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280,91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1.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8 集_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我們越南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接下來繼續,講解各種的心法妙法,與各位生活是息息相關,跟各位事業也息息相關。若是我們家裡平安的話,我們的事業一定會順利,家不平安,事業一定不順利,那我好多次來到越南,看到很多的工廠出去,右邊都很高,叫做白虎昂頭,向出去,外大門向出去,右邊很高,叫做白虎昂頭。

白虎昂頭呢?白虎昂頭,你出外在做事業,事業的緣分,人跟人的緣分,就比較不調和,若是你辦公室出去,自己的右手,右手昂頭的時候,裡面的員工,表達的方式,讓你會死得半死,這個是一定的,那麼應該怎麼樣才對,向出去,左邊一定要高,左邊高的話,你這個事業,主客分明,賓主啊!賓和主相互尊敬。

這印證這麼多年,很簡單的道理,可惜!這樣知道的,去用的都忽略了,尤其呢?我們的大門,我們的龍柱,最好「龍邊」高,柱子「龍邊」高,「龍邊」高有什麼道理,賓主相互尊敬,主客相互尊敬,所以「龍邊」要高,「龍邊」高呢?正極,電是正極,我們右手負極,負極一定要低,正極要高,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可惜!有的人都去疏忽了,所以我們這個風水的法則,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呢?忽略的一大堆,以前我一位弟子,他就在經營幼稚園嘛!托兒所在台中縣還蠻大的,他說:奇怪!學生不平安,流動率很高,老師也流動率很高,問我為什麼?我說:很簡單嘛!你的「龍邊」沒有力嘛!「虎邊」高嘛!

他問我怎麼樣才能「龍邊」才能高,我說:我設計那個鐵架,那個學校牌樓,給它高一點,最起碼要有八米,我跟他說太太就相信這個問題?老公呢?因為他是教授嘛!他就半信半疑,有一天跟我說,師父啊!我那個「龍邊」加高了呢?我看一下,我在仙佛寺嘛!你加五個磚,加五個磚,疊五塊磚塊而已,還加高喔!

你怎麼知道我疊五塊磚塊,知道啊!怎麼不知道,我知道啊!我看了你現在,昨天疊五塊磚塊而已,做什麼?師父,我嚇了!好恐怖,你怎麼知道?我五個磚你也知道,我說:哎呀豎起來啦!不要懷疑了啦!那麼就豎著,八米高起來的校門,一個柱子用白鐵,我畫給他做起來,學校穩下來,學生穩下來,老師穩下來。

所以我們工廠出去,「龍邊」最好能高,這個是必然的法則,因為是陽電,陽電你要高,陰電要低,那麼白虎也是陰電,是火,游離電,游離電,我們的工廠,如果是「虎邊」動者,各位我們較不會順遂,這是因為游離電,若是我們的住家前面,門楣對出去,自己的馬達呼呼叫,馬達呼嚕呼嚕,呼呼叫的時候。

這個會影響到,我們的叫做口舌,口舌是非一大堆,我們董事長坐的位置,你前面你不要用那個什麼,除濕機啦!或是前面的呼嚕呼嚕,馬達在響,我們不要這樣,這樣你無中生有的事情,會一大堆,那麼如果沒有的話,就比較平靜,那我們外務員,你們開工廠的外務員,外面的跑外面的。

你們的桌子,給他後面一定要有人走動,來來去去,才做得到生意,若是外務員,你看他坐得穩穩的,這個呢?做不到生意,這個也是這麼多年,我印證的結果,那還有呢?我們土地公,在越南的地方,土地公是都在下面,那兼地基主,兼地基主,所以都很下面,都在下面,事實上土地公祂就是福德正神。

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權威性,我們要讓祂在肚臍上,肚臍上,我們就不要再把祂,放在地上,雖然是越南生活習俗是這樣,但是神,比我們越南的歷史還久,比越南的歷史還久,所以我們在桌子上,神位、土地公、財神讓祂在肚臍上,肚臍、肚臍啦!渡這個財啊!肚臍上,肚臍的臍就是錢財的財,你一定要肚臍上,才有合理。

