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327,15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66.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34 集_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我們大林的大家長,李鎮長,我們的所有議員和代表,我們所有鄉親,阿彌陀佛,台灣是寶島,你們相信嗎?台灣是確實寶島,所以台灣是寶島,我今天送這塊這個CD,母親的名叫台灣,各位回去,你們可以勤一點聽,跟著唱,很好喔!母親的名叫台灣,這沒有黨派之分,不管你藍綠黑紅,你都要站在台灣,不可以站在台灣上面,吃台灣米,但是桌下大便,才來嫌台灣,不對喔!

我們吃的米,台灣米,有金贊米,你知道嗎?是不是我們這裡的,金贊米,我們大林有一個金贊的米,我常常聽到廣告說,金贊米 金贊米,今天才知道說在這裡出的,所以這個也很不好意思的,過去的聽到,光聽到說金贊米,不知什麼叫做金贊米,若是有一天,我們這裡吃春酒,或是說要吃這個尾牙,若有機會要請的時候,再通知我們,我們來這裡吃一次金贊米,看多好吃,鎮長要請客嗎?要喔!台灣多好。

我今天送這塊錄影帶,這個CD,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台灣是正義的,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你們想過這個嗎?等一下,我們陳某某,你來唱給大家聽一下,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的壓死子,讓人心寒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勇敢叫出,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你是母親的名,是母親的名,叫台灣。

陳某某請,我們的,看歌詞,看歌詞,各位鄉親!阿彌陀佛!這一首歌,我本身也很少唱,但是師父今天有這個因緣,要我在這邊跟各位結緣,我就在這邊獻醜一下,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的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惝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你是母親的名,謝謝!很好,很好。

十一月二十九,我們還要在高雄,要在高雄,要再舉辦這個傳法大會,那天我們會再請陳某某師兄,請他再繼續再來為大家獻唱,母親的名叫台灣,台灣是寶島,台灣也出了金贊米,又出了椪柑,出了柳丁,出產了鳳梨有夠好吃,台灣的產品是有夠多,真正是寶島,台灣的蘭花,台灣的素心蘭等等,在台灣確實,世界,我們若有出去走一走,你才會發覺到,台灣這塊土地,這麼寶貴,這麼寶貴,我們要再來建設好一點,風水易經我們要懂,懂,你才有辦法,再將台灣再建設更加完美。

所以剛才我們這個簡講師,元銓講師,他也跟各位開示說,我們的法門,世界各國,目前美國紐約洛杉磯,華盛頓也要開課,我們的這個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澳洲,雪梨,墨爾本,紐西蘭,日本,印尼,巴西,等等,大陸,我們也都繼續在將這個法,開出來,這個法大家都需要,而且我們世界各國,現在我們已經有四十多名,第三屆的,我們世界各國,都會回來學,學我們這個易經和風水,知道寶。

那麼為什麼我們台灣人,住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鄉親,對自己的文化,那麼不重視的有夠多,認為說迷信,我跟你說,迷信,我比你還要迷信,若鐵齒,我比你還要鐵齒,我做測量,我做測量,現在全省最大間,最出名的測量公司,中興測量公司,是我開的,現在員工一百四五十個,都高級的工程師,國家的重大的建設,日本重大的建設,沒辦法解決的,還是我們中興測量公司,去解決技術問題。

所以我們相信,這個中國文化易經,風水易經不是我們所說的,哎喲!不做就有得吃喔!實在說的,我們做要做要拼,但是我們不要這個石頭,我們不把它抱旁邊,我們就去踢到,所以在幾年前,我們總統說,前面一顆石頭把它抱走了,糟糕了,那有的跟他說,你把某某人開除了,糟糕了,那不是把誰開除掉,就是說我們台灣法輪在轉,我們在走這條路,光明的路,前面大眾有這個石頭,有這個障礙,心理障礙,我們要抱旁邊去,我們大家,走著一條很圓滿的路,走一條很清淨,很清淨,和諧的台灣的大路,民主的大路。

