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4 集_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我們這個清水鎮,大家長顏鎮長,還有各位各界的主管長官,我們梧棲鎮鎮長夫人,我們在座各位所有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十五的晚上,我們在台灣農產品,出產韭菜、韭菜花還有蕃薯,還有蔥的地方就是清水鎮,很殊勝的農產品,還有我們清水呢?一項最好吃的筒仔米糕,我也已經吃三十六年了。

所以我們全省各地的地方,都有很好的農產品,這是台灣寶島的地方,尤其台灣寶島的,自由和和平的社會,這是世界上很難有的國家,中華民國今天是九月十五,也是我們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我們提倡著要清廉,大家要有智慧的日子,現在晚上了,我們大家靜心在這裡來共同,來為我們國家來祈福,為我們社會來祈福。

為我們清水鎮來祈福,由顏鎮長他帶領著,我們所有的同仁鄉親在這裡祈福,我們另外,少數全省合起來,我們很多同胞,為追求民主,所以在現在這個時候,在我們國家,台北的總統府,大家穿著紅的衣服,非常熱情的心,和寄託著希望,也希望光明,所以各人都拿著這個蠟燭,來把總統府圍起來,共同來祈福。

這也是台灣的慈悲,本來今晚我想說,可能我們在清水這裡,來辦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傳法大會,可能只有我和我們工作同修在這裡而已,因為我想說,大家都會跑去台北總統府那裡,在那裡在照耀著我們,讓國家更光明,圍城,沒想到我們來這裡,為了王禪老祖和諸佛菩薩的面前,我們這裡也是在祈福。

所以這就是台灣的可愛,我們台灣有這麼自由,台灣有這麼多這麼多,愛好和平,愛好清廉,愛好我們社會安定的大眾,都時時在關懷著國家,關懷著我們,任何一個地方的動和靜,所以今天我們在九月十五,在這裡的這個時候,我聽到說颱風要進來,我們也很擔心,我們在總統府旁邊,圍城的鄉親,我們身體要保重。

我們也在這裡祈禱,他們大家能夠平安,大家來創造,中華民族五千年從來沒有的,政治民主的進步,這就是我們台灣,這塊可愛的同胞,最殊勝的一刻,我們也希望,我們全國的同胞,我們要愛惜著我們的國家,愛惜著台灣,台灣這塊土地,實在非常非常地這個寶貴,所以我們今天,有送給各位都一塊CD。

我們回去我們可以聽,我們可以唱,這個在二○○六年正月初一,我們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那天,由我們合唱團,剛才你們有聽過,我們的合唱團和薰風合唱團,共同所唱的,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無論在天邊海角,雖然我們這個錄影,一個月後我們會播出去,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共同來祈禱,台灣能夠平安。

因為台灣是中華文化的發祥地,復興的基地,以前我們的老總統跟我們開示過,台灣是中華文化的復興基地,千真萬確啊!千真萬確,所以各位我今天送這個這塊CD,我們這個裡面內容,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

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再來,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壓死子,讓心凝捶心肝!

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徜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我們來送各位這塊很好聽,我們大家要珍惜著,台灣這塊土地,你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其中我們除了努力打拚,凡事要為大家想以外,我們要建設台灣,為一片的淨土,淨土要怎麼建設,一定要學易經和了解到風水。

這才有辦法來建設台灣這塊淨土,才有辦法建設著,咱媽媽的名,老母的名叫台灣,因為我們自小時候,在這塊土地,給我們吃,給我們穿,給我們小便大便,在那裡糟蹋,所以這塊地,是非常非常地寶貴啊!那麼既然我們知道寶貴,除了我們大家,共同保護以外,環境的保護很重要,今天來,晚上就讓我們鎮長,請筒仔米糕,去到鎮長的家。

左鄰右舍,看到這個環境很乾淨,過去一陣時間,我們在經過呢?環境的美化,那麼沒有完美,我們的顏鎮長他用心,將我們這個清水的地方,把它美化,這也是愛惜台灣,也是愛惜孝順著我們的母親哪!所以各位我們全國的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人間的淨土從風水做起,曾經我以前,差不多二十年前的時候。

我在台中,我們有一位老菩薩,他是從大陸來,因為他是非常非常地可愛,老人家他早上的時候,一早起來一定就掃地,左鄰右舍,每間把它掃一掃,剛好在我台中的旁邊而已,我說:老先生你這麼好,每天都掃這個地,他說:是啊!我大陸沒有土地可以掃地,我來到台灣,我就要掃地,因為台灣這一塊土地,是讓我有容身之地。

不然就掉到太平洋或是台灣海峽,所以這位老人家,老人家呢?很是慈悲,早上那條街一直掃,掃很多年的,有一天我看到地上很骯髒的時候,糟了,老先生可能生病了,那麼我才彎進去看他,這個家裡的人很是傷心,傷心!我說:什麼事情嗎?他說:老人家突然這兩天,心臟無力,我說:奇怪!以前就很健康,為什麼無力?

