,麥祖主查大夫,荳祖主李大夫,等等,這麼多,還有風雲雷雨電雹神仙,田園播官土地,土地公,那個祖會真君,保境將軍,主掌苗稼大神,當地祭拜明神,山川溪澗,地?龍神,堅牢土地神君,六畜命皇神君,江澗興肥真宰,各各來集,我們才有辦法稻子,不是說我很厲害,我來施肥喔,什麼什麼肥什麼肥,有機跟無機,都不是這樣而已啦!

那是有為法,無為法,我們沒辦法去了解的,就是在這裡,今天元始天尊大慈大悲,下降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惜福的原因,就在這裡,我們要知恩,要感謝著,這麼多這麼多的神君,給我們保佑,有一口飯好吃。所以我們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唯心宗,在吃飯感恩的,我們不是這樣,也不是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我們也不是這樣,我們一個真理。

我們要吃飯的時候,手合掌,雖然給我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我們敬一個禮,你就吃飯,這就是修行了,雖然你給我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澤,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誠心地感恩與惜福,然後我們才吃,這我們就是在祈福,對這些的神農大帝,這些諸神,會給我們護佑以外,我們對一個感恩,一個最好的妙法。

所以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要感恩著神農炎帝,和眾神的慈悲,和祂們的功德,那麼這樣,我們一天一天,我們會更興旺,更有智慧,更平安,更發達,事業順遂,家庭平安又幸福。

我們三重埔的各位鄉親,我們各個幫我們協辦的,各單位,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我們來講解,元始天尊說神農,我們的五穀真經,叫我們要惜福,平常時候的修行,從這個日常生活,吃飯就可以來看出,一個人有修行,沒有修行,就可以看出,他一輩子,以後會成功不會成功,清清楚楚,這叫做禪,叫做易經的易,叫做卜卦的卜,不卜而卜啊。

所以我們要知道因,要知道果,因因果果,果果,因果的循環,是非常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要知道因,知道果,我們必須要,要有智慧,要有智慧以後,我們了解一切法,像剛才跟各位所講解的,我們一口飯,一口菜,就有這麼多神君,給我們幫忙保佑呢,我們不知恩哪,不知道恩,不知道去感這個恩,我們不知道要報恩,我們不知道將,所吃飽以後,我們的身體有這個氣力,來做有益社會人群的工作,結果我們有的糊裡糊塗,吃得肥肥一個身體,不知道去做好事走好路,不懂得要好好運用,我們這個身體,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結果很多糊裡糊塗,為非亂來,有的呢,用這張嘴來吃飯以外呢,用這張嘴來說出,對社會無益的,說出讓我們大眾,起煩惱的這個話,這都不是我們人,有智慧的人,所應該所有的。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世間,走這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有那個智慧,我們要知道這個妙法,要知道真理以後,我們以後生生世世,我們自然有這個福分。若沒有者,我們用一張嘴胡亂說,那麼這是非常不對。在這回我們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的時候,也有我們,有好幾間媒體的朋友到仙佛寺,五月三十要採訪,說你這回護國息災的用意是怎樣,因為我們是要為兩千三百萬人,遵照神農大帝,的慈悲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指導明燈,來為兩千三百萬人來祈福,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我們也祈求整個地球,六十三億的人口,能夠天瘟永息,天災永息,雖然不是急在一時,但是我們有那個心發出的時候,漸漸天神,上帝,阿拉,等等,也會幫忙保佑我們。那麼結果談到我們台灣的國家國事的時候,那麼有媒體記者朋友,問我當今的領導元首,總統沒有智慧,你看這是要怎麼樣才對,我跟他說,當今啊,我在台灣還沒看到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在台灣要來領導我們台灣人,還沒有看到,所以我們大家要修行,要大家互相尊敬,大家要心心大家要相印,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批評他人的是非。

再來我跟他說,佛祖跟我們開示,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一旦,我們若大徹大悟以後,我們自然更不會去批評他人的是非,所以這兩個答案,讓我們大家就穩定下來。再來呢,跟我們,問我說,你有什麼建議,跟我們國家的領導總統建議。

我跟他說也是兩句而已,第一要謙卑,我們老祖宗當時是很謙卑,到我們現在時候來,都感覺認為自己懂一點了,眼睛長在頭上,都不會謙卑,這不對;再來要會忍,萬項事情要忍,對內心去忍,才會生出智慧,反省懺悔,這我們才會生出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傳法大會,雖然說是沒有很長,但是惜福,是我們最重要的法門,知恩、感恩、報恩,要用我們的身體所吃到的,上天所給我們的真理,以後用在生活上,大家共同來轉這個台灣這塊的法輪。