所以各位!我們每個人,我們絕對不可以,有政治之分,不可以用色彩之分,我們只有,有認真和不認真,有愛心 沒有愛心,有疼惜 沒有疼惜,台灣這粒土地的人,我們有這個分別之心而已,所以台灣前途是光明的,台灣的前途是安全的,台灣的前途是,靠大家共同來護持,除了精神上的愛台灣,心靈的愛台灣以外,要記得,我們每個人,若要建設一個,好好的家庭環境,建設一個好的地方的時候,那易經風水不可以減少。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看到我們台灣,很多機關的設計,實在說我搖頭,我們文化,台灣的文化這麼好,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建築師,設計師,官員,不會這種的,心胸開闊的設計,很可惜的,很可惜,我們去美國,看人家美國為什麼?他有辦法那麼堅定的時候,人家來設計,心胸很寬,不像我們台灣,很多沒有智慧的人,去要去壓到這裡的,有真真正正實質的,工程師的智慧,這也是我們共同,所犯的毛病。

所以我們大家,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學校也好,也很重要,學校的風水地理若不對,老師不會平安,孩子不會平安,家長也是不平安,像剛才我跟家長會長,我們來坐一起,就因為要開始了,沒有因緣可以來請教他,我們大林這裡的,不然我也很希望說,我們大林若有學校,有一天,需要我服務的時候,盡量跟我交代,我一定義務會來奉獻,這是有機會給我服務,各位我們學校若平安,我們的鄉親,一定未來的希望很大的,學校若和諧。

實在說的,我們未來會出很多能人,在南投某某,某某它對出去,剛好一個筆架,筆架,又一個墨斗,又一條水從這裡來,又一支筆,我說校長,那時候九二一大地震,我跟南投的學校,無條件規劃設計,一百二十三間,我去看,我說校長這間都出能人,出會作詩的人,他說對啊!這間學校,出很多南投所有作詩吟詩,這些文學家,都在這間學校出來的,那看到,叫做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那麼後來換新的校長來了,搞了一片了,糟了,孩子不要讀書了,慘了,在問我說,這裡不愛讀了,文筆旁邊你胡亂蓋,蓋了,孩子就不想要讀書了,這就是風水也很重要。

還有一間學校,原來學生孩子那考試,每次考都考到竹高,國中,每次考都考到竹高喔!竹山高中叫做竹高,竹山高中都叫竹高,竹篙,甩到竹篙上面上去,糟糕!我說學校校長門不對了,門換錯位置了,所以孩子無形中,心煩氣亂,我說快點換過去,換位置,山不轉人轉,人不轉,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心轉在轉不走,到最後,他就把它換位置之後,省一中一考就考一大群,省女中就考一大群,到最後校長說:「奇怪,哪有這麼應效?」

這就是風水的法則,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貧富貴賤,都離不開風水,在日本,日本對風水學是很重視,雖然日本,他們生活比較緊,他們是節約,節約,惜福,但是日本,他們在風水學方面,他們是非常重視,最後說美國你沒有重視,美國對地理風水,也很重視的,我這回就去紐約,紐約我們有學生,講師在那裡開課,學員很多,很多華僑,也很多大陸的同胞,去那裡讀,讀我們的課,他們這些很認真,要將好的妙法,學一學要回去大陸,傳給鄉親。

你看可見這個,我們風水學之妙,我們在這裡,還有喊反共抗俄,殺朱拔毛,他們那邊解放台灣,說台灣都在吃,我們百姓都在吃香蕉皮,我在十多年前,就開始大陸有在交流,學術交流,我問他們說:「你這裡有沒有水深火熱?」沒有啊!冷得半死,怎麼還水深火熱,那是政治的因素,你這裡都吃樹皮嗎?沒有啊!哪有吃樹皮,我們聽說,你們台灣都吃香蕉皮,那時候,七八百萬人吃香蕉皮,香蕉肉誰在吃,官員沒有幾個,脹死喔!對不對?這都是一些愚癡的想法。

