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7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越南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7 集_ 越南地區弘法(二)

我們各位,越南各位鄉親,大家晚安,企業的壽命,企業的經營,與工廠的風水息息相關,那麼工廠風水啊!最重要的,第一是地基,今天中午,我們蕭總裁問我說,在越南的地理形態,對未來越南的經濟發展如何,不要以政治的方式來看待,我告訴蕭總裁,越南這一塊寶地,是水神九曲水。

而且越南我們平陽,我們胡志明市附近,這裡的水很平緩,很平緩所出的人,比較單純,比較憨厚,而且呢?工廠要有水,沒有水的話,你離水神太遠也不對,沒有水神也不對,所以從越南來看,在未來不必很久,整個越南的經濟,進步得會很快,這是風水學的法則。

我們可以看,日本大阪,大阪總共有八百八十個橋,八百八十多個橋,八百八十個大小的橋,表示說大阪水神活躍,有水神呢?就是要有橋,所以日本大阪的經濟,是整個全國的中心,那麼我們在平陽,這個胡志明市附近,這個整個的地理形態,水神是很美,所以我們在越南,選工廠是對的。

我們在這裡選工廠,未來若是要再增設,新的工廠的時候,我建議各位不要離水太遠,但是也不要在水的旁邊,在旁邊呢?有的人說,水要看得到,水要摸得到,要喝得到,水神三寶,那麼這個水神三寶呢?的水神,但是最重要,我們不能順水流,你順水流的話,任你再怎麼樣的,百般武藝,你也經營不會很久。

所以我們的水神,不可以順水流,大門出去,我們的工廠辦公室,也不能順水流,我們所有的工廠機器動,你不要在「虎邊」動,整個工廠的「虎邊」,你要讓它安靜,「龍邊」一定動,這是一定的法則,在八年前我在我們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當時要我去跟他們演講,也是博士,像我們這麼大群都博士。

他們的主任是我的弟子,請那些博士要一起來,聽這個課的時候很反彈,但是主任下一個命令,凡是不來聽課的,要扣一個星期的薪水,所以所有的博士們,他們不得不來聽,我講就這一本風水學(陽宅風水學),我講快結束的時候,我請問各位博士們,你們所輔導的工廠,你們開始你冷靜去想。

凡是向出去,「虎邊」動的工廠,經營的結果是怎麼樣?凡是「龍邊」動的機器的工廠,經營的結果是怎麼樣?我就用舉手表決的,我說:「龍邊」動的機器,他們所經營的結果,賺錢的請舉手,三分之一舉手,那麼機器在「虎邊」,所有的大機器,動態全部在「虎邊」的,經營很難得輔導的,請舉手,三分之二舉手。

那麼那好了,那今天到這裡下課,那三百多位的博士們,師父!不要下課,我願意繼續聽下去風水,所以這一次的經驗,又繼續再講解一個鐘頭,但是所有的那一些博士們,他問我說師父啊!新竹科學園區,好多好多事業,花了很多錢,風水擺錯了,現在我們印證了,那我們要叫他改,要改一部機器不簡單,那怎麼辦?

我告訴他們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個是一個簡單的法則,我們今天來講解,也是要人轉。那比喻現在你們在這邊,你們向過來了,左邊是「龍邊」,右邊是「虎邊」,若是你們的機器在「虎邊」動的,那個經營很累耶!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多耶!那怎麼辦?我告訴他,你把董事長所有辦公室,移到「虎邊」來,面向前面。

讓左邊的龍全部動,龍啊!龍全動,那就好了。那麼那一些博士們,哪有這麼簡單!我說:我告訴你,妙法不是漫天的道理,而是有用要緊,我就叫他們回去了,能夠輔導的公司工廠能修正,把辦公室,董事長原來坐的,向這樣,右邊機器全部動,你把它桌子改了,改過來,讓左邊全部動,那就好了。

很簡單!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塊錢,江湖一點訣啦!一個訣竅,點破,根本沒有三分錢,回去了,我就回去了以後,過了一個月,他們的徐博士,徐某回來說,師父啊!我們這一些徒弟們回去了,就跟公司,輔導的公司,叫他們能改的,改了這一段時間呢?馬上見效耶!這是風水嘛!