所以我們才今天送一塊這個母親的名叫台灣這首歌,台灣這片淨土我們要珍惜,台灣這片淨土,我們要好好地來建設,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我們的殊勝,把它打開殊勝,五穀豐登,因為台灣神農廟,已經有一百七十六間。

我們李某某李市長,他是我們的神農炎帝會,聯誼會的理事長,所以他也本著一個很慈悲的心,師父啊!如何來帶動台灣這片的成為淨土,我說從惜福開始,從建立大家,知恩、感恩、報恩,知道神農大帝是怎麼保佑我們,神農大帝修持,祂有這麼多神君,這麼多神君,保佑我們五穀豐登,保佑我們所吃的,保佑我們所穿的,保佑我們種種,這些所日常生活,所需要的,這些農作物也好,物品也好,我們要感恩哪,要感恩。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尤其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惜福,要珍惜我們腳踏的地方,這塊土地是一片的淨土,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片的淨土,那麼現在我們今天送台灣這塊CD的錄音帶,就是母親的名字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字,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倘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

各位這首歌,沒有政治的因素,這是神農大帝的心聲,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大陸雖然是神農炎帝廟,但是大陸神農炎帝廟,他們所去那裡,所拜的所求的,和台灣我們這麼多,神農炎帝廟的心聲,完全不一樣,在台灣神農炎帝,我們這裡的,所有的信眾大德,子子孫孫,內心所發出的愛心。

和大陸我們那裡同胞所祈求的,有一段距離,這是台灣的心聲,這是神農炎帝,炎帝祖祂的慈悲,在叫醒我們大家,要知道知恩,要知道感恩,要知道報恩,知道天地之恩,知道山河大地之恩,知道社會國家,給我們安定之恩,知道五穀豐登以後,給我們人民,有所豐衣足食的恩,我們要感恩,用心來感謝。

所以我們要吃飯的時候,我們要感恩,要感謝,即使我們不會念出說,雖然是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跟祂感恩。我們若忘記念,但是也謝謝五穀爺公,和諸眾神,聽懂嗎?

我們若會這樣,我跟你說,我們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直平安,一直幸福起來,這是知恩感恩報恩,然後用我們的身體,吃得飽飽,吃得肥肥,但是不要裝得傻傻,我們要有智慧,吃得肥肥有智慧,用我們的嘴,來說出有益他人的話,我們不要用一個嘴,隨便去爆料,我們隨便爆料,認為說我們很厲害,但是我們損到口德。

枉費我們祖父,曾祖父,祖母,行功立德,省吃儉用,給我們來行那麼多功德,出世到我們有機會讀書,讀書以後,我們就很厲害,能夠服務社會,結果不是事實的話,我們不要胡亂說耶,若事實的,我們說出來,究竟這是大功德,不事實的,我們胡亂說,用我們的嘴巴胡亂說,哎呀這是有夠,有夠不好的事情。

所以啊!我們記得,用嘴說出有益社會的話,用我們的嘴,來讀書,讀一些經,誦一些經來回向,尤其我們要吃飯,我們這個嘴吃飯以外,我們要做一個感恩的話語。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到處開班,我們今天來到,我們貴寶地的地方,我們因為我們在三重埔,我們北部地區,我們的講師、法師,數十名,現在有到的請你們全部上來好嗎?我們的講師、法師,上來來,上來上面來,到台上來,站到上面起來。

我們的講師、法師,就要將我們五穀先帝,中華始祖伏羲氏,易經的真理妙法,要將妙法傳給我們大家,我們才有辦法有那個智慧,整個社會世間等等,我們世間到處都是陷阱,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這都是一個真的重要的課程。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我們在這個我們三重埔,我們初級班的,我們也最近就要開課,歡迎我們有緣的,來這裡接這個法。

九月十三禮拜三,台北信義道場,初級二班,我們也要開課,我們很歡迎各位,我們由我們的元豐講師來傳很多妙法,現在我們來,有的在旁邊好嗎,那邊我們的黃某某講師,再來那裡大師兄,元桐禪師大師兄,,我們的張某某師兄,講師吳某某講師,那個廖某某講師,我們的元化講師,吳某某,黃某某講師,我們的蘇某某講師,洪某某講師,湛某某講師,我們的楊某某講師,陳某某講師,張某某講師,還有我們的黃某某講師。