那麼去到紐約,去到澳洲,去到多倫多,去到加拿大外國,接到這個法,看到照常跪著拜,照常跪著拜,他說你跪什麼,因為我跪下來,我得到法,我能夠,我能夠把這個法,我帶回去大陸,給我的鄉親,能夠減少整個我們大陸人,這個很多不必要的,煩惱的痛苦,所以我們在台灣,大家是不是都很多神在保佑,你家王爺公,媽祖婆,我家有帝爺公,和關聖帝君,你家有佛祖,有阿彌陀佛,釋迦佛,你家有太子爺在幫忙保佑,結果這裡太子爺,祂若睡午覺,你怎麼辦?

你若王爺公別處在救災,我們若家裡遇到問題,你要怎麼辦?我們只有自己學道,自己學法,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自己 真真正正的自己,誰?學道,我們來學,我們要來讀易經,讀易經,我們每項事情,會比較順心,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和各位結這個緣,鎮長也這麼慈悲,剛才送我金贊米,我回來一定好好煮,謝謝!再來茶葉,台灣的茶葉世界一等一,今年最貴的,一百六十八萬對不對!是不是在我們梅山,是我們梅山,一百六十八萬。

今天鎮長你送兩斤茶給我,跟你謝謝!這不是賄賂,跟選舉沒有關係,各位!我們很多官員,尤其法官,拜託你辦案,你在一般時候,又沒有利害關係,送一下東西,你就說賄賂,這頭有問題,要注意喔!我們很多很多做法官的,或是社會看事,我們要有智慧,不要動不動把這個,你在做什麼,剛才鎮長,他說要送我茶葉,我也很害怕的,好在我不是官員,我把你請回來,我會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僧,供養法界一切眾生,給我們梅山茶葉,茶葉能夠世界一等一的,好不好?

所以我們大林,這麼多好寶貝,蜂蜜,蜂王漿,蜂王漿,改天若有機會吃看看,皮膚會不會更好,這個橘子也這麼甜,但是我今天沒有吃到橘子,我知道一定甜,我有聽人家在風聲,我們這裡的橘子很甜,鳳梨也甜,還有我們這裡那麼多名產,真的內山人,蜂蜜,水稻,金贊米,這個柑桔,柳丁和這個桔子,還有鳳梨,好吃的鳳梨,還有竹筍,竹筍醬,竹筍醬,竹筍醬一項最好,煮什麼最好吃呢?虱目魚,虱目魚煎一煎,再和醬筍下去煮湯,那是最好吃,這也是我們這裡的特產。

台南我們海邊的虱目魚,魚,虱目魚我們應該,和我們大林竹筍結拜,那個結拜的地方,這都是互相的,這就是風水,你包括要養魚塭,我們一個傻徒弟,他就是養魚塭,魚塭,路在這邊,魚塭在你們那裡,路在這裡,他在打,原來在打,都在龍邊在打,魚很會大,有一天,他怕冷,他就馬達,虎邊又放兩顆,結果那四池魚,第二天一早翻肚,都翻掉,你看連魚都怕風水,魚就要風水,這是很有趣的事情。

我們還有一位弟子,他就開便利商店,便利商店照說是很正常,很正常在經營,那麼我們就照公司,幫我們設計就很好了,他自己吃飽太閒,不知道去聽什麼,裡面就去裝一個什麼水球,裡面會轉,什麼會納氣的球,那一顆就幾萬元,又裝一個那就是在看什麼,要錢這樣,這樣,這樣招的這樣,要那個都在虎邊,那裡也那個虎邊也轉,虎邊,糟糕了。

不到幾天,那裡一些孩子,帽子帶著進去拿刀砍他,去那裡搶他,才跑去找我,師父!這是怎麼樣?我卜卦看看,我說糟糕,你那個虎邊動,哎喲!我不肖子就在說,說這樣,我就去買一個在那裡,招一招,搖一搖,虎動就搖一搖,轉一轉,一個招,一個轉,那沒事情也有事情,才就這樣拿掉,安靜了,所以各位,風水大大小小的生活,包括床睡的位置,我們廁所,但是不用方向而已,廁所不用方向,我們睡床要有方向,灶要有向,其他的問題,我們下節繼續跟各位講解,阿彌陀佛