工廠的風水管理,你要去管理風水,不要被風水管理耶!這個是很深的一個名詞,你要管理風水,你要這個不要被風水來管理,這個很重要,再來呢?我們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他在經營企業上,從頭到尾,相信要努力,沒有錯,風水的法則,人生三寶,三分之一,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

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大家都有尊嚴,三分之一打拚,每個人都很打拚,三分之一風水,但是真正的風水在哪裡?說實在的風水法門,各人因緣業報的問題?所以你有時候,你好的因緣,你就碰到一個很簡單,一改就過了,你因緣還沒具足呢?你就花了很多錢,也沒有改善。

但是三分之一風水,並不是人生的全部,可是三分之一的風水,若是你違背了風水法則,會把你全一生,三分之一命好命,三分之一打拚,做得半死,全部毀於一旦,這個我這麼多年來,二十四年來的證道,我的證道是沒有問題的,修行容易悟道難,悟道容易呢?證道難,證道,這個風水對不對?對人有沒有幫助,非常重要。

所以風水又有兩個風水,祖先的風水,祖先的風水,還有住家的風水,還有工廠的風水,這個三種的風水,你若是經營工廠,工廠,你工廠風水違背了,我送給各位,這一本書的法則,各位你們打拚,可能要多費很大的這個時間,在四年前,快五年了,有一次,我們到大陸,到北京去朝聖。

我送了一本這個風水,給北京的飯店的經理,我送給他了,過了半個鐘頭以後呢?這一個經理啊!很大聲在喊,在那裡不得了啦!不得了啦!不得了啦!大家以為火燒房子,問什麼事?這一本書的風水啊!我家的毛病都在這裡啊!這一本書比毛語錄有用,毛語錄沒有辦法,解決我家的問題?

這一本書,可以解決我家的問題?嘩好高興,一直要,沒有,我只有剩這一本給你,雖然很少,但是有用,那麼這一位先生,他說:師父我能不能再印,可以啊!但是你以後不能說,比毛語錄有用喔!不然你會被敲頭,所以妙法,我把它用以最簡單的方式,把它歸類,你們回去都有一本了,有嗎?有沒有?

沒有了,哇冤枉了,來上課再給你們,來上課再給你們,我們一個禮拜有兩天,什麼時候要上課啊?十月幾號,我們現在要來這裡弘揚,這個風水的法,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喔!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自己要去修,一個月兩天,要去高爾夫球,你就不要去打了嘛!

或是要喝酒,你不要去喝嘛!喝了難過,要去賭博,會賭書也划不來,那麼怎麼辦?我建議來學了妙法,教各位卜卦,教各位易經,那麼你要投資這個事業,能不能做?我們卜卦,清清楚楚,每一個人都會占卦,每個人都會卜卦,有的人說,哎呀師父啊!卜卦我不會卜啊!很簡單,很簡單的。

以前我的最小的女兒四歲,四歲,有一天呢?她就拿了三個銅錢,趴在地上,屁股翹翹的,在那裡卜卦,卜卜卜,畫圓圈畫一畫,問說爸爸,我說:妳在幹什麼?爸爸晚上我們吃,吃飯吃什麼?我說:哇卦卜出來!妳沒有飯可以吃耶!哪有可能,結果我們就去速食餐廳,速食餐廳,一客三十五塊的。

我們全家五個人,他也點,我也點,大家點,點一點,端出來了,結果我這個女兒,她沒有,沒有她的份啦!哭了,怎麼辦?我也沒有飯吃了,怎麼辦?我說:妳卜的卦好準喔!四歲就可以卜卦,所以我們這個妙法,給各位做為輔佐,你們要投資一個企業,你們的企業經營,有時候都穿牆鑿壁。

用你們的企業經營的經驗,來研究你們所要投資的,那麼加上用易經,你們可以,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浪費,也不必要的煩惱,可以減少很多很多,所以我們教易經,教各位學易經,人人做事可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學易經,事業會順心,人人學易經,公司客戶大家會互相,不會互相欺騙的心。