我們不要說在肚臍下,放在地上,假使換你們,你要幫公司,幫老闆賺錢,叫你坐地上你要嗎?要嗎?董事長啊!我們的委員啊!要不要?你們就,你幫老闆賺錢,為什麼說坐在地上?沒有道理嘛!所以要尊敬嘛!要尊敬嘛!這個敬神的法則,那麼我們安神,你們安的神,財神也好,地基主也好。

你們這樣坐的位置,一定機器在「龍邊」動,你不要在「虎邊」動,財神坐的「虎邊」在動,無中生有一大堆,很多的問題就都會來,明明就沒事情哪有事情,因為你神位,財神坐的「虎邊」全動,那也不對!我們越南一些鄉親,移到多倫多,到多倫多去的,前天我去幫他看,他的神位呢?都把祂排在地上。

我說:你怎麼排在地上,我們的習慣都這樣,習慣要改,這個習慣不好,你要改,把它升高起來了,他說:難怪呢?做很多事業,明明中間都好了,突然間變化都來,我說:將心比心好了,那第二天,他就把祂移高起來了,移高起來呢?我們回到台灣來,過了一個多禮拜,打電話來,師父我談的工作,大家已經談好了。

以前再怎麼談也談不好,大家都需要,他也需要我的產品,我也需要他的錢,他需要我的產品啊!我的產品只有能幫他的公司賺錢,但是我也需要他的錢,才能解決我的問題?為什麼談不好?土地公在地上,門進來呢?有時候鞋子三脫四脫,腳一甩,腳啦!鞋子甩到土地公的頭上,那不是很不禮貌嗎?一樣的道理嘛!

所以人心和神心,人心和神心是一樣的,敬神就如敬人,如敬人,敬人如敬神,這就是企業經營,很重要的心念,所以安神的法則,這麼簡單,曾經我們在台灣,有某一個企業公司,他也賺了很多錢,有一天,有一位不知道什麼地方?何方來的神聖?請了一尊那個琉璃,透明紫色的琉璃,那個佛啊!財神給他拜,他就很高興了。

他拜了,結果後面呢?隔壁房叩囉砰砰,那沖床機,自安下去之後,員工受傷,員工常常叩囉砰,指頭不見了,有夠可憐,連續傷了好多人,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我說:你神位,你後面機器不要動,機器動,心和神就不寧,心神不寧災難就到了,砰一聲手斷掉了,我說:你趕快趕快趕快,把那個後面機器移掉。

不然你就把神位移了,好了,就沒有再那一些事情了,這個也是風水耶!那麼我送的這一本書,裡面寫得很清楚,希望我們所有的鄉親,我們既然千里迢迢來到越南,來這裡打拚,我們也希望,我們來到越南的時候,是台灣人民事業的擴張的地方,我們不是來這裡逃難,我們是來擴張我們的事業,我們來結緣。

我們的很好的因緣,是這樣來,若是各位我們有這個觀念,以後成為地球村,以後世界上,若有我們的華人的地方,有我們台灣人的地方,我們都會結很好的緣分,但是要結好的緣分,一定要堅強自己,堅強自己才讓人家看得起,你要堅強自己,大家認真打拚,一定會認真打拚,但是你要認真打拚。

我們有一股第三者力量,把我們牽引住了,快要煩死,說也說不聽,不知道要怎麼樣來解釋,原因在哪裡?就是我們叫做風水有問題?風水上我們要注意!尤其呢?我們要若有時間來讀易經,在很多年前,我們外交部長,派去英國的時候,我以最簡單的易經,我跟他說部長,你要派去英國當代表。

我易經最簡單的方法,我教給你,一小時而已,學一個鐘頭,然後他就再第三天,就去英國了,去做我們的外交官,我們的代表,他每一次若要重要的外交,把易經打開來,我教的方法打開來看,看一看呢?去用這個印心,結果英國,國家說我們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去英國,最成功的外交家,就是某某前部長。

前部長這是什麼?用易,不傷害別人,也保護自己,然後大家,結一個很好的緣分,所以易經的重要性,這是其中的小小一部分,各位若有興趣要學,我們歡迎,我們的林講師會與各位,來檢討這些問題?那麼至於有人問我說師父啊!你來讀書要多少?要多少?教我們要多少?

