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193,85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7.4%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9 集_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我們高雄縣縣議會,主任秘書,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某某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今晚我們這場大法會,奉獻所有一切的心口意的,張董事長和夫人,還有我們公所我們的,我們的葉主任,還有我們各位里長,各位鄉親,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來到岡山這個寶地,岡山出名,就羊肉最出名。

有人說師父啊!你修道人,怎麼在說羊肉,羊肉就羊肉嘛!為什麼不能說?我越想不要說牠,我越想越嚴重,乾脆我把它說出來,岡山的羊肉最好的,各位要了解喔!羊肉裡面,羊裡面一項很寶貴,牠的羊骨頭的髓,我一位弟子,在我們后里,我們第四屆的弟子,他就有一次,他家裡的人生血癌,生血癌。

不知道什麼因緣?神跟他說,說要吃羊骨頭的髓,燉那個羊骨頭的髓來吸,對血癌來吃就好了,就是他的孩子啦!他真的呢?這個神跟他說的時候,快點去豐原,去找羊骨頭髓回來燉,燉一燉,都用那個吸管來吸,這個龍骨髓,那羊的骨髓,卻就這樣好了呢?以後呢?若有朋友弟兄,知道聽到說,那個有血癌的時候。

他就主動去報他,買羊骨頭,燉好讓他吃,吃好了,有一天我們在上課,我們易經大學,我們后里三寶寺,我們第四屆的,他說:師父啊!我跟你報告一項東西,我說好你說,我說:你有卜卦,有啊!我卦卜出來喔!天醫有夠旺,就是那個羊骨頭,裡面的髓,他才說他報很多人,朋友尤其很多孩子很小,有夠可憐!

生了血癌,開始就要電療化療,有夠可憐啦!所以羊兒,牠的功德也很大呢?功德齊天呢?但是呢?有人說老師啊!我修道人呢?修道人,我吃那個葷的不行呢?我說:騙鬼,你在巴結誰,你的妻小還要你照顧,你家裡的事業還要照顧,你去巴結著這些羊,羊骨頭牠的肉,欠人家債還人家去。

牠的骨頭你去吃牠的骨髓出來,治你的病,讓你能夠,來再好好顧這個家庭,這菜或是素,所以素心素心很重要,我說:很重要,你要怎麼樣!要感恩牠,要感恩牠,我佛慈悲,菩薩聖神加持,歷代祖先證明,今天因為什麼原因?吃這個羊的骨髓,我吃下去好了以後,以後所做的功德,都要回向給這隻羊。

然後你安心吃牠,等於說這隻羊,牠這個骨頭,剩骨頭而已,沒有功德了呢,那麼你吃牠,吃了身體健康,顧老婆、顧孩子、顧老公、顧父母親、顧事業,喔這個功德多大的呢?所以我這位弟子,他說:師父,這樣我知道,我認真報人家吃,羊骨頭裡面的骨髓,在去年我們高雄地區,有一位信徒,去到我們國姓禪機山仙佛寺。

在跟我說師父啊!他這個兒子就生這個血癌,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我說:你們住哪裡?住岡山,岡山那個羊肉最出名,你羊肉不要吃,吃骨髓,有效喔!有效啊!怎麼無效,若無效,我要報你,謝謝謝謝!真的有效喔!我說:真的有效,回來就努力吃了,經過兩三個月以後上去,臉就油潤了,油潤油潤的呢?

我說;你孩子呢?頭髮又長起來了,師父啊!回去我就儘量去買給他吃,這個孩子現在就健康起來了,所以各位我們羊,羊肉炒其他是很好吃的,牠的骨髓能夠救人,這樣請問各位我們岡山,是不是治血癌的地方?我們這個節目,一個月後台視會播出,可能這些羊,可能會找我算帳,還好我也屬羊,我也屬羊的。

我跟那些羊說,你們在那裡功德,過去生欠人家債,欠人家務,你要生生世世來還債,這輩子我幫你報好事,讓你快點消災解厄,解除這個業障,這樣不好嗎?所以這些羊都會點頭呢?會點頭,這就是什麼?妙法難聞,易經,你來用易經來算,百分之百,所以各位岡山的地方,隔壁阿蓮,阿蓮芭樂嘛!