這是很重要的,所以我在越南這裡要來開課,我就派我們台商服務聯社,我們的主任秘書,易經大學講師林某某,林講師來越南這裡跟各位結緣,將妙法傳給大家,我一再跟我所有這些弟子,我傳給你們的,你們不可以隱瞞,你們若隱瞞,你們會啞巴,不能藏私,藏步藏私啦!藏私了會啞巴。

所以我在台灣目前,我們易經大學傳課,授課有四百五十三班,這個就是將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那麼我們現在請林講師,林某某元昇講師,上來跟各位報告,也是招生來,也是招生。好來,師父,明定法師,還有我們那個蕭總裁,我們的這個會長,以及我們的貴賓,以及我們的師兄師姐。

還有我們這個,這裡這個朋友,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回想在三年多前,那時候我都常過來越南,那時候有陪師父過來越南,我們這個師父,有這個跟我提起說,這個某某,你這個越南,你有一群有緣的在這裡,有一群有緣的在這裡,你一定要過來這裡開班,將這些有緣的,將我們老祖師尊,所傳下來這個風水的妙法。

把它傳下來給大家,在我們這個越南在打拚的,這些台商,大家能夠平安,大家能夠在這個,事業的這個情形之下,能夠無後顧之憂,所以說三年前,師父就一直跟我提起,念三年,到今年,今年的國曆這個過年過,師父才說某某啊!你越南什麼時候要開始開課?後來在這個五月份,我就跟師父報備說,不然的話,這個五月份。

我開始可以來這裡,這個我們越南,和我們這裡有緣的人,續過去生,我,大家我們有簽契約,要在這裡的時候,一起的這個緣分,繼續來續這個緣,這個師父說,照這個緣分,可能要下半年,也是說今年的下半年,才有這個緣分。所以說的時候,我一直在研討,後來麻煩我們這個,某某的林董,和我們這個某某的。

這個張師姐以及好幾位我們這個師兄,和我們這些好朋友,這一段時間的這個籌備,所以說的時候,在今天這個三個月前,師父就規定,就跟我說我們在九月二十一號,這一天來到我們這個越南來,這個企業講座,順便到十月份來開課。所以說今天有這個榮幸,在我們這個林董,和這裡所有的朋友,這裡所有的師兄師姐這個努力。

和這裡大家的號召,有這個緣分,大家能夠在這邊聚於一堂,延續著老祖師尊,希望說能夠將這個風水的妙法,能夠傳下去,所以說明年,下個月十月份,如果各位若假使說,對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有需要更進一步的了解,或是說對我們風水的妙法,希望說能夠自己來用,不用麻煩別人,不用去被人家,這個有時候被騙了。

我這個在十月份,十月份這個,每一個這個禮拜,第四個禮拜,第四個禮拜禮拜天,我會將我們老祖師尊,以及師父所傳,給我這個妙法,非常簡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給各位。在這個我三、四年來,在我們這個台灣也是晚上,星期一到星期三,還是有開班,也是一樣在教書,但是這三、四年來,所結的緣,很多我們這個。

所有這個學習的這個學員,他能夠繼續地讀,一年半至兩年的期間,絕對有他的這個印證,所以說就是因為有他的印證,他才會說能夠繼續地讀下去,能夠繼續讀下去。所以說有這個機會,老祖以及師父有答應,這個機會,能夠大家在這裡,和各位結這個緣,我希望大家這個踴躍,我會將師父所教我的,這二十多年來。

將近二十年,跟師父他所教我的,雖然我傻傻的,但是若有學到的,我全數會教給各位,這個在這裡,這個希望大家能夠,這個有時間有機會,來報名,我會將這個妙法,逐一逐一地跟各位說明,跟各位講解,希望大家若有時間,這個下個月,我們同樣這個地點,來續我們未來生的緣,來續現在這個這一生的緣,阿彌陀佛。