宜蘭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宜蘭縣縣長,呂縣長,立法委員林某某先生,還有我們的沈主委,我們的鎮長,我們所有的宜蘭的鄉親,各位貴賓,阿彌陀佛!大家午安,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我們在宜蘭高中,在這裡借用這個地方,承蒙呂縣長,林立委某某先生,和各單位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來到貴寶地,宜蘭縣已經第三次的,易經風水學傳法大會,今天大家都很忙碌,今天是很好的日子,我不知道今天這麼好日,太陽那麼光明,但是今天嫁娶也很多。

所以剛才我們縣長,我們的立委先生,跑很多攤的,他就是本著佛祖的精神,成就我們的縣民眾生,莊嚴著縣民眾生,也是來圓滿著我們的眾生,我們的縣民,這就是佛菩薩的精神,那麼我們呂縣長,我們剛才,我們還沒開始的時候,他就到休息室,很慈悲來這裡,先大家打個招呼,我很感謝你,我們有這個機會,來到宜蘭的地方,給我們這麼熱心的招呼,在這裡跟你感謝。

最近我聽到一件,我們世間,中華民國有史以來,肚量最大的,呂縣長國華先生的肚量,我們台灣民主,五千年來,由我們台灣開始,民主政治由台灣開始,都是選賢與能,和時機因緣的關係,所以在這個時候,宜蘭縣的縣長,由我們呂國華先生,呂縣長來擔任,我們宜蘭縣的大家長,我們過去的選舉,我們的老縣長,也陳部長定南先生,倒駕慈航,倒駕慈航,倒駕慈航,也是要來為我們宜蘭,繼續來建設一片的淨土。

但是因緣的關係,由我們呂縣長國華先生,來擔當著全縣,我們宜蘭縣大家共同的心,事過,去年到今天的日子,要將近一年了,我們的前縣長陳定南先生,他天命已圓滿了,所以他就回去自己的天國,自己的淨土,這是我們宜蘭人,一件非常悲傷的事情,在台灣這片的淨土,二十多個縣市,只有宜蘭,和西方極樂世界有相符,這麼清淨。

這也是當時我們陳縣長,努力建設著宜蘭縣,才有這片的淨土,但是現在離我們而去,我們大家當然很捨不得,但是人各有天命,來世間的天命一段時間,圓滿了,成就我們宜蘭縣,來莊嚴著,我們宜蘭縣的淨土,來圓滿著,我們宜蘭縣的淨土,我們要感恩他,要讚歎他,要禮敬他,既然他已經,世間的業力已經圓滿了,那麼他就回去了。

回去之後,我們的呂縣長,通知全縣的人,降半旗三天,這種的,不是人有辦法去想到的,若沒有非常大慈大悲的心的領導,根本就不可能這樣做,選舉的時候,大家做死對頭,選舉之後,還不結束,還在互鬥,我鬥你 你鬥我,我毀謗你 你毀謗我,這種的,是我們台灣人民主的,感到很不好意思,很丟臉的台灣民主政治,但是我們呂縣長,他從來沒有這麼想,降半旗來紀念他,來尊敬他,來讚歎他,這種的心就是佛祖的心。

佛祖祂從來不曾去說,眾生的是是非非,他都是讚歎著眾生,大眾來到世間,如何來學習,不動明王的心,成就他人,莊嚴他人,圓滿他人,這是不動明王,我們的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的妙法和真理,今天我們的縣長做到了,縣長帶領著我們,全縣的機關團體,所有我們的縣長,一同來讚歎著,陳公定南先生他的偉大,他的慈悲。