我們這個若有種芭樂的人最慈悲,唉唷好朋友啊!親戚若有空,再來我們那裡吃芭樂,來我們那裡吃芭樂,芭樂那口音,芭樂裡面一個很大的功德呢?除了會吃飽以外,它的維他命是當然很好,但是一項很重要,我們若男人有攝護腺,攝護腺的人,那一個很有用途,芭樂根剁一剁,煮茶來喝,攝護腺就好了。

以後你們田園,若種芭樂的田園,要去把它砍芭樂根,砍一條就好了,你不要一棵剁一剁,一直搖,那就不好意思了。芭樂它的上面它的根,這都是什麼?這都是風水的法則,也是易經法則。所以易經和風水,易就是一,一條根,通天通地的精華,所以我們人,也是一條根來出世的,什麼根源?

我們的佛性之根,慧命之根,就像我們某某公司,他那個就是專門,做那個也是一條根的口紅,每一次若遇到,師父啊!我送那個給你好不好?我說:你送那個給我是好啦!但是我就不能擦口紅,師母可以擦而已,這也是一條,這也是易的道理,各位你們在座做很多事業,尤其你要生產,每一項產品的時候。

你要如何才有辦法知道,會不會賺錢?學易經自己卜卦,很簡單,你要會卜卦,用易經,我們才能夠立於不敗之地。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就當時股票正當在好,他就拿一張紙,師父你看,我今天買這支股票,會大賺嗎?我說:大賠!包死的,明天一直跌,哪有可能?我去讓人家卜卦,說會賺錢呢?

我說:他的易經和我的易經,不一樣!我的易經傳的易經,你就是賠錢,他說:這樣祖師不就騙我,我說:祖師沒有騙你,你自己騙自己,結果明天開始一直跌,一支四、五十塊買的跌到剩六、七塊,呵那很不願的,我一定要來讀,要來讀,要來讀這個易經,我說:好啊!來讀啊!但是你賠得空空了啦!

之後呢?最後就說,才說師父啊!我有來讀,我才發覺說,哎呀師父傳的妙法,和一般社會所傳的妙法不太一樣,是不是心和念,心念的念頭有不一樣,我說:這就是天機不可說,這就是真理,一以貫之,這就是我們唯心宗法門,也希望說各位若有時間的時候,你們來讀我們這個,易經的妙法。

你們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我們在高雄由我們的元合,元合法師他來在這裡傳法,已經接引很多大眾,替很多大眾解決了,不必要煩惱的問題?這也是我們,也是易經的問題?易經的妙法,所以易經就是給我們帶來平安,易經給我們帶來心安,易經帶來給我們幸福和光明。那麼現在我們高雄的法師,元合法師他也有在場,我們請他上來跟各位開示。



師父,各位岡山的鄉親,大家好,謝謝!首先我今天要代表,我們高雄地區的師兄師姐,還有我們功德會的所有的會員,還有我們的所有的信徒,感謝師父!現在蒞臨來我們岡山傳法,另外一方面,我也代表著我們高雄道場。

還有我們所有的師兄師姐,所有的同修,感謝我們這一次,全力支持的,某某股份有限公司的張董事長跟夫人,這一次功德會名義上,是由我們高雄道場來承辦,但是事實上啊!是我們張董還有張夫人,還有全家,還有我們所有岡山地區的師兄師姐,他們共同發心來做這件事情。

剛才我們王師兄,還特別跟我講,說今天張董還特別,請了這個廣告車,全岡山巡迴地廣告,真是用了很多的心血,那麼這一次,我心情沒有很緊張,為什麼呢?因為每次;假設是由我自己來主辦的時候,我都會非常地緊張,緊張什麼呢?緊張有沒有人來聽講,這一個是重擔,但是今天我看到,我們底下的座位是有五百位。

那麼呢?兩旁還有很多的信眾,還有很多的有緣,大家一起來聽講,那麼我們就非常地,感覺到非常高興,我也覺得非常地高興,那麼今天我們要跟大家講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所傳的易經、風水到底是傳什麼,因為很多人他看到易經,看到風水,他知道風水是看房子,看陰宅,但是易經裡面到底講什麼?

