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25,77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7.8%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3 集_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我們大林的李鎮長,還有我們各位議員,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我們蝴蝶蘭的故鄉,故鄉大林和素心蘭的故鄉大林,竹筍、蜂蜜,尤其蜂王漿,剛才我聽我們鎮長說,師父啊!這裡的蜂王漿是很有名的,吃一吃皮膚會比較好,我就一直在想望,在想望若有一天,有這個機會吃個蜂王漿。

可能皮膚會比較好,結果鎮長問我說,師父你幾歲?我說起來你不用怕,不用砰一聲,我六十四歲而已,六十四歲我還沒有機會吃蜂王漿,我都比較喜歡吃四神,四神四兩,八兩,苦瓜八兩,八碗水下去煉,煉到剩兩碗,早晚各一碗,我吃完身體好起來,這是什麼治糖尿病,我的糖分很高的,動不動都五百而已。

人家醫生說你五百,你可以抬去葬了,我還在做工作,你這個就不是人,不是人是什麼?反正不是人就是了,但是這就是一種養生,對糖尿病,糖分比較高的鄉親,這是一種保健,保身體的好東西,但是蜂王漿,蜂王漿剛剛好那有那個好處,對糖分體質,細胞的保養,再造細胞能量叫做「水天需」,「水天需」。

「水天需」那是什麼意思呢?易經卦「水天需」,「水天需」它的福星,天醫妙藥是很旺的,天醫妙藥很旺,所以化做「水風井」,古井出泉,古井出泉怎會不好!古井原來就沒有水源,我們人就一直萎縮了,對不對?一直萎縮的時候,又古井出泉那又胖起來,又健康起來這和蜂王漿,和那都有各不一樣的功德力。

所以我們會要運用,我們各種的特產,我們蘭花今天我進來,我嚇一跳!四處怎麼蘭花插這麼多,我們辦那麼多場的法會,外面也花,大家這麼多蘭花,這裡蘭花又那麼健康,這樣看起來,怎麼和日本,看得和那個那麼一樣,我去日本遊玩,看的都這麼一樣,剛才鎮長跟我說,是從這裡去的,這是什麼?

我們大林的特產,台灣的特產,糖廠的特產,所以各位我們鄉親,每一個地方它有各種的特產,我們來做;我們的大家長的人,我們一定要想盡辦法多包裝,在日本他們的包裝的技術非常地重要,一顆糖果一塊錢,他把它包起來賣十塊,你若一顆一塊去賣,賣不到五角,你不夠本錢,你把它包裝起來的時候,可以賣十塊甚至到五十塊。

我去那個餅店去看,這一顆寫五十塊,日幣五十塊包得很漂亮的,一直翻翻翻,翻到裡面,說剩一顆這麼小顆,我問說你們這個怎麼這樣?對啊!這好吃,好吃搖就死,我就這個東西而已,他說:人吃東西重品質、重氣質,生活就要重氣質,我悟到,對!重氣質,所以我們全省,我們若假使家家戶戶,我們家裡都有花。

那就是重品質、重素質、重涵養,這就是花也可以提升,我們心靈的世界的提升,提升我們人的品質,提升我們思想的活力,這都是風水,所以各位我們在種蘭花,也要重風水,很多年前,我們埔里有一位信徒弟子,他專門也在種素心蘭,奇怪!每次若要開花,素心蘭下面就敗根,這棵就勾下去了,就人來就向你敬禮就趴下去了。

而且是九十度的大禮拜,不知道怎麼樣?有一天就跑來問我,我說:我用跟他卜卦的,我硬幣卜卦,我說:你的蘭花門出去就順水流,又亂七八糟,歪七扭八,老師你怎麼知道?三元銅板,你就我家的花園亂七八糟,對啊!就神這樣說的,他說:對啦!門口就一條大條排水溪,大排水溝出去。

那裡排水溝,都上面人家在弄東弄西很骯髒的,我說:你這個怎麼會賺錢?他說:對!賠好幾年了,問我要再做嗎?要再開,門顛倒開,開在屁股,開顛倒開,要逆水來,不可以順水走,你若順水流,牽鼻水一直出去,你若門換到後面,反而逆水走,你就會大順遂就會賺錢,他就照我說的這樣。

