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2 集_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我們虎尾鎮公所,我們的陳秘書和我們的謝議員,各位我們虎尾的各界的鄉親,地方士紳,各位同修,阿彌陀佛,風水的妙法,人家很怕去說風水兩字,有的說啊!你說風水,很沒知識很沒水準的呢?有的怕得不敢說呢!但是我很喜歡說風水呢?為什麼?風和水是我們的生命啊!

我們的最大的恩人,早上起來你若沒有風,我們就睡在棺材裡了,若沒有水我們口渴死,若沒有水沒辦法洗口,臭呼呼,沒辦法洗臉,那麼請問各位風水是迷信嗎?這個神佛若沒有風沒有水,照常也是臉色發青,天國空氣很好的喔!氣溫很溫和,大地都草坪很漂亮,呵這樣喔!都是那個房子,房子都是白房子。

我們的窗門還有電動電眼,我們走到那裡自動就打開,那也風水呢?西方極樂世界四季溫和,四季溫和也是風水呢?在天國極樂世界、太虛、玉虛,玉虛之中的空中妙有,那也是風水啊!所以各位風水就是我們生活的環境,像今晚我去我們郭醫師那裡,出來門口那裡,呵這個這麼熱鬧,車子都堵塞那也風水呢?

那風水塞的,因為那帶的好風水,好風水人就多,人多呢?這就表示氣就旺,氣旺大家賺錢嘛!我這回來,發覺我們虎尾,咦怎麼和以前不一樣啊!現在很熱鬧,到處都很熱鬧這也是風水,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妙法,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用的有夠多,尤其我們都在拜佛拜神,在拜神你要怎麼拜土地公?

我今天送這本給各位(土地公),家家戶戶有土地公,家家戶戶土地公都是非常地靈驗,但是要如何去拜土地公?如何請土地公?你呼喚土地公伯啊!喂土地公你叫祂土地公伯,祂叫做福德正神哪!我們跟土地公,也是說土地是公的,大家共同走,但是我是我的,你是我的,那就是共產黨的主義。

所以共產黨沒有土地公耶!他們那是都我的就我的,你的也我的,所以才說要來解放台灣,各位注意喔!皮包束緊一點,不要被人家解放了喔!被人家解放了,脫褲子跑來不及,那就不是土地公了,那你請土地公,初二十六,或是初一十五,為什麼土地公?拜福德正神要初二十六,秘書你們知道嗎?不知道?

因為福德正神就是管區的啦!初一十五大神下來,上司長官下來,巡查你的管區,所以那個管區的所長,祂就要陪長官,一家一戶,一戶一戶一直去,那麼初一十五,你若去拜土地公,都是那些兵將去吃掉啦!祂吃掉,祂回來忘記跟土地公說了,吃一下跑去遊玩了嘛!所以在交代要初二十六。

初一十五,土地公福德正神,陪大神巡查世間,這個初二十六,祂就有空了,所以我們拜,祂就有得酒好喝了喔!能夠跟我們,替我們料理我們的煩惱,那麼拜土地公,我們台灣的風俗,三牲酒禮就三牲酒禮了啦!三牲是什麼意思?福祿壽啊!福祿壽來供養,福就是德嘛!祿就是有得吃嘛!壽就是我們的生命,就是時間嘛!

所以我們拜土地公福德正神,一定要三牲酒禮,但是土地公曾經來扶鸞呢?說你們都說我喜歡吃雞啦!雞腳倒插,給我倒插上去,嘴開開都在跟我討救命啦!都土地公啊!你就愛吃雞肉吃雞腳,所以你就把我這樣腳折著,我嘴開開在討救命,那到底是要拜,還是不用拜,事實土地公沒把你吃掉啦!沒有把你吃。

祂會幫我們轉施給好兄弟,給我們的護法神將,因為我們在做事業,我們有護法、有兵將、有神將在給我們幫忙,我們的兵將神將,沒辦法納受到,我們要供養的功德,那麼福德正神,土地公祂最慈悲,我們拜福德正神,拜祂,祂會將我們所供養的,轉施給我們的護法神,轉施給我們冤親債主。