若是我們全省,我們全中華民國,我們的所有的國民,尤其有天命來到世間,以政治的名詞來服務大眾,來圓滿世間,共同創造一片淨土的時候,我們若大家有,呂縣長的心量,和他的愛,他的博愛,他的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是一片和諧,我相信我們台灣不用說,每一天過著驚驚惶惶,這就是風水不如法,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水就是我們的行為,我們想的和做的,往往都不合。

所以呂縣長和林立委,共同今天來舉辦了這場的,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是要建設一片的淨土,建設我們台灣,我們中華民國,為西方極樂世界人間淨土,在台灣,所以我在這裡,也很希望我們台灣的,從事著政治工作的好朋友,我們大家要來學習,我們呂縣長和林立委的心,這也是博愛,也是國父 孫中山先生,他的大慈大悲的博愛精神,那麼我們大家用鼓掌,我們來讚歎著,呂縣長和林立委。

我們也希望,中華民國所有的政治,我們的政治家朋友,我們要學習,要包容,我們很多人,為了快要選舉的時候,互相毀謗,殊不知,當你的業力,業障較重的時候,你起來選縣長,市長,或者是總統的時候,那麼和你一樣來競爭的,也是我們的兒子,也是我們的子民,那麼我們互相毀謗的,當我們大眾,沒有投給我們,那麼一旦,我們起來做我們的,國家領袖,或者我們的地方的領導,縣市長等等,鄉鎮長等等,這也是我們的爸爸,我們要尊敬我們的爸爸。

我們當爸爸的,要愛護我們的兒子,兒子永遠是沒有錯的,我們的爸爸,永遠也是沒有錯的,因為我們沒有了解到,爸爸的心,我們也有的是不了解到,兒子的心,所以大家把心胸開闊,互相關懷,我相信,台灣我們這塊淨土,會像宜蘭這麼清淨,像宜蘭的地方到處花 草,那麼乾淨,樹木那麼莊嚴,我很喜歡來宜蘭,所以我在宜蘭,在礁溪的地方,建設一個浮水蓮花的道場,也希望保護著這塊地理,不要被人家隨便破壞了,這樣就很可惜了,那麼我看到宜蘭這麼清淨。

所以我就想盡辦法,在宜蘭我們有一個道場,來這裡,與各位以法會友,也來這裡享受著,我們宜蘭鄉親,過去所努力 ,所打拼,所創造這片台灣的淨土,在宜蘭哪!所以很感恩著,我們宜蘭的鄉親,我是一個種田的人,看出去整片都是田園,那麼青翠,那麼來宜蘭,我們也可以體會到,那麼青翠,這就是我們人生命的根源,這都是風水學的關係。

所以剛才我們呂縣長,在後面我們的休息室那裡,我和呂縣長在那裡坐著,剛好看到我們東部國民黨,主委沈主委,拿他的名片給我,上面印著青天白日滿地紅,欠一個紅而已,青天 白日,我就跟縣長報告說,這是我們國父的偉大,中華民族,從黃帝,孔子,到孫中山先生我們的國父,到現在,我們這個國旗,非常地重要,國旗裡面十二道光芒,十二道的光芒,那顆心,那是我們老祖先,黃帝的精神,黃帝的心,黃帝的生命,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祖德流芳。

從黃帝祖開始,十二道的光芒,然後流到孔子,我們的至聖孔子,我們今天有書,也是孔子給我們的恩德,所以孔子的時候,他是用藍色,來代表著我們人的智慧,水就是智慧,風水,水就是智慧,就是柔性,水,他從來沒有去計較著,眾生對他怎麼樣回饋,光,中間十二道光芒,就是太陽,太陽他也不曾計較著,我們大眾對他如何,你對他大聲喊,他也是笑一笑,你怨嘆他,他也是笑一笑,我們做不好,他也不曾跟我們計較說,光明要給我們,不曾計較。

所以我看到,這個我們的黨徽,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下來紅,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那個當時七十二烈士,用血來換取民主,用血來換取民主,因為中華民族,過去五千年的,黑暗期的不幸,打打殺殺,五千年就會發生著,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有恐怖嗎?五千年呢!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恐怖,一年多就戰一次,歷史以來,這麼多戰爭,這麼多不幸,是黑暗的期。