好像很多人都還不是很清楚?那麼因為我十一,十月十四號,也就是在這個星期六,在屏東還有在我們高雄各開一堂課,所以我在這裡順便招生一下,順便做一個廣告,那麼跟大家報告一下說,這個易經、風水它所傳授的內容是些什麼?因為我們人在這個世間上,難免會有很多的煩惱。

從你出生以後,到你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有很多的煩惱,這是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的,但是這些煩惱,我們怎麼去解決它,我們要找什麼樣的明師?找什麼樣的學問?能夠解決我們的煩惱,好像呢?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假設你去算命,假設你去問神,假設你去請教很多的專業,但是每一個答案,或許它是不一樣的。

那麼唯有在這個易經上面,你可以尋找到正確答案,為什麼我這樣講呢?因為在我過去的經驗裡面,有很多人他告訴我,他告訴我,他說;啊我問這裡也不一樣,問那裡的答案也不一樣,這裡是說怎麼樣?那裡是說怎麼樣?那麼這個易經為什麼?可以讓我們的煩惱解除,因為易經它的內容,包含著我們宇宙裡面最大。

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理在裡面,易經示現我們大自然裡面,很多原本我們看起來是,原來就存在的一些現象,比方說,我們講到乾,我們講到這個乾,我們講到在這個乾,八卦裡面有講到風啊!有講到水啊!有講到火啊!有講到很多很多的東西,這個都是在大自然裡面的東西。

那麼我們人,看著這個大自然,融入這個自然,看到大自然變化,用到我們的人事上,那麼我們經常用到的,可能會是些什麼呢?比方說,我們剛才講到,你在事業上,如果你要投資,或者是說你要創業,或者是說你要去找工作,或者是你要參加考試,那麼在這麼多的選擇當中。

我們要怎麼樣選擇一個正確的路,減少走這些冤枉路呢?在我們易經的法則裡面,可以給我們一個標準的答案,一個最平坦的道路,可以讓我們去選擇,那麼易經還有可以用到什麼呢?最平常的就是找醫生,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病痛出來,在上上個禮拜,我跑去一個地方看醫生。

吃了這個藥以後呢?好像身體不是很舒服,那麼我就占一個卦,這個卦在師父的傳授妙法裡面,他告訴我們說,你假設占得這個卦象,就是你在吃毒藥,我想有這麼嚴重嗎?怎麼吃毒藥!我吃的是很有名的這個青草藥,怎麼會是毒藥?結果我們師兄,我們屏東班的師兄,就說老師啊!妳再吃一次看看!

假如肚子痛,就不要再吃了啦!可是因為我要印證這個卦,我常常在講,我們沒有占卦,就像神農嘗百草一樣,你什麼藥都要去吃一吃?試看看!這個藥到底真的有沒有效?但是我吃了第一次以後,這個藥是在吃毒藥,但是為了要印證這個卦,我也是要像神農一樣嘗百草,再吃一次看看!

結果這個藥吃下去,不得了晚上都睡不著,全身痠痛,後來我們印證什麼呢?印證了師父所告訴我們的這個妙法,確實就是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這個是我們平常在求醫方面,我們也印證非常非常地多,比方說,這個病痛查不出原因,你要往哪個地方,去找這個醫生,你吃了這個藥能不能?

有一次啊!我們有一個師兄,有一個師姐,她說:老師啊!你看看我這個藥,這樣行不行?我說:這個卦裡面告訴妳說,你的藥吃太多種了,她說:對啊!我就早上吃什麼?晚上吃什麼?中午又吃什麼?然後睡覺以前又吃什麼?那就是說你的藥量過多了,那麼這個卦象告訴你,你可能要減掉一些什麼樣的藥?