我說:很簡單,講師來去的飛機錢,你們幫他出就好了,來這裡有得吃有得穿,我剛才傍晚,聽到我們蕭總裁,某某先生交代說,若林講師要來越南這裡教課,可以住在他的招待所,而且交代他那些司機,若要去哪裡,把他載到哪裡,這樣就有人發心了,目的將正法傳給大家,這樣而已。

各位若賺錢,不要忘了我們自己的國家,不要忘記了國家,以前小時候栽培我們,讓我們有因緣生長,創造事業來結這麼好的緣分,這也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各位鄉親,今天我來到,我們越南的地方,照說四十多年前,就有機會可以來,當時越戰的時候,越戰的時候啊!這個韓福瑞當副總統的時候,去到台灣。

去台灣呢?他就要求,我們這裡空軍,藝工隊來這裡,慰勞這個美軍,我們原來,我們總司令一口答應說好,那時候我們就很歡喜的,想說可以過來這裡,可以領美金,那時候我們就很高興,我們還有一些早期,大陸我們這些老士官長,都沒有結婚啊!都沒有結婚呢?這一下能夠到越南領美金,回去可以娶老婆了啦!

就開始那一段時間,很多那些媒人,去我們部隊,去要當媒人的很多呢?那一陣子很熱鬧的啦!我們那些,大陸那些撤退那些官兵,老士官長很高興的,到最後國防部說不可以!戰區,我們的國家任何一兵一卒,都是很重要的,所以不肯我們來,所以四十二年前,就這樣沒有來成。

不然我四十二年前就來了。這再來看的緣分呢?我說:哇想到我們不平安,會戰爭的國家,實在說我們看到很可憐的,將心比心,我們在越南這個現象呢?我們看到有那一種,腦子的影像跑出來,所以這就是怎樣,從經濟引起,世界會亂,因為不會平安,經濟有問題?所以世界充滿著亂象。

那麼未來世界要和平,一定要從經濟來建設,經濟來建設,來建設,建設以後,然後文化的建設,文化的建設,人文建設,所以在去年我們的這個,在美國華裔、華僑,這個華裔那個圈,我們的有大陸我們的鄉親,去那裡送一塊感謝證書給我,說易經、風水,易經、風水是當今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

易經、風水當今對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就是易經和風水。因為他們有深深的體會,才由心去感觸到這些來,我們也希望越南各位鄉親,各位企業家,若有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我們來研究,時間外的一個月一天,一天多的時間,我們來研究以後,我們時時能夠做為我們未來生,或者傳給我們子子孫孫。

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的妙法,我們不分彼此,凡是人類,人就可以來弘揚,那麼現在我們來解釋,各位的問題?我們的陳某某先生,五十八年十二月十六,「地雷復」,農曆「地火明夷」,你要問你的工廠這個問題?這個圖的問題?我們要私下,再來跟各位解釋,我們平常時候,我們面前的水溝,不是!水池。

門出去要打橫的水池,打橫的水池,我們不要整條那麼長,撞來的水池,珍珠堵口,有口無處說,我們水橫的水池啊!我們不要這樣,長長撞進來的,這點我們要修正一下。再來;劉某某,五十六年十一月十六,這也「地火明夷」,化財,越南公司,如何將工廠管理?某某公司風水上,將公司,我教你一個方法,來讀書。