他說:好啦!這樣我聽你的話,好啊!你就快點回去,馬上改一改,從後面來了,後面來,明年花比別人更要早好,更要大支,賺一賺就有賺了,他說:老師啊!若賺,我一定會答謝你,我說:好啊!我等你,結果賺一賺他就又來了,老師啊!我要再擴大好不好?有賺嗎?有啊!我在想說,你怎麼不要包紅包給我。

他先跟我說一句,說謝謝老師,我再兩年我的債務才還得清,哎喲!這樣他就是去還債務了,他還債務也好,過兩年真的還清了,還清了,剛剛好我仙佛寺,在蓋千佛大禪堂,比這間還要大,九二一都沒有崩下去,在蓋的時候,我說:某某人現在蘭花漂亮嗎?讚!老師你缺多少錢?你說我說沒有缺多少?

就這裡鐵筋,一樓的鐵筋沒有人出,我現在不敢施工,這樣小事情,你等我,糟了!回去說半個月沒有來了,沒有來我想說我就不敢施工了,要施工也不是,不施工也不是,我怕施工下去,他沒有看到我的鐵,不施工這個又要生鏽了,半個月之後來,師父啊!不好意思!我這半個月我回去,把我拖去外國遊玩。

你有夠夭壽!遊玩你不跟我說,讓我一直等,等半個月才回來,這我那個來我來負責,就我去外國遊玩,都沒有在遊玩,我去外國的時候,都在旅社在睡,怎麼樣?不能走路,他失約所以不能走路,跟他祖先失約,因為我們在說,我們的道場,廟宇是大眾的,我要布施,結果假的,跑去遊玩。

祖先,我這個祖先幫你庇蔭的,結果跑去遊玩,腳把你抱住,讓你出去都不用遊玩,出去十五天,都在車裡在睡,一下子就旅社睡,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我說:你沒有履行,所以各位我們要種蘭花也是一樣。那還有我們一位弟子,他也本身他也是,自己也是種蘭花,種差不多四、五萬盆素心。

四、五萬盆,每次若要賣的時候就跌價,那就很奇怪的!就跑來讀易經了,我說:來讀啦!讀兩年再說,他就來讀一年多,他就會卜卦了,他說:師父我明年的蘭花,這批我來印證看看,卦卜出來,你保證賠的,這樣要怎麼辦:不種又不行,我說:不然你要現在說,拿什麼化學肥料等等,要加什麼那個,讓你提早會開。

真的一樣一樣,慢慢用卦算,算看這種藥可以嗎?那個可以嗎?結果照這樣,照易經卦,聖賢所開示的,照這樣去整理,第二年早人家一個多月,他的花開賣光光,所以各位我們要種東西,我們也要會知道這個道理。我們人沒辦法算,沒辦法算的時候,我們要學道,還有我們一個弟子在后里。

他原來都種那個香水百合,好幾年每次種都賠錢,最漂亮的那年下大雨颳颱風,也賠得一敗塗地,他就來讀我們第十屆的弟子,他學了就他就自己先算,明年我現在這個月來種會賺錢嗎?或是下個月種會賺錢嗎?一個月,一個月,他都來算,算說沒事情會賺錢,種下去,才把以前債務還清,這是怎麼樣!

他了解了天時地理和人和,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大林的地方,我們地理是很簡單的事情,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三個錢,很簡單!比喻我們有一個老弟子,他在埤南那個西螺的旁邊,西螺旁邊叫做埤頭,埤頭他就養豬,養一群豬,一群豬原來就很小間,養差不多三、四十隻很會長。

他就擴張,就開始也是養兩百隻,兩百隻平平的,換養一千隻,一千隻,那個豬圈就開始擴大了,擴大他就所有的環境就要換了,他就門就去換別處了,換別處,糟了!也前面水溝水一直流,鼻水一直牽,以前養豬少隻沒事情,養多了,養到石頭豬,那才是麻煩喔!結果養到石頭豬。

他就有一天,他們的親戚,在我們仙佛寺旁邊,他就做磚窯,在那裡說我帶你來見老師,來請示看看,我就用易經把它卜看看,糟了你豬圈風水不對了!你風水不對!你叫做虎尾寮厝,每隻豬腳都躲起來,虎尾寮厝,屁股開開,後面尖尖,最後面那個中間開一個門,豬屁股門開開。

前面門開正中央,尖尖的中間也嘴開開這樣,屁股落落,我說:你那個豬怎麼養得起來,那就是什麼?那拉肚子豬,就是石頭豬,我說:你那些豬很好命的,可以在世間多住一陣子,那這樣一年,以前六個月就賣了,現在一年還是這樣,搞得難過不已,賠得淒慘落魄,問我要怎麼辦?