轉施給我們天兵天將,給我們幫忙,幫忙保佑幫忙做生意是這樣呢?這樣可見土地公有大嗎?土地公是很大呢?土地公不好當呢?天公來到世間要找哪一個,也要土地公牽路呢?七爺八爺喔!祂若來要抓人,也要土地公允准才可以抓,不然不可以抓呢?所以各位啊!土地公勤一點拜,我們有空就勤勞一點。

早上起來,香拿起來要拜土地公,你要怎麼拜?你們知道土地公的電話嗎?秘書喔!你知道土地公的電話嗎?你們知道嗎?土地公的電話,二十八個字,二十八個字,香拿起來「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裡面就有寫,裡面有密碼有電話喔!二十八個字喔!

我們的寫八字十字的,台北十字的最多了嘛!這二十八字,所以各位我們來讀書,還很多的啦!不是這樣而已啦!我不要說太多,說太多你們不要來上課了,不要來學了,我說一點,說一些讓你們知道「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這個時刻的時候,福德正神土地公。

假使去讓人家請客,聽到這個二十八個字的電話,一定先衝回來,你們等一下,我先回來這裡看看,這就是傳妙法,那麼至於你要跟王禪老祖來相接應,也是二十八字的電話「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一直念,王禪老祖一定接到你的電話,你有什麼困難?你跟祂說會幫忙你。

但是要賭博你呼祂,絕對保證賭輸的,做壞事絕對一定讓你,保證你不會滿願的,所以各位我們傳正法,我們傳的法就是尊重自己,尊重各位的心,尊重各位的佛性和自性,和我們的覺性,各位我們有三性呢?不是半公母的三性喔!三性就是佛性,佛性就是阿彌陀,你們都是阿彌陀佛來化身,覺性就是佛陀,釋迦牟尼佛。

你們有釋迦牟尼佛,我們大家都有,釋迦牟尼佛的智慧的覺悟性,覺性,淨性,藥師,東方藥師佛的淨性,所以我們的三性一體,三性一體,這也我們需要要了解的,還有天德經,鬼谷仙師天德經的修持要領,其餘的你們來讀,你們若來讀,有一天我們會分這個,鬼谷仙師天德經修持的法要。

我們身體哪裡不好,我們一心持那四句,那四句,三十三天王,每一個天王,他有他的功德力,他有他的神咒,他有他的電話,你要怎麼打,三十三,三十三天,一個人二十八字的電話,加一加這樣幾字呢?呵那就不得了!那麼你要請一個就好了,你來請玉皇大帝,玉皇大帝你要念這四句,四句偈。

不然你天公你要怎麼請?若請得到,我輸你,你若沒照這裡的電話打上去,你若接得到,我才輸你,這是祂的密碼呢?所以各位你們來上易經,學這個道,目的就是要將很多妙法傳給大家,這樣而已,沒有什麼目的,你們若平安,我就平安,我們大家就平安,我們街道就少兩個打架的。

兩個打架的你在旁邊,你搞不好去被他打到,是不是這樣?社會就亂象,社會不幸嘛!所以今天;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來到虎尾的地方,叫我講解這些以上,給各位基本的條件,基本的認識,我們學易經,我們易經的功德非常地大,有時候我們若要問神,神祂正在忙,你要問先生,先生,先生公剛好出去,讓人家請客。

先生媽睡午覺,先生孫子你問他,他又不懂?那麼你要問誰啦!急急如律令啦!你要求誰,沒得求起呢?所以只有自己來學,自己來研究,這樣最好而已嘛!短短才兩年,年半的時候,而且我們易經大學,我們,你結業以後,給各位的果位,我們大學的學士、碩士、博士這都是還在求學的階段,我們都已經在社會,大家都是普利眾生了。

我們都士農工商那麼偉大了,那麼各位我們易經大學,王禪老祖、玉皇大帝天公,給我們的果位就是賢士,賢人和觀音大士,賢士的果位,這樣哪會不好?我們家若有一張,某某賢士掛著,以後我們孫子,我們家不是進士而已喔!進士還在爬咧!我們家有賢士聖賢了喔!這樣你看,秘書啊!這樣來讀好不好?