來讀你就知道,這跟你說,說不完,來讀你以後就會。這個何某某,何某某,這個三十二年,正月二十一日,滿天星星亮晶晶,你這棟房子,辦公室,工廠辦公室還不錯!還不錯!你的外大門進來,外大門有遠一點,外大門,我們一般辦公廳不要說,路繞到最裡面進來才做辦公廳,比如我們的呼吸,馬上呼吸就好了。

你牽一條管,牽到後面去,才來吸那條管的氣,這就不對了。來讀你就知道,我今天招生會招一些喔!你們都畫圖的,要畫圖的最難那個,弟子孩子,房子孩子的門對嗎?這個書裡面給你,林講師這回回去,快點多抱一些過來,我們在座鄉親,你們若留住址的,我這個快點寄給大家,不好意思!這回沒有拿過來。

這個要書很簡單。好來,我們書送大家,免費的喔!鄭某某,鄭某某,這個跑掉的弟子,三十六年二月初七「天澤履」,你必然要走他方來做事業,我們一直講下去,何種行業最適合?「金木水火土」,金最合,金最合,你讀兩年你就沒有讀,跑來這裡做工作,做事業,從金的技術去走,很好的。

高雄縣岡山弘法(一)

我們高雄縣縣議會,我們的主任秘書,還有我們公所長官,我們各里的里長,我們在座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一日,我們在岡山舉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易經大學高雄道場,和各個分道場,所共同舉辦在岡山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

剛才我們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他說,師父,這裡是不是高雄第一場,我說:這裡可能末站了,因為過去我們來高雄各地方都有辦,這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因為風水的妙法,對大眾有益,對社會安定有益,對國家的繁榮和安定,是有益無害的,所以今天才會這個因緣,來到岡山貴寶地。

我們議長、副議長,也非常忙碌,因為這個年底到了,很多喜事重重都到來,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裡也喜事,我們來到這裡,來到貴寶地,我們是要來祈求,我們本境能夠風調雨順、合境平安,和藉著這個因緣,我們能夠讓我們國家更加和諧,我以為今天,我們南部這裡的鄉親要來參與,這次這個傳法大會的,來接法的可能有限。

我跟我們的元合法師,高雄道場我們元合法師,我在想說今天,也許大家還跑去台北,在那裡在靜坐,結果看一看,我們在座因緣在南方,我們今天來這裡,接受到聖賢所留的妙法和真理,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時時刻刻,有不一樣的經驗和體驗,我們來到世間像在觀光,那麼這段觀光,你可以帶什麼回去呢?

我們若去世界各國,買它的名產,去世界各國,買他們的特殊的文化,但是有的呢?我們來到世間來觀光,回去帶什麼東西回去?帶著煩惱回去,錢財沒有人帶回去,名利都沒有帶回去,因為錢財名利都還要留在世間,讓大家接力棒,繼續再來好結這個善緣,但是我們所帶回去,是什麼東西?

我們大部分十個九個九,帶回去都帶著煩惱回去,我們很有錢,我們要走這口氣,最後一口氣的時候,也是煩惱,這下接下去呢?我這些錢我兒子我孫子,不知道會不會幫我顧好?我這些錢給留下來,我兒子我孫子,是不是會吵架會相告?我這些錢留下來,我死了,這下我兒子,如今不知會把我抬出去否?