很簡單!你門把它開龍門,這個門虎尾寮你開「龍邊」,後面開「虎邊」這樣就好了,回去真的,第二天就開始開了,後面再開虎門,雖然順水流,沒關係順水流,後面那洞讓它對,這個讓它對,你水前面水溝,你把它擋起來,擋一關二關三關,好像這個巷道這樣,一關二關三關,水就流叫做三元開泰。

三元開泰你這樣就對了,回去就去擋了,豬在長就不一樣了,所以這也是風水,很簡單的風水方法,我們很多東西,我們過去我們的先生大師,有的因緣我們不夠,他沒辦法跟我們講,讓我們了解,沒辦法去讓我們了解到,風水本來就是很簡單的道理,所以風水的法則,各位不用怕,你若有時間來讀,你就知道!

我們是要傳妙法給大家而已,我們不是說要有什麼目的,我們希望社會和諧,希望世界能夠和平,曾經我們有一位也是信徒,他住在苗栗,苗栗剛剛好在新屋與公館中間,有一間房子,以前他就要我,去幫他看一間房子,我去看那間房子,我說:你這間古厝是很好為什麼會敗?我說:你這個可能後面有問題?

屋後有問題?是不是有鑿井?不然怎麼丁一直敗呢丁?我才說夭壽,你怎麼後面鑿那口井那麼深!他說:是啊!師父啊!我,他說客家話,我們都夭壽,活不會超過六十歲,所以要記得我們還沒六十歲的,快點活到六十歲,六十歲以內往生叫做夭壽,六十歲以上叫做壽終正寢,壽終正寢,睡了。

這也是我們那個老先生,他說:我們這裡都活不過六十歲的,原來就是那口井,所以我們屋後,你把它鑿一口井下去,那會損丁,要怎麼辦?要那口井,要蓋井你也要有要領,你若沒有要領,你把一些孤魂遊靈野鬼都壓在裡面,我跟你說跟你結冤仇,換你的地靈會變化,地靈會變化要怎麼辦?

我就請示王禪老祖,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了,祂才說你要燒一千壽金,再徹底的,再一千的福德正金,福德金,土地公金和四方金,把它燒一燒都一千,不是買一千塊,不是喔!不是喔!只有買十疊叫做一千,燒一燒,你請你們地方的土地公作主,我這個井不要用,請你們這些在古井裡面這些的好兄弟,孤魂遊靈地靈。

請你們起來,請你們起來,我金銀財帛給你們,你們快點起來,速速要離開,我要蓋了,然後把它燒一燒,把它倒下去,米鹽各一碗就倒下去,然後沙再填下去再填土,這樣來那些就爬起來,那些就起來就沒事情,不然會影響到地靈,你若沒有這樣用,以後可能出什麼問題我們也不知道?

在我們竹山,有一次我和自己的師父去,師父我們就因為轉去後面,去看那個地理好像不錯!我的師父說這一個家庭,這個家庭都出啞巴,我說:為什麼出啞巴?後脈龍脈來,剛剛好在穴的下面,他挖一個洞深深的,很大的井在裡面,在裡面水用打得起來,所以喉嚨會塞住,龍口被塞住,龍口塞,所以會出啞巴。

我就去跟阿桑說,阿桑你這個,跟你借一下茶好嗎?阿桑很慈悲的,端一杯茶出來給我們吃,阿桑你這些孩子會說話嗎?就哭出來,不知道這裡的孩子,四、五個孫子都不會說話,都不會說話是什麼原因?你怎麼問我這樣,是啊!我就你們後面那口井,後面開一口,你們的龍脈去斬斷了。

斬斷了就這個馬達一直抽,所以會塞口,那阿婆說起來就哭了,說我跟我老公說,叫他不要鑿這個,他就不聽他就要,不要鑿,跟他一邊起爭吵,一邊鑿,鑿到最後,我很想要跳下去古井,在那裡死在裡面,我就感覺鑿下去很不好的,鑿好了老公死掉了,孫子一直不會說話,舌根一直緊就不會說話,就啞巴了。