我們林委員,我們明定大師,蕭總裁,林董事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風水的妙法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千真萬確,用在我們家裡,究竟有多少?用在我們家的風水,究竟有多少,我在去年,前年舉辦兩次,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開課,由世界各國回來的,到台灣禪機山仙佛寺,連續四個月。

免費供齋膳宿送法寶,四個月,然後回到世界各地去弘揚這個法,幫助有需要幫助的人,結果所得的結果是圓滿的,那麼今年十月十日,雙十節快到了,我們也第三期,又從世界各國回來,放下他的一些時間工作,回來學習又有六十位,連續四個月,教大家卜卦,教大家易經和風水。

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他人,所以我們學這個易經,保護自己,自己的事業,不要受到傷害,那不傷害他人,因為我們的事業平安了,我們不會傷害到親朋好友,然後最後幫助他人,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和我們台商服務聯社,所共同的理念和目標。

我才會積極到國外,在前半個月前,到加拿大多倫多,那裡有兩千多位,的這些弟子,在那裡現在開始準備要開課,在中國大陸,在東莞長安台商服務聯社,在兩個月前,在那邊舉辦我們台商,關於企業經營與風水學管理,這個講座,得到我們所有台商,有共同的認識,很多不必要的煩惱都發生了。

那我們一定教大家,怎麼樣去趨吉避凶,重點是要將妙法,交還給各位,妙法要交還給大家,你們自己生生世世,忘了這個妙法,這一本書,現在你們來所學的,若是要來這裡,抽時間來上課,所學不是這麼一點點而已,很多易經、風水還有各種各種妙法,我們都會教給各位,由林講師教給各位。

易經究竟是什麼的一部經?易就從這裡到這裡,是一,從失敗到成功,從成功到失敗都是易,從歡喜到悲哀也是易,從賠錢到賺錢,從賺錢到賠錢,從順利不順利都是易。所以我們的易經,所教的易經,是應用易經,你們馬上就可以,得到一個結果,該為不該為,該投資不該投資,或是這一個經營的方式,哪裡有缺失?

我們自己,用易經可以自己來排,來排的時候,我們可以減少,不必要的浪費時間,這是易經的重要,也是易經的殊勝。曾經有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就做藥廠,藥廠呢?有一次要開發一個藥,這個藥品開發出來,對人類很大的幫助,但是開發這個藥廠,這個藥呢?都開發不成功。

有一天碰到我,他問我說師父,我最近在研究一個藥,如果成功的話,可以幫助很多的人類,我就教他,用三塊錢卜個卦,我說:你的藥性,根本隔靴騷癢,你的根,你的根呢?你一定要跨過三個階段,才能來幫助你這個藥,它的藥效,而且你現在呢只有,那個一二三,只有你這個兩個階段而已。

第三個階段完全沒有,這位先生跪下來,師父,求你告訴我,他是香港人,而且要發明一個藥,將近有七年到八年,財產快要破產了,但是他再怎麼樣借錢,也要發明出來,就是肝病,肝癌的什麼藥?我告訴他說,你肝癌的藥,你一定要從肺去醫,從肺,肝病的藥從肺醫,若是你的肺機能,沒有能力,沒有那個功能!

你的腎機能一定起問題?就不只你的肝機能就不好,很簡單的道理,所以他跪在前面,老祖的前面,告訴我說,師父,我忽略了,我忽略了,忽略了,而且沒有想到,這個肝癌的醫術,不是從肝裡面醫,因為心火生土,土,脾土,土生金,肺,金生水是腎,腎然後轉到木,轉到木,轉到木呢?就是你木如果缺水,你的肝就起問題了?