我說:我房子幫你看一看,我進去,結果他就是買一台,新的洗衣機,很大台的脫水機,剛好他的房子正中間,我剛進去,呼呼叫在轉,我說:老太太啊!這洗衣機什麼時候買進來,三天前,什麼時候用?兩天前我就用了,用了那天中午,老先生,老公啊!坐在那裡,一直喘大氣,呼呼叫,喘大氣,不知道什麼原因?

去找當時有一個,叫楊某某的醫師,去找楊醫師檢查不出病,去榮總檢查不出病,我說:洗衣機啦!這個就犯了風水,叫中宮,呼呼叫,我說:妳趕快切掉,叫人家把它搬出外面出去,天亮早上,我就再過去,整條街乾乾淨淨的,老人家又再掃地了,這就是風水啊!風水!所以各位,我們的風水的範圍很寬的。

那麼除了環境衛生,但是家庭這個我們的擺設很重要,那前幾天我在嘉義弘法的時候,我們有弟子在朴子,他的媽媽一直駝背下去,一直駝背,驗驗不出病,為什麼駝背?一直想,我們那朴子班的班長,他就自己很納悶了,是要怎麼辦?要卜卦,剛開始學而已,不會卜,他就聽到我們講師說。

我們要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他就在那裡一面走,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一直唱唱唱唱,噗一下,踢到石臼,唉唷可能老祖,我的媽媽在駝背,可能這個石臼喔!去踢到,可能是,把它抱到旁邊去,一禮拜後,媽媽腰椎骨挺起來了。

這就是我們家裡面的很多東西,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開這個傳法大會也是招生啦!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這也是愛台灣、愛國家,任何人若一個莫名其妙的病,跑出來的時候,實在我們台灣這塊土地,就少一項福分,若是我們少一個艱苦的人,我們台灣就多一個福分。

這是愛惜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所以我們對父母親孝順,對台灣盡心,這也是要社會的建設,共同建設要從易經、風水來學,才這幾天呢?我跟台視公司,我跟他們去接洽,我希望要再開一個時段,除了我們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每一天,已經兩千八百三十多集了,快要三千集了,以外呢?我要再開一個時間,大家學易經。

大家來學易經就對了,學易經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因緣果報,運無運可算,行功立德,相無相可相,我們的面相,沒有相可以相,相由心生,那麼你要怎麼生起一個好面相,我們就要學道,要知道易經,知道風水,知道佛法,知道念佛的時候,你就愛自己這塊土地,淨土了啦!

所以我們保護台灣,我們不是只有政治上的保護台灣而已,我們愛台灣,我們的社會把它建設,我們家家戶戶,把它建設得漂亮起來,所以我們台灣這幾年來,我們的進步很多的,各鄉鎮美化環境,這都是愛台灣,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的義務,所以各位,我們在這個地方,在清水已經舉辦了,第二次的傳法大會。

前一次我們在高中,我們縣長也親自來到,我們的立委楊某某,我們的弟子也親臨,大家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能夠和平,這也是愛台灣,所以各位,我們不要說萬項事情,把它看成說和我就沒有關係,事實上很有關係很有關係的,又有一件好笑的事情,就是也是以前我的鄰居,也一個老將軍退休的。

那當時我在台中,一個年輕孩子,耳朵重聽,小時候發燒起來,腦被燒壞了,人家說是精神異常,但是很勤勞,一早就去我那個,我們的寺裡去打掃,有一天呢?他鄰居這個老將軍就來我那裡,他說:張先生啊!什麼事情?他說:那個某某很不懂禮貌啦!早上時候,較早起來把我的花,我種的花把我剪去,插他的祖先的面前。