你啊!來招生,這是上蒼給我們的,人生漫長世間的事業,世間的事業短短而已。但是我們得到真理,得到妙法,我們是配天配地要來世間,要來不來?隨便我們自己各人來,我們的願力,所以我們今天,唯心宗的法門,在全省地球上到處都在弘揚妙法。我們不是在遍地開花,我們開的花是蓮花,蓮花。

我們若不是蓮花,不是清淨的蓮花,不是清淨的心的時候,我們所開的是連毀,我們只有心,每個人越恨越深,越怨越恨,越怨越深,結果到最後我們自我的識神會不見,很危險的!很危險的!台灣民主要進步,你們要提出你們的意見,提出意見是正確的。提出意見,提出看法,為台灣這塊土地兩千三百萬人。

這塊土地不要被人家抱走,我們提出我們的理念,我們要有智慧的理念,以後呢?我們自己要有去覺性,去覺到,所以我們學道的人,修道的人,我們是要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整個社會啊!易經的妙法五千年來到這個時候。二十一世紀在世界各國,專家學者都一再說讚歎!

二十一世紀以後,是我們中華文化易經弘揚的時代,在德國好幾個哲學家、科學家一直在讚歎,尤其呢?二十一世紀易經心法妙法,中華文化這個精華道統等等要弘揚是在台灣,前一陣子我去大陸,中國這個國際易經學術會,跟他們在檢討,去那裡在開會的時候。開始呢?對我們台灣這些易經,認為說沒什麼?

認為說大陸他們的易經,大家大師才是大師,結果我們,我帶一群十二個過去,我們的賢士過去,各人發表一篇文章以後,大陸那裡的,所有什麼易經大師都靜下去,喊說要來皈依,要來讀我們易經大學,要來皈依好嗎?你看好不好?要來皈依我們台灣易經這個法門。但是我跟他說不用。

你們還有你們的心境,和我台灣人的心境不一樣,我台灣人的心境是平和,是希望整個人類平等能夠和諧,但是你們大陸目前同胞,你們的心境,我學一樣東西,我要來欺負你,我學到一項東西要來傷害你,我學到一項東西要來劫你,你們的心境都錯誤,只有我們台灣人兩千三百萬人的智慧是最平等、是昇華。

昇華是光明的智慧,我說完靜靜的,是啦!對啦!我們還在練習啦!我們還要努力啦!但是我們還是一定要皈依啦!我說:好啦!你的心境改變以後你來皈依,我很贊成的,所以最近來我們大陸各界在促成說,唯心宗的易經、風水心法法門,希望在世界,能夠和平的一盞的明燈,一盞明燈。

跟我說師父啊!讓我們來,大家共同來促成,世界諾貝爾世界和平獎,好不好?你看好不好?好不好?這不是說我們師父,不是這樣,這是中華文化啦!我們共同要都有那個責任,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點亮起來,讓世界所有地球的人有所依歸,世界就和平了,是這樣而已嘛!人生很漫長,但是一口氣而已。

人生短短的但是苦難一大堆,怎麼爬也爬不過去,這就是人生的奧妙,這就是易經。那麼你如何要短短一口氣的時候,能夠過得很心安,短短一口氣的時候,我們是怎麼樣如何來做到問心無愧?這也是易經裡面,才能夠找到,尤其我們很多在座,很多校長有的退休了,我建議你們校長若有時間的,我們來上這個課。

我們了解易經以後,回去可以幫助學生,幫助家長,幫助老師,這是直接,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直指人心見性成佛的不二法門,這條路而已沒第二條路。所以我今天來到虎尾貴寶地,我是由內心發出很激動,而且也很希望,我們全國各個地區有緣的人。無論老的年輕的,我們來讀易經,學習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嘛!