所以你必須要,從肺機能去加強,磕三個頭謝了,第二天回去了,整個重新思考,在退後一年多,他研究肝病的藥,已經有所成就,他的經濟也解除了,所以易經不是我們所講,不是算命,命無命可算,這個因緣果報,相無相可相,行功立德,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相無相可相,相由心生。

所以我們易經的用法,八萬四千法門,易經的功德力,二十七億七千四百多局,二十七億,二十七億是一百八十年,我們這一生,只有差不多三億的局,三億的局,但是這個都在我們掌中,也許我講這樣,你們會怕了,那麼困難,很簡單,那麼你們要開發一個新產品,有時候我們用憑空想像。

事實上呢?我們憑空想像,去研究市場調查,明天世間會變化怎麼樣?你不曉得,只有用易經,能夠了解到未來五百年,未來兩千年,比喻說我們要請示說,一百年後的今天,越南這個地方,今天會不會下雨?從易算絕對沒有問題?不相信!一百年後的今天,你再來看易經之妙。

所以有一次啊!我跟孔明仙師,孔明真人,說啊孔明啊!你在世間,歷史留下你的芳名,你會借東風,若是現在,我也會借東風,我的徒弟們也會借東風,因為你一算,風什麼時候可以升起?什麼時候有風?易經卦一算,清清楚楚耶!這個是易之妙,那麼相對地,我們要投資一個事業,這個事業什麼時候,才能有所進展。

用易經也可以推論,可以算出來,而且很簡單,曾經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阿扁兩次都當選,是不是你算的?我沒有算,但是我告訴你,因為說阿扁會當選而已,很多人在做話題,你為什麼知道?我是易經,老祖宗告訴我的,老祖宗告訴我的,那麼以後二○○八年,我說:二○○八年,阿扁絕對不會當選,那準不準,很準喔!

我們這個,有時候說笑還是說笑啦!告訴各位,易經是很殊勝,我們要修行,這一個法門合不合,我們用易經可以推,可以算,很簡單,只要大家來學,我們抽時間來學,或是以後,你們要各種的書,在這裡,我剛才一直想,越南的文字,有的我不懂,若是有人發心,發願要將它翻為,越南的文字廣傳。

你們有機會賺錢去賺,看哪一位,你們去賺錢賺一賺,我來了,你們不要忘了,請我客就好,你們把這一本書,你把它翻為這個,越南這個文字,但是你要把我翻對喔!不要有一次,我要將這個書,翻到美國,他們要,我請了一位,台灣的英文翻譯老師,鬼谷子是名而已啊!他把我怎麼翻,你知道嗎?

翻說深山裡的魔鬼,你看那有夠糟糕的!所以你們會翻譯的,要好好把我翻,這個書裡面的內容是大家的,若是在座我們台商朋友,你們有興趣的,我給你們去翻譯,翻譯為越南的文字,然後呢?越南你們去賣,你們可以賺,做好事我也不反對,我可以寫那個授權書,給你們去翻譯。

因為可以幫助他人,也是保護自己耶!幫助他人,保護自己,幫助他事業家庭安定了,也是保護自己,我們出門,才不會碰到各種的災難,所以風水的法則,大到整個公司,小到一個家庭,小到一個家庭,小到你的座位的旁邊,有一次我在台灣,去看了一家,食品公司的董事長,我去看了,董事長啊!你膀胱發炎了喔!

是啊!不知道怎麼樣?怎麼會這樣?我藥吃無效,吃幾年了,吃四年,膀胱發炎,他問我為什麼?師父你怎麼知道,很簡單嘛!我們就桌子下,放一支小電風扇,在那裡在吹啦!有沒有?我們桌子下,弄小電風扇在那裡吹,比較涼啊!吹四年,膀胱發炎四年啦!膀胱發炎四年,那個拿掉好了,拿掉。

他當場拿著,你害我,有夠冤枉,電風扇是死的,人是活的,你為什麼把死的東西,拿到放在你的桌子下,然後你甩它,甩掉了,我說:你這個人喔!這個董事長你很有智慧,但是這一點,你就沒有智慧了,這個是什麼原因?風水還有我們台灣,某一個食品公司,做糕餅業最有名的。

有一次我到他的住家,到公司看他的,他要擴建在台南,然後我說,我要你的臥室看一看,到臥室看一看,啊誰睡在這邊?很難睡喔!是啊!很難睡的,剛好她先生睡在,腳尾剛好電視機,腳尾電視,我說:若是女人,睡在腳尾電視的時候,每天在這邊看,女人一定子宮瘤,卵巢瘤,那麼他的夫人,眼淚流下來了。

師父,如果你在半年前來該多好,我四個多月前,卵巢子宮都拿掉了,為什麼?輻射線,所以各位我們腳尾,你不要弄那個輻射線,在去年我到美國洛杉磯,我們一位越南的家庭,夫婦都越南的,他的老婆肚子長年的痛,痛得不像樣,心煩氣躁要抓狂,找到所有醫生,沒有用!