插他們祖先的面前,他氣得要死,說怎麼這樣啊!我說:沒有關係啦!你種花把它插在他們的祖先,哪有什麼關係?很氣的,老人家嘛!老將軍我說:沒有關係啦!有一天,也許他就是你的貴人,說不定一天,他就是你的貴人,經過沒多久,我們那老將軍在我台中,廟的旁邊一條水溝很深,晚上呢?好像要倒垃圾的樣子。

垃圾,他就把它倒到水溝下去,結果垃圾倒下去,人隨著跳下去,老人家隨著跳下去水溝,晚上沒有人救,一直叫,這樣叫沒有人,剛好這個某某呢?那麼遠,尿一急,他就跑來那裡小便,好像聽到那裡在叫,他才下去看把他救起來,原來就是他們隔壁,這個老將軍啦!救起來,他就很感恩了。

以後一早他就將那個,老將軍花剪起來,自動去他們祖先那裡,插他們的祖先的面前,一直感恩著,他的命,雖然說一個人頭腦不好,但是他一個人,他也會救人,這也是風水呢?風就是思想,水就是行為啊!我們想到要去做,這也是風水,所以風水是面面觀,不是只有說我量方向,或是我什麼命要向什麼向?

絕對不是這樣,各位我們人所住的,環境衛生好以外,我們要符合著,我們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這個妙法裡面,裡面的妙法,各位你們不要小看!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呢?這小小呢?我是印證了好幾十年以後,我才把它寫出來,因為我們大家,沒時間可以讀,風水書這麼多,你不知道要怎麼辦?

所以我印最簡單的,各位若看懂就好了,我們能夠用,共同來建設台灣這塊土地,這也是愛台灣,我們各位鄉親,清水的地方,我結緣是很多年很多年,自從台中港都市計畫,開始在釘中心樁的時候,我就來承包著,這個都市計畫測量,以前是很荒廢,都是整排都是田,濘田麻黃。

正月初二就要來做工作了,要來測量,因為時間的關係要趕,穿一個短褲,一畦踩過一畦,這樣在走,那當時想說,難道有可能,以後這會很發展,沒想到這個時候來,剛才我與顏鎮長坐同車的時候,他說:師父啊!我清水的發展,在全省中間呢?還算中中的,中上的發展,過去在老街,老街很塞。

現在外環路起來,也是這麼興旺,這也是我們清水地方,好風水。因為自民國七十二年以後,我們所有台中縣會發的,都發在這個海邊,坤方,坤方呢?就是它的流年啦!運啦!所以此去還有十六年會很興旺的,在這裡我們預祝,我們清水地區,我們事業工商都會發展,阿彌陀佛。

我們清水鎮的顏鎮長,我們梧棲鎮長的夫人,我們各位地方代表,各個士農工商,各位朋友,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風水、風水啊!確實真正奧妙,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就上來仙佛寺,上來仙佛寺呢?看到我們仙佛寺的松,很大棵,就說師父、師父,我不太相信風水。但是我到仙佛寺來,我看到這些五葉松。

這麼大棵的時候,我已經開始相信風水,剛才我們鎮長顏鎮長,他也開示啊!鬼谷子王禪老祖跟我們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你在風水裡面在生存,受風水在庇蔭我們。那麼這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啊!風水是不是一種真氣?對!看到你這裡黑松,這麼粗大這麼漂亮,是不是好風水?我說:對!

你們這裡樹、花怎麼會葉子亮晶晶,這是不是叫做風水?對!那麼來仙佛寺,呵這吸這個氣很香的,整個山都香,是不是風水?對!這就是風水,那麼他說老師啊!你怎麼不把這個,把它搬去,家家戶戶他們家啊!我說:要大家若來,能夠了解到我們風水,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

鼻子所吸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這就是風水了啦!所以風水呢?有「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念,我們的執著,傳入我們的內心,然後化做智慧叫做佛,然後進一步最高境界,歡喜心,我跟他說你家也有好風水,老師哪有?我家很不好的,你家不是有種花,有啦!我感覺很奇怪的,我家的花很會開。

你每天一早起來,你看那朵花,大朵小朵你都要看。一直看它,看它怎麼那麼厲害,短短時間,畫得那麼漂亮,短短時間,塗得這麼漂亮,短短時間,那個還會香味出來,這個就是風水了啦!所以這位信徒呢?他聽一聽,老師謝謝!我相信有風水,我認識了風水。尤其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風景風水是很漂亮的。

我們前梧棲國小校長,李某某李校長,他退休之後。我說:三天,老祖交代你三天,一定要上來仙佛寺,上來那裡做義工做勞務工,做沒錢工換生命,換生命呢?那錢買不到呢?所以我今天也跟清水鎮長,原來龍泉陳校長,清水那個國小的蔡校長,和我們龍泉國中的陳校長,我今天又招兩個生呢?