這個呢?歷史上,尤其在台灣這裡的文化,很可愛的文化,爸爸留很多財產,辛辛苦苦,打拚留下來的財產,這些兒孫,這些兒子起爭吵,爭吵不休互告,一定要爸媽,你爬起來給我說一說,不然我不要把你抬出去,這個也是很多這個慣例,所以我們在世間,什麼有帶回去?都帶著煩惱回去,十個九個九,都將煩惱帶回去。

我們各位在座的鄉親,各位同修,你們有相信嗎?我們就是帶煩惱回去,但是煩惱,不是煩惱有什麼壞處喔!煩惱有的是關懷,關懷,關懷這些子子孫孫,是不是會平安?會順遂,我們的煩惱,煩惱這些子子孫孫,以後是不是能夠福慧能夠增長?這都是我們每個人最後一口氣,把這個身體丟掉,回歸大自然。

我們的本身的靈魂靈性,我們離開世間,都每個人會發生的,包括我也一樣,我現在道場,已經分寺一、二十處,那麼世界各國開那麼多班,我也煩惱有一天我死掉,不呼吸的時候,這些不知道,會不會幫我經營好?不知道會照原來我的希望,將妙法傳給大家嗎?因為我有一個煩惱,中國人一個好處。

傳徒弟,傳下去一定留一招,我傳十招給你,你最後呢?你留給你的徒弟,一定留三招或是留兩招,預防這個徒弟,以後會背叛你違背你,所以這個到時候呢?對師父不尊敬,所以留一招,再下來再留一招,蚯蚓一直捏,捏到最後的時候,剩半截,到底是頭還是尾,你也弄不清楚。

這是我們中國人,人世間的人,製造出來的煩惱的問題?但是我們的法門,我跟這些我這些弟子,我現在傳法給你們,你們一定以後,懂就一定要儘量說,不懂不要說,你若懂你不說,你一定會啞巴,所以我們的法門,跟一般的法門不一樣,我們的法門屬於在修行,是在共修,大家共同來修正,過去的壞習慣。

什麼壞習慣?貪嘛!容易生氣啦!沒有智慧啦!這都是我們在人世間所帶來的,煩惱的基本的原因,所以我們今天由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易經大學,我們仙佛寺等等,在岡山舉行著這場的弘法大會,我希望在這個地方,今天這個地方,我們這個法,在這裡立起一支,弘法利生的旗。

能夠像岡山這麼穩重,站在世間,這是我們所希望的,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遊玩幾十年,你們所遇到的事情都有夠多,每一個人一分一秒,都會遇到事情,但是我們遇到事情,有什麼方法,讓我們有智慧呢?我們若最後一口氣要走,要如何讓這些子子孫孫,會讓我們安心呢?

只有一條路,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的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各位今天來到貴寶地,弘揚這個易經、風水學,各位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面面觀呢?剛才我跟我們高雄縣議會,我們的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

我跟他報告說,我這個風水、易經學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這個傳法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已經,兩千八百六十多集了,三千集,明年農曆正月初九,就是我們三千天,三千天的這個日子,可惜還很多人,很多大眾沒那個因緣,頭到尾都還不知道,那麼我只有懺悔,沒有將這個妙法廣傳,所以還很多人不了解到,易經、風水妙妙觀。

這個妙法,在台灣已經創下,打破台灣這個電視歷史,已經打破這個歷史,頭到尾一個節目,一個時段三千集,還有我們很多老歐吉桑,他從八年前就一直看,看到最後一集,最後一集,不知道什麼時候?三千集是明年正月初九,最後一集,若還有那個命,或許剛好一萬集也不一定,或許一萬二千集也不一定!

只要有這個因緣,有這個命,但是這跟我們開示說,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的真理,所以各位我們要知道,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非常地科學,而且呢?是我們每個人生活的依靠,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師父啊!我要留什麼財產給我兒子,我說:最簡單!易經和風水一項一本就好。

他說:這樣而已喔!問我一本多少,印這個一本十五塊而已,易經書一本十七塊,十五、十七,三十二這樣而已,三十二呢?我這就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三十二相了呢?這個歐吉桑他說:老師這樣我知道,我會叫我兒子來讀,叫我孫子來讀易經,因為了解到易經,你懂易經以後,我們減少失敗。

明天這件工作要怎麼做,這個投資,該投資不該投資呢?若是你不知道易經的時候,你就自己,噗一下被咬掉了,三代累積一代空啊!這個問題是社會的問題?因為本身我也是,這方面很多的印證過,所以我們這位信徒歐吉桑,他說:好!我叫我的兒子、媳婦、女兒全家都來上課,我說:但是喔!你也要來上喔!也要來讀喔!