我說:你些兒子呢?我那些兒子也都啞巴的,都不要說話,這下子糟了,那個我說:阿桑啊!你要怎麼辦?他說:對啦!拜託啦!你現在趁有機會教我,我說:不然我請我的老師跟你說,才那個唐山先生跟你說,快點填掉是這樣子,才用一千金,一千的福德金,一千的這個四方金。

鹽米各一碗,燒一燒,金紙倒下去,才把它下去,沙下去,再把土蓋一蓋,這樣就好了,蓋完經過半年多,我和師父再過去,真的有蓋,蓋的時候,阿桑臉色就很好了,較有說有笑了,才來說先生啊!謝謝!我們這個自從你跟我們說,我們用完以後,孩子每個比較有精神,那些會說話了,大家比較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很多醫學,不會解決的問題有夠多?那麼這個在我們,家家戶戶都會遇到,曾經我也來到我們竹崎,來到竹崎有一戶我們鄉下來的,鄉下的歐吉桑的房子,他的兒子在台北就老師啊!你來看我們家,我那個竹崎那個去看一下,他就我們鄉下房子,正身護龍,結果他就右邊,正身護龍外面,他就蓋彎出來。

再蓋一個拳頭,蓋一間停車的位置,連續有兩台車可以停,蓋完很不順遂,兄弟吵架不停,那麼我們這位弟子信徒,他跟我說才一起回來,竹崎半山下那裡替他看,我說:哎喲這個不行!拆掉,但是那些兄弟,拆掉我的車子,我的車子會淋雨曬太陽,你頭腦就有問題了?我說:假使你若有平安,你車子換買好一點的也沒有問題?

你為什麼一定要在那裡?他說:方便進來就好了,結果跟他說,那些兄弟起爭吵,沒有多久換那兩個弟弟,那兩個弟弟,一個錢無緣無故賠得一塌糊塗,一個工廠燒光光,燒光光才又跑去台北,大安寺又找我,說他過癮了,過癮了,財產都沒有了,賠得空空空了,所以各位我們明明會發生的事情,說起來沒有人要相信!

所以各位我們風水的法則,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農夫、工業的企業家等等,都不可以違背了風水的原則,若違背風水的原則,人沒有多厲害,我們人就是天地的一顆沙粒,風水它的原動力,好像兩萬五千的高壓電,我們遇到高壓電,一定電一下,啪一下結束了,沒有了,所以風水就是這個道理,阿彌陀佛。

我們大林鎮長李鎮長,各位議員,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都住在,農業社會的鄉鎮,你們還比我還要都市。我住在深山林內,我南投中寮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家倒光光了,現在不會再倒了,因為趴得平平的不會再倒了,那九二一發生大地震以後,讓台灣的我們的建築,建築師很多的警告。

所以各位我們的建設,除了風水以外很重要的,安全很重要,這就是安全,所以我們希望我們鎮長,我們一些農舍的建設,要求這些建設課,我們這些工程師技師,大家這個安全,嚴格一點審查,即使說我們的鄉親很不諒解,鎮長蓋房子不是用你家的錢,為什麼就要規定那麼嚴?鐵要這麼多支,要那個?

沒關係!你讓他說,比後他就會感恩你了,這就是我們百姓的可愛,再一點;我要求我們的鎮公所建設課的。我們這些官員先生,你們風水一定要研究,這是創造鄉村,鄉民鄉親富裕的基本條件,若是說我們所有的建築師他們設計,他不知道怎麼樣設計?我們的公所的官員,我們能夠風水,你照風水的法則,要審查一下。

最簡單門,外門絕對不要去開虎門,開虎門錢賺到事端來,開虎門錢賺到,一些有的桃花就到來,快要煩死,那麼開龍門,家裡比較平和,即使我們不會賺很多錢,那也是我們的命,但是比較平安,平安錢換不到,你若想看看一根指頭,一億買不到一隻手指頭,買不到半隻,你義指你再裝下去是假的。

不會動錢有用嗎?沒有用!所以健康的身體很重要,還有我們的門,外大門若是說門對出去,對面電線桿正對著來,流鼻血雙孔流也會,事端也非常多,無中生有,不是空中妙有,空中妙有就是我們的智慧,無中生有就是在那裡大聲小聲,到處抹黑不事實的事情,抹了一大堆的黑。