上來仙佛寺上來住換生命,你們看這麼划得來嗎?是不是?生命錢換不到。因為仙佛寺,有好的風水在那裡,那麼我們鎮,清水鎮後面公園也很漂亮,我們山上一個清雲寺,也蓋得很漂亮。我們若有空,要去拜佛,走一步拜一步,走一步念阿彌陀佛一聲,這也是風水啊!西方極樂世界,在座有去過的人請舉手,有沒有?

西方極樂世界,有沒有!有沒有?上輩子有去啦喔!我們大家原來都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再轉生輪迴下來的,忘記我們家是什麼樣的?我們家西方極樂世界,就是最好的風水的地方,那裡滿地都是黃金,琉璃寶地,處處都是有智慧的。所以西方極樂世界,是我們本人的家,每個人本人的家。

所以各位,你們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回去你家的淨土要怎麼找?只有念阿彌陀佛而已,這也是風水呢?也是易經啊!易從這邊到那邊,從娑婆世界到極樂世界,從抓不到的世界,到極樂世界,娑婆世界叫做抓不到的世界,你們誰有抓到,有沒有?像我們鎮長,他認真打拚,當時他說師父啊!我想要為我們清水鎮鎮民來服務。

我說:好啊!但是呢?你認真打拚是責任。那麼你有時候三抓四抓,會抓到一些冤枉的事情會在身上,這就是抓不到的世界嘛!好的抓不到啦!壞的抓一堆,叫做抓不到的世界,那麼怎樣往西方去,阿彌陀佛,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們要消災解厄,念南無阿彌陀佛,你的龍天護法會護持你。

我們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我們飛空過往的神聖,祂們一定要下來,護持你們,若不相信你們回去認真念,念到明天早上,看是不是真的?絕對是的啦!所以西方極樂世界這麼漂亮,它的風水是一等一的呢?所以我在民國七十一年二月十九開始,一直病病病病,病到七月,才病好的時候,到七十四年。

到七十五年,我認真念佛,才去西方極樂世界,看到那麼漂亮的西方極樂世界,哇這就好風水的地方嘛!我那時候體驗到,阿彌陀佛啊!你也有學風水嗎?我說:你有學風水嗎?說不用說,你再回去凡間,快點再回去,回去將風水傳在社會,傳在世間,讓大家眼睛看到,會很歡喜的,耳朵所聽到的很清靜。

鼻子所聞的很清香,舌頭所感覺的呢?不會說很乾燥,這就是風水學了。所以在二十三以來,我極力就傳這個風水學,那麼風水和易經是同一體,所以才在這二十多年內,我們在全省,台灣世界各國,我們已經開這些易經班,已經四百五,到昨天四百五十三班。在我們台中縣大雅鄉,在那裡開課。

由我們元鴻老師父,老法師、老師父了,在那裡在傳這個妙法。所以各位我們風水,和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一定符合著風水,因為我學易經我學測量,學測量和學工程,學規劃和學設計的,我一旦,好我念佛,念到離開脫開到西方,經過二十八層天,去到一片光明的世界的時候,所有看到的和我們風水的法則都一樣。

所以各位我們家,我們一定要符合風水的法則。那比如前幾天,我們一個信徒,他呢?老師啊!師父啊!我們兩夫妻,晚上很難入睡的,我說:為什麼難睡?相唸嗎?沒有啊!夫妻會打呼嗎?沒有啊!反正就不知道什麼?兩隻腳在釘麻麻,若爬起來就好,我說:你這一定你的腳尾,是不是擺大台電視機?