好啦!老師啊!這樣我也來讀啦!他連他孫子,八、九歲也帶來讀,來讀,回去孫子一壞,祖父要打他屁股,我是師兄呢?他說:祖父我是師兄呢?你要打我要兇我,我們一樣高一樣大呢?我是師兄呢?這下糟了,沒有讀,這個孫子還有祖父的觀念,讀下去,卻沒有祖父的觀念了,這下子要怎麼辦?

他祖父就,我是祖父師兄呢?你是孫子師兄呢?所以孫子師兄還是比較小,祖父師兄還是比較大呢?孫子呢?是這樣嗎?好啦!我改天來問師父看看,就來問師父啊!師父啊!你看我在家裡,叫祖父要怎麼叫,是不是叫師兄呢?我說:是啊!但是要多一個字,祖父師兄,在家裡叫祖父師兄,哇那沒有得玩了呢?沒得玩了。

這個孩子智慧有開竅,自這樣以後,這個孩子,一家生活很圓滿,因為我們了解易經,就會了解因和果,了解到因緣果報,你若不了解因緣果報,任你誦再多經,你也沒辦法去解決,任你做再多的這些方法,消災解厄也沒辦法解決,所以我們易經是心法,心的法,進入生命最深的地方,就是心法,就是易經。

「一」通到過去的過去生,「一」通到未來生,這都是易經,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之妙,所以我們今天,會藉好幾節的時間,來跟各位來講解,風水和易經對人類的貢獻,最近從大陸有一位,一個中國國際易經學會,他就很歡喜,他了解我們台灣易經,是非常地神聖,所以一直要求,跟我說師父啊!

我們這個易經,是不是能夠把它推向在,世界和平的最好的法寶,我說:可以啊!本來就是了,這是世界的人,共同都要懂的,而且呢?也是我們中國人,更要認識要懂的,可惜我們人對易經,不了解易經,都把它看做很深。

看得那麼高,山高水牛大,深,深到水淹到鼻子,事實上易經很簡單的而已,各位你們有兩腳嗎?我們有兩隻腳,左腳是陽,右腳是陰,兩手嗎?左手是陰,或是左手也是陽,右手也是陰,眼睛兩顆,左眼右眼,人家說師父啊!我有陰陽眼呢?大家都有陰陽眼,我們副議員某某先生,你有陰陽眼嗎?

我們都有陰陽眼,兩顆啊!這個陰這個陽啊!這個陰這個陽啊!大家也都陰陽眼,所以你們不要被人騙了,有的說喔!我陰陽眼,看到你怎樣,錯了啦!我們都陰陽眼,你們有陰陽鼻嗎?也有陰陽鼻,這個啊!這個啊!也是陰陽鼻,陰陽耳,說哎唷老師啊!我這邊聽到鬼在哭,那邊聽到神在叫,那也是陰陽耳呢?大家都是。

那麼陰陽耳是怎麼樣?好的拼命聽,不好的你不要聽,這也是陰陽耳呢?有的專門負責聽人家說,你說我壞話嗎?你若說我壞話,我氣你一輩子,恨你一輩子,所以最近在我們的國家,在表現妙法真理,易經在實踐在我們台灣,中華民國的台灣,最近我們國家這些動態,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就是超越了易經。

他在履行著這個陰陽之道,他說一句,我們國家是民主,大家都有說話的權利,說好!說不好!都是對大眾對國家,要寄託很大的希望,才會表達不一樣的這個行為,表達不一樣的語言,所以我們每個人要了解,我們把它包容起來,這就是易經嘛!這就是道嘛!我們眼睛也是,我們就看到漂亮的,哇你就高興成這樣!