這個卦裡面告訴你說,某一個藥你不能吃喔!這個你不能吃,你可能要刪減掉幾個藥。那麼專心地吃某一個藥,這個是在醫藥方面,事實上我們因為時間關係,也不能講了一一例舉,但是我們有很多的師兄師姐,他學了這個法以後,他印證我們師父所傳的法,確實是非常非常地好用。

而且真正能夠解除我們的煩惱,接下來還有一個,我們經常最會碰到的,就是說我們的小孩參加考試。我們的小孩選擇學校,我們的小孩,他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怎麼當一個好的家長,幫他做選擇,這個在易經的卦象裡面,也告訴我們非常清楚,怎麼清楚呢?你要選這個學校,你有這個條件,考取了這個學校。

那是不是適合往這個方向來走呢?有些人他的方向方位,並不適合在這邊。那麼你可以建議他,往其他適合這個小孩發展的方向,為什麼?因為這個方向,包含了時間和空間,這個小孩去到這個,在這個時間裡面,他可以到適當的空間去發展,在這個空間裡面有好的老師,有好的同學,能夠幫助他成長。

那麼這個就是易經裡面,告訴我們一個結論,所以易經方面,在易經上我們所應用的。這個是生活上的幾項重點,那麼風水還有講到,這個居住空間,居住空間你怎麼住才會平安,雖然我們台灣的,這個風水學的大師非常多,但是像我們這個法門,這麼實用,這麼好用,然後這麼靈驗的,也非常地多。

但是我們相信,我們法門幫助很多很多,因為居住空間不如法,然後改善,然後家庭平安的,也非常非常地多。我在高雄在屏東開課,我們已經有六年的時間了,那麼開到今年,這一班是第六班,我們希望有緣的各位師兄師姐,還有我們的信眾,能夠來參與、解決,也能夠解決,我們生活上的很多的問題?

謝謝!我們謝謝元合法師,跟各位介紹,非廣告但是是招生,報告大家好的路,我們大家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來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大家來學易經,我們事業會順心,大家共同來學易經,我們的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這是我們共同所希望的。

我們高雄縣議會,陳主任秘書某某先生,還有我們岡山公所行政室,葉主任,各位里長,我們張董事長和夫人,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這是千真萬確!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做一個事業,是非常非常地大,經過差不多三年到四年,已經賠六百多億,六百多億喔!

不是小數目,不是開玩笑呢?有一個因緣,他就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祂就給他,用易經給他開示說,你工廠的外大門,出錯了位置,所以找一個時間,過去到大陸的公司,總公司去給他看,開南門和開北門,他南門北門全開,北門開出去,對面房子都擋住,變北門的氣不順遂。

南門看出去有池、有溪、有水、有山非常地有情,我說:你怎麼不開這邊,你怎麼在開往後門,這位先生他那裡某一部門的主管,他說:師父啊!我們董事長,就請人幫他看,說他的命要開北方,我說:你開北方,北方你不要說你的命,你叫風水來合你的命就不對了,你要融入大自然才對,這位這部門的主管覺到。

這樣我知道,所以回去,我回來台灣了,他就過幾天北門封掉,剩小門從南門出入,到去年年底再遇到,他說:師父啊!我們公司,你自從來了以後,六個月來沒有倒下去,再爬起來了,今年又來結緣了,我說:怎麼樣不錯了!已經又爬起來了,要賺到六百多億,不簡單!所有的公司,一起栽下去這間公司。

這是為什麼?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嘴而已,門而已,一個門你開錯了,所以我們一間房子,我們出去,最重要是大門,外大門出去,你若遇到對面,人家屋角尖尖射進來,你出門做事業,都遇到障礙,你若出門,這個看到巷沖,你做事業,保證不順遂的,災難層層疊疊,錢賺到身體損到了。