好像最近快要開始,前一陣子抹黑很多,南北這個市長快要選舉,抹黑又再來了,說一說屎沾一下,把你沾一下把你抹一抹,你怎麼這樣?臉怎麼那麼骯髒,因為你沾到人家,跟人家說骯髒,這也是社會的變相,所以這是怎麼樣,跟風水都有關係,人的人性,心性會變成很壞習慣,想法胡亂來等等都會到來。

尤其我們常常,我們有信徒做法官,我說:拜託!拜託!拜託你有兒子嗎?他說:有!你要生孫子嗎?要!你若有,要,你就要注意一點,你跟人家看案,不要用憑我自己想的,你有罪就有罪,我現在做到法官,要讓你有罪,是我的權利,表示我這樣,我說:你錯了!冤冤相報何時了,你這樣以後,對你子子孫孫很不好。

以後子孫若不好,我爸當法官,我媽當法官,以後法官做得正,做不正你看子孫就知道,你因果自己負責。所以我很多弟子也法官,我說:你們這些好心一點,不要胡亂搞,國家給你那麼多好的待遇,你是要辦得正,不要冤枉人家,你若冤枉人家,你要負因果,所以說老師我很衰的,我來信你很衰的。

你看這樣鎮長,這樣有衰嗎?他說:這樣信我很衰的我,你又不用信,要信天理,佛祖手指這樣,叫我們要看天要踏地,這顆良心在中間要放開,說這樣我知道了,我這樣我以後會做一些功德是這樣,所以各位你們若有兒子,在座若有做法官,做法官或是做律師,律師是要律贏的,不可以律輸的。

律那個輸掉了,你不能跟人家律,我們要律贏的,我們很公正就是修行也風水,那麼我們所有的,我們公所的官員,包括建築師鼓勵他,你說路對面路沖來,建築師他畫這樣來,我們官員他說,你前面有路沖還是沒有,你查看看,我後面這裡有那個圖,我前面這本,有圖在這裡,這裡有那個圖,回去你們注意看一下!

若那個不好的我們就閃,我們官員建設課的官員課長等等,順這個機會我們修行,我們不要讓那些鄉親,發生了不幸的事情,這也有功德,你也佛祖,也佛祖化身,我們現在很多人在蓋房子,常常要升高一點,下面當車庫,那叫做賊屋,賊屋會遇到賊的房子,事業、錢一直溜掉,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對不對?

一直溜走,一直出去,那也是我們鄉的不幸,我們若路沖的,我們若看到房子路沖的,我們若建設公司設計的有路沖的,那間我們不要幫人家蓋,那間把它留做空地比,大家共同來做公園,建設公司你也功德很大的,你是有的建設公司。曾經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說那路沖你怎麼幫人家蓋多少賺?

他不知道就好了,賺了錢失了德,你若不相信,你要負因果,他真的蓋了,蓋了那間也賣人,賣人,人就住進去,住進去就不平安了,有一天我從那裡過,真的人家住了,我說:喂喂!歐吉桑你怎麼搬來這裡住,對啊!說這間建設公司,就跟我們說很好的,這個怎樣怎樣說一大堆,你平安嗎?沒有啊!

我兒子每個事業,都失敗到一敗塗地了,我這間房子要來拍賣,我說:這樣好離開,開溜,還不用拍賣,你就可以走了,去租屋你兒子才有機會再爬起來,這樣所以我們建設課,我們鎮長會做很大的功德,反正在我們這個地方,我們所有的審查執照,請我們要求我們官員,大家稍微注意一下,你們會做很多很多的功德。

家家戶戶若平安,這樣就很好了,還有我們那個魚池,我們現在很多建設公司,他蓋的,出去為了要多賣一點,多賣一點,前面就弄一個水池,水池他就弄在「虎邊」,哩哩嚕嚕,搬進去每個也吵架,真糟糕!我說:你怎麼不要弄「龍邊」,哎喲我多弄一個魚池,你知道我多賣多少喔?