看到醜的連看都不要看,殊不知,有時候你若看到醜的,剛好我們的救星也不一定,所以我們這個來在世間,都是在易裡面在生存,絕對沒有離開了易,那麼還有我們的嘴,你嘴有陰陽嘴嗎?有沒有?有陰陽嘴嗎?也有陰陽嘴,你就陰陽嘴,什麼陰陽嘴呢?吃一吃不要吐掉,也陰陽嘴,話說了,一下子拐來拐去,一直罵人,罵人!

罵人,罵人,一直罵人,有的罵人說,唉唷你不會治國,我說:不然換你治說,我哪會,我哪會,你不會,你有辦法跟人家說,人家治國不會治國,這也是陰陽嘴,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很有趣的世間很可愛,才有我們佛家,有一句話說是,人人有個靈山塔,靈山塔下好修行,靈山塔就是在這裡,靈山塔下好修行。

在哪裡修行呢?靈山塔下,不是納骨塔以下喔!靈山塔下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叫做靈山塔下好修行,我們看到人家難過,我們祝福他,能夠速速離苦得樂,我們看到他很平安,很順遂,我們恭喜他祝賀他,我們若聽到人家說,喔哪裡很難過!我們由心來關懷,這都是靈山塔下好修行。

尤其我們的嘴,我們的嘴要特別注意!嘴呢?有時候若有得吃,吃到肚子快要撐死,沒得吃,一直哼,一直怨天怨地怨父親,結果都沒有去檢討到,自己有沒有努力,這也是塔下好修行,那麼嘴就是我們風水的什麼?門啊!我們一間房子,住家最重要就是門,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這是一定的道理。

若是我們的房子的門,你若開錯了,違背了我風水學這個裡面這本書,最簡單的,有送給各位嗎?有喔!你看裡面的大門,外大門,內大門,這些篇呢?都我很簡單地記出來,讓大家知道,我把這個只有放在台灣,有分給我們大家鄉親而已,去大陸我還沒分給他們的,大陸呢?為什麼沒有分給他們?

說啊!師父啊!你有分別心,不是!因為大陸他們還有災難,沒辦法得到法寶,得到法寶的時候,他們會說啊!你迷信他們要沒收,這樣也是麻煩!所以各位我們在台灣很幸福,我們台灣是很好很好的好地方,所以我們台灣還很有錢,我們台灣經濟還很好的,尤其我們台灣人,最寶貴是什麼?我們這顆心。

我們的每個人的心,靈山塔下好修行,最好就是修那個心,口修完,換修那個心,所以我們的心呢?就是中道,不偏不倚的中道叫做心,就我們一間房子的中心點,所以我們今天,我會把這個從口,從眼睛,眼睛就是窗,耳朵也是窗,我們的心臟房子的正中心,我們的屁股就是什麼?後門,這就是風水呢?

在這個前兩天,我到我們的,在我們自己台北的道場大安寺。剛好有一位夫人,夫人肚子脹成這樣,驗不出病,很難過的,裡面都腹水,抽了就又來又來又來,剛好前一陣子,來請示我們台北,我們的大安寺住持,元德法師,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元德法師。

她就跟她卜卦了,把它卜下去,妳房子沒有後門,才去她家幫她看,後門。因為我們台灣人,永遠都少一間,後面就把它蓋得滿滿的,你不要蓋到滿,你蓋到滿,你要留一個後門,沒有開沒有關係,結果她就把它封起來,封沒多久,開始不能大便,會小便來說,肚子很脹很脹,膨肚就兼短命。

那是怎麼,沒有後門,我們做事一樣,我們顧前要顧後,我們不要只顧前不顧後。你要如何有辦法顧前又顧後,一定要懂易經和風水的妙法,所以今天來到岡山貴寶地,我們要來將易經、風水的妙法,和很多求佛拜佛的妙法,傳給大家,希望各位歡喜、信受、奉行,一定會圓滿,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