大家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像今天我們有一位老師他就退休了,他就都跟老公生三個女兒,呵婆婆就很不諒解,一直在大家面前,氣這個媳婦,說你不會替我生孫兒,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很難過日子。有一天要去問他小姑的事情。小姑的事情,一個失明的一個相士他跟他說,你小姑還沒問,我先說你。

剛好他婆婆一起去,說你這個媳婦,若不會生兒子,這不是你的,是你兒子,你老公的問題?不是你媳婦的問題?你老公無福,德不夠,所以都會光是生又不好,就這樣之後,這個婆婆了解說,原來是我兒子的問題?不是我媳婦。才將媳婦過去這麼多年的,不合理的口氣說到,沒辦法去體諒的狀態。

完全一百八十度,這個家裡和諧圓滿了,因為你要了解到易經嘛!你了解易經以後,不是算命呢?命無命可算,命是因緣果報,運無運可論,行功立德嘛!相無相可論,相由心生嘛!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我們若知道易經以後。我們一家大家會好好來相對待,同樣一個屋簷下裡面的人,你沒辦法相對待。

要說什麼人生,說什麼書多會讀多好,我讀到博士,什麼士?哎唷都騙人的!若沒辦法相尊敬夫妻,沒辦法相尊敬父子,沒辦法相尊敬兄弟,你多會讀,唉呀那都假的!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傳這些妙法。目的希望將真理報給大家知道,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大家來學易經,事業我們一定會順心,大家來學易經,我們國家社會,一定見太平。所以這也是我們本宗門,遵照天意,遵照天理,我們今天很不簡單來到我四十年前,我最懷念的虎尾的地方,來這裡跟各位探討。中華文化易經和我們每個人日常生活,和我們的社會,我們的和我們的國家等等。

尤其和每個人自我心靈的昇華的提升,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時刻,那麼今天在這裡呢?我們感恩鎮公所,提供這麼好的這個禮堂,若是未來若不嫌棄,我也很願意,來到這裡再跟各位結緣。那麼也很感恩這麼多單位,幫我們護持,給我們勇氣,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有這個機會來這裡與各位結緣。

讓我們這麼多同修弟子,來這裡能夠結更好的緣分,甚至我們未來生,生生世世的佛緣,生生世世的法緣,好像一盞的明燈,好像太陽,普照三千大千世界啊!今天在這裡,我們謝謝各位大家辛苦,各單位的幫忙,謝謝各位,今天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謝!

嘉義縣大林鎮弘法

我們嘉義縣大林鎮李鎮長某某女士,我們的議員,我們代表會主席代表,我們還有所有各單位跟我們護持,這回我們的風水學傳法大會,各位善知識,我們各位同修,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十月二十六日,我們這麼好的因緣,承蒙我們大林鄉大林鎮,我們的大家長鎮長的慈悲,跟各位議員代表,鄉親的接受。

我們來到蝴蝶蘭,蝴蝶蘭的故鄉,和素心蘭的故鄉大林,蝴蝶蘭和這個素心蘭,它的產量在世界得第一名,銷售第一的在我們大林這個地方,出產的產品在日本,關於蝴蝶蘭和素心蘭,素心蘭都是銷售第一,而且全國培養蝴蝶蘭這個種苗,那個組織培養的,全國也第一,就是大林,這是很名符其實的。

「大」大無其外,「林」兩棵樹種一起就成林,所以這個呢?實在很奧妙的地方,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其應必有吉凶或是禍福都會出來,這就是風水,剛才我到鎮長的貴府,剛剛對面而已,他送我,我們這裡最好吃的竹筍,竹筍醬,我這幾天在想說,在寺裡在吃粥 。

很想說若有機會有一天,再來吃粥配竹筍醬,不知道該多好,三天而已,我今天來就被我看到了,我很感謝,因為我小時候竹下長大的,竹下長大的喔!一定會長大就對啦!我們這個老人家了,所以難免對竹筍很有一種懷念。竹筍它的好處,它的纖維以外,醃漬的竹筍,對我們胃腸的調化,這消化非常地好。