所以這個問題啊!風水的問題?很多人疏忽了,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你不相信風水,可以!但是你在風水裡面在生存,怎麼跑也跑不掉,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受到風與水的功德,讓我們有辦法生存。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只有啊!我來看死人,死人一輩子死一次,怎麼看也一次而已,哪還有這麼多好看。

因為風水我們的生活,時時刻刻都會遇到的問題?剛才我們元合法師,我們基金會,我們功德會在南區,她也為我們南區的主任,我們很多愛心團的學員,免費為大眾來服務,只要各位我們若有需要,可以向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申請去幫你看,我們不用收你一分五釐。

我們也不用你招待請吃飯,我們有辦這個經費,因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的會員有六萬多人,每個人一個月你繳一百元,能夠做很多的好事,從這些撥出,來給我們的講師法師,我們這些易經大學的學員,我們這些賢士,可以去給大家服務,結一個好緣分,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

所以我們南部,很多艱苦的家庭,沒有錢可以請先生來看,沒有那個因緣,那麼今天有這個因緣,我們就好好地,繼續一個好緣分,所以我們愛心團,免費為大家來服務,我們的朋友弟兄,他家裡很不平安的,我們去給他看一下,我們就最簡單的方式,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哪!這樣而已。

這兩天有一位我一個弟子,他的母舅的家庭,四個月死六個人,沒有什麼嚴重的病?早上死一個,傍晚死一個,現在要出殯,早上封釘封一個,下午再封釘封一個,四個月死六個人,那原因在哪裡?風水葬錯了,風水呢?祖先的風水葬下去呢?裡面有水,水半罐多,就這樣撿起來。

那麼找先生來,沒有關係就這個位置,再做祖先塔,升高一點就好了,絕地,你再升得再高也沒效,也是絕,所以時運到了,年煞到了,四個月死六個人,你看有夠恐怖,我說:還有喔!前天我們的弟子在跟我說,他們的母舅那裡,打電話在跟我說,我說:還有啦!你們不用煩惱,還有咧!講一講。

那天下午講一講,那傍晚又一個死翹翹了,我跟他說還有喔!現在全家人起煩惱,不知道要怎麼辦?這就是怎麼樣,我們不懂風水,我們認為說自己厲害,以前也都認為自己厲害,今天遇到這些問題?自己去擔,誰有辦法替你擔,不可能?誰有辦法替你同情,也沒有辦法同情,要怎麼辦?

只有自己,災難自己去承受,我們人若八十歲死去很正常,六十歲以上死就是壽終正寢,六十歲以下呢?是夭壽,結果他們都全是六十歲以下死翹翹的,這就是什麼?風水的問題?那麼我跟他說你今天上來,房頭內上來仙佛寺,我請我們法師,先給你誦經,拜齋天拜天公求天公,先安頓一下,拜託一下,黑白無常不要再來了。

先安頓一下,回來我再找時間來看,美國回來再來給你看看,看要怎麼解?要不然就提了起來,拿去放公家的塔都沒事,所以各位我們若不懂,不懂不懂吃虧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在六年前在這個永靖,有一位先生那時來,他來那裡仙佛寺的時候,他跟我說老師啊!假使風水,祖先風水在葬下去的時候。

坐東向西,巳年巳月巳日巳時葬下去會發什麼?我說:發芽啦!發霉發芽而已啦!發什麼?丁呢?損丁啦!一直死啊!你家的壇,我說:你家的壇,那個不用拆啦!他說:老師啊!怎麼辦?提起來嘛!自葬下去就不到十年,死四十五個人,所以他家的壇不曾在拆,喪事壇不曾在拆。

所以各位我們就是要學易經,自己了解風水學,我們要來學易經,我不是培養地理先生,我是培養我們聖賢,培養我們每個人了解易經,了解風水,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三個條件而已,我們傳的法,目前我自已經有四百將近六十班了,再二、三天我們岡山開課,就差不多四百六十班了。

在台灣社會各個地方,我們法師六十幾名,三更半夜去傳這些妙法,給大家來共修上課,目的是為了什麼?結一個好緣分,我們學的是要做什麼?顧家庭,萬一若說有什麼緊急,要做事情,自己懂,懂的時候,你就可以避免著,不必要的煩惱了嘛!不然你要哪裡問先生,先生沒有空啦!