剛好我們在美國的,僑務委員,我們一位師姐僑務委員,馬黃某某女士,帶我去看,我說:唉唷你前面,買了一個大的電視機,液晶體的大電視機,躺在床上看很方便,結果輻射線,輻射到他的夫人的,這一個卵巢,還有子宮,那麼她先生呢?是輻射膀胱發炎,我叫他搬出來,哎呀師父啊!這個好不方便,那麼大不好搬呢?

我說:你每天跑醫院,你就有時間跑醫院,你那頭有問題嘛?神經病嘛!神經病叫做神經病嘛!客家話叫做神經病嘛!你這個有問題啊?他說:好啦好啦!我聽你的話,你不一定要聽我的話,難過是你家的事情,跟你說你就不相信!後來搬掉了,過一段時間,又這個寫信回來了,說師父啊!我都搬掉了。

現在我們夫妻,身體很健康,兩個都胖一兩公斤了,好了,這是什麼?也是風水耶!也是風水,那麼我們辦公室,要記得我們董事長辦公室,右邊絕對不能靠牆,你右邊靠牆的話,就是白虎昂頭,右邊靠牆,很多事情無中生有,一定一大堆,右邊不要靠牆,你左邊「龍邊」可以靠牆,「龍邊」有力,龍有力,可以靠牆。

可以靠牆呢?我們心會很安定,心一安定,我們心靈就放出光,頭腦煩惱就少,煩惱少了,我們的臉那個紅光滿面,大家員工朋友,這個緣分就會比較好,那個是一個,人體力學的法則,還有呢?我們辦公桌坐的前面,坐的前面呢?我們要有明堂,不要為了客人來方便,把自己都擋住了,擋住了,心口就會悶!

心口悶,好像什麼事情要發生,也搞不清楚,這個是,也是風水的最基本的法則,在十年前,我們國家的空軍,一個月摔了三部,飛機摔了可以再買,飛行員,國家辛辛苦苦培養的,飛行員他們這個生命,錢也買換不到,想到就很,心裡很難過,剛好副參謀總長,有一天要他姪子和夫人,到仙佛寺來要我去幫他查一下。

到底是什麼原因?去看了,空軍總部沒有問題?結果這個他的辦公室,辦公室面向出去,那個一口氣,進來是九紫火,火,火星來剋,火火相剋,年運一轉到,那一個月剛好,不摔也不行,摔了三部飛機,那怎麼辦?副參謀總長,我跟他說桌子馬上移,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調過來了,煞氣變旺氣就好了。

沒有問題?馬上調,調好了,後來飛機也沒有再摔,這是風水的法則耶!請問現在坐華航的多不多?都坐華航的喔!回到台灣的,多不多?很多喔!放心地坐,我都坐華航的,為什麼?華航當時,辦公室三、四年前,不對了,該改就改,氣口錯了,該改就改,我說:改了絕對沒有問題?放心地坐,所以我現在坐華航,都有升等耶!

因為他對我一種尊敬,對我一種回饋,我們不談說賄賂啦!因為這個不是賄賂,那我們每次出來,都一大票的同修,最多兩三百人,那當然都要升等嘛!這個也是風水法則耶!所以以後華航,你們放心地坐好了,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工廠風水的法則,我們不是談迷信,我們是了解到宇宙,風、水、光三個要素的平衡法則。

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百千萬劫今重現,所以我就以最簡單的方式,最科學的方式,在全省到處開課,國外到處開課,目的希望大家減少一些煩惱,減少一些不必要的煩惱,能夠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佛淨土,要創造佛淨土,必須建立在平安心安的狀態之下,才能談人間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