說對啊!晶體電視,那多少?五十還是六十、七十的很大台的,睡那裡看,像看電影,我們都想說,呵以前在艱苦的時候,艱苦得這樣,我現在來享受一下,電視機在腳尾,很大台的來看,欣賞著這個這麼好的節目,沒想到那有輻射線,輻射線呢?它會把我們,照到我們的肚子五臟六腑。

尤其呢?我們女人會子宮瘤,卵巢瘤,或是腸瘤會出來,他太太就開始罵了,你這個都是你這個老公,懶惰,給我裝那台,我前幾天我去驗,台中某一間婦產科去驗,說子宮已經生瘤了,這是為什麼?電視機在腳尾,輻射線,你若不相信,你們去把它,電視把它蓋住,用布把它蓋住。

你把電源嗄一下,反射線很強的,那個這個毛巾還是布會動,我說:這就是風水,問我要怎麼辦?我說:拿旁邊而已嘛!哪有什麼,拿完,你們夫妻就好睡了,這就是風水,另有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就很撿寶,剛才我們合唱團,易經大學合唱團,許老師,元韻法師所領導的,我們合唱團,唱那個鹹酸甜的,鹹酸甜,鹹酸甜。

我們老人家,你們灶的瓦斯爐下面,你們若要鹹酸甜的,努力一點放喔!你們不要,有時候要吃鹹酸甜,頭塞到鹹酸甜下面下去,要注意!這個就風水了喔!我們的老信徒,師父啊!我怎麼頭一直暈啊!暈不好,怎麼驗都驗無效,我說:兩項原因而已,第一,你瓦斯爐在那裡煮飯,上面一支樑,樑壓在頭中心。

這個的時候,你就頭暈,他說:沒有啦!我上面沒有壓到,再來你瓦斯爐下來,你一個鹹酸甜,很大甕的在下面,那就很奇怪!我們把它打開,嗯很香!有時候我們一聞,很好吃很香的時候,魂就跑到甕裡去了呢?你自己就把它蓋起來了,你就開始魂又少一條了,你若去打開起來,魂就沒半條了,就恍恍惚惚了呢?

他說:啊!我就是那個瓦斯爐下面,一甕那個梅子,很多年前朋友親戚送的一個梅子甕,裡面他放紅紫蘇,又放一樣什麼東西,很香呢?聞到口水就流,呵能夠三、四天就打開聞一聞,他也過癮,聞啊聞的!你精神在下面下去,結果你把它蓋起來,自己魂就蓋掉了喔!你看多奧妙!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

我們廚房不要去放這個梅子,或是鹹酸甜的,所以鹹酸甜,還有的放在床,放在床下,我們以前想說沒事情,因為我們以前,以前人做工作較勞碌,沒機會來享受,我們床下放破銅爛鐵,放甕子,放什麼?那些所反應出來,讓我們身體不會健康,我們一位老信徒,他的背部一直走這樣,我說:阿婆啊!妳都在揹孫子嗎?說沒有啊!

我哪有辦法揹,我就一直駝下去,或是要撿錢,沒有啊!又沒有錢可以撿,不然妳怎麼一直駝下去,我也不知道,背部都揹好幾百斤,揹好幾百斤,會感覺這樣揹好幾百斤,才走得好,我說:妳床下破銅爛鐵,破銅鍋,破銅鍋,石臼,我們在打那個石臼等等,那些的東西你不要放,她說:喔你說的我都有!

我說的她都有,難怪揹一堆,越走越駝背越無力,所以各位這也是風水,我們很容易去犯到的毛病,所以各位我們要注意!回去,明天早上那個就該清了,床下弄乾淨一點,這個我們表面說沒什麼?事實上這也是風水,因為印證很多年,我二十四年以來,所印證的道,在我們生活之中,還有我們這個睡的房間。

我們房間,我們現在都流行套房嘛!套房的腳尾,就開一個門,那個我們的馬桶,在面前啊!腳睡的呢?門打開呢?我們有,我們有我們的識神,識神,聞香神,乾闥婆,有這個識田,我們有這個靈魂,那麼你睡的腳尾,若是我們的套房的馬桶,腦海裡,你光那裡一個,喔那裡一個馬桶在那裡!你的觀念就是在那裡。

所以會丟入你的腦海裡,你的識神,三更半夜,常常把你挖起來跑廁所,一定的,到最後,我們的腸肚,一顆一顆一顆一顆就結瘤,那就來了,我們有一位大飯店,台中一間大飯店的老闆娘和老闆,早上起床起來,絕對不舒服的,要下床差不多一小時,腳無力,有一天,他的算是舅子,就帶他來問我,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卦。