而且我們說癌癌癌,腸癌,你竹筍勤一點吃,腸癌保證你不會生,鎮長你有在宣傳嗎?你若還沒宣傳還沒到,我跟各位說,竹筍是我們腸癌的最大的剋星,尤其竹筍我們吃下去,對我們的腸子的蠕動,以及它的纖維化為一種力量,所以對我們這個腸癌啦!胃啦!不好的都有很大的幫助。

這個呢?那麼竹筍,我也住在竹下長大的,小時候我的父母親,我爸爸,我以後多大,一定長大,因為我竹子下,竹下長大的,真的一定長大,大到現在也繼續在大,年紀在大,那麼我們來到大林這個地方,很多次呢?從高速公路下來經過大林,就沒有這個因緣,沒有這個機會,來到這裡和各位鄉親結緣。

所以在二個月前,我跟我的易經大學的講師,元銓講師,你說大林因緣時機到了,你去大林舉行一場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然後呢?我們來和我們這裡的鄉親,大家來結一個好的緣分,雖然大林我們說沒有很大,光是這字大,就大到你沒看到了,你跑去深山林內,你要跑出來也是喘吁吁的,這樣有大嗎?

一定大的,所以我們大林的鄉親,我們過去,我們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也是大林的鄉親,雖然都沒因緣來到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那麼剛才我們議員,呂議員和我們的李鎮長,跟我說師父啊!我大林比較鄉下,他們會聽經來接這個法的人,可能沒有很多,我說:一定很多的,有看到的,我們坐得滿滿。

沒有看到的,你不知道多少?因為我們歷代的祖先,九玄七祖也都會來接法,所以我們今天來辦這場法會,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大林農產品會更加豐收,地方會更加安定,更加富裕,我們剛才我們鎮長,她跟我說師父啊!她先生已經做佛了,做佛之後,現在時常出去看,做很多老人家,很大的感觸感慨。

因為先生回去了,留一個孩子都讀大學的碩士,很會栽培,那個孩子很孝順就遷回來,考回來我們嘉義的南華管理學院,那中正大學讀研究所,晚上可以陪媽媽,這是非常孝順,那麼我們鎮長,李鎮長他說,出去看到老人家,兒子都出去,出去外面打拼謀生,為什麼我們大林?沒有這種的就業的機會。

沒有這個創造,讓人家就業的這些企業界,來到我們這裡來發展,所以才會造成,一家正身護龍,剛好三個老人家住,這是說起來很心酸的,你說到的時候,就想到我若老的時候,也是一樣有這個現象,兒子各人走一路,這是出於無奈!我們的工業,我們的企業等等,我們為什麼我們大林?沒有這種的企業的因緣。

讓我們年輕的會回來故鄉,來這裡我們來就業,來顧家裡的老人家,萬一老人家,兒子都在外面,自己趴下去、跌下去,看要怎麼辦?實在說起來很心酸的,這個呢?和風水都有連帶關係,所以我們李鎮長,他的偉大的思想和慈悲心,才努力要來極力積極,來創造我們大林鄉,有各種企業的,大家有就業的機會。

我相信,我們的龍天護法保蒼生,能夠跟我們幫忙保佑,我相信今天以後,在我們鎮長他專心全力,為我們鎮民來服務來奉獻,積極來開發經濟的奇蹟,我相信這也是我們鎮長他的天命,所以我們大林的各位鄉親,我們除了跟鎮長感謝以外,我們自己,自己來努力,但是你努力的過程,往往很多很不平安的。

像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我們易經大學第一屆的學生的班長,現在已經讀十三年了還沒畢業,我跟他約定說,凡是以後若來讀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一定要讀二十三年到二十四年,有的聽到很煩惱的呢?若老人家是很喜歡的,尤其七、八十歲的,他很喜歡的,師父啊!我要再讀二十四年喔!