花五萬塊的魚池,他可以多賣五十萬,我說:你賺了錢失了德哪有效!所以各位我們要看做世間,所有跟我們有接觸的,都是我們過去生多生,若不是爸爸就是媽媽,或是祖父或是祖母,或是我們兒子,我們的老婆,我們的孫子,或是於我們有恩的人,我們若有這個基本的觀念,你這樣設計,我相信你會很好的。

曾經有一次,台中有一間建設公司很大間,就那晚議長,副議長,我們就一起用餐,用餐,就那個建設公司董事長來了,先來就跟我在說,說風水,他說:風水說歸說,那也沒有真的多準,也沒有效怎樣怎樣!我說:董事長稍微遵守,中國的文化的道統易經和風水,不然你有一天你會賣不掉。

過一會兒他們那個總經理就來了,總經理來他說董事長,董事長很奇怪!最近來看房子的,都拿一本書來在對,來在對說那個不對!結果都賣不成,兩三百間竟然賣不到兩間,來的就拿這本書在對,拿進來那有像我嗎?就是你啦!他說:就是你啦!我說:沒有我剛才跟董事長在說,我說:董事長說哪有可能?遇到了喔!

議長跟副議長,對啊!師父講的不會騙人,你們要好好,好好做功德,好好做一些善德,這樣來你自自然然,你房子賣得出去,之後吃飽了,董事長,不好意思啦!老師啊!剛才我跟你說,比較沒有禮貌,我說:不會啦!你若賣不出去,我最歡喜而已,他說:老師你怎麼那麼壞心,我是好心,你一個公司,你自己倒沒關係喔!

你不可以所住的人,大家倒翹翹喔!你倒沒關係,很生氣!你怎麼說我倒,對啊!你若不改,你倒而已,賣不出去,你倒而已,不可以讓那麼多,好幾百戶的人倒,回去就去改了,改我就送一本,寄一本書給他,他回去自己所有的圖全改一改,他就把我的書丟在桌上,人家若來買房子的都看。

看房子就有這個這張相片,這個在這裡,他跟人家說,我們都照這個設計賣光光,賣光光大家有信心,才來說對啊!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以前拐得來,以前我們不知道,拐得來,我們被拐走,結果社會不平安,不平安我們全民的損失,我們一家的不平安,兩千三百萬人的損失。

你若多一個平安,我們兩千三百萬人的福氣,所以各位我們心把它看開闊,我要求希望鎮長,這種方面的加強,若有需要我們這裡的官員,有時候者我們來請我們簡講師,元銓講師,他現在要來大林這裡,將我們的妙法傳給大家,我們現在請元銓講師,起來跟大家開示一下,來!師父、鎮長、議員、代表、里長等等。

鄉親大家阿彌陀佛,我的法名叫元銓,但我姓簡,師父,我們這個大林這個地方,我來跟大家結一個善緣,因為我們大林,這個地方有什麼?我們姓簡的祖廟在這裡,是不是?我看一看我們,名單看一看,我們這裡的里長,七個姓簡的,我也和議員,我一一去拜訪,我感覺說,我就回來我的祖厝一樣。

要讓我們這裡,大家來能夠得到平安快樂,那麼今天首先感謝我們師父,我邀請師父,來到我們這個地方,來傳這個妙法,因為師父來,不是來而已,把我們的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諸天聖神,都請到這個地方來,那麼他今天傳法是什麼?以法來會我們的心,會我們的祖先,會我們的親友等等。

再來會我們法界這些眾生,讓大家能夠心開意解,我們的這裡地方就會得到什麼?平安和順利,再來感謝我們的翁某某講師,我們雲林、嘉義這些講師,帶著我們這裡的學員,我們的學員這麼多,我沒有一一地,把名字說出來,很不好意思!那麼來一個多月來,一直在籌備這場傳法大會,大家很辛苦。

我跟你們道謝,還是感恩、感謝,另外來恭喜,我們今天大林這裡的鄉親,今天是很有福氣,才有辦法來這裡,即對我們師父傳的妙法,我們大家得到之後,拿回去用在我們的家庭,我相信我們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社會祥和,國家安定,天下太平,另外我說我們,這個易經風水什麼東西?