他出去,先生公出去給人看地理,先生媽在給人收驚,白天、晚上你只那裡怕煩惱就好了,所以我們上課是來學法嘛!我們不是說,我來學要,以後要做什麼先生?我們學這個法,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不傷害他人,我們不會拖累別人,然後再來幫助他人,很簡單的而已嘛!

有一次我們一位老菩薩,老信徒七十多將近八十歲了,他沒有什麼讀書,但是他很有興趣,聽我講這個課,早上一定六點就準時來聽,有一天去他兒子的公司,他兒子的公司,他兒子上班在台北,在我們樹林附近而已,去那裡走一走看一看,他說:兒子啊!你公司要倒了呢?他兒子不知道啊!裡面的董事長呢?

他那個時候像順風耳,順風耳一陣風,說你公司要倒了呢?那聲音傳入他董事長耳朵,快點衝出來,他確實很艱苦,經濟在扭不過來了,怕員工知道,才問說某某人這你什麼人?他說:我媽媽,你媽媽學地理嗎?他說:我媽媽早上都在看,那個師父在講,某某一個師父,啊那你媽媽的師父喔!他說:沒有啦!

我媽媽早上都一定要看,這個節目這樣啦!她也學得會了嗎?那時候可能王禪老祖,讓她開口,要救這間公司,那麼董事長請他媽媽進去,他爸爸也進去,他爸爸就較逍遙,媽媽較謹慎的人,問她說是什麼原因?她說:你這很簡單的道理,你大門出去,對面人家巷子沖進來,巷子一半,一支刀直直地劈進來,你不死也半條命。

再來呢?你向出去,你的這個機器,都在這邊在砰,都在右邊「虎邊」在砰,公司若沒倒也剩半條命,你的公司的員工,和董事長辦公廳都在「龍邊」,一般人說就要在「龍邊」,結果你在「龍邊」辦公廳,你的「虎邊」全動,這沒死也奇怪!沒倒也奇怪!只這三樣怪,他們董事長汗一直揮,一直這樣一直。

因為那天就差不多要很艱苦過日了,所以我們這位老菩薩,有一天就來仙佛寺,老師啊!我救一間公司呢?我們那個,我兒子他公司董事長請很多先生,還輸我這老人家,我說:不是!緣分要你給他幫忙啦!才說給我聽,那現在呢?轉過了不錯了!你怎麼給他轉,辦公廳換位置,機器換過來換「龍邊」。

辦公廳換「虎邊」這樣而已,巷子對沖,我門擋起來,開旁邊,不要碰壁,不要去撞到那個壁刀,這樣而已,我跟他說這三項三寶,三寶,點三寶,因為她是我們,一貫道的道親嘛!她說;點三寶,我真的給他點三寶,公司起來了,這樣而已,多會誦經沒有效啦!多會求名師,自己知道自己求,求自己。

所以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台灣祖師跟我說,求人不如求自己喔!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喔!求人不如求自己,我們要會懂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什麼?那顆心,心在哪裡,學一切法,我們來讀一切法,這最簡單而已嘛!所以我們傳今天有這個因緣,來到岡山貴寶地,希望我們這個法。

在我們高雄在全省在地球上,像岡山這座山這麼穩重,如如不動,能夠禁得起考驗,能夠讓大家來,來這個學道,永遠對大眾有益的,所以我們來學易經、風水妙法,風水一個名詞而已,易經也是一個名詞,但是法包容一切法。所以我們今天送給各位,三本書,這本(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雖然書小本,你不要把它看做,小本沒有用!