二十四年喔!我說:好啦!你怕死喔!不是怕死啦!我要二十四歲,再多二十四歲就好了,所以他說要到二十四歲,再二十四年,八十歲,一百零四歲,怎麼不好?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的課,就是若要進來讀,眼前初級班二年,我們就賢士了喔!再來一階級一階級一直讀,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三八二十四,要讀二十四年。

我剛才跟鎮長,跟他邀請說,你的孩子叫他來讀以外,你退休以後,也是再來讀二十四年的,最起碼我們有二十四歲的,增長福慧的因緣,所以易經、風水也創造地方安定和諧的基本要素,若是我們地方有一間新的工廠,若地理風水,有合風水的法則的時候,一定這間工廠,越做越順遂,越做越發展。

越發展地方就越,就業的機會的人越多,在去年我到大陸某一位公司,某一位公司,他在四年中間,賠六百多億,恐怖喔!他的員工好幾十萬個,因為他外大門,去把它開錯位置,原來好好的,聽人家跟他說,開在北邊的門,就是他的本命宮,結果門開出去撞壁,才又繞到別處去,怎麼會出頭天?結果四年賠六百多億。

賠得所有的公司合成一起,快要倒掉,弄到沒辦法,去年年中我說:關起來就好了嘛!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要人要轉嘛!你怎麼只是在那裡執著,不可以就不可以,關掉由南出入,第二天叫人馬上快點灌一灌,關起來從南出入,到年底時遇到了,師父啊!謝謝:我們下半年沒有貼下去,開始又起步起來了。

今年一個月前,我在彰化又遇到,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公司現在今年來,成績爬得很快的,不錯你看看!快要三十萬的員工,萬一公司若倒掉,快要三十萬的員工,發生問題?社會問題了?這就是有需要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今天,我們仙佛寺,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目的就是要創造人間的淨土。

一定基本條件,生活要安定,工廠要安定,事業要安定,家裡大大小小,要平安要安定,就像剛才我們有弟子,阿桑拿一個那個,師父啊!我的兒子啦!好吃懶做啦!這樣喝啦!出去不知道人了啦!怎樣這個,呵搞了一大圈,煩惱成這樣,我說:啊糟糕了 林水清,喝下去水就清了,水清魚現,就沒有魚了喔!

水清下去,你就換喝酒而已呢?我說:名字改掉,名字改一改,改一改他就不會一直喝了,我剛才幫你改信德,相信要有德,他只是喔!林信德,林信德,林信德這也風水呢?你有相信,相信德,你就不會去喝,不會去賭了,吃喝嫖賭飲以外,沒有什麼壞習慣!就不會有那些了,這也是怎樣?這也是風水呢?

像前一陣子,我們一個弟子,就他的兒子,他的名字,他姓蔡,名字也是水清,糟糕了蔡水清,又他的一個兒子,叫做蔡輕鬆,蔡輕鬆,蔡輕鬆,蔡水清,菜,水清沒有營養,怎麼種得成菜呢?那就不是水耕蔬菜呢?蔡輕鬆,太輕鬆,太輕鬆了,他就拼命把父母親花錢,花到冒煙了,爸爸媽媽,你怎麼那麼會花錢?

對啊!你把名字取作太輕鬆,我就要輕鬆,不然對不起呢?看糟糕了!這也風水啊!所以我們要學的東西,要教的東西是有夠多,是有夠多啦!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有這個緣分來到大林的地方,我們希望,我們有很多很多好的妙法,要傳給大家,我們不是王祿仔來在賣藥,但是也是在賣藥,賣什麼藥?

治心的藥啊!治心啊!治心啊!治煩惱心的藥,煩惱心最難治,你根本就沒有藥可以治,那麼是怎樣?我們從風水,易經、風水能夠讓我們避免內心的煩惱,剛才我們副秘書長,跟我們說那一間房子,樓梯出去,門進來就是樓梯,呵很大支彎彎,彎彎就是倒插,虎現爪,虎現爪,一定挖腸肚在給人看。

一直肚子脹脹,不會消氣,膨風膨肚,既然膨風又膨肚就短命,是不是真的?我們這些老人家,哎喲這個膨肚短命的!若膨肚就短命一定的,你只是藥吃也吃無效,驗,驗不出病,就這個而已嘛!樓梯插著,倒插門進來剛好一支,「虎邊」虎倒插,回頭倒折,你沒有膨肚也不行了。