是我們從煩惱到沒有煩惱,痛苦到沒有痛苦,沒有平安到平安,找到一個什麼?調和的方法叫易經、風水,那麼易經、風水和我們的生命,和我們的生活就分不開了,也是我們虛空,不生不滅的定律,我們師父他對易經、風水二十多年的研究學養很深,那麼他對濟世,那麼濟世面對面的,已經超過一百萬人以上。

師父基於天地無我,愛國的心和民族的文化情,發弘願創立這個唯心宗,希望我們這個妙法,能夠依照我們的佛學、道學,合而為一,來對我們師父都說,為我們國在修道,為民來祈福,那麼這個妙法這麼好要傳給地方,那麼就依照什麼?創立一個易經大學,藉著這個教育的文化,來各地方來開班。

那麼現在我們各鄉鎮都在開了,都開班那麼也希望,這個妙法傳在世界各國,所以師父他把我們,世界各國的華僑,懂我們中文,聽懂的會寫的,師父都供他住吃不用錢,來在我們仙佛寺,密集地來做四個月的傳法,傳法之後,這個法才帶回去,尤其現在第三屆的華僑班有四十幾個,也現在來在我們,仙佛寺在學就對了。

那麼師父他有這個心來,那麼就希望我們大家,把這些法得回去,而且師父在我們台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開一個(易經風水面面觀)的這個節目,那麼今天說到多少,兩千八百七十七集,可見我們師父的妙法,同時我們師父,你看他在說,也沒有草稿,那麼能說成這樣,所以我們師父,他學問是很深。

另外師父一針一滴在做,一步一腳印在走,那麼他也早早去睡,早早起來,那麼師父都一定隔夜,就是隔夜過去才有睡,早早就起來,那麼他來聞聲,聞聲救度,所以師父是我們大家有這個妙法,我們要保守,另外師父他,值得我們大家尊敬,那麼我今天,小弟今天也是八十四年的時候,脊椎骨開刀四遍。

那麼師父叫我說,去山上跟他在那裡學法,那麼師父叫我赤腳,誦經回向,從生活上來改變,我今天你看我,身體是不是也是很健康,所以相信我們的妙法是很好,我們的妙法是很好,那麼今天師父,讓我們更精進來到地方,大家要來研究,這個易經、風水妙法,那麼我;你們希望,我希望大家都有這個好機緣,好不好?

那麼我從下禮拜,禮拜三開始,每禮拜的禮拜三晚上,七點到十點,在我們明華路八十二號,亞洲幼稚園那裡開課,希望我們這裡鄉親,大家來同霑法益,把這個法拿回去之後,用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得到什麼?身體健康,家庭平安,社會祥和,國家安定,天下太平,這也是大家的希望。

也是我們師父王禪老祖,諸佛菩薩,諸天聖神共同的心願,阿彌陀佛,謝謝大家!我們謝謝我們元銓講師,從南投本寺會來這裡跟各位,傳很多的妙法給大家,希望大家,我們老祖先留下來的東西,也是你們原來你們自己的,只是因緣沒有具足,沒辦法去領悟,既然有這個因緣,那麼我就交代我們,目前六十五個講師法師。

全省各個地方,都在傳這個妙法給大家,大家請回去,顧自己,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的宗旨,保護自己,立於不敗之地,我們來保護自己,我們不要這天的工作要怎麼做,可不可以?我們不知道,做下去,跌下去了,傷害到別人了,左鄰右舍全家,夫妻、妻小、爸爸、媽媽跟著煩惱!

一家烤肉萬家香,我不是廣告醬油,你若一個不平安,全家你就霧煞煞,這就是我們易經、風水,今天要傳這個妙法的宗旨,希望我們大家若有因緣者,每禮拜三,我們的亞洲幼稚園那裡借教室,你們不要說,我們來去那裡讀,我們就幼稚園,我很希望若有機會,再來做幼稚園的學生,不知道該多好,可惜就沒有機會了。

換我孫子去讀幼稚園,這樣而已,那我們今天這個法還沒傳,還沒學到,我們就是幼稚園了,那當時我們的講師,他跟我說師父啊!要用幼稚園,我說:好啊!哪有關係,反正若還沒來讀的,還不懂易經、風水的都幼稚園,鎮長你有贊同嗎?歡迎鼓勵我們鄉親,若有時間,讀一讀顧自己而已。

顧給我們子子孫孫,給子子孫孫,留給他們可以平安一點,不要再一些,不必要的煩惱發生,這樣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功德會,中國不是大陸那邊,中國,中土之國,戊己之國,中央戊己土,叫做中國,我們的心都平安,一定就一片的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