愈大本的書,這個你愈沒辦法看,我把最簡單的,把它縮在裡面了,很簡單這樣而已,你們回去要顧好,不要隨隨便便胡亂丟,裡面有神,但是不用拿去祖先那裡拜,沒關係!再來還有這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你要怎麼拜佛?所以我們由元合法師很慈悲,把我過去所講的妙法,把它整理大家看了懂的。

(拜佛求神,祖德流芳),你要怎麼拜佛?啊今天禮拜幾啊!今天禮拜幾?拜佛啦!拜鬼,拜佛啦!我們要拜佛,佛就是智慧,我們要拜有智慧的,神就是菩薩,求神、求菩薩,菩薩是什麼?慈悲是菩薩,祖德流芳,你要怎麼拜祖先?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供養祖先?各位祖先我們,是我們事業成功的原動力。

若是我們一個人,沒有祖先的觀念,非常不合理。曾經在三年前,我一直在台視,都在講祖先的問題?因為很多為了方便,想說祖先省得拜,我來信另外一種教。我祖先不用拜,年節不用做忌日較方便,結果接下來呢?追孩子,你就較方便了啦!追孩子,其中一個家庭,年輕人,單傳啊!兒子他就去信其他的教派。

所以祖先,祖先牌位就把它拿了,去把它丟到垃圾桶,敲掉想說這樣輕鬆下去了,結果沒有多久,兒子開始去吸毒,兒子開始被拖去四處去,三個兒子一人問題一個?有的去做販賣人口,有的去吸毒有的去賣毒,三個弄得霧煞煞,聽到我台視在講的時候,自己兩夫妻眼睜大,難道他會犯到這個問題嗎?

過幾天呢?他的兒子突然發作起來,孩子老人聲,開始對他兩夫妻,開始大聲責備,說你還以為你信什麼教別?你就能夠解決著祖先的問題?你還以為這樣的時候,你就能夠怎麼樣怎麼樣?一直罵他,罵一罵孩子又打瞌睡,罵到就睡著,奇怪!這個孩子怎麼老人聲,就奇怪了喔!這個聲音像他父親的聲音,像他父親的聲音就對。

到後來來問,我大安寺元德法師,她說:是啊!快點再安祖先啊!快點再安,他說:要怎麼辦?我洗禮下去了呢?我說:很簡單,上帝若會生氣,那不是上帝,是不是真的!上帝若會生氣,不是上帝,上帝祂若說真的有靈驗,你一定要覺到,要學習上帝的心,上帝是慈悲,上帝是叫我們要孝道,上帝沒有叫人不孝等等。

到後來懺悔,才等到我們在法會的時候,我們仙佛寺一年有五次的法會,我們的法會的時候,有的要重新安祖先,你要哪裡請,燒掉沒得請,你就只有,你把它安我們的蓮位正牌副牌。我們就法會的時候結束,我們把正牌請回去,重新供奉,我們就會漸漸平安,之後那兩夫妻,他就依照所講這樣。

我們剛好大安寺要法會了,請回去拜以後,孩子乖下去,兩三個就清醒起來,才來問我說:師父啊!人家說祖先不用拜,都上帝帶到天國去了,我說:哪有那麼簡單,若沒有修,要哪裡去天國。這些子孫你若不孝,你沒有祖先的觀念。即使在天國,他也要連帶保證,下來這裡蓋章,又下來同時又受到處罰。

所以各位我們這本祖德流芳,拜祖先要怎麼拜?你們回去不要胡亂丟喔!你若要胡亂丟,拜託寄回來還我,我三十元的郵票還你,這本書呢?你可以留給你子女,子子孫孫留著用。所以我們易經,我們傳的妙法,不是只有說來讀,八八六十四卦,什麼方向?二十四山,子丑寅卯,目虱跳蚤,我們不是只有傳這些而已。

還傳很多很多,八萬四千種的法門,我們師父所傳過的法,我們大集結,大集結一本這麼大本,頭到尾總共差不多一千五百本的書,一千五百本呢?不是一點點而已呢?師父已經傳了,一千五百本的妙法出來了,這都是什麼?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今重現,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