那要怎麼辦?你隔一個屏風,隔高高的,你插下去,你屏風隔著,這樣你就會化解了,這個方法,所以我交代我們的元銓講師,他來到這裡,將我所傳的很多好的妙法,只要對大家有益的,絕對要說給大家知道,說給大家離苦得樂,這也是風水,也是我們功德會基金會的重點。

因為世間若不和諧,一家一戶不和諧,社會一定亂的,這一定的,像前一陣子,我們的政府,要抓龍那一陣子,說抓龍的時候,呵整得我們嘉義,附近大家很忙的,很忙的就警察局,我就來嘛!來警察局在那裡兩個局長,台南縣和台南市,嘉義縣和台南市,的警察局長,一起在開會,來跟我說老師啊!師父啊!

這件對社會很無法交代,這個糊塗孩子,我說:為什麼他糊塗?糊塗有糊塗的原因在哪裡?要找出他糊塗的,所以我跟他說:啊不緊啦!很快啦!這個事情你們用這個方式,來感化一個人的迷失,感化一個人的迷失,用感化的方式,人都有尊嚴,為什麼來到世間?他會糊塗了,第一,屋場的風水有問題?第二,祖先的風水也有問題?

我說:這個你從他家,有問題的去解掉?這樣孩子他就會迴光反照,看到自己的心,我說:六月份哪一天這個就結束了,六月份哪一天就結束了,偏偏六月第一個戌日那天就結束了,結束了,打電話給我們的秘書長,很高興的,我說:這個社會就是原來因為屋場風水不對!造成孩子的心性亂掉糊塗來,這是很不幸的。

很不幸的是國家社會的損失,這個原因從哪裡來?也是風水引起的,所以我們大家,不要看說風水,哎喲那個好吃懶做就有風水喔!不是這樣說,往往我們若一個人,屋場環境住得不好,不會平安,夫妻只是住醫院就好了,輪流一個病一個顧,兩個都下去。孩子就沒有人顧,孩子沒有人顧,人家就帶去顧。

帶去顧教你一些那技術,社會就又亂掉了,糟糕了那個社會問題又來了?所以這也是風水,就像四年前我們在嘉義市,那當時警察局王局長,他來舉行一個治安風水講座,邀請我在我們的,露天的那個音樂廳那裡,音樂廣場那裡,舉辦了這個風水學,治安風水的講座。我當場我要求,龍天護法保蒼天啊!拜託啊!這些眾神聖。

你不要來把世間戲弄啦!我們沒那本錢來相戲弄,不要這樣了拜託!你們要回去了,讓這些孩能夠清醒,不然你們若要世間來遊玩,你藉這些年輕孩子的行為來遊玩,這樣就社會就亂掉了,我常常說,你若有感應,你馬上跟我毛毛雨來。我跟祂說完,嘿毛毛雨下來了啦!我說:欸這樣有感應了。

我跟當時的警察局,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那個督察長是我的徒弟,我跟他說沒問題啦!你看一個月一定少一半,偏偏一個月後,我說:成績如何?都少一半,原來丟失東西的機率百分之六十五,結果剩百分之三十。還有一個百分之三十八的失竊率,也剩百分之十五,百分之十五,突然降那麼多下來,是怎樣?

我們目的來藉著大家共同的慈悲心,來共同來祈求,祈禱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台灣會和平,世界會和平,這就是我們舉行風水學傳法的因緣,所以若是說,我沒有用這個因緣,傳這些妙法給你們,大家要共同來祈禱,可能很困難的。因為我們就有在拜拜啊!有什麼啊?這是一種另外一個方式。

天公交代要用這樣來共同來祈禱,那麼相對,們今天在這裡,我們在祈禱,我們的大林,大家大大小小會平安,祈禱我們大林這個地方,我們工業會漸漸發展,我們的商業會發展。這也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傳法大法會,我們的最大的宗旨和我們的目的,希望各位都會平安,能夠順遂,幸福快樂,謝謝!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