五千年來,我們因為戰爭,驚驚惶惶,所以改名換姓,結果合起來,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我們有不是,有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喔!不是百家姓而已喔!我們相信我們在座的鄉親,你們一定都是,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以內,若有超出這個姓,才拜託你們跟我說,我可以再多一姓進去,這我們的萬家姓,從這點就可以看出,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非常多災多難,來到我們的偉大的國父,大慈大悲,把我們從專制向往民主,到今天來已經五千年。

所以我們的國旗,青天白日滿地紅,這是中華民族的國魂,民族的精神,民族的生命,完全展現在我們國旗裡面,那麼我們,為何要把國旗毀掉,這點我感覺就很疑問的,我們的國旗,是中華民族五千年來,一萬五千六百十五姓的,子子孫孫的生命的延續,所以孔子大慈大悲,說吾道一以貫之啊,為什麼吾道一以貫之呢!黃帝有七十二天師,七十二師,孔子有七十二賢人,孔子有七十二賢人。

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拋頭顱 灑熱血,換來的民主,當時有七十二烈士來代表,請問各位我們在座,誰有去想到這個問題,黃帝那點的光明,到孔子七十二賢人,孔子,儒家,四書五經留下來的,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生命的泉源,是藍色下來,到國父以來,紅色,血,畫成一片的國旗,我們今天才有辦法在這裡,安安靜靜平平安安在這裡,在大家共同來探討,中華文化的生命,和我們中華民族的,生命和靈魂,我們全國的國民,哪一位有去想這樣過嗎?

我這麼久以來,一直在等等等候一個賢人,出來跟我說這個問題,讓我去了解一下,結果大家忘記了,一直為了眼前的名利在爭,拼到我死你活,或是我活他死,在這裡拼,拼到不知道要顧到,我們現在腳踏這塊地方,有這個民主是從哪裡來?我感覺就我們很奇怪的事情,所以各位!我們來到世間,我們都是知恩,感恩 報恩而來,我們都要繼續緣分,珍惜緣分,而且來結著未來生,生生世世的緣分,這都是三寶和六寶,知恩,感恩,報恩。

我們呂縣長 林立委,做到了,惜緣,繼續緣分,結未來生的緣,我們呂縣長 林立委,也已經做到了,這就是世間的修行,所以我們今天,藉著宜蘭這片的淨土,藉著我們一個偉大的,台灣宜蘭的陳縣長,陳公定南先生,他的堅持理念的精神,讓我們學習,讓我們來讚歎他,他也是佛,天神來到世間再示現,讓我們知道,我們除了感恩以外,我們心裡,我們也要時時感念著,我們的老縣長,陳公定南先生。

雖然我和他有一面之緣,但是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但是他的精神,我很佩服他,他的遠見,他的定力,他的理念,再加上,我們有當今,有一位我們非常讚歎的,我們的縣長呂國華先生,他把心胸打開來,來包容著我們的讚歎,和感恩著前人種樹,以後的人,我們來乘涼,我們來享受,我們也希望我們縣長,繼續把台灣的宜蘭,繼續建設成為,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在台灣,在宜蘭,然後由宜蘭來弘揚到全國,然後我們其他有緣的,中華民族子子孫孫,所住的地方,都是成為一片的淨土,這就是好風水了啦!

我們孔子他開示,吾道一以貫之,一就是易,易的貫穿,貫之就是易經,經就是路線,從過去 現在 未來,這就是易經的真理,孔子他已經跟我們說了,可惜,我們都沒有去了解,至於孔子所開示的,吾道一以貫之,就是說我們的生命,過去 現在 未來,都是因因果果在輪迴,都在轉生,死是身體死掉而已,我們人的生命,是永遠不會死的,這就是風水的法則,也是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宜蘭貴寶地,我們要來探討生命,探討風水,探討易經,探討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未來究竟如何來建設,成為一片的人間淨土,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