還有我們這個今天,主辦,帶領大家來辦好,這一場法會的負責,我們的蘇某某蘇講師,歡迎我們各位全省到處,我們都會開班,我們這個不是補習班,不是補習班喔,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妙法智慧,這個易經大學,易經大學的易經,就「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理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要學法,學法,學真理,學知恩、感恩、報恩的真理,我們不是說,這個糊裡糊塗的製造社會亂象,這都是非常地不好,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五穀先帝,五穀爺的大慈大悲,允許我來到這裡,跟各位傳這個真理妙道。要記得,你們回去,你們回去,五穀,五穀神農大帝祂的真經,我剛才傳給你們了,要知恩、感恩、報恩。

為什麼知恩,為什麼感恩,為什麼報恩,要怎麼惜福,吃一口飯,那麼多天神神君,幫忙保佑護佑我們,尤其,風,水,光,風水光,三種的要素,三寶的要素,讓我們有一口飯好吃,我們沒辦法,去用做有益大眾,有益自己以後整個人生,那就非常可惜了。

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在這裡所有的講師,現在已經兩百多名的講師,在全省各個鄉鎮,都在傳這個聖賢的真理和妙法,讓大眾能夠做到,知恩、感恩、報恩,到最後惜福,惜福到萬年香煙,惜福就是子孫滿堂,惜福就是五世卜其昌,就是惜福。

所以今天,沒跟你們說風水的妙法,來說五穀先帝,五穀我們的神農炎帝,我跟祂有約束,祂要跟我幫忙說,我們若有所求的時候,祂一定會幫忙保佑。比如一件事情,在我們五月份,澳洲墨爾本,四個月沒下雨,那麼那裡我們的同修,這個打電話回來,師父啊!我們墨爾本旱災呢,現在很多羊,我們挖很大洞的,二三十萬隻,把牠趕下去就填掉,沒得喝,沒水啊,怎麼辦哪?有夠可憐呢?

我說好沒關係,我來升壇來祈福,我們有師姐說,你要求誰,老祖以外,五穀爺公,祂能夠雷電雹霧等等,祂能夠給施雨露,所以我開始升壇,開始升壇,澳洲開始白天濛濛雨,晚上下大雨,到我們去,二十天中間都是這樣,把整個澳洲,墨爾本那裡旱災,就這樣消除掉,你看神農大帝有偉大嗎,所以我們住在台灣,很有福氣呢,萬教齊發,眾神聖神,都在台灣幫忙保佑我們,結果讓我們太富裕,推臼弄甕,搞一些有的沒有的,喔這就感覺,很沒有慈悲的,很沒有智慧的,我們老祖宗的子子孫孫啊!

所以我有時候,在黃帝祖的面前,黃帝祖啊,你庇蔭這些子子孫孫,這麼糊塗,這下要怎麼辦啊!炎帝祖!,你這些子子孫孫,不會惜福,這下子要怎麼辦?蚩尤帝祖啊!你這些子子孫孫,都在發明那個砲啦戰器,互相要傷害,你要怎麼辦,眼睛都睜大大的,他們也無奈,我們也無奈,那麼要怎麼樣,大家都在無奈的中間,哎呀!實在說人生叫做苦海,就是這樣啦!就是我們缺少了智慧。

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在舉辦這個,文化慈善事業,做這個教育,可惜,我們國家的稅捐單位,把我們看做是補習班,這麼沒有價值,這是我們,也是我們老祖先這些子子孫孫,很可愛的一面,我們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減少失敗,增加成功,減少因因果果的惡因,我們能夠再增加善果,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也是神農大帝,他所希望的。所以各位,我們不管歷史上多少的戰爭,但是我們要過去戰爭,做為我們警覺警世,警告自己,我們啟發自己,時時要有存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然後進一步要惜福,再來就是惜緣了啦!

各位,我們都是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今天在這個地方,承蒙各位的支持護持,在這裡能夠傳到五穀先帝的真理妙法,我們也願以此功德,我們能夠來回向,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跟我來回向,我們大家來回向,合掌,回向,願以此功德,莊嚴台灣淨土,上報天神恩,下濟眾生苦,凡有見聞者,皆發惜福心,同登真淨土,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謝謝各位,我們今天傳法大會,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各位,謝謝,祝福各位閤家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遂。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