我跟他卜卦,我說:某某人你的床位,之前有是不是門來相對?說對啦!就這樣比較方便,結果腳睡的,就是面前,你這個浴室門打開,就是馬桶,我說:你移旁邊不行嗎?啊不方便啦!我這樣有時候會跑不及呢?跑不及喔!我說:你風水不對在跑不及,你風水若對,一公里遠,你跑去小便還有剩喔!時間還有剩。

不然要怎麼辦?我說:不然你就擋,屏風擋住嘛!就好了嘛!你的靈魂,你就不會去顧馬桶,我們的識神,你就不會去顧馬桶嘛!這樣而已,回去買一個屏風擋起來,好了,呵很感恩的啊!師父啊!你的風水和別人的風水,怎麼不一樣?有啊!怎麼不一樣?只是有的,沒去注意到而已。

我們若有去注意到的時候,你就喔我們家庭的生活,處處就是這個禪,處處就是風水,其中我們一位老信徒,他就老孤僻啦!老孤僻呢?很是愛乾淨的,他在吃飯,他用碗公吃飯呢?身體很健康,很喜歡工作喔!用碗公吃飯,吃一吃,碗公洗一洗,他一定拿去,蓋他的床頭旁邊,放在床頭旁邊。

有一天,我去那裡看他的房子,要修改,我說:歐吉桑你床頭,碗公怎麼放在那裡?你裡面有蓋什麼東西?你有蓋運嗎?蓋運嗎?他說:沒有啊!你最近沒有很歹運嗎?對啊!每項都不順,不順,出去就被車子撞,不就被人家撞,連孩子在跑,也來撞他,撞到翻跟斗,差點腦震盪,也不知道什麼事情?怎麼會這樣?

我說:你那個碗公,你自己吃,我的飯吃一吃,我就叩一下,你又把你的魂魄,蓋在裡面了,我們有識神,精神蓋著,在那裡蓋住了,蓋著你又不順了,每項都非常不順,我說:趕快翻起來,要開運,要開運把它掀起來,拿來這個,不要放在房間,他說:這樣喔!拿出來之後,過幾天就到仙佛寺了,再來了。

老師啊!你很厲害的,你很恐怖的人,我說:為什麼恐怖?居然你看到我碗公,你就看到我的魂蓋在那裡,我說:我沒看到啦!魂是無形無相,我只是這個呢?我就開始算,這會什麼事情?這個好還是不好?我開始算看看,你們若來學的時候,老師會教你們用手算,你們若沒有來學,那就難說了。

所以我說那拿出來好起來了,這也是風水呢?很奇怪,還有我們一位中科院,中科院,一個非常,一個有名,而且我們國家,國家的飛彈,等等的設計研究,非常優秀的,我們台灣孩子,他媽媽眼睛一直痛,兩眼一直痛,一直痛一直痛,他就到仙佛寺,到仙佛寺,他若出差一定去看,帶他媽媽去。

那當時我就有在用卜卦,替人家查看看,他媽媽說,我為什麼眼睛都痛成這樣?藥吃無效,我跟她卜卦,我說:阿桑啊!妳床頭那包,是不是針包呢?說對啊!我用完我針就把它插著,妳眼睛睡,常常也看那支針,眼中釘,眼睛就痛,痛好幾年沒它辦法,我說:妳趕快拿旁邊去,好起來了啦!

原來我們這位中科院,這位博士,他是科學家,不相信那些,呵回去就想了,居然這會影響到,他的媽媽的眼睛,這就很奇怪的事情了,一直在探討,所以他就師父,我相信易經的奧妙了,那麼我要來學易經,也是現在我們的法師,他很多很多這個理論,在科學界沒辦法去解決,沒辦法找到答案。

他是科學家,用電子計算機,用算術等等和易經融合為一,下去算的時候,我們台灣,我們國家的國防是一等一的,各位不用怕,台灣不會倒,你放心台灣的國防,非常非常地厲害,非常地先進,保護著我們台灣,這也從易經而來呢?所以這位博士先生,他說:老師啊!我這麼多年,跟你拜師學藝以後。

我用科學來研究著風水也好,研究著易經也好,科學沒辦法解決,風水和易經的究竟,那麼易經、風水有辦法解決,解除著科學的,能夠讓它究竟,所以一切的究竟在宗教,一切的究竟在易經,一切的究竟在風水,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是來招生,希望我們清水,十方善知識,有時間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我們事業一定會順心,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